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dghMgveDAonV6xjZUdqw

7gyyPoZWrLoeTH_EtacEuw

D3W56EZWS_nbyCmGX9S3CA

o78mYuqin2ZMLUvzkfgMag

ENTbV2u4AVxIwxXdrkPfMg

jjh0LT4RxsnbtwMj0UJLSQ

oAIkb26z4kP2sq4kYR_IMg

zPRItbKppqKwxlg__1B5Aw

 pgQecvEByjkLdpNZMrtadw

 cQ8s1RTQE_vcFP0cUEgFZg

czNAKCKsIB7CyKkXXGdzmA

ceCUDdLD0BTDyn4AryAMYg

Oz7ZjmOf7FveztjHq4Iq_Q

G33Kd4aWDlslXBfeV5ZU1A

kB__EMhpcl2KgJBCi9CgEA  

綁匪綁架了她小孩又綁架了他丈夫,要求她限六個小時內把營業課的部門的人事資料的某一個貿易商的家庭地址去提供出來,

綁架那貿易商的小孩才要求得到六億的贖金,她家算什麼東西?

她是那貿易商的新婚妻子的音樂老師,她學生的爸爸是某家銀行的保險箱裡的老總管,

她家請的工人說:我不幹了,你們這些人都是偽造文書又偽藝術,

什麼叫做半夜與凌晨的這段時間要去吃燒烤?那裝潢還是我工人的小孩搭建的,

她戴著眼鏡,拿著一疊資料放到綁匪說的地點後,她的丈夫和小孩也如期被釋放回來,

可是她那才認識六個月的同事的小孩最後有沒有安全呢?她已經不敢探聽,

財不露白,色不露相,一個工人的小孩對她說:我師傅當天吃著美國丁骨牛排還只有五分熟是這樣說的,

好噁心,這麼生?;我教授還說:搭建日式庭園造景時,乾淨不能太乾淨,骯髒不能太骯髒,介於乾淨和骯髒之間就可以住人;

我彷彿夢見一些攻擊人類得怪獸都變成了蚊子,這算是防衛時的地球與隕石間的關係吧。

 

約今天早上6點~7點,

伯母的國小4年級女兒說:這次就不請姐姐幫我綁高馬尾了,每次綁高馬尾之後戴安全帽後還是又亂掉,伯母心想:說到安全帽,昨天我的安全帽不知道被誰從家裡拿到家外得機車掛著,好像想表現出:請我快點滾出去的樣子?又不怕我安全帽沒上鎖得放外面而被偷?;妳的安全帽不知道今早為什麼放在小吃店的外帶桌上?好像說:來吧~客人只要來談我小孩,而我只要賺錢就好了,我小孩幫我站店面門口幫我招呼客人?;昨天小孩去吃"千葉火鍋"時說:看到抹茶蛋糕就忍不住拿2份,看到抹茶冰淇淋就滿足了,昨天伯父問吃到飽火鍋店的櫃檯說:你們是不是說壽星當天有半價的優惠?櫃臺問伯父說:你有辦我們的貴賓卡嗎?沒有?不好意思,伯父就說沒關係的之後內用得跟兒子聊:你給我坐好,你今天一直動來動去得一直惹我生氣是怎樣?然後伯父對女兒說:妳也是跟我一樣要吃羊肉是不是?;今早約6點~7點,伯母去附近的早餐店買一杯冰咖啡+一碗玉米濃湯+一個雙層牛肉漢堡+一個巧克力三明治,早餐店的阿姨或店員在聊:那冰紅茶怎樣的?那豆漿米漿怎樣的?;前幾天新聞好像說宜蘭怎樣的?團體對爸爸媽媽說:你們先餓餓肚子去成全小孩的事業?小孩的學業不好就送去補習班,回來再打打小孩說:爸媽都犧牲自己的做團體得丑角得都爸媽都是像別人養的貓狗豬了,爸媽只為了賺錢供你讀書,你卻好好讀書?

 

約今天早上9點~10點,

伯父看一下電腦桌上的2瓶昨天半夜買的"原萃-烏龍茶"和昨天早上買的2瓶"7-11 葡萄柚綠茶"就看有沒有剩的,之後下去1樓再去買"7-11莫卡咖啡"喝的,或昨天下午伯父剩的莫卡咖啡擺在爸爸的小吃店的第7桌上?這時送豬絞肉的老闆一樣穿紅衣跟戴口罩得把生絞肉擺在小吃店的廚房,豬絞肉店老闆對伯母說:你兒子上國小了嗎?讀一年級嗎?長得好快,這麼高了,伯母就說:讀國小3年級了,豬絞肉店老闆就說:1年級長這樣而3年級長這樣都差那麼多?現在是長那樣高?是讀3年級了?伯母就點頭,伯母心想:小吃店裡以前有賣牛肉湯麵,後來老闆說成本太高,牛肉麵的肉那麼貴就煮完也中間利潤賺不了多少錢,所以這小吃店有賣豬骨的湯麵,就沒有賣牛骨的湯麵,而且這小吃店的工作人員都是老弱婦孺也對牛肉麵得渴望不是那麼大?加上伯父算是這小吃店裡最壯年的40歲,卻伯父的想法跟70歲的伯父的爸爸一樣老,最後伯父的爸爸出去唱歌後,就40歲的伯父看起來比70歲的爸爸還要老,父子一起工作也沒分辨甚麼是國小1年級的課程?甚麼是國小3年級的課程?就各自沉默的卡住;伯母的國中1年級女兒今天拿月考的成績給伯母看,是數學英文都20~30分,其他科目都70~80分,這樣平均值來說可以跟得上國中2年級或國中3年級的數學英文課程嗎?可能最後國中畢業又讀高職夜校的幼保科或餐飲科的回爸爸的小吃店結婚生子和煮小吃?;伯母的國中女兒說:昨天生日有同學送她一些卡通動漫的眼鏡擦拭布和紙扇子,還有一個印著凱蒂貓的圖案的香水說是1千多塊買的,國小妹妹就說:妳同學對妳好好喔,伯母心想:上次女兒說腳痛而沒上甚麼課?游泳課或英文數學課?她國小女兒一直怕跟不上同學團體,就心裡想著家外團體學業,也沒很注意家裡親友是真好還是真的不好?

 

約今天中午11點~12點,

今天的小吃店弄的小菜也很快就弄完了,所以伯父在店裡有些無聊,伯父的爸爸這時候就直接像30幾年以上的老工作方式的開始包水餃,有個約30~40歲的太太穿著粉紅色的夾腳拖鞋跟粉紅色外套和紅色安全帽進來小吃店說:我要買小魚乾辣椒豆乾 跟 素雞 跟 雪裡紅,小魚乾辣椒豆乾可不可以幫我裝大份一點,也就這太太在別人店裡經濟有問題時就開口多要幾口的小魚乾辣椒豆乾的份量,卻還是原本的價錢,價錢也沒有多算多幾口小魚乾辣椒豆乾的錢,伯父代替伯母做些比較簡單的工作且沒有賠錢就好;伯父剛在廚房的廁所旁邊對伯母說:妳去幫我去拿衛生紙進廁所補,伯父說完就去小吃店隔壁的沒開得腳底按摩店門口抽菸,這時也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團粉紅色的跟這小吃店廁所擺的衛生紙的顏色都一樣的衛生紙去丟在腳底按摩店的門口?是伯父邊抽菸邊抽幾張衛生紙去隔壁用嗎?之後,伯父再對伯母說:妳去樓上把我們房間擺得那台電風扇擺在小吃店去給客人用,伯父的爸爸今天穿的是淡灰的清淡顏色的對伯父說:電鍋的小米粥飯,你有沒有顧?跳起來3次沒有?伯父說顧好了;伯父再對伯母說:妳在檯子上擺的調味料要記得順序,我煮麵時都是習慣那蔥花的鐵罐擺右手邊,雜醬的鐵罐擺中間,榨菜肉絲的鐵罐擺左手邊,伯母就貼住這3樣調味料的鹹度,伯父也沒有貼住這3樣調味料的鹹度,這樣伯父以為伯母只會貼住甜食的甜度,這樣有女客人穿得像粉色糖果進來,當然伯父會貼住女客人給的甜度,伯父也沒問說:為什麼我老婆寧願貼住調味料的鹹度也不貼住我的鹹度?

 

約今天中午12點~1點,

有幾個約18歲~20幾歲的長得像高中女生來買這小吃店的東西外帶後,有一對約30歲的女生穿著有點毛的衣服配黑褲子來這小吃店點蛋花湯跟酸辣麵跟抓餅,女生有個染髮而另個沒染髮,一個穿著藍色跟白色跟黃色跟綠色得粗橫條薄毛衣,毛衣服不是很薄也不是很厚,伯母記得小時候有去過一個像基督教家庭的家,是獨棟的,那家很奇怪,好像明知道家庭庭院的盆栽裡一堆像嬰兒手掌那麼大得鍋牛,卻故意擺著一直生,當天又是下雨天,這家的庭院像酸辣麵得顏色,滿地都被客人的小孩子踩碎殼得鍋牛,但是家裡面的地板又灰灰淡淡得像普通水泥得住家而已;第2桌來一對約40~50歲的夫妻,丈夫拿著公事用的紙袋,戴的眼鏡有2層,一層是像透明的眼鏡,一層是墨鏡,丈夫選擇一下子用眼鏡又一下子用墨鏡,點這小吃店賣的大份蝦仁炒飯,本來這桌要選第5桌坐,後來改第2桌坐,可能夫妻平常有看每一家機車行在泡茶跟烤肉或中秋節辦聚餐?;第1桌是一對約40~50歲得男上班族,點這小吃店賣的蛋花湯跟水餃,其中一個表情好像說:我認識很多人的丈夫都說:我寧願要錢也要把我老婆和祖產賣給你,反正我沒賠錢還賺到你公司當場給我的官位,但是我爸還在,所以我沒跟我爸和我老婆說,我只跟你們第1桌這對上班族說?我爸覺得我在家裡有穩定工作就好?說不定我爸想當另外一團阿姨養的狗的狗,我乾脆當你們的朋友而我孩子當你們的狗?這樣子妻子就夾在丈夫跟公公的外面事業想法中間?這家店的丈夫公公又夾子年輕妹妹跟中年太太客層族群的中間?;第5桌有個40歲女生穿紫衣配一個灰色的問號,右側包包,本來選第3桌坐,後來伯父對客人說:妳才1人,可不可以選小桌坐?客人就選第5桌坐,這時伯母的國小兒子不知道為什麼把玩具組合樂高塑膠積木擺在爸爸爺爺的小吃店裡;這時小吃店內還沒有第3桌也沒有第7桌也沒有第11桌的客人,有隔壁鄰居得魚攤鄰居要買這小吃店賣的小魚乾辣椒豆乾外帶,有個約50歲中年男生也穿黑褲子的要買這小吃店賣的木須炒麵外帶。;小吃店的原子筆最近怪怪得不知道被店內誰送出去?忽然少幾枝?有些客人寫完菜單會全擺在外帶桌或第11桌上。

 

約今天中午1點~2點,

第1桌得第2批來一對約50歲像是給髮廊做頭髮的夫妻,桌上擺著類似百貨公司或通訊行的紙袋?夫妻穿淡色灰衣的氣息,頭髮有點挑染咖啡色,伯母想起第1桌得第1批得上班族是一個穿淡藍而一個穿淡白灰的襯衫,上班族帶2包香菸擺在這小吃店的第1桌上,好像是白長壽或白大衛的包裝,也就這今天中午的第1桌有2批的客人都穿淡色.卻不是勞工或餐飲真的需要很靠近的淡色話題?;第6桌的第2批是一個約40歲單獨吃的穿淡白灰襯衫得上班族;也就今天中午確定是沒有第3桌也沒有第7桌也沒有第11桌,不知道為甚麼第11桌的菜單本這時候擺在第3桌的桌上?這樣要是有個商人家族說要發展菜單紙跟卡通塑膠墊板,就跟誰說你是這家小吃店的代理人嗎?你把這紙和塑膠板擺在這小吃店的第3桌.讓第3桌和第11桌都有我們代理得紙和塑膠,你說可不可以?!

 

約今天晚上6點~7點,

第11桌是一個約30歲的男生單獨吃,穿黑衣跟當兵用得褲子,樣子有點像是便利商店得員工或便利商店得員工的弟弟?;伯母心想:今天下午5點,便利商店長拿著一個像新產品的包裝叫"鳳梨冰茶"得進這小吃店擺在第11桌等外帶,邊跟伯父聊:我那個員工,宜君什麼得,把客人的蛋糕弄丟了,說有人來拿訂貨,宜君就給他,我要叫住對方,對方已經跑了,我就站在監視器在看,我認識她2年了,之後她脾氣越來越大,叫甚麼我不準罵她?後來她辭職了,我換個新員工來,伯父就問:那你便利商店的妹妹還有做嗎?便利商店長就說:跟你聊天那一個嗎?她沒做了,我換另個員工來,很年輕才17歲左右之類的男得,那個員工的認識的加油站怎樣的,我說甚麼油啊?甚麼水啊?你說不清楚,工作中誰的弟弟怎樣?;這時天晚上這一小時,只有第1桌和第11桌和第6桌的客人,第1桌是一個約40~50歲得吃這小吃店賣的酸辣麵跟水餃;第6桌是一對父女,爸爸約50~60歲,女兒約30歲?點這小吃店賣的炒飯,這時店得電話響了,伯父很忙碌得對伯母說:妳不要一直在廚房而不幫我顧店,我有那麼多手去接外帶電話嗎?伯母就說:你對我的口氣幹嘛那麼兇?;伯母心想:這時伯父的爸爸想著國外的事情,暫時不想顧店面的整潔,伯父想趁亂讓事業忙碌得跟便利商店長一樣大,伯父也沒顧店內的整潔,這樣廚房的工作話題和店面的打掃人員不能連結?那是誰要負責?怎麼會伯父沒顧店內的打掃還沒有人去看店裡的問題?還可以一堆東西去賣出去?這時有個約40~50歲的太太穿黑洋裝的買這小吃店賣的涼拌小黃瓜+花生+小魚乾辣椒豆乾,一直想買這些東西去學結帳的樣子?這時小吃店的黃光又大於白光?;第6桌要是也有另外有髮廊的會員卡?是有問髮廊要整晚睡在旅館的黃光裡?還是另外有白光或居家光的想法?

※※※


先秦兩漢 -> 儒家 -> 春秋繁露 -> 四祭

《四祭》 
1
四祭: 古者歲四祭。四祭者,因四時之所生孰,而祭其先祖父母也。故春曰祠,夏曰祗,秋曰嘗,冬曰蒸。此言不失其時,以奉祭先祖也。過時不祭,則失為人子之道也。祠者,以正月始食韭也;祗者,以四月食麥也;嘗者,以七月嘗黍稷也;蒸者,以十月進初稻也。此天之經也,地之義也。孝子孝婦,緣天之時,因地之利。藝之稻麥黍稷,菜生谷熟,永思吉日,供具祭物,齊戒沐浴,潔清致敬,祀其先祖父母。孝子孝婦不使時過,己處之以愛敬,行之以恭讓,亦殆免於罪矣。
 
2
四祭: 已受命而王,必先祭天,乃行王事,文王之伐崇是也。《詩》曰:「濟濟闢王,左右奉璋。奉璋峨峨,髦士攸宜。」此文王之郊也。其下之辭曰:「淠彼涇舟,丞徒楫之。周王於邁,六師及之。」此文王之伐崇也。上言奉璋,下言伐崇,以是見文王之先郊而後伐也。文王受命則郊,郊乃伐崇,崇國之民,方困於暴亂之君,未得被聖人德澤,而文王已郊矣。

※※※

先秦兩漢 -> 儒家 -> 春秋繁露 -> 郊祀

《郊祀》
1
郊祀: 周宣王時,天下旱,歲惡甚,王憂之。其《詩》曰:「倬彼雲漢,昭回於天。王曰鳴呼!何辜今之人?天降喪亂,饑饉薦臻。靡神不舉,靡愛斯牲,圭璧既卒,寧莫我聽。旱既太甚,蘊隆蟲蟲。不殄祀,自郊徂宮。上下奠瘞,靡神不宗。後稷不克,上帝不臨。耗射下土,寧丁我躬。」宣王自以為不能乎後稷,不中乎上帝,故有此災。有此災,愈恐懼而謹事天。天若不予是家,是家者安得立為天子?立為天子者,天予是家。天予是家者,天使是家。天使是家者,是家天之所予也,天之所使也。天已予之,天已使之,其間不可以接天何哉?故《春秋》凡譏郊,未嘗譏君德不成於郊也。乃不郊而祭山川,失祭之敘,逆於禮,故必譏之。以此觀之,不祭天者,乃不可祭小神也。郊因先卜,不吉不敢郊。百神之祭不卜,而郊獨卜,郊祭最大也。《春秋》譏喪祭,不譏喪郊,郊不闢喪,喪尚不闢,況他物。郊祝曰:「皇皇上天,照臨下土。集地之靈,降甘風雨。庶物群生,各得其所。靡今靡古,維予一人某敬拜皇天之祜。」夫不自為言,而為庶物群生言,以人心庶天無尤焉。天無尤焉,而辭恭順,家珂喜也。右郊祀九句。九句者,陽數也。

※※※

先秦兩漢 -> 儒家 -> 春秋繁露 -> 順命

《順命》 
1
順命: 父者,子之天也;天者,父之天也。無天而生,未之有也。天者萬物之祖,萬物非天不生。獨陰不生,獨陽不生,陰陽與天地參然後生。故曰:父之子也可尊,母之子也可卑,尊者取尊號,卑者取卑號。故德侔天地者,皇天右而子之,號稱天子。其次有五等之爵以尊之,皆以國邑為號。其無德於天地之間者,州國人民,甚者不得系國邑。皆絕骨肉之屬,離人倫,謂之暗盜而已。無名姓號氏於天地之間,至賤乎賤者也。其尊至德,巍巍乎不可以加矣;其卑至賤,冥冥其無下矣。《春秋》列序位尊卑之陳,累累乎可得而觀也。雖暗且愚,莫不昭然。公子慶父,罪亦不當系於國,以親之故為之諱,而謂之齊仲孫,去其公子之親也。故有大罪,不奉其天命者,皆棄其天倫。人於天也,以道受命;其於人,以言受命。不若於道者,天絕之;不若於言者,人絕之。臣子大受命於君,辭而出疆,唯有社稷國家之危,猶得發辭而專安之,盟是也。天子受命於天,諸侯受命於天子,子受命於父,臣妾受命於君,妻受命於夫。諸所受命者,其尊皆天也,雖謂受命於天亦可。天子不能奉天之命,則廢而稱公,王者之後是也。公侯不能奉天子之命,則名絕而不得就位,衛侯朔是也。子不奉父命,則有伯討之罪,衛世子蒯聵是也。臣不奉君命,雖善以叛,言晉趙鞅入於晉陽以叛是也。妾不奉君之命,則媵女先至者是也。妻不奉夫之命,則絕,夫不言及是也。曰:不奉順於天者,其罪如此。
 
2
順命: 孔子曰:「畏天命,畏大人,畏聖人之言。」其祭社稷、宗廟、山川、鬼神,不以其道,無災無害。至於祭天不享,其卜不從,使其牛口傷,鼷鼠食其角。或言食牛,或言食而死,或食而生,或不食而自死,或改卜而牛死,或卜而食其角。過有深淺薄厚,而災有簡甚,不可不察也。猶郊之變,因其災而之變,應而無為也。見百事之變之所不知而自然者,勝言與?以此見其可畏。專誅絕者其唯天乎?臣殺君,子殺父,三十有余,諸其賤者則損。以此觀之,可畏者其唯天命、大人乎?亡國五十有余,皆不事畏者也。況不畏大人,大人專誅之。君之滅者,何日之有哉?魯宣達聖人之言,變古易常,而災立至。聖人之言可不慎?此三畏者,異指而同致,故聖人同之,俱言其可畏也。

※※※

先秦兩漢 -> 儒家 -> 春秋繁露 -> 郊事對

《郊事對》 
1
郊事對: 廷尉臣湯昧死言:臣湯承制,以郊事問故膠西相仲舒。臣仲舒對曰:「所聞古者天子之禮,莫重於郊。郊常以正月上辛者,所以先百神而最居前。禮,三年喪,不祭其先,而不敢廢郊。郊重於宗廟,天尊於人也。《王制》曰:『祭天地之牛繭栗,宗廟之牛握,賓客之牛尺。』此言德滋美而牲滋微也。《春秋》曰:『魯祭周公,用白牡。』色白貴純也。帝牲在滌三月,牲貴肥潔,而不貪其大也。凡養牲之道,務在肥潔而已。駒犢未能勝爭芻豢之食,莫如令食其母便。」臣湯謹問仲舒:「魯祀周公用白牲,非禮也?」「周公子用,群公不毛。周公,諸公也,何以得用純牲?」臣仲舒對曰:「武王崩,成王立而在襁褓之中,周公繼文武之業,成二聖之功,德漸天地,澤被四海,故成王賢而貴之。《詩》云:『無德不報。』故成王使祭周公以白牡,上不得與天子同色,下有異於諸侯。臣仲舒愚以為報德之禮。」臣湯問仲舒:「天子祭天,諸侯祭土,魯何緣以祭郊?」臣仲舒對曰:「周公傅成王,成王遂及聖,功莫大於此。周公,聖人也,有祭於天道。故成王令魯郊也。」臣湯問仲舒:「魯祭周公用白牡,其郊何用?」臣仲舒對曰:魯郊用純。周色上赤,魯以天子命郊,故以。」臣湯問仲舒:「祠宗廟或以鶩當鳧,鶩非鳧,可用否?」仲舒對曰:「鶩非鳧,鳧非鶩也。臣聞孔子入太廟,每事問,慎之至也。陛下祭躬親,齊戒沐浴,以承宗廟,甚敬謹,奈何以鳧當鶩,鶩當鳧?名實不相應,以承太廟,不亦不稱乎?臣仲舒愚以為不可。臣犬馬齒衰,賜骸骨,伏陋巷。陛下乃幸使九卿問臣以朝廷之事,臣愚陋。曾不足以承明詔,奉大對。臣仲舒昧死以聞。」

http://ctext.org/chun-qiu-fan-lu/zh

※※※

戴梅君-林俊吉-蝴蝶雙飛

現代梁山伯與祝英台台語版
作詞:郭之儀
作曲:郭之儀
編曲:尤景仰
合唱:林俊吉+戴梅君

(女)哀怨的歌聲 引阮心痛疼
  越頭找無過去的形影
(男)更深的寒夜 酸風陣陣寒
  心內有妳溫暖冷被單
(女)思思唸唸遙遠的等待是牽掛
(男)千千萬萬毋通來變卦

(男)當初為了我 妳放棄榮華
(女)如今為了我 你脫離繁華
(男)決心為了我 妳洗盡煙華
(合)希望咱親像蝴蝶雙飛 永遠作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JxiT0Efo4


張秀卿 - 許志豪- 一條紅線

作曲:江志豐  編曲:張振杰  作詞:江志豐 
三立 台灣龍捲風 片頭曲

(女)分開才知心痛 愛著才知畏寒
攏是因為牽著這條紅線
(男)世事多變化 只有愛你袂變掛
交叉入口總會行相偎

(女)因為愛你我有甜蜜的牽掛
(男)紡見的時袸惦惦心痛
(女)因為有時袸也會變成折磨
(男)愛你我會大聲叫你的名

(女)一條紅線將咱綁做偎 無論分開天多闊
看見的月娘總是同款白光線
(男)一條紅線將咱綁做偎 攏是因為這條線
乎我時時刻刻將你放惦阮的心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_VhUCucCwg


陳隨意 - 謝宜君 - 今生的諾言

民視封神榜主題曲
作詞:石國人
作曲:石國人
編曲:張振傑

(女)若是會凍擱再愛一回 我的心猶原愛你無後悔
(男)將妳咱的感情問蒼天 若無妳的日子阮怎樣過
(女)感謝天 乎咱的一切
(男)我不要只有轟轟烈烈
(合)女:我也不願放你孤一個 男:請妳不倘放我孤一個
(男)甘願今生只要妳做伙 不要擱交陪
(女)望天乎咱重頭相愛的機會
(男)甘願用我所有的性命 甲妳牽做伙
(女)無奈 咱的緣份這呢短 問天 天無言
(男)問地 霜風對面過 但願來生有緣咱再相會
(合)妳永遠是我最愛的彼個

Music

(女)若是會凍擱再愛一回 我的心猶原愛你無後悔
(男)將妳咱的感情問蒼天 若無妳的日子阮怎樣過
(女)感謝天 乎咱的一切
(男)我不要只有轟轟烈烈
(合)女:我也不願放你孤一個 男:請妳不倘放我孤一個
(男)甘願今生只要妳做伙 不要擱交陪
(女)望天乎咱重頭相愛的機會
(男)甘願用我所有的性命 甲妳牽做伙
(女)無奈 咱的緣份這呢短 問天 天無言
(男)問地 霜風對面過 但願來生有緣咱再相會
(合)妳永遠是我最愛的彼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FVOl51MsSw


龍千玉 - 袁小迪-男人情女人心

※男:查埔人的情
甘願為愛拼一生
女:查某人的心
甘願為情來犧牲
男:對妳這段情
是愈久愈堅定
女:愛你一粒心
也袂變形
◎男:無奈今夜 雨袂停
啊~ 今夜風這冷
咱的情也不願停 也不願冷
女:分開咱的心情
心疼是一層層
這段情 放地心肝頂
女:心愛的 (男:心愛的) 再會啦 (男:再會啦)
合:這段情 放地心肝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bt0dJfKGTo


蔡義德-風雨人生

作詞:石國人
作曲:石國人

人生路風雨行 一層山糟蹋一款命
世情薄若像煙花 低頭連喘氣也會驚
不願傷心乎人看 坎坷路也著行
甲己的命 我甲己來承擔
嘆一聲天在看 誰人輸誰人嬴
茫茫人生不免越頭看
笑一聲心畏寒 我將眼淚擦乎乾
藏著笑容的箭 世間千萬般
我不驚 ~
因為人生最後一頁 找無認命

人生路風雨行 一層山糟蹋一款命
世情薄若像煙花 低頭連喘氣也會驚
不願傷心乎人看 坎坷路也著行
甲己的命 我甲己來承擔
嘆一聲天在看 誰人輸誰人嬴
茫茫人生不免越頭看
笑一聲心畏寒 我將眼淚擦乎乾
藏著笑容的箭 世間千萬般
我不驚 ~
因為人生最後一頁 找無認命
嘆一聲天在看 誰人輸誰人嬴
茫茫人生不免越頭看
笑一聲心畏寒 我將眼淚擦乎乾
藏著笑容的箭 世間千萬般
我不驚 ~
因為人生最後一頁 找無認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4JzG_hhCpk


洪榮宏+朱海君-你是我的生命

作詞:黃敏
作曲:猪俣公章
編曲:張振杰

我要甘願獻給妳 寶貴的生命
因為我太愛妳 愛妳敢生命
妳的迷人笑容 妳的可愛模樣
在我腦海 在我心內 不時徘徊流連
啊 啊 大聲叫出妳的名
妳就是我的生命

神聖愛情最可貴 真情是生命
那倘來放捨感情 孤單心疼痛
不倘懷疑愛情 獻出妳的真情
互相了解 互相信賴 恩恩愛愛過一生
啊 啊 天邊海角做陣行
妳就是我的生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mjTHf0tftk


洪榮宏+江惠-憂愁的牡丹

作詞:陳桂珠
作曲:洪榮宏
男聲:洪榮宏

男:我在夢中有看見 白色牡丹含帶淚
  敢是花開不對時 醒來只剩花香味

女:花開親像一場夢 夢中只有咱兩人
  敢是命運來戲弄 好夢只有等後冬

男:牡丹美 花連枝 無人知伊心稀微
女:牡丹花 富貴味 花心暗藏斷腸詩

合:啊..憂愁的花叢 為情在操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lLGgWWey0Y


王識賢 - 愛你無藥醫

作曲:郭之儀  編曲:丘旺蒼  作詞:郭之儀 
袂記講出嘴 彼句我愛你 阮等你到深更
日日等無你 夜夜思念你 才知愛你無藥醫
想你的言語 想你的名字 是阮痛苦的開始
用阮一生敢會凍 換回過去

袂記講出嘴 彼句我愛你 就消失在天邊
日日等無你 夜夜思念你 才知愛你無藥醫
想咱情綿綿 想咱愛蜜甜 是阮唯一的安慰
用阮一生敢會凍 換回昨暝

如果 愛變成了葉離枝 榮華富貴已經無意義
如果 愛變成了斷腸詩 甘願為妳心醉
如果 愛變成了病相思 嘸驚乎人笑阮無志氣
如果 這就是天意 阮猶原愛你

阮猶原愛你 阮猶原愛你
阮猶原愛你 阮猶原愛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fhGAccbGjA


王識賢 - 夢中人

作詞:黃嘉林
作曲:黃嘉林
編曲:陳飛午

這段情到如今 再講嘛沒路用 為妳付出的一切全部是零
愛越深 傷痕就深 傷痕若深 會傷到心

既然咱的緣分已經盡 想要挽回不可能
當作這是一場夢 你只是我的夢中人

既然咱的緣分已經盡 誰欠誰嘛不用還
當作這是一首歌 慢慢退流行

Repeat Onc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THvE6IRP8

※※※

馬兆駿-微風‧早晨

作曲:馬兆駿/洪光達  作詞:馬兆駿/洪光達 
早晨的微風 我們向遠處出發中
往事如煙 不要回首
塵物瀰漫中 音樂在我心裡想起
幕已開啟 別再憂愁

看日落月升 看黎明黃昏
看風兒吹過每個早晨
看日落月升 看黎明黃昏
看不到你柔情的眼神
只聽見永恆的潮聲
迎向風中的早晨
誰知我心中何去何從
誰令我感動 遠離傷痛
早晨的微風在心中
塵霧瀰漫中 多感動
不回首 別再憂愁

我推開窗門 迎向風中第一個早晨
我靜靜地等待 等待著你柔情的眼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QBW-nPPe5I

 

許志安 -蘇永康 - 愛.不再

作曲: JIN NAKAMURA
填詞: 陳宏宇
編曲: Tim Ngoh for the invisible men
監製: 陳奐仁 for the invisible men


安:心痛在攻擊 怎麼沒哭到極限
愛在一片片剝離 就在說出再會的瞬間
我和我自己 就像今後我和你 不再聯繫

康:一個人飛行 享用孤單的權利
似曾相識的足跡 輕得太像道別的嘆息
是逞強而已 當時牽手怎沒有這麼用力 愛已後悔莫及

安:Love never again 分開分得比相愛更完美
學會的成熟 用在最後一天
Time never again 最溫柔的笑臉來說再見
我們才覺得可惜
康:Love never again 太在乎自由 對方給不給
沒把握幸福 在同一個時間
Time never again 回憶霎那之間就變成了 我們失去的永遠

安:愛慢了一步 結束常常快一步
想要搶先的企圖 瞭解卻在結束前認輸
我們的故事 也像別人的故事 一樣通俗

康:愛得太單純 看不見愛的艱困
我又該怎麼承認 追不到諾言要的永恆
多想再一次 能夠再認真一次讓你感動 即使還要再痛


合:給我再愛一次的時間 哪怕粉身碎骨 我絕不後悔
給我再愛一次的珍貴 像飛蛾撲火 毀滅

給我再愛一次的成全 哪怕失敗我也 要痛到極限
轟轟烈烈就心甘情願 BUTLOVE NEVER AGAI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FN4xVfHJ_w

 

江志豐-恩情

作詞:林東松
作曲:林東松
編曲:項仲為

細漢時 你的手 牽阮千萬遍
想你慈祥的笑容 陪阮講歸暝
無推辭 無放棄 替阮想前程
你的地位 惦阮心目中 無人會凍比

你的恩情 勝過天地 像天頂的月
光明路途 有你指引 如今變成金
你的一生 無惜代價 晟養這個家
今生來世 作你的細小 友孝你一個
求天乎阮為你來添歲 甘還有 機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R1oJaWjhPw

 

古琴 - 流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3Mp2FsoYy8


古琴 - 關山月

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
長風幾萬里,吹度玉門關。
漢下白登道,胡窺青海灣。
由來征戰地,不見有人還。
戍客望邊色,思歸多苦顏。
高樓當此夜,歎息未應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bubjFJ5Nmk


古琴 - 梧葉舞秋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V2-Uwoqfk0


【新三國MV】百戰歸 (趙雲 趙子龍個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31Z3vMeTAs


【新三國MV】風起天闌 (諸葛亮個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mlBMtpb43Q


【新三國MV】洛陽伽藍 (曹魏群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up0GcuA70g


※※※

2015年4月16日星期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