6L1aA_AROvz__JTtnIWx0g  

LFPv6mnER_U8_mJV__h1Ag  

蘇永康
 
不想獨自快樂 專輯
 
越吻越傷心 歌詞


作詞:林夕 作曲:吳國敬 編曲:吳國敬/孫偉明


問你哪個配搭穿起使我最配襯 但你冷冷兩眼似看著無聊閒人
問你哪一齣好戲最近會令人提提神 但換來連場沉默如像跟我嬉笑不再吸引

問你我喝醉了可不可對我吻吻 但你碰碰嘴角動作像撩撩途人
問你會否因工作太累兩目完全無神 而你似強制內心的抖震

*越問越傷心 明明無餘地再過問 明明知道衷心一吻 會有更親厚質感
 越問越傷心 仍然糊塗是我過份 明明知道彼此不再情深 何必追問遠近

問你距我太遠可不可以坐更近 但你似聽見了某個極無聊奇聞
問你有否想起你我是哪樣成為情人 但換來連場沉默如像早覺得我不再吸引


問你那晚見我怎麼濕透了髮鬢 但你似覺得我問錯問題如傻人
問到你跟他相處背後那段纏綿傳聞 而你卻竊笑像偷偷興奮

Repeat *

越問越傷心 明明無餘地再過問 明明知道衷心一吻 會有更親厚質感
越問越傷心 仍然糊塗是我過份 明明知道彼此不再情深 無謂再三迫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2uqmobhR04

 

 

張秀卿

張秀卿 vs 十個男人 - 癡情膽 專輯

刻字 (張秀卿 vs 翁立友) 歌詞


作詞:江志豐
作曲:江志豐

(男)愛若用時間表示
我要愛愛愛千萬年
贏過所有天星
贏過有月娘的暝
(女)我的愛交乎你手內
一生淚淚淚喜參悲
一暝的雨洗袂清記志
(男)為你我醉萬年
總也有分開彼一暝

敗乎你的意義
怨歎是無你的清醒
(女)我近在眼前像遠在天邊
慢慢化作天星祝福你
(男)天上刻字
(女)刻我愛你
(男)天上刻字
(女)刻千萬年
(合)一字一字浮就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l-xWbUDCMk

 

 

沈文程-心事誰人知

作詞:蔡振南 作曲:蔡振南

*心事那沒講出來 有誰人會知
有時陣想要訴出 滿腹的悲哀

踏入七逃界 是阮不應該
如今想反悔 誰人肯諒解

心愛你那有瞭解 請你著忍耐
男性不是沒目屎 只是不敢流出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Ree6Leg0qg

 

 

薛之謙 丑八怪 歌詞

薛之謙2013年全新專輯首波主打《醜八怪》由著名音樂人李榮浩操刀製作,薛之謙表示這首歌是他迄今為止聲音情緒最為激烈的一首歌,歌詞非常的坦白,直指現實的殘酷,赤裸裸的講出他想講的故事。


《丑八怪》拍摄时正值夏日,但因为旧金山地处美国西海岸的湾区,白­天30度的舒适温度到了夜里就直接下降到不到10度,再加上海湾的大风,从夏日直接入­冬夜,薛之谦和乐手在镜头前一遍一遍的拍摄,最后被冻到脸部僵硬,口型也对不上,事后­薛之谦说:"我终于懂了为什么马克吐温会有一句名言:我一生经历最寒冷的冬天是在旧金­山的夏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PoQRs2yEh8

 

 

梁朝偉 - 一天一點愛戀

作詞:周治平 作曲:周治平 編曲:王繼康

*如果有一天世界已改變 當滄海都已成桑田
 你還會不會在我的身邊 陪著我渡過長夜

#如果有一天時光都走遠 歲月改變青春的臉
 你還會不會在我的身邊 細數昨日的纏綿

△一天一點愛戀 一夜一點思念 我們不再相信謊言 不再需要蜜語甜言
 一天一點愛戀 一夜一點思念 給我一句真的誓言 讓我可以期待永遠

Repeat *,#,△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JrYHZMnOrI&list=ALHTd1VmZQRNqKFU_nhpulMv-ooB1k9X9X

 

 

袁懷仁 - 夢醒了 歌詞


帶著傷口回到那當初背叛我的城市。

唯一收容我的是我自己的影子。

如果夢醒了還在一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DrXyGA1Nzo

 

 

關德輝 - 無怨無尤


作詞:陳樂融 作曲:薛忠銘 編曲:王豫民


你做了決定 就這放開我 沒有一點點的傷感
沒有留下任何線索給我 天讓我茫然的愛上你
又讓我茫然在風中被寂寞吞噬 帶著我的淚 無處可躲


美麗的預言 有沒有實現過 曾經那麼多的溫柔
如今輕易讓它消逝無蹤 一顆心茫然的愛過你
到現在才算看清楚現實的差距 也許多情人總是脆弱 哦~


我對你始終無怨無尤 你怎麼能忍心說走就走
你帶給我春天 又給我寒冬 一輩子都要我難過
一開始我就無怨無尤 你難道從不問我有多痛
你拋棄了春天 辜負了承諾 又真的會快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bPFFWlT5Wg

 

 

吳勇濱
愛唱歌的人 專輯
千里眼 歌詞


作詞:高以德
曲:黃明洲
吳舜華


今夜的廟埕冷清清
石獅只有寂寞的表情
神明不敢來作見證
簽詩找無咱的誓言
千里眼你著看乎清
順風耳你著聽乎明
為著愛我願意來承擔
一切的不幸等你出現惦廟前
啊~風若靜 啊~雨若停
欠你的情債阮會加倍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YYUt7LX85I

 

 

林俊傑 - 期待你的愛

曲:林俊傑

詞:林怡鳳/許環良


My Life 一直在等待
空蕩的口袋
想在裡面放 一份愛


Why 總是被打敗
真的好無奈
其實我 實實在在
不管帥不帥


想要找回來 自己的節拍
所以這一次
我要勇敢 大聲說出來

 

期待 期待你發現我的愛
無所不在 我自然而然的關懷
妳的存在 心靈感應的方向
我一眼就看出來
是因為愛


我猜 你早已發現我的愛
繞幾個彎 靠越近越明白
不要走開
幸福的開始 就是放手去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nDiMjDc3Xs

 

 

杜德偉  - 束縛


作詞:余傳賢/林碧霞 作曲:余傳賢/廖大森 編曲:黃中岳


你把我帶往無人的荒漠 確定了引我走向美麗綠洲的方向
我迷失遊走在時間的交換 為的只是要找到清醒的路


我被你的愛喚醒了靈魂 卻也用無勗熄我那沸騰的誠懇
誰知道愛不得 我為你恍惚失魂 凝結的空氣稀薄陌生的氣氛


我束縛在 束縛在 你的舊愛 莫名的奢求你的昨日今日未來
我束縛在 束縳在 只有月亮的陰霾
就在這深夜裡 我輕撫你的傷害 oh你的傷害 oh no


我被暴風雨喚醒了自已 卻讓我自已深入不能自拔的陷阱


誰知道愛了你我為你昏厥失憶 不捨的決定愛上濃郁的氣息


我束縛在 束縛在 你的舊愛 莫名的奢求你的昨日今日未來
我束縛在 束縳在 只有月亮的陰霾
就在這深夜裡 我輕撫你的傷害


我束縛在 束縛在 你的舊愛 oh 莫名的奢求你的昨日今日未來
我束縛在 束縳在 只有月亮的陰霾
就在這深夜裡 我輕撫你的傷害 我的依賴 oh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woHNnmeKy8

 

 ※※※

c5Qek1P8dA2GgtOjg8yAQQ

RmhudyjMiQBwo5fuiej0CA  

 

古琴:大胡笳 GuQin : Great Normad Reed-pipe

古琴:張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Kd1abAF5Us

 

 

Chinese Guqin music:胡笳十八拍 / 古琴:喬珊


蔡文姬生于长安大富之家,由于董卓祸乱,家族蒙难。

你的那套高论是佛教和中国传统思想,而三国时期,中国还没有佛教。 蔡琰生于陈留,家亡于长安,在此纠正。

古人是迷信的,中国古人认为天是父亲,地是母亲,天为阳,地为阴,蔡琰连天地都敢骂,恰恰一方面说明了她的愤怒、哀伤,另一方面体现了她敢于把人文价值凌驾于天地父母之上,比她所处的时代超前了2千年,这才是蔡琰这首诗的价值与突破。

樂韻沉哀難忍淚,詞譜悲壯惹人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OsEWHk6FU8

 

 

Guqin - Mountain Stream 高山流水


古琴:龚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7fTixip9_w

 

 

西村由紀江(YUKIE NISHIMURA) 予感   鋼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xPOd-xEhiI

 

 

金希文第一號大提琴協奏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P5GaQNAIs

 

 

黃小琥 沒那麼簡單 薩克斯風教學Gary演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c7WjVoQJ0

 

 

黒檀二胡 - 蘇州夜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aheGtsQ_M

 

 

桂根生 老紅木二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Tw2yOgUeMk

 

 

蕭白鏞二胡獨奏會: 悲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vjbt-Qjz84

 

 

二胡協奏曲第一樂章-劉學軒曲


99年草山樂坊國家演奏廳-琴韻風情
王甄羚演奏二胡協奏曲第一樂章
伴奏:張茵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SA8pArYDnk

 

 


〈怒〉琵琶協奏曲 盧亮輝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eDNUrQsV8

 

 

文松試簫_鹿鳴_Tweet deer(Winson siau Test)Xiao sol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ruD6_qgDEU

 

 

刀郎 - 冰山上的雪蓮


作詞:雷振邦 
作曲:雷振邦


戈壁灘上的一股清泉,冰山上的一朵雪蓮,
風暴不會永遠不住,啊,什麼時候啊才能看到你的笑臉?


烏雲籠罩著冰山,風暴橫掃戈壁灘,歡樂被壓在冰山下,
啊,我的眼淚呀能沖平了薩裏爾高原.


眼淚會使玉石更白,痛苦使人意志更堅,友誼能解除你的痛苦,
啊,我的歌聲啊能洗去你的心中愁煩.


你的友情像白雲一樣深遠,你的關懷像透明的冰山,
我是戈壁灘上的流沙,啊,任憑風暴啊把我帶到地角天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9OCDwFxiUk

 

 

 ※※※

 j4hfCkXFVha8VVgM2e41Jg  

紅腫的臉龐,古道熱腸的探索古墓,

身後有骨頭化石復活,恐不恐慌。

抹油的刀,我是屠夫,漸染土灰色的情緒,

黑的眼,黑的髮,一些出口即真的詛咒,

感情專一的背包,自卑的,沒有贏過這些惡魔,

我想只是人群寂寞了,找些古道熱腸的藉口。

打擾深眠底下的黑魂,不守規則的找驚喜,

然後再與伴侶,交換呈現他人過錯的謊。

 

像是地底深淵的土龍,雪冷的眼,

又像條玻璃魚。

 

※※※

 GEwVrM6mPDEazsoCp39zCw  

散落綠葉的,透明綠泡泡

散落室內,夕陽後的牆壁的日光

散落的頭髮,散落的胸間的,起伏的

我心中,有多麼驕傲,散落的   就是收不起來

不要讓我害怕,怕輕易融進  手舞足蹈的色彩

絲絲的磁力,會不會陷進你設想已久的結果

散落的情絲,散落的羽毛,強勁的風

透明的浪,潔淨,然後音波  暈眩

意志免強撐住膝蓋,月亮 散落了嗎?!

我的心也散落了。

 

 / 昨天以後。

 

※※※

 1jLMuwG_q2MD5LfkO6Yd_A  

鑲進心房,懷想你還在雪山

狼群族有血淋淋的生肉,無可救藥的寂寞

再春天即將夏天的幾株岩邊的嫩草,雪兔最後的嫩裘

我全給你的,高貴的,羞怯的,純潔的

等我從山上再蜿蜒而下,迴繞都市

走進夏季陽光下的白芒草旁,溪流延著海洋

有些我夢的到,卻走不到的地方

有些浪花陪我,卻更寂寞的地方

甚至我只有雪花避免我的腐爛

可能我已經不習慣繫上風箏

除了一再倒在不是玻璃魚的地方,別無方法

沒有地方收留不是玻璃魚的地方

碎了,說的風,不是風

魚與狼,不相干的兩個存在

不相干的兔,近,你還想爭取幻影?

會的,山巒的,雲的港灣的

你從再上去 瞧到什麼?

欷虛,執著,涉溪的腳,要夏了

草味,靜了,恍然的。

總有個能收拾自己的地方,

總有個沒有地方可待的,

有沒有稀有的詩句。

 

 

只是文學的奢望,

並且貪得無厭。

 

 

 / 玻 璃 魚 ( II )

 

※※※ 

 5fJZPkfeRIH5RcoXth3Fug  

當雲不錯,軟軟的,

當熊玩偶不錯,軟軟的,

不是什麼時候都要想當鐵,硬硬的,

做夢的,都在拿自己能得救的,

仿冒  或  偷竊 在夢中   也就沒有對與錯,

像是螳螂說整片綠地都自己的,

像是鯨魚說航海就不必管陸地。

 

我不想像無情的鳥類,

又只給你羽毛,不給你時間,

又怨鳥類太多情,顏色混淆美夢,

彷彿人間的夢太輕盈,

深怕點燃火燄而暴炸的石油氣,

只能盡量不太依賴墮落的文明,

想當每場最潔淨的雲中冰晶,

融幾滴冷雨去滴在最佳的地方,

之後可能又要長夏了。

 

/ 那誰

 

※※※

 URjARypTxVnCkch5e12gOQ  

書本有寫神聖的雲,你矯情的以為有神聖的雲,

天寒地凍間,臨時真的有神聖的雲,你窩著卻說好冷 不想看,

再回到自己的舊錯誤,去貪婪幻想每個作者寫著神聖的雲,

噁心又膚淺的自己,還想使用清新而甦醒,

小動作那麼多,制約在別人的眼睛裡,

你吃東西時最老實,已經分不清糖果酒 與 女人 與 軍氣 的差別,

總以為輕鬆容易的打混過自己的缺點,還自以為聰明,

何不把自己的爛掉的肉,攤在陽光下久一點呢?

面子的粉,沉默的粉,防東防西的團體,演前。

粉粿著一層又一層,什麼防彈衣?!

什麼地下室?什麼車牌?

會不會總在集體舞弊?

 

 / 海安之路下

 

 ※※※

svkYE32eEPCNK8TIxW3Qzg  

  

壓抑著,發些萌芽,想你,

我是自私鬼,別饒了我自己,我要更多壓力,

我是個想像鬼,沒有一刻不停止擺盪,

要是沒有時間去遵守你,我是個狂妄鬼,

別說感情放心底就好,別說這謊言,

心裡沒有借手指服輸,輸了愛情,贏了世界,

這根本不是靜靜的草地,是輸光愛情的寂寞總和,

再溫柔一點,你再振奮時,我卻怕我的自我,

你再想像時,我卻怕我的不敬,

你再加速時,我怕失去愛情,

當你迷入劇情,當我逃離你身邊,

當你總是抓取,當我總是放開。

 

我放不開,這次自己不想放開,

我要找些語言,一直前進  一直前進,

不想再停在路邊,總是可憐的成透明的,

總是跟身邊的花草再不語的做湯包,總是最醜的花,

我不想當個醜醜的花,也不想當個漂亮的草,

別拋棄我再這彼此不敬的世界,

說我愛大將,說我也愛男人,

說我ㄧ些很簡單的思念,

我愛你,不是我細膩,是愛情細膩,

所以細膩的不能總是說出我愛你。

 

 

後來,事業與事情太多,

我不能怨言的然後犧牲愛情的感情,

請原諒我這笨重緩慢的夥伴,

希望每一絲晨露,都有昨夜的眼淚,

希望扭曲時,別見我不知怎麼說自己感覺,

不想再沉默時,輕輕上演感覺得零碎,

不想再每次重重的挫折後,再分別。

多少沙子與我道別,多少冷清。

 

 

贏了清閒,贏了穩定的夢,輸了愛情,

我怎麼是細膩?!我正粗俗,難堪著。

 

/ 把自己細膩了。

 

※※※

 ih_CWAHP1e6PA3I4l38sCA  

想你時,像浪花在自己身上打來打去,

我很委屈,你任月光  抵銷  浪花,

你很負心,沒有牽起自己落下的浪花,

跌碎了,跌碎了,溺 與 呼吸間,

閃爍的眼神,迴避質疑你的權力,

你卻拿花布鼓著風,揪著最後勝負的音,

在生與死之間,總非得讓貓碰到水,

貓才在水裡  驚慌,

魚更驚慌。

總非得  在貓 與  魚 間 想你,

不然   別打擾我與浪花的一切,再一切,

夏天的水裡,很冷;空氣很浮躁,

黑色的水,很熱,很腥,

只怕  想你 , 就進入黑夜,

 

 

拿清晨的幾秒鐘,

來到數不出自己節拍的夕陽

為什麼負心的那麼辛苦。

 


/ 咕嚕咕嚕

 

 ※※※

Ypth_w3z8Sux7oXSEkCFyw  

 

我身邊最近的地方有濃霧,

有人的地方旁邊有濃煙,

瞧在清晨這最凝濁之地,有動物,

這動物極大膽,是隻短尾巴的老花貓,

他見到我也不逃,佔據我夢的店面要當隻王,

他是抓老鼠的高手,多麼殺謬   我身邊多的是老鼠,

你在我旁邊,瘋子也只有再取代那隻老花貓的務,

你沒把我養在花園,你說我該不該當瘋子?

與其讓老花貓當老虎,不如自己當老虎?

也許是你的詩篇太濃了,是杯烈酒,

我不能貪杯,可以貪吃,

看著眼前的杯子碎了,看了酒精蒸發了,

看到他與她的不純,都人間蒸發了,

願自己沒遺忘香味,雖然煙濃的甚至沒有味覺,

我不敢善忘,均是你寫的流風流水之詩,

在出門的時候,就會帶雲雨來,

妳不可不動,你說,

只要我有點想妳,我就是我的,

你也是替我的,

別再魔鬼旁狂笑,你會戴上魔鬼的臉,

與其他當魔鬼,不如你當魔鬼,

你極愛我,用影子取代影子。

 


/ 高 貴 的 瘋 子

 

 ※※※

yaCCKfkSN5jZoJoQ1h5PBg  

 

又是去年的星子,莊稼的不知誰的夢,

花布盡然也裹在自己的斗笠裡,

可惜自己沒學到稻草人的姿態。

 

麻雀再陽光順風飛翔,

輕鬆靛染衣裳的小溪,

偏偏有幾個貪玩的,

就是愛釣溪魚。

 

等到大夥一堂在傍晚開飯,

你總會見到我喪氣的模樣,

有氣無力的幾個人,

嚴肅指揮的幾個人,

狡詐陰險的幾個人,

依賴發呆的幾個人,

誰還敢看誰模樣,

他直接不看。

 

 

牛各做他自己最好的夢,

他在瓜田做自己最美的夢,

紅磚各做各的生活,

群聚最多的是誰。

 

 

如果自己真的有愛情,

也不會因為這些東西存在的關係,

我做夢頂讓了聰敏,給夢一線生機,

你卻買了我的憂鬱。

 

 

鄉村你問怎樣了?

上次誰以為叫他換洗個乾淨的牙籤盒,他就慚愧了?

他沒有慚愧,他叫她們把牙籤盒洗乾淨,

他吆喝兒子洗著玻璃櫃,他穿著西裝,他要出去看租車,

嬤媽吆喝著一群人做女工,你進入不了她們的話,

你愛上其中一位溫柔的女工,你說她不一樣,

你們結婚,你不準她去對你生命進行破壞,

你說你可以為她搭建像祖先般的三合院?

你喪氣了,你上面還有父兄等她排碗筷,安慰眾辛勞,

連三合院都是眾夥一起不浪慢又肆笑的血汗蓋起來,

小孩子問媽媽姊姊為什麼花布包的自己那麼緊?

爺爺爸爸為什麼一直在說隔壁的夢?

為什麼哥哥寧願不要祖產,要去台北了,

為什麼過年而來的親友最喜歡打麻將。

 

 


你說妳別傻了,

好不容易偏僻悠閒過這夏季,

還擔心誰假裝?誰失去意識了?

誰沒有自己呼吸了?

又不是每個人能尊守時間,

小孩與老人 有天 對外國人起敵意,

誰強誰弱?爭個面紅耳赤也沒用?他們乾脆群聚,

群聚之後,連自己嘴巴裡最後一首詩也賣了,

落落寡歡的,小孩去賣楊桃汁,

他在他的西瓜田睡著了。


 

/ 學甲區頂洲 甜蜜蜜西瓜熟成了

 

 ※※※

W5QcnuXfo0_0TwC76oJm_Q  

 

是炭火的聲音,愛琴的手指助燃,

音癡速燃,半開的門 只有自己進的了,不歡迎誰,

半閉的門    只有自己出的了,不介意旁人,

是我這顆天生不夠敞開的惡果。

 

 

是裁縫的聲音,愛稠布的手指撫摸,

光想編織,半前的軸    只有自己懂的了,不喜噪音,

半後的軸    只有自己織的清,熟悉的太清醒,

給了眼睛看門,什麼也織不清。

 

只說紅葡萄酒會斃了手指的血,

無限的痛楚之橋,

何必談的太快。


 

/ 給你的十四行

 

※※※ 

7dS0XzCMAGQcyPgQ6Ia2uQ  

 

武氣不足,胸懷不磊

海浪盪氣不夠餘味

一堆亂七八糟的色彩

我悲慘的黃昏。

 

※※※ 

q6Bjg3cUxNFyIn5Pswy1Yw  

 

馬兒是我,黑絲絨的質感,

不逞強去弄擰一個假相,

重量是你,海浪濤濤時,你來了,

不假裝自己還能輕鬆起來,

素描,光線,能多柔,是你的眼,

心臟,能多深,那我不少幾筆,

如實畫你的愛情,越落單越痛苦的女人,

越落單越痛苦的你,越慢動作也越溫柔的你,

從沒截斷與我消息的你,暫時包容我也好,

犧牲什麼?得到又什麼?

其實環境醜陋時,要喝個甜湯也難,

你對我說些情詩,你說做夢也好,

我說現在環境,已不會讓我這麼害怕了,

反而自己總是不及你溫柔,

我不會輸給馬匹,我會把他畫在我身上。

馬匹與我,與你重疊,是重量吧,

你的愛情在閉上眼的孤獨,

女人是否該一刻都不要離開情詩?

偶爾火光,偶爾雪,偶爾淋場雨水,

冰涼的人間,不就少點血肉?

我再畫血肉的時候,不該想著他們遊戲,

我再想,真實的,你說的地獄?!

有沒有讓老人拿昆蟲去敲昏你?

機械的人間,不就少點昏厥?你醒過嗎?

我不會極端吃苦,去背判自己感覺,

極端重疊你的身影,不互補你,

不對比你,不你大我小,

我會把你畫進心裡。


 

/ 美 的 戰 慄


※※※

1wMTAn5GCV7rX9rKAS1o8A  

 

失聲,灰浪,寒流

有毒液的花,嬰兒,左下邊後巷

板凳上做一群,屠宰

我醒了,看到他們夢碎

一群煙癮,怎換上純潔與軟弱?

是曾經暴躁的懲罰,沉默

右上也心甘寒流,雪花

是地?還是天?

靈感,沒有盡頭?

感覺,要粗粗的在屠宰場載過嗎?

跟無心同房,殘忍對自己,灰,

盡頭中的沒有盡頭。

 

 
/ 灰色眼睛

 

※※※

4qYSLl5tHVXZGXqRtbx8eg  


對於沒有密碼的線上遊戲,第幾代也承襲這樣的旅館氣息,

只要這樣的氣息不消除,這樣當你員工也很傷你的,

難道在山上往下望都市燈海?還沒感覺是不是沙漠?!

在沙漠中,我可能有一些不是愛情的動作或言談,只是生存,

我可能有抄襲某些朋友手機的內容,而且手機還防水,

你在沙漠中缺水,真的以為有誰是你的綠洲?!

 

 

 

沙漠聽說夜晚很冷,白天很熱,

只是自己不像沙漠,就以為溫水可以一輩子?!

爸爸媽媽也不能太熱,也不能太冰,也很不舒適,

在自己不舒適的時候,還說想帶孩子去拯救誰的不是,

結果變的一小時之內都沒有想到水或火,

一個月內,都想到怎麼跟誰談生意,像個銀行員,

又不像銀行員那樣的冰冷又潔癖,

廚師有同事更麻煩,變小孩跟同事玩當廚師,

經理又來管小孩們都在餐飲業不像餐飲業,

這樣雲朵的悠閒,在人間根本沒有幾次這樣,

髮廊的女友跟男友說:我碰洗髮精,手都被化學刺激了,

男友在沙漠只能對女友說:妳這樣也是幫助我們家庭,

女友哭了,你是這幾年都去哪條街開分店?

分店我顧那麼多家?為什麼你不感動了?

 

 
/ 人體想像

 

※※※

1Cy1GgNZguUh3CZUXietMg  


月光剛好灑落在我窗前

不是滿月,有著使我發楞的黝暗

麋鹿蹄再奔躍而側摔的那一停格畫面

泥水與鹿角在斑斑毛衣,而且發疼

要怎麼專心跟你想像還有曙光

你說我的詩都是難受

好似不難受就形容不出血跡

好似自己該剋制,琴聲般,學會愛情不傷你

你說你的家是野蠻的家,非要土石流

但是土石流在不傷心時,會不會傷害隱隱之光

當黎明的時候,陽光在天空是冷冷的深藍

好似對土石流說,學會愛情不傷妳

我會拿捏與一束花的距離

可別輕易把男人定位在戲棚的臨時屋裡

對女人,你是否只是陷入暫時的情緒

我很傷心,傷心過兩三年了

不許讓你看到我傷心

會想想什麼是愛情

靈魂 或者 雪


 

/ 我 換 了 靈 魂 了

 

※※※

DQfyY3OgF98Fv5O0Z2XQag  

 

本該情昇亦動的時刻,本該偶然投影的詩意,

也不是自己在口乾舌燥,可殘忍切斷地心寄來的信件,

往上看是一片海闊天空,往旁看卻誤時的與旁人對話著,

不是我的錯覺吧,他沒有想再臨時起意的與她的花在芬芳四溢,

他的花也不認輸的,也斯文的拘謹不前,都一起阻斷而塞澀,

越愛越被動,自以為短暫的努力,越想越自我,

花與他終究也有枯萎凋黃的時候,

選擇錯誤的對話,也許也是誤時間的背叛,

在他的耽誤又悠閒又暴躁中,我成了他娛樂小說的配角。

 

 

/ 圓照寺賞花

 

※※※

yl7QIHCjgDN9_m_gKldbYg  

 

請不要用無味的神情,燉熬淒迷而渺茫的蘿蔔,

有時顧盼冰涼的死亡,有女士嫣紅的嗓音,

當誤時,越來越好入口,蒙古有狼吞虎嚥的苦,

江南也找不到一個會說中國結的,何必講解蘿蔔?!

東北也總在自己的近處,醉意總不達那真正肥沃草原的牛羊,

忽然夢醒,自己在菜園間打轉,似是濃郁的三層肉上放顆酸澀的梅子,

咀嚼的夢想,不能實現的又交給明早油炸的食物,

反覆的脆碎油,竟不比一個能每天穩定的涼拌蘿蔔?!

你在都市講解食譜,我在心底燒了食譜,

也許情詩是外國人寫的,

你與妳習慣說説務實話,就這些家常便飯,

好像小說是演給觀眾眼睛看的,兩人演的都有氣無力。

 


/ 紅蘿蔔涼拌菜

 

※※※

TD_2g_J6RwWg1F78XUDmxA  

 

你最好真的那麼喜歡在左鄰右舍去串門子?!

別說世界總是與你唱反調,再不說自己也挺依賴這世界,

搭橋搭屋總是去養少爺老爺小姐去發脾氣,

與雪景融入在臉龐,不是很英俊嗎?!還去跟誰在泛泛之交?!

無聊的人生,是認識無聊的人,買了孩童捐獻的童書,

我想,雪景有了童書,也就不雪景了。

 


※※※

 

teVQYw3b5BuPe0hXB7s50Q  

 

牧笛與薩克斯風,今夕陽  是牛最難過的一天,

牛吹的牧笛,簡直不能聽;荒唐陪樹一起做手工皂,簡直不能看,

紅磚蓋個花園,我馨臭的不能自己,是我最無能的一天,

如果這時最狼狽的我,沒有意願學起薩克斯風,

那我的小牛會不會與人們吹起教會的牧笛?

我的憤怒,連教堂都很難拯救我了,

不想說四合院又變誰的公寓了,

危險的公寓,危險的店面,

我的無能與無力。

 

 

/ 背德的一天

 


※※※

ROwcnuGlxY6ylmo_Ko4KEg  

 

清濁間,齒與吻,靜與動,快與慢,

濕與乾,冷與熱,皮與肉,

天地仁慈在哪裡?!

男與女,大與小,高與低,內與外,

一個男人的夢就苦成這樣,

蜜蜂到底做錯了什麼?!

是甜還是淨,情在那裡?!

是重還是輕,是前還是後,是什麼,

如果我是細碎的,如何面對你龐大的意念?!

如果我是存在的,如何面對你的不存在?!

如果我已安靜,如何面對你的變動?!

順著波的本能動物太多,

如果我已在幾天逆波,何苦關切誰,

不忍說誰的家,只是沒住女人的蜂窩,

不忍說有毒的氣體,還不如無毒的花蜜,

可能你是這樣貪生怕死的愛著我,

原來這麼不神聖的感情,反倒大家一起看破,

我的喜怒哀樂,也曾滋潤春夏秋冬,

鎖不住男人再寫一篇水墨,

牛山多的是男人的江山夢,瓜甜的糊塗,

夏蟲又怨的糊塗,女人又嬌嗔的糊塗,

原諒他放縱時,放棄夫妻情感幾次,

蜂群對他的皮毛野夢,倒記的清清楚楚,

趕馬集牛的代理人,別在晚霞夢碎,

付出一炬,你與我 你總分的明,

也不知道現實與虛擬間,你在誰的何方?

倒置也不懂自己在不爽朗什麼?

躲藏在腐爛的傷口,

又躲在爭個潔淨的花香,

要是從沒與一個女人這樣彼此難為,

別說千年萬年後,你會想要有一群女人?!

我想我的蜂后也是很小心的,

別說我的男人不會為我一群工蜂煩腦?!

當雄蜂變成工蜂時,那轉逆的好,

或許那蜂巢的蜂后只是玩偶,

真的愛情早就私奔了,

只剩幾個蜂在對權力念念不忘,

總是玩一些死腦筋的作業。

不懂我會真的把愛丟在毒物裡嗎?!

我真的會永遠讓誰在亂世裡嗎?!

是什麼讓誰糟蹋了誰?!只是不甘自己夢碎?!

是什麼讓一群人相聚在一張畫裡?!

最後又挖一個洞,差點讓路過的母女跌倒,

你痛的多?你痛的少?

為什麼要拿筆畫那麼多?!

為什麼要寫字讓他去佔有你的字?!

是誰的關不住自己的眼。

 

 


/ 牛山龍眼花盛開,蜜蜂勤採蜜.

 

※※※

TD_2g_J6RwWg1F78XUDmxA  

 

你的仙境不需要黃河的時候,我也不會永遠黃牛

有清晨的冷池,在夏天,你會不會巴不得去游泳池?

有雪山的時候,孤獨和孤單,旁邊是酒?還是旁邊是知己?

玉暖生煙的時候,你給我的是哭泣?還又是驕恣?

花香青草都很難安慰誰的時候,放生也好吧。

 


/ 僻壤

 


 ※※※

hyUbMLE68LGubn7oevIRVA  


 

可惜女人不保證擁有你的魚尾紋,還能擁有你的一頭長髮,

棋子不一定能同時擁有美貌與愛情,愛情不一定擁有全力以赴的事業,

我以為只有女人這麼對時間快慢那麼左右為難,沒想到現在男生也這樣很難投入,

投入的或許最後犧牲愛情的笑容,笑容中或許醜陋了愛情又再輕賤廉價三分的音譜,

醉後再成為吵吵鬧鬧的負擔,原來女人還怕真的長了皺紋就被那男人的夢拋棄,

聽說再餐廳聊天的夥伴都過的不好,都在互相依賴的鼓勵中,說服自己犧牲的安慰,

我不能說喜歡那些魚尾紋或法令紋這種東西,投入事業後 我就會有這些東西,

有了這些東西,還被關在店裡,今下午  每個女人都不投入的在餐廳聊事業,

也不投入在這種處境的愛情哩,也不投入他們的親情,

這才是奇怪的寸步難行...

 


/ 菁寮 瑞隆鐘錶行

 


※※※

3B9o_2Obi2kPp5JGUQ3ykg  

 

以為灰藍色的是冷化紅色的燙傷

凍傷時間不提誰收賄會奔忙洗衣水

我飲了洗衣水了嗎?要不要再不說話嗎?

這種話題能每天談嗎?不好喝,還一起喝?!

你只是找妳一起互喝洗衣水嗎?!

誰寵誰,都傷到三叉口的另個旁人,

再不懂溫柔,灰藍的海浪都傷心不已,

別說我跟你之間,只有喝灰藍的洗衣水。


 

/  三叉口

 

※※※

sZwzjsCSVLPfrbH4v6cvjw  

 

是不是沒有徹底的親身經歷自己不能存活,才不想要自己親身存活

是不是沒有徹底的感受疲憊,才不想要休息

是不是沒有愛情,才把話題繞的那麼遠

是不是我已充滿倦意的眼神,而你正騎虎難下

你做夢時會特別兇狠,積極,勤勞,忿滿

是不是我夢的不夠多,才跟不上你節奏

是不是我需要睡更多,平衡平衡你壓抑的

若是與妳一起騎坐壓力,不如我動物齊看天際

像小鳥一樣驚慌,像對牛彈琴

不如你與妳想當人,可忽略存活的呼吸

月色都不放心上,日光似折磨你

看你輕視愛情,當人當的不痛心,失眠

與失眠的他共餐,是不是我滿臉疲憊

為什麼我沒辦法給他夢想一個痛快

他身邊的下人永遠沒比他高尚?

終於我知道什麼叫做停止。

 


/ 疲憊

 

※※※

en_w1lCH_gV45L_j5axwlg  

 
是鬆散的泥,還是堅硬的石

是怎樣的木香,願意柔軟黑色的影

我不太明白眼神的極限

只是你失落了,想覓些清涼的水

潔淨與執著間,睡的像醉了

矯健與沉厚的呼吸,微弱的暮色

紀念某一些星星的塵埃,像繚繞的

糾纏的,只是你不能再溫柔了

粉粹的,只是自己又退一步了

是怎樣的塵土,可柔軟一顆種子

似是所非,無垠若古。

 

 
/ 模樣。

 

※※※

cQ8s1RTQE_vcFP0cUEgFZg  


 

努力真的能代替溝通?!努力又不久被風聲取代,

風聲又取代他的靈魂,再怎跟他同住一牢房   也只能與他談風聲,

損益的事情   他絕口不提,有益的   他絕口不與她分享,

後來他們好憤怒,好煩惱,說誰好吝嗇   說誰只害無利,

曾經覺得寶貝,是環境還算清逸;等大家環境不好,就互相煩躁,

最小的,最安靜的,容忍一陣子;最虛偽的,可能是他們夢想的尾巴,

尾巴與團體遊戲,雄獸打扮威武又拯救這次的災難,

危險在充滿慾望的眼睛和耳朵,在憤怒也不覺得自己憤怒,

在冷靜中沖淡疼痛,在熱情中往上去對孩童輕哼一聲,

在輕哼一切中,偷竊電視的劇情,

在無聊中,遠離了自己痛苦,

在不痛苦中,與你們談起自己工作,

生與死,偶爾激動渴望與獵物死亡?!


 

/ 因為愛, 所以承認輸不起

 


※※※

czNAKCKsIB7CyKkXXGdzmA  

 

是不是我還有不腳踏實地的愚癡,一群一本正經,

在山上也油漆潑個徹底,才在山下一群無血無淚,

你說你又生的一群端正的娃兒,市政裡消磨時間,

我簡直不敢想像跟他們認真會怎樣?!

他們就是看個小說也會過的比我好,

男人是不是不知道自己的痛苦?

音波會輸給文字的形象?!

別說他們還真的有意氣用事...?

是不是環境的污氣,還挺損磨我自己的,

女人是不是不知道群體也是傷害?

傷害完再落入深山,無心拍照,

是否只是一句   夢裡不知身是客,

幾句績效,換我與老頑童十年無淚,

幾句嫻熟,換我與小頑童再十年無淚,

就是我愚痴,才需傲慢與你鬥嘴,

你說妳不是喜歡跟我鬥?

我笑你長的還真的一本正經,

嚴肅,逃避,不痛苦,都是別人的錯,

都是團體的事情,在眼前人浪的。

才說這是彼此善良中的污濁。

還爭個妳清我濁,你輕我重的。

 

 
/ 只緣身在此山中

 


※※※

aK0Q3rdizGzOqu9mL_R6PQ  

 

湖風在清晨,涼爽撲送菊花的香氣

細細濛濛的霧,總覺得這刻要輕揚揚的

單獨,簡單的,白天的月亮,樹開花了

一株簡單的樹,再貪嗔的心情 也在湖畔消平

有個男子會拉二胡,他從他高山來到平地的湖心亭

妳若不隨紅塵貪嗔,也能否聽聽我簡單的心願

再不久,鴿子會來跟妳報喜報喪

有個女子會吹簫,再嗔怒的表情,零散的髮

趁四下無人,蕭可吹的刺耳用力

南洋櫻反倒比佳人亙柔嫩清香

忽然哀怨了,只剩清脆的鳥啼聲,整群的

一點風向,厭惡又邪惡的商音來了

男子與佳人換做諉善,擅長利用已結霜的日本

這心和那心,再那心已怎麼做都是災難

利用自己膽怯,依賴群體的憎忿

歧視當作自己溫柔的玩樂

貴公子在那裡弱不衿風的,搖曳風情

再懷疑,也只剩沙漠的戰爭可形容

想再想當高大的樹,只剩不情願

然時間剩躺在書局的一本書

被幾片零落的野花演譯

是絕情的香氣,樂於劇情的

無助的口吻。


 

 / 後壁區將軍埤的南洋櫻盛開中

 

※※※

Tes76s7ciIT2iTGyGHQS_A  

 
 

結實的語氣,初戀的荷花也凋零不已

微風搖盪的鈴鐺,帶不來雪地的聖母峰

湖畔的女人消失,換來一片濃郁的憂鬱叢林

山中的木屋,築在農地變紅磚瓦屋

燥熱的土臭味,愛情的土香味,聒噪的蟬

野草味,宣告春夏的真實要來了

多麼煩悶的那大人,多麼調皮的那小孩

算了,算了,全都光溜溜泡溫泉了

要是做颱風,有溪水,怕不怕土石流?!

那一片可愛的紫苜蓿草,回不來

倒是母牛等著黃牛送乾草來?

怎麼這草一點也不甜?

 

 

/ 北門鄉錦湖村 黃牛

 


※※※

0jnaoMzlJXWd48eg_bXyow  

 
 

如是癡狂,就別提振奮

保留的那不燙不冷的話題,就別說了

我喝了一點長輩的湯,長輩說那是團體的湯

長被沒跟我說那是他出錢買了團體的湯

湯不冷不燙的,如是寂寞,世界一切都更寂寞了

如是沉默,男人的世界會不會更沉默

塵埃裡不透光,如是逃避世界

保留幾分曾經癡狂的。

 


/ 然後奮起湖

 

※※※

5aWO_kSfTLXeLPMUtObXpQ  

 

凝聚擴散的瞳孔,來不及享受

當然自己陷入他享受生命的災難裡

又陷入一帆風順的迷途,在乍暖乍寒的白天

想太遠,佈滿血絲的,太理想 滿紙黑字的

太放蕩,眼前白霧茫茫,太冷靜 心裏結冰了

逗不笑我了,太緊張的他們,太吵了   徵音永遠大於宮音  她們?!

羽音 與 商音 跑到化學工廠去了,音樂課裡又想起麵包的酵母

太熱了,是不是我又犧牲你的愛情了?!

沒有好好想過與誰永遠,為什麼還要與誰運動?!

認識了他們之後,夜晚好長

我滿江紅,喚她們滿天雪

我冷靜,換她們失意

眼前是大的,中的,小的窗戶吧

遠的,中的,近的,心情吧

軟軟或硬硬的吧,都黑白攝影了

黑的那是鐵嗎,白的那是棉花嗎?!

那是活的花嗎?還是照片照著攝影照片?!

遠山有沒有重量呢?!遠山好藍...

 

 

/ 山中訪櫻

 

※※※

KfSu7sTLA7nzxN_5c323sQ  

 

拋棄世界,與黑夜索吻奔跑的繩索

燦爛的星子,擦身反擊那離家又回家的孤星

家裡有攻擊的對象,不善不仁,說的算是亂夢一場

你防護妳,分不清誰才是準備凋零的濃厚塵土

聽說獵物過了危險期,夢中的世界沒有顏色

有獨立的孤傲,沒有是非對錯的,隱隱覺得自己最委屈

他把夢中的夢搬到白天上演,愛情與甜蜜在表面,緩慢,而且

不保證獲得救贖的他,會不會再次為片刻之仁 拋棄世界

像拋棄自己每一種已經穩當的語言...

因為最新的消息,也可能是最舊的消息了

我被一個安靜的女人攙扶,再去挑戰那家裡得獸

他像頭牛般,惡貓撲上假牛,流黑色得淚

累了,不跑了,天也全亮了。

 


/ 2013要來了

 


※※※

JJMsdHG146n12KcPIZDKCw  


 

又是與你共進晚餐,沒有燭火,我怎會追逐你?

平面海報,嚴謹又陌生,你怎會依賴我?

偶爾見你憂傷眼神,說不出所以然的微笑,消失巷口

沒辦法蓬蓽生輝,也沒辦法與你永遠笑意盈盈

周遭,我不敢保證你對我不會起厭心?

何苦,全部綁在同一桌去共進晚餐?

流浪的孩子,流浪的精靈

生命樹上有星星,又淚迎迎玩泥巴

你對你女人的謊,我不跟你女人說,好嗎?!

或許饒恕這夢碎的災難,動物還聰明點

像隻壁虎奔跑時,那健壯的大腿

像隻小狗般膽怯,別學那大狗

像隻駿馬般老實,別陷入那凝滯得風潮

像鳥般悅耳得琴音,別不欣賞

驕傲得,換個場景就能改變了嗎?!

 

 
/ 山中狗

 


※※※

ptsmG2PwgyWb9gBq7_oUfA  

 

曾經說,校裡的植物怎麼會輸給黑板上的字?!

校裡的氣息怎會輸給夜市的夢想?!

陽光怎麼會輸給電視光?!

也不是道聽塗說的人,怎麼在路邊罰站?!

愛情怎麼輸給夢想?!

見不得光的情人,是我偉大?還是我無能?

自以為是的愛情,是否不如傷口...

 


/ 校園一隅

 

 
※※※

iEWluSvH2HhsF70Y_JI38w  
 

倒餿水的是我,你?!

洗廁所的是我,你?!

幫我修水電的是我,你?!

這幾天,只有焦躁,陪伴寂謬,微微聽他的新消息,

得到消息的他,顯得沒有耐心,然後他還是要做換燈管的工作,

輔助他的我,被他與她碎唸一聲笨蛋,

我對他問:我幫你還要被你罵?!

後來我不想管他,他的消息團也不想管他,他找新遊戲玩,

新遊戲中,他來到你妹妹的餐廳,留下牙籤,對你妹說:我們這團會來幫忙,

你妹妹相信了?!若是時間再一次演化,什麼是蘋果?!

什麼是友情?!什麼是不純的友情?!

孤僻的我,被孤僻的我窒息,

九死一生,竟然發現酒精也不能保證生存,

微微的女人甜,又使他戀上非人的,

或許,遠離人群,嚮往一頭牛,

哞一聲,算一聲了。

 

 
/飛雨

 

※※※

UcCRO__TNMzcyIvoiVsM_Q  

 

我眼眸傷心,你眼眸

閃躲,哽咽,我不知道

不服從示弱的夜晚,赤裸拖著笨重防備月色

夜晚的花,不認招,寒風,再不委屈,再放縱

盲目的唇語,沒有肢體的手語,要怎拆解我才失戀

你說她的感情是哲學的,是建築長城的高牆

她的臉龐也是屬於月色的,無辜間割捨刺痛的星星

裙襬是雲的,輕的,是沙漠那汲取水源的幼鷹

太高尚的失戀是錯誤的,邪惡的,別面無表情的

我的災難,難道我不是罪魁禍首,別拿別人拯救你的方式來拯救我

從氣息就能感受到我驕傲,我懦弱,是我,是我在失戀中

當站不穩時,當戴著口罩的我,你對我倒是失去胃口

沒有電力了,也是我,但也還有迭迭不修的破洞,或者奶精

時間,你說你會寵愛我,你說你還是我的寶貝

你說失戀是學會我還能更沉默,而我是沒獻給音的路人

忙錄與閒適,是你能在背後的陽光,拼組一個條理來

默劇,轉達,不成仙人掌,也成青澀的李子

汪洋裡的一顆漂流的柳丁,魚也不想去吃的柳丁

丁上滿口荒唐的驕傲,叫做我放縱我失戀

有段時間這樣示弱,女人呀

我愛的那麼難看。最怕是路人變成自己心臟

我是我的烏鴉,還沒與你站在同一面線向,就先討厭你

若是世上沒有雪山,就沒有美人,別說孤苦伶仃的身世再招惹我

別用自我的難過來炫耀你對一切的憤怒,我不愛你

我又可能愛你,我不愛我自己,你看著我演他們的謊言

不愛自己的人,怎那邊疼愛孩子的時候,還熱愛自己的欲望?!

還用那明地傷人的語言,訴說自己的無能為力

堅強的失戀,還是失戀,嚴謹或固執也許是挽回失戀的辦法?!

我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關於女人的愛情 跌落成沙漠

女人與愛情,跌落的,粉碎的,嗚咽的,狂吼的

從沒人見過,怎麼談起這傾斜的都市與烏鴉?

我沒什麼道理了,我失戀...

治癒女人的方式,就那屋內幾個破桶爛鐵?!

終於,我被那些男人的武器去擊垮。

 


/ 滿 天 烏 鴉 與 漫 天 巫 婆 的 春 天

 

※※※

 V90l79lgNI2WwEkhJKkzag  


跟你在一起只有吃重的戲份,折磨我又來的比我輕鬆

天知道想逃跑的心,留不下我憔悴淋著冰涼涼的雨

無言已成你想要死亡的證據,事業的獲勝誘惑一張病痛證明

真病假病,胡鬧來這樣上去,真完假完改天你就真的玩蛋

沁涼的夜晚,無數失溫的啞,我來不及表達

一定一定我還有很多的糖,才拖你一起演場吃重的戲份

他們飲酒又太熱,她們的清水又太冰

一些乾淨的水,就足以餵養一整片花園

我想我悶熱在潮濕的漁塭,來者不善

去者不留,轉眼間又滄海桑田。

 

 
/ 順道


 

※※※

3zcfLUjL8RXsJA6B3pTgvw 

pQayoZcyUsKdhJXVOhTxAw  

5bBuREWHheFa6TgKlcZa0A

 

後注:

今天她老公只留80塊在桌上說給自己老婆和小孩買早餐,她心想:又來了,因為手機教導你看日期就留多少錢給自己妻兒會你賓果賭錢的勝算會比較大?但是你應該知道你妻兒每天吃的早餐錢都要花超過80塊錢,你就不管妻子欠鄰居錢會害羞,你就繼續讓自己妻子對早餐店老版娘說:今天我的小孩的早餐錢會小孩的爸爸睡醒會來給。

昨天晚上睡覺前,小孩的爸爸因為頭腦再下棋,就想要繼承公公的店面,就不管自己老婆再公公旁邊的情形。小孩的爸爸又對小孩說:你們的學號我會拿去菜市場,你制服的褲子就穿好,你不要再穿便服的褲子去學校,你不要說你因為制服的鬆緊式的皮帶會勒住你的腰很不舒服就不穿制服褲。你老師都跟我說你都穿便服的褲子。

國小的小孩的爸爸要40歲了,他們70歲的爺爺就叫快40歲的爸爸在今早去刷廚餘旁邊的牆壁,40歲爸爸就刷牆壁也沒跟70歲的爺爺去說爸爸昨晚半夜在電腦偷看A片。也就40歲的爸爸看的A片的女生的臉都未成年的臉。都像3歲的臉都不像18歲以上的,爺爺還希望自己40歲兒子把自己的店的牆壁刷乾淨?!連自己兒子心智年齡是到哪裡也不清楚了?!兒子的生命中只有幫父母清潔餐飲店的作用而已嗎?父母還因為覺得外面比電視無趣,就住在店裡而不想出去走走,頂多一直存餐飲店的錢然後再繳會費給菜市場的阿姨們?!

40歲的兒子今天早上去菜市場買大腸豬血湯當早餐,附近的殺魚攤的夫妻暫時今天不想擺在這菜市場附近了,因為菜市場吃魚肉是種浪費?他們吃魚肉還是不懂禮貌又貪心又不細膩?也不懂得保持水管乾淨而一直往水源處買塑膠清潔劑品?然後原本的魚攤子再今天又給批童裝的老版去賣衣服,這些衣服都一件100塊左右而已,說是仿冒品也是有人買。

假如:40或50歲的兒子,有超過一半的人數去合買萃棋茶葉,然後聽說再爛的茶葉也可以加水去沖泡很多瓶去賣,我們團體再把萃棋茶葉的瓶身包裝拿掉,另外貼上"高級茶葉的塑膠包膜"這樣我們團體的衣服再一年後就可以變上流社會?!

 

今天中午約12點,第6桌有個20幾歲(要40歲了?!)的女生認識中餐廳媳婦的老公,約80幾公斤,像7-11便利商店的店長的氣息,好像曾經年輕時有認識過她老公,那時候她老公還沒結婚,

婚後她老公才跟她說:那女生我在台北就認識了,現在她在台中幫親戚做茶葉的業務,曾經她老公有跟她們團體的一個姊姊交往過,不過兩人都漸行漸淡,她老公覺得她姊姊太愛跟別的男生們玩在一起,她姊姊最後才說她其實喜歡的是更有男人味的。後來那時候她老公在忙著事業的樣子就很輕鬆的跟她姊姊分手。

今天餐廳的第6桌,她開車來吃她老公的爸爸煮的小黃瓜+涼拌大頭菜,她老公對第6桌的她很親切,但是她老公覺得自己餐廳的老婆沒有像這染髮的朋友這樣談外面的業務的口氣說話是自己老婆跟不上別人?!

第3桌就來一對約60歲夫妻的一般家庭,好像是第6桌的爸媽的氣息,第3桌說可不可以炒麵不要加豬肉,第3桌在當魚的時候是沒有夢而且在冰水裡的常哭?!

 

中餐廳老版娘的娘家爸爸在她20幾歲的時候,有帶她去高雄的一家酒店,那時候說是朋友新開的,她爸爸當時跟朋友合賭財產又說朋友跑了有欠政府錢,

最後警察來酒店去抓她爸爸,她就在警局看自己爸爸被銬上手銬。她才20幾歲又能說什麼?!

她媽媽就付一些錢去地方法院之類的,她爸爸出來又她姑姑買豬腳麵線給她爸爸吃。

她家親戚都很喜歡今天這第6桌染髮的小孩的業務說法?夏天像冬天又冬天像夏天?親戚思想還比魚游的慢很多?親戚喜歡聊連續劇?

魚有時候會游的比人類跑步還快。

 

今天下午2點,她在考慮要買冰奶茶給自己喝?!還是冬瓜茶給自己喝?!自己只是欠冬瓜茶或欠冰奶茶而已嗎?!

早上的這次早餐店送小孩吃"德芙榛果巧克力棒"裡面就有花生醬了?!是因為小孩要爬山吃熱量的?還是老版娘的事業要來穩定的?

而且上次送棉花糖是上游批發的就算了,而這次的是從便利商店的食品再分裝給早餐店的爸媽去送給客人的小孩,有經過"德芙榛果巧克力棒"廠商的同意嗎?!

第11桌就一直客人說那些談婚紗的跟通訊業的抓不到重點去聊,一直說誰有問題也沒用啊?!而且環境的第2桌都不是自己喜歡的男人的形象,那為什麼硬要再第6桌去想外表有第2桌?!

後來今天下午2點的餐廳也陪手機看"愛情限時簽",餐廳媳婦可能覺得女生要像"雷神索爾"才真的抽到好簽吧?!

 

今天下午5點,中餐廳老版娘跟她老公吵架的內容居然是為了甜甜圈。

她下午快3點的時候問她老公,3個小孩各吃1個甜甜圈,你也吃掉1個,總共你買6個,還剩下2個,那2個我當午餐吃。

她老公邊玩電腦賓果遊戲邊說好。

等下午5點她老公午睡醒,就對她說:妳怎麼把另個甜甜圈也吃了,那我的。

她回答:你不是說那2個要給我吃?!

他回答:妳不要給我狡辯,妳吃了就吃了,不要說我聽錯,妳當我白痴嗎?!

她回答:你幹麻?只是甜甜圈,而且是你聽錯你又回答好,吵贏我就你很開心嗎?

她老公剛叫她拿掃把要掃自己店裡的落葉,她公公在旁邊冷漠的兒子媳婦他們吵。

他兒子就在店裡要摔東西的樣子,他老婆回答:好了,我也很怕跟你吵,我接完小孩還沒睡午覺,我先去睡午覺。

這時候的晚上又大多是夫妻的妻子怕跟自己老公吵架的再演魚或鳥,她沒辦法對自己客人去求救或演一團貴夫人的去讓大家的老公都高興自己有個事業能幹的老婆。

 

雷神索爾2》主角歸位

雷神索爾2》主角歸位 2指的是有兩個索爾嗎XD  

雷神索爾2》主角歸位 2指的是有兩個索爾嗎XD  / 網路的ˊ圖

 

夜訪吸血鬼-布拉德.皮特-劇照

28356438821077800401n  

夜訪吸血鬼-布拉德.皮特-劇照 / 網路的ˊ圖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