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油路底下的種子想渴取水份嗎,

埋再多深也似雪崩般觸摸不到溫暖的手掌嗎,

多黑深多冰室多黑燙的視線,回諾敲打鋪蓋的柏油路,

道路的空氣都透明的流動著,控制與控訴妳/你,含冰鐵確實又潔淨,

我的手指摸觸了冰霧,臉龐簡單的似冰霧,

要是繞著又熱又骯髒的思想,不純又一把塵土,

 

不介意妳,卻又確實拿寒鐵伴在妳肩膀身畔?!

※※※

Eq9U9ftvTvomP6u8BZx2Sw   

花蓮 玫瑰石 /網路的ˊ圖

 

柯有倫3 零(1080p)@ 2013高雄市跨年晚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tAgTRIXaxw

 

李翊君-風中的承諾+沙漠寂寞+苦海女神龍+為錢賭性命

風中的承諾

作詞:呂國樑
作曲:馬凱諾(Koji Makaino)

#昨夜的雨 驚醒我沈睡中的夢
迷惑的心 纏滿著昨日的傷痛
冷冷的風 不再有往日的溫柔
逝去的愛 是否還能夠再擁有

漫漫長路 誰能告訴我
究竟會有多少錯 何處是我最終的居留

曾經在雨中對我說 今生今世相守
曾經在風中對我說 永遠不離開我
多少纏綿編織成的夢 多少愛恨刻畫的鏡頭
為何一切到了終究 還是空
 
Repeat #

多少纏綿編織成的夢 多少愛恨刻畫的鏡頭
為何一切到了終究 還是空

曾經在雨中對我說 今生今世相守
曾經在風中對我說 永遠不離開我
多少纏綿編織成的夢 多少愛恨刻畫的鏡頭
為何一切到了終究 還是空

多少纏綿編織成的夢 多少愛恨刻畫的鏡頭
為何一切到了終究 還是空

 
沙漠寂寞

作詞:許常德/向月娥/李素珍 作曲:張宇

我沿著承諾一直往下走 卻困在寂寞沙漠
想念你的吻 你的夢 你給的海市蜃樓
淚流盡愛情也漸漸乾枯 就用謊言麻醉傷口
任憑心成鐵 痛失火 只有我露宿街頭

 沙漠寂寞中誰來愛我 你連回憶都不放過我

 無路可走也不能回頭 你給的溫柔都還在騙我

 沙漠寂寞中誰來挽救 誰又在遠處點亮霓虹
忘記昨夜被你擁抱過 痛哭的感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7EhAYIpP8Y

 ※※※

貓眼石

貓眼石 /網路的ˊ圖

 Guzheng: "Spring River Flower Moon Night" 古箏 - 春江花月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jzMHLac404

 

拉赫曼尼諾夫 無言歌 / 鋼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VBaMmvtV40

※※※

漢代之後 -> 隋唐 -> 藝文類聚 -> 卷二十一 -> 人部五 -> 德

《德》
1
德: 《易》曰:君子進德脩業。
又曰:見龍在田,德施普也。
 
2
德: 《尚書》曰:惟德動天,無遠不屆。
又曰:皋陶邁種德,德乃降。
 
3
德: 《左傳》曰:君人者,將昭德塞違,以臨照百官。
又曰:故昭令德,以示子孫。
又曰:官之失德,寵賂彰也。
又曰:夫德,儉而有度。
又曰:楚子問鼎大小輕重焉。王孫滿對曰:德之休明,雖小重也。
又曰:德以柔中國。
 
4
德: 《毛詩》曰:德輶如毛,民鮮克舉之。
 
5
德: 《孝經》曰:先王有至德要道。
又曰:聖人之德,無以加於孝乎。
 
6
德: 《論語》曰:為政以德,譬如北辰。
又曰:德行顏淵閔子騫。
又曰:有德者不必有言,有言者不必有德。
又曰:君子之德風,小人之德草。
又曰:驥不稱其力,稱其德也。
 
7
德: 《老子》曰:上德不德,是以有德,下德不失德,是以無德。
 
8
德: 《文子》曰:川廣者魚大,地廣者德厚。
 
9
德: 《鹽鐵論》曰:以道德為城,以仁義為郭。
又曰:以道德為胄,以仁義為劍。
 
10
德: 《呂氏春秋》曰:宋景公時,熒惑在心,公問子韋。對曰:禍在君,可移宰相。公曰:宰相所與治國也。曰:移於民。公曰:民死,誰與為君。曰:移於歲。曰:歲飢,民必死。子韋曰:天處高而聽卑,君有至德之言三,天必賞君,熒惑果徙三舍已具天部星篇。
 
11
德: 《漢書》曰:有陰德者,天報以福。
 
12
德: 《漢雜事》曰:太史言,有德星見,當有英才賢德同遊者,詔下諸郡縣問。潁川郡上事曰:有陳太丘父子三人,俱共會社。
 
13
德: 《東觀漢記》曰:張堪為馮翊,見府寺門即下。主簿進曰:位尊德重,不宜自輕。堪曰:禮下公門,何謂輕哉。
 
14
德: 《荀氏家傳》曰:荀彧德行周備,其所規謩,以聖人為度。
 
15
德: 《海內先賢傳》曰:黃憲動則蹈規矩,言則發德音。
 
16
德: 【頌】《晉左九嬪德柔頌》曰:邈邈德柔,越天之剛,神以知來,智以藏往,含純溥生,允矣君子,展也大成,執德純粹,岳峻川渟,履行高厲,蕩乎其平,敦興聖道,率正不傾,令問不已,載路厥聲。
 
17
德: 【贊】又德剛贊曰:溫溫德剛,寔秉道純,履此聖義,體此敦仁,篤物博好,靡疏靡親,九族懷附,邦邑望塵,貴實賤華,尚素安貧,雖在崇高,必若平民,匪道之榮,譬之生民,褒飾之譽,謂之謗身,惟義是存,惟道是遵。
 
18
德: 【序】《梁元帝全德志序》曰:老子言全德歸厚,莊周云全德不刑,呂覽稱全德之人,故以全德創其名也。此志隆大夫為首,伊人有學有辯,不天,不貧,寶劍在前,鼓瑟從後,連環炙輠,雍容卒歲,駟馬高車,優遊宴喜,既令公侯踞掌,復使要荒蹶角,入室生光,豈非盛矣。若乃河宗九策,事等神鉤,陽雍雙璧,理歸玄感,南陽樊重,高閣連雲,北海公沙,門人成市,咨此八龍,各傳一藝,夾河兩郡,家有萬石,人生行樂,上足為先,但使樽酒不空,坐客恆滿,寧與孟嘗問琴,承睫淚下,中山聽息,悲不自禁,同年而語也。
 
19
德: 【論】《梁元帝全德志論》曰:物我俱忘,無貶廊廟之器,動寂同遣,何累經綸之才,雖坐三槐,不妨家有三徑,接五侯,不妨門垂五柳,但使良園廣宅,面水帶山,饒甘果而足花卉,葆筠篁而玩魚鳥,九月肅霜,時饗田畯,三春捧蠒,乍酬蠶妾,酌升酒而歌南山,烹羔豚而擊西缶,或出或處,並以全身為貴,優之游之,咸以忘懷自逸,若此眾君子,可謂得之矣。


http://ctext.org/yiwen-leiju/zh

※※※

 

先秦兩漢 -> 經典文獻 -> 詩經 -> 大雅 -> 文王之什

 

《文王之什》

 

《大明》
1
明明在下、赫赫在上。
天難忱斯、不易維王。
天位殷適、使不挾四方。
 
2
摯仲氏任、自彼殷商、來嫁于周、曰嬪于京。
乃及王季、維德之行。
大任有身、生此文王。
 
3
維此文王、小心翼翼。
昭事上帝、聿懷多福。
厥德不回、以受方國。
 
4
天監在下、有命既集。
文王初載、天作之合。
在洽之陽、在渭之涘。
文王嘉止、大邦有子。
 
5
大邦有子、俔天之妹。
文定厥祥、親迎于渭。
造舟為梁、不顧其光。
 
6
有命自天、命此文王。
于周于京、纘女維莘。
長子維行、篤生武王。
保右命爾、燮伐大商。
 
7
殷商之旅、其會如林。
矢于牧野、維予侯興。
上帝臨女、無貳爾心。
 
8
牧野洋洋、檀車煌煌、駟騵彭彭。
維師尚父、時維鷹揚、涼彼武王、肆伐大商。
會朝清明。

http://ctext.org/book-of-poetry/zh

 

※※※

 後注:

昨晚半夜中餐廳媳婦說你打鼾聲好大,好難睡,中餐廳媳婦的老公不管她說什麼就說只是抱著妳睡覺而已,她回答:你是因為睡不著才想找我當抱枕?她老公好像覺得還是線上遊戲比較溫暖又還是去玩線上遊戲去打發時間,但是這幾天的餐廳情形依然很亂,中餐廳媳婦的娘家媽媽就把卡拉OK店的白女蛇圖片掛在自己娘家中讓她爸高興隨便怎麼談事業就怎麼談事業,昨半夜的便利店門前的小孩的一群人好像要躲她餐廳老公和躲她娘家的爸爸,就一群小孩再亂笑的像噪音而不要讓外人去介入。;中餐廳媳婦的餐廳老公每天對她說的話,讓她寧願站在不會唸她的餐廳公公旁邊,變成媳婦跟公公氣息很像,媳婦跟媳婦的老公都氣息沒有在一塊,但是要是媳婦的公公不是最大的長輩了又媳婦也不會再跟這餐廳公公見面,所以這附近的家庭很多都這樣的話?就其實連幼稚園和養老院的人際關係都很脆弱;像是今早7點,中餐廳媳婦跟自己國小2年級兒子一起洗澡,兒子對媽媽說:媽,我怎麼會那麼愛妳?,中餐廳媳婦回答幾句是嗎?又心想:你是被2個姊姊罵,才來找我當抱枕?還是救兵?還是單純只是喜歡我?還是你只喜歡靠山而不喜歡亂罵你的人?,像是中餐廳媳婦前陣子說:工作一開始就判斷是高爾夫球的鐵竿或木竿?地水火風?可是餐廳最大的2個長輩只是遇到像她國小2年級的怕被外人欺負的事情?這餐廳的問題卻變的不能那麼簡單做事情了?要是長輩喜歡溫暖聊天而新員工沒有跟這家餐廳最大的長輩去溫暖聊天而會不會被舊員工排斥?!

今天早上8點,中餐廳媳婦要去買早餐,她天天幾乎都穿灰色衣服的兒子說也要跟著媽媽去買早餐,她回答國小2年級的兒子:你的早餐,爸爸說會幫你買;兒子說沒關係,我只是想跟而已,她兒子就只是跟她買個早餐就回家,有時候在下午2點會她請兒子幫媽媽買米漿或紅茶,然後她國小2年級兒子喝幾口紅茶跟米漿就整杯都還給媽媽。;今天早上的早餐店客人情侶,都外表很像她國小2年級的兒子,這時候她兒子放寒假再跟家人一起打任天堂單機版遊戲又說跟姊姊鬥嘴只是鬧著玩的而已。

約今天早上9點,中餐廳媳婦的70歲餐廳公公又一臉凹陷就哼些春天的歌曲和口哨;約今天早上10點,中餐廳媳婦的40歲老公又去菜市場買黃湯麵和紅茶看一些過期的香港電影之類,他對她說:妳桌子今天全部都要用清潔劑噴一次再刷,桌子都油油的;中餐廳媳婦心想:今天的木頭還是想當矽化木?還是礦物石為主嗎?!

約今天早上的11點~11點30分左右,餐廳公公炒完要賣給客人吃的"小魚乾炒辣椒豆乾",餐廳公公就拿類似牙醫拔臼齒的那種夾子在旋轉修理炒菜鍋的手把,修完,公公就餐廳廚房房間店外的來回跑的一臉有事情的樣子,上次是炒完就工作中再臨時換衣服;中餐廳媳婦的老公今早去菜市場買魚丸跟豬絞肉,最後也學餐廳公公拿五金器具去修理餐廳的櫃子,也就餐廳父子也沒真的一直注意每天餐廳的客人的桌號次續了。

約今天中午12點的餐廳,1個約50歲的男生的氣息像中餐廳媳婦的70歲餐廳公公,他來餐廳買了2份木須炒麵+幾樣小菜要外帶,他小菜買了-苦瓜,花生,涼拌大頭菜,豆乾絲,小魚乾炒辣椒豆乾,中餐廳媳婦心想:要是現在餐廳公公出去買食物也應該跟這男生的買東西的氣息差不多,這男生邊等食物邊講手機。中餐廳媳婦心想:要是這50歲男生跟餐廳公公的情形一樣在今天中午的情形就休息就好了,怎麼會最後這男生再憔悴的時候去外面買一堆小菜來談事業?變成中午餐廳的客人也內用花生也哭著說餐廳內外都沒人管?!;昨天餐廳公公拿錢給兒子說幫孫子買些餅乾,泡麵也買一些,不要買超過500塊,中餐廳媳婦的公公的孫子也問題都沒有改善了?

約今天中午餐廳的12點~1點,第3桌和第5桌同時來一些像上班族的氣息;第1桌是1對像上班族的20~30歲的姊弟?朋友?情侶?男生邊戴眼鏡邊吃邊看手機的好像等下要跟朋友會合似的,女生在染髮的低頭的安靜吃,中餐廳媳婦的老公走到第1桌的女生旁邊說:妳點5顆鍋貼也還吃不完?妳之前在長安路的時候也這樣,第1桌的女生就嘟嘴的裝無辜的說不是故意的;第6桌是一個穿拖鞋的1個中年人,也進來點5個鍋貼吃;這時候餐廳的第3桌和第5桌都一群朋友的冷靜的臉再吃了,中餐廳媳婦的老公走到第5桌問說:你們老大呢?第5桌上班族回答老大去台北了;剛剛中餐廳媳婦在店裡對她餐廳老公聊:剛剛小孩說,香腸還有沒有?又甜又鹹又好吃,他們中午想吃香腸的邊吃邊想的哈哈大笑的聊說懷念香腸切成一片片的很好吃;這時候餐廳還沒有第2桌和第7桌和第11桌,中餐廳媳婦對餐廳老公說:店裡客人今天好像不多,我牙齒又很痛,我請大女兒幫我顧店,國小女兒就邊抗議的邊去顧店說:我正在寫功課,我每次做什麼都被叫來叫去的;剛剛,中餐廳媳婦的老公有叫中餐廳媳婦去對面投錢裝一桶水進餐廳,說餐廳的飲水機沒有水了,中餐廳媳婦回答:10塊?15塊?20塊?20塊的水再提的路程中會很重,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就給她15塊去買水;可是今天偏偏這時候少第2桌和第7桌和第11桌,裡面用餐的人也不想管餐廳的誰有駝背的再包水餃,這間最大的餐廳長輩就看起來有生病的樣子,可是上班族卻表現的沒有生病的來用餐完就想出去辦事情了;前幾天的礦泉水攤老版娘也不清楚餐廳的上班族有沒有去礦泉水攤那老版娘談正事?餐廳的上班族也一直在像礦泉水或是飲水機地下水,礦泉水攤老版娘對中餐廳媳婦說:我們初5才要開工,初1~初4的時候,你們要之前先屯幾箱礦泉水要說喔?不然要等初5後才有水。

約今天餐廳中午1點~2點的時候,只剩第3桌的另一批客人再演開工的隨便聊天的話題,第1桌的第2批是1個中年人都不說話的開餐廳店裡台啤喝,第2桌的客人是只剩碗而沒有讓中餐廳媳婦看到臉就第2桌的人吃很快就走了,今天中午好像沒有第7桌跟第11桌,今天中餐廳媳婦的臉依然是要一直沖冷水敷著去工作,本來她今天想暫停看餐廳店裡的情形;今天中餐廳媳婦問國小女兒:餐廳的抹布呢?國小女兒說不知道,中餐廳媳婦在餐廳的廚房看到餐廳的抹布,前幾天的中餐廳媳婦的老公依然有去外面搬1大袋麵粉回餐廳做,中餐廳媳婦的公公在吃著中餐廳媳婦老公煎的蔥油餅,因為一袋麵粉跟2~3箱的礦泉水的重量差不多,很容易令人駝背。

約今天下午3點,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叫她去倒垃圾;約今天下午5點,中餐廳媳婦的公公叫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去買垃圾袋;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在今天下午5點去對她說:今天早上的買的火鍋料也沒剩多少,妳怎麼吃了?我打算把剩的火鍋料再另外加料去煮今天的晚餐,我不是跟妳說先不要吃這火鍋料嗎?!中餐廳媳婦回說我不知道你是在跟我說?當時你在小孩旁邊去說;今天中餐廳媳婦依然覺得今晚的壓力有點大,就也沒有跟附近的倒垃圾的鄰居太太聊天,附近太太在跟男生聊:那是草莓,我拔過很多次草苺了。

約今天晚上餐廳的6點~7點,中餐廳媳婦一進餐廳就再閃閃躲躲客人,很像是隔壁腳底按摩店老版娘今天下午5點感覺臉壓不對就跑出店外問中餐廳媳婦的公公:你那是什麼花?!今晚的客人都像白天睡飽才到下午5點出來吃晚餐的樣子,都不覺得再這間餐廳哪裡有不舒服?反正吃完走馬上走了?!中餐廳媳婦則是必須要天天呆這家餐廳?!可是今晚客人夫妻的臉上都臉壓不對,要是白天就會改善了嗎?!還是體格沒有讓自己臉舒服一點?變成最後一團又是長輩陪孫子看卡通和20幾歲小孩聊娛樂綜藝再想辦法全家一起放鬆吃晚餐?!;可是前幾天房東太太送鳳梨酥喜餅來,中餐廳媳婦問可以吃嗎?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回答:先不要吃。她心想:他要問爸可不可以吃?;今晚客人只是外帶而以又故意對中餐廳媳婦的老公說:我中午錢已經先給你爸算好了,你幫我包小菜就好,我要小魚乾。中餐廳媳婦就開始包小菜給外帶的客人了。

約今晚8點,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叫她去附近的泡沫紅茶攤買2杯重量杯紅茶,過不久就房東先生穿紅外套在餐廳店外等人而不是在房東家裡面等人;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去外面買別人煮好的豬柳跟秋刀魚跟白飯回餐廳給自己小孩當晚餐,也不是中餐廳媳婦煮的,火鍋湯是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加個鵝肝跟波菜就重煮一次給今晚小孩當晚餐的配湯。餐廳公公每到這時候就單獨喝個酒覺得看電視連續劇的偶像節目也會是一種放鬆消遣的方式,就今天餐廳公公白天表現的不舒服也沒有人覺得重要了?!

※※※

IMG_3645

崇德 矽化木/網路的ˊ圖

這一票都是矽化木~

 這一票都是矽化木~/網路的ˊ圖

壺口瀑布

壺口瀑布 /網路的ˊ圖

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網路的ˊ圖

2014年/1月/27日/星期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