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5959555

3336999333

55414141414

95589885855

99599878977

125458441411

影像013  

 

閃爍璀璨的數字淹沒於夕陽,

聖誕節的燈泡,是妳眼睛的故鄉嗎?

照片裡沒有多些敘述,眼前說的跟妳喜歡得都不搭,

葉子說這世界還有東海湖,還有溫柔又純潔的西邊結界,

照片的海不是妳拍得吧,北方或南方有時候奪定不休的,

那個手機拍的說得出什麼波濤與沉穩嗎?

當我眼睛看到甚麼才哭,我說怎麼我怎配得起這世界?

葉子說:妳配不起這世界,那我也當個配不起這世界的葉子。

 

※※※


陳明章-蘇澳來ㄟ尾班車

作詞 林良哲
作曲 陳明章

酒家ㄟ看板 滴到雨水 東北風吹ㄟ頭個暗暝 天色罩黑陰
一句為前途 一聲要賺錢 打了一張車票 阮要去都市

蘇澳來ㄟ尾班車 你要載阮去叨位打拼 蘇澳來ㄟ尾班車 
頭前甘會嶇嶇岐岐

想要吃擔仔麵 唰沒人開店 一人提著行李
故鄉ㄟ港邊 一張平安符 一卡金戒指 
觀音媽妳著替阮來保佑

蘇澳來ㄟ尾班車 你要載阮去叨位打拼 蘇澳來ㄟ尾班車 
頭前甘會嶇嶇岐岐

蘇澳來ㄟ尾班車 一路駛過全是風飛砂 蘇澳來ㄟ尾班車 
前途甘會嶇嶇岐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M9_U5HPT94


何勇-垃圾場

作詞:何勇
作曲:何勇
編曲:梁和平王迪錄音樂手

我們生活的世界
就像一個垃圾場
人們就像蟲子一樣
在這裡邊你爭我搶
吃的都是良心
拉的全是思想

你能看到 你不知道
你能看到 你不知道

我們生活的世界
就像一個垃圾場
只要你活著 你就不能停止幻想
有人減肥 有人餓死沒糧
餓死沒糧 餓死沒糧 餓死沒糧

有沒有希望 有沒有希望
有沒有希望 有沒有希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3xobgXBZKw


范揚景 - (天黑黑)/ - 蕭閎仁(你)

作詞:廖瑩如&April
作曲:李偲菘
編曲:吳慶隆

我的小時候 吵鬧任性的時候 我的外婆 總會唱歌哄我
夏天的午後 老老的歌安慰我 那首歌 好像這樣唱的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離開小時候 有了自己的生活 新鮮的歌 新鮮的念頭
任性和衝動 無法控制的時候 我忘記 還有這樣的歌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我愛上讓我奮不顧身的一個人 我以為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然而橫衝直撞 被誤解被騙 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後 總有殘缺
 我走在每天必須面對的分岔路 我懷念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
 愛總是讓人哭 讓人覺得不滿足 天空很大卻看不清楚 好孤獨

Repeat *

天黑的時候 我又想起那首歌 突然期待 下起安靜的雨
原來外婆的道理 早就唱給我聽 下起雨 也要勇敢前進
我相信 一切都會平息 我現在 好想回家去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p5nZqsbvnc


謝和弦 - 連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Iyv5T9myb4


王鵬-陽關三疊 -古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3ZB5Pb7XkI

 


鄭中基 -別愛我

作詞:施人誠
作曲:薛忠銘
編曲:塗惠源

這座城是片繁華沙漠 只適合盛開妖豔霓虹
悲傷的人們滿街遊走 打聽幸福的下落
愛情都只是傳說 難開花難結果

你眼神裡的訊息我懂 像隨時準備燎原的火
那危險的美我曾見過 也因此留下了傷口
愛情依然是傳說 就別再觸碰 我荒涼心中還在痛的角落

別愛我 如果只是寂寞 如果不會很久 如果沒有停泊的把握
別愛我 不要給我藉口 不要讓我軟弱 別再把我推向海市蜃樓
別愛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2oZevUImKw

※※※

 

後注:

今天早上約6點~7點,中餐廳媳婦在睡覺時,她老公半夜起來打電腦得邊看線上遊戲邊看小說的看到天亮得看到國小4年級女兒睡醒說:運動褲怎樣用吹風機都吹不乾,昨天放在陽檯曬一整天了怎麼還沒乾?她國小4年級女兒就哭出來,她老公像是沒耐心的公主的男總管的對女兒說:這有甚麼好哭的?妳去拿吹風機得我幫妳褲子吹乾,女兒就邊哭邊在廁所像反胃這樣出嘔吐的聲音,中餐廳媳婦也被吵醒,她老公就對她說:妳去看一下她在搞什麼?這有甚麼好哭?中餐廳媳婦就說:昨天早上也是,睡到6點20分起床就哭的說會遲到的怎麼不早點叫她醒來?我就回答:妳是不是有作業沒寫得要早上寫?不然怎會遲到?走到學校只要15分鐘,妳還要收拾餐袋又要去學校隔壁旁邊的早餐店吃早餐得一定會遲到?裝妳要帶去學校的中午要吃的碗也不需要用到5分鐘阿,早餐店吃15分鐘左右?那7點半之前會到校得怎會遲到?她女兒說:我一定要每天早上5點半或6點醒來,中餐廳媳婦就對女兒說:妳之前不是把鬧鐘拿到叔叔房間睡嗎?鬧鐘被爸爸拿去了?爸爸說要調時間的說早上要提早起來做蔥油餅?詳細對話情形大概之類的;國中1年級女兒也睡醒的問媽媽說:熱水器有開嗎?想洗澡完再去上學,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對國中1年級女兒說:妳以後不要在早上洗澡,走路輕一點,樓下廁所旁邊就是爺爺的房間,爺爺說妳早上洗澡都吵到爺爺睡覺;中餐廳媳婦的女兒跟妹妹就有點像是灰姑娘的二個女兒在早上都在忙出外去舞會的樣子的上學法,功課都比爸媽小時候還要好;昨天下午3點~4點,她老公打電腦看小說的看到一半的說弟弟的肚子當我枕頭睡好了,國中女兒剛好也在弟弟旁邊,她老公像開玩笑得也躺在國中1年級女兒的大腿和肚子上,國中女兒就有點覺的詭異的說:不要躺我的床,你身上有臭味,爸你沒洗澡就回房間了?變態阿,色狼阿。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就說:妳在亂說甚麼啊?妳不是常跟我撒嬌?國中女兒像開玩笑得像綜藝節目的大笑說:我不喜歡這樣啦。爸,你走開去打電腦拉。中餐廳媳婦就回:男女有別,女兒長大了,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就說:上次妳還叫我幫妳買衛生棉,中餐廳媳婦就回:男女有別,女兒都上國中了,所以喜歡自己的床不要被別人碰。;她老公下午時就對國小3年級兒子說:剛那包餅乾的方塊酥,你吃完沒有?留一些給爸爸吃,你那糖果還有吃到檸檬的口味?;約今天早上6點50分~7點,國小4年級姐姐要媽媽帶她跟弟弟騎機車上學,今天她小孩不想用走的,她國小女兒對媽媽說:直接把她國小女兒跟國小兒子送到學校側門附近得類似美又美的早餐店門外,她小孩會自己走進店裡吃,她女兒對她說:媽,我今天要戶外教學,中餐廳媳婦對國小女兒說:妳一樣得放學時間嗎?不要提早或提晚放學得讓弟弟等不到妳?妳跟弟弟說:要是等10分鐘後還沒看到姊姊放學就先自己走路回來,今天早上她兒子把早餐錢留在爺爺的餐廳沒帶到早餐店,中餐廳媳婦回來看到後本想騎第2趟拿到早餐店,她兒子剛好用跑得回來說:媽,妳有沒有看到那枚50塊得我放在桌上?她兒子像要還早餐店錢得再說要媽媽送第2趟到早餐店,中餐廳媳婦問自己國小3年級兒子:姐姐還在早餐店裡吃嗎?沒看到姐姐人?姊姊先去上學了?,弟弟就說姐姐可能在早餐店裡的廁所,中餐廳媳婦心想:可能姊姊覺得弟弟欠錢很丟臉得先獨自去學校得沒有等弟弟?早餐店老闆答應她兒子晚一點還早餐錢也沒關係?!;約今天早上7點,國中1年級女兒跟弟弟妹妹不是吃同一家早餐店,但是也是類似美又美之類的早餐店,是家裡附近那家早餐店等著買外帶,中餐廳媳婦在今天早上還沒買早餐,她去早餐店看國中女兒的今天早餐等比較久,她對國中女兒說:今天早上的早餐店客人很多?妳買甚麼要買那麼久?她國中女兒就坐在早餐店外的椅子上得在等早餐店員炸薯條。她女兒不敢當被炸的薯條卻很喜歡吃炸的食物,她對女兒說:妳今早不買飲料嗎?爸爸說家裡那瓶爸爸買的家庭號豆奶要先喝完再買早餐店的飲料?這時中餐廳媳婦聽到早餐店員聊:你賣他飲料時,你少收客人20塊,你知不知道?中餐廳媳婦買個烤雞腿三明治+一杯咖啡,說另個人少收客人20塊的那個人也少收中餐廳媳婦15~50塊,中餐廳媳婦今天只吃50塊?烤雞腿三明治不是至少要30塊嗎?咖啡不是30塊一杯嗎?也就早餐店少收客人錢就把烤雞腿三明治的錢算成火腿蛋三明治的價錢,火腿蛋三明治才是20塊?;買早餐回爺爺餐廳吃後,國中女兒說:我想把這包薯條當暖暖包,好香喔,可是不能吃,因為我今早要先去學校抽血,中餐廳媳婦問:妳要抽血檢查甚麼?國中女兒回答說:抽完血才能吃早餐,學校說看檢查學生血液有沒有甚麼遺傳性疾病之類的。

約今天早上9點~11點餐廳在準備中午要賣的熟食或麵食之前的準備工作,中餐廳媳婦的老公買蔥花饅頭+芋頭饅頭+素食之類的自助餐+蘆筍汁+運動飲料看電視的姐妹會聊說:燉牛肉用德國黑啤酒燉會很入味"之類的,電視的綜藝節目得姓胡的表現出權威的樣子,旁邊得像姓范得在做會計,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可能沒分別姓范跟姓謝的 有甚麼差別?;她國小4年級女兒今早拿出新買的保溫杯說附近買的10塊錢一塊,舊的那個給弟弟,但是她女兒把舊的擺在啤酒的空瓶子上沒洗,中餐廳媳婦對國小3年級兒子說:現在洗,也裡面有卡小蟑螂屎,你還是拿礦泉水一瓶封住的那種拿一瓶去學校喝吧,中餐廳媳婦心想:怎麼學校教她餐廳的話題都是娛樂國小話題?家裡的家具沒品質,家長又表現出自己配得上全世界那樣,她心想:你家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哪來的自信心覺得可以配得上全世界?中餐廳媳婦沒有那個自信心。

約今天中午12點~1點餐廳,第1桌一對約50歲的夫妻吃這餐廳的酸江豆跟花生,可是餐廳兒子邊煮東西邊跟客人聊那瓦斯桶怎樣,餐廳兒子卻是站在瓦斯工人跟客人的中間的聊幾句而已,餐廳父子沒有針對甚麼事情或 餐廳父子沒有針對甚麼重要的家事得去 對瓦斯工人說話也沒有對客人說甚麼比較重要得事情,今早送雞蛋來餐廳的雞蛋老闆有問餐廳兒子說哪一國的語言?之類的,中餐廳媳婦的老公沒有回答是哪一國的?;第11桌是2個約40~50歲得男上班族聊:那個人離職了還走那麼快?;第3桌是約3~4個30~40歲的女生得穿著以黑綠灰為主的顏色聊說:那韓國很難玩,泰國不知道有沒有比較好點?中餐廳媳婦心想:第3桌長得有點像公公昨晚看得校園或韓國偶像連續劇得穿著,可是這餐廳家人看電視都沒有完整的照著電視的氣息走,變成電視偶像劇的心跳是一秒鐘100下,看電視的長輩是心跳一秒鐘10下,大概之類的呼吸跟電視差很多,看到別人穩重的喪事像心跳一秒鐘10下卻餐廳一家人給出心跳100的玩樂法;第2桌是個約20幾歲的男生單獨吃的穿綠衣配灰短褲+黑襪子,像是聽誰說要豁出去得看事情的吃法?;第7桌是個約50歲得穿黑紅格子衣的男生吃這餐廳的素雞+蛋花湯,沒有寫菜單,吃東西前禱告得像是不想要放開拳頭的樣子,這男生有禿頭;第6桌像是隔壁腳底按摩店老闆娘的女生,不知道是不是姓陳?有吃這餐廳的涼拌小黃瓜,第11桌好像也拿這餐廳的涼拌小黃瓜,有外帶太太問中餐廳媳婦說:這涼拌小黃瓜和酸辣湯是妳做的嗎?看起來好好吃,中餐廳媳婦就像這時的客人這樣的看著餐廳賣的涼拌小黃瓜也說不出話來中餐廳媳婦的老公跟外帶客人聊說:剛那個男生是四張犁國小退休的老師的常來吃,客人問:國小?四張犁國中的老師?可是餐廳兒子對那退休的老師跟外帶客人也不熟,剛餐廳兒子進廚房時被爸說:你到底能做甚麼?為什麼沒有做?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就回答中餐廳媳婦的公公說:我有做阿,公公就回兒子說:做你個頭,你做甚麼,都是公公在做的,也就公公說兒子做的沒有爸爸多???;第5桌客人,也中餐廳媳婦忘記長相了,好像有吃這餐廳的涼拌小黃瓜+涼拌大頭菜,等第5桌客人吃完後,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對中餐廳媳婦說:妳昨晚沒洗碗,小米粥的碗都不夠給客人用,妳等下快點去洗碗,第5桌的桌子擦乾淨一點;第1桌得妻子對中餐廳媳婦問:餐廳烏醋沒貼標籤的,這是甚麼油?還是白醋比較好?中餐廳媳婦回答:烏醋?白醋?看是甚麼味道,第1桌的夫妻吃完這餐廳得花生跟酸江豆走後,第1桌的第2批來一對約40~50歲得像是姐妹或朋友;第2桌的第2批來一個約40歲的女生裡面穿細黑灰橫條衣+淡藍塑膠羽毛背心+紫色外套得講手機說:那個工錢,你到底知不知道甚麼是工錢?我做一間2千,我要做幾間?這第2桌的第2批得太太用台語在講手機,今天店內客人都幾乎每一桌都喝酸辣湯,只有第11桌和第7桌是喝蛋花湯,要是餐廳父子只看第11桌或第7桌也會不完整,有個第1桌太太對中餐廳媳婦問:你餐廳水餃都沒有加蒜頭去拌的嗎?大概之類好像還吃不到這餐廳的鍋貼和水餃的味道???這餐廳店內的每樣食物去看的就每樣都還有問題的樣子。;昨天早上,中餐廳媳婦點早餐店的培根蛋餅吃,發現培根沒熟,好像是培根超市廠商已經醃過一次火腿培根所以送到店裡後得不知道甚麼原因的居然培根煎的要跟蛋一樣快?變成那培根蛋餅裡面的培根是生的。

約今天下午1點~2點餐廳,其他桌都是空位狀態,來第1桌的第3批一對約20~30歲得一男+一女,吃到這餐廳的下午2點多的打烊時間,有點像是黎明跟朱茵 的複製人,穿著黑衣服;下午2點,中餐廳媳婦的70歲餐廳公公看蘇有朋演的偶像連續劇的"非緣勿擾"得跟40歲餐廳兒子在第1桌的第3批的20~30歲的客人還在吃的時候,餐廳父子一起坐第5桌吃一下中餐,餐廳公公今天中午工作中穿的衣服印上禪風花朵風卻還沒穿過印著卡通或印著動物得衣服,心情常常有失衡的問題;到下午2點半回房間後,她老公像忽然又被鼓勵打戰似的態度的就忽然又不想找妻女撒嬌,卻看通俗劇的小說居多,她老公對她說:鳥籠上誰蓋上那件還要穿得衣服?那件衣服是我的,中餐廳媳婦說:不知道是爸還是小孩把你那件紅色衣服蓋在鳥籠上去防風防凍,所以我也就今天把鳥籠蓋上這件衣服,她老公就說:就找不要得衣服蓋,找好得衣服蓋上鳥籠要幹嘛?鳥把我那衣服啄一個洞一個洞的,冬天得衣服叫妳洗也沒洗的堆在儲藏室,中餐廳媳婦說:我昨天才洗那些就你新買的衣架垮了說負擔太重,你還叫我在你還沒買新衣櫃之前又繼續叫我把冬天衣服全洗出來?

約今天下午5點~6點餐廳,中餐廳媳婦載國中女兒回來,她老公對女兒說:媽媽不是有帶雨衣出去嗎?妳怎不穿?那邊是小雨?這邊的雨才開始下大起來?這時隔壁房東太太的女兒約30歲吧?來買這餐廳的小碗酸辣湯外帶,中餐廳媳婦的老公拿著小孩子的彩色筆塗鴉比賽的畫說:阿妹~妳來的正好,這塊是甚麼顏色,咖啡色,那塊是甚麼顏色,黑色,之類的,她老公再把圖畫紙遞給小孩說:爸爸沒說錯吧。;隔壁房東太太的女兒回去後,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對中餐廳媳婦說:鍋貼的盤子都不夠,妳洗好了沒?全拿出來擺,她老公再對公公說:別人說那劇情結尾真誇張,都演到看不下去,說大陸那邊的貨怎樣,還有小三怎樣,公公反而對鄰居太太的女兒來這餐廳買東西的還比較有興趣的去笑一下看著兒子跟房東太太的女兒聊一下天,她老公說到大陸跟小三就公公又面無表情得趕著包生鍋貼跟生水餃;今天中午的第6桌本來菜單是寫蝦仁炒飯,坐下後說改木須炒飯,但是餐廳的菜單還是寫著蝦仁炒飯沒改,客人卻是吃著木須炒飯,今天中午的第6桌的菜單是只剩2張,今天下午5點是小紙便當盒剩3個左右,可能又是把紙類送給團體去?可是這樣有點類似每天買賣在跟團體"援助"或"求援"或"打戰"或"城內建設"的那種三國志 的單機版遊戲的最爛的外交方式?這餐廳還是沒有個報表做出今天這餐廳內的問題或詳細說法?國小4年級女兒回來後:說有買羊奶片跟巧克力,有人說這巧克力球很像羊大便,今天去戶外教學去東海大海,有類似教堂的 慕義堂 ,可是跟誰一直繞就是找不到東海湖。

約今天晚上6點~7點餐廳,中餐廳媳婦的老公按房間門鈴,她去店裡問要裝什麼?她老公回答她:女兒的同學來,叫女兒下來,第6桌是一對父女吃著苦瓜,有個外帶太太約40歲有畫妝粉餅的味道也對中餐廳媳婦說:包一份苦瓜外帶好了,中餐廳媳婦的國小4年級女兒就來爸爸店裡跟第6桌得姓梁的同學聊天,上次梁同學對她女兒說:這是烏克麗麗 不是 吉他。也就她餐廳沒有分別出烏克麗麗 與 吉他 的差別,也沒分別出姓梁與姓楊 的差別,她小孩3個在房間吵吵鬧鬧說:你不要那麼自私好不好~弟弟說我哪裡自私了?;中餐廳媳婦心想:那個姓葉或姓林的對他們老婆或媽媽爸爸到底是同事還是朋友關係?鄰居是家人也算沒錯吧?為什麼整條街都是家人還是不能發展家具?

※※※

2014年12月25日星期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