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樹身1

龍眼樹身2

0oRdfUH_xfP1rDSp35jlIw

MO1lpozClrd5bLylSxxanw

vZRvSG86pdpTpPvqr9CJ5g

uEIZRAEZ9TyKrFM68fX1Iw

ME7Tb6ogUTW50lAkQBg7dA

p8zk1LmJAtdXK3aN3rICJg

5fUExXQtkiMJ0min3PMXZA

BMxMaj1L66ub1lJZHAPtIw

ENI1svAALQex1I54lDYYkA

F8DYgB0ApIv0t7zOfmVAKA

5655656.jpg

526255625212111.jpg

44584

56464644

969554544  

有些詩句可能心血來潮想起,環境卻不需要你立即兌現,

久之婚姻就會有些疲乏,沒有團體感的身軀是沉默前的最後一絲不定,

有些家庭或團體是死馬當活馬醫,或者是金玉其外而敗絮其中,

單體與群體的中間值,你想把我的藝術品而商品化而造成你個人的利益所得,你就是惡劣;

有個老先生過來對你二個員工說,我對那個人說要粥,你也聽到我要粥,但是你最寵愛的那個人對老先生說:你沒對我說要粥,你對另個員工說要粥也沒用啊,你跟你最寵愛的員工一臉不在乎的像打發老先生的說:好啦~你要粥是吧,盛給你就是了,別那麼老番癲的在我們店裡的生意場所裡胡鬧啊,那種表情;就好像你最寵愛的員工跟你隔壁不熟得早餐店的孩子群們玩耍時對你說:那些小鬼頭要成家立業了, 你跟我煮些粥去救濟他們創業吧,他們說會拿家裡的食品給你一起合煮或者貼一些錢給你,你當時聽了某些掛在小腳的鈴鐺聲,不是聽到古代打鼓得沉穩的聲音,你就對你最寵愛的人又會養你的人說:隨便啦~隨便啦~他們說會拿些錢去貼過來就好;你最寵愛的員工又說孩子們說你是大老闆,孩子的爸媽也是大老闆,這樣你跟孩子的爸媽就是我們團體的大老闆了,你聽了也不知道在暈眩什麼。

也不知道那是一個紙蛋糕落入溪水裡,還是一塊厚木頭得敲敲木頭的聲音,混亂至極時也不是說你合併小孩的幾樣點心就說你有栽培樹的,

我看見你把涼拌豆乾絲 跟 涼拌素雞 跟 涼拌小黃瓜 跟 涼拌大頭菜 跟 酸江豆 跟 花生 跟 苦瓜 跟 雪裡紅 跟 小魚乾辣椒豆乾 去跟你的家庭又混在一起了,是好是壞也說不清。之後,你說要發給小孩一些巧克力,就讓二個騎機車的阿嬤去擦撞在你店門口前的紙風車旁,你還裝好心的扶起來問她們有沒有事?她們還生疏的對你說聲謝謝,我就想問你是怎樣的本事覺得只要你有去附近買礦泉水就整個社區得種子都可以隨你怎麼澆水都可以開花?!

當時誰都只是想當便利商店員,怎麼說還要把原本的商品去藝術化?誰又怎奢求一個假的天使雕像能長出活的會拍動的白翅膀?

 

約今天早上6點~7點,

伯母的國小4年級女兒對國小3年級弟弟說:誰把我的錶帶弄斷了?跟弟弟說:你還欠我錢,跟媽媽說:媽~你幫我拿一下我今天要上游泳課得蛙鏡,我冰箱有同學請我吃剩的提拉米蘇捲心餅,弟弟說不吃,又說要吃,又說不吃,那剩下的我請媽媽吃。

伯母的國中1年級女兒到鳥籠那附近去移動小鳥的籠子,伯母問:是誰昨天把籠裡的鳥飼料盒弄翻的?本來想加飼料進去卻看到盒子在鳥籠底下的沾到鳥糞得還要洗才能裝鳥飼料,還有誰把鳥籠弄壞的?一提起來就鳥籠會跟盤底的塑膠盤子分離,變成要用手提盆底,不然提上面把手會鳥籠鐵網跟盆底塑膠盤分離得而小鳥飛掉,國中女兒就回答:我知道啦~我是要提鳥籠到我們樓梯那裡去換飼料,那隻笨鳥在那房間看窗外都會一直叫一直咬人,我拿到樓梯暗暗的那裡換飼料就小鳥不會咬我的手,伯母對國中女兒說:那妳要不要洗鳥籠?國中女兒說:好臭~我不想洗,我幫忙小鳥換飼料,小鳥籠給媽媽洗。

今天早上,伯母去早餐店買一個卡拉雞腿堡+一杯冰咖啡+一杯熱玉米濃湯,這時伯父和伯父的爸爸的小吃店都是殺蟲劑的味道,好像是小吃店內的清潔沒人做又一遇到小蟑螂就噴殺蟲劑,而早餐店是今天客人很多得很亂,大概是有客人要今天喝冰奶茶卻早餐店員給溫奶茶或熱奶茶,有電話中要點吐司蛋而不要加起司,點鱈魚堡又要配草莓三明治或花生三明治之類的?點豬排堡又炸得像蔥油餅而太焦?點白醬義大利麵又說不要加香料,點磨菇炒麵又說不要加醬料?每樣食品幾乎都沒辦法做成商品的?,怎麼會有藝術品?那歌手的MTV拍那麼夢幻是騙人的嗎?

 

約今天早上10點~11點,

小吃店的隔壁的中藥店男老闆穿紫衣的一樣是在整理紙箱裡的貨品跟煮青草茶或冰青草茶在冷藏冰箱裡,有一輛橘色的貨車叫"長立甚麼得 或嘉榮甚麼得"貨車停在小吃店跟中藥店的中間門口去送貨之類的,昨天是看到一個跟房東太太家1樓差不多一樣大的卡車得有一輛卡車停在房東太太家門口,今早有個類似50歲太太的聲音在小吃店的後門對伯父的爸爸說:你們後面借我們停一下車或我們開一下車"之類的,而小吃店的前門是那輛貨車的旁邊有類似阿姨的女兒的約30~40歲的一起陪貨車司機送貨之類的?;可是小吃店內的伯父今天去菜市場買素食自助餐的回爸爸的小吃店的第3桌坐得看新聞的一看到"美國迪士尼樂園滿60歲了"就很高興的樣子,這樣這小吃店要往遊樂園發展?還是往貨運卡車的話題發展?小吃店門口還有幾個掃馬路的清潔環保員的一路掃過來得幫伯父的小吃店門口的落葉掃掉,這樣伯父掃自家的門口的落葉的效果又在哪裡?;伯父的身材也比女記者還不靈活,伯父的爸爸卻煮蝦仁花枝炒三鮮給伯父說:給小孩吃,小孩吃完蝦仁就回房間做國小作業,伯母在簽名時看到老師寫有些中文的"興奮"的國字沒有學到,小孩也沒有分小吃店裡的小菜的味道和蝦仁炒三鮮的味道有甚麼不同?伯父也沒想跟環保員認識,也就不了解這堆紙箱裡的東西的原產地又怎樣了?

 

約今天中午的11點半~12點半,

第5桌來一對約50~60歲的夫妻跟一個約30歲得兒子,兒子穿灰黑粗橫條線,菜單點一樣青菜後,臨時多加一樣青菜,這小吃店又沒有請會計作帳又沒有開發票,就菜單的寫的數字也不準,第5桌還是寫只買一樣青菜,今天中午沒有賣涼拌豆乾絲,卻還有涼拌大頭菜的時後又多做一鍋涼拌大頭菜,等於今天客人買得涼拌大頭菜是昨天的,今天新做的涼拌大頭菜還沒擺出來,要是有蔬菜商得上司問下屬說:你們去吃那家小吃店的涼拌大頭菜的味道怎樣?上次有同事說好吃,今天你們說味道不好吃?;第6桌來一個約50~60歲的男生穿灰白色衣服配點藍色橫條衣,戴著金錶,邊吃鍋貼邊咳嗽,可能是小吃店的隔壁腳底按摩店或隔壁中藥店的人認識的親友?今天新聞說:有警官跟學員再爭說這實習的紀律是要學員服從警官的進度?還是警官去服從學員的進度?;第3桌來3個平均約30~40歲的女生,像姐妹或同事,點這小吃的涼拌小黃瓜之類的,伯父今早叫伯母去雜貨店先拿免洗筷子跟免洗透明塑膠杯,不是免洗紙杯,這3個女生像要看紙類的吃法的也沒想過問這小吃店的問題,卻伯父跳過第6桌的客人而直接跟第3桌的3個太太班的女生閒聊起來,有一個女生帶著自家的便當來小吃店吃,桌上擺著熊貓圖案的淑女包包,不知道跟雜貨店旁剛好停一輛印著貓熊的圖案的"通盈貨運"是不是會計或客戶之間的關係?;這時有新聞說台南怎樣的,這一小時內沒有第1桌也沒有第2桌也沒有第7桌也沒有第11桌客人。

 

約今天中午12點半~2點,

新聞說怎麼有品學兼優的女學生怎樣?怎麼有個女老師這麼優異怎樣?伯母心想:我跟伯父的關係是要猜測怎樣?第3桌的女客人之後再加幾個姊妹一起吃,那她們跟伯父閒聊得是由衷聊還是應酬聊?;第6桌的第2批來一個約30~40歲的男生邊看手機邊吃這小吃店賣的鍋貼,手機裡好像是一些人的即時通,有些白雲或海洋之類的風景照去上傳到手機,之類的,這男生是這些人的警官?這男生穿著灰衣配一個好像是藍混黑色的帽子;第11桌是一個像台糖服裝的制服的一個約30~40歲男生,又有點像是汽車維修員的制服;第1桌是一個約40歲男生穿著類似橘色或土紅或咖啡色的橫條上衣吃這小吃店賣的酸辣湯餃;第2桌是一對約30~40歲女生,有點像伯母的小孩的女班導師的長相,留著長髮加馬尾加染髮;伯父這時坐在沒有人坐得第7桌吃著早上買的素食便當,之後紙盒被電風扇吹掉到地上,伯母說掉了,伯父對伯母說:妳幫忙撿起來拿去垃圾桶丟;伯父的爸爸在煮給第6桌的第2批的男生的湯是煮錯了,這男生要青菜豆腐湯,卻煮成蛋花湯,之後因為這小吃店賣的湯也很好煮,就重煮一份湯給這客人,這時誰店內員工或親友誰要消化那煮錯或多煮得那碗蛋花湯?;這時有客人說要點這小吃店賣的木須炒飯外帶。

 

約今天下午1點半~2點,

第2桌像女老師或英文數學老師的2個女生吃完這小吃店賣的鍋貼和牛肉餡餅得吃完離開小吃店後,伯父的爸爸剛聽團體的洗完冰箱得坐到第5桌喝洋酒吃韭黃炒蛋當午餐,伯父坐第7桌去跟第5桌的爸爸聊說:電視新聞說那櫻花,有個地方開的還蠻漂亮的,伯父就邊抽菸邊痞痞得跟爸爸聊天;伯母這時候出去泡沫紅茶攤買一杯紅茶喝,伯母心想:路上有人在曬那紫色的菜是甚麼菜?素食店有時候會看到這種湯汁炒完是紅色的菜,聽說是補素食的人的鐵質的青菜?;伯母買完飲料回店裡,伯父也像顧自家小吃店的小白菜這樣把那鍋小白菜擺在煎鍋貼檯的旁邊,這時路上幾乎每家小吃店都在徵新員工。伯父難道坐車北上或南上都不用花錢嗎?還是那家族專用的汽車維修員在幫類似伯父的人去出錢給他南下或北上?因為南下要是沒有路就很難再說親友間或員工間看要怎麼互動。

 

如果,你真的有跌過一定低度的水平,又對葉子看到陽光高度的奢望,那麼你對那"過於美的城堡"和"那過於亂的紙箱廢墟堆裡",有什麼期待和控訴?我想說:有染時的眼睛說的話是變相的加乘傷害的圖片,有時候我會心疼敵人就這麼跌下去,我隊友去取笑我敵人也我也會生氣,你又有甚麼須要讓我對你有信心?那你猜猜我是哪種青菜而已嗎?


※※※

 
先秦兩漢 -> 儒家 -> 新語 -> 至德

《至德》 
1
至德: 夫欲建國疆威,辟地服遠者,必得之於民;欲立功興譽,垂名流光顯榮華者,必取之於身。故據萬乘之國,持百姓之命,苞山澤之饒,主士眾之力,而功不在於身,名不顯於世者,乃統理之非也。
 
2
至德: 天地之性,萬物之類,儴道者眾歸之,恃刑者民畏之,歸之則附其側,畏之則去其域。故設刑者不厭輕,為德者不厭重,行罰者不患薄,布賞者不患厚,所以親近而致踈遠也。
 
3
至德: 夫形重者則身勞;事眾者則心煩,心煩者則刑罰縱橫而無所立,身勞者則百端迴邪而無所就。是以君子之為治也,塊然若無事,寂然若無聲,官府若無吏,亭落若無民,閭里不訟於巷,老幼不愁於庭,近者無所議,遠者無所聽,郵驛無夜行之吏,鄉閭無夜名之征,犬不夜吠,烏不夜鳴,老者息於堂,丁壯者耕耘於田,在朝者忠於君,在家者孝於親;於是賞善罰惡而潤色之,興辟雍庠序而教誨之,然後賢愚異議,廉鄙異科,長幼異節,上下有差,強弱相扶,小大相懷,尊卑相承,鴈行相隨,不言而信,不怒而威,豈恃堅甲利兵、深刑刻法、朝夕切切而後行哉?
 
4
至德: 昔晉厲、齊莊、楚靈、宋襄,秉大國之權,杖眾民之威,軍師橫出,陵轢諸侯,外驕敵國,內克百姓,鄰國之讎結於外,臣下之怨積於內,而欲建金石之功,終傳不絕之世,豈不難哉?故宋襄死於泓水之戰,三君弒於臣子之手,皆輕用師而尚威力,以至於斯,故《春秋》重而書之,嗟嘆而傷之。是三君皆強其盛而失國,急其刑而自賊,斯乃去事之戒、來事之師也。
 
5
至德: 魯莊公一年之中,以三時興築作之役,規固山林草澤之利,與民爭田漁薪菜之饒,刻桷丹楹,昡曜靡麗,收十二之稅,不足以供回邪之欲,饍不用之好,以婦人之目,財盡於驕淫,人力罷於不急,上困於用,下飢於食,乃遣臧孫辰請於齊,倉廩空匱,外人知之,於是為宋、陳、衛所伐,賢臣出,叛臣亂,子般殺,而魯。公子牙、慶父之屬,敗上下之序,亂男女之別,繼位者無所定,逆亂者無所懼。於是齊桓公遣大夫高子立僖公而誅夫人,逐慶父而還季子,然後社稷復存,子孫反業,豈不謂微弱者哉?故為威不強還自亡,立法不明還自傷,魯莊公之謂也。故《春秋》穀。

※※※

先秦兩漢 -> 儒家 -> 新語 -> 懷慮

《懷慮》
1
懷慮: 慮者不可以立計,持兩端者不可以定威。故治外者必調內,平遠者必正近,綱天下,勞神八極者,則憂不存於家。養氣治性,思通精神,延壽命者,則志不於外。據土子民,治國治眾者,不可以圖利,治產業,則教化不行,而政令不從。蘇秦、張儀,身尊於位,名顯於世,相六國,事六君,威振山東,橫說諸侯,國異辭,人異意,欲合弱而制彊,持橫而御縱,內無堅計,身無定名,功業不平,中道而廢,身死於凡人之手,為天下所笑者,乃由辭語不一,而情欲放佚故也。
 
2
懷慮: 故管仲相桓公,詘節事君,專心一意,身無境外之交,心無欹斜之慮,正其國如制天下,尊其君而屈諸侯,權行於海內,化流於諸夏,失道者誅,秉義者顯,舉一事而天下從,出一政而諸侯靡。故聖人執一政以繩百姓,持一概以等萬民,所以同一治而明一統也。
 
3
懷慮: 故天一以大成數,人一以□成倫。楚靈王居千里之地,享百邑之國,不先仁義而尚道德,懷奇伎,□□□,□陰陽,合物恡,作乾谿之臺,立百仞之高,欲登浮雲,窺天文,然身死於棄。魯莊公據中土之地,承聖人之後,不脩周公之業,繼先人之体,尚權杖威,有萬人之力,懷兼人之強,不能存立子紏,國侵地奪,以洙、泗為境。
 
4
懷慮: 夫世人不學《詩》、《書》,行仁義,聖人之道,極經藝之深,乃論不驗之語,學不然之事,圖天地之形,說災變之異,王之法,異聖人之意,惑學者之心,移眾人之志,指天畫地,是非世事,動人以邪變,驚人以奇怪,聽之者若神,視之者如異;然猶不可以濟於厄而度其身,或觸罪□□法,不免於辜戮。故事不生於法度,道不本於天地,可言而不可行也,可聽而不可傳也,可□翫而不可大用也。
 
5
懷慮: 故物之所可,非道之所宜;道之所宜,非物之所可。是以制事者不可□,設道者不可通。目以精明,耳以主聽,口以別味,鼻以聞芳,手以之持,足以之行,各受一性,不得兩兼,兼則心惑,二路者行窮,正心一堅,久而不忘,在上不逸,為下不傷,執一統物,雖寡必眾,心佚情散,雖高必崩,氣泄生疾,壽命不長,顛倒無端,失道不行。故氣感之符,清潔明光,情素之表,恬暢和良,調密者固,安靜者祥,志定心平,血脈乃彊,秉政圖□兩,失其中方,戰士不耕,朝士不啇,邪不奸直,圓不亂方,違戾相錯,撥㓨難匡。故欲理之君,閉利門,積德之家,必無災殃,利絕而道著,武讓而德興,斯乃持久之道,常行之法也。

http://ctext.org/xinyu/zh

※※※

先秦兩漢 -> 儒家 -> 孝經 -> 紀孝行

《紀孝行》
1
紀孝行: 子曰:「孝子之事親也,居則致其敬,養則致其樂,病則致其憂,喪則致其哀,祭則致其嚴。五者備矣,然後能事親。事親者,居上不驕,為下不亂,在醜不爭。居上而驕則亡,為下而亂則刑,在醜而爭則兵。三者不除,雖日用三牲之養,猶為不孝也。」

※※※

先秦兩漢 -> 儒家 -> 孝經 -> 五刑

《五刑》 
1
五刑: 子曰:「五刑之屬三千,而罪莫大於不孝。要君者無上,非聖人者無法,非孝者無親。此大亂之道也。」

※※※

先秦兩漢 -> 儒家 -> 孝經 -> 廣要道

《廣要道》 
1
廣要道: 子曰:「教民親愛,莫善於孝。教民禮順,莫善於悌。移風易俗,莫善於樂。安上治民,莫善於禮。禮者,敬而已矣。故敬其父,則子悅;敬其兄,則弟悅;敬其君,則臣悅;敬一人,而千萬人悅。所敬者寡,而悅者眾,此之謂要道也。」

※※※

先秦兩漢 -> 儒家 -> 孝經 -> 廣至德

《廣至德》 
1
廣至德: 子曰:「君子之教以孝也,非家至而日見之也。教以孝,所以敬天下之為人父者也。教以悌,所以敬天下之為人兄者也。教以臣,所以敬天下之為人君者也。《詩》云:『愷悌君子,民之父母。』非至德,其孰能順民如此其大者乎!」

http://ctext.org/xiao-jing/zh

※※※

地球在~1  

可觀測宇宙是一個以觀測者作為中心的球體空間,小得足以讓觀測者觀測到該範圍內的物體,也就是說物體發出的光有足夠時間到達觀測者。現在可觀測宇宙半徑約為460億光年。[1]

「可觀測」在這個意義上與現代科技是否容許我們探測到物體發出的輻射無關,而是指物體發出的光線或其他輻射可能到達觀測者。實際上,我們最遠只能觀測到宇宙從不透明變為透明的臨界最後散射面(surface of last scattering),但我們可能能夠從重力波的探測推斷這個時間之前的信息。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F%AF%E8%A7%80%E6%B8%AC%E5%AE%87%E5%AE%99

※※※

450px-Taiwan_NASA_Terra_MODIS_23791

800px-Mount_Yu_Shan_-_Taiwan   

臺灣是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西北側的島嶼,地處琉球群島與菲律賓群島之間,西隔臺灣海峽與歐亞大陸相望;臺灣面積約3.6萬平方公里, 為世界第38大島嶼,其中7成為山地與丘陵,平原則主要集中於西部沿海,地形海拔變化大。由於地處熱帶及亞熱帶氣候區之交界,自然景觀與生態系資源相當豐富而多元[8]。現今人口約2千3百萬,構成上以原住民族與漢族為兩大民族[9],或分為原住民族、河洛人、客家人、外省人、新住民等5大族群,其中河洛人為最大群體。人口分布上,超過7成集中於西部的5大都會區,其中以首都臺北為中心的臺北都會區最大,亦是亞洲主要都會圈之一。

臺灣自古為原住民族世居之地[10],至17世紀中葉其他族群移入後,始有國家政權的出現記載[11][12];其中漢族移入後同化部分原住民族,並最遲在19世紀取代原住民族成為臺灣的優勢民族。自有信史記錄以來,臺灣歷史上曾經歷國際競爭時期、明鄭時期、清治時期、日治時期等多次政權遞嬗,最近一次為1945年10月後由中華民國統治。中華民國政府於1949年因內戰失利失去中國大陸領土並撤退至臺灣。

歷經日治時期所打下的現代化基礎,臺灣自1960年代起在經濟與社會發展上突飛猛進,締造舉世聞名的臺灣奇蹟,名列亞洲四小龍之一;之後在1990年代躋身已開發國家之列,目前無論人均所得或人類發展指數均具世界先進國家水準[2]。臺灣擁有蓬勃的製造業及尖端科技,在半導體、資訊科技、通訊、電子精密製造等領域執牛耳。貿易方面主要透過高科技產業賺取外匯,經濟發展上以高科技產業與服務業為中心,亦朝向文化產業及觀光業發展[13]。隨著解嚴以來政治上的自由化與民主化,造成以泛藍與泛綠為首的政黨政治、統獨爭議、以及初步公民社會環境,臺灣逐漸脫離過往戒嚴時代形塑的大中國史觀,發展出以臺灣為中心的多元文化主義,使得臺灣文化呈現出多元並立、兼容並蓄的面貌。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F%B0%E7%81%A3

※※※

人類的皮膚

人體皮膚

 

皮膚,包住脊椎動物的軟層,是器官之一,在人體是最大的器官。皮膚擋住外來侵入,亦保住水份。有保暖、阻隔、感覺之用。

皮膚的作用因物種而異,有保暖、保護色、吸引異性等作用。各物種的皮有厚有薄,厚皮叫革。皮膚是表皮系統的一部份,是動物最大的器官系統,由多層外胚層的組織構成,可保護內部的肌肉、骨骼、韌帶及其他內部的器官。[1]有的物種,例如魚類和爬蟲類,會生鱗保護。鳥類會生羽毛保護。兩棲動物的皮膚是交換氣體的器官。所有哺乳動物的皮膚都有毛,即使看似無毛的海洋哺乳動物其實也有毛。

皮膚的重要性在於其為身體和外界環境的介面,而且是防禦外來影響的第一道防線。例如皮膚在保護身體免受病原影響。[2]及避免過量水份流失[3]上有重要的作用。皮膚的其他作用包括隔熱、溫度調節、感覺及產生維生素D。嚴重受傷的皮膚癒合時會形成疤痕,有時皮膚的顏色會產生變化。動物皮膚的厚度會隨部位而不同,例如人類眼睛下方的皮膚和眼瞼周圍皮膚最薄,厚度約0.5毫米厚,而且是最早出現像「魚尾紋」或其他皺紋老化的情形。手掌及腳掌的皮膚最厚,厚度約4毫米。

有些皮膚會有濃密的毛髮,一方面可以隔熱,另一方面也是第二性徵或作為偽裝用。有些動物的皮膚很厚又很硬,處理後可作為皮革。爬蟲類魚類有堅硬的鱗片保護保護的皮膚,而鳥類也有硬羽毛,都是由堅硬的β-角蛋白所組成。兩棲類動物的皮膚無法防止化學物質通過,因此化學物質很容易由皮膚滲透到體內。例如,暴露在麻醉劑中的青蛙會快速進入睡眠狀態。


功能
皮膚有以下的功能:

1.保護:皮膚可保護身體內部的器官,免受病原或外部環境的影響。皮膚中的朗格漢斯細胞是後天免疫系統的一部份[2][3]。
2.感知:皮膚有許多體感、溫感(英語:thermoreceptor)、觸覺、壓力、振動及感知組織受傷的神經末梢(參照體感及觸-壓覺)。
3.溫度調節:增加血液灌注(英語:perfusion)及散熱,可以用收縮血管的方式大幅減少皮膚的血流量,並保存熱能。立毛肌(英語:Erector pili muscle)對動物而言非常重要。
4.控制蒸發:皮膚是一個比較乾燥的半滲透屏障,可以減少液體的蒸發[3]。
5.儲存及合成:皮膚可以儲存水份及脂質。
6.吸收:透過皮膚可以擴散少量的氧氣、氮氣和二氧化碳。一些動物利用皮膚為其呼吸器官,人類皮膚表層0.25-0.40毫米的細胞幾乎是使用來由外界空氣中的氧氣,但相較於呼吸而言,其供氧量很小,可以省略[4]。
7.抗水:皮膚無法完全防水,不過是身體和外界的一個屏障,避免營養素流失到體外。皮膚外層有表皮,表皮內則有可以滋潤皮膚的營養素和油脂

http://zh.wikipedia.org/zh-tw/%E7%9A%AE%E8%86%9A

※※※

周傳雄 - 黃昏

作詞:陳信榮
作曲:周傳雄

過完整個夏天 憂傷並沒有好一些
開車行駛在公路無際無邊
有離開自己的感覺

唱不完一首歌 疲倦還剩下黑眼圈
感情的世界傷害在所難免
黃昏再美終要黑夜

依然記得從你口中說出再見堅決如鐵
昏暗中有種烈日灼身的錯覺
黃昏的地平線 劃出一句離別
愛情進入永夜

依然記得從你眼中滑落的淚傷心欲絕
混亂中有種熱淚燒傷的錯覺
黃昏的地平線 割斷幸福喜悅
相愛已經幻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l1b2jSWSw8

 

張學友 - 我只想唱歌

這首歌沒甚麼想說
也許是作詞人他想得太多
不論是友情的還是親情的
喉嚨被震動過便能夠滿足我

唱太多人間的脆弱
小時候唱初吻會不知所措
有時候唱吻別有一點寂寞
但我的感情路一直沒甚麼不妥

歌手偶遇那一首歌 純粹命運的挑撥

我只想唱歌 直到有一天我喉嚨唱破
管它是誰的歌 沒有音樂一樣哼著唱著
我只想唱歌 最快樂從來不必說什麼
從情已逝唱到不老傳說 唱歌是呼吸和生活

爵士樂是一種寄託
重搖滾是年青的抑揚頓挫
每一類的曲風隨風一嘯過
記錄下我情緒為了誰而起落

童年時那一首兒歌
在人生閉幕前那一首驪歌
可給我唱一唱都一樣灑脫
就算是沒人聽也享受那結果

排行榜上每一首歌 寫下潮流的段落

我只想唱歌 直到有一天我喉嚨唱破
管它是誰的歌 沒有音樂一樣哼著唱著
我只想唱歌 最快樂從來不必說什麼
從愛火花唱到頭髮亂了 唱歌是呼吸和生活

我只想唱歌 直到有一天我喉嚨唱破
管它是誰的歌 沒有音樂一樣哎喲哎喲
我很想唱歌 最快樂從來不必說什麼
從一兩歲唱到八九十歲 我不唱歌能幹什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4udzqvKwQ8


信 (蘇見信)  - 反正我信了

詞曲Lyricist & Composer:信

你說熱血 是夢想的聖水
不顧一切 說得真純潔
你說你每天看電視 都看到同類
每天聽到的歌 都能夠改變世界
你說只要不妥協 就能夠換來甜美
只要有信念 就能夠無法無天

反正我信了 你說的熱血
當我抱你的時候 我才能充血
反正我信了 你說的世界
當你脫掉了內衣 就是我的一切

還在感覺 玻璃鞋變拖鞋
還在深夜 薔薇變荷葉
你說要陪我到明天 要抱緊一點
讓快樂在指尖 能纏繞久一些
你說離開才能永遠 要灑脫一點
我砍下我的手 讓你帶走紀念

反正我信了 愛已如潮水
你噴在我臉上 至少是眼淚
反正我信了 你給的滋味
至少比油還真實 這傷害乾脆

反正我信了 你要的瞬間
就算一根煙時間 燃燒就永遠
我反正信了 站在鏡子前
青春囂張過的臉 只能一遍

歲月留給我的罪 自己乾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A4Rg92qs-s


謝雷 - 我還是永遠愛著你

自從和你斷絕來往
心裡是多麼的失望
我的心是多麼的苦
為何你不瞭解我
今後的我失去了你
將是多麼的寂寞
別了我的心上人
我還是永遠的愛著你
今後的我是多麼的可憐
有誰能瞭解我的苦衷
縱然和你永遠分離
我還是永遠的愛著你
今後的我怎樣的安排
有誰能瞭解我的苦衷
別了我的心上人
我還是永遠的愛著你
自從和你斷絕來往
心裡是多麼的失望
我的心是多麼的苦
為何你不瞭解我
今後的我失去了你
將是多麼的寂寞
別了我的心上人
我還是永遠的愛著你
今後的我是多麼的可憐
有誰能瞭解我的苦衷
縱然和你永遠分離
我還是永遠的愛著你
今後的我怎樣的安排
有誰能瞭解我的苦衷
別了我的心上人
我還是永遠的愛著你
我還是永遠的愛著你
我還是永遠的愛著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hHzsGTLACg


張誌家 - 郭桂彬 - 我是男子漢

作詞:郭桂彬
作曲:郭桂彬

男兒志在四方 一定勇敢向前衝
隔壁莊的小姑娘仔 咱在夢中見
坐著火車到他鄉 故鄉的時大請保重
我會成功回鄉里 我是男子漢

不管路途多遙遠 我要追求我的夢
我要成功 我要成功
隔壁莊的小姑娘仔 穿乎水水等我去娶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s5hqLOpyx8


江蕙 - 施文彬 - 你我相逢

作詞:何慶清
作曲:陳彼得
編曲:戴維雄
男聲:施文彬

嘸免怨嘆人生親像夢
何必癡心阮一人
溫柔的心 有情的人
一切隴是作夢

人生本是虛情一場夢
偏偏為你來留戀
癡心為你 多情的我
一切嘸是作夢

你我相逢 對你深情意重

無論是 千聲萬語
只有你一人
無論是 海角天邊
也為你來相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wK3sSCBUE8

 

臺灣長雲樂集 2015/03/01 潘春梅-負心的人

作詞:慎芝
作曲:豬侯公章

櫻紅的唇,火樣熱烈的吻,
也不能留住負心的人,
難道說你是草木,不能夠教你動心。

愛你也深,恨你也深,
整日裡抹淚痕,獨自抹淚痕,
我悔恨,我悔恨,
我悔恨對你痴心,
啊啊啊啊! 負心的人,負心的人。

一滴情淚,一顆破碎的心,
也不能挽回遠去的人,
往日的海誓山盟,像春夢一樣無痕。

愛你也深,恨你也深,
惆悵中暗傷神,獨自暗傷神,
我悔恨,我悔恨,
我悔恨浪費青春,
啊啊啊啊!負心的人,負心的人。

無限的愛,換來無限的恨,
到頭來剩下我一個人,
盼望你早日歸來,
默數著無盡的晨昏。

愛你也深,恨你也深,
將你心換我心,才知相憶深,
我悔恨,我悔恨,
我悔恨守到如今,
啊啊啊啊!負心的人,負心的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uSzR9ymJMc


臺灣長雲樂集 2014/08/03 胡嘉惠-惜別的海岸

作詞:董家銘
作曲:董家銘

為著環境未凍來完成 彼段永遠難忘的戀情
孤單來到昔日的海岸 景致猶原也無改變
*不平靜的海湧聲像阮不平靜的心情
 啊~離別的情景浮在眼前 雖然一切攏是環境來造成
 對你的感情也是無變 我也永遠期待著咱的幸福的前程

Repeat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qrC40ROW_M


臺灣長雲樂集 2015/03/08 郭玲玲-第三杯酒

作詞:紀明陽
作曲:紀明陽

來來來將燒酒捧高高
我祝福你順風照心願
咱的情雖然值得留戀
請你按下不通操煩

來來來我頭一杯
祝你圓滿
第二杯鼓勵你
通過任何的難關
第三杯等你成功凱旋
才來繼續飲乎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8amg1D_JhQ


長雲樂集 2012/02/19 郭馨茹-無言花

作詞:陳黎鐘 
作曲:陳小霞

今夜冷風酸雨來陪伴 燈火照影人孤單
寂寞的滋味透心腸 不知東時天才會光

你我那會這無緣 離開了後才來思念
親像一蕊無言花 惦惦來開 惦惦水

一暝花開的香味 引阮滿腹的稀微
你敢有聽見花謝若落土 破碎是誰人的心肝
你敢有聽見花謝若落土 破碎是誰人的心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a3RocHzINg


臺灣長雲樂集 2015/03/08 葉金芳-七股戀情

作曲:莊名豪  編曲:黃文龍  作詞:莊名豪、王明凱 

女:海風微微仔吹 親像你對我輕講的話
咱二人欲像海鳥作陣飛
船仔慢慢駛入港 親像我的手攬著你的人
感情比黃昏擱卡紅
男 : 如今過幾落冬 咱腳步煞來踏無仝
一個選擇向西 擱一個堅持向東
女 : 世態的炎涼
男 : 啊~人情的冷暖
女 : 海風微微的吹
男 : 啊~海鳥輕輕仔的飛
合 : 七股戀情是一場夢 夢醒變成空

女:海風微微仔吹 親像你對我輕講的話
咱二人欲像海鳥作陣飛
船仔慢慢駛入港 親像我的手攬著你的人
感情比黃昏擱卡紅
男 : 如今過幾落冬 咱腳步煞來踏無仝
一個選擇向西 擱一個堅持向東
女 : 世態的炎涼
男 : 啊~人情的冷暖
女 : 海風微微的吹
男 : 啊~海鳥輕輕仔的飛
合 : 七股戀情是一場夢 夢醒變成空

男 : 如今過幾落冬 咱腳步煞來踏無仝
一個選擇向西 擱一個堅持向東
女 : 世態的炎涼
男 : 啊~人情的冷暖
女 : 海風微微的吹
男 : 啊~海鳥輕輕仔的飛
合 : 七股戀情是一場夢 夢醒變成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vntL48G3M0


臺灣長雲樂集 2015/03/08 高孟溱-媽媽的願望

*黃昏的故鄉 甲媽媽的形影 永遠印在阮心肝
 孤女的願望 甲媽媽的歌聲 乎阮認真的打拼

#不用貪心 做人要公正 萬事攏有天在看
 只要認真 免驚外歹命 天公一定會疼憨仔

△媽媽的願望 只有希望阮平安
 不管最後 好富或窮吃 媽媽永遠會疼命命

★阮媽媽的願望 甲人媽媽攏同款
 不管最後 好富或窮吃 媽媽永遠會疼命命

Repeat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y9qVdi4yfY


臺灣長雲樂集 2014/08/03 蔡松鑫-男兒的心聲

作詞:沈文程
作曲:趙容弼

音樂聲 伴著迷茫的燈影 麻醉著阮的心情
假使你知影 為何會心疼 也毋免同情阮的命
孤單的人孤單行 孤單的話啥人聽
一步一步踏出著 華爾滋的跤步聲
青春年少無時定 明知壞路偏偏行
才來留著傷心薄倖名

音樂聲 伴著迷茫的燈影 麻醉著阮的心情
假使你知影 為何會心疼 也毋免同情阮的命
孤單的人孤單行 孤單的話啥人聽
一步一步踏出著 華爾滋的跤步聲
青春年少無時定 明知壞路偏偏行
才來留著傷心薄倖名

孤單的人孤單行 孤單的話啥人聽
一步一步踏出著 華爾滋的跤步聲
青春年少無時定 明知壞路偏偏行
才來留著傷心薄倖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5V7yaKfIkI


臺灣長雲樂集 2015/03/01 趙進春-一生只有你

作曲:張燕清  作詞:張燕清 
*我的淚 因為你變成尚光那粒星
 我的心 因為你才有溫暖的冬天
 你的情 為著我 甘願吃苦不想甜
 你一生 我一生 回頭我過去 路是這呢水
 你一張 我一張 褪色的相片 有美麗的記誌 誰人甘先離開

#一生只有你 會凍原諒我的脾氣
 一生只有你 會凍體貼我的傷悲
 為什麼為什麼 等到你無喘氣 一句我愛你 才甘願講出嘴
 為什麼為什麼 抹凍讓我的命換你 地獄天堂我先去

Repeat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9asrbgXoro


臺灣長雲樂集 2015/03/08 林俊男-愛妳.想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CF8PdKsjvE


臺灣長雲樂集 2015/03/08 周惠芬 傅賢德-愛情意外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kbL3S8BhXE


臺灣長雲樂集 2015/03/08 吳天明 蔡麗蓉 -美麗的錯誤

女:對你的癡情 已經行無路
明知緣薄 注定是錯誤
男:偏偏為妳 我偏偏為妳
日日情關難渡
※女:對你的真情 已經無結果
明知緣薄 早著愛覺悟
男:偏偏為妳 我偏偏為妳
時時心艱苦
◎女:為什麼相愛無結果 為什麼情路無依靠
男:當初愛妳 人講錯錯錯
女:偏偏難渡你的愛情河
男:啊.....妳啊妳
合:你[妳]是我一生 美麗的錯誤
覆唱※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q1icjhtNwE


臺灣長雲樂集 2015/03/08 陳昆海-堅持

'意難忘'片頭曲
作詞:江志豐
作曲:江志豐

*頭前的路 不知多長多呢苦
 看不著 走著一步算一步
 雨水那落 已經渥濕阮衫褲
 這陣風 只是乎阮的心更加堅強

#成功的背後 嘸知有多少苦楚
 阮選擇的路 一定堅持到成功

△堅定的心伴阮向前走 請你會記著阮的名
 有人出世著好命 阮是用命底打拚
 嘸驚失敗慢慢向前走 運命不是天註定
 只要用心來打拚 一定唱出阮的名

Repeat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b4_bqz-5zU


臺灣長雲樂集 2014/08/03 王金和-新不了情

作詞:黃鬱
作曲:鮑比達
編曲:鮑比達

*心若倦了 淚也乾了 這份深情 難捨難了
曾經擁有 天荒地老 已不見你 暮暮與朝朝

#這一份情 永遠難了 願來生還能 再度擁抱
愛一個人 如何廝守到老 怎樣面對一切 我不知道

△回憶過去 痛苦的相思忘不了 為何你還來 撥動我心跳
愛你怎麼能了 今夜的你應該明瞭 緣難了 情難了

Repeat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7KyhqFyH58

※※※

臺灣長雲樂集 2015/03/08 王子維/簫-津軽平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99LLnJdgmw


臺灣長雲樂集 2015/03/01 陳英峰/大提琴-不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0n6SIjNxrI


臺灣長雲樂集 2014/05/25 吳秀美-二胡-明月千里寄相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m4MfVRTb6I


臺灣長雲樂集 2014/06/01 邱櫂鴻/中提琴-桂花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GXipM5X0W4

※※※

2015年3月31日星期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