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格麗特,麻辣鴨血,茉莉的小綠葉,

她們說:會長,你晚上有沒有來會場看過?

觸碰一個好大的狗碗,那是小鳥的食物,我卑鄙?

喜歡他 喜歡得淡淡的陽光的味道,有點木頭香,

給我一夜的時間,夏夜的女神畢竟有點醜陋,

然而美麗的花開了,美麗的女僕卻不屬於我,

天空的白色的雲 與 淡藍色的過去的夢,糾結了。


※※※

 

 

20140122000142M.jpg

20150416000066M.jpg

u=2486311627,2194406763&fm=21&gp=0

150717_o04d

150717_o07g

150717_o08h

th u=3827209947,3229714124&fm=21&gp=0.jpg

20110629143717460.jpg 

1a58f979238733db08ee02e1c8aefcd9.jpg

5bcf6cd05e5943b7c5e6c44f82ca9f8d.jpg

7a7a68a29b0e655db4115f001699b33f.jpg

7ebd683f4fa3910448b4c1a57da07de3.jpg

16a6eadd3b1f47ae60da1ad2e60186a6.jpg

208c86649525b0a2499c5bc7de623dbf.jpg

7680df4e18cbf0f78715ab5f587f4898.jpg

a614a32f8ee6e240f40a17096fdcb7ae.jpg

b9e162473481452c032005ae2ab15e6c.jpg

d7d6627727938906b7f7645fcb2ae9ef.jpg

dc0f0ab337277ae5f553ec139e94e78a.jpg

 f2e3ae67bf1478f83ab56e00fd68283d.jpg

fa720ecbc56260c000829f8b0dc41fde.jpg  

e439293337a98324f35f5ff9fb69a3c5.jpg

 

豪宅魅力,一眼看不盡的萬種風情

圖文提供:欣漢設計
設計師:欣漢設計團隊

大凡多數室內設計師都擅長某一類的設計手法,或許是現代風,可能是古典風,也許是鄉村風...,因此旗下作品或多或少呈現相似面貌,如制式流水線般組裝的同性質裝修個案固然降低了出錯的機率,卻也大幅限制了揮灑創意的可能,想要在兼顧業主需求與變換風格之間達到巧妙平衡,本身就是一件極為艱難的挑戰。但本案的出現,則充分驗證了設計團隊的超高水準,將彼此截然不同的裝潢調性如此自然又融洽的結合在一起,不僅為公司發展立下嶄新里程碑,也一口氣在眾人面前完美詮釋何謂新世紀的豪宅真諦。

 
【屋主需求】
1.由於室內面積寬廣,屋主希望每個樓層都能具備專屬特色,增添生活情趣,以免走到哪都看到一成不變的格局景觀。
2.重視細節,屋內每一處轉角、每一座擺飾、每一道光線,都要求盡善盡美,讓豪宅的核心精神從此深入肌理,營造真正尊榮優雅的奢華氣氛。
3.不只在風格表現上得做到淋漓盡致,空間的實用機能也必須兼顧,對屋主來說,華而不實的設計沒有意義可言。

 
【規劃重點】
從生活需求出發,針對每一層樓使用特性設定最適合的風格,例如1樓、2樓、4樓為公共空間與主臥室,因此選用美式新古典風,創造優雅華麗的尊貴意象,3樓小孩房則設定現代簡約風,鋪陳舒適自然的童稚氛圍,5樓為書房、花園所在,所以採用南洋風格,藉以衍生悠閒放鬆的度假心情,B1層為起居室、客房、花園,於是規劃浪漫西班牙風,讓全家人與來訪親朋好友有如行走在歐洲街頭,心曠神怡的愉悅感受也隨之油然而生。


【空間特色】
1.身為豪宅,挑高的樓層設計已成必備條件,但徒具高度,氣勢尚不足以懾人,於是在設計師在客廳放置兩根「頂天立地」的仿羅馬石柱,光滑表面與細膩雕刻質感,立即拉抬了室內沉穩大器的格局,搭配大理石壁爐造型的電視主牆、大理石地坪、大理石茶几、真皮沙發、水晶吊燈,打造出一股濃厚的古典奢華氣息。
2.為了節省全家人的體力以及出於安全考量,因此在屋內設置電梯,從B1到5樓毫不費力、輕而易舉,同時為呼應室內富貴華麗質感,電梯門片特別塗成金黃色,整體配色也更為和諧一致,彰顯豪宅精緻核心本色。
3.餐廳的圓桌、造型優雅的餐椅與水晶吊燈,讓空間瀰漫復古懷舊韻味,讓人不禁聯想起傳統歐洲上流社會衣香鬓影、觥籌交錯的熱鬧景象,一旁的落地明鏡,反射出室內金碧輝煌的璀璨光線,更讓人目眩神迷、流連忘返。
4.明亮寬敞的廚房,潔白門片與流暢設計線條、精品家電配備與大理石檯面中島,在古典風格中又帶有一絲現代紐約都會風情,展現恰到好處的摩登時尚,讓烹飪也能夠成為一門藝術。
5.起居室絕對是整體室內環境中的一大亮點,以南洋風為基底,卻又巧妙融入非洲情調,皮革、斑馬紋沙發,以及充滿幾何圖騰的電視主牆壁磚,讓此區滿溢昂然活潑生命力,也連帶勾勒出令人擊節嘆賞的驚豔視覺效果。

※※※ 

15ab409fba13c302408b3c3d972e27fb.jpg

4fa1e6011dc29ac9b1e9f6777dc6d5d0.jpg

79c8c910b4d4947d45f75f280d4726de.jpg

288eafd9942e91088743c6111112ded7.jpg

827b345346d5c43d9441efa8c7fff03a.jpg

01a62fd4a60ea17ccde8850156e94ca1.jpg

兩間次臥房,收整多餘的後陽台空間,轉化成擁有獨立衛浴的套房格局。客房架高的地面以榻榻米鋪陳,其下的空間為祕密收納區,讓坪效極大化。

 

a2affd2843060a54860379c8d2b8bfad.jpg

打開大門,多功能櫃體收納鞋履大衣的亦是屏風隔間,成就完整玄關。

 

5adfe7b6b71ba7c1a05fc5ab01f26591.jpg

b55a11fc15409caf7f29a2a8e717feb0.jpg

 

23dcbd910300690dcf3176327370f942.jpg 

98b0500820274d497d9458ecc4dadbc1.jpg 

餐廳將屋主藏畫完美的展示於端景主牆上,動線保留原本的生活習慣,倚牆打造極富收納機能的輕食備餐區。平整地坪連接廚房打造無障的心安走道,讓居住更舒心愜意。

 

35d88e94f01600d60b71d30b13db0e20.jpg

577219588864cd50320393a6e7ec5419.jpg  

剔除原本墊高的廚房,讓地坪平整。同以了解使用習慣,建構寬敞符合使用慣性,平整動線,加乘家的安全與舒適度。

 

bbaf2ffbb67016cc127c76a4ab5b936b.jpg

dfcc3f202095c8b06e6ddde85cf09045.jpg

7e3525d9a25983e88f38325a81f53780.jpg

客廳窗景砌出完整區塊成就愜意文雅的品茗區,大面採光灑落,佐以沉穩的電視主牆與清晰的沙發背牆,醞釀出爾雅寧靜的空間氛圍。

 

f5da268a6680d5f153656fddcaec596e.jpg  

 

實現祖父心願 40年起家厝變身團聚樂齡宅

 

文_李長蓉 圖片提供_名堯設計有限公司

名堯設計有限公司/莊清堯


Home Data

一個居住近 40 年的老房子,蘊藏了家成長記憶的起家厝,在將有第 4 代的未來,既定的空間已不敷使用,同時也為上了年紀的男主人帶來行動的不便,莊清堯設計師會如何改造問題重重的老宅,同時保留一家的記憶與延續老屋主的生活習慣呢?

莊清堯設計師擅長依居者需求規劃格局動線,提升空間價值強化機能,同時將美學概念導入生活與場域環境,建構實用與美兼備的優質空間。

※※※

 

nature1328715.jpg

7080253_185628661172_2.jpg

u=2974265783,3968342107&fm=21&gp=0.jpg

B7WwunVD.jpg 

u=1337060983,1692541805&fm=21&gp=0.jpg

1100641F464D896AD5CDF601E83F90112A57E4-21BD-148D-E039-1ADBF9493ADD.jpg

p913511836.jpg 

u=1789097479,1619092824&fm=21&gp=0.jpg

u=1758103450,2632448238&fm=21&gp=0.jpg    

/ 網路的ˊ圖

 

尾崎豊

黄昏ゆく街で

作詞:Yutaka Ozaki
作曲:Yutaka Ozaki

57番街に吹く小さな風に 二人肩をすぼめて歩き続けた
待つ人もなくただ二人手をつなぎながら
僕は煙草に火を点けて 街は悲しくうつろう
壁の落書きには 思い出すものもない
何時誰が書いたのかすら 僕らは知らないけれど
雨に打たれ風にさらされ 時の過ぎゆくままに愛を
育んでいる二人に何処か似ていると 君の温もりの中
見つめていて 僕だけのこと

街には花がない 灰色の空が 上目づかいで歩く二人には見える
触れ合えば何時もきっと悲しみの傷みも
一筋の光の瞬きに救われればいい
枯れた噴水の淵に 僕らは腰掛けて
夢見る訳でもなくただ無口になっている
誰かが奏でる題名のない音楽に耳を傾けていると
君を見失いそうさ 肩を抱き寄せてみるけど 遠くに感じる
見つめていて 僕だけのこと

ベッドの中で夢見る 何時しか二人の心
優しくなれると胸の傷みをこらえながら
寝息をたてて眠る君の頬に優しく愛しくくちづけて
髪を撫でるとぼんやりと僕を見つめて
こう聞く「ねぇ これでいいの…」
見つめていて 僕だけのこと

 

尾崎豊 - 卒業

作詞:尾崎豊
作曲:尾崎豊

校舎の影 芝生の上 すいこまれる空
幻とリアルな気持 感じていた
チャイムが鳴り 教室のいつもの席に座り
何に従い 従うべきか考えていた
ざわめく心 今 俺にあるもの
意味なく思えて とまどっていた

放課後 街ふらつき 俺達は風の中
孤独 瞳にうかべ 寂しく歩いた
笑い声とため息の飽和した店で
ピンボールのハイスコアー 競いあった
退屈な心 刺激さえあれば
何でも大げさにしゃべり続けた

行儀よくまじめなんて 出来やしなかった
夜の校舎 窓ガラス壊してまわった
逆らい続け あがき続けた 早く自由になりたかった
信じられぬ大人との争いの中で
許しあい いったい何 解りあえただろう
うんざりしながら それでも過ごした
ひとつだけ 解っていたこと
この支配からの 卒業

誰かの喧嘩の話に みんな熱くなり
自分がどれだけ強いか 知りたかった
力だけが必要だと 頑なに信じて
従うとは負けることと言いきかした
友だちにさえ 強がって見せた
時には誰かを傷つけても

やがて誰も恋に落ちて 愛の言葉と
理想の愛 それだけに心奪われた
生きる為に 計算高くなれと言うが
人を愛すまっすぐさを強く信じた
大切なのは何 愛することと
生きる為にすることの区別迷った

行儀よくまじめなんて クソくらえと思った
夜の校舎 窓ガラス壊してまわった
逆らい続け あがき続けた 早く自由になりたかった
信じられぬ大人との争いの中で
許しあい いったい何 解りあえただろう
うんざりしながら それでも過ごした
ひとつだけ 解ってたこと
この支配からの 卒業

卒業して いったい何解ると言うのか
想い出のほかに 何が残るというのか
人は誰も縛られた かよわき子羊ならば
先生あなたは かよわき大人の代弁者なのか
俺達の怒り どこへ向うべきなのか
これからは 何が俺を縛りつけるだろう
あと何度自分自身 卒業すれば
本当の自分に たどりつけるだろう

仕組まれた自由に 誰も気づかずに
あがいた日々も 終る
この支配からの 卒業
闘いからの 卒業

※ 

題金陵渡 -張祐

金陵津渡小山樓,一宿行人自可愁。  
潮落夜江斜月裏,兩三星火是瓜洲。

 

《雜說四(馬說)》    韓愈
  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故雖有名馬,祇(ㄓˇ)辱於奴隸人之手,駢(ㄆㄧㄢˊ)死於槽(ㄘㄠˊ)櫪(ㄌㄧˋ)之間,不以千里稱也。
  馬之千里者,一食或盡粟一石(ㄉㄢˋ)。食(ㄙˋ)馬者,不知其能千里而食(ㄙˋ)也;是馬也,雖有千里之能,食不飽,力不足,才美不外見(ㄒㄧㄢˋ),且欲與常馬等不可得,安求其能千里也?
  策之不以其道,食(ㄙˋ)之不能盡其才,鳴之而不能通其意。執策而臨之曰:「天下無馬!」其真無馬邪(ㄧㄝˊ)?其真不知馬也。

翻譯:
  這世上先有伯樂這個人,然後才會有千里馬。千里馬是隨處可見的,然而伯樂卻不是隨處可見的。所以雖然有名貴的馬,只是在奴隸底下受到屈辱,齊並死在馬廄裡面,這實在不能夠稱為千里馬啊。
  能夠日行千里的馬呢,往往一頓餐就要吃盡一石的穀子。養馬的人,不知道他能夠日行千里而讓他吃一般馬吃食物的份量;這個千里馬,雖然有日行千里的能力,吃都吃不飽,力量不足夠,千里馬能夠日行千里的能力就無法表現出來,況且還想要跟一般的馬有同等的對待都還不能,要怎麼要求他們能夠日行千里呢?
  鞭策他不用訓練千里馬的方式,餵他不能按照他的食量給他,馬在鳴叫也聽不懂他的意思。一個人拿著鞭子對的眼前的千里馬感嘆的說:「這天下沒有千里馬啊!」唉!這世上真的沒有千里馬嗎?只是你不知道那就是千里馬而已!

 

 

韓愈 - 春雪 - 初春小雨


韓愈

<春雪>

新年都未有芳華,二月初驚見草芽

白雪卻嫌春色晩,故穿庭樹作飛花


韓愈

<初春小雨>

天街小雨潤如酥,

草色遙看近卻無。

最是一年春好處,

絕勝煙柳滿皇都。

 

他把他喝得剩下的水擺在我剛坐得桌上,你就認為這桌子是我剛坐得,所以那瓶水是我喝的嗎?

他叫我掃地,你認為是我幫你掃地?你想學我最舒適的掃地方式嗎?還是你認為是我表現出要你學我一起掃地的模式嗎?

※※※

2016年5月31日星期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