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不過是幾隻紅土裡翻攪的活禽,

夢中以為自己是人,

當時,獵豹再有力也露出紅色的血淚,

黑色的眼線,金黃的,藻綠的,

惡的,好的,臭香的,

都進入憨鄉,厚厚軟軟沉沉的,

當然是謊言。

※※※


于台煙 - 月曆頂頭的記號

作詞:黃大軍
作曲:黃大軍

房間親像鳥仔關置籠 坱埃的窗很久無開缝
月曆頂頭日子欲到啊 我甲擔還會紀念
%時間停置你走的彼工 手錶的針很久沒振動
不知不覺青春欲過啊 我甲擔甘願眠夢
#對你的紀念 記號寫紅紅
外面擱卡寒 陪我渡過冬
甜蜜的紀念 湠甲杉濕濕
向天來央望 已經白頭鬃

%時間停置你走的彼工 手錶的針很久沒振動
不知不覺青春欲過啊 我甲擔甘願眠夢
#對你的紀念 記號寫紅紅
外面擱卡寒 陪我渡過冬
甜蜜的紀念 湠甲杉濕濕
向天來央望 已經白頭鬃

#對你的紀念 記號寫紅紅
外面擱卡寒 陪我渡過冬
甜蜜的紀念 湠甲杉濕濕
向天來央望 已經白頭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waN_4BLW3E


蔡琴 - 情人的眼淚

作詞:陳蝶衣
作曲:姚敏

為什麼要對你掉眼淚 你難道不明白是為了愛
只有那有情人眼淚最珍貴
一顆顆眼淚都是愛都是愛

為什麼要對你掉眼淚 你難道不明白是為了愛
要不是有情郎跟我要分開
我的眼淚不會掉下來掉下來

好春常在 春花正開 你怎麼捨得說再會
我在深閨 望穿秋水 你不要忘了我情深 深如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OnAlzkhfGI


黎沸揮/彭佳慧 ∼ 枉費情深

作詞:厲曼婷 作曲:黎沸揮 編曲:Kheng Leong 男聲:黎沸揮

(男)我真得覺得捨不得  盼望感情再復活  重新來過
(女)你不懂  越愛你越寂寞  我不要這樣的結果  已難回頭
(男)難道就此擦肩而過  放棄所有夢
(女)際然明知愛是火  何必非做迷途飛蛾  痛苦只會更多
(合)愛的開始總是那麼美  愛的結束說不清是非
情深也枉費  哦~~~
過去的情我不說後悔  未來的路卻難再交會
情深也枉費
只好知難而退  把夢都摧毀
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r41bEyEyc0


周湯豪 罵醒我-華納official HQ官方版MV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穎見 @ 口袋音樂

有的時候很想玩
有的時候只想和你作伴
心情不停不停地旋轉 Oh yeah~
就算發了脾氣嫌你煩
也愿意為你接受任何挑戰
要你笑得最燦爛~

恨別人管我 又愛有人等我
嘴里喊著想自由 又渴望你抱我
每次看你難過 不管我道歉沒有
心還是會刺痛 Oh~

Babe 能不能抓住我
當我的心被搞亂了
當我又笨得要逃走 Oh~
Babe 從背後抓住我
當我的沖動又犯了
當驕傲把我變討厭了
狠狠罵醒我yeah~
不要放棄我yeah~

有的時候很簡單
有的時候溝通那麼的難
就有沖動調頭不聽也不看~
就算爭吵的話多難堪
最後還是鼻酸又抱成一團
就怕愛變遺憾~

Babe 能不能抓住我
當我的心被搞亂了
當我又笨得要逃走 Oh~
Babe 從背後抓住我
當我的沖動又犯了
當驕傲把我變討厭了
狠狠罵醒我

有時候真的覺得你比我懂我
不習慣被赤裸地看透
所以才會像個刺蝟激烈反駁

對不起常害你迷惑
對不起又讓你淚流
我不懂我在做什麼

你的愛我都曉得

Oh~ Babe 能不能抓住我
當我的心被搞亂了
當我又笨得要逃走 Oh~
Babe 從背後抓住我
當我的沖動又犯了
當驕傲把我變討厭了
狠狠罵醒我yeah~
不要放棄我yeah~
狠狠罵醒我yeah~
不要放棄我yeah~
狠狠罵醒我yeah~
不要放棄我yeah~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949MMUquFY


※※※

02四川將軍令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jpQw_IgxdY


04高山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iFRt_x8eLw

 

長雲樂集 2010/1/3 二胡/陳文保--落雨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SZH0dQjU5w


※※※

後注:

今天早上,早餐店女員工在聊:怎麼便利商店的大夜班男生來早餐店買早餐還穿著雨衣外套?我們悠遊塑膠卡不知道拿過幾張了?!;中餐廳的中餐廳媳婦也今天中午差不多一樣的情形,大概都是昨天有誰在1樓紙箱一濕就塌陷。眼睛就一直燒也不用冰水+看問題去頂上2~3樓去?,所以客人只好保持臉乾燥得來中餐廳買"苦瓜"+"酸江豆"或"小黃瓜";而且去年星星開花的資料夾也沒做就嘴角一直往下掉,餐廳公公嘴角往下掉又一直想要換衣服跟微笑去唱老歌之類的,可是老人家還是膝蓋頂不住水壓之類的。

今天中午餐廳12點~1點左右,第3桌有2批,第6桌有1批;沒有第1桌,沒有第2桌,沒有第5桌,沒有第7桌,沒有第11桌,這時候中餐廳媳婦的餐廳老公在跟類似外表像便利商店的年輕人聊以前當兵怎樣,之後有媽媽族問中餐廳媳婦的餐廳公公:為何你們炒飯還要分蝦仁炒飯跟木須炒飯?!餐廳公公回答就是口味得不同之類的;昨天餐廳的是水鳥花沒有人分辨出來,有餐廳長輩一直想看水舞又看水去熱的蒸發掉,就昨天餐廳的樹木拼命的吸收廚房的髒水就變得很沉重,要是餐廳樹木變家具又不想吸水了?!又紙箱地板又太軟?;今天第3桌的太太族陪婆婆吃東西,太太對中餐廳媳婦說:你們鍋貼外面是焦乾脆熟了,但是鍋貼中間裡面還是生肉,你們要不要重新再煎熱?;中餐廳媳婦是覺得餐廳他們煎鍋貼的方式太趕,今天中餐廳媳婦就去早餐店買"巧克力厚片"吃,她還問早餐店這是"巧克力厚片"跟"巧克力薄片"的價錢之類的?;這時中午的中餐廳媳婦的國小小孩再看餐廳裡的"哈利波特"得電影,第3桌太太問:"鄧不利多"校長死了?中餐廳媳婦她回答:可能是被"石內卜"教授殺死的。;這部電影拍到"混血王子的背叛"就中間有提到"甘草與櫻桃的香水味之類的。

約今天下午1點~2點餐廳,第11桌來一些一般麥當勞裡都會看到得親子家庭,餐廳公公沒興趣跟自己餐廳家人聊這一些;可是這間餐廳得昨天"軍氣,士氣,兵氣,警氣,"都不足,也就這間餐廳的媳婦也在餐廳內外都不想說話,這餐廳又好像病房的氣息或沒給出嬰兒房的氣息,就整個混濁在一樓裡而已,這時餐廳小孩邊被餐廳爸爸罵動作快一點又餐廳小孩邊笑著看周星馳演的電影。

約今天下午1點30分~2點的餐廳,第3桌來第3批是一對給出"廟氣"+"教堂氣"+"校園氣息"的一對中年夫妻在吃,這時候中餐廳媳婦的餐廳公公不知道怎麼了就對中餐廳媳婦有敵意,中餐廳媳婦的餐廳老公就對她說:妳怎麼又穿到我弟的襯衫?!她說:這我去年就穿過了,你說得很莫名其妙耶;就這樣就算這間餐廳有第2桌和第5桌的客人也不知道要跟這餐廳夫妻聊甚麼?;差不多這時間,中餐廳媳婦的約40歲的餐廳老公對自己國小2年級的兒子說:你不要動到我的機車;中餐廳媳婦的餐廳老公就很高興不用再騎餐廳公公的機車了?他自己也有一台機車了?但是這機車是她老公保命用的,餐廳也是她餐廳老公保命用的,老婆會讓她老公覺得會家庭小孩都被自己老婆搶走?也就餐廳又回到菜市場的屠宰場的氣息了?這間餐廳跟送肉給這餐廳的屠宰場的話題都沒有方向?

約今天下午2點,中餐廳媳婦才想起今天不到中午11點40分,來一個老人家,那老人家年紀跟中餐廳媳婦的餐廳公公差不多,沒有寫菜單又選擇單獨在第11桌坐著吃,那老人家邊吃邊眼睛再燒又眼睛全紅;那時她心想:他沒有往天空看或在1樓而沒有往2~3樓看才會眼睛這樣嗎?;這時下午2點,中餐廳媳婦的餐廳老公再煮玉米,對她說:妳幫我收調味料。而剛被爸爸罵過的大女兒又擺起架子對她說:媽,你麼房間都不關門,我昨晚一直被叮耶,中餐廳媳婦回答自己女兒:沒大沒小,妳是在跟誰說話?她女兒也不知道為什麼口氣變得像在教訓弟妹的方式在跟自己媽媽說話?她女兒又轉頭對弟妹說:我們來玩真心話大冒險,輸的要肚子上被畫水彩,大女兒又選擇往家裡最大的人撒嬌,邊陪爺爺看電視之類,今天下午的媽媽卻選擇不待自己屋內,跟弟弟坐在店外的機車上,所以要是今天中餐廳媳婦沒有管店裡混濁或問題就出門都是要吃巧克力厚片,那她也不覺的她老公今天下午2點去菜市場買炸雞翅+咖哩口味的車輪餅+看網路免費小說都有甚麼不對?她老公只是一直對她說店裡的小米粥要加水,不然底部都稠到會黏鍋變焦,所以她老公把雞翅當"健素糖"吃?又把小米粥當"車輪餅"去做?麵糊都水水的而定不下來?小孩子又吵完就又繼續看卡通?所以這間餐廳的"武氣"不足就中餐廳媳婦很怕小米粥熱湯水裡的"玉米粉"?

今天晚上6點~7點,第3桌是家族有晚輩再說甚麼骨科之類的,爸媽好像不知道自己晚輩只是被朋友指示該說甚麼話?爸媽剛好也不想當被燙水滾的又被拔毛的雞翅就跟著自己晚輩一起戴眼鏡一起吃東西;今天中午的第3桌媳婦女兒也只是找更強的去花錢喊救命就聽朋友的話去跟婆婆公公說這餐廳的鍋貼裡面還沒熟?!;中餐廳媳婦也想像今晚的客人去找早餐店或便利商店的門口喊救命嗎?可是今晚可人都重複的情形也沒有第7桌,就連第11桌的40~50歲熟客夫妻只能穿高跟鞋的方式來餐廳吃東西去看餐廳服務生去忙,因為第11桌的夫妻已經在自己家族的臉被煩到沒有肉在看這間餐廳的問題了,妻子也掉髮,丈夫臉也瘦得像骷髏頭一樣。;今天晚上的天氣又很像夏季的梅雨季節就很悶熱乾,第2桌跟第6桌的年輕人只是單獨吃完要聽手機得去別的地方辦事?;第6桌就好像跟中餐廳媳婦的餐廳老公一樣在剛拿到朋友的機車再想獨立得考駕照也沒有真的很像一直永遠貼在這家餐廳又想拿甜辣醬吃似的?,他又說趕時間要是餐廳再忙就他下次再來吃。;中餐廳媳婦也只能邊臉一直敷冰水的一直忙得像在屠宰店的雞籠裡似的;這餐廳她還一直窩著看鐵竿?木竿?她站的酸辣湯和小米粥鍋旁就有鐵架子+塑膠飲水機+木鐵湯匙+紙杯+糖罐+蔥罐+香菜罐了。

約今晚7點~8點的餐廳,餐廳公公依然是大火去炒飯炒麵又炒完去店門口低頭包水餃,沒辦法轉頭一直看自己餐廳的問題,餐廳公公今天覺的自己餐廳兒子跟便利商店的年輕人亂聊外縣市跟當兵之類的就是有幫到自己的餐廳業績了?!;餐廳公公的2樓廁所還擺著10幾年前的"健齒素"之類牙膏粉的,可能當時餐廳公公在年輕時帶國小生的2個兒子在餐廳當老闆也一直沒看客人的問題,今晚第3桌的第幾批又有個單親爸爸再帶小孩子來餐廳用餐,可是用餐完會去隔壁腳底按摩店的小姐去談事情?因為那小姐擺明了是綁類似馬尾的頭髮+黑色糖果襪,還是有很多爸爸去隔壁腳底按摩店問事業發展的樣子,今晚隔壁按摩店小姐來餐廳拿涼拌大頭菜+小魚乾辣椒也中餐廳媳婦的老公沒有甚麼發現問題;今天這餐廳又讓只想顧小孩而不想看問題的客人來餐廳吃完就走,第7桌在今晚7點也表現出會去中餐廳和早餐店在兩邊做資料得拿個淑女用包包,但是這淑女包包的方式在1年前已經一堆30~40歲的小姐都這麼做過了。;這間餐廳還今晚跌到像菜市場的雞籠裡的氣息?!

約今晚8點~8點30分,中餐廳媳婦的餐廳老公去買泡麵給自己國小小孩吃,他擺出小孩子吃了泡麵也會飛的氣息,他吃了炸雞翅也會飛的氣息,就整個覺得自己餐廳比附近的店家都不會差到哪裡去?,他聽事業手機任務買了泡麵跟炸雞翅,就只有"自己吃了雞翅也會飛"這些想法?!他不覺得自己有跌下來,下班也幾乎都在玩線上遊戲和看小說之類的;中餐廳媳婦的公公在今晚依然看小孩的歌唱節目又他邊選擇要喝洋酒或高粱酒或小米酒之類的;中餐廳媳婦的國小6年級跟國小3年級跟國小2年級的3個姊弟又今天下午說誰要請誰8塊錢,3個國小小孩像逛夜市的方式去附近的泡沫紅茶攤買車輪餅吃,今晚這餐廳就很像夜市裡的關東煮攤位這樣客人流量很大又各自爸爸都40~50歲了還翹著二郎腿吃東西去覺得別人問題很多又說要在這餐廳吃蒜頭,反而附近隔壁得連腳底按摩店的小姐都可以跟客人花幾小時時間這樣慢慢聊。

約今晚9點,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去附近便利商店又拿類似化妝品跟啤酒廣告的紙箱櫃說要給自己國小小孩,這餐廳的湯湯水水比雜貨店的分類還要凌亂,廚房地上又類似幾年都工地廁所的泥土鏟子+剩菜廚餘的地板也角落藏許多小蟑螂,這樣看了2年還是有附近的爸爸近來說要帶小孩來試吃再把小孩送到類似幼稚園的便利商店去談事情?雜貨店的員工都想要把醬油跟沙拉油的瓶子都乾燥的分類擺一罐罐的,這餐廳怎麼會讓廚房的地板湯水變那麼髒?客人的小孩也覺得再不戴眼鏡去麥當勞做事情也沒辦法了,又附近的餐廳都白光跟黃光也分辨2~3年了還是這樣?房間堆依些紙箱又很像睡在資源回收場也國小小孩都沒感覺?

※※※

2014年/2月/16日/星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