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2

公園

校園1

X9bgLqL38E_io_8EgAHqQg

a0l7LX0KV5DH4FNSMBXycA

u3Wp_Q_BX_4nRVaZAvaRbg

Eh3fzKpZrhRNaeVHa7laUw

XMcQOHWKIMMcFYOs1k9pJg

3211233.JPG

594296252525.jpg

545415145111

照片 283

894848941411

  

你錯了,女孩是女孩,女人是女人;

妳錯了,官有官章,兵有軍紀;

官兵不一定相容,氣息也不需要諂媚,

打回官司須要代價,拿回權杖須要堅忍,

除此之外,我還是當你是我古代的將軍,

最怕誰都模糊了你們想要腳踏兩條船的心,

要是你變了,我再怎樣也你都有辦法找理由嫌棄的,

你對你的棋子說,你又辦到了。

 

今天早上7點~8點,

伯母去買早點時心想:為什麼要吃雞肉總是想喝麻油雞湯?家裡沒有女生會煮菜,所以只好去早餐店買雞肉吃;為什麼不買烤雞堡?總是想吃炸雞堡?是捨不的小雞考試 還是討厭小雞考試?;早餐店女員工對旁邊女員工說:妳想看看進度問題,妳包東西而站在那裡,旁邊的人還在忙,妳有沒有開口對旁邊問:要不要須要妳幫忙?那個阿姨說:利用別人 去成全自己。;伯母心想:昨天新聞說汽車跟休旅車在閃開擦撞時剛好換機車閃這2輛車的換機車與汽車相撞,很亂?那阿姨明知妳是新人,有沒有把妳比較信任的人去安排在妳旁邊去跟妳一起包?ㄜ

 

今天中午11點~12點,有外帶的一張單子寫了10幾樣要點的食物,伯父接的電話,對方再打電話過來說追加一份酸辣湯餃,這菜單有木須炒飯或木須炒麵之類的,有3份酸辣湯餃在這菜單一起買,不知道對方了不了解3份酸辣湯餃裝一起的問題?上次第2桌夫妻裝好玩得故意罵一下自己小孩,伯父就對第2桌的國小小孩說:你說牆壁有小蟑螂?那你要不要吃掉?也就小孩被爸媽假罵完就走,伯父是真得對別人落井下石,也就那個人被團體罵就會伯父跟著團體一起不分青紅皂白得罵那個人;今天中午也有外帶的客人點小米粥或2張蔥油餅之類的,上次有客人買小米粥時問伯母:小米粥本身會甜嗎?加半匙糖可不可以,加1匙或2匙糖就覺的小米粥好甜;也有一對穿黑衣服的約40歲太太得衣服上面印4個手掌的油漆的是橘色油漆+藍色油漆+桃紅色油漆+青蘋果綠油妻+1大1小的大人跟小孩的笑臉,可能是保母科在顧小朋友的一班級的那種幼稚園女老師;今早,伯父買菜市場的熟食得類似海鮮口味的魷魚羹的顏色在爸爸的小吃店的第3桌吃,伯父的爸爸今早去菜市場買一籃草莓想擺在店裡好看用的?這樣伯母說的麻油雞湯的口味會不會跟客人的口味和伯父的爸爸的口味和伯父的口味都不合?最大的人就可以蓋住最小的人的口味了?

 

約今天中午12點~1點,

第一桌一對約30歲的一男+一女,男生穿綠色得衣服得上面印白色油漆英文字寫著"TRUCK",說點酸辣湯不要加蔥.但是加香菜可以,點蝦仁火腿炒飯也注明不要加蔥之類的,女生好像點雜醬麵陪這男生吃;第2桌一對約30~40歲的一男+一女,點抓餅,說鍋貼剩5顆吃不完要外帶""剩一片蔥油餅吃不完要外帶;第6桌一對約40歲的一男+一女,點雜醬麵跟蛋花湯,這第1桌和第2桌和第6桌都吃得很像的都有點蔥油餅跟鍋貼跟雜醬麵之類的;這時第11桌來一個約40歲男生點這小吃店的水餃跟小魚乾辣椒豆乾,這男生上次有送這小吃店 蝦子跟魚肉,但是伯父沒有天天看到自己小吃店賣的豬肉跟小魚乾辣椒豆乾的同時發生的問題,豬肉跟小魚乾不熟,小魚乾也跟豬肉不熟;有個約50歲的男生買這小吃店賣的小魚乾辣椒豆乾外帶,伯父說用塑膠袋裝就好,伯父的爸爸看到這客人好像是伯父爸爸自己團體認識的就對伯母說:妳怎麼可以用塑膠袋裝客人要的小菜?也就伯父的爸爸只顧1~2個人又忽略全部的人了;伯父今早買便利商店賣的葡萄柚綠茶跟檸檬紅茶的擺爸爸的小吃店冰箱,伯父又沒有看爸爸小吃店內的客人問題,也沒有跟客人真的有蔥油餅之類的看法討論的經驗,這樣有個約40歲穿淡藍襯衫的男生進來問伯父說:你們木須炒麵是大份是多大?小份是多小?我要買大份木須炒麵外帶,也對這小吃店沒改善的幫助吧?這男生暫時坐第3桌等外帶;這時小吃店沒有第3桌也沒有第7桌的客人。;第5桌來一對約30~40歲的一男+一女,男生穿黑薄外套配紅褲子,女生穿藍衣服配綠褲子,點3碗小米粥,好像還在等另外一個人到。

 

約今天下午1點~2點,

伯母去小吃店得附近的泡沫紅茶攤買一杯茉香綠茶 正常甜 少冰,回來小吃店看到第11桌的那位客人出去之後再折回來說送給伯父的小孩一輛"摺疊式滑板車",伯母看一下紙盒的英文字寫著"ESNACC",伯母就說:家裡那麼小的也沒法溜,這小孩要玩要帶去公園的空地玩才安全,在家門口都很多汽車機車經過的會小孩玩會危險;這時第6桌的第2批有個約50歲穿淡藍混淡灰的中年男生吃這小吃店的鍋貼和雜醬麵和酸辣湯的都剩1~2口沒吃的吃完就走,好像是伯父的爸爸的團體的認識水電工?;伯父的爸爸去廚房炒今天買得比較大顆的蝦仁,不是小吃店配的那種小蝦仁,伯父的爸爸把大蝦仁跟類似舞菇跟節瓜一起炒的樣子在第5桌吃,伯父在第1桌吃鍋貼的說剩6顆給伯母吃,伯父就去第5桌跟伯父的爸爸一起吃;伯母心想:昨天新聞說 台中BRT得類似客運的那種直線往前的車道 出問題,有官員說這不是BRT ?今天中午是沒有第3桌也沒有第7桌的客人。;伯母這陣子說的"白雲"像吸油面紙的日曆""卡車""學校",和伯父問伯父的爸爸說:冰箱裡的年糕可以吃嗎?"和伯父的爸爸這陣子買的香蕉和草莓"這些都寫成英文字,可以算是滑板車的話題嗎?伯父又對伯母說:妳總說些對小吃店沒幫助的話,妳到底有沒有認真想做事?

 

約今天下午2點~3點的小吃店打烊的午休時間,

伯母的臉真得很乾,每次伯母掉髮或眼睛起皺紋或唇色淡掉,就伯父的爸爸或伯父都好像得到神力一樣的看到電視或文章有別人看不到得寶似的,然後伯父再坐到腳底按摩店門口的單獨抽菸想事情;約下午2點半時,伯母問伯父說:你有按樓上房間門鈴?伯父正在廚房提垃圾出來到小吃店門口說:不是我按得,可能是爸叫妳倒垃圾,伯母心想:怎麼可能?你爸只敢叫熟得去做事情,你是不是吃完你爸給你的食物又隨便分6顆鍋貼給我吃?就說要我幫你倒垃圾?你再拿最大的說的話去跟我說就以後我就會主動固定時間出去倒垃圾了?;到了便利商店側門口等垃圾車時,遇到一個穿著黑衣的男生坐在水泥地跟木地板附近的看著對面一間叫"Abao"之類的連鎖加盟早餐店得然後跟一些50歲左右的太太族打招呼又跟一些20歲左右的朋友同學打招呼又看著類似便利商店的早餐連鎖加盟店,伯母就想起伯父每天都這樣跟太太族聊一下又跟客人的小孩聊一下又去便利商店聊一下的都沒有看到什麼問題似得。;伯母的肚子的看法跟眼睛的看法都差距很大。

 

約今天下午4點~5點,

伯母的國小4年級女兒跟國小3年級兒子在今天剛好都是穿學校的運動服放學回來,國小姐姐對國小弟弟說:我有餅乾你要不要吃?伯母看一下是跟上次她女兒拿回來的餅乾一樣是"提拉米蘇餅乾"跟"草莓棒餅乾",上次她國小女兒說是同學請她國小女兒吃得,弟弟吃完就直接說"拜託啦~再請我吃一個啦~",伯母心想:我今天下午2點要進廚房炒青菜當午餐吃時,伯父吃完鍋貼又吃完爸爸的炒蝦仁之後就進廚房對伯母說:妳再翻廚房冰箱甚麼?青菜都已經冰到冰箱,妳不要再翻出來了,妳又不太會炒,伯父像要顧廚房這樣的說,伯母就說:有時後天氣熱,吃青菜反而比較好消化,之類的,伯母心想:誰只要談到煮食物和運動都像是誰的武器似的。

 

約今天下午5點~6點,

有個約60~70歲老先生點完伯父煎煮的東西後,伯父問這老先生還要小菜嗎?老先生說當然要拉~老先生坐第11桌邊坐邊抖腿邊等,然後站起來對伯母說:我要雪裡紅跟這一樣各一半一半得湊成一盒,伯母就說:涼拌小黃瓜跟雪裡紅各一半得湊成一盒?老先生點頭,伯父過來伯母旁邊說:老先生說是涼拌豆乾絲跟雪裡紅各一半得湊成一盒,老先生也對伯父說對,伯母心想:反正你們一個是客人而一個是老闆兒子,你們都說都是你們的對,你們要整我說是我搞錯了也可以吧?之後伯父的爸爸對孫子說:那滑板車不會折就算了就直接擺店裡,這樣這小吃店就擺更多不是要賣給客人的東西,有點像是居家房間一樣,不太像是小吃店;伯父對國小女兒說:妳想不想吃東西?伯父就像要到處湊點心這樣載國小女兒去買10圓麵包店的披薩,伯父出去這段時間,有個20幾歲的男生單獨來坐小吃店的第11桌吃肉絲炒飯,伯父的爸爸不太想炒的樣子得讓這客人等一下,伯父的爸爸才放下手中包的水餃而去炒肉絲炒飯給這位約20幾歲的男客人,剛剛有個60~70歲老先生表現笨笨的樣子就讓這小吃店老闆看起來更不想要笨笨的樣子,這樣要是這小吃店是班級就會有人笨而有人聰明,怎麼可能那首歌說"陪妳到老都很容易做到"?;有個開白漆汽車的的母女經過小吃店,上次這女兒也對老闆兒子表現笨笨的樣子,母女也是下午5點~6點來吃,母女坐第3桌吃,伯父當時覺得這女兒是不是腦袋有問題的那種表情的 曾經對這約高中女生說:這是煮麵檯,妳不要亂碰,伯父沒想到這對母女還有汽車坐?媽媽開汽車載女兒經過?母女像姓梁或姓蔡的可能是伯父今天說得"妳再翻廚房冰箱甚麼?青菜都已經冰到冰箱,妳不要再翻出來了,妳又不太會炒?"之類的母女要開汽車去冰箱看問題?伯父每次看到別人有重機就會伯父 會很想要一台又沒有錢買又很羨慕又裝做這也沒有甚麼了不起的表情;下午5點,有一通群健有限電視得來催繳第四台的繳費的語音信箱電話,伯父說繳了,伯母心想:剛腳底按摩店得好像提早關門,可能你早上又在隔壁地板抽菸得而有人跟腳底按摩店催繳費用。

※※※

古箏 - 出水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8onhhhoUDc

 

暗香 - 古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OTWb2dmu3s

※※※

倫永亮-呂方-沙沙的雨

作曲:Neil Sedaka/Phil Cody  編曲:倫永亮/陳澤忠/陳明道  作詞:周禮茂

*合:Ooh... 沙沙的雨裡有我
   聽你再笑我未及舊時傻
   Ooh... 沙沙的雨撲你我
   當天想再過 你知道麼*

#倫:誰在敲窗 彷彿小雨輕輕的
   聲線親暱 多年舊相識
 呂:曾陪伴一起 風中飄晚空飛
   感覺瀟洒 街頭像野馬
 倫:原來從前人曾經不羈

REPEAT*

呂:懷念當初 當心中有小風波
  跟你一起 瘋狂地高歌
倫:流淚一刻 彼此裝雨沾濕
  今晚歡喜竟重遇到你
合:連忙來逢迎難得一起

REPEA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ueCbCqxLkQ

 

張學友 - 梅艷芳 - 相愛很難

作曲:陳輝陽@好好笑  編曲:陳輝陽@好好笑  作詞:林夕 

最好 有生一日都愛下去 但誰人 能將戀愛當做終生興趣
生活 其實旨在找到個伴侶 面對現實 熱戀很快變長流細水
可惜我 不智或僥倖 對火花天生敏感
不過 兩隻手拉的太緊
愛到過了界那對愛人 同時亦最易變成一對敵人

*也許相愛很難 就難在其實雙方各有各寄望 怎麼辦
 要單戀都難 受太大的禮會內疚卻也無力歸還
 也許不愛不難 但如未成佛升仙也會怕愛情前途黯淡
 愛不愛都難 未快樂先有責任給予對方面露歡顏
 得到浪漫 又要有空間
 得到定局 卻怕去到終站
 然後付出多得到少不介意豁達 又擔心有人看不過眼

可惜我 不智或僥倖 對火花天生敏感
不過 兩隻手拉的太緊
愛到過了界那對愛人 同時亦最易變成一對敵人
(Repeat *)

無論熱戀中失戀中都永遠記住第一戒 別要張開雙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oX738irdL0

 

許志安 - 鄭秀文 - 其實妳心裡有沒有我

(男)若愛上妳怎麼躲
  夢妳迷人笑渦
  如我每天總偷偷想妳
  這應否算是傻

(女)在這芳心燃起戀火
  但你明瞭我麼
  而每一天日子輕輕飛過
  誰願分秒記著我

*(合)但願你容我接近你更多

 (男)誰預算情愛這樣難捉摸

 (合)Oh No

 (男)長夜裡 點點星火 猶如妳 窗邊經過
 (女)長夜裡 我要化做 你眼中 星星一顆

 (男)凝望我 閃出光彩 照亮心窩
 (女)來讓你 每個晚上 亦望見我

#(男)讓我再次回憶當初

 (女)是我愛你太多

 (男)其實有否一點喜歡我
 (女)才會每天這麼想知你

 (男)為何始終不太清楚
 (女)其實心裡有沒有我

Repeat #*#

(男)其實有否一點喜歡我
(女)才會每天這麼想知你

(合)其實心裡有沒有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ty1IaV2yn4

 

自卑 - 廖文強與壞神經樂團 (Official Music Video)

詞曲、演唱:廖文強
編曲:廖文強與壞神經樂團
製作:廖文強、張天偉、林弼達、石啟瑞

怕笑得不好看 所以就不敢笑
怕聲音不好聽 所以就不唱歌
怕不討人喜歡 所以不敢認識新朋友
怕會糗態百出 所以只敢一個人行動

後來連最單純的關懷 都像是刻意的諷刺
諷刺你最不堪的真實 諷刺你最害怕的樣子

你可以輸給任何人 沒有人非贏不可
所以又有什麼好害怕的呢
你該勇敢放手一搏 該轟轟烈烈一場
而不是被無謂的顧忌捆綁
對誰都可以低頭
但別被你的自卑感左右

怕做得不夠好 所以就不敢做
怕說得不動人 所以保持沈默
怕會被人拋棄 所以不輕易跟人靠近
怕會看到結局 所以在開始前封閉自己

如果什麼都還沒做就先放棄了的話
不覺得有點太可惜了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kpdhPIcaVw

 

趙傳 - 很多人像我一樣

作詞:黃建昌
作曲:黃建昌
編曲:何朝元

很多人 像我一樣 一個人走
很多人 像我一樣 走了很久很久
然後才會開始彈著吉他
然後才會開始唱著想像
然後才會告訴自己該有個方向

很多人 像我一樣 有些夢想
很多人 像我一樣 走了很多很多地方
然後才會偶然遇見了她
然後才會開始說些關心的話
然後才會開始不習慣一個人待在家

陌生城市的雨開始有一種停下來的感覺
改變讓我在每一夜都思念
獨自的我走了好遠終於能夠停在你身邊
把你緊緊守住 直到永遠(度過每一個黑夜)

可不可以和我有一個家
可不可以就在這裡停下
可不可以我們永遠永遠一直這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ByKZHJ7lVY

 

李聖傑 - 痴心絕對

想用一杯Latte' 把妳灌醉
好讓妳能多愛我一點
暗戀的滋味 妳不懂這種感覺
早有人陪的妳永遠不會

看見妳和他在我面前
證明我的愛只是愚昧
妳不懂我的 那些憔悴
是妳永遠不曾過的體會

為妳付出那種傷心妳永遠不了解
我又何苦勉強自己愛上妳的一切
妳用狠狠逼退 我的防備
靜靜關上門來默數我的淚

明知道讓妳離開他的世界不可能會
我還傻傻等到奇蹟出現的那一天
直到哪一天 妳會發現
真正愛妳的人獨自守著傷悲

曾經我以為我自己會後悔
不想愛的太多痴心絕對
為妳落第一滴淚
為妳作任何改變
也喚不回妳對我的堅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V5rzAAiJ5w

 

方炯鑌 - 壞人

作曲:方炯鑌  編曲:楊陽  作詞:馬嵩惟  製作人:陳冠甫 

那 一扇車門 關出 我們的裂痕
一聲就震斷了回頭的路程

愛 無法均分 以後 就留給你們
也許用傷害結束 愛才更動人

容忍的人其實並不笨 只是寧可對自己殘忍
既然愛不能恆溫 祝福就給你下一個人

你是好人 也是個壞人
對我坦承 只為了朝他狂奔
不能放任 所以放了
這點痛我還能忍

我是好人 也是個壞人
分得夠狠 你才有藉口轉身
寧願愛 一點不剩
也不忍 看戀人愛成路人

容忍的人其實並不笨 只是寧可對自己殘忍
既然愛不能恆溫 祝福就給你下一個人

你是好人 也是個壞人
對我坦承 只為了朝他狂奔
不能放任 所以放了
這點痛我還能忍

我是好人 也是個壞人
分得夠狠 你才有藉口轉身
寧願愛 一點不剩
也不忍 看戀人愛成路人

三個人從不對等 總有個人必須犧牲
那永恆 ( 那永恆 ) 就等他帶你完成 oh ~

你是好人 也是個壞人
對我坦承 只為了朝他狂奔
不能放任 所以放了
這點痛我還能忍

我是好人 也是個壞人
分得夠狠 你才有藉口轉身
寧願愛 一點不剩
也不忍 看戀人愛成路人

寧願愛 一點不剩
也不忍 看戀人愛成 路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C1hDJs_xhI

 

王識賢-愛你愛到老

作詞:潘芳烈 作曲:潘芳烈 編曲:趙伯乾

一世人 愛你的人有外多 你愛的人擱有外多
熟識你 是生命中尚重要的代誌 無人倘好比

一生中 快樂的有外多 艱苦的擱有外多
因為你 乎我只有快樂 無乎我痛苦的機會

愛你愛到老 無需要很多的玫瑰花
來代表我心內 千千萬萬的話
愛你愛到老 無需要山盟甲海誓
想欲講的只有一句話...
我愛你 我愛你 啊...愛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geIJeaHEl0

 

劉德華 - 悟

作詞:劉德華
作曲:趙欽
編曲:Adam Lee.飾墜.陳德建
監製:陳德建.李安修

無量心 生福報 無極限 無極限 生息息 愛相連
為何君視而不見 規矩定方圓 悟性悟覺悟空心甘情願

放下顛倒夢想 放下雲煙 放下空慾色 放下懸念
多一物 卻添了太多危險 少一物 貪嗔癡會少一點

若是緣 再苦味也是甜 若無緣 藏愛在心田
塵世藕斷還絲連 回首一瞬間 種顆善因陪你走好每一天

唯有心無掛礙 成就大願 唯有心無故 妙不可言
算天算地算盡了從前 算不出 生死會在哪一天

勿生恨 點化虛空的眼 勿生怨 歡喜不遙遠
纏繞慾望的思念 善惡一瞬間 心懷懺悔陪你走好每一天

再牢的謊言 卻逃不過天眼 明日之前 心流離更遠
浮雲霎那間 障眼 人心漸離間 疾苦連連不斷的出現

無量心 生福報 無極限 無極限 生息息 愛相連
凡人卻視而不見 規矩定方圓 悟性悟覺悟空心甘情願
簡簡單單陪你走好每一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EbJxJpuEkk

 

周杰倫 - 陽明山

作曲:周杰倫  作詞:周杰倫 
我找 找 找不到
要怎麼抱 抱 抱你的腰
你終於 笑笑笑笑 我知道
小指頭 牽手 朋友 GO

是男生都想要載校花(載校花)
絕不能讓別人看笑話(看笑話)
來場抽鑰匙的復古趴(復古趴)
叭叭叭 叭啦叭啦叭

Evreybaby跟著我
誰說夜店才有Party Hey Hey
把你的手放胸口
我是說放我胸口 Hey Hey
我喜歡愛笑的你
但是這一句太俗氣 Hey Hey
改換文清的造句
你一抹微笑如茉莉

我搖 搖 搖杯飲料
陽明山要 要 要點熱鬧
你低頭 笑笑笑笑 說好巧
跳個舞 再走 快樂 在我 GO

迎著風一路欣賞海芋(賞海芋)
你緊抱我這一場花季(場花季)
你說是不能說的秘密(的秘密)
噓~

從你曖昧的眼神裡
心事好擁擠好像有話傳遞
背對背煮著溫泉蛋
滾燙的熱情讓愛情變神秘

搭拉搭搭拉搭(快熱了)
搭拉搭搭拉搭(要熱了)
啊煮到我的手啦

Evreybaby跟著我
誰說夜店才有Party Hey Hey
把你的手放胸口
我是說放我胸口 Hey Hey
我喜歡愛笑的你
但是這一句太俗氣 Hey Hey
改換文清的造句
你一抹微笑如茉莉

Evreybaby跟著我
誰說夜店才有Party Hey Hey
有人心情壞天氣

輪胎就故意偷漏氣 Hey Hey
為賦新詞裝憂鬱
霧滿樓春雨添瓦綠 Hey Hey
白話一點也可以
我心裡滿滿都是你 你 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ZlFlBnwfOQ


※※※

 
地球引力是因地球本身質量而具有的引力。地球表面的重力加速度被表示為符號g,近似地等於每平方秒9.8米或每平方秒32英尺。這表示,當忽略空氣阻力時,物件在地球表面上自由下落的加速度為 9.8 m/s2。 換言之,靜止物件下落一秒後的速度為9.8m/s,兩秒後為19.6 m/s,如此類推。地球本身也受到下落物體等值的吸引力加速,也就是說地球會朝著下落物體的方向加速移動但是地球質量遠大於下落物的質量,所以下落物對地球的加速度非常小。

地球引力又稱地心引力或地心吸力,但這是不正確的,物理學上沒有此說法。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C%B0%E5%BF%83%E5%BC%95%E5%8A%9B

※※※

800px-GPB_circling_earth

800px-Solar_sys  

重力(英語:Gravitation或Gravity),又稱萬有引力(英語:Universal Gravitation),是指具有質量的物體之間相互吸引的作用,也是物體重量的來源。

重力與電磁力、弱交互作用力及強交互作用力一起構成自然界的四大基本交互作用。在這四種基本交互作用中,重力是最弱的一種,但同時也是一種長程有效作用力[1]。在現代物理學中,重力一般由廣義相對論來精確描述,認為重力反映了物體的慣性在彎曲時空中的表現。而古典力學中的牛頓萬有引力定律則是對重力在通常物理條件下的極好的近似描述。

在地球上,重力賦予了物體的重量,並使物體落向地面。在宇宙中,重力讓物質聚集而形成天體,同時也讓天體之間相互吸引,形成按照軌道運轉的天體系統。此外,月球對地球上海水的重力,形成了地球上的潮汐。


重力的速度

對於重力的速度基本有三種理論:

1.牛頓的超距作用觀點,認為重力的傳遞不需要時間(速度無限大)。這理論已被相對論推翻。
2.重力的速度是超光速的某值。這理論也已被相對論推翻。
3.現在所普遍認定的是愛因斯坦所提出的說法,即重力的傳播速度是真空中的光速。


遺留問題

三體運動。
重力常量G的變化。
重力極弱的原因。
重力與其它基本力的統一。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C%95%E5%8A%9B

※※※

Chen 吸引子

Rossler 吸引子

蔡氏電路 吸引子   

混沌理論(Chaos theory)是關於非線性系統在一定參數條件下展現分岔(bifurcation)、周期運動與非周期運動相互糾纏,以至於通向某種非周期有序運動的理論。在耗散系統和保守系統中,混沌運動有不同表現,前者有吸引子,後者無(也稱含混吸引子)。

從20世紀80年代中期到20世紀末,混沌理論迅速吸引了數學、物理、工程、生態學、經濟學、氣象學、情報學等諸多領域學者有關注,引發了全球混沌熱。混沌,也寫作渾沌(比如《莊子》)。自然科學中講的混沌運動指確定性系統中展示的一種貌似隨機的行為或性態。確定性(deterministic)是指方程不含隨機項的系統,也稱動力系統(dynamical system)。典型的模型有單峰映象(logistic map)疊代系統,洛倫茲微分方程系統,若斯叻吸引子,杜芬方程,蔡氏電路,Chen 吸引子等。為渾沌理論做出重要貢獻的學者有龐加萊、洛倫茲、上田睆亮(日語:上田睆亮)(Y. Ueda)、費根堡姆、約克、李天岩、斯美爾、芒德勃羅和郝柏林等。混沌理論向前可追溯到19世紀龐加萊等人對天體力學的研究,他提出了同宿軌道(英語:Homoclinic orbit)、異宿軌道(英語:Heteroclinic orbit)的概念,他也被稱為渾沌學之父。

混沌行為可以在許多自然系統中被觀測到,例如天氣和氣候。[1]對於這個行為的研究,可以通過分析混沌數學模型,或者通過諸如遞歸圖(英語:Recurrence plot)和龐加萊映射等分析技術。

 

勞倫茲引子圖形


混沌動力學

混沌系統有三種性質:

1.受初始狀態影響的敏感性,初始條件非常微小的變動也可以導致最終狀態的巨大差別。
2.具有拓撲混合性;不嚴格地來說,就是系統會將初始空間的拓撲性質徹底打亂,使得任何初始狀態變換到其他任何位置。
3.周期軌道稠密,即在任何初始值附近都可以找到具有周期軌道的值。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7%B7%E6%B2%8C%E7%90%86%E8%AE%BA

※※※

2015年3月24日星期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