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26222

6969555121 

69552522 

66666666655  

MdQYqhbbmNsnZK_Ws1FImw

QxSXGtDdfjQdIR_RtrSj5A

搗麻糬

1717777555 

33996520

45646944

85488887

45656111  

  

我這隻蜘蛛,從小就長白點,身軀又那麼黑肥,令你心驚嗎?

一邊是酸酸軟軟苦苦的感覺,一邊是幾碗淡而微甜的感覺,敢情喝的是液體?

有需求就有買賣,一邊是動物,一邊是嬰兒與小孩,你這樣說時跟壞蛋沒有什麼兩樣;

我懺悔於每天的壞話,不是故意的,我還沒那麼靠近你脖子又怎麼會拉扯你的衣領呢?你白領級的,

我想誰有被害妄想症吧,但是又不是那麼熱心助人的人,

昨天晚上,有種甜麵醬沾在蜜糖鴨脖子的味道,你山東老家的老人都想把這鴨頭薰到黑甜為止,

今晨外面下雨了,淋雨時的人都希望旁邊有個沒化妝的人陪我一起淋雨,

兩人在雨中把小孩送上學後,回家洗個澡,然後睡個香甜的好覺。


每當看我驕恣於那時事,眷戀馬匹的蹄聲時,還真希望時間荒廢我,而我荒廢時間。

 

約今天早上6點~7點,

伯母的國中1年級女兒去小吃店附近的早餐店買一個起司牛肉捲餅吃?上次那裡面是包牛絞肉的,這次不知道是豬絞肉還是鮪魚肉還是雞肉罐頭的肉?還是肉鬆還是火腿?

因為有次鳥籠幾個月沒洗,鳥飼料又沒有,那個住戶的爸媽又想逃遁的要搬家,小孩到處買東西就也都推卸沒想洗鳥籠,小鳥沒跟著一起帶著搬家,小鳥就死在鳥籠,最後那爸媽是花錢請人來打掃那地方的,就清潔員就會看到很多住戶家裡的狗籠裡有死貓死狗,魚缸裡有死魚,鳥籠裡有死鳥,廚房裡有死老鼠,兔籠裡也有死掉的黃金鼠跟小白兔去死在一起;有次沒鳥飼料,伯母拿一些碎花生沾白飯沾香油放在鳥籠的塑膠盒裡,小鳥聞到味道覺得很像底部的小鳥糞便的味道,小鳥沒有馬上吃,等到真的餓了才吃;今天早上約7點,伯母的國中1年級女兒看一下電視的"完全娛樂"得綜藝節目說那日本偶像女子團體的AK47每個看起來都好可愛,她女兒說最近喜歡聽"魔幻力量"的歌,要上學的路上對伯母說:我忘記帶竹筷子,伯母就說:是竹筷子還是免洗筷?都已經快到學校了,妳跟同學借一雙免洗筷,她女兒就說:老師說學校要做勞作用得至少要5雙免洗筷;騎回家裡要拿免洗筷子的時後,爺爺問女兒說:妳又回來幹嘛?爺爺等著用機車買菜,伯母這時後正要回房間拿鑰匙,怕等下回來會公公剛好在廚房而不在店裡,國中女兒就推卸責任給媽媽說:媽媽忘記拿鑰匙,伯母聽到就說:甚麼拉~是妳自己說要回來拿免洗筷的;伯母心想:教不嚴,父之過還是母之過?;教不善,師之惰。

 

約今天早上10點~11點,

伯父的爸爸拿著新買的磨菜刀機,在小吃店的第7桌磨菜刀,菜刀其實不是很鈍,可是伯父的爸爸的心情像最近新買的"秋葵"那樣的,就有點濕濕黏黏得而心情不是很好,不知道磨菜刀機跟秋葵是不是伯父的爸爸出去投資的錢的阿姨團推薦給伯父的爸爸買得購物歷程?;伯父剛在第3桌吃店外買的素食自助餐,然後看電視得類似古裝劇"袁世凱跟 孫文 跟 太后怎樣的,然後又說光緒跟宣帝,然後又說民主.民權.民生,之後伯父的爸爸去廚房切辣椒之類的要炒小魚乾辣椒豆乾的材料時對伯父說:叫她去先把碗洗一洗,堆在那裡給客人看到很難看,伯父的爸爸再叫伯父去倒廚餘,這樣伯父代替爸爸去對這下屬發號司令,那麼下屬會問說:誰叫我洗碗的?伯父就說:爸爸說的,那麼伯父的爸爸就會背自己兒子的黑鍋,要是下屬是親友團比較有錢有勢得就會另個親家來找這親家理論:你沒讓所有的員工都按照一定的教學程序,只有透過幾個熟人去傳達給別人,這樣我們也聽得一頭霧水,你可不可以跟本人當面談一下的為何你想要叫她洗碗?因為你外面繳費團的今天有貴客的來你小吃店內用,你想讓小吃店內看起來再乾淨一點?;伯母心想:電視的古裝劇還有另齣是周星馳演的,談到康熙是雍正得兒子?夏商周 之類的?;這樣不過是小吃店像網咖和漫畫租書店,電視裡的布景又不是真的看到原木或磚頭或水泥,就這古裝劇得入戲而另齣慈喜太后也可以入戲?那古裝劇可能是網咖改建的也說不定?;這樣子不是患難見真情,是寧患難而患不均?怎樣工作都不公平?

 

約今天中午11點~12點,

伯父叫伯母進廚房洗碗,伯父幫伯母去夾小菜,這時伯父就站在小菜櫃前面夾小菜,然後把喝的礦泉水跟伯母喝的礦泉水都混在一起,這時給客人看到的都是伯父很認真能幹,伯母一下子又不見,伯父的爸爸會心想:我不是特別寵我兒子,而是這媳婦都跟我兒子一起做事情了,二個人都做得事情都差不多,怎麼我兒子看起來特別投入?;這時有一通外帶電話點木須炒麵,不知道是不是伯父欠機車錢的那一位,伯父像講私人話題的說:你要過來吃?;這時伯父就把第3桌的桌子再刷乾淨,變成伯父的爸爸和伯父都另外有貴客要來這小吃店吃東西?伯父想把伯母叫到素食店去吃得然後交友做事的想法嗎?這樣伯母在爸爸小吃店或鄰居的小吃店幫忙都可以?;昨天或前天,伯父看一齣洋片,片名是"天生一對"演到有一對雙胞胎的國小女生,一個從皇宮落到變平民,一個是平民變成誤認為是皇宮的那位公主;周星馳演的"整人專家"還有問:朱茵跟朱元璋 是甚麼關係?;網咖有一個網路遊戲叫"天堂",有地名是"古魯丁""海音城""奇岩城""妖魔森林"。

 

約今天中午12點~1點,

第一桌是一對約30~40歲的男生,穿黑衣混點金色的衣服,其中一個有點像"杜德偉",但是因為可能是還要重新開始看事情,所以臉就比杜德偉瘦一點又皮膚差一點又憔悴一點,不是很有男生氣息樣子的臉,身材像男高中生,這桌聊:從"河南路"和"向上路"撞在一起,停在路邊,那個保時捷或賓士或BMW 怎樣之類的;昨天新聞說有個地方很冷,有人開暖氣機,結果過熱還起火?之後斷電?;有個品牌是RO逆滲透淨水器,倒4杯就倒1杯;昨天有人說沙鹿戰場怎樣的;第11桌是一個約30~40歲的太太,跟1對約50~60歲的爸媽,跟爸媽的60~70歲的大哥大姐一起吃?點了水餃跟鍋貼跟炒青菜,說你們今天有炒A菜跟炒大陸妹?隨便哪一樣青菜都好,這桌點了花生跟涼拌豆乾絲跟酸江豆和蛋花湯,說吃不完要打包外帶,其中有一位穿黃色衣服的中年男生約50~60歲的要買這小吃店賣的冷凍水餃的3盤份量得冷凍水餃外帶,伯父就叫伯母去廚房端出來,順便拿3個中的透明塑膠袋,伯父對伯母說:妳怎不一口氣拿3盤?還要分2次拿,3盤冷凍水餃會很重嗎?。;第7桌是約3個約30~40歲的女上班族,穿灰色套裝跟黑絲襪,點酸辣湯喝,這時店外有2個約30~40歲的女生像鄰家小孩得一般穿著對伯父說:這麼多,真的吃不完,我們點15顆鍋貼,5個5個裝?還是一個7個裝而另個8個裝?,這時伯父或伯父的爸爸把牛肉餡餅包完得剩得空鐵鍋放在地上,伯父叫伯母拿去廚房洗,伯母心想:洗你家包的東西還要蹲那麼低去撿?這樣長久下來很容易駝背,為什麼這空鐵鍋不放高一點得擺在之前擺的洗手台那裡再給我洗?伯父又對伯母說:妳夾小菜的份量不對,妳看好我怎麼夾,伯母就說:你今天酸江豆放得比較少,涼拌豆乾絲擺比較多,素雞有多擺幾盤上去?;第2桌來一對約30~40歲的夫妻,一個穿淡粉紅色,一個穿淡灰色,女生跟第7桌得像銀行員的女生的氣息都長得很像,可能第2桌跟第7桌都有親友關係?;第6桌來一個約40歲的男生,上次說有送伯父 溜滑板車和魚跟蝦子,這男生這次穿淡土紅混點淡橘色混點淡粉紅色的衣服配淡灰咖啡色得褲子,點水餃吃蒜頭,翹著二郎腿吃;這時少了第3桌和第5桌的客人,要是這小吃店地基比較低,沒有這第3桌和第5桌就會地基比較高嗎?;之後第5桌來一對約50~60歲的女生,聊說:大姐之類的。;約要下午1點,第3桌來約6~7人得穿白襯衫和淡藍襯衫得上班族;第11桌的第2批像是大學生的氣息的約30歲男生,戴黑框眼鏡的家庭之類的,點這小吃店賣的蝦仁炒飯吃。;昨天三國MV說 曹操和周瑜和孫權怎樣的?既然東吳或孫權或曹操都各自有女生的家眷大姊或小孩或女兒的團體?伯父幹嘛對客人說:我們小吃店有自備兒童湯匙給你們小孩用?

 
※※※


先秦兩漢 -> 儒家 -> 申鑒 -> 俗嫌

《俗嫌》 

1 俗嫌: 或問卜筮。曰:「德斯益,否斯損。」曰:「何謂也?」「吉而濟,凶而救之謂益;吉而恃,凶而怠之謂損。」
 
2 俗嫌: 或問曰時群忌。曰:「此天地之數也,非吉凶所生也,東方主生,死者不鮮;西方主殺,生者不寡;南方火也,居之不燋;北方水也,蹈之不沈。故甲子昧爽,殷滅周興;咸陽之地,秦亡漢隆。」
 
3 俗嫌: 或問五三之位周應也,蘢虎之會晉祥也。曰:「官府設陳,富貴者值之;布衣寓焉,不符其爵也,獄犴若居,有罪者觸之;貞良入焉,不受其罰也。」或曰:「然則日月可廢歟?」曰:「否。曰元辰,先王所用也,人承天地,故動靜焉順焉。順其陰陽,順其日辰,順其度數。內有順實,外有順文,文實順,理也,休〕徵之符,自然應也。故盜泉、朝歌,孔、墨不由,惡其名者,順其心也。苟無其實,徼福於忌,斯成難也。」
 
4 俗嫌: 或曰:「祈請者誠以接神,自然應也。故精以底之,犧牲玉帛,以昭祈請,吉朔以通之。禮云禮云,玉帛云乎哉?請云祈云,酒膳云乎哉?非其禮則或愆,非其請則不應。」
 
5 俗嫌: 或問祈請可否。曰:「氣物應感則可,性命自然則否。」
 
6 俗嫌: 或問:「避疾厄,有諸?」曰,「夫疾厄,何為者也?非身則神身。不可避,神不可逃;可避非身,可逃非神也。持身隨天,萬里不逸,譬諸孺子掩目巨夫之掖,而曰逃可乎?」
 
7 俗嫌: 或問人形有相。曰:「蓋有之焉。夫神氣形容之相包也,自然矣。貳之於行,參之於時,相成也,亦參相敗也。其數眾矣,其變多矣,亦有上中下品云爾。」
 
8 俗嫌: 或問神僊之術。曰:「誕哉!末之也已矣。聖人弗學,非惡生也。終始,運也,短長,數也。運數非人力之為也。」曰:「亦有僊人乎?」曰:「僬僥桂莽,產乎異俗,就有仙人,亦殊類矣。」
 
9 俗嫌: 或問:」有數百歲人乎?」曰:「力稱烏獲,捷言羌、亥,勇期賁、育,聖云仲尼,壽稱彭祖,物有俊傑,不可誣也。」
 
10 俗嫌: 或問:「凡壽者必有道,非習之功。」曰:「夫惟壽,則惟能用道,惟能用道,則性壽矣。苟非其性也,脩不至也。學必至聖,可以盡性,壽必用道,所以盡命。」
 
11 俗嫌: 或曰:「人有自變化而僊者,信乎?」曰:「未之前聞也。然則異也,非僊也。男化為女者有矣,死人復生者有矣,夫豈人之性哉?氣數不存焉。」
 
12 俗嫌: 或問曰:「有養性乎?」曰:「養性秉中和,守之以生而已。愛親、愛德、愛力、愛神,之謂嗇,否則不宣,過則不澹。故君子節宣其氣,勿使有所壅閉滯底。昏亂百度則生疾,故喜怒哀樂思慮必得其中,所以養神也;寒暄虛盈消息必得其中,所以養體也。善治氣者,由禹之治水也。若夫導引蓄氣,歷藏內視,過則失中,可以治疾,皆非養性之聖術也。夫屈者以乎申也,蓄者以乎虛也,內者以乎外也。氣宜宣而遏之,體宜調而矯之,神宜平而抑之,必有失和者矣。夫善養性者無常術,得其和而已矣。鄰臍二寸謂之關,關者所以關藏呼吸之氣,以稟授四體也。故氣長者以關息,氣短者其息稍升,其脈稍促,其神稍越,至於以肩息而氣舒,其神稍專,至於以關息而氣衍矣。故道者,常致氣於關,是謂要術。凡陽氣生養,陰氣消殺,和喜之徒,其氣陽也,故養性者,崇其陽而絀其陰。陽極則元,陰極則凝,元則有悔,凝則有凶。夫物不能為春,故候天春而生,人則不然,存吾春而已矣。藥者療也,所以治疾也,無疾則勿藥可也。肉不勝食氣,況於藥乎?寒斯熱,熱則致滯,陰藥之用也,唯適其宜,則不為害,若己氣平也,則必有傷。唯鍼火亦如之。故養性者,不多服也,唯在乎節之而已矣。」
 
13 俗嫌: 或問:「仁者壽,何謂也?」曰:「仁者內不傷性,外不傷物,上不違天,下不違人,處正居中,形神以和,故咎徵不至,而休嘉集之,壽之術也。」曰:「顏、冉何?」曰:「命也,麥不終夏,花不濟春,如和氣何?雖云其短,長亦在其中矣。」
 
14 俗嫌: 或問黃白之儔。曰,「傅毅論之當也。燔埴為瓦則可,爍瓦為銅則不可,以自然驗於不然,詭哉!歒犬羊之肉以造馬牛,不幾矣,不其然歟?」
 
15 俗嫌: 世稱緯書,仲尼之作也,臣悅叔父故司空爽辨之,蓋發其偽也。有起於中興之前,終張之徒之作乎?或曰:「雜。」曰:「以己雜仲尼乎?以仲尼雜己乎?若彼者,以仲尼雜己而已。然則可謂八十一首,非仲尼之作矣。」或曰:「燔諸?」曰:「仲尼之作則否,有取焉則可,曷其燔?在上者不受虛言,不聽浮術,不采華名,不興偽事;言必有用,術必有典,名必有實,事必有功。」

http://ctext.org/shenjian/zh

 ※※※

先秦兩漢 -> 經典文獻 -> 尚書 -> 商書 -> 太甲上

《太甲上》 

太甲上: 太甲既立,不明,伊尹放諸桐。三年復歸于亳,思庸,伊尹作《太甲》三篇。
 
1 太甲上: 惟嗣王不惠于阿衡,伊尹作書曰:「先王顧諟天之明命,以承上下神祇。社稷宗廟,罔不祗肅。天監厥德,用集大命,撫綏萬方。惟尹躬克左右厥辟,宅師,肆嗣王丕承基緒。惟尹躬先見于西邑夏,自周有終。相亦惟終;其後嗣王罔克有終,相亦罔終,嗣王戒哉!祗爾厥辟,辟不辟,忝厥祖。」
 
2 太甲上: 王惟庸罔念聞。伊尹乃言曰:「先王昧爽丕顯,坐以待旦。旁求俊彥,啟迪後人,無越厥命以自覆。慎乃儉德,惟懷永圖。若虞機張,往省括于度則釋。欽厥止,率乃祖攸行,惟朕以懌,萬世有辭。」
 
3 太甲上: 王未克變。伊尹曰:「茲乃不義,習與性成。予弗狎于弗順,營于桐宮,密邇先王其訓,無俾世迷。王徂桐宮居憂,克終允德。」

 

先秦兩漢 -> 經典文獻 -> 尚書 -> 商書 -> 太甲中

《太甲中》 

5 太甲中: 惟三祀十有二月朔,伊尹以冕服奉嗣王歸于亳,作書曰:「民非后,罔克胥匡以生;后非民,罔以辟四方。皇天眷佑有商,俾嗣王克終厥德,實萬世無疆之休。」
 
6 太甲中: 王拜手稽首曰:「予小子不明于德,自厎1不類。欲敗度,縱敗禮,以速戾于厥躬。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逭。既往背師保之訓,弗克于厥初,尚賴匡救之德,圖惟厥終。」
1. 厎 : 原作「底」。《尚書正義》曰:「類,善也。闇於德,故自致不善。」又曰:「底,之履反」。

7 太甲中: 伊尹拜手稽首曰:「修厥身,允德協于下,惟明后。先王子惠困窮,民服厥命,罔有不悅。並其有邦厥鄰,乃曰:『徯我后,后來無罰。』王懋乃德,視乃厥祖,無時豫怠。奉先思孝,接下思恭。視遠惟明;聽德惟聰。朕承王之休無斁。」

 

先秦兩漢 -> 經典文獻 -> 尚書 -> 商書 -> 太甲下

《太甲下》

8 太甲下: 伊尹申誥于王曰:「嗚呼!惟天無親,克敬惟親。民罔常懷,懷于有仁。鬼神無常享,享于克誠。天位艱哉!德惟治,否德亂。與治同道,罔不興;與亂同事,罔不亡。終始慎厥與,惟明明后。先王惟時懋敬厥德,克配上帝。今王嗣有令緒,尚監茲哉。若升高,必自下,若陟遐,必自邇。無輕民事,惟難;無安厥位,惟危。慎終于始。有言逆于汝心,必求諸道;有言遜于汝志,必求諸非道。嗚呼!弗慮胡獲?弗為胡成?一人元良,萬邦以貞。君罔以辯言亂舊政,臣罔以寵利居成功,邦其永孚于休。」

 

先秦兩漢 -> 經典文獻 -> 尚書 -> 商書 -> 咸有一德

《咸有一德》 

咸有一德: 伊尹作《咸有一德》。
 
1 咸有一德: 伊尹既復政厥辟,將告歸,乃陳戒于德。曰:「嗚呼!天難諶,命靡常。常厥德,保厥位。厥德匪常,九有以亡。夏王弗克庸德,慢神虐民。皇天弗保,監于萬方,啟迪有命,眷求一德,俾作神主。惟尹躬暨湯,咸有一德,克享天心,受天明命,以有九有之師,爰革夏正。非天私我有商,惟天祐于一德;非商求于下民,惟民歸于一德。德惟一,動罔不吉;德二三,動罔不凶。惟吉凶不僭在人,惟天降災祥在德。今嗣王新服厥命,惟新厥德。終始惟一,時乃日新。任官惟賢材,左右惟其人。臣為上為德,為下為民。其難其慎,惟和惟一。德無常師,主善為師。善無常主,協于克一。俾萬姓咸曰:『大哉王言。』又曰:『一哉王心』。克綏先王之祿,永厎烝民之生。嗚呼!七世之廟,可以觀德。萬夫之長,可以觀政。后非民罔使;民非后罔事。無自廣以狹人,匹夫匹婦,不獲自盡,民主罔與成厥功。」
 
2 咸有一德: 沃丁既葬伊尹于亳,咎單遂訓伊尹事,作《沃丁》。
 
3 咸有一德: 伊陟相大戊,亳有祥桑谷共生于朝。伊陟贊于巫咸,作《咸乂》四篇。
 
4 咸有一德: 太戊贊于伊陟,作《伊陟》、《原命》。
 
5 咸有一德: 仲丁遷于囂,作《仲丁》。
 
6 咸有一德: 河但甲居相,作《河但甲》。
 
7 咸有一德: 祖乙圯于耿,作《祖乙》。

http://ctext.org/shang-shu/zh

※※※ 

 
魔幻力量-天堂之後

作曲:MP魔幻力量 鼓鼓  編曲:MP魔幻力量  作詞:MP魔幻力量 廷廷 

幸福是塵封在我夢裡的海市蜃樓
我只能渴望卻無法擁有
當你化成風捲走我世界所有的溫柔
我無法原諒卻只能放手

天堂之後
帶我走
能不能別放開手
能不能永存你的笑容
帶我走
讓我繼承你的夢
讓我為了你活的真正快樂自由

我終於領悟勇敢面對這世界殘酷
是你送給我最後的禮物
我已經不恨你自私從我生命淡出
我只是後悔來不及祝福

天堂之後
帶我走
能不能別放開手
能不能永存你的笑容
帶我走
讓我繼承你的夢
讓我為了你活的真正快樂自由

我知道你很累你想睡放心我會
守護你曾經拚了命守護的一切
守護著一切

帶我走
能不能別放開手
能不能永存你的笑容
帶我走
讓我繼承你的夢
讓我為了你活的真正快樂自由
帶我走
讓我親吻你的痛
讓我看著你終於真正快樂自由
Hey yeah yeah oh天堂之後

好想依偎在 回憶的天堂
我們會找到 彼此的天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WMRZTbUD8Y


張洪量 - 相思三態

詞曲 張洪量

我教他什麼叫做相思 他說他聽不進去一個字
我教他什麼叫做相思 他說他看不出來什麼意思

求不得 卻還要再求 想不得 卻偏偏要想
要不得 卻還要再要 念不得 卻偏偏再念
求不得 卻不要再求 想不得 卻不要再想
要不得 卻不要再要 念不得 卻不要再念
望著雲 聚成綿 纏入逃不開 唉~
一層又一層 一點又一點 終究將纏成一個相思的繭
看著冰 溶成水 化為忘不了 啊~
一陣又一陣 一圈又一圈 想必是化成只能回憶的煙
望著山 碎成巖 散出握不住 嗚~
一丘又一丘 一堆又一堆 就讓它散成漫天情蝕的灰
看著日 積成月 幻作喚不回 嘿~
一刻又一刻  一天又一天  遲早會幻成無數遠去的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IeYfKxStBQ


張洪量 - 情定日落橋

詞曲 張洪量

我看到幸褔的煙火在遠方 一眨眼 消逝在天空
冰雪覆蓋了回憶 愛已找不到它來時的路
連一座通往你的橋都沒有 在我心中有朵烏雲徘徊不願意走
燒盡的煙 燙痛我的手 雨打醒的臉 看不到熟悉的畫面
陌生的愛一個一個走過我身邊

陌生的人 陌生的臉孔 陌生的城市 陌生的天空
找不到一個熟悉的角落 讓我的心停泊
遠方的你 燦爛的煙火 何時能燃燒 在我的天空
你給的回憶 還溫暖著我 如何能擺脫 是你讓我無法再愛

讓時間都停止 讓空間都靜止 讓夢再延續
凍僵的手還握著明信片 日落以後 我找不到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fyvpzD4Q8g


齊秦-袖手旁觀

作詞:姚謙
作曲:黃國倫

寂寞讓人盲 思念讓人慌
多喝一點酒 多吹一些風能不能解放

生活有些忙 堅持有點難
閉上一隻眼 點上一根煙能不能不管

妳最近好嗎 身體可無恙
多想不去想 夜夜偏又想真教人為難

妳的臉龐閉上眼睛就在我面前轉呀轉
我拿什麼條件能夠把妳遺忘
除非我們從一開始就不曾愛過對方

妳的近況斷續從朋友口中傳到我耳畔
我拿什麼條件可以袖手旁觀
除非妳說離開我妳從不曾覺得遺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78cQVrGDA


巫啟賢-等你等到我心痛

作詞:黎沸揮
作曲:黎沸揮
編曲:中島健夫

等你等到我心痛 等你等到沒有夢
所有感覺已成空 就讓一切都隨風
等你等到我心痛 我的心情誰會懂
所有真情的感動 已消失無影蹤

愛你愛你始終 恨你恨你不懂
我付出的心有多深重 反反覆覆的愛不能相擁
愛你愛你始終 恨你恨你不懂
我真的等你等到心痛 平平淡淡的愛怎能相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rE4gIJb-E8


黎沸揮 - 想著你的人

作詞:黎沸揮
作曲:黎沸揮
編曲:Kheng Leong
演唱:黎沸揮

忘也忘不了 深深愛過後的餘溫
為何我的一生總為情所困
等也等不到 你最後的深情一吻
誰說愛能完全改變一個人

問題在我心中浮浮沈沈
怎樣的愛才算完整
上天給我如此的緣份
卻忘了給你該有的認真

我想著你的人
念著你的吻 痛也痛得深
你的不安份總是空留於恨

我想著你的人
想著你的吻 情緒不斷的翻騰
如何才有回頭的可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sbxrhUgYC8


李榮浩-太坦白

作詞:李榮浩
作曲:李榮浩

再過一下天空就要變成紅色
看著太陽一點點還剩下半個

那種感覺還在不在
我也快顛倒了黑白
面向左邊已看不到 你在

喝啤酒不是因為爭吵了過後
切蛋糕不是因為你的生日剛過

只是記憶空了一塊
你怎麼還不來塗改
我以為你能把這變 更精彩

你不要說話太坦白
搞的我心裡好悲哀
再不怎麼樣 好歹也是一場愛

你不要說話太坦白
沒有誰真的離不開
現在我就要把自己 找回來

喝啤酒不是因為爭吵了過後
切蛋糕不是因為你的生日剛過

只是記憶空了一塊
你怎麼還不來塗改
我以為你能把這變 更精彩

你不要說話太坦白
搞的我心裡好悲哀
再不怎麼樣 好歹也是一場愛

你不要說話太坦白
沒有誰真的離不開
現在我就要把自己 找回來

你的好 我知道
我喜歡 你微笑
別再流淚讓我看到 讓我看到
你不要說話太坦白
搞的我心裡好悲哀
再不怎麼樣 好歹也是一場愛

你不要說話太坦白
沒有誰真的離不開
現在我就要把自己 找回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jk-WYFHWrg


羅時豐 - 江志豐-人生一首歌

三立8點檔 牽手 片頭曲
作詞:江志豐
作曲:江志豐
編曲:王瓊足

# - (羅)用真心來交陪的朋友,嘸免計較乾燒酒,
(江)一杯粗茶切五角的豆乾,阮嘛飲甲歸眠爽袂退,
(合)來鬥陣感謝你沒分大小,一路相挺挺到底,

* - (羅)人生親像一條歌,
(江)作陣唱咱的名聲,
(合)嘸驚風嘸驚雨,有你作伙拼輸贏,
(羅)人生親像一條歌,
(江)作陣唱咱的名聲,
(合)我掮你你掮我,因為有你我嘸驚。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cKJCy3LQ3I


黃國倫-掙扎

作詞:黃國倫
作曲:黃國倫
編曲:黃國倫

白天裡 我戴上好人面具 跟別人一樣快樂的上街
黑暗中 慾望似漲潮滿月 沒人看見 無所謂
許多事 做了馬上就後悔
許多夢都來不及實現 Oh! 就已妥協

過幾年 慢慢麻痺了感覺 這年代 良心已蒙了層灰
有時候 我又清醒的自覺 這種生活 不可為
我每天 站在那十字路口
所有抉擇都在我的眼前 Oh! 怎樣去選
掙扎 誰能瞭解 我只好

唉......呀......我真是苦啊
唉......呀......凡人難為
唉......呀......認命或超越
誰來救我脫離 這種宿命難熬的滋味

在愛與不愛 要與不要之間 夢想實現 黑夜與白天
純真世故 真實與謊言 男與女 左臉與右臉
天和地 上帝和魔鬼
永恆天堂與沉淪地獄之間 Oh! 不停掙扎
誰來 帶我展翅高飛

唉......呀......我真是苦啊
唉......呀......凡人難為
唉......呀......認命或超越
誰來救我脫離 這種宿命難熬的滋味

唉......呀......我想要改變
唉......呀......還有機會
唉......呀......錯了無所謂
我想認認真真 活得輕鬆又有尊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kVkYIEGgvk


黃崇旭 - 生命要繼續

作曲 John Lee
作詞 Witness

Stephanie 這是 Witness 我從來沒有機會和你說再見 所以這首歌我獻給你
I know you're in heaven right now probably watching down on me
我希望你能聽見我的聲音
This one right here goes out to you girl
當我走在這條街 一直想 what's in my head" 
從來沒想到我會變成這樣子
給我一面鏡子 讓我看我自己 
我看到的不是Witness who is this
終於走到醫院 看著我的Stephanie
我叫她不要害怕 叫她不要擔心
她病的不輕 可是上帝一定會把撒旦趕回去 你一定會贏
Now she's gone 她還是走了
Tell me now 為什麼 我失去我的天使
我藉酒來逃避現實 一杯接一杯來麻痺自己 這一杯來懷念你
Stephanie I miss you girl Can you hear me
聽我說這一句 再見Stephanie 祝福你Can you feel me
現在我站在十字路口 問我自己 生命要不要繼續下去
Life goes on (生命要不要繼續)
Every time you close your eyes know I'll be there (讓我問我自己)
拿著有翅膀的筆 (Tell me tell me你怎麼離我而去)
寫封信 (生命要不要繼續)
寄到夢裡給你 (讓我問我自己)
I'll spread my wings when you need me
(Tell me tell me what's it gonna be)
人都會死 可是你不得不比我先走一步 
讓我那麼孤單 讓我那麼痛苦
幸虧我有好的兄弟 因為沒有他們我一定死定 我的目的
麻痺心靈 灌醉自己 Playin' girlies 每天跟著大馬戲團一起 party
大支想要幫我麻痺自己 給我 Trippys 準備東西給我吸 Thanks G
但是 這不是長久之計 清醒後我的心痛還在那裡 Baby
Hip-hop 習慣 是把酒灑在地上 表示對死著追憶 這一瓶 倒掉為了你
Rest in peace
你是否聽見 (I hear you I hear you)
我的聲音 (That's right) 在你沉睡的夢裡
No doubt 鏡子中是 Witness and I've come to this
I'll be with you You'll be with me
請妳放心 我不會再把頭垂的那麼低
愛惜自己 尊重自己 沒有一個擔子那麼重 我不能提
Oh my knees 我的禱告都是為了妳 Beggin' the Lord Please
照顧我的 Stephy 保護我的 Stephy
I believe 生命要繼續 要繼續
我知道生命要繼續下去 雖然我想念妳
我知道妳在天堂很開心 跟妳的媽媽媽在一起
我也知道上帝會照顧妳 所以我不必擔心
I see you when I get there Till then Life goes o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Cukuhdk_g


謝金燕 - 王識賢-永遠的期待

作詞:吳梵
作曲:林東霖
編曲:Sebas
演唱:謝金燕/王識賢

(女)阮心內只有你 只是不敢說出嘴
  冷冷風冷冷雨 阮愛你底阮心內
(男)阮真心在愛妳 請妳無免來懷疑
  無論風無論雨 妳猶原在阮心內
(女)一生等待你的愛情 深如海
(男)對妳的愛放心內 真心期待

(女)阮用著一生來等待 將一生交給你安排
(男)妳是阮的Baby
妳是阮的Honey 妳是阮永遠的愛
(女)阮用著一生來等待 緣分是前世來安排
(男)妳是阮的Baby
妳是阮的Honey 妳是阮一生的愛

(合)永遠的期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OVZ_B9aVi4


王識賢 - 愛到有命無靈魂

作詞:吳梵
作曲:吳梵
編曲:項仲為

夜夜孤單 到深更 陪著路燈凍露水
不管是 醉甲醒 找無愛人在身邊 傷心寂寞月光暝 年久月深思念伊
不管是 愛甲恨 攏是自己的命運 冷風冷雨ㄧ陣陣 打開辛酸的傷痕
心痛無知欲到什麼時陣 寒風冷雪ㄧ陣陣 笑阮過去的單純 愛你 愛到有命無靈魂*才知愛你 愛到有命無靈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DEZwpA6CkQ

 

蔡小虎 - 王瑞霞 - 醉到底

合唱:蔡小虎Vs王瑞霞

※男:霓虹燈火 欣賞你風采豔麗
   萬花叢 你是女人花
 女:彩虹舞池 偎在你溫柔身邊
   千里巷 找無第二個
 男:緣份將咱牽做伙 一生一世
 女:咱歡歡喜喜相會 同心兜陣飛
#男:我愛你 我真心不是酒話
 女:我愛你 永遠無反悔
 男:盡量乾杯
 女:感情勝過
 合:你咱今夜醉到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DYCmNFu4tM


王瑞霞 - 用心等待你

作詞:張為傑 作曲:張為傑
目睭金金送你離開 二字保重講抹出嘴
只有是輕輕偎在你身邊 希望時間為我來停止

#明知分離是暫時 我偏偏就是放抹開 忍不住強強要對你去
情絲啊情絲 相思啊相思 今生今世 阮用心等待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_bzxMPGpcs

 

※※※ 

 
四分衛 - 項鍊

經過了許多脈動以後
似乎我已醒來 圍繞在頸動脈
滑過了肩膀的那場雨 從你眼眶出來
藏在我的鱗片裡
不讓人知道 你曾經哭紅了眼睛 佈滿淚痕
我是一道拋開詛咒的蟒蛇 吃掉妳的寂寞 甘願為妳犧牲
我是一道害怕冬眠的蟒蛇 發射絢爛圖騰 散發出光和熱
需要 需要妳的體溫
時間耗損了新鮮感 逐漸退去光澤
等待著無盡永恆 忽然間 失落感在血液中擴散開來
從你鬆開我雙手開始~~~~~
漫步在24個小時的飢餓感裡面 佈滿傷痕
我是一道拋開詛咒的蟒蛇 躲在搖籃哭泣 習慣了窗外景色
我是一道害怕冬眠的蟒蛇 無法和你一起 在鏡子面前沸騰
需要 需要妳的體溫forever forever forever forev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TiZgqe-BYM

 

吳克群 - 越愛越難過

作詞:吳克群
作曲:吳克群

說 說你為什麼 為什麼要走 說你為何要分手
別拖 求你別軟弱 求你說出口 分手的理由

但你卻 拖 拖 拖 拖到什麼時候
如果要走卻又為何停留
請你別 拖 拖 拖 大聲的說出口
請你要痛就痛給我個快活

如果說你要走 我不會留 我不去管以後
然後我們說清楚 一句話就夠
如果說你要走 我不會留 我不去管以後
多麼痛 多麼的難過
別越愛越難過

Do Do Re Re Mi Mi Re Do Do Do Re Mi Do

說 說你為什麼 為什麼要走 說你為何要分手
別拖 求你別軟弱 求你說出口 分手的理由

但你還 拖 拖 拖 拖到什麼時候
如果要走卻又為何停留
請你別 拖 拖 拖 大聲的說出口
請你要痛就痛給我個快活

如果說你要走 我不會留 我不去管以後
然後我們說清楚 一句話就夠
如果說你要走 我不會留 我不去管以後
多麼痛 多麼的難過
別越愛越難過

然後連話都不說 繼續沉默
連朋友都沒的作 為了什麼
然後跟別人說你其實還是愛我
就算了吧 壞人我來作

如果說你要走 我不會留 我不去管以後
然後我們說清楚 一句話就夠
如果說你要走 我不會留 我不去管以後
多麼的痛 多麼的難過
別越愛越難過

Do Do Re Re Mi Mi Re Do Do Do Re Mi D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SGPne6TcuA

 

 《霧。抬起了鄉愁 ☆ The Homesickness》

作詞:謝銘祐、許常德、趙俊傑
作曲:杜俊輝
編曲:田雅欣

離家以後 忍著不回頭 雙親的皺紋 拉著我
夢裡有山 霧叫醒寂寞 誰在輕輕地 哼著歌

怪鄉愁 還在喋喋不休 吞下的酒 救了我
揹著鄉愁往前走 衣錦還鄉還多久
咬著牙跌倒爬起 苦是好朋友
一樣的月光 微笑著

謝謝鄉愁披著我 噓寒問暖沒停過
熬著喜怒哀樂 是累了 到底
我的上帝 賜我勇氣

滿山紅藜 染紅了夢境 一幕幕回憶 湧心底
命運風雨 還是會襲擊 雨過後彩虹 天晴

(魯凱長老語譯:日夜思念離開已久的故鄉,它是我們心靈永遠的歸屬!)

這一生 現實幾度殘忍 但也這樣 才人生

不碰鄉愁 只碰酒 這個夢啊 太難求
故鄉那些風啊 有比較乖嗎 滿山的小花都給媽

我的鄉愁還醒著 我在他鄉很久了
還想要衣錦還鄉 還想要勇敢
拿出歷練 最後一戰

mu ba li va lu bi zu gu su ma ba dre nge dre mu su a ne
(譯:有空的時候,請回家!家鄉,很想念你!)

莫忘初衷 快要達目的 我永不放棄自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x30nukGCNQ


杜德偉 - 影子舞

作詞:林振強
作曲:Kawamura Masumi、久保田利伸

長夜的風 霓虹的光
和我眺望晚間都市
月影知我在 天台的一角
一再想你還未終止 OOH……

Hi 你最近好嗎 身體好嗎
Everything alright
仲有冇時時去睇mid-night show
仲係咪咁鍾意羅拔狄尼路
你嘅球拍 你嘅皮鞋 你嘅唇膏
仍然系我度 記得我嗎 有掛住我嗎

我督促天台的我影 與我再起舞
無人共行便跳著 影子舞
慶祝當天可碰到 愛過我的你
靈魂亦曾共舞蹈

有過你一刻已難能可貴
我將那一分一秒完全記低
永遠永遠都感激某年此際
Had the highest greatest sweetest
time of my life

有過你一刻已難能可貴
我心裡始終跟你同行到底
永遠永遠都珍惜某年此際
Had the highest greatest sweetest
time of my life

Love 你搵到未呀 等到未呀
佢對你好嗎 你仲有冇繼續去讀法文
你仲有冇仍然去做健身
你嘅T-shirt 你嘅身影 你嘅笑聲
仍留系我度 記得我嗎 有掛住我嗎

也許有一天我可 與你再起舞
仍然暫時獨跳著 影子舞
慶祝當天可見到 世界那麼美
情能令人換角度

有過你一刻已難能可貴
我將那一分一秒完全記低
永遠永遠都感激某年此際
Had the highest greatest sweetest
time of my life

有過你一刻已難能可貴
我心裡始終跟你同行到底
永遠永遠都珍惜某年此際
Had the highest greatest sweetest
time of my life

Are you ready
Now now let's go

Dance again dance again
Celebrate the good old days
雖已經別離
Dance again dance again
Celebrate the good old days
可愛的是你

Dance again dance again
Celebrate the good old days
雖已經別離
Dance again dance again
Celebrate the good old days
可愛的是你

Dance again dance again
Celebrate the good old days
准我多謝你

有過你一刻已難能可貴
我將那一分一秒完全記低
永遠永遠都感激某年此際
Had the highest greatest sweetest
time of my life

有過你一刻已難能可貴
我心裡始終跟你同行到底
永遠永遠都珍惜某年此際
Had the highest greatest sweetest
time of my life

有過你一刻已難能可貴
我將那一分一秒完全記低
永遠永遠都感激某年此際
Had the highest greatest sweetest
time of my life

有過你一刻已難能可貴
我心裡始終跟你同行到底
永遠永遠都珍惜某年此際
Had the highest greatest sweetest
time of my life

Dance again dance again
Celebrate the good old days
雖已經別離
Dance again dance again
Celebrate the good old days
可愛的是你

Dance again dance again
Celebrate the good old days
雖已經別離
Dance again dance again
Celebrate the good old days
可愛的是你

Dance again dance again
Celebrate the good old days
雖已經別離
Dance again dance again
Celebrate the good old days
可愛的是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JdbeuUOXT4

 

【魔戒/指環王 M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jfLXf3kDm8

 

【魔戒/指環王 M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4wRSi1pumc

 

【新三國MV】(歷史向)周瑜遺箋

MV文字選自 《三國志 魯肅傳》,裴松之引注的《江表傳》
與孫權箋
「瑜以凡才,昔受討逆殊特之遇,委以腹心,遂荷榮任,統御兵馬,志執鞭弭,自效戎。規­定巴蜀,次取襄陽,憑賴威靈,謂若在握。至以不謹,道遇暴疾,昨自醫療,日加無損。人­生有死,修短命矣,誠不足惜,但恨微志未展,不復奉教命耳。方今曹公在北,疆場未靜,­劉備寄寓,有似養虎,天下之事,未知終始,此朝仕旰食之秋,至尊垂慮之日也。魯肅忠烈­,臨事不茍,可以代瑜。人之將死,其言也善,倘或可採,瑜死而不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FsXYlzYsEs


夢 孔明 (諸葛亮個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2ycOHFlPTE

※※※ 


2015年4月21日星期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