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園1

街景

街景0

街景1

街景4

5hgrIbK2WjpW8YRK5ME1Pw

j3ea4KvoyIhjYtLkXW0Evw

N4XGk1iDor_05unClMIZqQ

0oRdfUH_xfP1rDSp35jlIw

rzJJMP3osVapKIq_NNb6dg

vcf5EgjsZFJ9axT5ZDdEEw

BrCgoTcNKtWxt5J291tfGQ

S45OstCYTL55PaQJOiDVKg

無油蔥 上海細花捲

ilRZ6ITcaEfFxZybBX8Kjg   

有時街景是一間間玻璃做的水晶項鍊,

一格格正方型的有三角型的折線,

你把一格格透明水晶縮小在掌心,

我也縮小在那一格透明的水晶裡,

這格小水晶做成項鍊掛在脖子上,

幾毫微的存在,靠近貼著肌膚,

住在項鍊裡,住在大樓地基裡;

你沒搖國旗喚鴿子飛翔,

我也不會輕易的任性亂飛。

※※※

漢代之後 -> 清代 -> 全唐詩 -> 卷八百五十九

《卷八百五十九》 

《贈劉方處士》 呂岩著
1
六國愁看沉與浮,攜琴長嘯出神州。擬向煙霞煮白石,
偶來城市見丹丘。受得金華出世術,期於紫府駕雲遊。
 
2
年來摘得黃岩翠,琪樹參差連地肺。露飄香隴玉苗滋,
月上碧峰丹鶴唳。洞天消息春正深,仙路往還俗難繼。
 
3
忽因乘興下白雲,與君邂逅於塵世。塵世相逢開口希,
共論太古同流志。瑤琴寶瑟與君彈,瓊漿玉液勸我醉。
 
4
醉中亦話興亡事,雲道總無珪組累。浮世短景倏成空,
石火電光看即逝。韶年淑質曾非固,花面玉顏還作土。
 
5
芳樽但繼曉複昏,樂事不窮今與古。何如識個玄玄道,
道在杳冥須細考。壺中一粒化奇物,物外千年功力奧。
 
6
但能制得水中華,水火翻成金丹灶。丹就人間不久居,
自有碧霄元命誥。玄洲暘谷悉可居,地壽天齡永相保。
 
7
鸞車鶴駕逐雲飛,迢迢瑤池應易到。耳聞爭戰還傾覆,
眼見妍華成枯槁。唐家舊國盡荒蕪,漢室諸陵空白草。
 
8
蜉蝣世界實足悲,槿花性命莫遲遲。珠璣溢屋非為福,
羅綺滿箱徒自危。志士戒貪昔所重,達人忘欲寧自期。
 
9
劉方劉方審聽我,流光迅速如飛過。陰b2果決用心除,
屍鬼因循為汝禍。八瓊秘訣君自識,莫待鉛空車又破。
 
10
破車壞鉛須震驚,直遇伯陽應不可。悠悠憂家複憂國,
耗盡三田元宅火。咫尺玄關若要開,憑君自解黃金鎖。
 
《寄白龍洞劉道人》 呂岩著
1
玉走金飛兩曜忙,始聞花發又秋霜。徒誇篯壽千來歲,
也是雲中一電光。一電光,何太疾,百年都來三萬日。
 
2
其間寒暑互煎熬,不覺童顏暗中失。縱有兒孫滿眼前,
卻成恩愛轉牽纏。及乎精竭身枯朽,誰解教伊暫駐顏。
 
3
延年之道既無計,不免將身歸逝水。但看古往聖賢人,
幾個解留身在世。身在世,也有方,只為時人誤度量。
 
4
競向山中尋草藥,伏鉛制汞點丹陽。點丹陽,事迥別,
須向坎中求赤血。取來離位制陰精,配合調和有時節。
 
5
時節正,用媒人,金翁姹女結親姻。金翁偏愛騎白虎,
姹女常駕赤龍身。虎來靜坐秋江裏,龍向潭中奮身起。
 
6
兩獸相逢戰一場,波浪奔騰如鼎沸。黃婆丁老助威靈,
撼動乾坤走神鬼。須臾戰罷雲氣收,種個玄珠在泥底。
 
7
從此根芽漸長成,隨時灌溉抱真精。十月脫胎吞入口,
忽覺凡身已有靈。此個事,世間稀,不是等閒人得知。
 
8
宿世若無仙骨分,容易如何得遇之。金液丹,宜便煉,
大都光景急如箭。要取魚,須結筌,何不收心煉取鉛。
 
9
莫教燭被風吹滅,六道輪回難怨天。近來世上人多詐,
盡著布衣稱道者。問他金木是何般,噤口不言如害啞。
 
10
卻雲服氣與休糧,別有門庭道路長。豈不見陰君破迷歌裏說,
太乙含真法最強。莫怪言詞太狂劣,只為時人難鑒別。
 
11
惟君心與我心同,方敢傾心與君說。
 
《贈喬二郎》 呂岩著
1
與君相見皇都裏,陶陶動便經年醉。醉中往往愛藏真,
亦不為他名與利。勸君休戀浮華榮,直須奔走煙霞程。
 
2
煙霞欲去如何去,先須肘後飛金晶。金晶飛到上宮裏,
上宮下宮通光明。當時玉汞涓涓生,奔歸元海如雷聲。
 
3
從此夫妻相際會,歡娛踴躍情無外。水火都來兩半間,
卦候翻成地天泰。一浮一瀋陽煉陰,陰盡方知此理深。
 
4
到底根元是何物,分明只是水中金。喬公喬公急下手,
莫逐烏飛兼兔走。何如修煉作真人,塵世浮生終不久。
 
5
人道長生沒得來,自古至今有有有。
 
《鄂渚悟道歌》 呂岩著
1
縱橫天際為閑客,時遇季秋重陽節。陰雲一布遍長空,
膏澤連綿滋萬物。因雨泥滑門不出,忽聞鄰舍語丹術。
 
2
試問鄰公可相傳,一言許肯更無難。數篇奇怪文入手,
一夜挑燈讀不了。曉來日早才看畢,不覺自醉如恍惚。
 
3
恍惚之中見有物,狀如日輪明突屼。自言便是丹砂精,
宜向鼎中烹凡質。凡質本來不化真,化真須得真中物。
 
4
不用鉛,不用汞,還丹須向爐中種。玄中之玄號真鉛,
及至用鉛還不用。或名龍,或名虎,或號嬰兒並姹女。
 
5
丹砂一粒名千般,一中有一為丹母。火莫燃,水莫凍,
修之煉之須珍重。直待虎嘯折顛峰,驪龍奪得玄珠弄。
 
6
龍吞玄寶忽升飛,飛龍被我捉來騎。一翥上朝歸碧落,
碧落廣闊無東西。無曉無夜無年月,無寒無暑無四時。
 
7
自從修到無為地,始覺奇之又怪之。
 
《又記》 呂岩著
1
數載樂幽幽,欲逃寒暑逼。不求名與利,猶恐身心役。
 
2
苦志慕黃庭,殷勤求道跡。陰功暗心修,善行長日積。
 
3
世路果逢師,時人皆不識。我師機行密,懷量性孤僻。
 
4
解把五行移,能將四象易。傳餘造化門,始悟希夷則。
 
5
服取兩般真,從頭路端的。烹煎日月壺,不離乾坤側。
 
6
至道眼前觀,得之元咫尺。真空空不空,真色色非色。
 
7
推倒玉葫蘆,迸出黃金液。緊把赤龍頭,猛將驪珠吸。
 
8
吞歸臟腑中,奪得神仙力。妙號一黍珠,延年千萬億。
 
9
同途聽我吟,與道相親益。未曉真黃芽,徒勞遊紫陌。
 
10
把住赤烏魂,突出銀蟾魄。未省此中玄,常流容易測。
 
11
三天應有路,九地終無厄。守道且藏愚,忘機要混跡。
 
12
群生莫相輕,已是蓬萊客。
 
《秘訣歌》 呂岩著
1
求之不見,來即不見。不見不見,君之素面。火裏曾飛,
水中亦見。道路非遙,身心不戀。又不知有返陰之龜,
回陽之雁。遇即遇真人,達即達其神。一萬二千甲子,
這一壺流霞長春。流霞流霞,本性一家。饑餐日精,
渴飲月華。將甲子丁醜之歲,與君決破東門之大瓜。
 
《勉牛生、夏侯生》 呂岩著
1
二秀才,二秀才兮非秀才,非秀才兮是仙才。
 
2
中華國裏親遭遇,仰面觀天笑眼開。鶴形兮龜骨,
龍吟兮虎顏。我有至言相勸勉,願君兮勿猜勿猜。
 
3
但煦日吹月,咽雨呵雷。火寄冥宮,水濟丹台。
 
4
金木交而土歸位,鉛汞分而丹露胎。赤血換而白乳流,
透九竅兮動百骸。然然卷,然然舒,哀哀咍咍。
 
5
孩兒喘而不死,腹空虛兮長齋。酬名利兮狂歌醉舞,
酬富貴兮麻裰莎鞋。甲子問時休記,看桑田變作黃埃。
 
6
青山白雲好居住,勸君歸去來兮歸去來。
 
《題四明金鵝寺壁》 呂岩著
1
方丈有門出不鑰,見個山童露雙腳。問伊方丈何寂寥,
道是虛空也不著。聞此語,何欣欣,主翁豈是尋常人。
 
2
我來謁見不得見,謁心耿耿生埃塵。歸去也,波浩渺,
路入蓬萊山杳杳。相思一上石樓時,雪晴海闊千峰曉。
 
《穀神歌》 呂岩著
1
我有一腹空穀虛,言之道有又還無。言之無兮不可舍,
言之有兮不可居。谷兮穀兮太玄妙,神兮神兮真大道。
 
2
保之守之不死名,修之煉之仙人號。神得一以靈,
穀得一以盈。若人能守一,只此是長生。本不遠離,
身還不見。煉之功若成,自然凡骨變。谷神不死玄牝門,
出入綿綿道若存。修煉還須夜半子,河車般載上昆侖。
 
3
龍又吟,虎又嘯,風雲際會黃婆叫。火中姹女正含嬌,
回觀水底嬰兒俏。嬰兒姹女見黃婆,兒女相逢兩意和。
 
4
金殿玉堂門十二,金翁木母正來過。重門過後牢關鎖,
點檢鬥牛先下火。進火消陰始一陽,千歲仙桃初結果。
 
5
曲江東岸金烏飛,西岸清光玉兔輝。烏兔走歸峰頂上,
爐中姹女脫青衣。脫卻青衣露素體,嬰兒領入重幃裏。
 
6
十月情濃產一男,說道長生永不死。勸君煉,勸君修,
穀神不死此中求。此中悟取玄微處,與君白日登瀛洲。
 
《修身訣》 呂岩著
1
人命急如線,上下來往速如箭。認得是元神,
子後午前須至煉。隨意出,隨意入,天地三才人得一。
 
2
既得一,勿遺失,失了永求無一物。堪歎荒郊塚墓中,
自古滅亡不知屈。
 
《長短句》 呂岩著
1
落魄且落魄,夜宿鄉村,朝遊城郭。閑來無事玩青山,
困來街市貨丹藥。賣得錢,不算度,酤美酒,自斟酌。
 
2
醉後吟哦動鬼神,任意日頭向西落。
 
《直指大丹歌》 呂岩著
1
三清宮殿隱昆巔,日月光浮起紫煙。池沼泓泓翻玉液,
樓臺疊疊運靈泉。青龍乘火鉛為汞,白虎騰波汞作鉛。
 
2
欲得坎男求匹偶,須憑離女結因緣。黃婆設盡千般計,
金鼎開成一朵蓮。列女擎烏當左畔,將軍戴兔鎮西邊。
 
3
黑龜卻伏紅爐下,朱雀還棲華閣前。然後澄神窺見影,
三周功就駕雲輧。
 
《漁父詞一十八首:入定》 呂岩著
1
閉目藏真神思凝,杳冥中裏見吾宗。
 
2
無邊畔,迥朦朧,玄景觀來覺盡空。
 
《漁父詞一十八首:初九》 呂岩著
1
大道從來屬自然。空堂寂坐守機關。
 
2
三田寶,鎮長存,赤帝分明坐廣寒。
 
《漁父詞一十八首:玄用》 呂岩著
1
日月交加曉夜奔,昆侖頂上定乾坤。
 
2
真鏡裏,實堪論,靉靉紅霞曉寂門。
 
《漁父詞一十八首:神效》 呂岩著
1
恍惚擒來得自然,偷他造化在其間。
 
2
神鼎內,火烹煎,盡曆陰陽結作丹。
 
《漁父詞一十八首:沐浴》 呂岩著
1
卯酉門中作用時,赤龍時蘸玉清池。
 
2
雲薄薄,雨微微,看取妖容露雪肌。
 
《漁父詞一十八首:延壽》 呂岩著
1
子午常餐日月精,玄關門戶啟還扃。
 
2
長如此,過平生,且把陰陽子細烹。
 
《漁父詞一十八首:瑞鼎》 呂岩著
1
會合都從戊巳家,金鉛水汞莫須誇。
 
2
只此物,結丹砂,反復陰陽色轉華。
 
《漁父詞一十八首:活得》 呂岩著
1
位立三才屬五行,陰陽合處便相生。
 
2
龍飛踴,虎狌獰,吐個神珠各戰爭。
 
《漁父詞一十八首:燦爛》 呂岩著
1
四象分明八卦周,乾坤男女論綢繆。
 
2
交會處,更嬌羞,轉覺情深玉體柔。
 
《漁父詞一十八首:煉質》 呂岩著
1
運本還元於此尋,周流金鼎虎龍吟。
 
2
身不老,俗難侵,貌返童顏骨變金。
 
《漁父詞一十八首:神異》 呂岩著
1
還返初成立變童,瑞蓮開處色輝紅。
 
2
金鼎內,迥朦朧,換骨添筋處處通。
 
《漁父詞一十八首:知路》 呂岩著
1
那個仙經述此方,參同大易顯陰陽。
 
2
須窮取,莫顛狂,會者名高道自昌。
 
《漁父詞一十八首:朝帝》 呂岩著
1
九轉功成數盡幹,開爐撥鼎見金丹。
 
2
餐餌了,別塵寰,足躡青雲突上天。
 
《漁父詞一十八首:方契理》 呂岩著
1
舉世人生何所依,不求自己更求誰。
 
2
絕嗜欲,斷貪癡,莫把神明暗裏欺。
 
《漁父詞一十八首:自無憂》 呂岩著
1
學道初從此處修,斷除貪愛別嬌柔。
 
2
長守靜,處深幽,服氣餐霞飽即休。
 
《漁父詞一十八首:作甚物》 呂岩著
1
貪貴貪榮逐利名,追遊醉後戀歡情。
 
2
年不永,代君驚,一報身終那裏生。
 
《漁父詞一十八首:疾瞥地》 呂岩著
1
萬劫千生得個人,須知先世種來因。
 
2
速覺悟。出迷津,莫使輪回受苦辛。
 
《漁父詞一十八首:常自在》 呂岩著
1
閉目尋真真自歸,玄珠一顆出輝輝。
 
2
終日玩,莫拋離,免使閻王遣使追。
 
《口占》 呂岩著
1
非神亦非仙,非術亦非幻。天地有終窮,桑田幾遷變。
 
2
身固非我有,財亦何足戀。曷不從吾遊,騎鯨騰汗漫。
 
《敲爻歌》 呂岩著
1
漢終唐國飄蓬客,所以敲爻不可測。縱橫逆順沒遮欄,
靜則無為動是色。也飲酒,也食肉,守定胭花斷淫欲。
 
2
行歌唱詠胭粉詞,持戒酒肉常充腹。色是藥,酒是祿,
酒色之中無拘束。只因花酒誤長生,飲酒帶花神鬼哭。
 
3
不破戒,不犯淫,破戒真如性即沈。犯淫壞失長生寶,
得者須由道力人。道力人,真散漢,酒是良朋花是伴。
 
4
花街柳巷覓真人,真人只在花街玩。摘花戴飲長生酒,
景裏無為道自昌。一任群迷多笑怪,仙花仙酒是仙鄉。
 
5
到此鄉,非常客,姹女嬰兒生喜樂。洞中常采四時花,
時花結就長生藥。長生藥,采花心,花蕊層層豔麗春。
 
6
時人不達花中理,一訣天機直萬金。謝天地,感虛空,
得遇仙師是祖宗。附耳低言玄妙旨,提上蓬萊第一峰。
 
7
第一峰,是仙物,惟產金花生恍惚。口口相傳不記文,
須得靈根骨髓堅。□骨髓,煉靈根,片片桃花洞裏春。
 
8
七七白虎雙雙養,八八青龍總一斤。真父母,送元宮,
木母金公性本溫。十二宮中蟾魄現,時時地魄降天魂。
 
9
鉛初就,汞初生,玉爐金鼎未經烹。一夫一婦同天地,
一男一女合乾坤。庚要生,甲要生,生甲生庚道始萌。
 
10
拔取天根並地髓,白雪黃芽自長成。鉛亦生,汞亦生,
生汞生鉛一處烹。烹煉不是精和液,天地乾坤日月精。
 
11
黃婆匹配得團圓,時刻無差口付傳。八卦三元全藉汞,
五行四象豈離鉛。鉛生汞,汞生鉛,奪得乾坤造化權。
 
12
杳杳冥冥生恍惚,恍恍惚惚結成團。性須空,意要專,
莫遣猿猴取次攀。花露初開切忌觸,鎖居上釜勿抽添。
 
13
玉爐中,文火爍,十二時中惟守一。此時黃道會陰陽,
三性元宮無漏泄。氣若行,真火煉,莫使玄珠離寶殿。
 
14
加添火候切防危,初九潛龍不可煉。消息火,刀圭變,
大地黃芽都長遍。五行數內一陽生,二十四氣排珠宴。
 
15
火足數,藥方成,便有龍吟虎嘯聲。三鉛只得一鉛就,
金果仙芽未現形。再安爐,重立鼎,跨虎乘龍離凡境。
 
16
日精才現月華凝,二八相交在壬丙。龍汞結,虎鉛成,
咫尺蓬萊只一程。坤鉛幹汞金丹祖,龍鉛虎汞最通靈。
 
17
達此理,道方成,三萬神龍護水晶。守時定日明符刻,
專心惟在意虔誠。黑鉛過,采清真,一陣交鋒定太平。
 
18
三車搬運珍珠寶,送歸寶藏自通靈。天神佑,地祇迎,
混合乾坤日月精。虎嘯一聲龍出窟,鸞飛鳳舞出金城。
 
19
朱砂配,水銀停,一派紅霞列太清。鉛池迸出金光現,
汞火流珠入帝京。龍虎媾,外持盈,走聖飛靈在寶瓶。
 
20
一時辰內金丹就,上朝金闕紫雲生。仙桃熟。摘取餌,
萬化來朝天地喜。齋戒等候一陽生,便進周天參同理。
 
21
參同理,煉金丹,水火薰蒸透百關。養胎十月神丹結,
男子懷胎豈等閒。內丹成,外丹就,內外相接和諧偶。
 
22
結成一塊紫金丸,變化飛騰天地久。丹入腹,非尋常,
陰陽剝盡化純陽。飛升羽化三清客,各遂功成達上蒼。
 
23
三清客,駕瓊輿,跨鳳騰霄入太虛。似此逍遙多快樂,
遨遊三界最清奇。太虛之上修真士,朗朗圓成一物無。
 
24
一物無,唯顯道,五方透出真人貌。仙童仙女彩雲迎,
五明宮內傳真誥。傳真誥,話幽情,只是真鉛煉汞精。
 
25
聲聞緣覺冰消散,外道修羅縮項驚。點枯骨,立成形,
通道天梯似掌平。九祖先靈得超脫,誰羨繁華貴與榮。
 
26
尋烈士,覓賢才,同安爐鼎化凡胎。若是慳財並惜寶,
千萬神仙不肯來。修真士,不妄說,妄說一句天公折。
 
27
萬劫塵沙道不成,七竅眼睛皆迸血。貧窮子,發誓切,
待把凡流盡提接。同越蓬萊仙會中,凡景煎熬無了歇。
 
28
塵世短,更思量,洞裏乾坤日月長。堅志苦心三二載,
百千萬劫壽彌疆。達聖道,顯真常,虎兕刀兵更不傷。
 
29
水火蛟龍無損害,拍手天宮笑一場。這些功,真奇妙,
分付與人誰肯要。愚徒死戀色和財,所以神仙不肯召。
 
30
真至道,不擇人,豈論高低富與貧。且饒帝子共王孫,
須去繁華銼銳分。嗔不除,憨不改,墮入輪回生死海。
 
31
堆金積玉滿山川,神仙冷笑應不采。名非貴,道極尊,
聖聖賢賢顯子孫。腰間跨玉騎驕馬,瞥見如同隙裏塵。
 
32
隙裏塵,石中火,何在留心為久計。苦苦煎熬喚不回,
奪利爭名如鼎沸。如鼎沸,永沈淪,失道迷真業所根。
 
33
有人平卻心頭棘,便把天機說與君。命要傳,性要悟,
入聖超凡由汝做。三清路上少人行,畜類門前爭入去。
 
34
報賢良,休慕顧,性命機關須守護。若還缺一不芳菲,
執著波查應失路。只修性,不修命,此是修行第一病。
 
35
只修祖性不修丹,萬劫陰靈難入聖。達命宗,迷祖性,
恰似鑒容無寶鏡。壽同天地一愚夫,權物家財無主柄。
 
36
性命雙修玄又玄,海底洪波駕法船。生擒活捉蛟龍首,
始知匠手不虛傳。
 
《三字訣》 呂岩著
1
這個道,非常道。性命根,生死竅。說著醜,行著妙。
 
2
人人憎,個個笑。大關鍵,在顛倒。莫厭穢,莫計較。
 
3
得他來,立見效。地天泰,為朕兆。口對口,竅對竅。
 
4
吞入腹,自知道。藥苗新,先天兆。審眉間,行逆道。
 
5
滓質物,自繼紹。二者餘,方絕妙。要行持,令人叫。
 
6
氣要堅,神莫耗。若不行,空老耄。認得真,老還少。
 
7
不知音,莫語要。些兒法,合大道。精氣神,不老藥。
 
8
靜裏全,明中報。乘鳳鸞,聽天詔。
 
《百字碑》 呂岩著
1
養氣忘言守,降心為不為。動靜知宗祖,無事更尋誰。
 
2
真常須應物,應物要不迷。不迷性自住,性住氣自回。
 
3
氣回丹自結,壺中配坎離。陰陽生返複,普化一聲雷。
 
4
白雲朝頂上,甘露灑須彌。自飲長生酒,逍遙誰得知。
 
5
坐聽無弦曲,明通造化機。都來二十句,端的上天梯。
 
《句》 呂岩著
1
莫道神仙無學處,古今多少上升人。

http://ctext.org/quantangshi/859/zh

※※※

張國榮 - 當年情

作曲:顧嘉輝  作詞:黃沾 
輕輕笑聲在為我送溫暖
你為我注入快樂強電
輕輕說聲漫長路快要走過
終於走過明媚晴天

聲聲歡呼躍起象紅日發放金箭
我伴你往日笑面重現
輕輕叫聲共抬望眼看高空
終於青天優美為你獻

擁著你當初溫馨再湧現
心裡邊童年稚氣夢未污染
今日我與你又試肩並肩
當年情此刻是添上新鮮

一望你眼裡溫暖已通電
心裡邊從前夢一點未改變
今日我與你又試肩並肩
當年情再度添上新鮮

歡呼躍起象紅日發放金箭
我伴你往日笑面重現
輕輕叫聲共抬望眼看高空
終於青天優美為你獻

擁著你當初溫馨再湧現
心裡邊童年稚氣夢未污染
今日我與你又試肩並肩
當年情此刻是添上新鮮

一望你眼裡溫暖已通電
心裡邊從前夢一點未改變
今日我與你又試肩並肩
當年情再度添上新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ATKfkqE51k


林宇中 -背心

詞曲: 林宇中

空氣飄著你的香氣 一陣心悸叫我窒息
衣櫃裡遺忘著你的背心 是不是故意
還是一個陷阱 套我在你住過的痕跡

回憶像窗外的空氣 帶著你笑聲來侵襲
我是要憋著不呼吸 還是要閉上眼靜靜的溫習
這一件背心 昨天還窩在我懷裡
愛明明還在這裡 信服不了離開的決定

你一直笑得很美麗 一定是怕我太傷心
每句話說得太小心 重複著那有緣無份的道理
折好了背心 忽然發現這細心不曾給你
可惜一切已來不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nJncmchdqE


曹軒賓 -你不在北京

【2013年專輯:參宿七】

詞:文雅Crystal Hsu
曲:曹軒賓Shane
演唱:曹軒賓Shane

打包 你的行李
睡不著的半夜下樓跑步去
換過 新的傢俱
大風天通州搬家到工體

難過 就看喜劇
兜一圈三環四十幾公里
路過長春街西
我只能擰過頭閉上眼睛

若不在仍有愛時別離
就註定會在恨裏重遇
這不過是簡單的道理
可真的要明白卻真的不容易

你不在北京 我不在人群
日子過得就像事後未平靜的喘息
想念是身體的潮汐
沉默是呼吸的伴侶
對抗突襲來的回憶 都是場戰役

你不在北京 我不再關心
這個城市霧霾放晴和世俗的樂趣
車來人往在擁擠
紅男綠女在親密
大街上還常聽到你喜歡的歌曲 可惜不是你

旅行漫無目的
累積的里程想留給你登機
工作抵抗空虛
飯局到酒局累到沒力氣

相親在CBD
你愛逛的秀水開了西餐廳
戒煙 鍛煉身體
健康地生活已改過自新

若不在仍有愛時別離
就註定會在恨裏重遇
這不過是簡單的道理
可真的要明白卻真的不容易

你不在北京 我不在人群
日子過得就像事後未平靜的喘息
想念是身體的潮汐
沉默是呼吸的伴侶
對抗突襲來的回憶 都是場戰役

你不在北京 我不再關心
這個城市霧霾放晴和世俗的樂趣
車來人往在擁擠
紅男綠女在親密
大街上還常聽到你喜歡的歌曲 可惜不是你

如果能不期而遇
我們該會寒暄客氣
你不懂我傷到絕境
並又怎樣偷偷痊癒

收拾完一片狼藉
青春也就所剩無幾
有個你我早已放棄
為什麼還意猶未盡

你不在北京 我不在原地
地球公轉自轉世界挾裹我向前行
衣服好幾回換季
手機好幾代更替
當時糾結的過不去 已雲淡風輕

你不在北京 我不再屬於
那些仗著年輕還能再折騰的年紀
朋友都生兒育女
父母也催我娶妻
時過境遷以後我還一個人在你 不在的北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qMnodC0JSc


潘瑋柏 - 路太彎

作詞:陳德志/李念和
作曲:李志源

我 在這裡 計算終點的距離
下一站 有沒有更期待的結局

眼 閉上眼 看不看得見過去
看不看的見 原來那個你
和幸福的關係

路太彎 夢再轉
錯過的人已不在
以為我 能習慣
一個人的安全感

路太彎 愛在轉
明知忘記會很難
我一路上 跌跌撞撞
卻找不回擁抱的形狀

眼 閉上眼 看不看得見過去
看不看的見 原來那個你
和幸福的關係

路太彎 夢再轉
錯過的人已不在
以為我 能習慣
一個人的安全感

路太彎 愛在轉
明知忘記會很難
我一路上 跌跌撞撞
卻找不回擁抱的形狀

付出過是不是就換的回希望
呼吸太亂 世界太寬 緣分畢竟太短

路太彎 夢再轉
錯過的人已不在
以為我 能習慣
一個人的安全感

路太彎 愛在轉
明知忘記會很難
我一路上 跌跌撞撞
卻找不回擁抱的形狀

我一路上 跌跌撞撞
卻找不回擁抱的形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0t2yieUWO4


陳奕迅- 沙龍

作詞:黃偉文
作曲:陳奕迅
編曲:C Y Kong/ 唐奕聰/ Davy Chan
監製:陳奕迅 / Stanley Leung/ C Y Kong/ Davy Chan

對焦 她的愛
對慢了 愛人會失去可愛
記低 這感慨
世事變 有沒有將你淹蓋

只一格 經典的偶遇已 不再
儘量框住目前大概

留住 溫度 速度 溫柔和憤怒
凝住 今日 怎樣 好
捉緊 生命濃度 坦白流露 感情和態度
留下 浮光 掠影 飛舞

每張 都罕有
拍下過 記住過 好過擁有 光圈愛漫遊
眼睛等色誘
有人性 鏡頭裡總有豐收

雖則那 即影即有售罄 菲林都已拆走
但是衝動用完 又再有

留住 溫度 速度 溫柔和憤怒
凝住 今日 怎樣 好
捉緊 生命濃度 坦白流露 感情和態度
停下時光 靜止衰老

登高峰一秒 得獎一秒 再破紀錄的一秒
港灣晚燈 山頂破曉 摘下懷念 記住美妙
升職那刻 新婚那朝 成為父母的一秒
要拍照的事 可不少

音樂 話劇 詩詞和舞蹈
揉合 生命 千樣好 攝入相簿
喧爛如電 虛幻如霧 哀愁和仰慕
遊樂人間 活得好 談何容易
拍著照片 一路同步 坦白流露 感情和態度
其實 人生並非虛耗

何來塵埃飛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o4zyjWTaUc


羅大佑 + 蔣志光-皇后大道東

作詞:林夕
作曲:羅大佑
演唱:羅大佑/蔣志光

皇后大道西又皇后大道東
皇后大道東轉皇后大道中
皇后大道東上為何無皇宮
皇后大道中人民如潮湧

有個貴族朋友在硬幣背後
青春不變名字叫做皇后
每次買賣隨我到處去奔走
面上沒有表情卻匯聚成就

知己一聲拜拜遠去這都市
要靠偉大同志搞搞新意思
照買照賣樓花處處有單位
但是旺角可能要換換名字

皇后大道西又皇后大道東
皇后大道東轉皇后大道中
皇后大道東上為何無皇宮
皇后大道中人民如潮湧

這個正義朋友面善又友善
因此批准馬匹一週跑兩天
百姓也自然要鬥快過終點
若做大國公民只須身有錢

知己一聲拜拜遠去這都市
要靠偉大同志搞搞新意思
冷暖氣候同樣影響這都市
但是換季可能靠特異人士

空即是色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即是色即是空....

這個漂亮朋友道別亦漂亮
夜夜電視螢幕繼續舊形象
到了那日同慶個個要鼓掌
硬幣上那尊容變烈士銅像

知己一聲拜拜遠去這都市
要靠偉大同志搞搞新意思
會有鐵路城巴也會有的士
但是路線可能要問問何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6jlTJXdigc


季忠平-痛徹心扉

作曲:季忠平  作詞:季忠平 
這樣的改變 是不是我經不起考驗
相同的眷戀 卻發生在你我他之間
我沒聽見你的埋怨
我也沒看見你傷心的眼
如何防備 心愛的人 射出一把 傷我心的箭
冰凍的距離 讓時間慢慢的解決
不同的感覺 你卻讓我一個人去騙全世界
你怎麼忘了從前 你怎麼捨得拋開一切
痛徹心扉 撕撕裂裂 忘了傷悲
我不想看見 我不想聽見
有關你反反覆覆的流言
我不想感覺 我不想欺騙
我不是你愛情的臨時演員
我不想看見 我不想聽見
纏繞著真真假假的誓言
我不想感覺 我不想欺騙
被你掏空的心 用我的淚水 慢慢的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V3BhKFkvT8


謝雷 -夜空

作詞:慎芝
作曲:平偉

忘了吧 再想他又有什麼用
還不是煩惱多一重 還不是有始無終
來匆匆 沒想到去也匆匆
昨夜夢 卻見你含情笑容
啊 啊 啊
漫長夜空 星月無蹤
夜空之下只有我在回想著往事如雲煙
忘了吧 還是把希望託夜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p_9X13DzLM


江明學-想你會想我嗎

詞/曲:紀宏仁

多喝一杯咖啡 只想要多留你一會兒

情願讓時間慢慢流逝 也不願讓自己後悔

往事一幕一幕 都會變成我的寶貝

在這擾嚷的都市裡 將是我唯一的心事

 

想你會想我嗎?

想我的你會快樂嗎?

快樂的你會想我嗎?

想你的我該如何表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kddrQSYy88

 

高明駿 -王馨平- 今生註定

作曲:織田哲郎  編曲:王豫民  作詞:何厚華 

現在你心裡想什麼 能不能就寫在眼眸
告訴我 在這沈默的片刻 讓我們用心靈交流

如果愛情煩惱真的太多 或許心事都交給我
為你耽憂對我來說 也是快樂

* 不管有多少真心多少愛被錯過 有了你我已經別無所求
 用半生緊緊相守換取承諾 什麼話都不必再說 喔

 總以為曾經付出曾被愛傷害過 這世上只有我對愛執著
 直到我慢慢感受你的溫柔 才瞭解 今生註定與你相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itqaTcyMH8

 

張學友 -只想一生跟你走

共你有過最美的邂逅
共你有過一些風雨憂愁
共你醉過痛過的最後
但我發覺想你不能沒有

在你每次抱怨的眼眸
像我永遠不懂給你溫柔
別再訴說我倆早已分手
像你教我傷心依然未夠

但你沒帶走
夢裡的所有
讓你走
為何讓你看不透

但求你未淡忘往日舊情
我願默然帶著淚流
很想一生跟你走
就算天邊海角多少改變
一生只有風中追究
不想孤單地逗留
但求你未淡忘往日舊情
我願默然帶著淚流
很想一生跟你走
在我心中的你思海的你
今生不可不能沒有

在你每次抱怨的眼眸
像我永遠不懂給你溫柔
別再訴說我倆早已分手
像你教我傷心依然未夠

但你沒帶走
夢裡的所有
讓你走
為何讓你看不透

但求你未淡忘往日舊情
我願默然帶著淚流
很想一生跟你走
就算天邊海角多少改變
一生只有風中追究
不想孤單地逗留
但求你未淡忘往日舊情
我願默然帶著淚流
很想一生跟你走
在我心中的你思海的你
今生不可不能沒有

但求你未淡忘往日舊情
我願默然帶著淚流
很想一生跟你走
就算天邊海角多少改變
一生只有風中追究
不想孤單地逗留
但求你未淡忘往日舊情
我願默然帶著淚流
很想一生跟你走
在我心中的你思海的你
今生不可不能沒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TReYwhgbHc


※※※


Cầm sư(琴師) - Đàn tranh-古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VNKOewJtQk


Vịnh thán điệu(漢詠調) - Đàn tranh-古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1cE26oqk04


Thái dương chi hoa(太陽之花) - Đàn tranh-古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1uzAckCuis


Như ý(如意) - Đàn tranh-古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r8pmg7hXKI

 

琵琶系列 之  鴻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52JYt24Fnk

 

31弦 之  歡沁-琵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k-5l3Eqks8


※※※

後注:

約今天早上6點~7點,中餐廳媳婦的老公留132塊或133塊在電腦主機上當早餐錢,中餐廳媳婦到隔壁附近早餐店看一下塑膠招牌的看了約5分鐘,很勉強的點了巧克力土司跟原味蛋餅,她今天主要是想喝冰咖啡,可是一杯冰咖啡現在是30塊,她3個小孩是2個是溫豆漿而另個是冰豆漿,早餐店員問她:妳今天不喝咖啡嗎?她說:先看一下共多少錢,怕錢不夠,早餐店員對她說:共110塊,她心想不夠買咖啡,她說那一杯大冰豆漿好了,變成她今天其實不是想吃原味蛋餅和豆漿,卻因為缺錢的關係就選原味蛋餅跟豆漿當早餐;早餐店員說那妳要喝豆漿?共95塊,她心想:奇怪了,是剛剛早餐店員把她平常有喝的咖啡算進去的算110塊嗎?她就有點莫名其妙得買完95塊得早餐吃著不太想吃得原味蛋餅和豆漿的心情好像沒有因為吃早餐而變好;今天早上,有個穿粉紅色緊身衣類似三點式泳裝的約40歲太太,穿著灰色類似比基尼的短褲+菜市場常看到的淑女涼拖鞋,牽著一隻雪納瑞犬,經過中餐廳媳婦與中餐廳媳婦的公公的餐廳旁邊,公公這時候在看餐廳店裡的花盆,孫子跟公公打招呼,公公不回應得像是昨晚不回應同年紀的客人這樣得要孫子別吵,公公就站的比小樹還高的低頭看著小樹盆栽,中餐廳媳婦心想:那個穿泳裝的粉紅短衣+灰短褲的40歲太太是想表達:家裡那個大黃狗在婚前還很忠心,到婚後變杜賓狗也算友善,到了秋冬天的每年都回到17~18歲的變雪納瑞犬,跟老公變成都像在跟小孩講話,老公因為自以為是雪納瑞犬還反而怪說老婆其實才沒內涵的才像個要處處麻煩老公的小孩?所以40歲老婆才一氣之下得穿緊身粉紅短褲去菜市場跟姐妹談另外的工作發展,結果40歲老公明明個性是大黃狗而外表是雪納瑞犬的卻追著親友的黑羽毛的小鳥的小孩或者親友養的大花貓去跑?

約今天早上7點~8點,中餐廳媳婦送完3個小孩上學後,她回到房間看到她老公提早醒來,她老公對她說:妳怎麼今天又偷開餐廳的啤酒喝?我不是跟妳說這是要賣給客人的,妳不能喝,她回答:就單獨看一下電腦得嘴饞的就去冰箱拿個台啤喝。她老公問她:妳有甚麼問題嗎?她說:我哪有甚麼問題?就很正常的一星期喝一次啤酒兒已,平常早上習慣喝咖啡得有點咖啡癮得很難戒,她老公表現出怕苦頭的樣子對她說:妳沒問題就不要去拿酒喝阿。她回答:我過幾年也是要40歲,我又不是每年都是17~18歲,所以喝一下酒又不會怎樣。中餐廳媳婦心想:她老公另外有欠機車錢,加上這1~2年的一堆餐廳工作問題,她老公是最好老婆小孩都沒事的不要打擾他;今天早上,國小4年級女兒叫媽媽幫姐姐曬一下姐姐的粉紅色的運動服上衣,她說晚點,女兒說:姐姐叫我叫媽媽去幫忙曬,姐姐今天早上要穿去學校的,她說現在才早上4點,妳就爬起來一直對我說要曬姐姐的衣服?姐姐的東西關妳甚麼是阿?國小4年級女兒說:姐姐會忽然生氣的罵我一下,我還要跟她解釋,我覺得很煩。

約今天早上8點~9點,中餐廳媳婦的老公看一下電腦的小說文字有好像有她的名字就像很過癮似的對她說來抱一下,她說她要去洗澡,一大早的,她老公就就打開私服的網路免費遊戲玩,她公公就在秋冬天在不熱的地面的花盆餐廳門口附近潑水,整個餐廳店門口和店裡都濕濕冰冰得感覺。;昨天晚上客人邊拿這餐廳胡椒粉罐得邊把胡椒粉灑在這餐廳的白色塑膠免洗湯匙上,有些問餐廳還有衛生紙嗎?這餐廳的餐巾紙是粉紅色的,有些是第6桌有喝這餐廳的冰過的礦泉水得拿這餐廳得透明塑膠免洗杯裝,有些是要吃到一半拿紙便當盒外帶裝,有些把店外的食物拿進這餐廳的第11桌吃談店外別家的大腸豬血湯怎樣的;昨天晚上她老公把抓餅桿平得塗奶油得要加蛋花的是要做蛋餅給小孩當晚餐的樣子,今天早上媽媽又買早餐店的蛋餅給小孩當早餐,她喝完早餐店的豆漿覺得不飽得拿中餐廳的素雞或涼拌豆乾絲當早餐的配一下早餐店買原味蛋餅,早餐店有些都漲價的平常150塊都很緊,早餐錢食物漲價後卻早餐錢花費變少,變成媽媽早上原本幾乎每天吃漢堡改成機乎每天吃15塊左右的蛋餅或三明治?有問題的中餐廳又一直罵晚輩弄不乾淨或者遲到?;中餐廳媳的老闆跟連鎖加盟的業務員或推銷員不熟,農場跟推銷業務員比較熟的就一直派運貨員把青菜之類的運到這餐廳給廚師或老闆快炒去賣?

約今天早上9點~11點餐廳在準備中午要賣給客人吃的熟食或麵食之前的準備工作,公公出去第2趟買一些"涼拌豆乾絲"跟炒"小魚乾辣椒豆乾"要的方塊豆乾之類的豆製品回餐廳要做中午要賣給客人吃的小菜,中餐廳媳婦對她老公說:你今早得早餐錢真的不夠,你等下要不要幫我買個飯糰當早餐?她老公說好得出去買菜市場的傳統飯糰跟菜市場的湯麵之類的麵回爸爸餐廳,她老公打開電視的"WTO姐妹會"看的話題是今天是介紹國外得來臺灣說國外的德國或埃及怎樣,有個台灣女生就在外國男生旁邊聊說:我媽說,這男生是妳自己選的,以後妳要對妳的婚姻負責,之類的,幾個女生旁邊就一直熱鬧得提國外得事情,聊得好像自己媽媽也想去女婿那邊觀光之類的?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就沒出國卻很喜歡聽電視綜藝節目聊國外美食話題;中餐廳媳婦的老公說:穿黑的衣服或甚麼顏色的衣服都好,妳為什麼要穿白色衣服在餐廳做事情?這樣很容易弄髒耶,中餐廳媳婦說:有時候會喜歡穿全白的襯衫在類似很髒的工地的地方工作,可是會一直想閃開髒水,工作效率就會很差,動作很慢,之類的,她老公說:這樣妳還穿白衣?像她老公在廚房工作都是穿個短褲+深色衣+拖鞋的方便在菜市場工作就好了;這幾天是2個女兒說弟弟在陽台玩泥巴的說要種花得把手髒髒的泥土帶進房間,媽媽當時又說當天很累得沒空幫弟弟洗澡,弟弟那2天沒洗澡的在等媽媽幫弟弟洗,弟弟結果拿我們的拯頭睡,上面都是弟弟種花沾到的泥土,之類的;中餐廳媳婦就回答國小跟國中的女兒說:妳們還不是一樣,誰拿保濕乳液得放到廁所的洗面乳那裡?那保濕乳液是雪芙蘭的玻璃瓶裝的,放洗手檯的一碰就摔到地上會碎掉,妳們為什麼拿保養品去廁所玩,妳們又甚麼把眉筆拿到陽台玩得找不到,誰拿得?,我最近在找眉筆?,妳們是要擦臉?還是要擦腿的?

約今天中午餐廳11點~12點,房東太太約11點來餐廳問小魚乾辣椒豆乾好了沒?中餐廳媳婦說廚房還在炒,要等10分鐘,快好了,房東太太說一份是不是40塊?錢先給你們,中餐廳媳婦拿房東太太給得50塊得拿進廚房,因為這時候收銀機的鑰匙是在公公那裡,公公這時候忙著炒小菜,中餐廳媳婦的老公掏10塊錢去找給房東太太,等公公炒完小魚乾辣椒豆乾,中餐廳媳婦包好,中餐廳媳婦的老公拿著包好的小魚乾辣椒豆乾去拿給住在隔壁的房東太太,因為公公廳到房東太太要小魚乾辣椒豆乾的關係,公公平常是炒完四季豆跟酸江豆得把小魚乾辣椒豆乾放最後炒,今天是公公把小魚乾辣椒豆乾擺得比四季豆和酸江豆的前面的先把小魚乾辣椒豆乾炒出來給隔壁要買的房東太太;中餐廳媳婦對中餐廳媳婦的老公說:我樓上跟樓下都找過了,都沒有小菜盒了,你昨天說有得叫我今天再找一次,我真的沒有看到,你要不要現在打電話去雜貨店叫貨,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就叫中餐廳媳婦去雜貨店買透明塑膠小菜盒,她去雜貨店,雜貨店老闆對她說:你們剛好現在沒有小菜盒嗎?我們這剛好只剩1疊小菜盒,一疊是65塊,妳要簽名?妳現在身上沒有65塊?我們雜貨店要下午才有小菜盒的貨之類的,她就拿著紙單跟小菜盒的回餐廳,等於餐廳欠雜貨店這次是65塊,她老公說:雜貨店在搞甚麼?怎麼又沒貨之類的?。

約今天中午餐廳12點~1點餐廳,有些是11點30分來得吃到中午12點30分左右,第11桌是約5人得像是國小就認識得聚餐的幾個大人有男有女平均30歲,有的是講英文,有東方人跟西方人,像是聽說要做甚麼鋼筋水泥或磚頭的業務才來這餐廳的第11桌用餐嗎?女生心情不好的跟男生一起吃,女生看到餐廳對面有幾個約30歲得穿白襯衫的女上班族經過,第11桌女生客人跟旁邊的女生的講一下話得好像看到附近的同事,等下第11桌的女生用餐完要出去附近的辦公室找上班族聊事情?過不久有2個男外過人也一起來跟第11的男生聊天,這桌有東方人跟英國美國的白皮膚的人也有像是黑皮膚得埃及人;第5桌是個像上次說醫院護理長或病人得藍色混綠色的長衣長褲的約60~70歲的男生單獨吃;第3桌是幾個穿黑衣的約30歲男生像朋友同事聚餐的吃;第6桌是一個是黃衣一個藍衣得像是鄰居間或兄弟間的聚餐,不知道是不是第6桌的家庭很乾淨,所以他們去不乾淨的餐廳用餐就用些粗裡粗氣得隨便交有得聊天方式對談,但是外表跟一般男高中生一樣乾淨?這樣子這附近的捷運要用這第6桌或第11桌的聊天方式去鍊鋼筋來蓋房子嗎?;第1桌是個約50歲光頭得穿藍混灰得上班族男生得穿襯衫+長褲的上班族吃這餐廳的水餃;第7桌和第2桌和第5桌的第2批有點像是在第11桌之類的話題有些混亂的之後分出來的姐妹間或夫妻間的聚餐,就氣息比較硬一點的類似高跟鞋或金屬環扣包包的氣息,這時這間餐廳得店內的鋼筋話題都沒有?怎麼會有金屬包包的氣息?客人這時候都看些比較年輕的服務生得沒有注意已經氣息比客人還低的中餐廳媳婦的70歲公公,這時候中餐廳媳婦的公公和老公像聽手機任務發展的事業在趕甚麼似的開始又對老婆媳婦唸說:小白菜擺廚房那裡?,妳做那麼久了還不知道?中餐廳媳婦的公公對媳婦說:妳裝酸辣湯餃的速度要快一點;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對中餐廳媳婦說:妳要去曬衣服?我們女兒的衣服有件飛到隔壁中藥店的屋頂上去了,妳知道嗎?中餐廳媳婦心想:奇怪了,她就是怕重要的衣服飛走,才把小孩的制服曬裡面一點,怎麼小孩的制服移到很外面的那件格子短裙的飛到中藥店的屋頂上?有誰把小孩的制服故意丟到鄰居得那屋頂上嗎?!

約今天下午5點~6點餐廳有個穿藍白黑直條細紋上衣+米黃色褲子的約40歲男生吃這餐廳的水餃+蒜頭的翹一下二郎腿,中餐廳媳婦心想:一定須要你翹二郎腿來餐廳吃東西嗎?今天下午2點40分左右,她老公叫她去倒餐廳垃圾,她走到7-11便利商店的側門附近得巷子口等垃圾車,旁邊已經有幾個中老年人的約50~60歲的在像在路邊寒喧這樣子的老友邊聊天邊說附近情形邊等垃圾車之類的了,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她老公把小孩拿她的保濕乳液後換她老公拿她的保濕乳液擺在小孩的7-11便利商店送給她老公小孩放東西得紙箱櫃裡,當時是餐廳附近得去年新開便利商店的店長剛來的對附近的餐廳老闆拜訪之類的就說送她老公的小孩幾個便利商店不要得紙箱櫃,有些是本來是啤酒或巧克力的商品賣完的紙箱櫃沒回收的就把紙箱櫃給餐廳的小孩,她老公打算把小孩跟小孩喜歡的保養品的一起跟附近的便利商店去聯想在一起嗎?但是這餐廳的桌子跟房間的混亂得紙櫃的還是給便利商店處理?今天國中女兒放學的時候,有個黑黑小小瘦瘦的像國小身材的女生牽著中餐廳媳婦的國中1年級女兒的手的像感情很好的姐妹,這可能是跟她女兒是同班同學之類的,她同學叫她女兒一聲:妹妹再見,那同學就走進國中附近的便利商店裡,可能那女生的媽媽是做附近公寓的紙箱回收之類的話題?有幾個像是周杰倫MV的混血模特兒的國中女生像是雜誌的模特兒這樣的在學校門口擺的像洋娃娃一樣得等媽媽來接放學,女生也長得有點像是之前台北101百貨或捷運站的便利商店的收銀員。;中餐廳媳婦心想:前陣子,看到有刺青店的男生在餐廳對面上了一輛黑色的汽車,而附近的鄰居在餐廳對面上了一輛白色的汽車,今天餐廳店門擺著一台灰色的6號數字得機車卻不是這餐廳的人得,不知道這餐廳給誰停這輛機車?而餐聽附近的7-11便利商店的側門本來是旅館而後來擺個土地公的佛像的卻不建廟的改建成獨棟的住戶?就連便利商店的位置都可以改來改去的,中餐廳媳婦的老公怎麼會把自己住的工作餐廳去跟附近便利商店的事業畫上等號?!

約今天晚上6點~7點,國中1年級的女兒在店裡幫爸爸餐廳店得忙+看電視,吃爸爸剛炒的木須炒飯,剛剛外帶的電話是要2份牛肉餡餅+1份苦瓜+1份涼拌豆乾絲,是個老先生的聲音說常下午來買的那位,聽到電話說15分鐘就把2份牛肉餡餅煎好了?,老先生就掛掉電話;中餐廳媳婦的公公在店門外包生鍋貼,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在廚房炒木須炒飯給放學的小孩當點心吃,好像認為爸爸會炒木須炒飯也餐廳得兒子會炒木須炒飯,中餐廳媳婦的國中女兒就坐爸爸餐廳的第5桌吃木須炒飯得可是"烏醋"和"醬油"和"白醋"和"辣椒油"和"辣豆瓣醬"和"鹽巴"和"糖"和"麵粉"之類的都分不出差別,邊吃邊看電視的CN卡通頻道的"魔法阿公的卡通";中餐廳媳婦的國中4年級女兒跟國小3年級兒子在家裡陽台一起玩得做成泥巴球後的姐弟一起洗手得看美國災難講解頻道的知識節目說:這個人很厲害,怎樣落水或山崩或怎樣的問題該怎麼預防,要怎樣才安全之類的。


※※※

2014年11月7日星期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