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恒沙數不盡,游牧民族給獅子座流星雨一個機會,

告訴我那個女人花落後的隔年憔悴後的藏身之處,

靠近不了她繡的女紅,靠近不了她雕刻的屏風,靠近不了她煮的粥?

她當時像個落魄的老僧差不多,在光芒與墨水森獄與香蕉田旁,

一些碎龍眼殼,蛋殼,柳丁皮,胃養一株香蕉樹,在泥土上當肥料,

龍眼籽埋得不深,懷疑會有生苗的機會?只見雨水來與芭蕉葉的蕭蕭風聲,

我要是牽著一頭牛經過,還不至於像那朵花會那麼憔悴,

乾草生了又生,這裡看不到獅子座流星雨的,要去高山頂那裡看,

你要是還有一匹馬,游牧過情人的心田,她雕琢過的馬鞍會多細緻啊。


※※※

漢代之後 -> 清代 -> 全唐詩 -> 卷七百六十一

《卷七百六十一》 

《題黃居寀秋山圖》 徐光溥著
1
天與黃筌藝奇絕,筆精回感重瞳悅。運思潛通造化工,
揮毫定得神仙訣。秋來奉詔寫秋山,寫在輕綃數幅間。
 
2
高低向背無遺勢,重巒疊嶂何孱顏。目想心存妙尤極,
研巧核能狀不得。珍禽異獸皆自馴,奇花怪木非因植。
 
3
崎嶇石磴絕遊蹤,薄霧冥冥藏半峰。娑蘿掩映迷仙洞,
薜荔累垂繳古松。月檻參橋□,僧老坐支筇。
 
4
屈原江上嬋娟竹,陶潛籬下芳菲菊。良宵只恐鷓鴣啼,
晴波但見鴛鴦浴。暮煙冪冪鎖村塢,一葉扁舟橫野渡。
 
5
颯颯白蘋欲起風,黯黯紅蕉猶帶雨。曲沼芙蓉香馥鬱,
長汀蘆荻花y1wL。雁過孤峰帖遠青,鹿傍小溪飲殘綠。
 
6
秋山秀兮秋江靜,江光山色相輝映。雪迸飛泉濺釣磯,
雲分落葉擁樵徑。張璪松石徒稱奇,邊鸞花鳥何足窺。
 
7
白旻鷹逞淩風勢,薛稷鶴誇警露姿。方原畫山空巉岩,
峭壁枯槎人見嫌。孫位畫水多洶湧,驚湍怒濤人見恐。
 
8
若教對此定妍媸,必定伏膺懷愧悚。再三展向冕旒側。
 
9
便是移山回澗力。大李小李滅聲華,獻之愷之無顏色。
 
10
仿佛垂綸渭水濱,吾皇睹之思良臣。依稀荷鍤傅岩野,
吾皇睹之求賢者。從茲仄展複懸旌,宵衣旰食安天下。
 
11
才當老人星應候,願與南山俱獻壽。微臣稽首貢長歌,
丹青景化同天和。

 
《同劉侍郎詠筍》 徐光溥著
1
迸出班犀數十株,更添幽景向蓬壺。
 
2
出來似有淩雲勢,用作丹梯得也無。

 
《貫休應夢羅漢畫歌》 歐陽炯著
1
西嶽高僧名貫休,孤情峭拔淩清秋。天教水墨畫羅漢,
魁岸古容生筆頭。時捎大絹泥高壁,閉目焚香坐禪室。
 
2
忽然夢裏見真儀,脫下袈裟點神筆。高握節腕當空擲,
窸窣毫端任狂逸。逡巡便是兩三軀,不似畫工虛費日。
 
3
怪石安拂嵌複枯,真僧列坐連跏趺。形如瘦鶴精神健,
頂似伏犀頭骨粗。倚松根,傍岩縫,曲錄腰身長欲動。
 
4
看經弟子擬聞聲,瞌睡山童疑有夢。不知夏臘幾多年,
一手支頤偏袒肩。口開或若共人語,身定複疑初坐禪。
 
5
案前臥象低垂鼻,崖畔戲猿斜展臂。芭蕉花裏刷輕紅,
苔蘚文中暈深翠。硬筇杖,矮松床,雪色眉毛一寸長。
 
6
繩開梵夾兩三片,線補衲衣千萬行。林間亂葉紛紛墮,
一印殘香斷煙火。皮穿木屐不曾拖,筍織蒲團鎮長坐。
 
7
休公休公逸藝無人加,聲譽喧喧遍海涯。五七字句一千首,
大小篆書三十家。唐朝歷歷多名士,蕭子雲兼吳道子。
 
8
若將書畫比休公,只恐當時浪生死。
 
9
休公休公始自江南來入秦,於今到蜀無交親。
 
10
詩名畫手皆奇絕,覷你凡人爭是人。瓦棺寺裏維摩詰,
舍衛城中辟支佛。若將此畫比量看,總在人間為第一。

 
《題景煥畫應天寺壁天王歌》 歐陽炯著
1
錦城東北黃金地,故跡何人興此寺。白眉長老重名公,
曾識會稽山處士。寺門左壁圖天王,威儀部從來何方。
 
2
鬼神怪異滿壁走,當簷颯颯生秋光。我聞天王分理四天下,
水晶宮殿琉璃瓦。彩仗時驅狒cf裝,金鞭頻策騏驎馬。
 
3
毗沙大像何光輝,手擎巨塔淩雲飛。地神對出寶瓶子,
天女倒披金縷衣。唐朝說著名公畫,周昉毫端善圖寫。
 
4
張僧繇是有神人,吳道子稱無敵者。奇哉妙手傳孫公,
能如此地留神蹤。斜窺小鬼怒雙目,直倚越狼高半胸。
 
5
寶冠動總生威容,趨蹌左右來傾恭。臂橫鷹爪尖纖利,
腰纏虎皮斑剝紅。飄飄但恐入雲中,步驟還疑歸海東。
 
6
蟒蛇拖得渾身墮,精魅搦來雙眼空。當時此藝實難有,
鎮在寶坊稱不朽。東邊畫了空西邊,留與後人教敵手。
 
7
後人見者皆心驚,盡為名公不敢爭。誰知未滿三十載,
或有異人來間生。匡山處士名稱朴,頭骨高奇連五嶽。
 
8
曾持象簡累為官,又有蛇珠常在握。昔年長老遇奇蹤,
今日門師識景公。興來便請泥高壁,亂搶筆頭如疾風。
 
9
逡巡隊仗何顛逸,散漫奇形皆湧出。交加器械滿虛空,
兩面或然如鬥敵。聖王怒色覽東西,劍刃一揮皆整齊。
 
10
腕頭獅子咬金甲,腳底夜叉擊絡鞮。馬頭壯健多筋節,
烏觜彎環如屈鐵。遍身蛇虺亂縱橫,繞頷髑髏幹孑裂。
 
11
眉粗眼豎發如錐,怪異令人不可知。科頭巨卒欲生鬼,
半面女郎安小兒。況聞此寺初興置,地脈沉沉當正氣。
 
12
如何請得二山人,下筆咸成千古事。君不見明皇天寶年,
畫龍致雨非偶然。包含萬象藏心裏,變現百般生眼前。
 
13
後來畫品列名賢,唯此二人堪比肩。人間是物皆求得,
此樣欲於何處傳。嘗憂壁底生雲霧,揭起寺門天上去。

 
《漁父歌二首》 歐陽炯著
1
擺脫塵機上釣船,免教榮辱有流年。無系絆,沒愁煎,
須信船中有散仙。
 
2
風浩寒溪照膽明,小君山上玉蟾生。荷露墜,翠煙輕,
撥剌遊魚幾處驚。

 
《大遊仙詩》 歐陽炯著
1
赤城霞起武陵春,桐柏先生解守真。白石橋高曾縱步,
朱陽館靜每存神。囊中隱訣多仙術,肘後方書濟俗人。
 
2
自領蓬萊都水監,只憂滄海變成塵。

 
《楊柳枝》 歐陽炯著
1
軟碧搖煙似送人,映花時把翠蛾嚬。
 
2
青青自是風流主,慢颯金絲待洛神。

 
《句》 歐陽炯著
1
古人重到今人愛,萬局都無一局同。(《賦棋》,
見《韻語陽秋》)

 
《感懷詩》 劉義度著
1
昨日方髽髻,如今滿頷髯。紫閣無心戀,青山有意潛。

 
《同徐學士詠筍》 劉羲叟著
1
徐徐出土非人種,枝葉難投日月壺。
 
2
為是因緣生此地,從他長養譬如無。

 
《複留侯從效問南漢劉岩改名龑字音義》 詹敦仁著
1
伏羲初畫卦,蒼氏乃制字。點畫有偏旁,陰陽貴協比。
 
2
古者不嫌名,周公始稱諱。始諱猶未酷,後習轉多忌。
 
3
或援他代易,或變文回避。濫觴久滋蔓,傷心日益熾。
 
4
孫休命子名,吳國尊王意。h1莔h2h3僻,h4昷h7h8異。
 
5
梁複踵已非,時亦跡舊事。h5傑自其一,蜀闖是其二。
 
6
鄙哉化h9名,陋矣hAha義。大唐有天下,武后擁神器。
 
7
私制迄無取,古音實相類。hBhChb囝星,hDhd厓he埊。
 
8
缶圀及曌hE,作史難詳備。唐祚值傾危,劉龑懷僭偽。
 
9
籲嗟毒蛟輩,睥睨飛龍位。龑岩雖同音,形體殊乖致。
 
10
廢學愧未弘,來問辱不棄。奇字難雄博,摛文伏韓智。
 
11
因誦鄙所聞,敢布諸下吏。

 
《柳堤詩》 詹敦仁著
1
種稻三十頃,種柳百餘株。稻可供饘粥,柳可爨庖廚。
 
2
息耒柳陰下,讀書稻田隅。以樂堯舜道,同是耕莘夫。

 
《勸王氏入貢,寵予以官,作辭命篇》 詹敦仁著
1
爭霸圖王事總非,中原失統可傷悲。往來賓主如郵傳,
勝負干戈似局棋。周粟縱榮寧忍食,葛廬頻顧謾勞思。
 
2
江山有待早歸去,好向鷦林擇一枝。

 
《餘遷泉山城,留侯招遊郡圃作此》 詹敦仁著
1
當年巧匠制茅亭,台館翬飛匝郡城。萬灶貔貅戈甲散,
千家羅綺管弦鳴。柳腰舞罷香風度,花臉妝勻酒暈生。
 
2
試問亭前花與柳,幾番衰謝幾番榮。

 
《留侯受南唐節度使知郡事,辟予為屬,以詩謝之》 詹敦仁著
1
晉江江畔趁春風,耕破雲山幾萬重。
 
2
兩足一犁無外事,使君何啻五侯封。

 
《遣子訪劉乙》 詹敦仁著
1
掃石耕山舊子真,布衣草履自隨身。
 
2
石崖壁立題詩處,知是當年鳳閣人。

 
《永嘉亂,衣冠南渡,流落南泉,作憶昔吟》 詹琲著
1
憶昔永嘉際,中原板蕩年。衣冠墜塗炭,輿輅染腥膻。
 
2
國勢多危厄,宗人苦播遷。南來頻灑淚,渴驥每思泉。

 
《癸卯閩亂,從弟監察禦史敬凝迎仕別作》 詹琲著
1
一別幾經春,棲遲晉水濱。鶺鴒長在念,鴻雁忽來賓。
 
2
五鬥嫌腰折,朋山刺眼新。善辭如複我,四海五湖身。

 
《追和秦隱君辭薦之韻,上陳侯乞歸鳳山》 詹琲著
1
誰言悅口是甘肥,獨酌鵝兒啖翠微。蠅利薄於青紙扇,
羊裘暖甚紫羅衣。心隨倦鳥甘棲宿,目送征鴻遠奮飛。
 
2
擊壤太平朝野客,鳳山深處□生輝。

 
《雲》 幸夤遜著
1
因登巨石知來處,勃勃元生綠蘚痕。靜即等閒藏草木,
動時頃刻遍乾坤。橫天未必朋元惡,捧日還曾瑞至尊。
 
2
不獨朝朝在巫峽,楚王何事謾勞魂。

 
《句》 幸夤遜著
1
苦教作鎮居中國,爭得泥金在泰山。(《岷山》,
見《吟窗集錄》)
 
2
才聞暖律先偷眼,既待和風始展眉。
 
3
蒙君知重惠瓊實,薄起金刀釘玉深。
 
4
嚼處春冰敲齒冷,咽時雪液沃心寒。(《梨》,
以上見《事文類聚》)
 
5
深妝玉瓦平無壟,亂拂蘆花細有聲。
 
6
日回禽影穿疏木,風遞猿聲入小樓。

 
《詩》 丁元和著
1
九重天子人中貴,五等諸侯閫外尊。
 
2
爭似布衣雲水客,不將名字掛乾坤。

 
《詠蜀都城上芙蓉花》 張立著
1
四十裏城花發時,錦囊高下照坤維。
 
2
雖妝蜀國三秋色,難入豳風七月詩。

 
《又詠》 張立著
1
去年今日到城都,城上芙蓉錦繡舒。
 
2
今日重來舊遊處,此花憔悴不如初。

 
《句》 張立著
1
朝廷不用憂巴蜀,稱霸何曾是蜀人。(《初唐明宗徙蜀
 
2
豪傑入洛賦》)

http://ctext.org/quantangshi/761/zh

※※※

 
李宗盛&周華健&黃品冠-最近比較煩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周華健&黃品冠
合唱:李宗盛&周華健&黃品冠

品冠:最近比較煩 比較煩 比較煩
品冠:總覺得日子過得有一些極端 我想我還是不習慣
品冠:從沒沒無聞到有人喜歡

華健:最近比較煩 比較煩 比較煩
華健:總覺得鈔票一天比一天難賺 朋友常常有意無意調侃
華健:我也許有天改名叫周轉

宗盛:最近比較煩 比較煩 比較煩
宗盛:我看那前方怎麼也看不到岸 那個後面還有一班天才追趕
宗盛:哎唷 寫一首皆大歡喜的歌 是越來越難

品冠:最近比較煩 比較煩 比較煩
品冠:陌生的城市何處有我的期盼 揮別了家鄉的夥伴
品冠:現在的我更覺得孤單

華健:最近比較煩 比較煩 比較煩
華健:女兒說六加六結果等於十三 我問老段說 怎麼辦
華健:他說基本上這個很難

宗盛:最近比較煩 比你煩 也比你煩
宗盛:我夢見和飯島愛一起晚餐 夢中的餐廳 燈光太昏暗
宗盛:我遍尋不著那藍色的小藥丸

華健:人生總有遠的近的麻煩
華健:太太每天嫌我回家太晚

品冠:女友媽媽嫌我長得寒酸
華健:雖然我已每天苦幹實幹

 
合唱:管它什麼 天大麻煩
合唱:久而久之 我會習慣 天下沒有不要錢的午餐

宗盛:太太發現秘書裙子很短 她就買了八千塊的耳環
華健:女兒太胖 兒子不肯吃飯
品冠:車子太爛 銀行沒有存款
合唱:麻煩 麻煩 麻煩 麻煩 麻煩 我很麻煩 麻煩 麻煩 麻煩

華健:最近比較煩
品冠:比較煩
宗盛:我比較煩
宗盛:我的頭髮只剩下從前的一半
華健:每天的工作排得太滿
品冠:台北的女生有些高不可攀

品冠:最近比較煩
宗盛:比較煩
華健:比較煩
華健:我只是心煩卻還沒有混亂
品冠:你們的關心讓我溫暖
宗盛:家是我最甘心的負擔

合唱:不煩 我不煩 只有一點煩 你比我煩 我情願心甘
合唱:我不煩 不煩 我不煩 我不煩 我不煩 我只有一點煩 你和我一樣
合唱:我不煩 不煩 我不煩 我真得不煩 我不煩 不煩 人生很燦爛 燦爛
合唱:我不煩 不煩 你比我煩 你比我煩 你比較煩 你比較煩 我不煩
合唱:我一點不煩 我不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ENi-Ve7QHs

 

李國祥 - 我家在哪裡

南風又輕輕吹起
吹動著青草地
草浪緩緩推來推去
景色真美麗
夕陽也照著大地
綠草批上金衣
草浪夕陽連成一片
真教人著迷
每當我經過這裡
忘掉一切憂慮
還有一條清清小溪
伴著青草地
順著小溪看下去
木屋站在那裡
那是我溫暖的家
我住在那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T0M447RnOY

 

Hi_HD_音樂萬萬歲 - 信_一了百了(HD)

信樂團 一了百了 歌詞

作詞:武雄 
作曲:詹凌駕

一輩子兩個人在一起 你說要加個或許
不是你不喜歡甜言和蜜語 只是你比較實際
兩個人一輩子不分離 你問我好在哪裡
不是你不期待永恆的戀曲 你說最美的愛情叫作回憶

為何連分手都不跟我爭吵 撂下一句話就想逃跑
讓我 愛難平 恨難消 情難滅 夢難了 心難過 你卻放手 一了百了


離開我你說是為了我好 可知道這句話傷人不少
就算忘不了 沒有大不了 反正一切都不再重要
我的心既然你全都不了 何必再繼續讓彼此困擾
斬斷糾纏的愛 從今就一了百了

Repeat all once

斬斷糾纏的愛 從今就一了百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2D86PhL8Ww

 

張學友 -我應該

作詞:陳少琪 作曲:吳國敬

你眼蓋脫了色彩 頸巾即將鬆脫下來
我在探聽誰像親你在懷內 可是你 心不會裝載
而我知身受其害 仍然在說都不必分開
應該早已沒期待 應該心死為何仍未放開
應該不要回來任你傷害
戀甚麼愛 你精彩 我悲哀(戀甚麼愛 你高山 我深海)

盼你性格會更改 始終苦等一個未來
你諷刺我人活於五十年代 不用再 得一個深愛
常痛哭躲在門外 誰人共你正在內 傳來聲聲喝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14J9mxfAO4

 

蕭煌奇-愛情釀的酒

作詞:紅螞蟻 作曲:紅螞蟻 編曲:韓賢光

有人告訴我 愛情像杯酒
他還告訴我 是杯特製的酒
有人告訴我 愛情像杯酒
他說喝它吧 別皺眉頭

因為它燙不了你的舌
也燒不了你的口 喝吧
別考慮這麼多
喔 它燙不了你的舌
也燒不了你的口
喝醉吧 不要回頭
喝愛情釀的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LtTCFHuex8

 

陳昇2014新春演唱會 10 康康_ 子夜二時,你做什麼/鏡子

作詞:陳昇
作曲:張翰群
編曲:黃韻玲

又一天要結束 猜想你現在做什麼 是否想我 也許什麼都沒有
點一根安慰自己的香煙 準備去迎接 那種不願告人的心慌

午夜二時我凝望著沈默的電話 已經是我不能自主的習慣
仰望著幽暗無語的夜空 回憶著往事 忍受刀割一般的心疼

只想告訴你一聲我愛你 我知道這一句話別人曾對你說
雖然來不及對你承諾 I do love you so

朋友告訴我那一夜你曾經哭泣 因為你說你決心離開我
如果我為你帶來的憂傷多過於快樂 我會離開 一個人寂寞

子夜二時我猜想你現在做什麼 不再想我 也許身旁有別人
仰望著幽暗無語的夜空 孤獨的走向 那種不願告人的心慌

只想告訴你一聲我愛你 我知道這一句話別人曾對你說
雖然來不及對你承諾 I do love you so

一天將要結束 猜想你現在做什麼 也許想我 也許什麼都沒有
點一根安慰自己的香煙 回憶著往事 忍受刀割一般的心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QWZWADJDw8

 

陳奕迅- 阿牛

作詞:林夕
作曲:雷頌德

不能回頭
多年前 早明言不能回頭
可恨在 是我這一頭蠻牛
幾年來無法侍候 才和我分手

成婚之前一刻才趕到
難得你來通報才知道
往日共你追憶永遠是好
怎能預計似這般難共你同揩共老

你話只需肯做
差一剎與我拾回舊好
不甘心
尤其這新婚 就像玩犧牲
想過搶新娘 我差點講真

歷史一刻早已將舊伴侶轉送別人
我說 別傷心 仍能恰當大方去做人
約定日後你若和他相分
拿來用你尚有餘的惻隱
憐憫我此生的不幸
不緊要 約到明年來生

不甘心 人人不開心
尤其這新婚 失去我身份
不甘心
明明不開心 就是不甘心
不過我肯等 等一生都等

這都好
自小想拿到的全得到
如今我求不到才知道
我命運裡雖則當你是寶
天涯上有更多的好
情人仍然未抱
要這麼的慘酷
她不要我再拾回舊好

不甘心 人人不開心
尤其這新婚 失去我身份
不甘心
明明不開心 就是不甘心
不過我肯等 等一生都等

一頭蠻牛
闖情場竟成為一頭蠻牛
慘淡在是我知不能回頭
欺騙我難約定未來回頭
我是牛 我是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4R1xoyq0oc

 

潘越雲&馬兆駿 - 這樣也好

作詞:陳乃英
作曲:高慧娟
編曲:丹尼

也許你無法感覺我的顫動 哦我想這樣也好
因為愛那麼多因為愛那麼濃 結果依然是失落
天真的你毫無察覺地離開 哦我想這樣也好
因為愛那麼多因為愛那麼濃 結果依然是失落
走過熟悉的街道 忍不住要回頭尋找昔日的歡笑
卻讓風吹散我滿眼的寂寞
穿過洶湧的人群 卻忍不住回頭尋找熟悉的身影
你是否能夠瞭解我的心 哦我的愛
對你真心你卻永遠都不懂 哦我想這樣也好
因為愛那麼多因為愛那麼濃 也許註定要失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dXgKbzr1pQ

 

潘越雲 - 西風的話

作詞:原作:廖叔輔/可樂王(Cola King) 
作曲:黃自

去年我回來 你們剛穿新綿襖
今年我來看你們 你們變胖又變高
你們可記得 池裡荷花變蓮蓬
花少不愁沒顏色  我把樹葉都染 紅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Xf3xlocilM

 


潘越雲 - 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

作詞:小蟲 作曲:小蟲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你為什麼不說話
當我需要你的時候 你卻沉默不說

從來就沒冷過 因為有你在我身後 你總是輕聲地說 黑夜有我
你總是默默承受 這樣的我不敢怨尤 現在為了什麼 不再看我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你為什麼不說話
握住是你冰冷的手 動也不動讓我好難過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你為什麼不說話
當我需要你的時候 你卻沉默不說

從來就沒冷過 因為有你擋住寒凍 你總是在我身後 帶著笑容
你總是細心溫柔 呵護守候這樣的我 現在為了什麼 不再看我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你為什麼不說話
握住是你冰冷的手 動也不動讓我好難過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你為什麼不說話
當我需要你的時候 你卻沉默不說

你最心疼我把眼哭紅 記得你曾說過 不讓我委屈淚流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你為什麼不說話
當我需要你的時候 你卻沉默不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3JGopnT3Gg

 
杜雯惠 - 偶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oXVv70KB6c

 
劉雅麗 - 秋夜 (國)

白光 -秋夜

作詞:楊彥歧
作曲:楊彥歧

我愛夜 我愛夜 更愛皓月高掛的秋夜
幾株不知名的樹 已落下了黃葉
只有那兩三片 那麼可憐在枝上抖怯
它們等著秋來到 要與世間離別

一片片緊抱枯枝 孤零零向月哀悼
一陣陣無情西風 又幾片掉落地上

我愛夜 我愛夜 更愛皓月高掛的秋夜
幾株不知名的樹 已落盡了黃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p5ipSVDayk

※※※


許醫師-薩克斯風演奏00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ir7vTO4rQU


103.03.07 南投鹿鼎莊-薩克斯風-倪邦民,謝文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dAuNz4fPZ0


2013.12.26冷凍空調公會歲末聯歡晚會表演-表演者:倪邦民,謝文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GOavZ0Slco


蕭邦:「英雄」波蘭舞曲作品53 -鋼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rC9LKeN6eI


王鵬古琴獨奏《漁樵問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Aj5hNKa3EA


林友仁古琴獨奏《平沙落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VXi1o_5aso


林石城琵琶:陽春白雪 Pipa master Lin Shi-Chen: Spring Snowfal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fQ-M739OUg


Pipa - Aged Child 老童 -琵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wF_ZhLpoOg


※※※

 f1KeZrbA_ofYm1R5T8lIdw.jpg

F23_20080306103449741.jpg

F23_20090505105940248.jpg

F23_20090907100711150.jpg

F23_20100119100110479.jpg

NF5lgrTgD7yQidcYBiLUOA.jpg

RmmTSUx9eX4k9nfX4uHMEQ.jpg

wLfb_5QrbzAM23jlcM0y1w.jpg

思念的距離..這時愛情的距離有4100萬公里,心一揪,思念的尺寸是5公分.jpg  

F23_20110411022209832.jpg  

 思念的距離..這時愛情的距離有4100萬公里,心一揪,思念的尺寸是5公分 / 網路的ˊ圖


※※※

後注:

約今天中午12點~1點餐廳,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剛剛在開店前出去倒廚餘,也跟昨天的問題一樣的小看昨天的客人太太也小看客人的小孩也小看老婆,並且昨天餐廳的國小小孩只是拿免費的酪梨或爺爺自己廚房的小黃瓜去餵團體寄來送來餐廳的鞦形蟲的話題而已;中餐廳媳婦再洗調味料的塑膠籃子,她老公對她說:以後妳記住客人來之前這些都要洗好,不要把時間浪費在看報紙;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像把餐廳當家一樣的,把餐廳的電視關掉,中餐廳媳婦的公公也把餐廳的電視關掉,中餐廳媳婦心想:剛剛客人還沒來,你們都想把電視關掉,我剛好單獨在店裡,你們是希望我只要看著你們的臉去做事情嗎?可是中餐廳媳婦的老公或公公不覺得自己的臉有什麼好看?所以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很忙碌的在老太太旁邊表現又在一群類似上班族的或家樂福裡的玉石鑽石項鍊專櫃的一群40歲左右的套裝淑女上班族面前表現又對中餐廳媳婦說:我不知道妳今天在遲鈍什麼?叫妳好幾聲都妳都沒聽到;中餐廳媳婦心想:不知道是不是婦產科的太太有沒有問過醫生狀況?就是剛生完得太太的在家顧嬰兒,先生下班就太太對先生說:我不知道你對我們的婚姻在遲鈍什麼?我這樣顧嬰兒的為這個家忙個要死,你又說我脾氣不要那麼大,我又說你什麼都不會,你到底有沒有心要在這個家庭裡經營阿?我叫你都不回我話,之類的。;今天中午11點~12點有通外帶電話是客人要3碗小酸辣湯+水餃+蝦仁炒飯,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忙完外帶的客人的東西又忙內用的東西又煮隔壁鄰居小孩要的鍋貼之類的,而今天餐廳的外帶單忽然紙被餐廳送出去的,今天餐廳店內得很多數字都是空白得。

約今天早上中餐廳媳婦的老公跟小孩吃同一家的美式速食早餐店的漢堡之類的,小孩子吃雞米花,她老公對中餐廳媳婦說:妳不要每次都吃得比小孩貴,小孩子只吃雞米花會吃得飽嗎?她老公就吃有加澱粉麵包的雞排堡之類的+便利商店買的新品牌的運動飲料,運動飲料包裝得很像金塊長條型的細方型的日本白霧面的包裝的寫FREE的都會紳士的那種日本常看到的酸甜淡水果酒調酒啤酒瓶子得乾淨俐落簡約風格之類的;中餐廳媳婦的國小6年級女兒跟國小3年級女兒最喜歡聊麵包澱粉之類的不會酸苦痛的話題,有點像中餐廳媳婦平常下午去泡沫紅茶攤買芋頭奶茶得聊法,就算女兒今天升上國中也是跟自己妹妹聊得一樣。

約今天中午12點~1點,店內餐廳的第5桌吃是一個60~70歲的老先生穿醫院服的淡藍綠色長袖衣得吃這餐廳的木須炒麵,好像這次有加點一個牛肉餡餅;第5桌的第2批跟第11桌都差不多是群類似上班族的或家樂福裡的玉石鑽石項鍊專櫃的一群40歲左右的套裝淑女上班族,第11桌好像有聊車子太便宜了才290的那個汽車用具之類的;第3桌是類似中餐廳媳婦的老公跟中餐廳媳婦的年紀得一個約5人的家族,媽媽跟女性朋友約40~50歲,兒子約20~30歲,老公約40~50歲穿白衣得有點陪老婆聊得像老婆同事,所以這第3桌吃了肉絲炒飯+木須炒飯+蝦仁炒飯+鍋貼+水餃+酸江豆+小魚乾辣椒豆乾,也沒有想聊家裡太太說得家裡的話題的"你到底今天再遲鈍甚麼?你到底有沒有心要做事?你到底有沒有把這個家當家啊?你動作可不可以快點,你反正菜單也看不懂,這時公公在餐廳顧廚房得一直炒給客人要吃的東西,老公對公公說今天麵糰不夠,公公不想問兒子為什麼今天店內會出問題,公公叫媳婦把家裡的廚房的門關密一點的關緊一點;第1桌和第7桌都有點類似男大學生或男高中生穿黑衣跟穿灰衣都一樣得一直被上司罵得所以來這餐廳像希望餐廳能找出問題來得一些年輕人;第2桌類似中餐廳媳婦跟中餐廳媳婦得娘家媽媽一起用餐得一對母女或婆媳得只想穿黃衣的話題而已且餐廳的氣氛不好,所以第2桌母女也不想太靠近這家餐廳;第1桌的第2批是1個約40~50歲的中年男生單獨吃,他本來再等第6桌的20歲的女生吃完,女生說要等媽媽來結帳,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就對這男客人說:別桌都有空位,你一訂要坐第6桌嗎?這中年男生就改第1桌的第2批坐,不久就媽媽從便利商店來接坐第6桌得穿蘋果綠的女兒;中餐廳媳婦這時再問客人的水餃之類的東西要送到哪一桌?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就對她說:妳剛在看菜單是在看什麼得?看也不記住,看也看不懂,中餐廳媳婦就說:有些煎完就你馬上把前面的菜單都收掉,可是廚房才剛要炒完得出來,我當然是要問你這些東西是送到第幾桌的客人那?第11桌女客人聽到"你馬上把前面的菜單都收掉,可是廚房才剛要炒完得出來"好像第11桌也點今天搞不懂前面的狀況得就跟中餐廳媳婦說的這句話一樣,想問前面的菜單是誰的又被唸之類的搞不清楚前幾天發生什麼事才一群朋友一起吃?;第1桌的第3批得2個約40歲得像汽修員得男上班族的朋友同事好像跟第11桌的氣息很像,點這餐廳的涼拌小黃瓜吃;中餐廳媳婦前幾天看的烤葡萄柚又餐廳煮得不是很溫暖,所以她老公跟其他餐廳的酸辣湯3碗都把葡萄柚的味道蓋住了。;第6桌的第2批是一對約40~50歲的爸爸,坐著一個穿紅藍橫衣得約國小3年級的兒子,其中一位問中餐廳媳婦說:我們的木須炒麵是不是沒有送來?;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叫中餐廳媳婦去對面裝加水站的水,單子貼著監理負責人叫"江光華得"一些"嗅.氮.硝酸鹽得一些數據有沒有通過標準之類的?"

約今天下午5點~6點餐廳中餐廳媳婦看到廚房擺不下的碗得她暫時擺在店面的酸辣湯桶旁邊得要等下午5點就直接擺在店門外得附近的鐵檯上,中餐廳媳婦的公公又移動得擺回廚房去,也就今天下午2點~5點打烊時間,就算中餐廳媳婦對公公說:這些廚房的碗已經乾了,就算直接擺在店門口也會被她公公移動回廚房,等於中餐廳媳婦說的話或做得事情有時候在這間餐廳店內做白工,而中餐廳得店內的冰箱裡的礦泉水有時候會公公把店內的水送出去到公公投資得那裡的團體跟會裡去;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又常在下午5點~6點對中餐廳媳婦說:妳下午5點開店就直接把鍋貼盤子那些盤子擺到店門的原位上,不然我煎到一半又沒有塑膠盤子了,又剛好客人很多會很亂,中餐廳媳婦就當時回答:剛好廚房只有2個可以擺洗好的碗盤的籃子,我都把盤子擺在下面,把大碗的類似牛肉湯麵或榨菜肉絲湯麵或酸辣剛得碗疊在盤子的上面,所以要移開上面的大碗去拿底部的小碗跟扁碗盤也會花一點時間,中餐廳媳婦的公公可能覺的廚房的新舊碗盤都屬於公公跟公公團體控管的部份,就會有種媳婦說的話算哪根蔥的問題?而且今天團體有卡車拿捲尺之類的來量這餐廳的牆壁的菜單塑膠看板的說要重做看板?中餐廳媳婦的公公讓兒子邊抽菸邊跟工人聊天,中餐廳媳婦的公公的兒子在今天下午打烊時間依然看些文字小說得覺得很感動,也就公公的兒子已經把電腦擺得跟餐廳一樣重,並不是房間電腦擺得比餐廳輕,公公卻跟自己兒子在同一家餐廳上班,並沒有讓兒子喜歡把餐廳擺得比房間電腦重;下午2點左右,中餐廳媳婦去泡沫紅茶攤買芋香奶茶,店員跟穿橘色背心的環保掃地阿姨在聊事情,中餐廳媳婦的老公跟環保掃地阿姨們都不熟;所以在今天下午5點的時候,中餐廳媳婦接到一通外帶電話像是50~60歲的太太的聲音卻對中餐廳媳婦問:我要點東西,我要找妳老公或公公講?還是要找妳講?中餐廳媳婦聽得有點莫名其妙的回答:妳要點外帶東西就直接講,這太太就點了雜醬麵跟鍋貼,中餐廳媳婦心想:這太太是不是聽團體說來這餐廳買鍋貼或雜醬麵得跟公公講密室暗號就可以有礦泉水跟紙便當盒可以算便宜一點的批發得後續買賣消息?;今天中午餐廳的第6桌雖然是2個大人男生+1個國小小孩,但是又不確定這2個男生只是平常打網球的對話,而且第6桌得有些人的眉毛或頭髮都掉光,而這對朋友卻外表像明星一樣,就算他們對餐廳說只是想要小孩子有品質好一點的木頭書桌,也中餐廳媳婦不知道要怎麼對這第6桌得這對朋友同事說?而且前幾天中午客滿的時候很亂,有女上班族的2個跟不認識的第6桌得先擠在第6桌吃,女生看第6桌有椅子壞掉得走到第3桌或第11桌搬沒壞的椅子擺在第6桌得跟不認識得和認識得全擠得很亂;約今天下午5點,穿綠衣的房東太太拿房東家的名字的帳單給餐廳,因為店面是租給餐廳,這自來水費是要餐廳去繳得, 繳完再把收據給房東之類的?中餐廳媳婦今天雖穿藍白衣卻沒辦法對自己國小小孩解釋說:你就算以為吃爺爺買的香蕉也可以當做你以後的事業話題是不正確的,就好像你打玩電腦遊戲的大富翁的說買火龍果可以做拼盤水果得擺得很漂亮得去賣或者跟親友買幾粒芋頭說要做芋頭泥蛋糕再出去賣的反而賺更多錢的這類話題都是問題的。;今天早上約10點~11點的時候,3個小孩都在國小或國中上課,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去隔壁早餐店買個雞排漢堡就回自己家族餐廳的第1桌坐得邊看歷史知識的節目說慈禧毒死貞妃是因為想爭寵?就好像2個女人為皇帝或龍子怎樣,而中餐廳媳婦的老公當然喜歡當皇帝?

約今天晚上6點~7點,中餐廳媳婦的女兒在房間的類似公寓的冷氣房這樣看周杰倫 演得"功夫灌籃"的電影,中餐廳媳婦得要升國中一年級的女兒說:媽,妳說半小時電腦就讓我,都已經超過半小時,我等很久了;中餐廳媳婦就回答:妳要玩線上遊戲嗎?再等等;她女兒就大叫:妳自己說的阿,說話不算話;中餐廳媳婦就回:幹嘛那麼大聲跟妳媽說話?沒大沒小。她女兒就轉頭繼續看電視,今天中餐廳媳婦的公公是今天早上看完棒球就馬上看煮菜節目得好像覺得煮得越厲害代表老人家越厲害?公公就跟已成婚的兒子一起看一下煮菜的節目,也就今天對這餐廳談運動或煮菜或線上遊戲或電視也是根本就沒有亮度,客人也來餐廳買東西得像加水站也像加油站的話題,加水站有一張檢驗單雖是印上江光華的印章卻旁邊有幾個人得原子筆的簽名的還要檢驗水的濁度可不可以飲用或標不標準的問題。

※※※

漢代之後 -> 清代 -> 全唐詩 -> 卷七百六十二

《卷七百六十二》 

《括蒼山》 劉昭禹著
1
盡日行方半,諸山直下看。白雲隨步起,危徑極天盤。
 
2
瀑頂橋形小,溪邊店影寒。往來空太息,玄鬢改非難。

 
《憶天臺山》 劉昭禹著
1
常記遊靈境,道人情不低。岩房容偃息,天路許相攜。
 
2
霞散曙峰外,虹生涼瀑西。何當塵役了,重去聽猿啼。

 
《冬日暮國清寺留題》 劉昭禹著
1
天臺山下寺,冬暮景如屏。樹密風長在,年深像有靈。
 
2
高鐘疑到月,遠燒欲連星。因共真僧話,心中萬慮寧。

 
《靈溪觀》 劉昭禹著
1
鼇海西邊地,宵吟景象寬。雲開孤月上,瀑噴一山寒。
 
2
人異發常綠,草靈秋不幹。無由此棲息,魂夢在長安。

 
《懷華山隱者》 劉昭禹著
1
先生入太華,杳杳絕良音。秋夢有時見,孤雲無處尋。
 
2
神清峰頂立,衣冷瀑邊吟。應笑幹名者,六街塵土深。

 
《贈惠律大師》 劉昭禹著
1
秋是憶山日,禪窗露灑餘。幾懸華頂夢,應寄沃洲書。
 
2
風月資吟筆,杉篁籠靜居。滿城誰不重,見著紫衣初。

 
《經費冠卿舊隱》 劉昭禹著
1
節高終不起,死戀九華山。聖主情何切,孤雲性本閑。
 
2
名傳中國外,墳在亂松間。依約曾棲處,斜陽鳥自還。

 
《聞蟬》 劉昭禹著
1
一雨一番晴,山林冷落青。莫侵殘日噪,正在異鄉聽。
 
2
孤館宿漳浦,扁舟離洞庭。年年當此際,那免鬢凋零。

 
《送休公歸衡》 劉昭禹著
1
草履初登南嶽船,銅瓶猶貯北山泉。
 
2
衡陽舊寺春歸晚,門鎖寒潭幾樹蟬。

 
《句》 劉昭禹著
1
句向夜深得,心從天外歸。
 
2
危樓聊側耳,高柳又鳴蟬。(《秋日登樓》,
見《吟窗雜錄》)
 
3
蘚色圍波井,花陰上竹樓。
 
4
對面雷瞋樹,當街雨趁人。
 
5
春光懷玉闕,萬里起初程。
 
6
江上呼風去,天邊掛席飛。
 
7
漆燈尋黑洞,之字上危峰。

 
《銅柱辭》 李宏皋著
1
招靈鑄柱垂英烈,手執干戈征百越。誕今鑄柱庇黔黎,
指畫風雷開五溪。五溪之險不足恃,我旅爭登若平地。
 
2
五溪之眾不足平,我師輕躡如春冰。溪人畏威思納質,
棄汙歸明求立誓。誓山川兮告鬼神,保子孫兮千萬春。

 
《題桃源》 李宏皋著
1
山翠參差水渺茫,秦人昔在楚封疆。當時避世乾坤窄,
此地安家日月長。草色幾經壇杏老。岩花猶帶澗桃香。
 
2
他年倘遂平生志,來著霞衣侍玉皇。

 
《李皋試詩》 何仲舉著
1
似玉來投獄,拋家去就枷。可憐兩片木,夾卻一枝花。

 
《句》 何仲舉著
1
碧雲章句才離手,紫府神仙盡點頭。
 
2
樹迎高鳥歸深野,雲傍斜陽過遠山。(《秋日晚望》,
以上見《五代史補》)

 
《耕夫謠》 徐仲雅著
1
張緒逞風流,王衍事輕薄。出門逢耕夫,顏色必不樂。
 
2
肥膚如玉潔,力拗絲不折。半日無耕夫,此輩總餓殺。

 
《贈齊己》 徐仲雅著
1
我唐有僧號齊己,未出家時宰相器。爰見夢中逢五丁,
毀形自學無生理。骨瘦神清風一襟,松老霜天鶴病深。
 
2
一言悟得生死海,芙蓉吐出琉璃心。悶見有唐風雅缺,
敲破冰天飛白雪。清塞清江卻有靈,遺魂泣對荒郊月。
 
3
格何古,天工未生誰知主。混沌鑿開雞子黃,
散作純風如膽苦。意何新,織女星機挑白雲。
 
4
真宰夜來調暖律,聲聲吹出嫩青春。調何雅,
澗底孤松秋雨灑。嫦娥月裏學步虛,桂風吹落玉山下。
 
5
語何奇,血潑乾坤龍戰時。祖龍跨海日方出,
一鞭風雨萬山飛。己公己公道如此,浩浩寰中如獨自。
 
6
一簟松風冷如冰,長伴巢由伸腳睡。

 
《贈江處士》 徐仲雅著
1
門在松陰裏,山僧幾度過。藥靈丸不大,棋妙子無多。
 
2
薄霧籠寒徑,殘風戀綠蘿。金烏兼玉兔,年幾奈公何。

 
《東華觀偃松》 徐仲雅著
1
半已化為石,有靈通碧湘。生逢堯雨露,老直漢風霜。
 
2
月滴蟾心水,龍遺腦骨香。始于毫末後,曾見幾興亡。

 
《詠棕樹》 徐仲雅著
1
葉似新蒲綠,身如亂錦纏。任君千度剝,意氣自沖天。

 
《宮詞》 徐仲雅著
1
內人曉起怯春寒,輕揭珠簾看牡丹。
 
2
一把柳絲收不得,和風搭在玉欄杆。

 
《句》 徐仲雅著
1
屋面盡生人耳朵,籬頭多是老翁須。
 
2
平分造化雙苞去,拆破春風兩面開。
 
3
雲路半開千里月,洞門斜掩一天春。(《馬希範夜宴
 
4
迎四儀夫人》)
 
5
鑿開青帝春風國,移下姮娥夜月樓。(《馬殷明月圃》,
《野客叢談》)
 
6
珠璣影冷偏粘草,蘭麝香濃卻損花。
 
7
山色曉堆羅黛雨,草梢春戛麝香風。
 
8
衰蘭寂寞含愁綠,小杏妖嬈弄色紅。
 
9
旁搜水脈湘心滿,遍揭泉根梵底通。
 
10
水□滴殘青□瘦,石脂傾盡白雲空。
 
11
深浦送回芳草日,急灘牽斷綠楊風。
 
12
藕梢逆入銀塘裏,蘋跡潛來玉井中。
 
13
敗菊籬疏臨野渡,落梅村冷隔江楓。
 
14
剪開淨澗分苗稼,劃破漣漪下釣筒。

 
《分水嶺》 伍彬著
1
前賢功及物,禹後杳難儔。不改古今色,平分南北流。
 
2
寒沖山影岸,清繞荻花洲。儘是朝宗去,潺潺早晚休。

 
《句》 伍彬著
1
稚子出看莎徑沒,漁翁來報竹橋流。
 
2
蹤跡未辭鴛鷺客,夢魂先到鷓鴣村。

 
《留宿廖融山齋》 楊徽之著
1
清和春尚在,歡醉日何長。谷鳥隨柯轉,庭花奪酒香。
 
2
初晴岩翠滴,向晚樹陰涼。別有堪吟處,相留宿草堂。

 
《句》 楊徽之著
1
新霜染楓葉,皎月借蘆花。
 
2
廢宅寒塘水,荒墳宿草煙。

 
《登祝融峰》 王元著
1
草疊到孤頂,身齊高鳥翔。勢疑撞翼軫,翠欲滴瀟湘。
 
2
雲濕幽崖滑,風梳古木香。晴空聊縱目,杳杳極窮荒。

 
《懷翁宏》 王元著
1
獨夜思君切,無人知此情。滄州歸未得,華髮別來生。
 
2
孤館木初落,高空月正明。遠書多隔歲,獨念沒前程。

 
《聽琴》 王元著
1
拂塵開素匣,有客獨傷時。古調俗不樂,正聲君自知。
 
2
寒泉出澗澀,老檜倚風悲。縱有來聽者,誰堪繼子期。

 
《哭李韶》 王元著
1
韶也命何奇,生前與世違。貧棲古梵刹,終著舊麻衣。
 
2
雅句僧抄遍,孤墳客吊稀。故園今孰在,應見夢中歸。

 
《題鄧真人遺址》 王元著
1
三千功滿仙升去,留得山前舊隱基。但見白雲長掩映,
不知浮世幾興衰。松稍風觸霓旌動,棕葉霜沾鶴翅垂。
 
2
近代無人尋異事,野泉噴月瀉秋池。

 
《句》 王元著
1
伴行惟瘦鶴,尋步入深雲。

 
《謝翁宏以詩百篇見示》 廖融著
1
高奇一百篇,造化見工全。積思遊滄海,冥搜入洞天。
 
2
神珠迷罔象,端玉匪雕鐫。休歎不得力,離騷千古傳。

 
《贈天臺逸人》 廖融著
1
移檜托禪子,攜家上赤城。拂琴天籟寂,欹枕海濤生。
 
2
雲白寒峰晚,鳥歌春穀晴。又聞求桂楫,載月十洲行。

 
《古檜》 廖融著
1
何人見植初,老樹梵王居。山鬼暗棲托,樵夫難破除。
 
2
聲高秋漢迥,影倒月潭虛。盡日無僧倚,清風長有餘。

 
《題伍彬屋壁》 廖融著
1
圓塘綠水平,魚躍紫蓴生。要路貧無力,深村老退耕。
 
2
犢隨原草遠,蛙傍塹籬鳴。撥棹茶川去,初逢穀雨晴。

 
《夢仙謠》 廖融著
1
琪木扶疏系辟邪,麻姑夜宴紫皇家。銀河旌節搖波影,
珠閣笙簫吸月華。翠鳳引游三島路,赤龍齊駕五雲車。
 
2
星稀猶倚虹橋立,擬就張騫搭漢槎。

 
《退宮妓》 廖融著
1
神仙風格本難儔,曾從前皇翠輦遊。紅躑躅繁金殿暖,
碧芙蓉笑水宮秋。寶箏鈿剝陰塵覆,錦帳香消畫燭幽。
 
2
一旦色衰歸故里,月明猶夢按梁州。

 
《句》 廖融著
1
圭灶先知曉,盆池別見天,
古寺尋僧飯,寒岩衣鹿裘。
 
2
雲穿搗藥屋,雪壓釣魚舟。

 
《贈廖融》 王正己著
1
病起正當秋閣迥,酒醒迎對夜濤寒。
 
2
爐中藥熟分僧飯,枕上琴閑借客彈。

 
《句》 王正己著
1
洗盂秋澗日華動,搗藥夜坐秋氣深。

 
《送廖融處士南游》 翁宏著
1
病臥瘴雲間,莓苔漬竹關。孤吟牛渚月,老憶洞庭山。
 
2
壯志潛消盡,淳風竟未還。今朝忽相遇,執手一開顏。

 
《春殘》 翁宏著
1
又是春殘也,如何出翠幃。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
 
2
寓目魂將斷,經年夢亦非。那堪向愁夕,蕭颯暮蟬輝。

 
《秋殘》 翁宏著
1
又是秋殘也,無聊意若何。客程江外遠,歸思夜深多。
 
2
峴首飛黃葉,湘湄走白波。仍聞漢都護,今歲合休戈。
 

《句》 翁宏著
1
萬木橫秋裏,孤舟半夜猿。
 
2
漏光殘井甃,缺影背山椒。
 
3
風回山火斷,潮落岸冰高。

 
《過衡山贈廖處士》 張觀著
1
未向漆園為傲吏,定應明代作征君。傳家奕世無金玉,
樂道經年有典墳。帶雨小舟橫別澗,隔花幽犬吠深雲。
 
2
到頭終為蒼生起,休戀耕煙楚水濆。

 
《竹枝詞二首》 孫光憲著
1
門前春水白蘋花,岸上無人小艇斜。
 
2
商女經過江欲暮,散拋殘食飼神鴉。
 
3
亂繩千結絆人深,越羅萬丈表長尋。
 
4
楊柳在身垂意緒,藕花落盡見蓮心。

 
《楊柳枝詞四首》 孫光憲著
1
閶門風暖落花幹,飛遍江城雪不寒。
 
2
獨有晚來臨水驛,閒人多憑赤欄幹。
 
3
有池有榭即濛濛,浸潤翻成長養功。
 
4
恰似有人長點檢,著行排立向春風。
 
5
根柢雖然傍濁河,無妨終日近笙歌。
 
6
毿毿金帶誰堪比,還共黃鶯不較多。
 
7
萬株枯槁怨亡隋,似吊吳台各自垂。
 
8
好是淮陰明月裏,酒樓橫笛不勝吹。

 
《採蓮》 孫光憲著
1
菡萏香連十頃陂,小姑貪戲採蓮遲。
 
2
晚來弄水船頭濕,更脫紅裙裹鴨兒。

 
《八拍蠻》 孫光憲著
1
孔雀尾拖金線長,怕人飛起入丁香。
 
2
越女沙頭爭拾翠,相呼歸去背斜陽。

 
《句》 孫光憲著
1
曉廚烹淡菜,春杼種橦花。

 
《詠蒲鞋》 劉章著
1
吳江浪浸白蒲春,越女初挑一樣新。才自繡窗離玉指,
便隨羅襪上香塵。石榴裙下從容久,玳瑁筵前整頓頻。
 
2
今日高樓鴛瓦上,不知拋擲是何人。

 
《夜坐》 路洵美著
1
簾卷竹軒清,四鄰無語聲。漏從吟裏轉,月自坐來明。
 
2
草木露華濕,衣裳寒氣生。難逢知鑒者,空悅此時情。

 
《荊台道院》 梁震著
1
桑田一變賦歸來,爵祿焉能浼我哉。
 
2
黃犢依然花竹外,清風萬古凜荊台。

http://ctext.org/quantangshi/762/zh

※※※

 th45488484.jpg  thCAWRR5C0.jpg

thCA12XL92.jpg  thCAV0ODUC.jpg

thCA17VR2D.jpg thCA28NQ63.jpg

thCAGLFOCH.jpg thCAHJNZCF.jpg  thCAPVU4YY.jpg    

thCA9JW10C.jpg  thCAK801UC.jpg

 / 網路的ˊ圖

※※※

2014年8月29日星期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