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機的身材,不是冰箱的身材,那些蔓越莓的各國食品妳就沒法收藏,

他是白天,熱情正直純樸謙卑善良,可能不只是麵粉也不只是沙拉油,

他是黑夜,打火機的光,帶童子軍的哨子,滅火器,蒜頭,胡椒粉,

那個桃紅色的鐵糖罐是給女人吃得,那個無色的銀戒指是套在無名指的,

當我忙碌一天,累得倒頭在潔白厚軟的床單喊一聲累,

我會有時一厥不振的,把我當演員也我會不合格,也會與你外套不搭調,

有時候你要安慰又找不到真實安慰,你要暖爐的話題又沒有暖爐,

跌到地板以下的泥土般的情感,沒什麼發芽不發芽的黃豆芽,

情感一定會有很濃稠很濃稠就很可靠很可靠的時候,

大部分職業還是依賴稀釋海水的鹹度的礦泉水過活。

※※※

漢代之後 -> 清代 -> 全唐詩 -> 卷八百五十二

《卷八百五十二》

《答宋之問》 司馬承禎著
1
時既暮兮節欲春,山林寂兮懷幽人。登奇峰兮望白雲,
悵緬邈兮象欲紛。白雲悠悠去不返,寒風颼颼吹日晚。
 
2
不見其人誰與言,歸坐彈琴思逾遠。

 
《醉吟三首》 張氳著
1
去歲無田種,今春乏酒材。從他花鳥笑,佯醉臥樓臺。
 
2
下調無人睬,高心又被瞋。不知時俗意,教我若為人。
 
3
入市非求利,過朝不為名。有時隨俗物,相伴且營營。

 
《洗心》 司馬退之著
1
不踐名利道,始覺塵土腥。不味稻粱食,始覺精神清。
 
2
羅浮奔走外,日月無短明。山瘦松亦勁,鶴老飛更輕。
 
3
逍遙此中客,翠發皆長生。草木多古色,雞犬無新聲。
 
4
君有出俗志,不貪英雄名。傲然脫冠帶,改換人間情。
 
5
去矣丹霄路,向曉雲冥冥。

 
《夜醉臥街》 裴翛然著
1
遮莫冬冬動,須傾滿滿杯。金吾如借問,但道玉山頹。

 
《謁堯帝廟》 軒轅彌明著
1
祖龍開國盡遐荒,廟建唐堯鎮此邦。山卷白雲朝帝座,
林疏紅日列仙幢。巍巍聖跡陵松嶠,蕩蕩恩波洽桂江。
 
2
瞻仰威靈共回首,紫霞深處鎖軒窗。

 
《山居》 陳寡言著
1
照水冰如鑒,掃雪玉為塵。何須問今古,便是上皇人。
 
2
醉臥茅堂不閉關,覺來開眼見青山。
 
3
松花落處宿猿在,麋鹿群群林際還。

 
《臨化示弟子》 陳寡言著
1
我本無形暫有形,偶來人世逐營營。
 
2
輪回債負今還畢,搔首翛然歸上清。

 
《元白席上作》 李升著
1
生在儒家遇太平,懸纓垂帶布衣輕。
 
2
誰能世路趨名利,臣事玉皇歸上清。

 
《一字至七字詩:書》 範堯佐著
1
書。憑雁,寄魚。出王屋,入匡廬。文生益智,
道著清虛。葛洪一萬卷,惠子五車餘。銀鉤屈曲索靖,
題橋司馬相如。別後莫暌千里信,數封緘送到閒居。

 
《言志獻浙東廉訪辭召》 徐靈府著
1
野性歌三樂,皇恩出九重。那煩紫宸命,遠下白雲峰。
 
2
多愧書傳鶴,深慚紙畫龍。將何佐明主,甘老在岩松。

 
《自詠二首》 徐靈府著
1
寂寂凝神太極初,無心應物等空虛。
 
2
性修自性非求得,欲識真人只是渠。
 
3
學道全真在此生,何須待死更求生。
 
4
今生不了無生理,縱複生知那處生。

 
《留觀中詩二首》 吳子來著
1
終日草堂間,清風常往還。耳無塵事擾,心有玩雲閑。
 
2
對酒惟思月,餐松不厭山。時時吟內景,自合駐童顏。
 
3
此生此物當生涯,白石青松便是家。
 
4
對月臥雲如野鹿,時時買酒醉煙霞。

http://ctext.org/quantangshi/852/zh

※※※

醉渔唱晚- 古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oBYG24-eW4

 

瀟湘水雲 -古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5kyf8sOYM

 

Guqin- 古琴【瀟湘水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SnoDE4bA_A

 

逍遥游 - 古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oSMb_woIXc

 

Guqin - 湘江怨- 古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MtsRv8lMCU

 

陽關三疊

又名《陽關曲》、《渭城曲》,是根據唐代詩人王維的七言絕句《送元二使安西》譜寫的一­首著名的藝術歌曲。「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勸君更進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pJa5XgWmuQ

 

弘一大師李叔同 - 送別

長亭外 古道邊 芳草碧連天
晚風拂柳 笛聲殘 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 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瓢濁酒盡餘歡 今宵別夢寒
韶光逝 留無計 今日卻分袂
驪歌一曲送別離 相顧卻依依
聚雖好 別離悲 世事堪玩味
來日後會相予期 去去莫遲疑

這首我們從小學時候就開始唱的歌曲「送別」,沒有人會懷疑它不是中國歌曲,事實上它的­原曲是一首美國民謠,歌名為「夢見家鄉與母親」(Dreaming Home And Mother),為J.P. Ordway 所作曲。中文詞為有民初才子之稱的李叔同所填,因為詞曲貼切,歌詞意境宛如當下,就被­誤為中國民謠。林海音女士在其著作「城南舊事」中亦提到這首小時後唱的歌,唯其所記得­的歌詞為:

長亭外 古道邊 芳草碧連天
問君此去幾時來 來時莫徘徊
天之涯 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人生難得是歡聚 唯有別離多

但仍不失李叔同所寫歌詞的原意境。後來「城南舊事」拍成電影,主題曲就用這首「送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8HoGM7umWk

 

咪咪 - 林海 -鋼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1fUWGx2ikg

 

藍色狂想曲 - 鋼琴 - 朗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rnEvIYmqgw

※※※

先秦兩漢 -> 經典文獻 -> 詩經 -> 國風 -> 唐風

《唐風》

《蟋蟀》
1
蟋蟀在堂、歲聿其莫。
今我不樂、日月其除。
無已大康、職思其居。
好樂無荒、良士瞿瞿。
 
2
蟋蟀在堂、歲聿其逝。
今我不樂、日月其邁。
無已大康、職思其外。
好樂無荒、良士蹶蹶。
 
3
蟋蟀在堂、役車其休。
今我不樂、日月其慆。
無已大康、職思其憂。
好樂無荒、良士休休。


《山有樞》 
1
山有樞、隰有榆。
子有衣裳、弗曳弗婁。
子有車馬、弗馳弗驅。
宛其死矣、他人是愉。
 
2
山有栲、隰有杻。
子有廷內、弗洒弗埽。
子有鐘鼓、弗鼓弗考。
宛其死矣、他人是保。
 
3
山有漆、隰有栗。
子有酒食、何不日鼓瑟。
且以喜樂、且以永日。
宛其死矣、他人入室。

 
《揚之水》
1
揚之水、白石鑿鑿。
素衣朱襮、從子于沃。
既見君子、云何不樂。
 
2
揚之水、白石皓皓。
素衣朱繡、從子于鵠。
既見君子、云何其憂。
 
3
揚之水、白石粼粼。
我聞有命、不敢以告人。

 
《椒聊》 
1
椒聊之實、蕃衍盈升。
彼其之子、碩大無朋。
椒聊且、遠條且。
 
2
椒聊之實、蕃衍盈匊。
彼其之子、碩大且篤。
椒聊且、遠條且。

 
《綢繆》 
1
綢繆束薪、三星在天。
今夕何夕、見此良人。
子兮子兮、如此良人何。
 
2
綢繆束芻、三星在隅。
今夕何夕、見此邂逅。
子兮子兮、如此邂逅何。
 
3
綢繆束楚、三星在戶。
今夕何夕、見此粲者。
子兮子兮、如此粲者何。

 
《杕杜》
1
有杕之杜、其葉湑湑。
獨行踽踽。
豈無他人、不如我同父。
嗟行之人、胡不比焉。
人無兄弟、胡不佽焉。
 
2
有杕之杜、其葉菁菁。
獨行睘睘。
豈無他人、不如我同姓。
嗟行之人、胡不比焉。
人無兄弟、胡不佽焉。

 
《羔裘》
1
羔裘豹袪、自我人居居。
豈無他人、維子之故。
 
2
羔裘豹褎、自我人究究。
豈無他人、維子之好。

 
《鴇羽》 
1
肅肅鴇羽、集于苞栩。
王事靡盬、不能蓺稷黍、父母何怙。
悠悠蒼天、曷其有所。
 
2
肅肅鴇翼、集于苞棘。
王事靡盬、不能蓺黍稷、父母何食。
悠悠蒼天、曷其有極。
 
3
肅肅鴇行、集于苞桑。
王事靡盬、不能蓺稻粱、父母何嘗。
悠悠蒼天、曷其有常。

 
《無衣》
1
豈曰無衣七兮、不如子之衣、安且吉兮。
 
2
豈曰無衣六兮、不如子之衣、安且燠兮。

 
《有杕之杜》 
1
有杕之杜、生于道左。
彼君子兮、噬肯適我。
中心好之、曷飲食之。
 
2
有杕之杜、生于道周。
彼君子兮、噬肯來遊。
中心好之、曷飲食之。

 
《葛生》 
1
葛生蒙楚、蘞蔓于野。
予美亡此、誰與獨處。
 
2
葛生蒙棘、蘞蔓于域。
予美亡此、誰與獨息。
 
3
角枕粲兮、錦衾爛兮。
予美亡此、誰與獨旦。
 
4
夏之日、冬之夜、百歲之後、歸於其居。
 
5
冬之夜、夏之日、百歲之後、歸於其室。

 
《采苓》 
1
采苓采苓、首陽之巔。
人之為言、苟亦無信。
舍旃舍旃、苟亦無然。
人之為言、胡得焉。
 
2
采苦采苦、首陽之下。
人之為言、苟亦無與。
舍旃舍旃、苟亦無然。
人之為言、胡得焉。
 
3
采葑采葑、首陽之東。
人之為言、苟亦無從。
舍旃舍旃、苟亦無然。
人之為言、胡得焉。


先秦兩漢 -> 經典文獻 -> 詩經 -> 小雅 -> 鹿鳴之什

《鹿鳴之什》

《鹿鳴》
1
呦呦鹿鳴、食野之苹。
我有嘉賓、鼓瑟吹笙。
吹笙鼓簧、承筐是將。
人之好我、示我周行。
 
2
呦呦鹿鳴、食野之蒿。
我有嘉賓、德音孔昭。
視民不恌、君子是則是傚。
我有旨酒、嘉賓式燕以敖。
 
3
呦呦鹿鳴、食野之芩。
我有嘉賓、鼓瑟鼓琴。
鼓瑟鼓琴、和樂且湛。
我有旨酒、以嘉樂嘉賓之心。
 
《四牡》 
1
四牡騑騑、周道倭遲。
豈不懷歸、王事靡盬、我心傷悲。
 
2
四牡騑騑、嘽嘽駱馬。
豈不懷歸、王事靡盬、不遑啟處。
 
3
翩翩者鵻、載飛載下、集于苞栩。
王事靡盬、不遑將父。
 
4
翩翩者鵻、載飛載止、集于苞杞。
王事靡盬、不遑將母。
 
5
駕彼四駱、載驟駸駸。
豈不懷歸、是用作歌、將母來諗。
 
《皇皇者華》 
1
皇皇者華、于彼原隰。
駪駪征夫、每懷靡及。
 
2
我馬維駒、六轡如濡。
載馳載驅、周爰咨諏。
 
3
我馬維騏、六轡如絲。
載馳載驅、周爰咨謀。
 
4
我馬維駱、六轡沃若。
載馳載驅、周爰咨度。
 
5
我馬維駰、六轡既均。
載馳載驅、周爰咨詢。
 
《常棣》
1
常棣之華、鄂不韡韡。
凡今之人、莫如兄弟。
 
2
死喪之威、兄弟孔懷。
原隰裒矣、兄弟求矣。
 
3
脊今在原、兄弟急難。
每有良朋、況也永歎。
 
4
兄弟鬩于牆、外禦其務。
每有良朋、烝也無戎。
 
5
喪亂既平、既安且寧。
雖有兄弟、不如友生。
 
6
儐爾籩豆、飲酒之飫。
兄弟既具、和樂且孺。
 
7
妻子好合、如鼓瑟琴。
兄弟既翕、和樂且湛。
 
8
宜爾室家、樂爾妻帑。
是究是圖、亶其然乎。
 
《伐木》
1
伐木丁丁、鳥鳴嚶嚶。
出自幽谷、遷于喬木。
嚶其鳴矣、求其友聲。
相彼鳥矣、猶求友聲。
矧伊人矣、不求友生。
神之聽之、終和且平。
 
2
伐木許許、釃酒有藇。
既有肥羜、以速諸父。
寧適不來、微我弗顧。
於粲洒掃、陳饋八簋。
既有肥牡、以速諸舅。
寧適不來、微我有咎。
 
3
伐木于阪、釃酒有衍。
籩豆有踐、兄弟無遠。
民之失德、乾餱以愆。
有酒湑我、無酒酤我。
坎坎鼓我、蹲蹲舞我。
迨我暇矣、飲此湑矣。
 
《天保》
1
天保定爾、亦孔之固。
俾爾單厚、何福不除。
俾爾多益、以莫不庶。
 
2
天保定爾、俾爾戩穀。
罄無不宜、受天百祿。
降爾遐福、維日不足。
 
3
天保定爾、以莫不興。
如山如阜、如岡如陵。
如川之方至、以莫不增。
 
4
吉蠲為饎、是用孝享。
禴祠烝嘗、于公先王。
君曰卜爾、萬壽無疆。
 
5
神之弔矣、詒爾多福。
民之質矣、日用飲食。
群黍百姓、徧為爾德。
 
6
如月之恒、如日之升。
如南山之壽、不騫不崩。
如松柏之茂、無不爾或承。
 
《采薇》
1
采薇采薇、薇亦作止。
曰歸曰歸、歲亦莫止。
靡室靡家、玁狁之故。
不遑啟居、玁狁之故。
 
2
采薇采薇、薇亦柔止。
曰歸曰歸、心亦憂止。
憂心烈烈、載飢載渴。
我戍未定、靡使歸聘。
 
3
采薇采薇、薇亦剛止。
曰歸曰歸、歲亦陽止。
王事靡盬、不遑啟處。
憂心孔疚、我行不來。
 
4
彼爾維何、維常之華。
彼路斯何、君子之車。
戎車既駕、四牡業業。
豈敢定居、一月三捷。
 
5
駕彼四牡、四牡騤騤。
君子所依、小人所腓。
四牡翼翼、象弭魚服。
豈不日戒、玁狁孔棘。
 
6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
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行道遲遲、載渴載飢。
我心傷悲、莫知我哀。
 
《出車》
1
我出我車、于彼牧矣。
自天子所、謂我來矣。
召彼僕夫、謂之載矣。
王事多難、維其棘矣。
 
2
我出我車、于彼郊矣。
設此旐矣、建彼旄矣。
彼旟旐斯、胡不旆旆。
憂心悄悄、僕夫況瘁。
 
3
王命南仲、往城于方。
出車彭彭、旂旐央央。
天子命我、城彼朔方。
赫赫南仲、玁狁于襄。
 
4
昔我往矣、黍稷方華。
今我來思、雨雪載塗。
王事多難、不遑啟居。
豈不懷歸、畏此簡書。
 
5
喓喓草蟲、趯趯阜螽。
未見君子、憂心忡忡。
既見君子、我心則降。
赫赫南仲、薄伐西戎。
 
6
春日遲遲、卉木萋萋。
倉庚喈喈、采蘩祁祁。
執訊獲醜、薄言還歸。
赫赫南仲、玁狁于夷。
 
《杕杜》
1
有杕之杜、有睆其實。
王事靡盬、繼嗣我日。
日月陽止、女心傷止、征夫遑止。
 
2
有杕之杜、其葉萋萋。
王事靡盬、我心傷悲。
卉木萋止、女心悲止、征夫歸止。
 
3
陟彼北山、言采其杞。
王事靡盬、憂我父母。
檀車幝幝、四牡痯痯、征夫不遠。
 
4
匪載匪來、憂心孔疚。
期逝不至、而多為恤。
卜筮偕止、會言近止、征夫邇止。


先秦兩漢 -> 經典文獻 -> 詩經 -> 頌 -> 周頌 -> 清廟之什

《清廟之什》

《清廟》
1
於穆清廟、肅雝顯相。
濟濟多士、秉文之德。
對越在天、駿奔走在廟。
不顯不承、無射於人斯。
 
《維天之命》
1
維天之命、於穆不已。
於乎不顯、文王之德之純。
假以溢我、我其收之。
駿惠我文王、曾孫篤之。
 
《維清》
1
維清緝熙、文王之典。
肇禋、迄用有成、維周之禎。
 
《烈文》
1
烈文辟公、錫茲祉福。
惠我無疆、子孫保之。
無封靡于爾邦、維王其崇之。
念茲戎功、繼序其皇之。
無競維人、四方其訓之。
不顯維德、百辟其刑之。
於乎前王不忘。
 
《天作》
1
天作高山、大王荒之。
彼作矣、文王康之。
彼徂矣岐、有夷之行、子孫保之。
 
《昊天有成命》
1
昊天有成命、二后受之。
成王不敢康、夙夜基命宥密。
於緝熙、單厥心。
肆其靖之。
 
《我將》
1
我將我享、維羊維牛、維天其右之。
儀式刑文王之典、日靖四方。
伊嘏文王、既右享之。
我其夙夜、畏天之威、于時保之。
 
《時邁》
1
時邁其邦、昊天其子之。
實右序有周。
薄言震之、莫不震疊。
懷柔百神、及河喬嶽。
允王維后。
明昭有周、式序在位。
載戢干戈、載櫜弓矢。
我求懿德、肆于時夏。
允王保之。
 
《執競》
1
執競武王、無競維烈。
不顯成康、上帝是皇。
自彼成康、奄有四方、斤斤其明。
鐘鼓喤喤、磬筦將將、降福穰穰。
降福簡簡、威儀反反。
既醉既飽、福祿來反。
 
《思文》
1
思文后稷、克配彼天、立我烝民、莫匪爾極。
貽我來牟、帝命率育。
無此疆爾界、陳常于時夏。

http://ctext.org/book-of-poetry/zh

※※※

漢代之後 -> 宋明 -> 太平御覽 -> 菜茄部二 -> 茄

《茄》 
1
茄: 《梁書》曰:蔡樽為吳興太守,不飲郡井水。齋前自種白莧、紫茄,以為常餌。詔褒其清,加信武將軍。
 
2
茄: 杜寶《大業拾遺錄》曰:四年,改胡床為交床,改胡瓜為白露黃苽。改茄子為昆侖紫苽。
 
3
茄: 《嶺南異物志》曰:南土無霜雪,生物不復凋枯。種茄子,十年不世,生子,人皆攀緣摘之,樹高至二丈。
 
4
茄: 《嶺表錄異》曰:南中草菜,經冬不聖。故蔬園擲晷,栽種茄子,宿根有二三年者,漸長,枝幹乃為大樹。每夏秋熟,則梯樹摘之。三年後,樹漸老子稀,即伐去,別栽嫩者。

※※※

漢代之後 -> 宋明 -> 太平御覽 -> 菜茄部二 -> 姜

《姜》 
1
姜: 《春秋運斗樞》曰:璇星散為姜。失德逆時,即姜有翼,辛而不臭也。
 
2
姜: 《援神契》曰:姜,御溫菜也。
 
3
姜: 《禮記·檀弓上》曰:喪有疾,食肉飲酒,必有草木之滋焉,以為姜桂之謂也。
 
4
姜: 《論語·鄉黨》曰:不撤姜食。撤,去也。齊禁薰物,姜辛而不臭,故不去也。
 
5
姜: 《韓詩外傳》曰:宋玉因其友見楚王,楚王待之尾馛異。讓其友,其友曰:「夫姜桂因地而生,不因地而辛。女因媒而嫁,不因媒而親。子之於王,未也,何怨于我也!」
 
6
姜: 《史記》曰:萬家之城千畦姜,與千戶侯等。
 
7
姜: 《魏志》曰:倭國有姜,不知其滋味。
 
8
姜: 《齊書》曰:孔琇之為臨川太守,在任清約。罷郡還,獻乾姜二斤。武帝嫌其少,知琇之清,乃嘆息。
 
9
姜: 《梁書》曰:周舍,占對辯捷。常居直盧,語及嗜好,裴子野言:「贛來不常食姜。」拾應聲曰:「孔稱不撤,裴乃不常。」一坐皆悅。
 
10
姜: 《呂氏春秋》曰:和之美者,楊璞之姜,招搖之桂,楊璞,地名,在蜀郡。招遙,山名,在桂陽。越駱之箘。
 
11
姜: 《神仙傳》曰:吳孫權曰:「權使介像作變化,種菜瓜,百果皆立生可食。」先主論膾魚,何者最美,像曰:「鯔魚為上。」先主曰:「論近道魚耳,此出海中,安可得乎?」像曰:「可得耳!」乃令人于殿庭中作方坑,汲水滿之,并求鉤。像餌之,垂綸于坑中,不過頃,得鯔魚。先主驚喜,問像曰:「可食否?」像曰:「故為陛下取,安敢取不可食之物?」乃使廚下切之。先主曰:「聞食勃作齏至佳,此間姜永不及也,恨爾時無此姜耳!」像曰:「食勃豈不易得?愿搭所使行者,并付以直。」像自書一符,以青竹杖,使行人閉目騎杖,杖止,便買姜。買姜畢,復閉目。此人承其言,騎杖,須臾止,已到成都。不知是何處,問人,人言是蜀市,乃買姜。于時吳使張溫于市見之,問曰:「與帝買姜。」於是甚驚,作書寄家。此人買姜畢,捉書騎竹杖,閉目,復須臾,已還。到吳廚下,切膾亦適了也。
 
12
姜: 《李先生傳》曰:郎中喬翻,於羊渚遇神人,意欲啖姜,而市無之。神人以絹數匹,并書一牒,付信,入市門南下,任意所如。須臾,得姜數斗還。以問神人,神人曰:「問李先生,當知我。」
 
13
姜: 《博物志》曰:伏波將軍唐資傳蜀人煞姜法:先灑掃,別粗細為三輩,盛著籠中,作沸湯沒籠,著湯中。須臾,取一片橫截,斷視其熟否。裹既熟訖,便內著甕中,細搗米末以復氏,令姜不見。訖,以向湯令復沸,便相淹,消息視甕中,當衷沸,沸便陰乾之。
又曰:妊娠者,不可啖生姜,令兒盈指。
 
14
姜: 《嶺表錄異》曰:山姜,花、莖、葉即姜也,根不堪食。而于葉間吐花穗,如麥粒,嫩紅色。南人選未拆開者,以鹽淹,藏入甜糟中,終冬如琥珀,香辛,可重用,為膾無加也。
又曰:以鹽藏曝乾,擠昀食之,極能治冷氣。

※※※

漢代之後 -> 宋明 -> 太平御覽 -> 菜茄部二 -> 蘇

《蘇》
1
蘇: 《爾雅》曰:蘇,桂荏也。蘇,荏類,故明屨荏。
 
2
蘇: 《方言》曰:周鄭之間,謂之公蕡。湘沅之間,謂之𦵯。湘、沅,在武陵。
 
3
蘇: 《沙洲記》曰:乞佛虜不識五穀,惟食蘇子。
 
4
蘇: 《本草經》曰:芥蒩,一名水蘇。吳氏曰:假蘇,一名鼠實,一名姜芥也。

http://ctext.org/taiping-yulan/zh

※※※

  芝麻包子.jpg 

麻油雞湯.jpg   

烏魚湯.jpg

芝麻包子-麻油雞湯-烏魚湯 / 網路的ˊ圖

※※※

20140507195555_HedGx.jpg

20130124140844_50924116.jpg

藍金剛鸚鵡.jpg

 

藍鸚鵡 / 網路的ˊ圖

※※※

後注:

4點~7點綠色,8點~10點藍色,10點~12點紅色。12點~3點橘色,6點像深藍色或深綠色的又像深黑色的,10點像紫色的,4點~7點是綠色的有深綠和淡綠得像是早上4點~7點也像是下午4點~7點,其他顏色也有深淡的差別,公公跟團體買的這個時鐘掛店裡的是白色背景而數字像彩虹顏色似得繞一圈;今天中午餐廳11點30分~12點,第1桌來一對夫妻約50歲的丈夫穿的藍色比妻子穿的藍色深;第5桌是60~70歲的老先生穿藍綠色;第6桌是30~40歲的男生穿的藍色比第1桌得男生的藍色更深一點的藍色的皮膚很熱的樣子,桌上擺著便利商店峰或七星常看到的藍色菸盒;中餐廳媳婦今穿類似小蘇打冰棒這種最淡的淡藍色的顏色的是比第1桌比第5桌比第6桌的藍色還要淡;中餐廳媳婦的老公穿得有點類似烏醋或醬油的顏色;這時店內和店外得很多要吃木須炒飯和木須炒麵的70歲公公在廚房快炒得滿身大汗的臉很鹹,中餐廳媳婦的公公煮完客人要喝的湯出來說:不是蛋花湯嗎?中餐廳媳婦的老公說是青菜豆腐湯,等公公又進廚房時,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對中餐廳媳婦說:妳確定有跟爸講清楚說是豆腐湯嗎?爸年紀大了,耳朵聽不清楚,中餐廳媳婦的老公說完爸的耳朵不清楚就繼續跟客人聊天;中餐廳媳婦心想:昨天晚上3個國小國中姐弟在吵架的時候,其實也還沒有分別出A菜跟波菜跟小白菜跟空心菜跟高麗菜的差別,爸爸也沒有分別出自己店裡的食物的青菜的差別。今天客人有吃這餐廳的素雞跟四季豆跟涼拌小黃瓜跟苦瓜,跟鍋貼跟肉絲炒飯;昨天中餐廳媳婦說自己身材像一檯灰鐵冷氣機披上白布得穿著,今天身材像一檯壞掉的深藍油漆的冰箱披上小蘇打冰棒的淡藍顏色的布。

約今天中午餐廳12點~1點第3桌是幾個類似上班族連身窄裙的30~40歲女生;第1桌的第2批是一對類似菜市場的母子而兒子或丈夫穿紅色,兒子約30~40歲;第11桌是個約40歲的藍上班族穿小蘇打淡藍色的直細條紋的襯衫得男生;中餐廳媳婦的老公跟第3桌的聊一下天,但是像事業不順得這樣瞪著臉得看中餐廳媳婦的樣子,好像面對老婆也口氣甜不起來的,只有菸味跟醬油鹹味,中餐廳媳婦沒有表達意見的說要上陽台去曬一下毯子跟被子,她離開店裡後,第11桌剛好吃完,中餐廳媳婦的老公想叫老婆回來收第11桌得男生吃完的盤子,她老公像不想理第11桌得不熟的男上班族;這時餐廳沒有第2桌也沒有第7桌。;中餐廳媳婦的小孩在房間玩紙又因為在不在的叔叔房間玩得很亂,就爸媽也沒有管說為什麼叔叔的房間得紙削還沒整理?就想要做新勞作?是爸還是小孩聽誰說的可以把叔叔房間的玻璃窗的牛皮紙撕破得然後叔叔房間會更亮一點的?但是3個小孩在叔叔房間玩也不想收叔叔的房間,今天早上的中餐廳媳婦的國小4年級女兒快哭出來的對媽媽說:媽~我不是跟妳說以後沒跟妳說我要喝奶茶,妳就不要買奶茶好嗎?我早上喝奶茶或肚子痛,我只想喝柳橙汁,之後女兒常半夜睡不著得爬起來算數學的應用題或數學的計算功課。

約今天下午1點~2點餐廳餐廳電視放著台語連續劇"回家",拍法的畫面有點類似之前的"風水世家""金色摩天輪"之類的,所有客人吃完走後,中餐廳媳婦的40歲老公坐第2桌看一下電視的連續劇,中餐聽媳婦去附近的泡沫紅茶攤買一杯半糖紅茶,過不久來第3桌的第2批是幾個約40~50歲得穿黑色跟咖啡色的媽媽太太族跟一個穿黑背心的像女銀行員的主管之類的聊天吃東西;今天中午,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叫老婆端酸辣湯給隔壁的中藥店老闆,之後這第3桌的第2批像是中藥店老闆的客人的太太的一群40~50歲的臉得來這餐廳用餐點酸辣湯,中餐廳媳婦的老公看一下台語連續劇之後就店裡也沒有其他客人就代替老婆端酸辣湯給第3桌的第2批的一群40~50歲穿黑衣跟穿咖啡色衣的太太,中餐廳媳婦得快要40歲的老公的臉就長得有點像50歲太太的臉。;70歲公公早上看一下大陸的紫禁城的介紹的皇宮之類的圖片的電視的類似"大陸尋奇"之類的類似女主播發音官方介紹的,公公也不是很想要管這跟兒子媳婦孫子孫女自己住的餐廳店裡的裝潢要不要改變之類的,公公可能有看過類似唐詩之類的紫禁城的字吧?。;中餐廳媳想起那個穿襯衫得約30~40歲男上班族應該算是今天店裡的第11桌的第2批,第11桌的第1批是一個穿短褲氣息的30~40歲兒子推著一個70歲老先生的輪椅得吃完就把汽車停在隔壁腳底按摩店跟餐廳的中間得吃完就開車走;今天店裡的的外帶太太就像有甚麼心事的口氣對中餐廳媳婦的老公說:給你錢然後有個把10塊錢擺在這餐廳的免洗湯匙跟塑膠湯匙的中間的鐵檯上,中餐廳媳婦想起有幾次娘家給嫁人的女兒錢的時候,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就問:妳媽給妳多少錢?妳吃得很好嘛~我都還沒吃飽,妳在妳媽那裡吃好料的,妳媽給妳錢用完了?妳要買甚麼就拿妳媽給妳的錢先買,我也沒有那麼多錢,妳媽給妳的錢得妳說妳買牛仔褲花掉了?妳為什麼不省點?

約今天下午4點~5點,中餐廳媳婦的女兒打電話回來說放學要媽媽接,爸媽家裡房間沒電話就女兒打到1樓店裡,爸媽睡餐廳店裡的樓上房間,中餐廳媳婦到店裡問睡在1樓店裡的公公說:剛接到的電話是小孩子打得還是客人打得?公公沒有理媳婦,中餐廳媳婦打算去接的時候的店裡電話又響起來是一個60歲左右的老先生打的說要下午5點半要20顆鍋貼,中餐廳媳婦心想:下午5點半要?下午4點就打電話來?她接完要準備回房間的時候,她公公很生氣得說:妳不去接小孩放學嗎?中餐廳媳婦就回答:原來前面2通電話是小孩打得?約今天下午4點她就去國中接國中1年級女兒放學,國中1年級女兒在校門口跟國小的同學剛好碰面的在聊天,國小的同學在國小畢業典禮跳過熱舞社的都是4~5個人在一起聊天的畫面,將來這樣等國小同學鄰居將來長大讀高中也是4~5個以上的同學一起工坐聊天的當上班族???;今天下午1點~2點,第3桌的幾個穿黑衣跟咖啡色衣跟上班族的女生再聊說:那個人說要靠山啊,靠山啊,中餐廳媳婦的公公就在旁邊聽第3桌的幾個40~50歲的太太再聊靠山,說沒靠山就會倒之類的,70歲餐廳公公剛好叫40歲的餐廳兒子出去繳甚麼錢之類的,也不知道賺的錢是要投資店外得哪裡?還是只是要還前陣子欠得雜貨店的錢?還是要出去繳保險或勞保?剛好下午4點半有附近的選舉車的候選人經過要拜訪得很熱鬧,公公在店裡睡得不安穩的就坐在第1桌,國中孫女回房間被爸爸罵:妳以後老師說臨時提早放學,妳就自己走路回來,學校又不會離家裡很遠,走半小時的路也不肯?爺爺生氣妳吵到爺爺睡覺。

約今天晚上5點~6點餐廳,中餐廳媳婦的國中1年級女兒在爸媽房間裡看電視的電影的"劉德華"與"張敏"演的"與龍共舞",她女兒還是最喜歡粉紅色的那件衣服,店裡有個長得像她國中女兒的一個30歲的女生要外帶得好像是遇到今天中餐廳媳婦說的問題的樣子得很不高興得買完這餐廳的食物對中餐廳媳婦的老公說:老闆,給你錢。中餐廳媳婦心想:今天早上她在掃餐廳店門口的地的時候聽到有約50歲的長得像她餐廳老公的臉的太太在聊:要花生?還是要錢?;約今天下午5點有對穿淡藍色衣服約50歲夫妻,拿第11桌的菜單要坐第3桌後來被中餐廳媳婦的老公請到人少就坐小桌`,這對夫妻就坐第1桌,男生邊看這餐廳的"涼拌大頭菜"就說老闆真會煮,妻子臉像高中或大學女生的壓得很緊,50歲的男生穿淡藍衣的而且跟比自己還要淡的女生一起坐,就有點像是兩人是情侶的兩人世界,而沒有提到一些爸媽的話題的氣息?頂多是比較乾淨的氣息,女生的臉有點長得像中餐廳媳婦的國小4年級女兒將來40~50歲的樣子,有點像是女保險員或女銀行員,這男生是第2段婚姻?男生婚後就維持在早上晨跑的氣息?;今天聽新聞說甚麼嫁禍之類的?女生有遇到被朋友親友嫁禍的所以想好好維持住戀情?;中餐廳媳婦的娘家可能另外有事業得不希望嫁出去的女兒還回去娘家太久?因為娘家爸爸的情緒很不穩定的一下子很熱情的談事業又一下子很悶得悶在床上的幾個月都不出門又一下子談電視的新聞話題又一下子談國外?;第2桌來一對穿紫衣的女生,穿緊身衣的露半個胸部的類似小禮服的穿著,樣子像是第1桌的女兒的臉,女兒跟媽媽長得很像,第2桌約30歲的像大學女生的臉。

約今天晚上6點~7點餐廳,第6桌來一對約50~60歲的阿公阿嬤帶一個約3歲的孫女在第6桌吃晚餐,第6桌的兒子媳婦還在外面打拼?啊公啊嬤幫兒子媳婦照顧小孩?,這時候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像中餐廳媳婦的媽媽,中餐廳媳婦的公公像祖母,70歲的餐廳老闆跟40歲的餐廳兒子聊的就有點像是媽媽跟媽媽的媽媽在餐廳店外有跟會之類的投資???等於中餐廳媳婦跟大媽與小媽在店裡一起工作?;中餐廳媳婦在這幾天有穿一個黑白灰得條紋上衣,她老公說:這是爸的衣服,爸叫我洗的而爸沒拿回去,妳下次不要再穿這件衣服了,中餐廳媳婦就說知道了,過不久就餐廳公公另外收到團體給公公的一些新外套跟另外一件黑白條紋上衣之類的掛在店裡牆壁。;中餐廳媳婦得國小3年級兒子放學就說這次想在爸爸的店裡寫功課,她兒子就坐第6桌算一下數學,這次的數學得這一課有跟上同學的都會算?可是她兒子以前是不喜歡數學?將來她兒子成年後的大部份的話題是碰一些泥土之類的水電工和勞工之類的工作?可是媽媽爸爸爺爺的餐廳店裡卻跟工人不熟?

約今天晚上6點30分~7點餐廳,所有客人都吃完走後,來一桌父女坐第6桌,爸爸約50歲的身材臉長得有點像李宗盛穿淡藍色襯衫外套,女兒約國中生的長得有點像日本明星的"安達祐實",女兒穿深黑色紫色緊身的身材有點像芭蕾舞者的身材得緊身褲+頭髮馬尾綁右下;中餐廳媳婦心想:前幾天新聞說味全出問題時,很像是味全是魏家的童養媳???;中餐廳媳婦這幾天有幾次臉是眼珠子和眼皮不平衡,嘴唇顏色有一邊螁色,皮膚有點類似熱水滴噴到臉的一塊塊顏色不均得有些紅紅的圈圈,有些圈圈是凹陷,有些眼角是有皺紋,她就用冷水敷臉又眼睛只看上面的白燈光,要是這餐廳有花盆和水果和石頭和海報和粉紅色的牡丹水墨畫的也早就揉在一團的像海灘的濕黑沙子了,她餐廳老公叫她去補餐廳得花辣椒油,可是今天的客人還是想像這第6桌得父女一樣得先給冷氣的氣息?有個穿大盤商的制服的外帶的男生約40歲得很熱情跟中餐廳媳婦的老公聊店外的情形?,這餐廳工作人員的冷熱度沒有看店內客人的狀況為主嗎?要是擺成夜市的牛排攤會對孩子有幫助嗎?大學的夜市攤位的爸媽跟孩子的想法是怎想的?

※※※

002i8YN3ty6EmEZuN6Xd3&690.jpg 

u=3604053908,3611289255&fm=23&gp=0.jpg

543f8fcfafd4e.jpg

543f908887484.jpg

AQAAAFL22wGIPR0NAAH8WQxbPFQAAAGDgL7cqcAAfxx990.jpg

100348e04bm.jpg

203343olslc8ql7qoifail.jpg

20120209095820216.jpg

2014092103094645227701.jpg

 

 

u=4027854107,1210103293&fm=23&gp=0.jpg

  nanmuzhuo.jpg

7d314171tdf507454561d&690.jpg

 / 網路的ˊ圖

※※※

213843klgxxqehfphlprpx.jpg

rBEQYVGuX2sIAAAAAACxCJN40lcAACwCwDRRMYAALEg095.jpg

u=2974479905,1908615120&fm=23&gp=0.jpg

  xin_1630306031022265139883.jpg  

u=2116278259,3354880585&fm=23&gp=0.jpg  

 

 蘇打冰棒 / 網路的ˊ圖

※※※

7745917.jpg

201001311243310587.jpg

3812b31bb051f81968802abddbb44aed2f73e7a4.jpg  

u=4147761652,759545795&fm=23&gp=0.jpg  

馬.牛.鹿 / 網路的ˊ圖

※※※

2014年10月31日星期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