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面的小小蝴蝶,跟外面的大大的蝴蝶;裡面小小的波浪,跟外面大大的波浪;裡面的3個小波浪都說起外面的大波浪得事情,我在3個小波浪之間聽說我們一起被外面牽制。

 

今天小吃店中午時間營業時間,11點半~1點時,

第1桌是一對約40歲夫妻,妻子像是服裝店或女會計,丈夫穿橘色塑膠背心配橘色塑膠薄外套得像是海巡署的防水裝,這桌吃完,丈夫用心算幫同桌的妻子算一下總帳,而昨晚小吃店的第1桌有一個約40歲媽媽留長捲髮的洋娃娃頭髮得有點像是今天中午的這第1桌的太太的髮型,當時晚上的洋娃娃頭髮的媽媽有個男生頭的高中女兒陪媽媽一起吃,昨晚第1桌的媽媽有點像是小吃店伯母的國中女兒的臉型,昨晚的第6桌是一對像是女高中生陪一個高中男生一起吃,高中男生有點像是姚可傑的臉型,2個高中女生長得有點像梁詠琪的臉型,這昨晚第6桌的一對女朋友聊法得有點像是小吃店伯母的國小女兒跟國小女同學得聊法;今天中午的第6桌是一對約35~40歲的夫妻,帶著一個幼稚園的小孩,丈夫有點像是修車廠工作的,有點像張學友的身材,妻子有點像是幼稚園工作的,妻子對小吃店伯母說:我們有自備鐵碗,你們把肉絲炒飯裝在這鐵碗就好,這時小吃店伯父對小吃店伯母說:把小吃店的裝餅的鐵盤子拿去廚房洗,之後小吃店伯父對小吃店伯母去大吼大叫的說:妳快點出來忙客人要點的食物,小吃店伯母心想:牛肉或豬肉還在船上得還沒靠岸,要是這是艘海盜船的糧倉就是客人有鐵碗也小吃店船長也要鐵碗得很鹹酸得然後對下屬說:我沒辦法像客人小孩那樣那麼甜又那麼冷又那麼淡,不然你覺得我們船上的鐵碗很閒嗎?;這時第5桌是一對約30歲的男生,有點像是昨天中午說第3桌像是做雜貨店的紙便當盒和透明塑膠小菜盒分類的同事聊法,2個都戴黑框眼鏡,聊說:新同事說沒辦法進入民宿的餐飲科的狀況?他說他沒有想要養狗?他說不知道狗會怎樣的習性?他說他親友把一些狗丟到船上或民宿去打雜?;第3桌是一對約40~50歲的男生,好像吃檳榔的在小吃店吃,長得有點像是屠宰攤或建築工地的臉型,桌上擺著2瓶"85度C連鎖咖啡店"的飲料, 大概是說:老闆們在小吃店喝酒而在小吃店門口抽菸還不準我們進入他們小吃店說的檳榔團購法?;第7桌是一對約40~50歲的男生,跟這時第3桌有點像,也像是工地或屠宰店,點小吃店的台灣啤酒,大概是說:小吃店老闆叫小孩去礦泉水攤買水,之後說不要冰在小吃店冰箱?因為老闆跟小孩都怕冷,小吃店老闆小孩想去另外一個團體喝洋酒?可是另個團體也有客人卡在魚攤跟魚攤的熟客之間,那客人卡在中間得喝完洋酒就說已經跟魚攤和買魚的客人們都很熟了?;第2桌來4個人,2女跟2男,2個女生像是女上班族,一對夫妻跟2個女上班族在聊事業,聊說:他們說今天問題太短還是太長?要我們怎麼接?他們自己家說要先延後問題卻去外面得飯店說要增加飯店得吃飯的客人而順便跟飯店的客人一起討論飯店的問題?那印錶機的都已經晚到還一直印一些錯誤的數據?;第1桌的第2批是一個家族,有個約60~70歲的老先生,大概聊說:有家人想要辦好後事又想要分家具或分家產又說想要家裡爸媽得穿著要漂亮一點而之後又跟男友女友出國渡蜜月得還沒回來參加整理的工作?;第6桌的第2批是一對父女,女兒是小吃店伯母的國小女兒的國小同學,爸爸戴著一頂帽子寫"魚藏"得邊看手機邊說:雞歪拉,今天工作怎麼那麼歪?這時小吃店伯父叫國中女兒跟媽媽一起在小吃店幫忙,然後客人有的內用而有些要外帶,有些說要續加酸辣湯或小米粥,40歲小吃店老闆兒子把小米粥調稀得賣,也就今天小米粥不是剛好的濃度;這時小吃店的桌上的原子筆剛好是証卷公司的名字的那隻筆擺第1桌上,而補習班名字的筆擺第2桌上,其他桌都是小吃店老闆兒子去書局買的類似大量販的黑色跟透明色的原子筆,然後客人說10圓店有問題;這時小吃店的小菜得最靠近廚房的是涼拌素雞跟涼拌豆乾絲,而熱炒最靠近廚房的是筍乾跟黃豆芽。

 

約今天小吃店下午的營業時間,5點~6點,

有個約30歲像"朱茵"的女生染髮穿淡咖啡色的問說:要下午5點才開始?還要5分鐘才開店?這女生問完就去別的地方,而這時有通外帶電話約40歲的太太的聲音說:我要點木須炒飯,沒有飯嗎?小吃店伯母說:妳是說要木須炒麵還是木須炒飯?這時小吃店得電話短路得沒有聲音,這太太掛掉電話或者小吃店伯母掛掉電話.而這客人太太也沒有再打來問要點飯還是麵?;這時有個約40~50歲得像是去菜市場魚攤或去早上去菜市場買菜的客人,暫時坐小吃店的第11桌等15分鐘的外帶食物,這男生兩腳翹開開的,而小吃店還有女兒老婆之類的女員工,所以這男生就沒有跟小吃店的男生一起聊甚麼深入的男生跟男生之間的事業,這男生像是喝醉酒這樣想嘔吐得買完小吃店食物就要去店外別的地方找認識得去喝酒吃東西的樣子;這時店內的第1桌是一個約40歲男生像是淡藍衣配黑薄塑膠外套,有點像是政客的臉,也像是証卷公司上班的臉,邊點小吃店的酸辣湯邊看手機;今天是小吃店老闆爸爸在廚房等外面兒子把切麵的麵去端到廚房裡,因為已經等了5分鐘而門口還沒好?所以70歲爸爸就在廚房叫門口的40歲兒子快點把切好的麵去端給廚房的爸爸去炒,兒子就邊看一下左右鄰居得路過的女生,然後對國中國小女兒說:妳們的棉被怎麼那麼容易蓋暖,爸爸那一條怎樣都越睡越冷。;小吃店伯母心想:因為要是一對牛或一對豬,是一公一母,沒有一起喝醉酒也沒有一起做成臘肉的鹹度?那公牛是會不喜歡母牛的,公豬也不會喜歡母豬的。

 

 

約今天小吃店晚上的營業時間,6點~7點,

40歲小吃店老闆兒子看店內的國小女兒喝著媽媽去家樂福超市買得麥片,老闆兒子對小吃店老婆說:妳也分我幾包,那麼冷,我想喝點熱的,下星期放假再我帶妳去家樂福超市再買一包,可是那包麥片是家樂福超市裡所有麥片中算是包數多2包也又比較便宜的,而上次中午說小吃店的"涼拌大頭菜"是小吃店廚房老闆爸爸去切片的,可是小吃店老闆兒子在拼切片的東西而不願意當被切的東西,還說要幫外帶太太做分類的說別催,是以先來的客人為優先吧,而小吃店電視都播著老闆兒子喜歡看得電視,例如:日本女大胃王比賽,日本的自給自足的家族農業生活,而小吃店的國中女兒對媽媽說:餐袋我自己縫還是下次再說,我今天有空也不想買餐袋得原因是?因為我出去挑不到我喜歡的餐袋,我在等看看,所以妳說要給我20~30塊去10圓店先買個餐袋用?我說不用了,我要挑我要的款式;這時小吃店都有點像是姓范的客人,只有第3桌是一個約80~90公斤的男生在顧一個60~70歲的爸爸而外表比較像是工地的;這時第7桌是一對姐妹或朋友,長得有點像是"彭羚"40~50歲後的樣子。;3樓房間的小吃店得國小兒子對國中姐姐說:妳那麼壯?我怎敢跟妳玩摔角,我要找國小姐姐陪我一起玩,大概意思說:當我組合完我的玩具塑膠船或車,我要控制裡面每個玩偶的擺法,我就是比這些玩偶還要大,我要找比我弱小的陪我一起工作,之類的;剛在1樓小吃店時,小吃店內客人說要打包外帶,吃不完,小吃店老闆兒子拿著夾小菜的鐵夾子去夾客人吃到一半的東西做打包而之後再擺到小菜的檯子上,那麼這小菜是小吃店老婆負責的?那等於是客人會對小吃店老婆說:妳小菜的公用又不見了?變成一堆像鍋貼的夾法?妳也很熱?妳老公把妳工作的工具拿去夾別的客人的東西再擺回妳工作的地點上?那妳小菜夾子真得很髒得不知道沾到哪桌客人的鍋貼的口水?妳跟妳老公說不要這樣,夾完要洗,也妳老公說沒關係?反正客人都沒在意這個了,那盤子的剩2~3顆的鍋貼用這夾子去夾又不可能會沾到客人盤子的口水?客人都趕著打包外帶?妳店裡得電視不好看而我想買回去外面的公寓裡看,很多客人都說在這間小吃店內用而其實是想要內用跟外帶的說法而兩邊通吃得兒買到夜市的鹹酥雞攤得聊法去跟大學同學聊天?。

 

影像152

影像164

影像022

影像023

影像023

影像029

影像029

影像030

影像031

影像008

影像010

影像009

影像011

影像014

影像015

影像023

影像027

影像019

影像003

影像004  

影像029

影像052

影像053  

※※※


彭羚 - 囚鳥

作詞:十一郎
作曲:張宇
編曲:屠穎

我是被你囚禁的鳥
已經忘了天有多高
如果離開你給我的小小城堡
不知還有誰能依靠

我是被你囚禁的鳥
得到的愛越來越少
看著你的笑在別人眼中燃燒
我卻要不到一個擁抱

我像是一個你可有可無的影子
冷冷的看著你說謊的樣子
這撩亂的城市容不下我的癡
是什麼讓你這樣迷戀這樣的放肆

我像是一個你可有可無的影子
和寂寞交換著悲傷的心事
對愛無計可施
這無味的日子
(我的)眼淚是唯一的奢侈

 

家家 - 塵埃

作詞:木蘭號AKA陳韋伶
作曲:木蘭號AKA陳韋伶
編曲:于京延

星星一直都在 這一片雲海
等著太陽疲倦之後離開
我也一直待在 這個模糊地帶
等著你疲倦了回來

天黑之後才擁有光彩
才能看見微弱的存在
我就好像星星在距你千里之外
白雲總是對藍天依賴
我的愛也因你而存在
哪怕你不懂我的感慨和等待

我的愛像塵埃 散落在邊疆地帶
不再對誰期待 難道是一種自由自在
而承諾像塵埃 不斷被時間掩埋
誰還記得大雨之中的 告白

時間走得太快 要愛得痛快
寧願受傷也不想要空白
誰都想被疼愛 找一個未來
不要在孤獨裡徘徊

天黑之後才擁有光彩
才能看見微弱的存在
我就好像星星在距你千里之外
白雲總是對藍天依賴
我的愛也因你而存在
哪怕你不懂我的感慨和等待

我的愛像塵埃 散落在邊疆地帶
不再對誰期待
難道是一種自由自在
而承諾像塵埃 不斷被時間掩埋
誰還記得大雨之中的告白

我的愛像塵埃 散落在邊疆地帶
不再對誰期待
難道是一種自由自在
而承諾像塵埃 不斷被時間掩埋
誰還記得大雨之中的告白
誰還記得大雨之中的告白

誰都想被疼愛 找一個未來
不要在孤獨裡徘徊

 

范逸臣 - 灰色地帶

愛著你呵護你承受著你
忽冷忽熱態度十分難挨
守護著這份愛
難道只為了最後望著你離開
昨天只是明天的開始
不願這樣被遺憾主宰

愛陷入灰色地帶
相處若沒感情
就該分開
愛逝去不能重來
放棄只是一種無奈
因為愛已不在

愛過了哭過了心已累了
感情怎麼變得如此難挨
兩個人一份愛
走到盡頭還是一個人的感慨
昨天只是明天的開始
不願被遺憾主宰

愛陷入灰色地帶
相處若沒感情
就該分開
愛逝去不能重來
放棄只是一種無奈
因為愛已不在
愛陷入灰色地帶
相處若沒感情
就該分開
明白愛逝去不能重來
放棄只是一種無奈
因為愛已不在


柯受良 - 大哥

作詞:高楓
作曲:李安修

不怕工作汗流浹背 不怕生活嚐盡苦水
回頭只有一回 而思念只有妳的笑靨
放了真心在我胸前 盼望一天妳會看見
我是真的改變 但沒有臉來要求妳
等一個未知天 只恨自己愛冒險
強扮英雄的無畏 傷了心的諾言 到了那天才會復原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 我不愛冰冷的床沿
不要逼我想念 不要逼我流淚 我會翻臉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 我只想好好愛一回
時光不能倒退 人生不能後悔 愛妳在明天

 

側田 - 三歲或八十

作詞:林夕
作曲:側田
編曲:側田
監製:雷頌德

想講讚美話我可否不怕
被猜疑要 巴結人家
祝福我快樂我可開心嗎
不必驚怕 懷疑話還有話

人大了 明白要 凡事也疑慮
天使也 折翼了 葬身沙保壘
我卻愛赤足踏地雷 傻下去
防敵對 防伴侶 防備到疲累
七八歲 那樂趣 其實很瑣碎
卻會令我安睡

帶著童心 欣賞眾生 有時要天真
斗膽信任 放下疑問 快樂沒原因
皺著眉心 想得太深 有誰能安心
不懂算術 不想比較
怎麼得到 一個吻

一興奮會大叫都很恰當
何必還要 姿態大方
想交個友伴要想多少趟
要保護提防 徒然換來冷汗

人大了 明白要 凡事也疑慮
天使也 變壞了 佈下了地雷
我卻愛赤足踏地雷 傻下去
防敵對 防伴侶 防備到疲累
七八歲 眼眸裡 誰又要害誰
哪個想利用誰

帶著童心 欣賞眾生 有時要天真
斗膽信任 放下疑問 快樂沒原因
帶著童心 欣賞眾生 有時要天真
斗膽信任 放下疑問 哪懼怕損失

不管幾歲 不管幾歲
交出的心 不必收據
心境七歲 先最帥 

※※※

2016年3月26日星期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