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兆倫 - 說謊

作詞:王學真 作曲:徐嘉良 編曲:Chris Babida

看著你慢慢的走過身旁 眼神中透露著一絲感傷
當天色漸亮 卻淚眼相望 我的錯無可原諒

我和你走過的每個地方 都變成捆綁我記憶的牆
我無法抵擋 也無處躲藏 這幕戲如何收場

我穿穿穿穿透了思念情網 卻找不到地久天長
對我說的謊總和別人一樣 誰欠誰還如何計算

我看看看看透了你說的謊 卻斬不斷情絲糾纏
該如何才能讓愛找到方向 就算受傷也不會再 迷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swhBzArXwA

 

 

羅時豐

伴花

作詞:許文祺
作曲:黃文龍

落雨天花心含淚到深更
才知影花的心已經是空虛
落雨聲親像是我的心碎
甘是阮的青春花開了無香味

恨自己感情哪放這呢深
才乎你撥落我寸寸相思
雄一杯 將想你心的麻痺
才知花蕊無心 吞袂落滿滿嚥氣
綁青絲等待你 對我春風綿綿
誰知影 日如年白髮纏
月無圓照袂好 心痛心碎心死
怨冬天對阮情份 無留半滴
無盡的暝 摧殘花蕊
我甘願伴花共期

恨自己感情哪放這呢深
才乎你撥落我寸寸相思

雄一杯 將想你心的麻痺
才知花蕊無心 吞袂落滿滿嚥氣
綁青絲等待你 對我春風綿綿
誰知影 日如年白髮纏
月無圓照袂好 心痛心碎心死
怨冬天對阮情份 無留半滴
無盡的暝 摧殘花蕊
我甘願伴花共期


綁青絲等待你 對我春風綿綿
誰知影 日如年白髮纏
月無圓照袂好 心痛心碎心死
怨冬天對阮情份 無留半滴
無盡的暝 摧殘花蕊
我甘願伴花共期
無望春天 有叢無根
我甘願跟你 伴花永遠長眠共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0tdh_ED_sg

 

 

羅志祥

空中飛人(2012全新單曲)

作詞:管啟源
作曲:林倛玉

常覺得自己像戴了鋼盔的空中飛人
絕技要累積傷痕才練成
不是特別喜歡高潮迭起澎拜的人生
卻非得摔倒爬起第幾輪才得到掌聲
時間稀釋了青春 快樂的還有痛哭的我們
最後要到何處容身

生活要經歷多少次競爭 才得到夢寐以求的身分
空中飛人浮沉 只能聽見自己的心跳聲
愛一個人有多少的學問
要遭遇多少次絕處逢生傷口才能變成養分

常覺得自己像戴了鋼盔的空中飛人
絕技要累積傷痕才練成
不是特別喜歡高潮迭起澎拜的人生
卻非得摔倒爬起第幾輪才得到掌聲
時間稀釋了青春 快樂的還有痛哭的我們
最後要到何處容身

生活要經歷多少次競爭 才得到夢寐以求的身分
空中飛人浮沉 只能聽見自己的心跳聲
愛一個人有多少的學問
要遭遇多少次絕處逢生傷口才能變成養分

寂寞有幾分 眼淚要強忍
讓靈魂都磨損只是為了學會完美的平衡

生活要經歷多少次競爭 才得到夢寐以求的身分
空中飛人浮沉 只能聽見自己的心跳聲
愛一個人有多少的學問要遭遇多少次絕處逢生
才能愛成一座永恆 讓我在你心裡永生

生活要經歷多少次競爭 才得到夢寐以求的身分
空中飛人浮沉 只能聽見自己的心跳聲
愛一個人有多少的學問 要遭遇多少次絕處逢生
才能愛成一座永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SOL5bdTd-U

 

 

游鴻明||寫情書

才一走出地鐵站 就看到你
下著小雨撐著傘 站在風裏
如果我有紙筆 也就毫不猶豫
搶在你離去前 寫下隻字片語
很多人心裏陷入掙扎 不怕愛情也有虛假
就把情書寫成是童話
我寫下一天一封一千萬封的情書
只想要對你說 我有多深愛著你
我像秋冬突然闖入春夏

拿著青春當作抵押

明知過去可能有傷疤
我寫下一天一封一千萬封的情書
只想要對你說 我有多深愛著你 無法自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me1_MUjhs4

 

 

光良||勇氣

作詞:洪瑞業 

作曲:光良 

編曲:吳慶隆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 別人怎麼說我不理 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我願意天涯海角都隨你去 我知道一切不容易

 我的心一直溫習說服自己 最怕你忽然說要放棄

 

#愛真的需要勇氣 來面對流言蜚語

 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 我的愛就有意義

 我們都需要勇氣 去相信會在一起

 人潮擁擠我能感覺你 放在我手心裡 你的真心

 

Repeat *,#
 

如果我的堅強任性 會不小心傷害了你

你能不能溫柔提醒 我雖然心太急 更害怕錯過你


Repeat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borYGFNJRo

 

 

譚耀文||全靠我沒有


作曲:林潤明
填詞:甄健強
編曲:林潤明
監製:林潤明

全靠那不給我的愛 令我懂得要期待
也知道原來 門始終都要開
奇怪那天只會感慨
而明知想得到愛 不可以靠悲哀
抱著期望的等待 始終可等到愛 跑進懷內


你若盼望 你便可擁有
你沒寄望 就連夢都沒有
前面的陽光 會照亮明天 何用理由


全靠那天不夠開朗 令我懂得去期望
過得再徬徨 明朝天空會光
紅著眼睛不會好看
要更早懂得爽朗 始終會有風光
手邊有無比希望 敞開心窩我有 很多要講


快樂每日 你便很足夠
這份禮物 是誰亦一樣有
期望可更好 這就是人生 存在理由

 
你若盼望 你便可擁有
你沒寄望 就連夢都沒有
快樂每日 你便很足夠
這份禮物 是誰亦一樣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jf9ddh1ztY

 

 

迪克牛仔||三万英尺

爬升 速度將我推向椅背 模糊的城市慢慢地飛出我的視線

呼吸 提醒我活著的證明 飛機正在抵抗地球 我正在抵抗你

 

遠離地面 快接近三萬英尺的距離

思念向粘著身體的引力 還拉著淚不停地往下滴

 

逃開了你 我躲在三萬英尺的雲底

 

每依次穿過亂流的突襲 緊緊地靠在椅背上的我 以爲 還擁你在懷裡

 

回憶 像一直開著的機器 趁我不註意慢慢地清晰反覆播映

後悔 原來是這麼痛苦的 會變成稀薄的空氣 會壓得你喘不過氣

 

要飛向那裡 能飛向哪裡

愚笨的問題 我浮在天空裡 自由的很無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qQOpQmpXc8

 

 

伍思凱||窗外

作詞:姚謙  作曲:伍思凱  編曲:伍思凱

今天的天氣是雲淡風清
彷彿不記得那一季濕濕的雨季
人總要試著學習 往好的地方走下去
別總是 在原地


聽到朋友談起你的消息
這段時間你的生活有高也有低
那離開我的原因 已經變成你的伴侶
我只是 你的過去(你一段過去)

 
雖然還繼續想你
聽起來連自己都覺得太煽情
雖然還依舊愛你 看起來又嫌多餘
你離去 那天忽然傾盆大雨
忘記關的窗 濕一地


從此我讓四周陽光充裕 喔
只是記憶裡那一扇窗外 還沒放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L8l5SZThFo&feature=related

 

 

彭紀諺||升空的潛水鐘

作曲:Vincent Chow
填詞:夏至
編曲:譚國政
監製:蔡一智

 
雪變厚 冷冬變奏 妄想天空裡浮
海水中 看風景顫抖 流動在前後
不收手 眼中的荒謬 只怕我獨有
我腦裡的天空那樣厚


似看見 背景蛻變 過去消失眼前
一丁點 褪色的照片 如幻像重現
不休息 每種的鮮艷 閃過美麗的臉
未折斷 從未看厭 圍在你我的側邊

 
*看見赤色的簷篷 蓋過暗啞的天空
意像放送 再絕望未怕凍
來潛入沒有限制妄想天天擴充
還看見發光的無窮
海底中 像升空放鬆不再負重
於邊際裡撞碰 溫柔地操控


看世界 染色冷暖 太普通不夠潛
加一點 腦中的刺激 融入大意念
不休息 每種的鮮艷 閃過美麗的臉
從來未折斷 從未看厭 圍在你我的側邊


REPEAT*


如電影中演員期望在舞動
沉悶旅程望見 升空一個潛水鐘

 
看見赤色的簷篷 (Oh! 不太濛)
蓋過暗啞的天空 (天空)
意像放送 再絕望未怕凍
(陪著我 從未凍)
來潛入沒有限制妄想天天擴充 (相擁)
還看見發光的無窮 (無窮 星空)
海底中 像升空放鬆不再負重
(抱著我 來撞碰)
於邊際裡撞碰 溫柔地操控
天際可轉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hKfUGVQW4E

 

 

鄒文正||城中人

作曲:Park Sung Jin
填詞:陳詠謙
編曲:RubberBand ﹠ 雷柏熹
監製:RubberBand ﹠ 雷柏熹


生存 誰可擁有自己的平原
甚麼風吹過令心變暖
欲去追 偏偏已走遠 hm...
桃花源 藏於古老幻想中流傳
如此仙境閉目即看見
當天 兒童合唱許願


城市在成長中 變了 對嗎
人臉龐露出了 慌張 驚怕
建設換到幾多風光 令到心境開滿花
矛盾在說不清 進化 退化
唯熱情驟減了 多可怕
樓宇的金光 斜照幾多片敗瓦


城中人 嘔心瀝血為存在拼命
面對工作的攀山過嶺
朝哪方向 才能望見安定


城市在成長中 變了 對嗎
人臉龐露出了 慌張 驚怕
建設換到幾多風光 令到心境開滿花
矛盾在說不清 進化 退化
唯熱情驟減了 值得嗎
樓宇的金光 斜照幾多片敗瓦


群眾不信肉眼 都知天有幾高
四處急速攀升 一磚一瓦 終歸塵土
自信生過活過 便與世界對賭
繁榮之中摩天都市亦畏高


城市在成長中 變了 對嗎
人臉龐露出了 慌張 驚怕
富庶用上幾多粉飾 令到仙境鋪滿沙
膨脹內有萎縮 不怕 別怕
唯熱情驟減了 值得嗎
樓宇的金光 斜照幾多片敗瓦
墮進思海中 還有種清澈 是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lZ65-ptpVY

 

 

熊汝霖||一如既往

詞:孫經

作曲/編曲/製作:熊汝霖

 
可曾看見繁花,灼灼原野上,一樹歡然綻放 
金色微塵裡,驕傲著,喧鬧著; 你必定看見了
那花瓣,默默地,輕舞般零落

 
*我沿河而來,眨眼幾經秋霜。
腳步倒映水中,支離迷茫。
我隨流而去,從未停止歌唱。
旋律彷彿森林,沉靜亦激揚。*


(重覆*) 

可曾聽到鳴雁,翩翩天地間,幾行隨遇而安
風中展開的,是漂泊,是翅膀,也必定聽到了 
那一聲,輕輕地,問家在何方 

 
可曾記得少年,月色如此清亮,不知為何彷徨 
何不配吳鉤,縱羈策,踏清秋。應記得那姑娘 
顰如黛,笑如弦,宛在水中央

 
*我沿河而來,眨眼幾經秋霜。
腳步倒映水中,支離迷茫。
我隨流而去,從未停止歌唱。
旋律彷彿森林,沉靜亦激揚。*


(重覆*)

 
我沿河而來,沉靜亦激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Mrg_ZZ2aOE

 

 

熊天平    黃慧文||野心

作詞:呂文飛/許常德 作曲:熊天平 編曲:洪敬堯 女聲:黃慧文


*(女)我將你的心剖成兩半 發現裡面住著兩個女人
   男人以為多情就像抽煙一樣簡單
   一吸一吐卻忘了隱瞞是一種負擔


#(男)我將你的心剖成兩半 一半是誓言一半是野心
   女人喜歡用逛街拖延男人的時間
   一分一秒卻忘了自己將輸給帳單


△(女)OH!Man  野心是戒不掉的糖 它讓愛蛀牙讓你貪得無厭
 (男)OH!Woman 野心它永遠少一件 你千變萬變讓我頭暈又目炫
 

★(女)OH!Man  野心多給我一點點 你想我迷我電我尺度無限
 (男)OH!Woman 野心它一天又一天 我想給你永遠又忍不住冒險


Repeat *,#,△


(男)也許你會將我掛在嘴邊
(女)請收斂你那自認聰明的心眼


Repeat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aWbOe_342E&feature=related

 

 

吳名慧||無可救藥

作曲: 鮑比達

填詞: 許常德


你喝了一瓶啤酒想上廁所 我突然想週末一個人過

愛 像無聊的 念頭

你和你前任女友秘密碰頭

我聽了很難過 不知該如何

Yes!很無能的感受

你一年到頭在換新工作 我背叛了家人和你廝守

Oh 我得到了寂寞

你寧願把心事和朋友說說 我除了能猜測什麼都沒有

No 教我怎麼灑脫

跟著你 邊愛邊逃 不知道為什麼擁抱

愛著你 卻想逃跑

無可救藥 病懨懨到老 我知道不好

把你忘掉 我做不到 恨你

更糟糕 覺得我不好 覺得自己不重要

你一對我好 我有個性 忘了你好不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EQbvVhbJ38

 

 

湯寶如||緣份的天空


作詞:陳少琪 作曲:趙容弼


收音機這刻 陪伴我撲進夜裏
沿路細聽你 電話中心聲破碎
漫漫重述你 夜裏悼念誰人
長離別那天 你甘心再獨居
唏噓的這心 投入了這節目裏
如共你過去 是相識依戀愛侶
但願明白我 像你亦未能眠 感觸歲月空虛
長情孤單的你太多負累 人遺失心愛後無法入睡
在遠方於西雅圖天空 是你孤寂和心痛

 
如每滴淚 擦過夜空 在這方車廂裏微風中
是我失落嘗冰凍 是這悲哀聽眾內心
祈望偶遇海角中 承受你的淚和夢


街燈不覺中 沿著我剎那後退 紅著眼聽你在分析當天愛侶
但是無字句 令你活在從前 只得往事千堆
長情孤單的你太多負累 人遺失心愛後無法入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GysPXEFO9M&feature=relmfu

 

 

【陳冠蒨/欲言又止】


作詞:陳冠蒨 作曲:陳冠蒨

想你的時候搭上最後一班的列車
用最後一班的夜深
深邃地這午夜時分
專心的想念

慢慢瞭解在心裏空缺的位子
就是你投射的影子
換了誰 誰也不是

淚可以忍不住模糊的層次
無言是傷痛的開始
冷漠的變 成為你喜歡的樣子
讓思念燃燒整個城市

想你的時候搭上最後一班的列車
用最後一班的夜深
深邃地這午夜時分
專心的想念

慢慢瞭解那心裏空缺的位子

你不斷投射的影子
換了誰 誰都不是

淚可以忍不住模糊的層次
無言是傷痛的開始
冷漠的變 成為你喜歡的樣子
讓思念燃燒整個城市

歲月的美留給初相識的日子
曾經為愛那麼堅持
該說的話
就在最多情的時候

卻欲言又止
我知道無言是傷痛的開始
思念燃燒在多情的時候
歲月的美留在相識的片刻
該說的話仍停留在眼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xR7YW2S8_g

 

 

陳珊妮||我從來不是幽默的女生


作詞:陳珊妮 作曲:陳珊妮


我從來不是幽默的女生 不喜歡突然的一場雨

明知道你正傷心 卻又默默離去

明知道下雨天的你 需要親密的語氣

說 今天就快過去

雨會停 心將平靜 我從來不是幽默的女生

只好為你淋雨 我從來不是幽默的女生

不適合這種情景 我從來不是幽默的女生

真不幸 壞了天氣 我從來不是幽默的女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991W_PBxZI&feature=related

 

 

 後注:

這次國小的聯絡簿是家長在老師的上面簽名?

上面是家長簽名格?下面是老師簽名格?

小的一直在上面,大的一直在下面,餐廳的她都在看到這樣。

簽名格一直都是放小孩的日記,沒有放老師的日記,爸媽們你別跟小孩一起無理取鬧啊。

小孩不會寫情書,大人有沒有懷念起童書。

 

你的名字那麼詩情畫意,但是光芒照不到你四周,

消息照著你又懷疑你枕邊人的理由也很可笑。

 恨不得夢個單身又有好情報?!

上面一直沒情詩,下面一直哭,哭著又聽沒情詩的話。

不懂收心又不想禮讓,恐懼之後更孩子氣。

以為這樣的眼睛不是他/她的眼睛也沒關係,

我看到那明知道不行而硬行的堅強/謊言。

 

昨天晚上8點,小孩吃爸爸煮的韓國泡菜泡麵,大概這一年的媽媽都沒陪小孩吃晚餐,小孩都吃爸爸煮得泡麵,今天早上爸爸去菜市場買熱狗和燒餅蛋餅給國小小孩吃。

怎麼中餐廳媳婦去早餐店時,大多50歲以上的爸爸覺得今天早上大人是牽狗+吃素漢堡,居多?

可能有些老版的女兒分發到爸爸的麥當勞店當下屬之類的基層員工,而下屬的女兒和兒子反而是經理之類的,是老版女兒的上司?!

 

中餐廳得媳婦去髮廊有看到老版娘有幫人修眉毛的,她最近看自己眉毛,有點有頭無尾。怎麼髮廊的女兒的媽媽可以做3天就休3天假,而髮廊的女兒要每天冷著臉去上班?

媽媽跟女兒的中間人都沒有?!媽媽會說:我們常常聊天臉跟眼睛都有黑斑皺紋,我們不需要自己女兒太早變這樣?!

女兒的爸爸又只要房產來養老而不要老婆,要是老婆或女兒把爸爸帶去髮廊修鬍子或挽臉之類的,再今天星期六就出去跟團玩?這樣不是很好?爸爸還是覺得自己老了,也每次皺紋黑斑都沒想要救自己的臉,就乾脆很用力的板著自己的臉再編工作邊顧小狗。這樣子的一家子在顧小狗得業績還比不上能有些老版的女兒分發到爸爸的麥當勞店當下屬之類的基層員工?

今天早上,小孩還有喝爸爸去菜市場附近買的"味全芭樂汁",之前公公喜歡看狼群的動物頻道,可是現在狼群的氣息都沒有?小孩子都不知道要變人群好?還是變狼群好?便利商店再提供"養樂多"給自己小孩喝就有用嗎?又有些小孩寧願去沒有名氣的類似麥當勞制度的早餐店去上班?

餐廳媳婦心想:你希望我肯定你這上司,你怎麼從來沒有肯定過自己的最近的兒子和下屬?都覺得上司夢想比現實美太多?

今天早上10點,公公的最近的兒子就住在公公旁邊一起做事,最遠的兒子正在台北,台中的兒子對兒子老婆說:妳餐廳抹布晚上要晾乾,上面都是蟲子。

這時候台中兒子正吃菜市場買的香腸和中式綜合湯之類的燒餅油條當早餐吃,兒子也跟兒子的小孩一起喝芭樂汁,他電視轉到63台看"布丁武士"內容是日本翻譯成國語的電影,大概內容是又一個古代誤闖到現代的一個男生,那男生被有錢人家收留,在有錢人家去照顧有錢人的國小兒子,國小生還有個姊姊,姊姊去表哥那裡當上班族,姊姊的上司卻想追當下屬的姊姊似的,可是上絲又是嬌生慣養的,也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說話,就邊命令的口氣去對她說:妳是不是有交男朋友了?姊姊回家就看到自己弟弟還蠻喜歡這布丁武士的,這布丁武士會聽姊姊的命令和又會做很多甜點給弟弟吃。大概這樣。

中餐廳媳婦就又像布丁武士的當日本女僕再旁台中兒子旁邊做餐廳服務生的工作嗎?!手機就一直教台中兒子在工作中繼續命令和痛苦工作,台中兒子的爸爸又不肯定這工作中的兒子又怎辦呢?!兒子當最大的上司後又不肯定下屬又會追下屬的女兒,那怎辦?!

 

約今天中午的11點,中餐廳媳婦的70歲公公去對她40歲左右的老公說:廚餘滿了也不倒?你等下去倒廚餘。

約11點30分,有女客人被沒有露面的男司機載到中餐廳,那女客人一臉剛哭過的樣子說可不可以跟餐廳買20個鍋貼,但是她又一臉不服氣的說:要11點45分才拿的到?這麼久?

餐廳媳婦的老公剛回來,就對她很親切的說:我們盡量趕出來給妳。

餐聽媳婦心想:那女生根本只是要甜巧克力吧?我們做鹹食的廚房的廚餘她會靠近嗎?她今天就覺得還是先從靠近廚餘的人開始談比較實在。

快約中午的12點,有幾個都是外帶的,那個外帶要點20份鍋貼的女生也餐廳媳婦沒有看清楚她的臉,是這個類似學生頭的染髮的約50歲媽媽嗎?因為她看起來有憔悴過就保養的還不錯,她就類似男司機載旁邊,她獨自跟餐廳說話,她問鍋貼要等很久?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就開始講一堆話,例如:剛好要開店就沒瓦斯了?瓦斯桶的都沒人做?最近怕吃苦的一堆,我也希望送瓦斯桶的趕快送來餐廳之類的,又說印名片的廠商也不知道怎樣,也沒送過來。

這時候隔壁的房東太太點了蛋炒飯,小魚乾辣椒豆乾+小黃瓜,這二樣小菜是小魚乾剛炒好是熱的,而小黃瓜是昨晚冰箱冰過的是小黃瓜是冰的。就一熱+一冰;一鹹+一淡;她老公叫自己國小6年級的國小女兒拿給隔壁房東太太。

今天早上還沒開店,店裡的第7桌的桌子上有擺11月16號的報紙,她覺得真巧,是餐廳有誰巧合把過期的報紙擺在第7桌嗎?(因為今天有餐廳老板們喜歡的星期六?!)

餐聽媳婦的老公還沒有跟自己第6桌的談熟,就對外帶的媽媽們說一堆自己餐廳認識的廠商的問題嗎?瓦斯桶?印名片的?

今天中午12點30分,也有個約50歲男生穿類似監獄的橫條紋上衣來跟她老公說話,說你們最近生活做的好像不錯,她老公說:沒辦法,混口飯吃。又聊到提神飲料,是提神飲料的廠商?她老公閒聊說:提神飲料還是少喝,對健康不好之類的。她老公又說:缺人?我有個朋友做外勞仲介的,我拿名片給你;她老公就遞一張名片給這男客人。這時候第1桌的1個女生是跟外面聊熟才坐餐廳第1桌,第6桌是幾個20幾歲染髮的隔壁茶莊的拿外面的珍珠奶茶之類的杯子來坐餐廳第6桌,有個女生有左手刺青,可能是茶莊還要小孩去泡沫紅茶攤去站著看。之前好像有個另家茶攤的小孩因為有冰塊飲料的外送關係有去冷氣房的便利商店去臨時站一陣子再工作。相較之下,她餐廳都不是冷氣房還不去跟另家餐廳看廚餘怎麼了?!是餐廳的男生沒有女生來的有痛覺嗎?!

今天下午1點,餐廳臨時沒有小菜盒,她這次餐廳沒有先簽單欠帳,直接拿1千塊給她去雜貨店拿透明塑膠小菜盒;餐廳媳婦心想:之前的錢有還清嗎?雜貨店老板也不會因為她是女生就說這一紙箱妳有辦法用機車載嗎?他們只說,妳用屁股壓著紙箱的一邊就可以把這紙箱載回家了。店裡的第2桌和第11桌各來1個約40~50歲的男生在單獨吃東西,第2桌還單獨喝蛋花湯。中餐廳媳婦已經很鹹的不想再看他們吃鍋貼或雜醬麵,因為昨天她廚房洗碗的時候也公公把後門關緊不讓她去表現優秀或勞動的畫面給鄰居看,但是公公一值表現開大門的表現公公算數和勞動都很厲害的工作畫面給鄰居看。

今天下午1點30分左右,第3桌和第6桌第2批,同時在餐廳店裡吃東西,而第3桌跟第6桌都是一對夫妻,第3桌跟昨天的第11桌的情形一樣都是丈夫掉到一半禿頭就跟老婆去餐廳吃東西,然後丈夫用娘娘腔的口氣說:這家有苦瓜耶~

剛剛中餐廳是有轉韓劇翻譯成國語的電影,片名是"大哥靈不靈",第11桌的那位剛剛吃飽走後只玩手機的圍棋,中餐廳媳婦的老公跟第11桌聊手機的圍棋怎麼玩之類的;有外帶的好像幫自己爸爸來買餐廳一堆小菜,穿著白襪+拖鞋,中餐廳媳婦老公覺得對方跟自己的父子情形一樣,他就很主動的幫自己老婆去幫男客人裝小黃瓜之類的小菜。有20幾歲的女生就像比店裡的第3桌還狠的單身大學生女孩,有的用便利商店的口氣來跟中餐廳媳婦說:你們小菜的水可不可以倒掉,小菜不要那麼多水。

有個外帶客人約媽媽像高中女生氣息問:你們那麼大了還不賣麵?!中餐廳媳婦是覺得店裡的第3桌的男女都坐在一起都不好看,第6桌也是男生或女生一起吃就不好看;有外帶還有個問:你們素雞有加香菜吧?她想起自己店裡沒有雞肉,店裡只有素雞和蛋花湯,可是她今早卻吃早餐店的炸雞腿堡。這家中餐店裡的豬肉最多,可是店裡都吃蝦仁炒飯?! 

今天下午2點,第6桌的第2批的夫妻在吃東西的時候,餐廳媳婦的老公坐第7桌去跟第6桌聊正在看的"中國好聲音的小孩歌唱節目"的電視,說大陸現在都這樣,他老婆正要去早餐店買冰奶茶,而早餐店正好要下午2點打烊,她經過茶莊,茶莊女生有去便利商店做事情的樣子就茶莊又有卡車搬家公司之類的氣息的卡車把卡車停在茶莊門口,也就女生還是大多在分工在早餐店,還暫時沒有明顯的午晚餐的氣息。

今天下午5點,餐廳媳婦發現店裡的素雞都不見了,今天中午有賣光嗎?記錯了嗎?還是店裡的有人把自己店的最不起眼的先送給別人做交際?店裡的鐵夾子也少了幾個?

下午2點她的老公用公公的廚房的梅乾豬肉去加熱給自己3個國小的小孩吃,他順便煎玉米蛋給自己小孩吃,又對自己國小小孩說:你們養的小鳥,我過陣子會放生。國小小孩雖然常看自己店養的小鳥卻惋惜一下就說真可惜要放掉了。對小鳥來說就跟著一家子在一起"簡直要出家去看破紅塵最實在?!"要是一般媽媽有可能像中餐廳媳婦繼續在這樣看自己的老公看公公嗎?!可能早就要喊救命了。而店裡又有炒空心菜給客人吃?店裡的廚師都8月跟9月都記憶都不清楚了還能有心去繼續炒空心菜給開車來的客人嗎?頂多是停車場安排幾個固定人數的鄰居來店裡吃?下午5點又她老公去菜市場買別的媽媽賣的最便宜的10元麵包攤的麵包,還說多買個咖啡蛋糕給她吃;但是她的手最近有龜裂的流血,就是還是沒戴手套洗碗就手比較粗,要是她沒吃粗壯就變成雞爪的身材和手了?。餐廳電視又撥"有愛1家人?"這種家庭都是不管鄰居反而媳婦變成雞爪的手,只是被18歲小孩拍成偶像劇。

今天晚上6點,國小6年級的女兒對她說:媽,我不想顧店了,妳幫我顧店一下。她記得今天中午沒有第7桌,而第11桌只有1個男生在玩手機棋子;今天晚上的第11桌卻讓自己國小家族的國小兒子在餐桌玩塑膠玩具邊表達我們是被外面的人同情才有動力繼續來妳們餐廳看事情,你們難道不想振作一點嗎?而中餐廳媳婦也很想被安慰說:妳就休息吧,我們來照顧妳得問題;可是中餐廳媳婦的今晚第1桌和第2桌的被鄰居照顧的夫妻更加得憔悴,也就安慰或溫柔也救不了他們的不服氣,他們可能不服今晚的第3桌還是給約30~50歲的2個女大學生先打扮的工作再說?

今天中午餐廳可能不只沒有第7桌也沒有第5桌,今天晚上得桌數也是其他桌先來而6點30分左右還沒有第5桌和第7桌;第11桌的第2批又來類似的家庭,20幾歲男生抱著嬰兒,女生像剛剛要來買小酸辣湯外帶的房東女兒,這次這女兒又一臉冰冷要辦事情的表情說要陪誰當伴娘,因為她們親戚除了木材還有魚攤還有黃色計程車?

這時候店裡還有第6桌,第6桌是一對類似公務員圖書館的夫妻或半夢半醒的褓母,中餐廳媳婦有辦法跟這第6桌聊自己小孩嗎?這第6桌都50歲還是再有問題的餐廳帶著自己老婆或老公來試吃,可能這第6桌遇到會彼此加油打氣安慰的同事團就不會管自己同事團以外的太多事情,而且他們保持現實的狀態又跟她餐廳70歲公公的氣息一樣,這時候晚上6點30分,她70歲公公跟自己40歲老公聊:誰政府欠6~7億的樣子,劉泰英?!餐廳父子不是跟客人聊而是餐廳父子彼此在聊誰欠6億?這時候也剛好中餐廳媳婦的國小6年級女兒來店裡寫功課,女兒坐第7桌吃麵包+喝蘋果西打,她問他汽水誰買得?她老公回答:爸買的,妳不要喝。

今天晚上餐廳約7點,第5桌也來了,不過第7桌還堆著中餐廳媳婦的女兒的雜物,就又其他桌又帶著嬰兒來重複餐廳做著悶著或亂聊著,因為餐廳這時候外面有濃霧,第1桌的某一批客人就說你們餐廳的電風扇壞掉了,她心想:又是來參加喜宴的一般無可奈何的家族嗎?家族有的人是大老粗,有的人有神經質,有的人有心律不整,有的想裝死,有的只想下班跟朋友談戀愛,剛好誰親戚結婚似的就打扮一下全部去外面餐廳吃喜宴(流水席?);要是餐聽媳婦的小叔或公公去外面參加喜宴,她自己家族也是這樣隨便去參加喜宴吃完就算了。可是她家更可憐,不是新天地的裝潢,比豆花攤還髒得小吃店也一堆人來吃喜宴?也客人很像麥當勞或逢甲夜市吃完就走的客人;雖然客人是好人或老實的工人或鄉下人,客人還是滿臉跟她一樣一有濃霧就狼瘡性紅斑或掉髮?

這時候餐廳媳婦的老公說錯桌,炒麵說到別桌號,她公公就氣的差點要在客人面前去罵她老公,她老公又像新郎一樣再逗弄客人的嬰兒玩,她說自己手有流血要先去找乳液或繃帶就先離開餐廳一陣子。

今天晚上7點30分,就有2個類似逢甲夜市攤販的2個20幾歲女生,只要能跟同學一起做事情就不再乎自己再攤販工作的一臉和氣又好商量得鄰居女孩,她們氣息比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弱又表現比她老公矮小的樣子,她們跟她老公聊幾句,她老公又很高興的跟她們隨便聊聊。但是30歲左右得中餐廳媳婦也這樣表情去晚上8點買鄰居泡沫紅茶攤得茶類,餐廳媳婦也跟自己同齡的老版娘都說不出話來?!她最常工作完就去買甜飲喝,有時候杏仁奶茶,有時候胚芽奶茶,芋頭奶茶,珍珠奶茶,青茶,烏龍茶,冬瓜茶,紅茶,喝的也都跟中餐廳什麼都賣的都差不多?

今天晚上餐廳7點多,餐廳放"金馬獎現場頒獎典禮"的電視節目,女客人有人說"舒淇"耶,可能今天女客人有些還是想以舒淇為榜樣;過不久有桂綸鎂的片段,桂綸鎂她演差點被性侵得殘障女?約晚上8點,中餐廳媳婦看到自己店餐桌的第2桌的菜單紙又整本不見了,是店裡送給鄰居客人?或是店裡誰又藏起來私用?約晚上8點,電視撥到"蔡康永"訪問"陳松勇"的畫面,餐廳媳婦的老公和公公再邊看電視邊笑,覺得這些演員很風趣?這時候公公這次的洋酒是正方形的,而且這次酒瓶包裝很細緻,不像上次什麼塑膠粗俗蓋子的西洋酒瓶,中餐廳媳婦:你該不會把第2桌菜單去想成可以喝洋酒來看電視就好?今天晚上的第2桌客人雖然最晚走,不過餐廳公公又用店裡的收銀機去壓在店裡的第2桌上,偏偏第2桌很多人最不會用收銀機。

 

2013年/11月/23日/星期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