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星星的聲音是 豎琴聲 或 鋼琴聲 或 嬰兒聲 或 鳥啼麻雀聲 或是 菊花開花的剎那的聲音?或是人聲?錢聲?撕膠帶的聲音? 

當你聽見星星的聲音的時候。

 ※※※

那個比較細緻的蒜蓉醬,大概是公用調味料檯有擺一碗蒜頭,客人手濕得摸到而幾顆蒜頭皮發霉而霉菌感染到其他的蒜頭,所以就去皮切掉損壞的部位,再把這些蒜頭磨成泥?;

雞場的最近的飼料比較酸,而酸大於甜,雞有互相啄對方或者拔毛的行為;

牛場最近鬧飢餓,飼主用養魚的方式去養牛,牛就吃起司粉配牧草長大?可是起司又吃不多?雞場吃得起司粉還比牛場吃得起司粉多?變成牛不瘦也不壯,

一邊看報紙一邊等人來餵食?有個說就已經知道裝飼料的布袋破掉了,別人一直看到裂痕就可以馬上換新的,那個人都沒有遇過飼料袋破掉的情形,我跟著夢幻的老闆娘就一直看到店裡面的布袋真的破掉了,老闆娘明知道有裂痕卻不換新的,老闆娘問:怎麼對方沒有找比較好一點的新布袋來給我呢?我已經等公司一星期了,老闆娘在公司的評價真得是很差,說破壞公司行情的紀錄那麼多?。老闆娘有個兒子,兒子剛跟姐妹買包包,包包印著幾隻熊,一隻熊有眼鏡而沒衣服褲子,一隻熊有衣服而沒有眼鏡褲子,一隻熊有褲子而沒有眼鏡衣服,衣隻熊全身都沒有也沒有眼鏡卻頭髮有蝴蝶結跟鞋子。有的熊說要收心,有的熊說要開心。

 

約今天下午5點~6點,小吃店的營業時間,有2女跟1男的客人,

媽媽約40~50歲約80公斤的長得像鄒美儀,女兒約20~30歲的長得像張韶涵或謝莉婷得約60公斤,女兒穿著淡灰色的外套,男生好像是女兒的男友,男友約80公斤的長得有點像是有個香港音樂製作人叫小肥?還是什麼名字?;今天中午的客人都像是小吃店附近的熟人鄰居都認識得像是上班族又像是補習班得來看小吃店的小孩發展?;下午這一桌從第2桌改第3桌得有點像是酒店上班,今天下午3點的時候而小吃店老闆兒子的老婆去倒垃圾,小吃店老闆兒子去便利商店買"茶裏王 烏龍茶"喝,而小吃店老闆兒子的老婆倒完垃圾去小吃店附近的泡沫紅茶攤買綠茶之後去泡沫紅茶攤的對面買3個麵包,麵包都是奶油類,其中一個是波羅麵包,麵包攤有個客人對30歲兒子聊:你工作站在那裏幹嘛?你是去當少爺嗎?;到了約今天下午5點,小吃店的涼拌小菜的順序是剛好靠近廚房的是涼拌豆乾絲,而涼拌豆乾絲旁邊是涼拌小黃瓜,涼拌小黃瓜的旁邊是涼拌大頭菜,涼拌大頭菜的旁邊是素雞,素雞最靠近小吃店的門外,而熱炒已經小吃吃店在下午已經放冷,熱炒的順序是靠進廚房的是筍乾,筍乾旁邊是炒黃豆芽,黃豆芽旁邊是苦瓜,苦瓜旁邊是酸江豆,酸江豆旁邊是小魚乾辣椒豆乾,小魚乾辣椒豆乾最靠近店門外,這時小吃店老闆兒子對小吃店老婆說:第3桌的客人都我煎煮的水餃都還沒端上桌,妳那麼早把第3桌客人要的酸辣湯端給客人幹嘛?該弄得不弄,小菜不是還沒夾完而客人要小菜嗎?妳涼拌豆乾絲夾那麼多給客人幹嘛?那剩那2盤?還是只剩1盤?櫃子裡的那2盤涼拌豆乾絲的數量都可以分成3盤的數量了,這樣就少賺1盤的錢,最近菜價又貴,小吃店要控制成品,約40歲的小吃店老闆兒子再跟另個外帶女客人聊一下小孩的最近家長會長的名字是甚麼?,小吃店老闆兒子的老婆上次跟老公吵架之後去媽媽的卡拉OK店罰站也是端菜,看到有個包箱有個約20~30歲的男生長得像周杰倫跟一個約60歲的小姐在玩胯下做愛的動作,卻小姐跟這客人都沒有脫裙子跟脫褲子,像是朋友間這樣玩鬧,小吃店老闆兒子的老婆心想:是我太古板?我老公跟已經跟店裡的好幾個女客人聊天且有另外出去買食物?我還在店裡發呆得不說話得被罵動作慢?


※※※

勞勞亭 李白
天下傷心事 勞勞送客亭 春風知別苦 不遣柳條青

天涯 李商隱
春日在天涯 天涯日又斜 鶯啼如有淚 為濕最高花

夏日絕句 李清照
生當作人傑 死亦為鬼雄 至今思項羽 不肯過江東

絕句(江動月移石) 杜甫
江動月移石 溪虛雲傍花 鳥棲知故道 帆過宿誰家

絕句(遲日江山麗) 杜甫
遲日江山麗 春風花草香 泥融飛燕子 沙暖睡鴛鴦

※※※

伍思凱 - 分享

作詞:姚謙
作曲:伍思凱
編曲:伍思凱

時間已做了選擇 什麼人叫做朋友
偶而碰頭 心情卻能一點就通

因為我們曾有過 理想類似的生活
太多感受 絕非三言兩語能形容

可能有時我們顧慮太多 太多決定需要我們去選擇
擔心會犯錯 難免會受挫 幸好一路上有你陪我

與你分享的快樂 勝過獨自擁有 至今我仍深深感動
好友如同一扇窗 能讓視野不同
與你分享的快樂 勝過獨自擁有 至今我仍深深感動
好友如同一扇門 讓世界(變)開闊

 

高明駿 - 話說從頭

作詞:謝明訓
作曲:林慕德

學不會放手 就不會快樂 懂不懂
卸下你昨日哀愁 早就說過 別把感情看得太重

愛自己更多 找一個理由 夠不夠
你可以笑著罵我 或是什麼都別說

也許哭過笑過 只有自己懂
我想沒有承諾 比得上沈默沈默地守候

我說 算了吧朋友 越愛越寂寞 還不是一場空
當愛走過 何妨痛痛快快把淚當酒

算了吧朋友 越愛越心痛 還不是一場夢
當愛走過 讓我陪你陪你話說從頭

趁著還有夢 讓我陪你 走一走

 

迪克牛仔 - 不忍

作詞:李德三
作曲:德永英明

*遇上了妳才會 把愛當真 總自問是否有可能
 那夜 那個吻 以後會愛妳愛的更深沉
 多少往事過程 多彩繽紛 像根針刺痛我最深
 那夜 那個吻 以後會傷我傷的更深沉

恨不能 愛一個人 一世一生 看著你 我不忍 不是不肯
這世界越是情深 深情越傷人 明天我依然孤單的旅程

Repeat *

#恨不能 愛一個人 一世一生 望著你 我不忍 不是不肯
 帶不走當時臉上留下的淚痕 只有妳憂傷不捨的眼神

恨不能 愛一個人 一世一生 看著你 我不忍 不是不肯
這世界越是情深 深情越傷人 明天我依然踏上旅程

Repeat #


羅時豐 - 一心分兩人

作詞:趙伯乾
作曲:趙伯乾
編曲:盧志銘

一個心要分乎二個人
這款的愛情路你累也不累
一首歌要唱乎兩個人聽
同款曲不同款心情
我對你向來沒兩種心肝
怎樣你攏是乎我心頭會驚
若是你未凍專心好好來對待我
那也不甘願放我煞
趕緊來對我講坦白
趕緊乎我看破乎我會凍行新的路
乎我過新的生活
趕緊來對我講乎明
你要愛叨一屏
不通乎我踮這塊等
永遠塊孤單

 ※※※

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