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人類追求妖精得項鍊首飾,卻人類自己不像妖精,那多無趣,幫他做一個有晶燦的鋼琴鍵面的廚具檯又可以真的幫人類防水嗎?

白天的星星也許不像晚上的星星,白天的時候也星星不會消失,有種檀木香,把隱形的星星項鍊首飾就繫在脖子上了。

 

※※※

今天早上,早餐店的客人很多,大部份是檯子有現成的就直接拿現成得食物而直接趕著上班上課,

中午或晚班的小吃店老婆這時站在早餐店旁邊等,看到檯子上只剩"起司薰雞堡"跟"帕瑪森起司培根堡",而說要點雙牛堡,可是其他在場等的人也是4位左右在點雙牛堡,輪到小吃店老婆時就要等15分鐘後,而這時有大學生來內用的約20~30歲說要內用"宮保雞丁麵",大學生穿著黑薄塑膠外套。

而小吃店老婆昨天是騎公婆得機車去雜貨店買營業用的辣豆瓣醬,而看到自家或客人把"東泉甜辣醬"移動位置得擺在淡藍色的塑膠置物盒裡,那盒子有小洞,就小吃店的妻女還小的時候而旁邊的丈夫公婆會跟著在這小洞裡一起小得而家族只談孫子孫女的紅外套有沒有在學校洗乾淨?;最近他丈夫又有經濟壓力?有張"新光人壽"得機車強制保險的催繳單寄到他小吃點的營業場所的店面地址,可是他丈夫得機車分期付款是說要拿營業用的錢去還私人朋友的錢?小吃店的老婆又不是從商的,也對丈夫跟公婆家族得每天的小吃店的總營業額也不清楚;小吃店得公婆有自己做蒜頭辣椒醬油的罐頭,空瓶子是去菜市場的10圓店買最便宜的裝,就小吃店兒子就算學了學校的鋼琴也會在家族聽爸爸怎麼跟賣菜的水果的阿姨們一起罵髒話說:那女人真是犯賤,水性楊花,紅杏出牆,別人都已經分那女人一個鐵碗了,那女人還不在家族裡看電視吃晚餐?我們耕田得又那女人不在公婆父母旁邊幫忙?那公婆父母又說沒緣份吧,沒辦法吧,;家族有親友說要來小吃店裝新冷氣,說一對二 或 三對一,大對小,說要怎樣裝才省錢?說裝冷氣跟清潔冷氣是不同部門,所以裝冷氣得有灰塵掉到你小吃店裡的調味料檯的醬罐裡?那你小吃店不想自己小孩清掃得話?那你小吃店又那麼多分店的要請清潔冷氣的清潔工去清掃善後嗎?

 

約今天中午11點30分~12點,小吃店的營業時間,

有一通外帶電話是一個約30歲得像男上班族的聲音,又有點像是住5樓以上的聲音,點1樓小吃店的店面食物有"3份大份蝦仁炒飯"+"4份水餃"+"1份鍋貼"+"1張蔥油餅",說12點中午會來拿;這時小吃店的補習班的筆剛好在第11桌而公司得筆剛好在第1桌,而小吃店的老闆兒子今天早上10點去菜市場買一份黃炒麵是上面淋甜辣醬而回來對小吃店老婆說:店裡的胡椒粉都沒了,妳要記的補胡椒粉;小吃店老婆心想:店裡的甜辣醬是隨外面的黃炒麵在哪一區路段有黃麵就一群機動性得跑任務嗎?可是店裡內又不是迪士尼樂園的那種明亮的卡通店面?下午又很孩子氣,中午又很像半夜?廚房又很潮濕,店內又沒有太陽?這一排就小吃店內有問題?也中午店內比較熱又濁氣很重,小吃店廚師這時卻戴著裝潢工地的店外的白手套?。

 

約今天下午5點~6點,小吃店的營業時間,

有一通外帶電話是個約30~40歲的女生像是淑女服裝店的春裝的聲音點說:老闆娘~我要3份水餃+1碗小碗酸辣湯外帶,而另外一通電話是個約30~40歲的女上班族的聲音點說:我要1份鍋貼外帶,但是我要晚上6點50分才要來拿,現在不到6點?小吃店老婆心想:上次有人是3個女上班族結伴說:那小吃店的老闆或老闆娘太老了,我們3個人還要看別間店的問題,都已經問到"麥當勞"了 卻還可住這裡?之類的?;今天下午的時候,第3桌是一對約50~60歲夫妻,跟2個像是高中或大學或20幾歲的女兒,女兒有點像是國貿科或幼保科,爸媽有點像是大學看到的老師或師母,點小吃店的3份雜醬麵跟2份牛肉餡餅跟1份炒青菜跟1碗蛋花湯跟1碗酸辣湯 和 涼拌大頭菜 跟 涼拌小黃瓜 跟 小魚乾辣椒豆乾,拿著有點像黑色鋼琴鍵材質的扁平手機,;小吃店老婆心想:今天中午有一桌點小吃店的台灣啤酒跟外面的鹿茸酒,點炒麵或鍋貼得有些內用而有些外帶,大概聊說:大約民國70年左右,之後有個雅哥花園,有婚姻問題得爸媽都拿到一個大哥大而帶小孩去逛花園,然後回家等事業,爸爸媽媽跟不上當時的麥當勞的進度而另外要成立私有商團之類的,卻叫小孩去團購麥當勞的兒童餐?;第2桌有對夫妻,跟第3桌得這時夫妻差不多年紀,可能自家高中或大學或20幾歲的小孩跟爸媽不是吃同一間,點小吃店的2份水餃跟2碗小米粥,;小吃店老婆心想:室今天爸爸把門反鎖對兒子說你幫我開樓上的房間,兒子又很粗魯的硬敲開門,工作情形也是混亂,兒子就跟不上當時麥當勞得工作的進度?前幾天兒子出去倒廚餘而把廚餘桶擺在老婆得工作檯附近的像是展示給店外的大哥說:我們環境不好?但是他老婆就要長期住不好的環境跟看丈夫的廚餘得工作畫面?前幾天還有聽說:清潔工得只清自己電視櫃是要氣另些不熟的人?而也跟買電視櫃的人不熟?之後又說:當初要是不想要我靠,當初就不要靠近我,現在又說不讓我靠了,我當初幹嘛要花錢跟你買賣?靠你們還不如靠我自己,真後悔,你們分幾盤的東一盤又西一盤,誰知道你們在貪心甚麼?我都沒有你貪,你們還說我自己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今天下午5點~6點,有個約35歲左右的像是男工人,穿淡藍色衣服配淡土黃色的背心,點小吃店的小魚乾辣椒豆乾跟涼拌豆乾絲,而今天中午的第1桌是一個約50歲男生單獨吃的穿著"彰化縣的競選工作室的背心",而今天中午第6桌是一個約80公斤的像是看附近問題的太太單獨吃,而今天中午的第5桌是一對約30~40歲像晚上8點檔聊法的像是空姐或女上班族聊說:那10幾萬的案子真的可以接?那50~60歲男生只是想看我們姐妹聊事業而已?之類?那男生是想裝潢那邊還是餐飲那邊的?他們說他們會對不熟的新人去吃醋?

 

約今天晚上6點~8點,小吃店的營業時間,

第7桌有一對約40~50歲的男生像兄弟,說點小吃店的酸辣湯跟小米粥,小米粥沒了,那就改蛋花湯,因為這兄弟也沒寫菜單,剛好其他桌得都忙完,就只剩幾桌客人,小吃店老闆兒子就不看菜單也知道是哪一桌後面才來的,第7桌客人說:那台北都不知道怎樣才算是販賣?要是你小吃店沒有小米粥或飯了?那我改蛋花湯,但是我酸辣湯是要配小米粥的,那我酸辣湯取消,你後面的女員工送來的酸辣湯得紙碗或塑膠碗是我又沒點酸辣湯,你們自己要送來,那你們要把酸辣湯再倒回你自己家族的大鐵桶裡嗎?那抱歉了~已經裝過酸辣湯的塑膠碗或紙杯只好你們自己女員工自己吸收錯誤得成本,看女員工要賠公司老闆的紙碗錢?還是要下班去把那些碗去免費當洗碗工得去洗掉?;第11桌有一批是幾個像是工廠或挖地工人的同事得工司穿著,平均約40歲,穿淡藍色襯衫配長褲,而這時小吃店老闆兒子的小孩們都來小吃店幫爸媽的忙又去便利商店買飲料,爸爸買過便利商店的"芒果紅茶",國中女兒買便利商店的"葡萄柚紅茶或綠茶"來小吃店邊工作邊喝,而30幾歲的小吃店老婆今天下午2點去泡沫紅茶買紅茶的時後順便幫小吃店老公買,小吃店老公今天喝紅茶半糖少冰而跟中午的客人在小吃店門口邊抽菸邊聊天,小吃店老婆當時喝紅茶全冰全糖,小吃店老婆買回來問說:你紅茶要去冰得還是少冰的?小吃店老闆兒子回答:少冰或去冰還不都是一樣?說完繼續跟客人聊天;而今天晚上,小吃店附近的南投意麵店點小吃店的鍋貼和酸辣湯,說有自備陶碗來裝酸辣湯,這時小吃店老闆兒子也不知道送了幾個紙碗出去給女客人,然後對自己國中女兒說:妳送去隔壁?還是妳媽送去隔壁南投意麵店?不要2個同時跑到隔壁,只是2樣東西還要母女一起跑到南投意麵店幹嘛?之類的;小吃店老婆心想:上次中午有一桌是第1桌的客人說:大約民國60年的時候,有些小吃店沒汽車還要聊汽車得話題?之後聽說國道1號要拓寬,要改成開國道3號的寬度?然後聽說台南怎樣?說有些夫妻很後悔在台南沒買好房子就結婚而之後吵架又為了小孩合好又小孩想跟爸媽一起分同一盒鍋貼吃,而小孩長大說要搬到台北?然後又改高雄?然後公婆怎樣?公婆說大老婆或小老婆的東西怎樣?然後檯南夫妻在吵架的時候而台北孫子跟南投婆婆對台南兒媳說:你們都跟長輩和小孩再一起工作的能在公司店面裡吵架嗎?我當然是瞪我最不喜歡得那不知道第幾房的女婿或媳婦說你怎來我地盤去破壞我公司店面的行情還吵架?;今天晚上,第2桌有一批約40~50歲的夫妻說:我們要點內用也要點外帶,但是外帶那2盒鍋貼還要分2個袋子裝,你小吃店得袋子不夠還是夠?你小吃店老公幹嘛拿著紙盒或塑膠袋得在客人面前摔?那些紙盒和塑膠袋是半斤得嗎?但是那些不是雜貨店已經包裝好了嗎?你小吃店老公想分裝紙盒和塑膠袋的工作?你小孩去便利商店買過飲料?我聽說那有一間會對新人下馬威,然後2個合起來對新人說訓,之後再來1個新人去安慰那新人,那2個下馬威得上司就改別間分店去上班?但是那間便利商店附近的夜市都第2桌和第5桌的30歲新人夫妻都長得很像也話題很像,來你們小吃店也是點水餃過任務?也你小吃店也分不出哪個是第2桌的臉而哪個是第5桌的臉?

 

k6A0by_jzxJ0vrDz_9J2fQ

pR0YFJXgMD1Sgdd4p8KbUg

WyNPn1LooaXJxbBnbc9log

街景

街景

gt4OAFCju5Aci31bOimgWg

爆米香 金棗 櫻花果

5LAtrVvb628uI3PBCxuwMw  

影像098.jpg

影像153

影像162

影像163

影像161

影像034

影像025  

影像058

影像064  

※※※

2016年4月19日星期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