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DagPE8NIVS2KoPK6lERA

OE1OobcoYjoJdWff2fUS4w  

FpvhOCuzD__bl7QT976GnA  

OqVzzC9ivwYWiHLoRlc8zg

QvA9l7pvC_AFUpJkh3ub_g

 eI2_q2uyZYfvv649nY2C_g

FYhgPfnQ6ZAcipHhiv1Nlg

LJMKwB_X6yOMGU05Dc4Ifg

XMcQOHWKIMMcFYOs1k9pJg

4484.jpg

TtF4Z_Z9HPhD8MByZYBICA

96MMt_BTmgOByprXl_d_7w

62522

   

彷彿過了三個春季,冬天載了幾季應該都會在夏天現出原形吧?!

若你能化成跟陽光一樣白亮,記得告訴我那珍珠色的光芒,

若我化成了頑石,記得也有曾經相愛的,曾經關照過,

若他們只是想陪誰到老,昨夜可說很多的老人家並不老?!。

 

假如說過了三過春季?一年有四季?

那應該過了12年了?

他只跟我說:冬天可以罵靠妖,別碰她昨天的東西,她美貌時要睡覺,她醜陋時要事業,

前方有個村子,有個奇怪的地方,軍門口貼卡通春聯,便利商店門口貼春節水墨紅包春聯,

有個老先生對老奶奶說:我一直在冬天得在妳旁邊罵髒話,妳跟我在一起12年了,也沒有什麼對妳好一點的地方,

老奶奶說:我也懶了,反正打掃的樓梯,之後也會亂掉,那樓梯就有點髒汙得在哪裡陪我12年了,我也不是打掃得很乾淨,

老先生又說:我吃了幾個花精;老奶奶又說:我吃了幾袋生豬絞肉,真的沒有熟,那花精的花也不是很甜,你吃的是罐頭的白色乳清跟色素吧?!

有個外送員說:前面有間本來是龍盤虎踞的店,之後國破家亡,那地方變奇怪的地方,有些小孩吃了貓肉,而貓吃了我送的生豬絞肉?那些小孩陪貓咪瘦瘦的。

 

約今天中午11點半~12點半,

第3桌來上次約60~70歲的媽媽跟女兒跟國小孫子孫女,上次這媽媽跟女兒或女上班族坐第1桌.而女上班族說要紙碗裝小米粥,這次這媽媽來跟差不多一樣的女兒或女上班族來小吃店的第3桌吃,不知道女兒或女上班族是不是上次那第1桌得那位?家族來小吃店吃很快就走,說這小吃店的"酸江豆"吃不完要打包外帶,而小吃店伯母也沒有因為記得這位60~70歲的媽媽就主動把這第3桌的小米粥的塑膠碗改成紙碗,第3桌像是姓胡或姓蔡的家族,說一句:怎麼那麼笨呢?這時小吃店伯父叫小吃店國小兒子去3樓叫國中姐姐來小吃店1樓幫忙,國小兒子叫姐姐起床的時候好像被姐姐罵,國小兒子就說:是爸爸叫妳來幫忙得,又不是我叫妳起床得;第11桌也是老中少家族,也有國小孫子孫女,點這小吃店的木須炒麵跟炒青菜,有個像是"林志炫"得男上班族或兒子說:怎麼叫青菜?要吃青菜?第11桌點這小吃店的木須炒麵,國小孫子孫女聊說:那個吃完又要去姑媽家吃,她家的基因怎麼那麼骨頭那麼軟嫩?這桌媽媽約50~60歲的對小吃店伯父說:不好意思~我們趕著出門,吃不完,這些東西有些要打包外帶;第5桌這時有點像是補習班的母子,媽媽約50~60歲,女兒像大學生或上班族,兒子像"林育群",點這小吃店的木須炒麵吃,那等於這時的第5桌和第11桌都像姓林的;這時有客人對小吃店伯父說:我們想把汽車停在停車場裡,可是停車場爆滿,我停你小吃店隔壁得還沒開門的腳底按摩店門口的可不可以?可以?;這時第6桌來一對像是姓黃或姓劉的父女,女兒約30~40歲得像通訊行員工,爸爸穿黑衣配灰外套約70~80公斤,女兒對爸爸說:怎麼那都是騙人的,又不懂生活?怎麼那麼辣?點這小吃店的蝦仁炒飯跟蔥油餅跟小魚乾辣椒豆乾之類的;第2桌是一個約40~50歲的男生穿細紅細藍格子英式襯衫,點這小吃店的青菜豆腐湯,像是跟機車行老闆聊15小時而來小吃店吃15分鐘就走,不會管這小吃店是不是很趕很擠很亂?吃完要去別的地方看問題?像姓黃或姓劉;第7桌是一個約40~50歲的男生像姓黃或姓劉,跟第2桌一樣單獨吃,像是另間停車場或另個機車行的客人?也是像是跟機車行老闆聊15小時而來小吃店吃15分鐘就走,不會管這小吃店是不是很趕很擠很亂?等於這時的第2桌和第7桌都身材氣息年紀都跟第6桌得這位爸爸都差不多一樣?這3桌都像是姓黃或姓劉?;這時第1桌來個像是百貨公司的女會計單獨吃,約40歲,穿緊身紫色淑女衣,也像是眼鏡行的護士得姐姐?單獨吃,這時小吃店伯母的國小兒子和國小女兒又買新的塑膠樂高積木到3樓房間繼續拼圖的說:你被姐姐罵?我們一起玩得不要理姐姐,她都無理取鬧,姐姐只會亂叫亂罵,之類的;這時小吃店伯父像是姓王的卻長得像姓劉或姓黃,小吃店伯父又覺得林志炫太小,小吃店伯父開始指揮小吃店伯母得端菜速度快一點或者要送到哪一桌之類的?那麼小吃店這時就算不是倉庫也會像是冰箱或收銀機?今天早上約4點得食後的小吃店伯父的爸爸在拿槌子敲門,小吃店伯父問爸爸怎了?小吃店伯父的爸爸說:我睡到一半聽到1樓鐵捲門有人開門,我要下樓看是誰?我房間門就反鎖,我就被鎖在門外,所以我要找槌子把我房間的門敲開。

 

約今天中午12點半~2點,

店裡的第1桌的第2批有對約20~30歲的姐弟,女生像是在第1桌的第1批而陪第1桌的第2批的弟弟一起聊天?弟弟穿淡藍色,弟弟有點像張雨生的身材而陳勢安的氣息,不知道是可愛還是不可愛?反正姐弟倆一起跟著店外的女會長的線上遊戲的手機任務?;這時旁邊都有點像是上次說:像姓張的老師夫妻帶著小孩,說家裡是大家族得一遇到颱風天就停水停電?;這時小吃店的電視是"料理高校生"有點校園青春偶像連續劇的20~30歲演員;小吃店伯父叫2杯"清心"連鎖泡沫紅茶攤的飲料到小吃店,上次說女外送員約30歲像是女大學生?;到了約下午2點,小吃店伯父的爸爸對小吃店國小孫子說:糖果等爸爸煮完飯給你吃,你才能吃糖果,國小兒子像是吃了附近幾間關東煮的麵的話題得回來跟國小姐姐聊天?;到了約下午3~5點的時後,國中姐姐在爺爺面前跟國小妹妹像好姐妹得這樣吃完午餐後,回3樓房間的姐妹聊一下就看一下爸爸在電腦看的爆笑影片"美國女大學生的宿舍家庭爆笑影集"之類的,說:怎麼誰要穿媽媽的牛仔褲和塗媽媽的化妝品?爸爸說可以先穿媽媽的而爸爸有半夜帶我去打BB彈槍那裡看一下,還有現在房間是我的時間,我數到5.4.3.2.1.0 妳現再給我滾出去。

 

約今天下午5點~6點,

有4~5個約35~40歲的男生都在小吃店的第11桌旁邊附近站著等外帶,問說這時小吃店的飯沒有了?那這時有沒有麵?那這時有沒有鍋貼賣?小吃店伯父就削麵給小吃店伯父的爸爸去廚房炒,小吃店伯父的爸爸炒了約4~5份的木須炒麵之後對小吃店伯父問:這麼多份,不會拿個塑膠盤子來裝嗎?還有總共幾份?怎麼少1個紙便當盒?小吃店伯父開始命令小吃店伯母快點裝外帶客人要的酸辣湯,小吃店伯父的爸爸對小吃店伯母說:這麼多份木須炒麵,怎麼不會拿個塑膠盤子端出去?他媽的~你們兩人事情都做一半,王八蛋,小吃店伯母把外帶客人點的木須炒麵端到店門口的時後的對小吃店伯父說:我剛找小吃店的第11桌的菜單,可是發現店內的第1桌和第2桌和第3桌和第5桌和第6桌和第7桌得那箱菜單紙都沒有了?只剩幾星期前叫得新的空白單和新的外帶單那一箱,那等下第11桌菜單沒有是不是要拿空白單補?可是第1桌已經是空白單了,那等下你不要把第11桌得空白單和第1桌得空白單搞混了,小吃店伯父像不想輸給外面得上班族或工人的說:沒有就沒有阿~下次再叫新得就好,小吃店伯母心想:這時小吃店的小米粥已經很稀?會不會姓林的又改比較稠的小米粥喝?而不會來喝稀的小米粥了?因為小吃店伯父像賺差價那樣的調再稀得小米粥都賣得出去,而且店內也不知到幾個老闆有送這小吃店的紙便當盒或紙杯給私人團體?這時小吃店又跟去年一樣亂?;這時小吃店有2~3個像是賣青菜的氣息的太太彼此不認識,都約35~40歲得站在小吃店的第11桌旁邊等外帶,上次說小吃店的有小孩有福利社得餅乾買法而小孩的爸爸想當孩子們的大孩子王?也說有個老師有3個學生,一個學生是廣告設計科而一個是資訊電子科而一個是資訊文書處理科?那老師比3個學生還緊張?學生間有一個斷線而另外2個比較友好,有的跟老師友好,有的跟其他不熟,斷線的那個想跟斷線的老師或爸媽一起賣冷凍水餃之類的話題?但是沒斷線得也要來買斷線賣得冷凍水餃?那上次說3個吹風機做完後又幾批婚紗新人的髮圈的程序或小吃店收了幾個鄰居送得免洗筷子之後就小吃店內很亂又說老闆兒子等著開新得分店而舊店再請清潔工人打掃就好?汁類的想法?所以老闆跟員工都不認真的在店裡打發時間,因為老闆這幾年賺的差價錢已超乎買紙便當盒的錢?所以就算今天店內只有一個客人也店裡老闆不會驚慌?;這時第11桌有個約40~50歲太太戴細框老花眼鏡穿著秋冬灰色淑女外套配黑褲襪或黑馬靴在小吃店的第11桌坐著等15分鐘得外帶食物,邊看著扁平手機邊等,像是女會計的氣息,小吃店伯母心想:老闆也可以取代女會計?小吃店的老闆不認識女會計也不認識女工人?但是小吃店老闆投資出去的繳會錢的阿姨團會有襪子團或圍巾團或會計團或上班族或便利商店收銀員的母女?今天下午2點的時候小吃店伯父像事業叫了外送的2杯清心連鎖泡沫紅茶攤的飲料像是事業的方式再說送給國小兒子喝,變成父子喝同一間飲料也彼此不熟又彼此覺得可以當彼此的事業靠山?小吃店伯母另外出去買的紅茶或者小吃店伯父另外出去買的綠茶或便利商店麥茶都彼此夫妻不喝同一牌?卻彼此小吃店夫妻在小吃店內工作都彼此不輸給對方?;這時第1桌有個約40~50歲的男生在小吃店內單獨吃,點這小吃店的青菜蛋花湯跟15顆水餃,像工人穿著長牛仔褲上面有灰塵跟穿著黑衣跟咖啡色背心,對小吃店伯母問說:我只要單點1~2顆的冷凍水餃可不可以這樣算?小吃店伯母心想:上次說小吃店伯父接了幾個客人預定的幾百顆冷凍水餃外帶,要是小吃店的生意很好,小吃店伯父又沒有冷凍水餃賣得時後又怎會想花時間只賣你1~2顆冷凍水餃?而小吃店小孩這時再3樓房間又談著卡通跟遊戲跟誰要考識還玩爸媽的手機?還誰都不收房間?我覺得弟弟的口水味臭死了,弟弟就說:有這麼嚴重嗎?那姐姐陪我玩積木?國小姐姐就說:我吹笛子也你吵,我看書也你吵,你每天都那麼跑來跑去的吵鬧又不了解我到底在難過甚麼?煩死了,我去樓下看書,國小弟弟也拿著國小的課本來小吃店陪國小姐姐在爸爸爺爺的小吃店的第7桌上一起姐弟倆在看學校的課本,弟弟在小吃店像玩一樣得一下子畫圖又一下子找玩具;小吃店伯母之後回3樓房間,對國中女兒說:妳的學校製服或運動服找出來沒有?我剛在陽台找曬的衣服,沒看到妳的製服,國中女兒這時在睡覺得說不要吵啦,一定有,小吃店伯母問一下國小女兒:國小女兒回答:都是弟弟把便服跟我的制服混再一起,我已經整理幾袋塑膠袋裡的衣服,弟弟找新衣服說要長袖又翻出來的每袋都拆開,我不知道會不會把學校得衣服混到便服裡,媽媽妳幫我把那些拆開沒封緊的塑膠袋去整理好嗎?我不知道怎麼整理那麼多衣服,我還要看書考試,而且有些是爸爸找BB彈槍得褲子那天自己翻出來得全堆在地上;小吃店伯母心想:小吃店伯父會覺得幫小吃店洗碗和幫小孩整理秋冬或學校衣服是紅茶的話題嗎?這小吃店的小孩沒有木衣櫥,卻每天卡在地上灰塵衣服堆理的整理起來都滿臉通紅的都很煩。

 

※※※

2016年1月10日星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