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5511

9iAOBkiELDDJm4LLRz2Frg

EJTWoGGgu5m4OPWOjHvIjQ

菜市場 - 鳳梨攤 店家 

菜園

dEwxZPtmvcCkonX1vgXK8g

pgQecvEByjkLdpNZMrtadw

X4xdlUc1zZaVXZ878PH_nA

6TAs9lsp3t1hNxvVpgkKvw  

m7pdcTex8WaG8_Aj6q91rw

   

彷彿被雪白蓬鬆的土壤上面的黑色硬殼撞開,

顏色包裹你的透明薄襯衫,以三十四歲的年紀像個白色陰影;

彷彿不能回到兩小無猜的年紀,小女孩的眼淚怎會那麼奢侈?!;

我被它的肩膀撞開過,我才學會柔軟,

當水花從雙手得指縫中流走後,小男孩怎懂的蒼白臉孔的虛假?!

電視有歌詞唱"你會想我嗎?",麻醉的或喜悅的,雙親說愛情早以換為親情?

彷彿天空不懂人間的心情,所以黑的黑的,白的還是白的。

 

我不知道她要靠多少蛋白質或肉類才能支撐她真正的骨架,

她的肌肉會不會比我的線上遊戲角色真實?

黑白分明的眼睛,不想看見也真的不想看見,

第11桌早就在社區空白幾年了?!

 

約今天早上9點~10點,

有像是認識小吃店隔壁的中藥店的女客人去經過小吃店門口而往中藥店那邊走去,有媽媽族也有像是女高中或女大學生族?小吃店伯父對小吃店伯母說:爸叫我去買蔥,爸叫我打電話給雞蛋那裡叫雞蛋,爸的機車鑰匙而妳幫我放好,還有我的衣服是妳是怎麼洗的?每件都是洗衣粉?還有妳穿的衣服是我弟弟的;小吃店伯母心想:因為最近下雨,有幾件衣服沒乾,剩深藍色那一件卻配著深藍色得緊身長牛仔褲?覺得這樣穿起來看起來很像魚攤的殺魚的工作得穿著?又像日式料理店?而剛好看到一件深藍色的有白色跟紅色細線配起來就有點像是中性的高爾夫球裝,有點像是上次說小兒科旁邊的那些特價中的男紳士用品店得衣服,是你弟弟的摩曼頓得連鎖運動用品店也有賣得衣服?你弟去外地就說有幾件送你穿?我穿起來是覺得有點緊,變成小吃店伯父比小吃店伯母胖20公斤,也小吃店伯父穿不下,最後有點像是給國中女兒穿叔叔得衣服了,這件有點緊的衣服還是送給國中女兒穿?這是附近有男上班族穿寬鬆的淡藍色或淡白色的襯衫經過,這時附近公寓窗戶有些40~60歲得一群太太再聊託嬰的話題而窗戶掛著一些全紅得衣服?;小吃店伯母覺得這件衣服很緊,而小吃店伯父又穿比小吃店伯父的身材還要寬鬆的衣服,就變成要是有客人是附近賣蛋花湯的?卻有些蛋花湯女店員陪老公穿很寬鬆?有些蛋花湯女店員陪老闆穿50公斤的超緊身的衣服?要是工作感冒起來或者肚子或牙痛?幾間蛋花湯的女店員就說:工作中店內要忍耐也要無聊?因為店外面得衣服更緊或更寬鬆?

 

約今天中午11點~12點,

有個約50~60歲的老先生開汽車得把車子停在小吃店外和腳底按摩店的門口外的中間的對面,像是汽車停在小吃店和腳底按摩店的對面馬路的停車場的外圍處的馬路旁,老先生進小吃店的第5桌吃木須炒麵跟小碗酸辣湯,然後剝著小吃店賣的蒜頭,上次小吃店伯母問說:這穿淡綠長衣淡綠長褲的老先生不知道是醫院的醫生還是醫院的病人?;這時有個像是姓詹的女生約40歲,來買這小吃店的涼拌小黃瓜跟涼拌豆乾絲跟苦瓜外帶,上次這女生跟男生邊在第6桌喝台啤邊聊天說:那個臺糖是個女生?糖糖跟阿榮好就不跟阿宏好?糖糖跟阿榮不好又跟阿宏好?漂漂跟寶貝或寶兒怎樣?誰要跟主人卻不要另個人的主人?兩個人都要當漂漂的主人?;這時小吃店的對面的停車場老闆娘來小吃店點2份木須炒麵外帶,小吃店伯父像要顧好幾個麵糰的方式對小吃店伯母說:幫我拿沙拉油,還有涼拌小黃瓜和涼拌素雞都舊得先賣,舊的賣完才能賣今天爸新拌的素雞和涼拌小黃瓜,小吃店伯母心想:上次說淑娟的3個吹風機怎樣的?之後淑敏的小孩在夜市攤子考試怎樣的?還有新人的婚紗髮圈怎樣的?今天早上約10~11點的雞蛋場老闆送小吃店叫的雞蛋過來小吃店,小吃店伯父在吃2間的早餐店的東西像是蔥花饅頭,雞蛋廠老闆約40~50歲的對約40歲的小吃店伯父問:你都吃甚麼?怎麼看你都瘦不下來?你沒有吃晚餐的習慣?那你是不是都吃零食飲料?你午餐有在吃嗎?下午2點工作完才吃午餐?小吃店伯母心想:這時小吃店的冰箱有一瓶家庭號的黑松沙士,不知道是不是小吃店伯父在昨晚8點煮晚餐給小孩吃時而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買的,之後昨晚小吃店伯父回3樓房間再給小孩看新買的BB彈槍,然後說臭雞蛋怎樣的,爸爸得這BB彈槍是要充電得而有藍色燈泡或遠光設計;今天早上約10點~11點,有一輛貨車的車身印著"正鐵"然後停在小吃店門外與隔壁中藥店門外的中間,好像是運乾燥中藥到中藥店,小吃店得這時候播新聞說:新年應景的食品發現有些漂白劑或防腐劑太多?墨西哥的導演或演員或姓"伍"的逃犯怎樣?蔡英文要去嘉義縣?問說食品安全?濁水溪怎樣?馬英九總統怎樣?東海和始源的韓國男藝人要當義務兵了?朱立倫或立委助選員怎樣?;然後小吃店伯母說:上次左右眼的視力差太多?怎麼小吃店伯母會聊政治新聞?小吃店伯父喝著房東太太送給小吃店小孩的"維他露P汽水?"昨天小吃店伯父像姓黃或姓劉,今天小吃店伯父像姓"莊"?;昨天小孩看一些綜藝歌唱節目,有個姓"許"的說怎麼都是乾冰跟煙霧?晚上都是新的涼拌小黃瓜的話題?今天早上的時候的小吃店伯父的爸爸在摔豬大骨煮湯,出錢叫小吃店伯父出去買米,小吃店伯父對小吃店伯母說"這2袋米"要拿好,不要摔破了,小吃店伯父的爸爸對小吃店伯母說:麵臺的大骨湯都滾了,都冒煙了,妳看到為什麼不關小?妳是沒看到嗎?;小吃店伯母當時在眼睛散光,像有隻眼睛全瞎掉,不知道一隻眼睛要盯著一堆店的蛋花湯能怎樣?黑眼珠跑來跑去的?

 

約今天中午12點~1點,

約40歲的小吃店把電視轉洋片電影"憤怒的特攻隊"看,不知到剛剛那新聞是SET?還是TVBS?還是年代?還是民視?還是東森?;這時得小吃店的第1桌一對約30~40歲的女生像是教會或補習班的員工,上次說有個媽媽看小孩給他們補習都考100分?可是他媽媽的小孩跟兄弟姐妹的感情不好?媽媽也覺得很驚訝怎麼小孩這一學期的數學英文都有80~90分以上?反正爸爸搶煮小孩的東西又不幫小孩洗衣服,那媽媽就把小孩勸到類似麥當勞的補習班去補美食廚藝?;第2桌這時有對約40歲的像姐弟一起在親友的交際舞班?有點像夜店的小酒吧的氣氛是以兩人為一組的事業法?來吃這小吃店的東西,男生有點像是闔家歡卡拉OK店門口的少爺或泊車人員?;第1桌的第2批是個約50歲的女生,穿迷你裙是薄毛衣緊身的連著短裙,短裙就是衣服,再配個金屬扣環的淑女包包,約50公斤,染髮燙細捲,點這小吃店的鍋貼,對小吃店伯母說:你們鍋貼太大了,我沒想到那麼大顆,我拿個塑膠袋裝就好,我改外帶。;小吃店伯母心想:昨天客人說"紅磨紡 或者 愛新覺羅皇帝"怎樣?;小吃店的牆壁上有些一些銀行或藥局送的日曆,有本"彰化銀行的日曆"掛在小吃店的調味料臺的牆壁附近,上面有寫今年1月的5號或14號有客人要來拿50顆或100顆的冷凍水餃,不知道是不是小吃店伯父接的訂單?客人打電話都可以預約到小吃店的幾百顆冷凍水餃外帶嗎?那小吃店小孩是小吃店伯父的員工?這時有個像是姓"徐"的女生像女高中生的對小吃店伯母說:我點妳小吃店的涼拌大頭菜外帶,這苦瓜辣不辣?那小魚乾辣椒豆乾辣不辣?問完之後就這位女生走到在煎鍋貼的小吃店伯父旁邊聊幾句,大概又是類似上次聊得"那桶家族的香菇魷魚油飯"要怎麼煮?

 

約今天下午5點~6點,

40歲的小吃店伯父跟放學的國小國中小孩在小吃店等客人來,這時沒有客人時就小吃店伯父煮一碗"榨菜肉絲湯麵"當點心吃,小吃店伯父喊今天怎麼那麼冷?這時小吃店伯父的爸爸在小吃店門口包水餃,小吃店伯母對小吃店伯父說:牙齒的臼齒的碎齒磨破舌頭而發炎5~6天了,我跟你拿個掛號錢,我先去看牙醫,小吃店伯母走到菜市場附近的牙科是姓"蔡"的醫生?護士說:現在是開診的時間沒錯,可是醫生看今天這時沒有電話預約的客人,醫生有事出門的要今天晚上7點半才回來,小吃店伯母就說那我晚上7點半再過來看好了,小吃店伯母心想:小吃店的燈光應該跟牙科的白日燈光都差不多?有的是這間牙醫沒有就改別間牙科去看?反正附近2~3間牙科?;今天中午1點~2點的時候,第6桌來一位約40歲的太太,像保母科的氣息,穿紅衣,約70~80公斤,男生頭的樣子?有點像是小吃店伯母的國中女兒將來去當房東太太或超市收銀員後的40歲的樣子?今天中午小吃店內沒有第3桌也沒有第7桌也沒有第11桌的客人;下午時,小吃店伯父回3樓房間看電腦網路免費小說的-黃金屋",對小吃店伯母說:記得幫小吃店倒垃圾,昨天或前天的時候是小吃店伯父的爸爸出錢給小吃店伯父去買營業用的東西而小吃店伯父的爸爸順便又叫小吃店伯父出去幫小吃店倒廚餘.而又小吃店伯父像事業的方式煮晚餐給小孩吃;約今天下午2點50分的時候,小吃店對面的停車場老闆娘也在倒垃圾,問小吃店伯母說:妳不冷嗎?小吃店伯母不知道怎麼回答停車場老闆娘,小吃店伯母就手指一下小吃店門口,大概是想表示垃圾車的地點離小吃店很近,所以小吃店伯母沒有加外套就出來倒垃圾;小吃店伯母心想:要是自己住在公寓裡說沒有跟爸媽唱反調?我出來到外面上班,那我可能會在天冷的時候表現得很淑女甜美得燙染個洋娃娃頭髮或噴個香水來1樓街道找間陽春麵吃,說:有類似停車場老闆娘或房東太太要跟我聊姐妹話題?那當然好阿,我跟我爸媽都淡淡的,就像是小吃店伯父跟小吃店伯父的爸爸一起工作都那樣子淡淡的,停車場老闆娘說:妳這樣抹淡妝的跟我一起聊天就不冷嗎?類似小吃店伯母的女孩就會回答:我下班有男友約我去看電影?停車場老闆娘會問類似小吃店伯母的女孩問說:妳在上班前的都在樓上幾樓的公寓裡去打發時間?妳真的沒有跟妳爸媽吵過架?我怎覺得妳來倒垃圾像是在跟誰吵架那樣?才問妳說妳穿這樣不冷嗎?倒垃圾的時候而小吃店的電視播著動物頻道的北極熊跟一些雪地犬類之類的。;小吃店伯母心想:要是這是長城或邊疆,怎麼可能碎掉的舊齒或犬齒的話題去可以取代小孩聊的門齒話題?我不覺得小吃店有一排員工一起同時站著像一排門齒的?!

 

約今天晚上7點~8點,

第3桌有對父女,爸爸戴白色帽子,國小女兒是小吃店伯母的國小女兒的女同學,第3桌的國小女兒姓"梁",這時小吃店伯父轉"胡瓜"主持的國小歡樂智多星得國小問答的綜藝節目,第3桌點這小吃店的小碗青菜蛋花湯,這時小吃店伯母的國小女兒跟國小兒子再3樓房間玩把衛生紙弄濕得丟滿床滿牆壁都是,然後國小女兒說:我們是人,那些人是放屁,之後聽到同學來,國小女兒再跟國小弟弟回1樓小吃店看一下,這時小吃店伯父像跟國中女兒玩得這樣弄一下國中女兒的肩膀,國中女兒就哭說:幹嘛啦~會痛耶,小吃店伯父對國中女兒說:跟妳玩得,反應那麼大幹嘛?不玩就不玩,國中女兒就哭著回房間得邊罵說:白痴喔,這時第3桌的客人都看到問題的樣子?;小吃店伯母心想:因為爸媽的事業扯到小孩的事業?要是小孩沒有利用的價值?那這時早就小吃店伯父要找理由去說事業不順的,然後就一些家庭的小孩被爸媽打?之類的?

 

※※※

趙傳 - 我是一隻小小鳥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一隻小小鳥 想要飛卻怎麼樣也飛不高
也許有一天我棲上了枝頭卻成為獵人的目標
我飛上了青天才發現自己從此無依無靠

每次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是睡不著
我懷疑是不是只有我的明天沒有變得更好
未來會怎樣究竟有誰會知道
幸福是否只是一種傳說我永遠都找不到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所有知道我的名字的人啊你們好不好
世界是如此的小 我們註定無處可逃
當我嚐盡人情冷暖 當你決定為了你的理想燃燒
生活的壓力與生命的尊嚴那一個重要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


阿杜 - 差一點

作詞:黃威爾/李志清
作曲:黃威爾

差一點 妳就是我的女人
差一些 手牽手的完整
卻在對的時間 錯過對的人
抓不住幸福時分

遇上了 錯的人
漸漸的吻在她無心的嘴唇
感覺像一個旅程 走完了就分

錯過了 對的人
決定就只在那一秒那一分
愛情的岔口 妳是我等不到的路人

*差一點 妳就是我的女人
 差一些 就和你共度一生
 因為對的時間對的人
 就值得我為妳奮不顧身

 差一點 妳就是我的女人
 差一些 手牽手的完整
 卻在對的時間 錯過對的人
 抓不住幸福時分*

錯過了 對的人
決定就只在那一秒那一分
如果沒緣分 我也會固執的為妳一人

Repeat*

※※※

2016年1月11日星期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