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005

 

影像007

影像004

影像000

影像001

影像002

 影像003

影像006

 

 

影像011   

影像008

影像009

影像010

 

我還是妳們背景裡的小女孩嗎?

你還在我的童話裡嗎?

他們這種背景都隨便去哪裡都可以關說?

可是這種背景的溫柔,被利用,才有安全的餘地?

這種背景的冰冷不是冰冷,這種背景的溫熱也不是溫熱,

我再自閉也只是黏著一些冷氣機或風扇的毛削塵土,

橘色的眼鏡框也安然渡過幾次颱風天了。

 

約今天中午11點~12點,

小吃店老闆兒子請女兒代收客人的錢,老公請老婆去附近代買一袋麵粉,女兒與老婆再吃隔壁鄰居賣得早餐或青草茶,黃藥師的中藥店就賣飲料給小孩喝,爸爸再取代女兒去收別的客人的錢,老公再取代老婆去跟附近房東夫妻或停車場夫妻聊天而再取代老婆去幫客人包小菜,老公的爸爸再煮東西給3個孫子孫女吃,老公的爸爸再把剩得木片擺在第1桌和第6桌上請兒子媳婦在早上歸回店面當墊包水餃得木板,兒子再騎著爸爸得機車去附近的類似腳底按摩店的老闆娘那裏買小吃,爸爸再請兒子去附近的西藥店去買感冒藥或胃藥,爸爸再跟爺爺拿孫子孫女的學費或保險費或早餐錢,爺爺再發一些零用錢給孫子孫女去附近買小吃,孫子孫女再吵架誰欠誰的錢,姐姐再請妹妹代買,妹妹再請弟弟代買,姐弟再吵架誰都只買新模型而不負責收,誰拼圖拼一堆又少一塊又亂罵人,誰偷誰得保養品?誰說要先去垃圾場時要先去找美容師談夜市的買的香水說法要怎跟客人聊天?;這時店內的第7桌是個約50歲穿深藍毛衣跟深藍毛帽點這小吃店得木須炒麵,大概心想:我只是要買某幾棟的小孩要得木頭五斗櫃而透過這間小吃店而跟另個真正得木家具店的負責人說事業不行嗎?這小吃店得木頭家具根本就很卡的都是些碎木頭的被家族長輩擺幾塊在第1桌和第6桌之後又搬到外帶桌的之後客人跟自家小孩的東西不是都混再一起嗎?這家小吃店沒收乾淨才不要發木頭家具給這間小吃店的小孩咧,這小吃店小孩只會吃隔壁中藥店賣的黃蓮粉?;第1桌是一對約30~40歲像林志旋得本來坐小吃店的第7桌,而第7桌的位置再讓給女兒老婆坐?之類的,又改回到附近的髮廊攤的第1桌的說法跟去麵粉店和泡沫紅茶攤工作?;第6桌跟第1桌差不多?本來是像弓箭手的身材得很亂?之後去髮廊放冷?之後就改妖精的說法?之後又改戰士的方式在早餐店門外附近得煎蛋餅檯發呆?之後又聽說晚上8點會有一群機車族要騎快點去真正的目的地看事業?我就把紅衣讓給那些晚上8點在店外的同事同學的兒子了?所以又回小吃店裡穿藍衣?且我跟附近還不是很熟?;第5桌是個約50~60歲穿淡灰綠長衣長褲的老先生單獨吃,上次不知道說是醫院的病人還是醫生?這次青蘋果綠改淡灰綠,穿個黑色帆布鞋;第2桌像是麵粉攤對面工作的髮廊攤的約30~40歲員工或老闆娘,穿紫色得有點卡通休閒風的外套,點這小吃店的榨菜肉絲湯麵,大概是說:等小吃店的所有小孩都成年?那有一個要3年後才滿18歲?那小吃店沒女生來我們髮廊店聊天?媽媽不說話?女兒比較比較活潑?;這時小吃店內還沒有第3桌和第11桌得店內客人;小吃店伯母心想:我不要這間小吃店有甚麼太貴得木頭家具,反正都會被發木材得上司去控制,最後又搶回去,最後又被上司遺忘,最後又只拿到一根木頭做的冰棒,拿到這個碎木頭片又被上司說我擋到上司的升官發財的新建設的新店面的路?;這時小吃店伯父把3樓房間得電腦網路的MP3之類的音樂烤貝到手機,再把手機帶到1樓的小吃店面裡邊聽音樂邊聽工作,小吃店伯父唱張學友的歌給女兒聽,女兒幫爸媽收店裡的桌子上的空碗盤,這時新聞說:柯文哲對誰說:你們以為能怎樣就能怎麼樣嗎?

 

約今天下午5點~6點,

有一通約40歲女生的聲音在電話中對小吃店伯母說:有沒有飯賣?我要木須炒飯一份外帶,甚麼?沒有?怎麼這次又沒有飯了?不是晚上才剛開店卻只有麵跟餅賣?之類?;這時第6桌是一對約40~50歲的夫妻,上次說像"宋楚瑜"或姓"鐘"的夫妻,因為都是晚上才工作就夫妻一起出來吃晚餐嗎?所以夫妻談的話題是飯而不是麵?卻點這間這時只有麵賣的小吃店的"素的酸辣湯麵"跟"榨菜肉絲湯麵"?因為中午的小吃店老闆兒子跑去隔壁買豬頭皮或豆乾或魯蛋之類的?所以要是隔壁是葡萄柚綠茶的牧場開張的紙友麵的話題而這間小吃店為了趕上別人的發展也跟著那群麵的後門或前門的話題?之後爸媽又趕上小孩學校的園遊會或夜市跟小孩聊側門話題?那麼這間小吃店會老闆說:怎麼飯都沒有發展?賣麵卻有發展?那店內問題我先不看的而先去跟那些人聊麵的話題要嗎?我兒子要當女兒這樣跟那群麥麵得去遊玩交際?我兒子就去隔壁買豬頭皮?然後我再等著我兒子升官發財?我兒子在客人面前對媳婦說:女兒有事業發展,妳當媽媽得要不要回應客人的話?或者妳不要擋住我店內的生意動向,妳要吃午餐就跟平常一樣得不用在客人面前吃,妳回妳自己房間床上吃午餐也可以?剛好今天中午的第11桌客人是在下午1~2點來的,剛好店內金天中午沒有第3桌客人說店內的問題,所以那第11桌對我說:你爸又把蛋花湯煮豆腐湯或者豆腐湯又煮蛋花湯嚕?那我們剛好是你爸的親戚,你只要送我們喝一碗蛋花湯,那你店內得賺差價又過一天得又賺一天嚕,好阿~那看妳們是親友就我多送你們幾碗湯去讓妳們配餅吃,對我這當老闆兒子的又有甚麼損傷?反正有那麼多美女陪我說話;這時晚上5點~6點,第3桌有個穿黑外套的約30~40歲男生暫時等15分鐘的外帶食物,邊等鍋貼邊打手機得電玩快打之類的遊戲,而這時的第6桌的50~60歲夫妻穿歐風得有點西洋風的家具的衣服再點這小吃店的小魚乾辣椒豆乾跟苦瓜,男生對女生說:帶妳出來吃個飯,妳要吃甚麼,妳就點,女生邊看手機邊煩問題得邊皺眉邊吃,男生聊說:飯是城堡?還要配仙女不成?叫那些人來過第6桌的任務?這小魚乾怎麼那麼辣?是辣椒太辣嗎?;這時有個約40~50歲的太太點小吃店的食物外帶,穿咖啡色的外套,飯說還要分2小盒跟1大盒的小魚乾辣椒豆乾,另外再加一小盒的苦瓜好了,然後誰說:至少要把城堡的草圖畫出來吧?先畫幾個仙女是誰得主義?然後每個仙女各顧一間小吃店和豆花攤?老婆沒有仙女漂亮就那個老公不畫城池也不甘在別人的城當建築工卻在那個城池吃別人老婆賣的"閉門羹的甜綠豆湯和宋嫂麵?",而另外有些親戚說:不公平~為甚麼那個女人那麼遲鈍得住那麼大房子卻沒看到我們這幾盒住那麼小的公寓呢?

 

約今天晚上6點~8點,

第11桌有約10幾個老中少的家族,有個是約60~70歲的老先生坐輪椅,有幼稚園的孫子孫女,其中約40歲兒子長得有點像中藥店老闆,黃藥師的家裡就是紅木家具?家裡有60~70歲的爸爸?跟歐風的家具有點差別?媳婦女兒是有點染髮?;第6桌和第1桌都有點像是護士的夫妻約40歲,其中一個40歲護士戴著眼鏡對小吃店伯父笑說:你店裡得木須炒麵真得很好吃,護士露出幸福的笑容,旁邊有自己老公陪著一起吃小吃店的食物?小吃店伯母心想:護士很多會早餐店的英文?英國風的家具?不是美國的家具?英國跟美國差別在哪裡?工業風的家具是老公喜歡而老婆不喜歡?剛好這時晚上是只有第1桌和第6桌和第11桌的客人;之後小吃店轉"胡瓜"主持的綜藝節目是大人跟國小生的機智問答節目,有幾個穿黑薄外套的約40~50歲男生在等小吃店的食物外帶,有個點小吃店得素雞跟海帶,小吃店伯母心想:上次胡瓜主持的那一集問說:"楚國"跟"漢國"的界線跟境地差別在哪裡?之類的?;這時晚上,有個約30~40歲的像是附近髮廊店的女客人或女員工,馬尾染黃髮在顧嬰兒,跟小吃店伯父聊說:我幫我公公買的,我等下要上我公公的汽車,我老公是警察還在上班,我公公婆婆平常信耶穌的有去禮拜教會;小吃店伯母心想:我老公不要太靠近我,因為我老公和我公公看電視都免費,之後我靠近我老公又靠近飲水機又靠近電視又靠近冰箱插頭就會那些債主找我收費,因為高的比較老討錢?我老公跟國小小孩又聊得比較低得可以看免費,今天晚上要是警察的周星馳演得電影,那等於是教會管理這小吃店的聊得像"政治部",周星馳得電影是"軍事組"跟"政治部"再吵架誰去管管那高中學院?。

 

※※※

2016年2月5日星期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