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像013

照片 116

36363

54445

66955  

照片 240

照片 247

照片 283

照片 285   

照片 054

照片 098


媽媽接近兒子一點,媽媽就逃離爸爸身邊去遠一點,

對父母的病情,我詢問一下雕刻家,

我女兒說:我鼻塞,早上起來就睡不著,眼鏡框有個菱角讓我戴起來不舒服;

閉上眼睛時,我同事要找我說話;站著不動時,我同學想找我出去打球,

雕刻家問:你有問你公司有做過公仔的模型嗎?政治人物的模型?棒球選手的模型?

妳跟妳小孩的周期性焦慮,真令人緊張,才說想要放妳一個大假的,

那場親友得喪事沒辦好?你陪著團購得棺材老本一起睡不好?又站不好?又坐不下的?。

 

我的扇子又怎抵擋的了你的筷子和湯匙和碗呢?

你說你做了一堆鐵飯碗,每個飯碗都朝上接著雨水,這就是你的弓槍弩刀盾,

一棵樹怎不會貪汙水呢?一畝官田怎不會貪免費的小米粥呢?

你說:一將功成,萬骨枯,那神情是怎樣的雲淡風輕?

 

約今天中午11點半~12點,

第6桌是一位約60~70歲的老先生穿短褲跟夾腳拖鞋跟淡米色混淡灰色的上衣,兩邊腋下有點黑色的布料,點這小吃店賣的木須炒麵吃;這時有個約40歲的太太也一樣穿夾腳拖鞋,黑色衣服,染髮,米白色得緊身褲子,買這小吃店賣的木須炒麵跟水餃,對伯父說:我那份木須炒麵是要給小朋友吃得,不要加胡椒,這外帶客人太太另外點涼扮小黃瓜 跟 花生 之類的小菜外帶;伯父剛剛是在看電視"舌尖的中國",聊說苗族女生從小就是穿一套傳統的銀飾,做一些家族傳統的料理;這要是發生在臺灣,卻類似這老先生的做些家族傳統料裡的廚房還不能有傳統的味道和傳統得乾淨?那是不是這廚房工作的男生們穿白色配黑色的衣服也沒效果?;伯母的3個小孩這時在3樓房間看卡通和玩免費的線上遊戲,國小弟弟說:跟姐姐一樣,我遊戲的漆彈再殺10個玩家就把電腦去讓給媽媽,伯母就說:我不是說你只能玩可愛版的電腦遊戲嗎?國小兒子說:這是可愛版的射擊遊戲啊;伯母心想:也不知道大人在期待什麼?又想淡泊什麼?

 

約今天中午12點~1點,

伯父叫3個小孩來爺爺爸爸的小吃店看電視,3個小孩坐第5桌看電影洋片,所以這時候要是客人想跟伯父聊天,客人與伯父就會聊不到這小吃店內的工作問題,還聊的笑的鬧哄哄的;這時第1桌是一對約40~50歲的夫妻,妻子吃鍋貼,丈夫吃榨菜肉絲湯麵;第3桌是一對約40~50歲的夫妻,兒子約20幾歲穿黑衣的印著白色油漆得插畫或英文字,點鍋貼根大份木須炒麵 跟 蔥油餅 和 涼拌大頭菜 跟 花生 跟 小魚乾辣椒豆乾 跟 小碗酸辣湯。伯母心想:這小菜有一樣算是冬季根莖類蔬菜?要是那一批冬天青菜沒有談好就直接送到這小吃店,小吃店又有些類似小魚乾之類的熱炒,這樣等於是小吃店內同時發生夏天和冬天的最壞的對話?而且這小吃店又沒有靠近批發上游的廠商,客人送品客洋芋片給這小吃店的小孩吃,小孩又不認識洋芋片的國外工廠或香料工廠公司,小孩跟大人一碰到酸苦的食物得工作方式就會開始"不寬容"的兄弟姐妹在吵架,這時又沒有達到教堂或廟的神聖得工作的層次話題,客人帶小孩或帶妻子或帶妹妹的很乖得來內用也不能提高這小吃店的對話層次,就算這小吃店改成麥當勞的裝潢也不代表會"尊敬誰"。大人又沒有對小孩說:你是小姑或小弟,你憑什麼跟大哥的老婆去談事業?你是大嫂大哥得你憑甚麼罵小姑和小弟?

 

約今天中午12點半~1點,

第5桌是一對約40~50歲的夫妻 跟 一個約20幾歲穿白衣混點淡藍色圖案的衣服得兒子,點這小吃店賣的榨菜肉絲湯麵 跟 鍋貼 跟 蔥油餅 跟 酸辣湯,夫妻是穿淡藍色的上衣,小吃店的小孩這時候要把位置讓給客人坐,就3個國小國中姐弟分散的改第7桌和第6桌坐,國小兒子跟小吃店爸爸問說:可以溜滑板車了嗎?;伯母心想:自己得兒子的短衣和短褲都是別人說甚麼就會相信甚麼,別人說這小吃店內有鬼,兒子也會跟同事聊說:跟你們說個秘密喔,我爸小吃店內聽說有鬼,所以這家小孩就算跟爸爸學小吃店內的傳統的味道,可能還沒有那麼深入想要學甚麼?然後兒子女兒的衣服又很短的只要騎快機車就會眼睛很重又駝背又暴牙,就只能當棵樹去站在那裡工作而已。;這一小時內,還沒有第2桌和第7桌和第11桌的客人,伯父開始叫小孩幫爸爸拿些太白粉水或麵粉的 學幫忙小吃店,小孩卻不想打掃家裡房間,小孩只有自己單獨住時才想打掃家裡是為什麼?小孩只有跟喜歡的老公老婆或男友女友住才想打掃房間是為什麼?因為兄弟姐妹買一堆塑膠玩具拆開後又少零件的又拼不回去又說要去外地上班了?又說是別的兄弟姐妹弄亂房間樓梯得,為什麼我要幫姐姐妹妹弟弟哥哥去掃家裡樓梯?

 

約今天下午1點~2點,

第1桌的第2批來一對約20~30歲的一男跟一女,好像是比較熟悉早餐店得工作?也就伯母的老公和小孩去便利商店或早餐店買東西吃,最後還是伯母的老公和小孩要以自家的鍋貼發展為優先為主?;第3桌的第2批來一位約40歲的男上班族,看起來文文靜靜的穩定工作得好人,這時伯母在廚房炒青菜,伯父進廚房要包外帶電話要的水餃或冷凍水餃之類的?伯父對伯母說:這時候再忙,妳擋在廚房幹嘛?伯母就說:快要打烊了,我不能煮一下自己要吃的午餐嗎?伯父忙得很趕的說:走開拉~在忙的時候,去煮這個?,之後繼續有外帶電話點酸辣湯麵跟鍋貼跟木須炒麵跟酸辣湯餃之類的,也有客人只是要進來包小魚乾辣椒豆乾外帶;伯父的爸爸這時炒午餐有炒蛋跟炒碗豆苗跟煎鹹魚在第5桌吃,伯母的國中女兒撒嬌到爺爺旁邊跟爺爺一起吃,國小弟弟不知道為什麼跑第第1桌吃跟姊姊一樣的東西,卻沒有跟姊姊爺爺在同一桌吃?國小兒子覺得這樣比較自由?;伯父叫伯母出去到附近便利商店幫伯父買香菸,伯父拿90塊給伯母,伯母就拿90塊給便利商店員結帳,便利商店員說:這包菸是80塊,妳老公沒自己來買嗎?那胖子呢?妳老公多給我10塊錢,伯母就拿便利商店員退得10塊錢去給伯父,伯父是想要貼在類似超市和便利商店的冷凍水餃的聊法事業?;這時小孩說,要去附近公園騎腳踏車,說這次不想進學校裡打球,伯母就說:那去公園還要我陪你們去嗎?小孩就說:妳以前會陪我們出去玩?現在都不會陪我們出去玩是為什麼?妳很累嗎?;伯母心想:上次放假,還是昨天放假?伯父在下午打烊時對小孩說:你們沒有想去學校玩?這樣在房間吵我看電腦,有點吵,小孩就說:我們剛在對面停車場玩溜滑板車得已經玩累了,伯父像把小孩要貼在附近左右鄰居似的?

 

約今天下午2點~5點,

伯父依然是看自己團體給伯父看的免費私服小說?卻沒有團體的人說過伯父的不對?伯父讓小孩去對面的鄰居家或停車場玩,可是伯母跟伯父使用同一台電腦,電腦的耳機又怪怪的,這次是只有右邊頻道而沒有左邊頻道;上次是只有左邊頻道而沒有右邊頻道;不知道是不是伯父不用同時顧兩邊頻道會比較輕鬆?,今天就還是跟這家族的人都很像的是雖友喜歡的人卻那個討厭的人幫忙在顧孫,我因為想請那個人幫我掃家裡和幫我顧孫就要跟那個討厭的人住?可是也有喜歡的人跟我住在一起,我就只看到我的孫和我喜歡的人,我就看不到那個幫我掃地或幫我顧孫的人,之類的。;今天早上,伯父看到小吃店隔壁的芒果樹上有鸚鵡,那隻鸚鵡是黃綠色的頭而藍色的身體而紅色得尾巴,伯父就表現出自己有別人看不到得事情那樣,伯父就找伯母過來看說:我看到那棵樹上有隻鸚鵡。

 

※※※


先秦兩漢 -> 經典文獻 -> 尚書 -> 周書 -> 康誥

《康誥》 

康誥: 成王既伐管叔、蔡叔,以殷余民封康叔,作《康誥》、《酒誥》、《梓材》。
 
1
康誥: 惟三月哉生魄,周公初基作新大邑于東國洛,四方民大和會。侯、甸、男邦、采、衛百工、播民,和見士于周。周公咸勤,乃洪大誥治。
 
2
康誥: 王若曰:「孟侯,朕其弟,小子封。惟乃丕顯考文王,克明德慎罰;不敢侮鰥寡,庸庸,祗祗,威威,顯民,用肇造我區夏,越我一、二邦以修我西土。惟時怙冒,聞于上帝,帝休,天乃大命文王。殪戎殷,誕受厥命越厥邦民,惟時敘,乃寡兄勖。肆汝小子封在茲東土。
 
3
康誥: 王曰:「嗚呼!封,汝念哉!今民將在祗遹乃文考,紹聞衣德言。往敷求于殷先哲王用保乂民,汝丕遠惟商耇成人宅心知訓。別求聞由古先哲王用康保民。弘于天,若德,裕乃身不廢在王命!」
 
4
康誥: 王曰:「嗚呼!小子封,恫瘝乃身,敬哉!天畏棐忱;民情大可見,小人難保。往盡乃心,無康好逸豫,乃其乂民。我聞曰:『怨不在大,亦不在小;惠不惠,懋不懋。』
打開字典顯示相似段落  已!汝惟小子,乃服惟弘王應保殷民,亦惟助王宅天命,作新民。」
 
5
康誥: 王曰:「嗚呼!封,敬明乃罰。人有小罪,非眚,乃惟終自作不典;式爾,有厥罪小,乃不可不殺。乃有大罪,非終,乃惟眚災:適爾,既道極厥辜,時乃不可殺。」
 
6
康誥: 王曰:「嗚呼!封,有敘時,乃大明服,惟民其敕懋和。若有疾,惟民其畢棄咎。若保赤子,惟民其康乂。非汝封刑人殺人,無或刑人殺人。非汝封又曰劓刵人,無或劓刵人。」
 
7
康誥: 王曰:「外事,汝陳時臬司師,茲殷罰有倫。」又曰:「要囚,服念五、六日至于旬時,丕蔽要囚。」
 
8
康誥: 王曰:「汝陳時臬事罰。蔽殷彝,用其義刑義殺,勿庸以次汝封。乃汝盡遜曰時敘,惟曰未有遜事。

 

已!汝惟小子,未其有若汝封之心。朕心朕德,惟乃知。

 

凡民自得罪:寇攘奸宄,殺越人于貨,暋不畏死,罔弗憝。
 
9
康誥: 王曰:「封,元惡大憝,矧惟不孝不友。子弗祗服厥父事,大傷厥考心;于父不能字厥子,乃疾厥子。于弟弗念天顯,乃弗克恭厥兄;兄亦不念鞠子哀,大不友于弟。惟弔茲,不于我政人得罪,天惟與我民彝大泯亂,曰:乃其速由文王作罰,刑茲無赦。
 
10
康誥: 不率大戛,矧惟外庶子、訓人惟厥正人越小臣、諸節。乃別播敷,造民大譽,弗念弗庸,瘝厥君,時乃引惡,惟朕憝。已!汝乃其速由茲義率殺。
 
11
康誥: 亦惟君惟長,不能厥家人越厥小臣、外正;惟威惟虐,大放王命;乃非德用乂。汝亦罔不克敬典,乃由裕民,惟文王之敬忌;乃裕民曰:『我惟有及。』則予一人以懌。」
 
12
康誥: 王曰:「封,爽惟民迪吉康,我時其惟殷先哲王德,用康乂民作求。矧今民罔迪,不適;不迪,則罔政在厥邦。」
 
13
康誥: 王曰:「封,予惟不可不監,告汝德之說于罰之行。今惟民不靜,未戾厥心,迪屢未同,爽惟天其罰殛我,我其不怨。惟厥罪無在大,亦無在多,矧曰其尚顯聞于天。」
 
14
康誥: 王曰:「嗚呼!封,敬哉!無作怨,勿用非謀非彝蔽時忱。丕則敏德,用康乃心,顧乃德,遠乃猷,裕乃以;民寧,不汝瑕殄。」
 
15
康誥: 王曰:「嗚呼!肆汝小子封。惟命不于常,汝念哉!無我殄享,明乃服命,高乃聽,用康乂民。」
 
16
康誥: 王若曰:「往哉!封,勿替敬,典聽朕告,汝乃以殷民世享。」

※※※

先秦兩漢 -> 經典文獻 -> 尚書 -> 周書 -> 酒誥

《酒誥》 

1
酒誥: 王若曰:「明大命于妹邦。乃穆考文王肇國在西土。厥誥毖庶邦庶士越少正御事,朝夕曰:『祀茲酒。惟天降命,肇我民,惟元祀。天降威,我民用大亂喪德,亦罔非酒惟行;越小大邦用喪,亦罔非酒惟辜。』
 
2
酒誥: 文王誥教小子有正有事:無彝酒。越庶國:飲惟祀,德將無醉。惟曰我民迪小子惟土物愛,厥心臧。聰聽祖考之遺訓,越小大德,小子惟一。
 
3
酒誥: 妹土,嗣爾股肱,純其藝黍稷,奔走事厥考厥長。肇牽車牛,遠服賈用。孝養厥父母,厥父母慶,自洗腆,致用酒。
 
4
酒誥: 庶士、有正越庶伯、君子,其爾典聽朕教!爾大克羞耇惟君,爾乃飲食醉飽。丕惟曰爾克永觀省,作稽中德,爾尚克羞饋祀。爾乃自介用逸,茲乃允惟王正事之臣。茲亦惟天若元德,永不忘在王家。」
 
5
酒誥: 王曰:「封,我西土棐徂,邦君御事小子尚克用文王教,不腆于酒,故我至于今,克受殷之命。」
 
6
酒誥: 王曰:「封,我聞惟曰:『在昔殷先哲王迪畏天顯小民,經德秉哲。自成湯咸至于帝乙,成王畏相惟御事,厥棐有恭,不敢自暇自逸,矧曰其敢崇飲?越在外服,侯甸男衛邦伯,越在內服,百僚庶尹惟亞惟服宗工越百姓里居,罔敢湎于酒。不惟不敢,亦不暇,惟助成王德顯越,尹人祗辟。』
 
7
酒誥: 我聞亦惟曰:『在今後嗣王,酣,身厥命,罔顯于民祗,保越怨不易。誕惟厥縱,淫泆于非彝,用燕喪威儀,民罔不衋傷心。惟荒腆于酒,不惟自息乃逸,厥心疾很,不克畏死。辜在商邑,越殷國滅,無罹。弗惟德馨香祀,登聞于天;誕惟民怨,庶群自酒,腥聞在上。故天降喪于殷,罔愛于殷,惟逸。天非虐,惟民自速辜。』」
 
8
酒誥: 王:「封,予不惟若茲多誥。古人有言曰:『人無於水監,當於民監。』今惟殷墜厥命,我其可不大監撫于時!
 
9
酒誥: 予惟曰:「汝劼毖殷獻臣、侯、甸、男、衛,矧太史友、內史友、越獻臣百宗工,矧惟爾事服休,服采,矧惟若疇,圻父薄違,農夫若保,宏父定辟,矧汝,剛制于酒。』
 
10
酒誥: 厥或誥曰:『群飲。』汝勿佚。盡執拘以歸于周,予其殺。又惟殷之迪諸臣惟工,乃湎于酒,勿庸殺之,姑惟教之。有斯明享,乃不用我教辭,惟我一人弗恤弗蠲,乃事時同于殺。」
 
11
酒誥: 王曰:「封,汝典聽朕毖,勿辯乃司民湎于酒。」

※※※

先秦兩漢 -> 經典文獻 -> 尚書 -> 周書 -> 梓材

《梓材》 
1
梓材: 王曰:「封,以厥庶民暨厥臣達大家,以厥臣達王惟邦君,汝若恆越曰:『我有師師、司徒、司馬、司空、尹、旅。』曰:『予罔厲殺人。』亦厥君先敬勞,肆徂厥敬勞。肆往,奸宄、殺人、歷人,宥;肆亦見厥君事、戕敗人,宥。」
 
2
梓材: 王啟監,厥亂為民。曰:「無胥戕,無胥虐,至于敬寡,至于屬婦,合由以容。」王其效邦君越御事:「厥命曷以?引養引恬。自古王若茲,監罔攸辟。」惟曰:「若稽田,既勤敷菑,惟其陳修,為厥疆畎。若作室家,既勤垣墉,惟其塗塈茨。若作梓材,既勤樸斫,惟其塗丹雘。」
 
3
梓材: 今王惟曰:「先王既勤用明德,懷為夾,庶邦享作,兄弟方來。亦既用明德,後式典集,庶邦丕享。皇天既付中國民越厥疆土于先王,肆王惟德用,和懌先後迷民,用懌先王受命。已!若茲監。」惟曰:「欲至于萬年,惟王子子孫孫永保民。」

※※※

先秦兩漢 -> 經典文獻 -> 尚書 -> 周書 -> 召誥

《召誥》

召誥: 成王在豐,欲宅洛邑,使召公先相宅,作《召誥》。
 
1
召誥: 惟二月既望,越六日乙未,王朝步自周,則至于豐。
 
2
召誥: 惟太保先周公相宅,越若來三月,惟丙午朏。越三日戊申,太保朝至于洛,卜宅。厥既得卜,則經營。越三日庚戌,太保乃以庶殷攻位于洛汭。越五日甲寅,位成。
 
3
召誥: 若翼日乙卯,周公朝至于洛,則達觀于新邑營。越三日丁巳,用牲于郊,牛二。越翼日戊午,乃社于新邑,牛一,羊一,豕一。
 
4
召誥: 越七日甲子,周公乃朝用書命庶殷侯甸男邦伯。厥既命殷庶,庶殷丕作。
 
5
召誥: 太保乃以庶邦塚君出取幣,乃復入錫周公。曰:「拜手稽首,旅王若公誥告庶殷越自乃御事:嗚呼!皇天上帝,改厥元子茲大國殷之命。惟王受命,無疆惟休,亦無疆惟恤。嗚呼!曷其奈何弗敬?
 
6
召誥: 天既遐終大邦殷之命,茲殷多先哲王在天,越厥後王后民,茲服厥命。厥終,智藏瘝在。夫知保抱攜持厥婦子,以哀籲天,徂厥亡,出執。嗚呼!天亦哀于四方民,其眷命用懋。王其疾敬德!
 
7
召誥: 相古先民有夏,天迪從子保,面稽天若;今時既墜厥命。今相有殷,天迪格保,面稽天若;今時既墜厥命。今沖子嗣,則無遺壽耇,曰其稽我古人之德,矧曰其有能稽謀自天?
 
8
召誥: 嗚呼!有王雖小,元子哉。其丕能諴于小民。今休:王不敢後,用顧畏于民碞;王來紹上帝,自服于土中。旦曰:『其作大邑,其自時配皇天,毖祀于上下,其自時中乂;王厥有成命治民。』今休,王先服殷御事,比介于我有周御事,節性惟日其邁。王敬作所,不可不敬德。
 
9
召誥: 我不可不監于有夏,亦不可不監于有殷。我不敢知曰,有夏服天命,惟有歷年;我不敢知曰,不其延。惟不敬厥德,乃早墜厥命。我不敢知曰,有殷受天命,惟有歷年;我不敢知曰,不其延。惟不敬厥德,乃早墜厥命。今王嗣受厥命,我亦惟茲二國命,嗣若功。
 
10
召誥: 王乃初服。嗚呼!若生子,罔不在厥初生,自貽哲命。今天其命哲,命吉凶,命歷年;知今我初服,宅新邑。肆惟王其疾敬德?王其德之用,祈天永命。
 
11
召誥: 其惟王勿以小民淫用非彝,亦敢殄戮用乂民,若有功。其惟王位在德元,小民乃惟刑用于天下,越王顯。上下勤恤,其曰我受天命,丕若有夏歷年,式勿替有殷歷年。欲王以小民受天永命。」
 
12
召誥: 拜手稽首,曰:「予小臣敢以王之仇民百君子越友民,保受王威命明德。王末有成命,王亦顯。我非敢勤,惟恭奉幣,用供王能祈天永命。」

※※※

先秦兩漢 -> 經典文獻 -> 尚書 -> 周書 -> 洛誥

《洛誥》 

洛誥: 召公既相宅,周公往營成周,使來告卜,作《洛誥》。
 
1
洛誥: 周公拜手稽首曰:「朕復子明辟。王如弗敢及天基命定命,予乃胤保大相東土,其基作民明辟。予惟乙卯,朝至于洛師。我卜河朔黎水,我乃卜澗水東,瀍水西,惟洛食;我又卜瀍水東,亦惟洛食。伻來以圖及獻卜。」
 
2
洛誥: 王拜手稽首曰:「公不敢不敬天之休,來相宅,其作周匹,休!公既定宅,伻來,來,視予卜,休恆吉。我二人共貞。公其以予萬億年敬天之休。拜手稽首誨言。」
 
3
洛誥: 周公曰:「王,肇稱殷禮,祀于新邑,咸秩無文。予齊百工,伻從王于周,予惟曰:『庶有事。』今王即命曰:『記功,宗以功作元祀。』惟命曰:『汝受命篤弼,丕視功載,乃汝其悉自教工。』
孺子其朋,孺子其朋,其往!無若火始焰焰;厥攸灼敘,弗其絕。厥若彝及撫事如予,惟以在周工往新邑。伻向即有僚,明作有功,惇大成裕,汝永有辭。」
 
4
洛誥: 公曰:「已!汝惟沖子,惟終。汝其敬識百辟享,亦識其有不享。享多儀,儀不及物,惟曰不享。惟不役志于享,凡民惟曰不享,惟事其爽侮。乃惟孺子頒,朕不暇聽。
朕教汝于棐民,彝汝乃是不蘉,乃時惟不永哉!篤敘乃正父罔不若予,不敢廢乃命。汝往敬哉!茲予其明農哉!彼裕我民,無遠用戾。」
 
5
洛誥: 王若曰:「公!明保予沖子。公稱丕顯德,以予小子揚文武烈,奉答天命,和恆四方民,居師;惇宗將禮,稱秩元祀,咸秩無文。惟公德明光于上下,勤施于四方,旁作穆穆,迓衡不迷。文武勤教,予沖子夙夜毖祀。」王曰:「公功棐迪,篤罔不若時。」
 
6
洛誥: 王曰:「公!予小子其退,即辟于周,命公後。四方迪亂未定,于宗禮亦未克敉,公功迪將,其後監我士師工,誕保文武受民,亂為四輔。」王曰:「公定,予往已。公功肅將祗歡,公無困哉!我惟無斁其康事,公勿替刑,四方其世享。」
 
7
洛誥: 周公拜手稽首曰:「王命予來承保乃文祖受命民,越乃光烈考武王弘朕恭。孺子來相宅,其大惇典殷獻民,亂為四方新辟,作周恭先。曰其自時中乂,萬邦咸休,惟王有成績。予旦以多子越御事篤前人成烈,答其師,作周孚先。』考朕昭子刑,乃單文祖德。
 
8
洛誥: 伻來毖殷,乃命寧予以秬鬯二卣。曰明禋,拜手稽首休享。予不敢宿,則禋于文王、武王。惠篤敘,無有遘自疾,萬年厭于乃德,殷乃引考。王伻殷乃承敘萬年,其永觀朕子懷德。」
 
9
洛誥: 戊辰,王在新邑烝,祭歲,文王騂牛一,武王騂牛一。王命作冊逸祝冊,惟告周公其後。

 

王賓殺禋咸格,王入太室,祼。王命周公後,作冊逸誥,在十有二月。惟周公誕保文武受命,惟七年。

http://ctext.org/shang-shu/zh

※※※

陳茂豐 - 詹曼鈴 - 成雙成對

作詞:吳美慧
作曲:吳美慧

女 有你惦置阮身邊 甲阮作伴
熱天的時陣 替阮擦汗
男 女有迷人的眼神 一直斟酌甲阮看
我知影 我一定袂孤單
女 因為你惦阮身邊 乎阮依偎
冬天的時陣 袂受風寒
男 你ㄟ溫柔的雙手 輕輕放置阮肩甲
我知影 這早就天註定
女 用咱的愛寫一首歌
乎咱一世人唱袂煞
男 希望咱兩人親像門甲閂
總是形影不離彼一般
女 用咱的情寫出一段
乎人感動的電影
男 相愛相隨 成雙成對
合 有你的每一日尚可貴


女 因為你惦阮身邊 乎阮依偎
冬天的時陣 袂受風寒
男 你ㄟ溫柔的雙手 輕輕放置阮肩甲
我知影 這早就天註定
女 用咱的愛寫一首歌
乎咱一世人唱袂煞
男 希望咱兩人親像門甲閂
總是形影不離彼一般
女 用咱的情寫出一段
乎人感動的電影
男 相愛相隨 成雙成對
合 有你的每一日尚可貴
女 用咱的愛寫一首歌
乎咱一世人唱袂煞
男 希望咱兩人親像門甲閂
總是形影不離彼一般
女 用咱的情寫出一段
乎人感動的電影
男 相愛相隨 成雙成對
合 有你的每一日尚可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vjxBMfUcCk


邱芸子 - 葉諾帆 - 一世情緣

(女) 用一生換一分鐘 你尚真實的情 哪會凍擱愛你 阮甘願犧牲
(男) 漂浪的男性 吞落傷心換前程 拼血汗換飯吞 相思不願冷

(女) 我的心若著火 甘是蝴蝶亂紅花
(男) 七夕酒飲透抵 證明我愛你袂反悔

(女) 啊~他鄉的霜風吹
(男) 啊~故鄉的心愛的
(合) 請你為我保重一切
(女) 哪是有緣再相會
(男) 講著纏綿的情話
(合) 捧著相逢的酒 (男) 手牽手 (女) 手牽手
(合) 賞明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5JrU_ulRJw

 

林俊傑-可惜沒如果

作曲:林俊傑  作詞:林夕 
假如把犯得起的錯 能錯的都錯過
應該還來得及去悔過

假如沒把一切說破
那一場小風波 將一笑帶過

在感情面前 講什麼自我
要得過且過 才好過

全都怪我
不該沉默時沉默 該勇敢時軟弱
如果不是我 誤會自己灑脫 讓我們難過
可當初的你 和現在的我 假如重來過

倘若那天
把該說的話好好說 該體諒的不執著
如果那天我 不受情绪挑撥 你會怎麼做
那麼多如果 可能如果我
可惜沒如果 只剩下结果(沒有你和我)

如果早點了解 那率性的你
或者晚一點 遇上成熟的我

不過

可惜沒如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1HmEg5aLXw


林孟宗 - 我愛你

我愛你 詞曲:郭之儀

甲你手牽手 叫做歡喜
甲你心連心 叫做滿意
雙人有意愛 熱戀藏心內
沈醉在溫暖的世界

甲你行作伙 叫做呷意
甲你逗陣飛 叫做願意
雙人有意愛 熱戀通人知
雲遊四海 快樂逍遙走天涯

我愛你愛你愛甲 無分四季
我想你想你想甲 無分暝亦日
你在阮在阮在阮夢中 情話綿綿
我甘願一生 甲你伴相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fM-kev3h9k


林國慶 - 阿母的鹹魚

作詞:林國慶
作曲:林國慶
編曲:尤景仰

離開故鄉幾落年 他鄉打拼過日子
雖然事業袂順是 我也絕對袂放棄
時常夢見故鄉的景致 夢見小漢時
舊厝的HINOKI 阿母的鹹魚 是我夢中思念的氣味
出外打拼的男兒 忍受他鄉的酸苦味
提出堅定的意志 我一定成功回鄉里

Music

離開故鄉幾落年 他鄉打拼過日子
雖然事業袂順是 我也絕對袂放棄
時常夢見故鄉的景致 夢見小漢時
舊厝的HINOKI 阿母的鹹魚 是我夢中思念的氣味
出外打拼的男兒 忍受他鄉的酸苦味
提出堅定的意志 我一定成功回鄉里

時常夢見故鄉的景致 夢見小漢時
舊厝的HINOKI 阿母的鹹魚 是我夢中思念的氣味
出外打拼的男兒 忍受他鄉的酸苦味
提出堅定的意志 我一定成功回鄉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MVA49nH9Pg


曾瑋中 - 中頭彩

中頭彩 詞曲:曾瑋中

Ho Yi Na Lu Wan Yi Yan Na Yan Hey Na Lu Wan Do Yi Yan Hey
Ho Yi Na Lu Wan Yi Yan Na Yan Hey Na Lu Wan Do Yi Yan Ho~ Hai Yan

自彼日甲你熟識 每天攏乎我期待 尚平凡的浪漫
透早的早安 暗時的Good Night 因為你變甲無同款

惦在這咧花花世界 要遇到真愛 真正比中頭彩卡困難
有你的關懷 乎我溫暖 攏勝過百萬千萬

茫茫人海 是啥咪將咱綁緊緊
海角天涯 手牽手攏行一擺

Babe 歡喜嘜藏置心內 若有 免歹勢唱出來
簡簡單單 自由擱自在 你的幸福我來安排 (呀呀呀)

Babe 雖然我講話憨慢 但是 我做人絕對實在
永永遠遠 真心對待 你就是我的全世界 *有你人生才有色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S0gzcTGT9U


謝莉婷 - 半路緣

閃閃熾熾
霓虹世界
胭脂水粉
人生舞台
好酒無醉你嘸知
好花無惜你抹了解
撒乃是阮溫柔的曖昧


啊~
半路緣只有一半熟悉
不敢要求甲期待
你若疼惜阮的愛
就會想起阮青春的目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BbTt6tpa5s


丁姵均 - 你講欲離開的時拵

你講欲離開的時拵 詞曲:林從胤

分手的第七暝 我不時來想起 頭一擺的約會彼當時
一杯變冷的咖啡 加多少糖已經無甘甜 失去你 日子只剩苦的滋味
路邊的霓虹燈 閃爍的夜都市 公園內情人雙雙對對
要流多少的珠淚 才會凍挽回變心的你 才會凍乎你返來身邊

你講欲離開的時拵 這擺你袂擱再下軟 這段感情 走到這有緣無份
尚驚面對美麗的黃昏 想起你當時溫柔對阮 如今變成比朋友擱卡青份

路邊的霓虹燈 閃爍的夜都市 公園內情人雙雙對對
要流多少的珠淚 才會凍挽回變心的你 才會凍乎你返來身邊

你講欲離開的時拵 我並無對你有怨恨 哪是無愛 勉強會逼來傷痕
明知留你留不住靈魂 不如記咧相愛的時拵 至少他是有用心愛過阮

你講欲離開的時拵 這擺你袂擱再下軟 這段感情 走到這有緣無份
尚驚面對美麗的黃昏 想起你當時溫柔對阮 如今變成比朋友擱卡青份
你講欲離開的時拵 我並無對你有怨恨 哪是無愛 勉強會逼來傷痕
明知留你留不住靈魂 不如記咧相愛的時拵 至少他是有用心愛過阮
至少他是有用心愛過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mZLblYFL4c


張蓉蓉-冷心肝

作詞:許文祺
作曲:文傑
編曲:尤景仰

落葉不知風冷心 憨憨為伊落地面
孤單的冷清世界 無日無暝
一分鐘痛數千年 兩行淚滴通情意
猶原袂凍恨天放伊去

甘講是心冷風寒 碎心人 愛受拖磨
絕情人一定是 冷鐵心肝
月娘切心剩一半 無人疼惜 無人看
情無邊 苦情海 永世審判
情淚苦 苦情淚 千杯孤單


落葉不知風冷心 憨憨為伊落地面
孤單的冷清世界 無日無暝
一分鐘痛數千年 兩行淚滴通情意
猶原袂凍恨天放伊去

甘講是心冷風寒 碎心人 愛受拖磨
絕情人一定是 冷鐵心肝
月娘切心剩一半 無人疼惜 無人看
情無邊 苦情海 永世審判
情淚苦 苦情淚 千杯孤單

(副 歌)
甘講是心冷風寒 碎心人 愛受拖磨
絕情人一定是 冷鐵心肝
月娘切心剩一半 無人疼惜 無人看
情無邊 苦情海 永世審判
情淚苦 苦情淚 千杯孤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GlshVl_jQ8


黃思婷 - 雪花

作詞:石國人
作曲:石國人
編曲:張振杰

思念著你的形影 滿天飄來雪花
親像你惦身邊輕輕依偎 牽阮的手作陣行
等待你摸阮心肝 講出彼時的約定
講你愛阮惜阮 無論天地有外遠有外闊
春去秋來心內有牽掛 月娘伊嘛知影
猶原會記當初你笑聲 等你返來看我
秋去冬來心內的思念 寫乎滿天雪花
等待風信子傳乎我 講愛你的心你知影

Music

思念著你的形影 滿天飄來雪花
親像你惦身邊輕輕依偎 牽阮的手作陣行
等待你摸阮心肝 講出彼時的約定
講你愛阮惜阮 無論天地有外遠有外闊
春去秋來心內有牽掛 月娘伊嘛知影
猶原會記當初你笑聲 等你返來看我
秋去冬來心內的思念 寫乎滿天雪花
等待風信子傳乎我 講愛你的心你知影

春去秋來心內有牽掛 月娘伊嘛知影
猶原會記當初你笑聲 等你返來看我
秋去冬來心內的思念 寫乎滿天雪花
等待風信子傳乎我 講愛你的心你知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MRHMpY8pp4

 

王馨平 - 夢裡緣份

作詞:向雪懷
作曲:甄妮
編曲:周啟生
監製:黃祖輝

*半醒的芳心 喜歡這夢半時分
 沒有一點擔心喜愛便接近
 夢裡可不羈 可交出千個熱吻
 只需彼此可得一剎開心

 半醒的痴心 不需記夢裡緣份
 就算在夢中 朝夕心相印
 就算在夢中 彼此都感覺著緊
 一朝清醒彷彿這夜無痕*

#我愛你 戀上千次萬次
 聽者有意熱情沒法可禁
 我愛你 用上億次萬次
 就算真真假假都會開心

 半醒的痴心 不需記夢裡緣份
 熱愛在夢中 擁抱多麼近
 熱愛在夢中 彼此都一切是真
 一朝清醒你我各自情淡#

REPEAT*

我愛你 演過千次萬次
心中有意自然意會興奮
我愛你 用過億次萬次
問你怎不開心說自情人

REPEA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9a0wkdvINo


王識賢-黑陰天

詞曲:吳梵 編曲:許志皇 吉他:倪方來

黑陰天 欲落雨 失戀心情 淡薄啊苦 踮在海邊 吹著風 阮的傷心你看抹到 黑陰天 欲落雨 昨暝相思 找無解藥 為著愛你 淋著雨 愛情已經中感冒 無情風雨無情風雨一直落 甜蜜往事一幕幕 失戀風 失戀雨 無情風雨誤阮前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yV5Q8OaBlA&list=PLAC9F6D2293243A3A&index=48


王識賢 - 希望妳開心

作曲:王景立  編曲:陳飛午  作詞:姚若龍 

妳壓抑情緒 我都看在眼裡
無聲擁抱妳 有時候安慰是安靜
有一些困境 不容許我們逃避
只能用耐心 反覆去證明 多麼堅定

#愛你是希望妳開心 並不是要看妳傷心
如果曾帶給妳附加的委屈
我不會以愛之名原諒自己
愛妳是希望你開心 絕不是要讓你憂慮
如果妳怕我的愛用盡 我會將溫柔種成百年的綠蔭

有一種感應 值得去守護維繫
要如履薄冰 也在所不惜 赤裸真心

妳害怕變成我的難題
妳還是偷偷擦乾眼睛
所有心情拍成電影 藏在心中獨自播映
妳貼心 我不忍心

愛妳是希望妳開心 並不是要看妳痛心
單純的愛情變成了話題 妳被冰冷的雜音給襲擊
愛妳是希望妳開心 絕不是要讓妳孤立
看妳翻身在不安的夢境
輾轉反省 怎麼去更疼愛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YwY137T3ek

※※※
 

【新三國】許褚 戰 馬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06Iv-0awrI


【新三國mv】趙雲-劉備 - 一生以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2KrX_Q4Qlk


【新三國mv】趙雲-劉備 -只如初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gwT70baIbg


李宗盛 - 愛情有什麼道理

作曲:李宗盛  編曲:陳志遠  作詞:李宗盛/張艾嘉
 
其實一個人的生活也不算太壞
偶爾有些小小的悲哀 我想別人也看不出來
即使孤單會使我傷懷 也會試著讓自己想得開

對你不知道是已經習慣還是愛
當初所堅持的心情 是不是還依然存在
眼看這一季就要過去 我的春天還沒有來

你為何不掉過頭去 讓我自己去面對問題
你嘗試著不露痕跡 告訴我愛情的道理
你認為值得努力的 是我倆之間的距離
喔 這一季 總算有些值得回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NGRShOdLyw


趙傳 - 我的心好亂

作詞:李宗盛
作曲:Jimlee
編曲:Jim Lee/Kid/Noordin(Search)

當愛情由濃轉淡 再說什麼已太晚
不管心裡多遺憾 就讓你離開別阻攔

若是愛讓你有負擔 說明白吧別隱瞞
你心不在了怎麼辦 為何不就在這裡散

當愛已不再溫暖 它只是牽絆
又何苦讓它再糾纏 喔!再糾纏

天空為何那麼暗 愛情為何那麼難
誰能告訴我答案(現在)我的心好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7-PhwtxeKs


程科 - 痛是一種快樂

作詞:程科 作曲:程科

如果我們的愛真的斷了 誰也不要難過
如果我們的愛真的錯了 不該讓它再錯
我們的愛一天一天的被風乾 所有的感覺都已不像從前
你還是那樣絕情的將我拋開 讓我真的承受不來
也許對你的心你永遠不明白 那是一份永恆真摯的愛
可是我並不知道如何珍惜她 總是讓她被愛傷害

如果我們的愛真的斷了 誰也不要難過
如果我們的愛真的錯了 不該讓它再錯
放棄心中那份難過 痛是一種快樂
放棄心中那份執著 一切從頭來過

也許對你的心你永遠不明白 那是一份永恆真摯的愛
可是我並不知道如何珍惜她 總是讓她被愛傷害

如果我們的愛真的斷了 誰也不要難過
如果我們的愛真的錯了 不該讓它再錯
放棄心中那份難過 痛是一種快樂
放棄心中那份執著 一切從頭來過

我們的愛真的斷了 誰也不要難過
如果我們的愛真的錯了 不該讓它再錯
放棄心中那份難過 痛是一種快樂
放棄心中那份執著 一切從頭來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uqSWr4RDbM


顧建華 - 愛你今生到永遠

作詞:丁玉冰
作曲:丁玉冰
編曲:胡力

如果會有那麼一天

你終於回到我的身邊
帶著你一身的疲倦

依偎在我的身邊
我緊緊摟著你的雙肩

看著你那憔悴的臉
這麼多年不在你身邊

苦了你我的紅顏
從今以後為你付出一切我也無怨言
陪你度過寒冷的冬天

每天每夜都在思念著你
哦~紅顏

可不可以愛你今生到永遠

....間奏.....

如果會有那麼一天
你終於回到我的身邊
帶著你一生的疲倦
依偎在我的胸前
我輕輕摟著你的雙肩
看著你那憔悴的臉
這麼多年不在你身邊
苦了你我的紅顏
從今以後為你付出一切
我也無怨言
陪你渡過寒冷的冬天
每天每夜都在思念著你
喔~紅顏
可不可以愛你今生到永遠

.....間奏.....

從今以後為你付出一切
我也無怨言
陪你渡過寒冷的冬天
每天每夜都在思念著你
喔~紅顏
可不可以愛你今生到永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hDFXVwjtV8


※※※

2015年4月26日星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