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2DHRrmqnlh8zXpdkYtuA

pObl1V9GyaYDMRjW2nx6IA

DM4YgoOIF_Ay4IS3HtsHZw

pwDafhO_Jt9O5B_V_QVp7A

5aIvyzI9SI51EhRQVuExsQ

EnStV_419eiaPn5vXBmmEw

gw3Y2k6ZNEMtddFTPz7fhQ

 

LqoriZmMKHiud28Au2ZIZA

N5hHakHS4cEDBRjiOfTWqQ

soGZ01jE7swJQXY0MrIsKg

yXjPqbH_eb6pik8MmlPlgw

wtz2zHn5Pw1mtTGNOXvhrw

ypPgC_8t8fzUtgK6C4qPTg

gnCSoeXCDpA_5gPW6UDMMg

waDIrLVmjmeSPiRmedZLrA

eI2_q2uyZYfvv649nY2C_g

2MWSy1XYPknBtZneNw2c1Q

p5FOwPkhzXyqGa0WwJ0o7A  

848787.jpg  

AGOFuTGX_nX6bgKQW7r_Gg

 

沒把握時,本來我是逃避那一場羽翼未豐的戰事,

頭髮留長也不願為了幾通國際緊急傳真電話而剃了光頭,

你得策略在咖啡色的眼珠時是實在太平凡了,

值得拿我最藝術品的天真而純潔去換你那種狡幸嗎?

露出犬齒得不一定是大人,

獲得芳心的也不一定相視,只是兩人剛好看同一種地方,

你還是須要牛耕地,還是須要馬去翻山越嶺的,汽車比海浪更不真實,

若你策略裡還包含手機與汽車這一項,說不定更毒,

雄鳥有些跟雌鳥在長大時都是咖啡色的,有些雄鳥在長大時才有藍色的翅膀,

剛出生時又是一坨混濁物又黏答答的傷心無措的樣子,

歷程令誰都一招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我分不出南北時,不治之症嗎?招滿損嗎?

是牛角還是鹿角,也分不清?。

 

約今天早上9點~10點,

伯父喝著便利商店買的飲冰室奶茶,對伯母說:妳今天要把店門口拖乾淨,才那一塊地方,妳怎麼都不出力去用力拖?又不是範圍很大的面積,妳真的拖不掉就拿刷子先刷一刷再去拖,伯母心想:今天早上她2個國小小孩是一個要吃家裡附近的早餐店的買回家裡吃,一個說還不確定的可能會在學校旁的早餐店吃,之後媽媽說:我要一起載你們上學,你們一個還在家裡吃而一個要去外面吃,這樣我怎麼一趟就載你們上學?我要分2趟去分別載你們各自獨自去學校嗎?;伯母今早就跟2個國小小孩都吃同一家早餐店,可是伯母對早餐店說:我還欠5塊錢,等早上9點後再還你們5塊錢;今天新聞說有一個書香地方去改建汽車旅館了,這樣鄰居都覺得很好?也有說有家餐廳附設像旅館的沖洗廁所,說專門提供給跑步選手去吃的餐廳,這樣選手跑完就可以進這餐廳洗澡之後又享受專門為選手搭配卡路里與營養的食物。

 

約今天早上10點~11點,

伯父去菜市場買一碗"大腸+油豆腐+豬血+薑絲"之類的中式早餐湯頭,回來爸爸的小吃店的第3桌看電視的69頻道的洋片電影,片名叫"鐵面人"之類的,背景有點類似中古歐世紀的圓桌武士穿著布料配鎧甲之類得穿著,但是伯父得工作的小吃店並沒有達到69號這個數字那麼多,而且這電影的話題也超過伯父得工作要談的範圍的話題,等於是伯父跳過現在的工作問題而直接去看娛樂的電視重播電影;剛剛是可能有誰的客人認識停車場老闆娘也認識腳底按摩店老闆娘,停車場的員工跟停車場老闆娘當時很忙得一直指揮得說:你這汽車停在腳底按摩店門口就好了,快點送他去上班,之類的,也就停車場老闆娘認識的有些人的汽車是停在停車場裡而有些是停在停車場外,要是停車場也有電腦的話怎麼會不能一個停停車場的小範圍裡就可以看到國外當時的立即得消息?;約今天早上要10點時,有個穿粗紅格子衣的約50~60歲的男生問伯母說:妳知道那大連西路在哪裡嗎?伯母說不知道,你問看看小吃店隔壁的中藥店老闆知不知道?伯母心想:你表情跟我兒子一樣,每次上學明明知道還要故意去考不知道得,你問問題之前就你已經自己都知道,是要當誰老師嗎?;昨天說小吃店的小鳥餓一頓而沒一頓的,伯父可以先去別家買鳥飼料,伯父偏懶的管,團體叫伯父去買書包給小孩的樣子,伯父就跟爸爸拿錢去幫小孩買書包而沒有順便買鳥飼料,伯母就拿一些敲碎的花生跟飯去餵鳥籠裡的小鳥。

 

約今天中午12點~1點,

第5桌是一位約60歲老先生,點這小吃店賣的木須炒麵,穿著裡面是黑衣服而外面是褲子衣服類似附近大愛牙科裡的女護士制服的顏色,是外面上衣有點像青蘋果綠,褲子也是青蘋果綠,伯母心想:今天早上,小孩好像是吃便利商店的磨菇或黑胡椒 奮起湖的雞腿飯糰,也有可能是另個是在附近早餐店吃?因為伯母買那早餐店賣的"卡拉雞腿捲"是用潤餅皮包的,而伯父的爸爸最近也有買潤餅皮放在小吃店冰箱,伯母會為了還那5塊錢的跟早餐店員談到怎麼學包卡拉雞腿捲嗎?前幾天小孩的同學好像是踢黃色配黑塊的足球的一下子往水泥牆踢又一下子想超車的超越那水泥牆,前幾個月說那停車場裡好像有腐敗的木家具得有白蟻從破洞的玻璃窗去飛出來,當時還看到扁蝠吃白蟻得在天空飛,現在要是談到白蟻或水泥都不知道是要怎樣?;第3桌是約2個30~40歲的男外國人,跟一個約40歲的媽媽跟一個高中女兒,媽媽跟高中女兒是東方人,這桌買小吃店賣的涼拌小黃瓜吃,媽媽表現出心情不好的樣子,伯母心想:要是涼拌小黃瓜只要要談女生得腿部,那麼各國的冷氣不是都一直想把涼半小黃瓜去冰住嗎?怎麼可能說涼半小黃瓜沒有冰住就去小吃店當廚師就會沒有涼拌小黃瓜的問題?;第3桌的第2批來幾個約40~50歲的一些像台灣客的中年人和上班族買這小吃店賣的台灣啤酒,聊說:我做人就是那麼豪爽,那開分店的利潤怎樣?那些人都很好訓練怎樣?之類的話題?;第6桌是一對約50歲的夫妻跟一個約20幾歲得兒子,丈夫長得有點像郭台銘,有種不怒而威的臉,點了這小吃店賣的鍋貼跟蔥油餅跟花生跟酸江豆,兒子問說這小吃店有沒有糖?好像兒子是便利商店或泡沫紅茶攤的員工所以話題已經壓得扁扁得了?;約今天中午的第11桌,是約6人,5男跟1女,平均約30~40歲,男生幾乎都是上班族的白襯衫,女生穿著漏洞很大的暖色系得有點像淡咖啡橘色的薄毛衣,這桌男生聊說:一言難盡,這時有客人要買這小吃店賣的肉絲炒飯外帶,伯父叫伯母說:叫妳去廚房拿1盤水餃出來是妳沒聽到嗎?伯母說:我端2盤冷凍水餃出來,上面那一盤只剩幾顆,也就發號司令的人對於幾盤水餃拿出到店外門口也不是說要很清楚,今早的水餃餡做到3鍋,平常是只有2鍋,不知道是不是昨天有剩一半的舊水餃餡沒用完的乾脆跟今天的新水餃餡的直接混成一鍋?伯父叫伯母說:多得那鍋水餃餡先冰在店內的放礦泉水的冰箱裡,也不知道是不是早餐店也有新舊水餃餡混再一起的問題?好像小鳥要當廚師就說是煮飯高手?小魚要當業務就是社交高手?;第7桌來一位約40~50歲的太太,點這小吃店賣的酸辣湯餃,表情很沉重的樣子?好像心理問:我跟一群穿太太都穿著鍋貼或酸辣湯餃顏色的衣服?會我們話題比較統一嗎?;第1桌來一個穿紫色衣服的30~40歲男生,帽子戴反,有點像是往20歲去聊的氣息,今天中午約11點有個太太穿著紫色混粉紅色的薄外套得來問說:你們是要11點半才開始營業?不能現在賣嗎?之類的?之後約11點20分有個太太說願意等,這太太約30歲的在手機聊說:那個人的老公和爸爸都死了,這太太等伯父煎鍋貼外帶時得跟伯父聊:那便利商店?程序?ATM怎樣的?錢怎樣的?

 

約今天下午2點~3點,

伯父叫伯母幫忙倒垃圾,伯母提著一個透明塑膠袋跟二個透明綠塑膠袋到便利商店的側門等垃圾車時,有個穿著有點像粉紅色學生外套得一個40~50歲太太對伯母說:妳為什麼不等他走了再去倒垃圾?他?妳是說等垃圾車走後再倒垃圾?;伯母心想:今天中午還有一對約40~50歲夫妻在第2桌,不知道是真夫妻還是假夫妻?還是從小都認識的同學之後長大就假結婚得想管好家族的問題?不然其實夫妻結婚到40~50歲時的真正夫妻一定有好幾年都很難相處?;今天中午的第3桌的第3批是到下午2點左右才吃完,第3桌的第3批是一對約50歲得一男+一女,女生染髮,男生像跳社交舞的,有點像是白天也像是夜晚得穿著;今天伯母的國小3年級兒子放學時,伯母對兒子問:你綠色那個餐具袋呢?伯母就看一下2個女兒都一樣是粉紅色餐具袋,國小兒子說:我不知道,伯母就問:你說清楚點,你不是說放在早餐店?之後拿到學校又忘記帶回來?你說你不知道餐具袋是擺在早餐店還是擺在學校?伯母得兒子說放在學校,之後又回3樓房間玩免費的線上遊戲,伯母對兒子說:怎麼一放學就沒寫功課的直接玩遊戲?伯母得國小兒子說:拜託啦,我要先簽到,伯母就說:你的遊戲中去簽到有甚麼作用?又是可以領當天獎品嗎?之後她兒子就動手要跟媽媽搶那個滑鼠,伯母把國小兒子的手推開,國小兒子就罵"靠北",伯母說:你在罵誰?伯母得國小兒子說:沒有阿~是有時後是在對空氣罵,伯母問:你同學教你得?罵靠北的這樣比較像男生嗎?;伯母心想:要是你小時候談戀愛時對女友說以後不會再罵髒話,等結婚後又不順又開始想要交很多情婦時的會不會你老婆只是幫你家打掃的女傭?而你一堆情婦陪你去外面吃甜點?之後你回家還對你老婆旁邊的空氣罵靠北~你說外面那個男同事要害你,那男同事自己就沒有錯嗎?之後你聽團體的改當工人,卻私下有看一些上班族得比叫神聖的文章,你覺得在工人們旁邊表現出神聖的姿態太辛苦了就一邊私下看神聖文章又一邊私下跟男同事罵髒話?;今天下午1點~2點時,第5桌的第2批是2個穿黑衣服的約25~30歲的年輕人,一個長得像王識賢,一個是西方人,當時第1桌的男生是騎帥氣的重型機車來小吃店吃東西,第3桌又是講英語的,這時第5桌又是年輕自由的樣子,這樣是這些客人比較靠近這小吃店?還是伯父比較靠近這小吃店?

 

約今天下午5點~6點,

第6桌是一對約40~50歲得像銀行的上班族,白襯衫配黑背心制服或絲襪之類的,聊那講師怎樣的;這時小吃店有外帶電話點這小吃店賣的木須炒麵跟蝦仁火腿炒飯 去外帶之類的;前幾天是有客人只要買小菜的是涼拌小黃瓜配涼拌豆乾絲而已外帶,今天是客人配2盤小魚乾辣椒豆乾用塑膠袋裝外帶而已;伯母的國小4年級女兒跟國中1年級女兒這時在爺爺的小吃店的第5桌吃爺爺買的栗子跟爸爸煮得雜醬麵,伯父這時候把在3樓玩免費線上遊戲的國小3年級兒子叫到1樓小吃店的第7桌寫功課的說:你是不是偷玩我電腦?有偷玩還說沒偷玩,你手怎麼那麼髒?你去陽台玩泥巴?伯父就對伯母說:等下妳兒子寫完功課把妳兒子抓去洗澡,每次都看他都沒洗乾淨的樣子;伯母心想:你兒子不是在陽台玩泥巴,難道是要去當銀行員的秘書嗎?要是你兒子很喜歡在4樓陽台單獨玩泥巴,為什麼你兒子不喜歡把自己身體洗乾淨?;昨天店裡有問題時,伯父也都沒看到問題時就已經對伯母說:這些調味料去補一補,伯父就拿白醋之類的空瓶叫伯母補,今天早上是伯父的爸爸叫伯父去雜貨店買白醋的樣子,可能團體要發展白醋就叫伯父的爸爸去買白醋?伯父也想發展事業的買賣就好得就叫伯母去補小吃店的調味料,前幾天客人說:你們炒飯可不可以不要加味精?今天中午客人是聊:妳已經把每個小碟子當裝醬油了?那還要加甚麼嗎?那醬油裡面各加一點烏醋或辣椒?是不是最基本的調味料?;昨天客人是問伯母說:你們小吃店一定只提供小碟子給客人用嗎?我們不要調味料的塑膠碗,我們要用小米粥跟酸辣湯用的塑膠碗得這樣可不可以?;今天中午是小吃店的客人有些都有點青菜吃,有炒空心菜,A菜,大陸妹,要是這小吃店的某一項例如有賣A菜的問題,這樣客人還須要當作看不到這小吃店有賣A菜的問題?就直接跟小吃店去簽約開旅館得這樣可以嗎?;今天中午,小吃店的廚房是青菜那個菜籃跟擺碗的菜籃都很靠近,卻有一片青菜被撕一片得擺在那放塑膠碗得那籃子裡,之後伯父又把喝完的便利商店賣的19圓一瓶的檸檬紅茶的空瓶子擺在小吃店廚房裡那片青菜得那塑膠籃子裡。;今天中午的話題大概是因為有男生是比較帥又騎比較貴得機車,那麼有個女生來買外帶的裝模作樣得跟老闆兒子聊天,老闆兒子為了比那個帥得又比那個貴得機車去看起來更幸福,就跟這裝模作用的女生聊得很遠,店員又被老闆兒子丟在旁邊不管?要是這是今天第3桌的2個類似開運動鞋店或健身器材店或速食餐廳店的2個外國老闆,那外國老闆會怎麼跟員工之間說?

※※※


先秦兩漢 -> 儒家 -> 春秋繁露 -> 基義

《基義》 
1
基義: 凡物必有合。合,必有上,必有下,必有左,必有右,必有前,必有後,必有表,必有裹。有美必有惡,有順必有逆,有喜必有怒,有寒必有暑,有書必有夜,此皆其合也。陰者陽之合,妻者夫之合,子者父之合,臣者君之合。物莫無合,而合各有陰陽。陽兼於陰,陰兼於陽,夫兼於妻,妻兼於夫,父兼於子,子兼於父,君兼於臣,臣兼於君。君臣、父子、夫婦之義,皆取諸陰陽之道。君為陽,臣為陰;父為陽,子為陰;夫為陽,妻為陰。陰道無所獨行。其始也不得專起,其終也不得分功,有所兼之義。是故臣兼功於君,子兼功於父,妻兼功於夫,陰兼功於陽,地兼功於天。舉而上者,抑而下也;有屏而左也,有引而右也;有親而任也,有疏而遠也;有欲日益也,有欲日損也。益其用而損其妨。有時損少而益多,有時損多而益少。少而不至絕,多而不至溢。陰陽二物,終歲各壹出。壹其出,遠近同度而不同意。陽之出也,常懸於前而任事;陰之出也,常懸於後而守空處。此見天之親陽而疏陰,任德而不任刑也。是故仁義制度之數,盡取之天。天為君而覆露之,地為臣而持載之;陽為夫而生之,陰為婦而助之;春為父而生之,夏為子而養之;秋為死而棺之,冬為痛而喪之。王道之三綱,可求於天。天出陽,為暖以生之;地出陰,為清以成之。不暖不生,不清不成。然而計其多少之分,則暖暑居百而清寒居一。德教之與刑罰猶此也。故聖人多其愛而少其嚴,厚其德而簡其刑,以此配天。天之大數必有十旬。旬,天地之數,十而畢舉,旬,生長之功,十而畢成。天之氣徐,乍寒乍暑。故寒不凍,暑不,以其有余徐來,不暴卒也。《易》曰「履霜堅冰」,蓋言遜也。然則上堅不逾等,果是天之所為,弗作而成也。人之所為,亦當弗作而極也。凡有興者,稍稍上之以遜順往,使人心說而安之,無使人心恐。故曰:君子以人治人,能願。此之謂也。聖人之道,同諸天地,蕩諸四海,變易習俗。

※※※

先秦兩漢 -> 儒家 -> 春秋繁露 -> 四時之副

《四時之副》 
1
四時之副: 天之道,春暖以生,夏暑以養,秋清以殺,冬寒以藏。暖暑清寒,異氣而同功,皆天之所以成歲也。聖人副天之所行以為政,故以慶副暖而當春,以賞副暑而當夏,以罰副清而當秋,以刑副寒而當冬。慶賞罰刑,畢事而同功,皆王者之所以成德也。慶賞罰刑與春夏秋冬,以類相應也,如合符。故曰王者配天,謂其道。天有四時,王有四政,四政若四時,通類也,天人所同有也。慶為春,賞為夏,罰為秋,刑為冬。慶賞罰刑之不可不具也,如春夏秋冬不可不備也。慶賞罰刑,當其處不可不發,若暖暑清寒,當其時不可不出也。慶賞罰刑各有正處,如春夏秋冬各有時也。四政者,不可以相干也,猶四時不可相干也。四政者,不可以易處也,猶四時不可易處也。故慶賞罰刑有不行於其正處者,《春秋》譏也。

※※※

先秦兩漢 -> 儒家 -> 春秋繁露 -> 人副天數

《人副天數》
1
人副天數: 天德施,地德化,人德義。天氣上,地氣下,人氣在其間。春生夏長,百物以同;秋殺冬收,百物以藏。故莫精於氣,莫富於地,莫神於天。天地之精所以生物者,莫貴於人。人受命乎天也,故超然有以倚。物疾莫能為仁義,唯人獨能為仁義;物疾莫能偶天地,唯人獨能偶天地。人有三百六十節,偶天之數也;形體骨肉,偶地之厚也。上有耳目聰明,日月之象也;體有空穹進脈,川谷之象也;心有哀樂喜怒,神氣之類也。觀人之禮一,何高物之甚,而類於天也。物旁折取天之陰陽以生活耳,而人乃爛然有文理。是故凡物之形,莫不伏從旁折天地而行,人獨題直立端尚,正正當之。是故所取天地少者,旁折之;所取天地多者,正當之。此見人之絕於物而參天地。是故人之身,首而員,象天容也;發,象星辰也;耳目戾戾,象日月也;鼻口呼吸,象風氣也;胸中達知,象神明也,腹胞實虛,象百物也。百物者最近地,故要以下,地也。天地之象,以要為帶。頸以上者,精神尊嚴,明天類之狀也;頸而下者,豐厚卑辱,土壤之比也。足布而方,地形之象也。是故禮,帶置紳必直其頸,以別心也。帶而上者盡為陽,帶而下者盡為陰,陽,天氣也;陰,地氣也。故陰陽之動,使人足病,喉起,則地氣痹起,則地氣上為雲雨,而象亦應之也。天地之符,陰陽之副,常設於身,身猶天也,數與之相參,故命與之相連也。天以終歲之數,成人之身,故小節三百六十六,副日數也;大節十二分,副月數也;內有五藏,副五行數也;外有四肢,副四時數也;乍視乍瞑,副晝夜也;乍剛乍柔,副冬夏也;乍哀乍樂,副陰陽也;心有計慮,副度數也;行有倫理,副天地也。此皆暗膚著身,與人俱生,比而偶之合。於其可數也,副數;不可數者,副類。皆當同而副天,一也。是故陳其有形以著其無形者,拘其可數以著其不可數者。以此言道之,亦宜以類相應,猶其形也,以數相中也。

※※※

先秦兩漢 -> 儒家 -> 春秋繁露 -> 同類相動

《同類相動》 
1
同類相動: 今平地注水,去燥就濕,均薪施火,去濕就燥。百物去其所與異,而從春所與同,故氣同則會,聲比則應,其驗然也。試調琴瑟而錯之,鼓其宮則他宮應之,鼓其商而他商應之,五音比而自鳴,非有神,其數然也。美事召美類,惡事召惡類,類之相應而起也。如馬鳴則馬應之,牛鳴則牛應之。帝王之將同也,其美祥亦先見;其將亡也,妖孽亦先見。物故以類相召也,故以龍致雨,以扇逐暑,軍之所處以棘楚。美惡皆有從來,以為命,莫知其處所。天將陰雨,人之病故為之先動,是陰相應而起也。天將欲陰雨,又使人欲睡臥者,陰氣也。有憂亦使人臥者,是陰相求也;有喜者,使人不欲臥者,是陰相索也。水得夜益長數分,東風而酒湛溢,病者至夜而疾益甚,雞至幾明,皆鳴而相薄。陽陰之氣,因可以類相益損也。天有陰陽,人亦有陰陽。天地之陰氣起,而人之陰氣應之而起,人之陰氣起,而天地之陰氣亦宜應之而起,其道一也。明於此者,欲致雨則動陰以起陰,欲止雨則動陽以起陽,故致雨非神也。而疑於神者,其理微妙也。非獨陰陽之氣可以類進退也,雖不祥禍福所從生,亦由是也。無非己先起之,而物以類應之而動者也。故聰明聖神,內視反聽,言為明聖,內視反聽,故獨明聖者知其本心皆在此耳。故琴瑟報彈其宮,他宮自鳴而應之,此物之以類動者也。其動以聲而無形,人不見其動之形,則謂之自鳴也。又相動無形,則謂之自然,其實非自然也,有使之然者矣。物固有實使之,其使之無形。《尚書大傅》言:「周將同之時,有大赤鳥銜之種,而集王屋之上者,武王喜,諸大夫皆喜。周公曰:『茂哉!茂哉!天之見此以勸之也。』」

http://ctext.org/chun-qiu-fan-lu/zh

※※※

張學友 - 慢慢

作曲:林隆璇  編曲:吳慶隆  作詞:白進法
 
心 慢慢疼 慢慢冷 慢慢等不到愛人 付出一生 收回幾成
情 不能分 不能恨 不能太輕易信任 真愛一回 儘是傷痕

*淚 慢慢流 慢慢收 慢慢變成了朋友 寂寞的夜 獨自承受
愛 不能久 不能夠 不能太容易擁有 傷人的愛 不堪回首

#慢慢 慢慢沒有感覺
慢慢 慢慢我被忽略
你何忍看我憔悴 沒有一點點安慰

△慢慢 慢慢心變成鐵
慢慢 慢慢我被拒絕
你何忍遠走高飛 要我如何收拾這 愛的殘缺

Repeat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Cy6IrmP-ds


翁立友-行棋

民視八點檔「娘家」最新主題曲。

作詞:江志豐
作曲:江志豐

愛已經過去
情也沒看見
偏偏走到這擱面對面
緣若到這止
我也不覺醒
偷偷看著吻妳的相片
春天刻咱的名字
冬天哪會沒看見
今生像一盤棋
盤上做妳的棋子
不管要叼位去
完全照妳的指示
來生做一盤棋
默默做妳的棋子
愛妳的心贏過愛情詩
小卒阿只行過河為止
明天咁有新的開始
今生像一盤棋
盤上做妳的棋子
不管要叼位去
完全照妳的指示
來生做一盤棋
默默做妳的棋子
愛妳的心贏過愛情詩
小卒阿只行過河為止
明天咁有新的開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KDjKlApyBo


迪克牛仔 - 哭不出來

作詞:劉思銘
作曲:劉志宏

才知道那都是真的
愛是真實存在
晴的天雨的夜
平常的語言
怎麼我寧願不要懂
你溫暖的寬容
讓愛來讓愛走
讓你讓心都受痛
我想哭但是哭不出來
等到思念像海
淹沒我而愛已不在
你絕望的離開
沒有淚流下來
我哭了愛再不會回來(愛不再回來)
我會這麼等待
捨不得已春去秋來
在你的愛之外
我在那裡存在
我該不該等待
喔......
我愛就愛錯就錯
為你愛 為愛等待 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ZAtwpASzVM


楊宗緯 -想對你說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製作人:林暐哲

想 想對你說 說些什麼 讓你好過
怕 怕對你說 說了什麼 觸碰傷口
你說 一定是你的錯 所以他要 離你遠走

我 眼中的你 年華美麗 盛開如詩
別 別害怕去 去喜歡你 你的樣子
我說 別讓別人的錯 懲罰自己 反覆嚼痛

一生之中 那未知的曲折的寂寞
讓人膽怯 讓人折磨
用時光的手 將未知的過程換來結果
會讓痛苦篩過

生活 快樂過傷心過 不用遺忘 不用閃躲

一生之中 那未知的曲折的寂寞
讓人膽怯 讓人折磨
時光的手 將未知的過程換來結果
會讓痛苦衰落


愛 看似容易 若無勇氣 終將褪去
恨 看似堅硬 若你願意 將他過去
溫柔撫平

一生之中 那未知的幸福和富有
別怕期待 別怕擁有
用自己的手 將未知的過程換來結果
終有值得 緊握

愛 看似容易 若無勇氣 終將褪去
恨 看似堅硬 若你願意 我陪你過去 過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jgFObA3RAk


張艾嘉 - 梁家輝 - 想逃

詞曲 李宗盛

(張)讓我們就到這裡好不好
對於愛情 我已經疲倦的快要死掉
請你不要那麼難過好不好
我相信 只要時間夠長你就會把我忘掉

(梁)妳說我們現在就掛電話好不好
對於明天 妳真的一點也不想知道
妳說現在請我回家去吧好不好
難道說誰對誰錯真的有那麼重要

(張)也許是 因為你總是對我太好
結果卻讓我不由自主的想逃
也許是 因為我總是付出太少
而你給我的我都不要
(合)也許是 因為你對愛情要求太高
無論我如何努力也做不到
我承認我做不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ztMhl8Ypk8


江志豐-心驚

作詞:江志豐
作曲:江志豐
編曲:張振杰

夜半蓋的這條被單 熱熱親像你底陪伴
抱著枕頭當做你陪我 只有甲治欺騙心肝
一夜一夜露水的折磨 一日一日當做你的樹影
陣陣的心驚 照到一面鏡 一塊一塊醉成孤單
破碎的心驚 寫做一條歌 眼淚墜落是這首歌的聲
遠遠聽見你叫我的名 原來是窗外野鳥的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KKDUdPQ1v0


王中平-亮色人生

王中平&林雨葶
作詞:黃大軍
作曲:黃大軍
編曲:許志皇

女:從一條街開始上演
不願再錯過那一雙眼
男:蜂擁而來的滿天感覺
有一種味道沒有懸念
女:痛與快樂愛的盛宴
為甚麼我會百嚐不厭
男:黑眼袋長夜
漫漫食髓知味
合:狂歡後的深淵
我引頸盼望的亮色人生
框在你的視野到底有多遠
山遙路遠誓言每一天
沒有人提醒也把思念舔
我只在你身邊

女:痛與快樂愛的盛宴
為甚麼我會百嚐不厭
男:黑眼袋長夜
漫漫食髓知味
合:狂歡後的深淵
我引頸盼望的亮色人生
框在你的視野到底有多遠
山遙路遠誓言每一天
沒有人提醒也把思念舔
我引頸盼望的亮色人生
框在你的視野到底有多遠
山遙路遠誓言每一天
沒有人提醒也把思念舔
我只在你身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q-IdsoUzzY


王識賢 - 手伴

作詞:郭之儀
作曲:郭之儀
編曲:陳飛午

沿路來到霓虹閃熾的城市 腦海中猶原只有妳的名字
我的心親像孤鳥 墮落了陷阱 變成荒郊野外的孤兒
上驚日落黃昏的時存 想起妳咱昨瞑的情分
無情的風 無情的雲 煞來笑阮無打算 誰人來解救阮放蕩的靈魂
送阮的裳 唯一的手伴 寒風冷袂過阮心肝
無論情路有外歹行 我會為妳保重啦
送阮的裳 的颌頸領 偷偷繡著妳的名 流浪的人 情換半條命 嘛安慰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v3JjnyENKA


王識賢-挑戰

作詞:林東松
作曲:林東松
編曲:吳嘉祥

有一種苦 是成功一定要行的路 有一種狂 是失敗的人的懵懂
有一種人 青菜就會滿足 若無認真打拼 啥米攏免講
有一種命 不是跟天咧行 啥米叫做認命 叫做輸贏 攏不驚
阮的心臟 有挑戰家己的衝動 一步一步 阮堅持家己的腳步
若無企圖 用心甘有路用 只有改變態度 啥米攏免講
所有堅持 攏是為著理想 提出一切勇氣 一切力量 向前衝
挑戰我的膽量 像飛天擱鑽地 排山倒海的代誌 萬事攏OK
創造我的天地 就親像Superman 包在我的身上 請你放心 一切沒問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9y48mBNpGY


王識賢-查甫人是黑咖啡

作詞:黃大軍 魏肇新
作曲:黃大軍
編曲:尤景仰

查埔人是黑咖啡 滲著酸苦甘甜 含置嘴內的時 有單純的氣味
查埔人是黑咖啡 乎人喜歡傷悲 握在手內的時 是堅持 無愛放棄
妳跟我辛苦過日子 若捧著無糖的黑咖啡 嗅到的未來有什麼 有外多的勇氣
妳跟我行過千萬里 若飲著無糖的黑咖啡 吞落的滋味有什麼 有頭前 無過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yVKluoI4Y


※※※

李宗盛 - 我終於失去了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Lq_apW4aGc

 

劉德華 - 我終於失去了你

作詞:沈光遠/李宗盛
作曲:趙傳/李宗盛
編曲:涂惠源

當所有的人離開我的時候 妳勸我要耐心等候
並且陪我度過生命中最長的寒冬 如此的寬容
當所有的人靠緊我的時候
妳要我安靜從容 似乎知道我有一顆永不安靜的心 (我)容易蠢動

我終於讓千百雙手在我面前揮舞 我終於擁有了千百個熱情的笑容
我終於讓人群被我深深的打動 我卻忘了告訴妳 妳一直在我心中

啊...我終於失去了妳 在擁擠的人群中
我終於失去了妳 當我的人生第一次感到光榮
啊...我終於失去了妳 在擁擠的人群中
我終於失去了妳 當我的人生第一次感到光榮
當四周掌聲如潮水一般的洶湧 我見到妳眼中有傷心的淚光閃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ku8kGhr8qY

 

容祖兒 - 赤地雪

赤地雪 唱: 容祖兒
曲:蔡志浩@Sense 詞:周耀輝
歌曲前奏: 0'19" 歌曲全長: 4'10"

親愛的我 尊貴的我 天使一個
我要再去插上快樂翅膀
清澈的我 只要淌過 總有天國
我已學過追憶 以後要再學淡忘

問過罵過被你傷過 恨也沒結果
看著日過月過候鳥飛過 樹也鍊正果
就唱勵志的歌 即使想發狂 還更想釋放
憤怒過會害怕 怕為你又再失望

@ 憎我 至今都會憎你
我早已換過花的香氣 為何容讓記憶污染自己
祝我 和誰走到下世紀
從頭能頌讚人的優美 為自己 別再憎恨你

親愛的我 尊貴的我 真理一個
過去永遠過去切勿太傻
焦燥的我 只要燒過 總會堅壯
我已學過灰心 以後有一些感覺別感覺

就當大個就要識破 恨也沒結果
看著日過月過候鳥飛過 樹也鍊正果
就唱勵志的歌 即使想發狂 還更想釋放
憤怒過會害怕 怕為你又再失望 repeat @

燒過 變火鳥在飛......
淌過 變初雪在赤地......
想愛護自己

不想繼續憎我 我不想再憎你
我早已換過花的香氣 為何容讓記憶污染自己
祝我 和誰走到下世紀 從頭能頌讚人的優美
為自己 別再憎恨你 想愛護自己 方知你是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BbIGjZG9Q4

 

郭靜 - 傲慢與偏見

詞/曲:李宗盛

我對你依然心存綺念 在夢中溫習你的容顏
時光飛逝 歲月如梭
我想我失去的不只一點點 

我對你的愛不分黑夜或是白天 一日不見萬分想念
如果你願意 陪在我的身邊 我會每天疼你一千遍

傲慢與偏見讓我們浪費許多時間
太多的諾言我已疲倦 同樣的問題還存在你我之間
更多的危險你是否看見

你說你將會為了愛我而改變 你說你將會愛我直到永遠
你說你要我再給你一點時間 這些話我已聽了千百遍

我對你依然心存綺念 在夢中溫習你的容顏
時光飛逝 歲月如梭
我想我失去的不只一點點

我對你的愛不分黑夜或是白天 一日不見萬分想念
如果你願意 陪在我的身邊 我會每天疼你一千遍

傲慢與偏見讓我們浪費許多時間
太多的諾言我已疲倦 同樣的問題還存在你我之間 
更多的危險你是否看見

你說你將會為了愛我而改變 你說你將會愛我直到永遠
你說你要我再給你一點時間 這些話我已聽了千百遍

傲慢與偏見讓我們浪費許多時間
太多的諾言我已疲倦 同樣的問題還存在你我之間
更多的危險你是否看見

同樣的問題還存在你我之間 
更多的危險你是否看見 看見Oh~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PVDnq1lwZs

 

許茹芸 - 欲哭無淚

作詞:季忠平
作曲:季忠平
編曲:塗惠元

愛已走了 我的傷誰知道
愛已停了 卻不能將你放掉
怕你會知道 怕你會恨我到老
而我的選擇 希望你能夠明瞭

愛已熄了 只剩淚在燃燒
愛已冰了 捨不得慢慢化掉
破碎的回憶 迷失在夢畔停靠
你會不會狠心將我全都忘掉

愛已出了界 我欲哭無淚
欺騙自己從來不後悔
學不會防備 學不會埋怨
學不會讓自己有路可退

愛已無所謂 我欲哭無淚
欺騙自己從來不後悔
不再流眼淚 不再相信誰
不再為你背叛了諾言
為了你脫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nR5NweiOVM

 

謝霆鋒 - 玉蝴蝶

作詞:林夕
作曲:謝霆鋒
編曲:王雙駿

如何看你也是樹蔭,如何叫你會有共震,
靈魂化作法語日語,同樣也是靈魂!
如何叫你最貼切合襯,如何叫你你會更興奮,
連名帶姓會更接近你,還是更陌生?

+ 要是完全忘了姓氏,也沒有本身的名字,
總記得神情和語氣,無字暗語,你也心中有知!
我叫你玉蝴蝶,你說這聲音可像你?
戀生花也是你,風之紗也是你,
怎稱呼也在這個世界尋獲你...
你哪裡 是蝴蝶,然而飛不飛一樣美!
夫斯基也像你,早優生更像你,
這稱呼配合你才迴腸和盪氣!改得多麼入戲!

如何拍攝你也入勝,如何叫你會更動聽,
長城變作世界名勝,同樣也是長城!
如何叫你會引致幻聽?如何叫你你最有反應?
連名帶姓會怪我任性,還是太偽正經?

repeat +

你要養分和露水,在盤內小心灌溉,
其實你是盤盆栽不要緊,
是人是物仍然維護你,
代號亦是任我改...
我叫你玉蝴蝶,你說這聲音可像你?
戀生花也是你,風之紗也是你,
怎稱呼也在這個世界尋獲你...
你哪裡 是蝴蝶,然而飛不飛一樣美!
夫斯基也像你,早優生更像你,
這稱呼配合你才迴腸和盪氣!改得多麼入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viavzAf20o

 

【新三國MV】笑看風雲 (曹操中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N-SzpK5ydM

 

【新三國MV】斷章 (諸葛亮 劉備)二十四節氣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BtqxcYApxQ

 

新三國MV】祭流年 (諸葛亮 劉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LD3Z0ZEp20

 

【新三國MV】煙花易冷(周瑜 策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P0tvhi89zs


※※※ 

2015年4月13日星期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