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66544

9565559 

 488494784778474  

fn7J3_RDjm1J_9cEyJSADw

 


你若問我為什麼要在黃昏時放慢動作?有什麼難言之隱?

你若我要是小吃店是辦公室,我在裡面是配角還是主角?

你若親友的小吃店去算便利商店的女店員去吃便宜一點的麵,其他不熟的還是原價位?

她親友的連續劇沒利用價值之後也沒看完,放著連續劇給小吃店女員工看,之後她親友又出去買春要獎勵?

自己看過幾次免費幫小吃店收紙箱的老太太甘願在後門對大老闆說:老爺~幫我炒個飯外帶,我再幫你收小吃店再給你便當錢?

上次誰說"南港"跟"沙鹿"塞在回堵,這次誰說"烏日"那邊都各自有群組,難道小吃店的紅磚牆要敲開一塊去貼在別的群組的紅磚牆裡嗎?

小吃店要是資源回收場或汽車,還要建檔到把小吃店放到公司或停車場裡嗎?;

我覺得他真的天真又熱情,不苟言笑起來也很好看,但是自己得紅磚牆不能只是倒貼他們施捨的一滴麻油而已。

 

約今天下午5點~6點,

有個穿黃色塑膠運動外套的約35~40歲男生買這小吃店的小魚乾辣椒豆乾跟蛋花湯之類的外帶,樣子像是"張學友"跟"李宗盛"的混合版;有個約50歲的像是年輕阿嬤剪男生頭,臉和膚色有點像"張敏",帶一個約幼稚園的長得像"側田"的小男生,這小男生穿著藍色運動外套印著猴子卡通的圖案,買這小吃店的涼拌豆乾絲跟蔥油餅外帶;有個樣子像是"王夢麟"跟"胡瓜"的綜合版的約40~50歲男生約70~80公斤坐小吃店的第1桌點小魚乾辣椒豆乾跟榨菜肉絲湯麵內用,小吃店伯母心想:今天中午的第1桌有約3個平均約50歲的男生點滿滿一桌子的食物說吃不下,吃太飽,2盤水餃配2盤鍋貼配2顆牛肉餡餅之後又旁邊一些麵飯和小菜和湯之類的,這3個中年男生吃一堆這些食物,之後說要拿這小吃店的紙便當盒裝這2顆牛肉餡餅外帶,吃不完的那2片蔥油餅也跟這2顆牛肉餡餅放在同一個紙便當盒裝起來外帶就好;今天中午2點的時候,小吃店伯父的爸爸吃水餃配韓式泡菜跟洋酒對小吃店伯父聊一下說:現在那些醫療險還是甚麼醫院怎麼能相信啊?小吃店伯父說:對阿~;今天下午的客人有些像是菜市場附近有個像是"符醫生或陳醫生或張醫生"一起合診的小兒科的客人?上次說小兒科旁邊有"男士用品紳士服店",今天中午的第11桌客人像是幾個約40~50歲得男上班族的有個拿著手機在玩線上網路遊戲,類似"野蠻部落"或者"新石器時代"的卡通畫風的線上遊戲,其中一個對小吃店伯母問:你們店裡的現在的第6桌那位點的木須炒飯,那個盤子是大的還是小的?小吃店伯母回答:那是正常的小份的木須炒飯,第11桌的約50歲得男上班族說:怎麼你小吃店的小盤子都看起來那麼大盤呢?我還以為那是大盤呢?;小吃店伯母心想:上次有個聊說:德安百貨"還是"德安醫療體系?"還是"德安路"?還是安甚麼路?或者德甚麼路?當時小吃店伯母說:一堆客人要訂冷凍水餃外帶?之後小吃店伯父就好像卡在有冷凍水餃賣外帶就可以了的想法?也店內的環境跟幾年前都差不多,那夜市的攤子的雞蛋糕店之類的也說我們做手槍的形狀賣外帶也有點想聊一下那些跟另外幾間攤子買冷凍水餃後得店外談論的看法?他們說不買春天了,想買下對方的冬天?。;小吃店伯母心想:之前看到外送有"鐵路便當",覺得好像很厲害的機車可以記住那麼多路段的地址?有的人是天生記憶力就很好?還是勉強工作硬記的?那真的要記一堆路就很像"羅大佑變羅百吉又變羅志祥又變羅時豐?之後就站著在小吃店門口吹冷風說很心寒這個現實的社會?!甚至老闆窮得只剩錢而不知道怎麼說為什麼會今天身體發冷又心寒?老闆又怪老婆太冷?

 

約今天晚上6點~7點,

第1桌是一對約50~60歲的夫妻,丈夫穿青蘋果綠的衣服,妻子穿著緊身得有點土紅色的長褲,自備鐵筷子,點這小吃店的青菜豆腐湯或青菜蛋花湯,像是姓"郭"的,瘦到剩60公斤;第3桌像是2~3對家長都有汽車且都停在同一個停車場?孩子都讀同一所幼稚園,第3桌有3~4個幼稚園小孩一起吃,家長約30~40歲,其中一個男生戴黑框眼鏡有點像"魔幻力量的其中一個成員 約70~80公斤",變成70~80公斤的男生穿黑衣黑背心得在顧幾個鄰區得或自己親友的幼稚園小孩?也是點這小吃店的青菜豆腐湯跟青菜蛋花湯;第7桌是一個約40~50歲得穿緊身淡色襯衫配灰西裝外套得上班族男生單獨吃,也是點這小吃店的青菜豆腐湯或青菜蛋花湯,像是"林宥嘉"的中年版的氣息;這時有幾個像是大學男生像看事情得邊拿手機邊等這小吃店的食物外帶,有個穿綠色軍用迷彩外套;這時小吃店伯父叫國中女兒代替媽媽一下去夾小菜給客人,變成這間小吃店的接電話員有好幾個?夾小菜的有好幾個?但是遇到事情就說每個都不是負責人?;今天下午要2點午休的時候,有個穿紅色登山羽絨外套的女生約30~40歲買這小吃店的涼拌小黃瓜跟酸江豆外帶;小吃店伯母心想:這時店內晚上的這一小時是有第1桌和第3桌和第7桌,這時還沒有第2桌也沒有第5桌也沒有第6桌也沒有第11桌,要是我是這小吃店的客人且這小吃店賣的小黃瓜是我家農場種出來的小黃瓜,但是我家的小黃瓜已經洗乾淨且品質顧好了,卻賣到這小吃店卻發現這小吃店趕著做其他的餅類食物而把我家賣的小黃瓜弄得很難吃?那我爸媽說還是想賣給會出比較多錢的廠商?那我要聽我爸媽的話得繼續讓我員工跟著這個老闆或者繼續把貨運的小黃瓜去運到這小吃店賣嗎?上次有個"黃安"得新聞說怎樣?

 

約今天晚上7點~8點,

有一對約30~40歲的女生像女護士又像是女會計,也許是牙科的護士?上次聽到牙科護士跟鄰居的檳榔攤的老闆娘說:我兩隻腳腫得像麵龜那麼大,甚麼蜂窩性組織炎之類的,還是花粉症都會每年都會打噴嚏,還是夏天都會差點被蚊子叮到變登革熱,這等外帶的一對女生穿著黑色披風約60~70公斤,點這小吃店的青菜蛋花湯之類的;第3桌這時是一堆約30~40歲的夫妻或情侶,丈夫穿著有點像是垃圾車或環保局掃地人員都會穿的螢光色的製服,制服有點橘色,妻子像是女大學生或女高中生的臉,好像沒有甚麼髮廊或中藥店的話題?夫妻像是在考公職,大概說:他們以為環保局不是公務員?不用考公務員執照?還是環保局也是公務員要考公務員執照?現在連當的掃路邊的垃圾清潔人員也很多人搶著要考?要是額滿就怕另一些的類似護士執照更難考?我到底能考甚麼公務員執照?數學英文又那麼爛,我只能靠文科的提高平均分數?但我姐的小孩在小吃店3樓邊玩鏡子碎片的玩的很亂?之類紙箱發下來又聽到他們再姐弟倆一起把衣服混亂的變碎紙箱又再罵幹之類的髒話,因為姐姐跟弟弟不是同事就姐姐聽到弟弟罵髒話也姐姐不覺得有甚麼刺耳之類的?有些同事聲音真得很粗又不學音樂又不喜歡國文且喜歡一起跳舞罵髒話且互相誇對方的美食跟小孩?我才問這青菜蛋花湯是小碗還是大碗?

 

※※※

葉良俊 - 還在你左右

作詞:吳慶康
作曲:葉良俊

不必任何理由
有些事它隨時海市蜃樓
因為愛你讓你自由
不管聽到是不是好藉口
習慣依賴以後
難免也會有些小小要求
要走的人難以挽留
莫非永遠 真的要等待以後
我還在你左右 我還在你左右
靜靜看著你的心出走
因為情懷付出以後就不能收回
我還在你左右 我還在你左右
緊緊跟著你的心自囚
寧願傷悲甘心憂愁
因為我忍不住還會懷舊


江志豐 - 何必

作詞:許文祺
作曲:江志豐
編曲:尤景仰

*你已經離開我真情的地圖 咱攏嘸免為對方耽誤
你走你的路 我踏我的步 抹擱出現交叉的線路
抹擱出現重覆的變故
雖然我擱有想 要挽回的企圖 但是不過是夢中的溫度

#何必 何必 何必苦
何必為你擱受苦 猶原是愛給身受苦楚
何必 何必 何必苦
何必為你擱受苦 用心的真愛一旦若變成苦
猶原是愛一生受風雨#*

重複 *##*


許志安 - 情人甲

作詞:黃偉文
作曲:伍樂城
編曲:伍樂城
監製:伍樂城

偉大情史  萬縷萬絲 犧牲幾個人 做引子
但誰又會知  擔演主角之時 是當中哪一次
每個幸運兒 幸運至此 從前也有路過客串天使

人人難免  都飾演過情人甲吧
將愛從前度家 護送達下個他
從獨個憔悴  到結伴回家
你要錯戀幾多個他 付幾倍代價
做牛做馬 先至練成這揮灑 間歇性孤寡  哪用怕

甲是傻子  乙乃白癡 彪炳的愛情或靠此
漫長大戰中 得失不看一時 是一生決的志
看見幸運兒 幸運至此 為何要再問到 那過去與出處

人人難免  都飾演過情人甲吧
將愛從前度家 護送達下個他
從獨個憔悴  到結伴回家
你要錯戀幾多個他 付幾倍代價
做牛做馬 先至練成這揮灑 間歇性孤寡  哪用怕

何妨信多走幾碼  就拾到天際月牙
原來你我那些冤枉路 為最後遇見他

人人難免  都飾演過情人甲吧
將愛從前度家 護送達下個他
從獨個憔悴  到結伴回家
你要錯戀幾多個他 付幾倍代價
自行練到 戀愛達人那揮灑 偶爾跌一把 哪用怕

※※※

2016年1月19日星期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