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DLaIw62Oukc_q28BrhwCA

EJTWoGGgu5m4OPWOjHvIjQ

街景

植物園

植物園0

ZzKJUNUdpgS0Uz_jMBaTUg

swabyUx9f6RwEG6CYoPY3g

If5gT2d_ruOGqpcAykR_bw

bWhWwxC2dg4inSheKF6zGA

0DJfePmzDtcsp2GXz5DfzA

 

j_TO74jeUMgWKkBSvR42EQ

50b7JjrgAmt0oHlxiPclCA  

 

孩子看到鐵夾子與棉花棒也會好奇,

孩子看到殭屍片也會拉著親友來看,卻不知清朝的長辮子多長?

電影演到右半部全毀容的女鬼對夫人說:犯婦就讓妳一生都為生孩子而活,

夫人,妳戴著珍珠項鍊的盡量吸我的血吧,等妳肚子的胎兒出生,妳到時會認為妳母體會重要嗎?;

當我看著孩子看的電影,我也不曉得女孩與女人要多少對話的誤差,才能精準的說出:她說妳小吃店的花椒油乾了,

當然紅色的心,有時候是幻想的,紅色有時候是可以被我忽略的?

每次看到紅色的心引起的皺紋與傷口,自己也不知道這是冰冷的人還是火熱的人?

 

約今天早上9點~10點,

小吃店的伯父的廚師爸爸往旁邊看一下鄰居房東在切割木頭得做木工,小吃店的伯父去便利商店買"水蠻牛"當配早餐的飲料,然後也是買湯湯水水麵羹之類的回爸爸的小吃店吃得邊吃邊看冒險類型之類的卡通;伯母心想:剛好今天媽媽跟國小兒子跟國小女兒都穿淡藍色衣服,可是媽媽的國中女兒才昨天剛從外地回來卻沒有跟媽媽弟弟妹妹穿同樣顏色的衣服,媽媽可能沒想到?國中女兒跟弟弟妹妹可能沒想到?;這時有個穿黑衣的約30歲的送生牛絞肉的男外送員到小吃店的廚房,廚房這時候用的都算醬油類的快速爐火之類的作業,伯母心想:要是吳國越國都像伯父得看卡通冒險的黑衣醬油之類的?可能楚國人會跟不上吳國或越國的進度;昨天新聞說:台北的又每年固定辦美食展了,久而久之就一群家長跟大學高中的小孩很開心得上電視說:對阿~難得發折價卷,所以趁機來搶便宜。

 

約今天早上10點~11點,

國小女兒去外面買一包"馬來西亞"製的起司餅乾條說請媽媽弟弟吃幾根,然後把今天她去跳蚤市場買的一本20塊的漫畫帶到小吃店的第5桌跟國小弟弟邊看漫畫邊吃餅乾邊看卡通,一本漫畫叫"青春期的小孩的祕密日記"另一本是"讓友情和愛情充滿我的心靈",伯母心想:小吃店的爺爺剛剛有去店外買青椒或青辣椒,昨天是小吃店爺爺出錢叫小吃店兒子買豆腐幾包跟白醋跟香油,小吃店的小孩話題還是以簡單的馬來西亞的起司餅乾為主?然後看一下蘋果日報時的媽媽說:下個月就8月8號父親節ㄟ?妳要編黑色的手環?黑色油漆的顏色?送給爸爸嗎?爸爸其實不太愛這小東西,那妳將來長大有錢會買黑色汽車送給爸爸嗎?之類的話題?;伯母心想:上次廣告說的蘋果麵包是做磚頭的工人發明給工地吃得好攜帶的零食?可是饅頭很軟而磚頭很硬,那個人怎麼有自信說跟同事的話題軟硬適中?真正的對話不是太鹹就是太甜?她怎麼有自信說甜鹹適中?

 

約今天中午11點~12點,

有個約50歲太太穿葡萄紫色或桃紫色,男生頭的頭髮再長一點,有點柔弱的樣子,點這小吃店的榨菜肉絲湯麵,然後提早到的關係就先去中藥店那附近等一下?伯母心想:這太太長得有點像是伯母娘家媽媽的媽媽的姊姊,媽媽的姐姐的老公胖胖的像早死很久了,好像媽媽的姊姊得老公喜歡郵局的郵票跟坐火車,但是媽媽的姊姊的進度又比30~40歲的女上班族還要慢,所以媽媽的姐姐在女兒和老公面前都有點只能演軟弱無聊的女生,但是這女生真的有跟喜歡的男生相處的時候又可以很活潑?;因為這小吃店的裝潢像是以男方為主?女生的話題又少?那麼在這邊買小吃店的食物的中年太太都讓自己國小兒子女兒穿淡藍色的像逛園遊會買法?因為中年媽媽早就已經是紫色?但是小吃店的又不會用人?也不會用女員工?那麼怎麼可能會給這小吃店木頭地板?

 

約今天中午12點~1點

第1桌是一對約50歲的夫妻跟一個約30歲的女兒,有的是短褲短裙,媽媽穿得深藍衣服有印著白色油漆跟粉紅色油漆的英文字,不知道媽媽是不是英文老師?爸爸穿淡橘色格子衣,女兒穿細黑白橫條紋衣,點這小吃店的鍋貼跟牛肉餡餅跟炒空心菜跟大碗酸辣湯跟苦瓜跟小魚乾辣椒豆乾跟抓餅,然後這時有2份蔥油餅跟2份鍋貼的外帶電話;第6桌是一對夫妻之類的,氣息不是很清楚,但是跟第1桌差不多,大概都是有的工人會尊重的國小老師之類的穿著氣息,為什麼有的小吃店工人不會尊重小孩的老師或醫生呢?,第6桌點這小吃店得炒高麗菜跟水餃跟小魚乾辣椒豆乾,像是楚國遇到被亂噴黑油漆的問題只能先給黃色木頭一些乾淨的雪,進度不是那麼快;第3桌是一位約40歲男生單獨吃,身材像20歲,光頭,穿淡藍色休閒衣,棒球帽子印著洋基棒球隊的商標,帽子反戴,有點像小頑童的戴法,這時小吃店外的側背淑女包包的約40歲太太有野球拳得聊法也有端莊的聊法,第3桌點這小吃店的小碗酸辣湯跟木須炒麵,一開始就說只吃一半,另外一半要拿紙盒裝外帶,也就第3桌這位客人花一般的價錢卻同時花到店外紙便當盒與店內洗塑膠盤子洗碗工,但是交際私人話題不清楚?第6桌客人這時聊說:那一開始說好的三斤卻沒有三斤?;第11桌是一個約60~70歲穿黑西裝皮鞋跟黑西裝長褲配土咖啡色休閒服的老先生,跟一對約50歲的兒子媳婦,跟一個約30歲的孫子孫女之類的?點的東西都是差不多跟這時的第1桌和第6桌都一樣之後再多加木須炒飯跟蔥油餅和青菜豆腐湯,這小吃店要是店面像園遊會一樣就出錯也不會像西餐廳那樣被罵得那麼慘?這時伯父跟伯父的爸爸說第11桌是點青菜蛋花湯,之後伯母把廚房煮好的蛋花湯端出來問:這時店內客人沒人點蛋花湯?伯父就說:看錯了,最近跟豆腐有仇,伯父問第11桌客人說煮錯了要幫你們重煮嗎?第11桌說沒關係,第11桌就說那就青菜蛋花湯吧;第3桌的第2批是約3人像上班族穿著的白襯衫跟黑西裝褲的上班族,都約30歲,2女1男,像男生頭的女生穿黑西裝長褲,像女生頭的女生穿短牛仔褲裙,點這小吃店賣的水餃跟鍋貼跟牛肉餡餅,3個有點像是殯儀館裡的工作人員;第1桌的第2批來一對像是姐弟的1男跟1女,女生男生頭的留長一點的變學生頭,女生臉型有點像"李宗盛",女生約50歲,男生約40歲,女生跟男生都穿著青蘋果綠,男生牛仔褲,女生短裙配涼鞋,女生的衣服印著瑪麗蓮夢露,點這小吃店賣的大份蝦仁炒飯,這時伯父對伯母說:妳端給客人的東西,不要放桌邊邊,放桌子中間,第1桌的第2批就聊說老師怎樣的?我都暈船了,第1桌的第2批女生有點像是立人國小的一陣子的那個美術代課女老師;第1桌的第1批得穿格子衣得爸爸有吃到一半的離開一下的剩母女在店內吃,第11桌的爺爺有吃完說要借一下小吃店的廁所上;這時伯母的國中女兒剛睡醒的要去小吃店附近的早餐店買早餐,買薯條之類的回爸爸爺爺的小吃店的第7桌坐著吃,伯父也來到國中女兒旁邊吃幾根國中女兒買的薯條,國中女兒這時想著深藍色的吊飾或深藍色的保溫瓶之類的,不是想著要幫爸爸爺爺收拾店面,伯父再叫伯母來小吃店收剛第1桌客人吃完的桌子,國中女兒跟爸爸就想著各自外面的事業發展得表情邊吃附近早餐店買的薯條。

 

約今天下午1點~2點,

剛有個約40歲男生穿淡灰衣褲外帶一份鍋貼後,第3桌的第3批是一個約40歲男生光頭穿黑衣配類似台語歌交際舞裡常看到的黑西裝褲配黑拖鞋,點這小吃店的苦瓜跟酸江豆跟雜醬麵;第6桌的第2批是一對母子,媽媽穿深藍衣配紫色運動褲跟紫色帆布鞋約50歲,兒子穿土紅衣約30歲,點這小吃店的雜醬麵跟小魚乾辣椒豆乾,媽媽的深藍衣服上是白色的小圓點點;伯母心想:上次晚上8點才小吃店伯父說要煮雜醬麵給國小小孩吃,但是當天好像也是類似今天這樣?;這時有個約40歲太太穿休閒衣得類似淡米色跟淡粉紅色得逛夜市得輕鬆買蔬果的打扮,點這小吃店的東西外帶,伯父代替伯母裝小碗酸辣湯給這位外帶的女客人,伯父的爸爸這時在旁邊看著類似洋酒瓶的綠色紙盒,伯母心想:我是沒想要跟伯父一直這樣顧在店面?所以伯父比我更適合與附近的太太買賣小菜來交際,可是伯父的爸爸的繳費阿姨團又一直說想看你家媳婦跟我家女兒買賣的表現? ;今天中午店內就沒有第2桌也沒有第5桌也沒有第7桌的店內客人。

 

約今天下午5點~6點,

小吃店的小孩在看爸爸開的電視的片名是"開心鬼放暑假",但是小吃店的爸爸爺爺在今天下午2點是看一部片名叫"長不大的爸爸",;約今天下午3點,小吃店的伯父叫小吃店的伯母去倒垃圾,伯母看到今天的垃圾車好像有先停在一個巷子口,上次好像沒停在那個巷子口?本來是這個巷子到下下個巷子之間沒有停垃圾車的,然後今天是這個巷子跟下下個巷子的中間有停垃圾車?大概早餐店是想一排排的巷子得看嗎?就很密集的?不會說怎麼這個同事聊去日本而跟另個同事聊大陸?;但是有的區域是夏天種花盆就花盆長登革熱的蚊子是像埃及一樣的一出生就被送去建金字塔?有的是冬天被風吹卻是硬的小樹的小樹跟塑膠花盆一起倒?沒經歷過冬天的強風卻有夏天的登革熱?;今天下午5點,有一通外帶電話約40歲太太的聲音說:我趕時間阿,那25顆水餃跟2張蔥油餅可不可以快點好?伯母心想:今天中午的店內鍋貼怪怪的有分2次給,臨時多5顆?但是菜單不準。;約今天下午5點,伯父的爸爸對伯母說:那4份木須炒麵用盤子裝拉,伯母就看著這小吃店的黑色塑膠盤子的反應又忽然恍神?因為上次4份木須炒麵是直接用手就拿了?伯父這時對伯母說把小吃店的剛裝外帶的第11桌上的菜渣擦一擦,然後對伯母說:飲水機伯父裝就好,伯父叫伯母不要把紙湯杯碗擺那麼高,說這樣倒飲水機水都不方便;伯母的國中女兒這時在3樓房間像心情不好的拿著上次小孩去2手店買的鐵敲盤得約100塊的鐵琴玩具的打打清脆的聲音,這時國小弟弟妹妹在小吃店1樓說想喝酸辣湯說不要加香菜得然後要喝2碗然後又說在小吃店後門撿到藍色的玻璃扁珠子,然後小吃店的樓上房間的廁所的塑膠門壞掉,而黃色木板得門的鎖也生鏽壞掉,然後伯父今天早上把喝一半的御茶園無糖綠茶擺在伯母的礦泉水旁邊然後伯父再叫小孩幫爸爸拿御茶園綠茶到小吃店來。

 

約今天晚上7點~8點,

第3桌或第11桌都有約3~7人為一組的聚餐,然後第3桌的約40歲太太聊說:他說他會洗碗和帶小孩和煮菜?他20幾歲之類的?他是男生?;第11桌有3個約30歲的男生是一個約60公斤而一個約70公斤而一個約80公斤,都穿黑衣,聊說:怎麼會那麼黑?;這時伯父煮番茄青菜豆腐湯給小孩在第7桌喝,小吃店的電視再轉卡通的片名是"料理鼠王",伯父跟爸爸拿錢去叫伯母去雜貨店買一箱福壽沙拉油;伯母的國小兒子說剛有附近鄰居客人太太說叫他去奶奶家拿糖果?伯母的國小兒子拿了免費的約2瓶得泰山仙草蜜 跟 幾顆黑糖 跟 幾片厚燒海苔米果 回小吃店,之後第6桌來一個約40~50歲的男生穿藍黑衣服在聊手機說:阿豪說送貨怎樣?之類的?這桌男生點這小吃店的水餃卻聊得有點像是房間的木板門漆上黑油漆的硬度和有點鹹臭味得聊法?不知道是不是機車的黑手或瓦斯行跟小吃店的廚師都是這樣聊?就分不出這小吃店想在皇城?還是想在戰場邊韁?;因為第1桌的客人也約40歲太太穿淡紫色花朵衣,說鍋貼吃不完要打包外帶,就不清楚跟40歲的太太要聊甚麼?大概都是東海大學或逢甲大學還在忙小吃?;今天晚上伯母有離開小吃店一小時,就也不清楚是不是今天晚上也是店內沒有第2桌也沒有第5桌也沒有第7桌的客人?

※※※

201132910828909

11250324790a236349o

3822573

CgooalPkTU24C-l9AADs0xyLLD0001_600x600

32138844_1394952961108

32795323_1396594990455

d688d43f8794a4c29a063b610cf41bd5ad6e3957

68352997   

sy_54270628946

a6849482_s

20106221082

1176109794_4466

 

/ 網路的ˊ圖

 

陳綺貞 - 魚

魚(the edge)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我坐在椅子上,看日出復活。

我坐在夕陽裡,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葉子,讓它代替我,
觀察離開後的變化。


曾經狂奔,舞蹈,貪婪的說話,
隨著冷的濕的心腐化。


帶不走的丟不掉的,讓大雨侵蝕吧!
讓它推向我在邊界,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將我溫柔豢養。

我坐在椅子上,看日出復活。
我坐在夕陽裡,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葉子,讓它代替我,
觀察離開後的變化。

曾經狂奔,舞蹈,貪婪的說話,
隨著冷的濕的心腐化。

帶不走的留不下的,我全都交付它,
讓它捧著我在手掌,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世界混濁的不像話。
原諒我飛,曾經眷戀太陽。

帶不走的丟不掉的,讓大雨侵蝕吧!
讓它推向我在邊界,
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世界混濁的不像話,
我會瘋狂的愛上。

帶不走的留不下的,我全都交付它,
讓它捧著我在手掌,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將我溫柔豢養。

原諒我飛,曾經眷戀太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Pmd8X7m9Ow

 

那英 - 白天不懂夜的黑

作詞:黃桂蘭 作曲:林隆璇 
編曲:Chris Babida

我們之間沒有延伸的關係 沒有相互
佔有的權利只在黎明混著夜色時 才
有淺淺重疊的片刻白天和黑夜只交替
沒交換 無法想像對方的世界我們仍
堅持各自等在原地 把彼此站成兩個
世界
你永遠不懂我傷悲 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像永恆燃燒的太陽 不懂那月亮的盈缺
你永遠不懂我傷悲 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不懂那星星為何會墜跌
不懂我傷悲 就好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我們之間沒有停止關係 沒有彼此逃亡的
權利仍在黃昏夾雜白天時 會有匆匆接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heDK8lO0Qc

 

劉若英 - 很愛很愛你

作詞:施人誠
作曲:玉城千春
編曲:梁伯君

想為你做件事 讓你更快樂的事
好在你的心中埋下我的名字
求時間 趁著你 不注意的時候
悄悄地 把這種子釀成果實

我想她的確是 更適合你的女子
我太不夠溫柔優雅成熟懂事
如果我 退回到 好朋友的位置
你也就 不再需要為難成這樣子

*很愛很愛你 所以願意
 捨得讓你 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飛去
 很愛很愛你 只有讓你
 擁有愛情 我才安心

看著她走向你 那幅畫面多美麗
如果我會哭泣也是因為歡喜
地球上 兩個人 能相遇不容易
作不成你的情人我仍感激

很愛很愛你 所以願意
不牽絆你 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飛去
很愛很愛你 只有讓你
擁有愛情 我才安心

Repeat *

#很愛很愛你 所以願意
 不牽絆你 飛向幸福的地方去
 很愛很愛你 只有讓你
 擁有愛情 我才安心

Repeat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jvcQEwNsXA

 

張信哲 -劉嘉玲 -有一點動心

作詞:厲曼婷
作曲:曹俊鴻
編曲:Ken Lim
演唱:張信哲/劉嘉玲

#男:我和你 男和女 都逃不過~愛情
   誰願意 有勇氣 不顧一切付出真心

 女:你說的 不只你 還包括我~自己
   該不該再繼續 該不該有回應 讓愛一步一步靠近

△男:我對你有一點動心 卻如此害怕看你的眼睛
   有那麼一點點動心 一點點遲疑 不敢相信我的情不自禁

 女:我對你有一點動心 不知結果是悲傷還是喜
   有那麼一點點動心 一點點遲疑 害怕愛過以後還要失去

 合:難以抗拒 Oh~ 人最怕就是動了情
   雖然 不想不看也不聽 卻陷入愛裡

Repeat #,△

合:我和你 男和女 都逃不過愛情
  也許應該放心 讓愛一步步靠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E4b0yxbJ_M

 

古琴曲 欸乃 -廖秋蓁

河洛音吟誦「漁翁」柳宗元詩
漁翁夜傍西岩宿 曉汲清湘燃楚竹 煙銷日出不見人 欸乃一聲山水綠 廻看天際下中流 岩上無心雲相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L6pIwZYejk


古琴 - 秋風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ta8Vptl9hY


兵聖第35集

吳國開始大煉兵器,可是鑄的劍還是不如越國之劍。孫武深知,要想鑄出好劍,必要找到歐­冶子的女兒、女婿幹將、莫邪。幹將、莫邪不見孫武,孫武站在門口一天一夜,以示誠意。­吳王夫差親自前往,請幹將、莫邪出山,並跪下謝罪。孫武建議夫差交出湛盧寶劍,並厚葬­歐冶子。至此,幹將、莫邪重新為吳國鑄劍。越王買通伯嚭,要收買幹將、莫邪。幹將、莫­邪不從,幹將被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8JR1PO29cA


兵聖第38集

吳王下令,水師演習開始。孫武帥紅軍,恩伯帥白軍,雙方激戰。孫武大敗。吳王極其憤怒­,免去孫武之職,由恩伯接替。越王勾踐得知吳國免去孫武,決定親自掛帥,出擊吳國。越­軍大批部隊由水路進軍,吳國大敗,越軍攻佔碼頭。原來,罷免孫武,吳軍大敗,都是吳國­使用的計謀,用以迷惑越軍。孫武前來指揮,吳軍大敗越軍,吳軍圍越軍於會稽城。越軍不­攻自破,吳軍佔領越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e-5-yu6j90


※※※

2015年7月18日星期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