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累時已經似達摩祖師爺都變門神那樣橫眉豎眼了,

他不能笑,不然包准臉變燒烤,像鹿鼎記的周星馳也不可能,

 

zxc0622,20060527121932  

 

因為這是處處制約,那詩句也從輕輕柔柔的內斂開始,

關二哥與藝術還是與芋頭還是洋芋片,

輕脆的,或者那無趣的鑰匙。

像他與新婚妻子一起戴的粗框黑膠眼鏡,20年後她問她:

小米糊加糖怎麼不甜?熱的較不甜?放冷了會很甜嗎?

 

 

粗框黑膠眼鏡,保佑妳家三代平安還不夠?!

敵軍又三天就想回來,他一腳踏台北又一腳踏台中,

我的地盤就是他的地盤,這不知道是誰要壓抑我的主義?!

於是的,我家的小米糊加糖怎麼不甜?

放冷了也不甜。

 

 

th

 

 v2k-16-1259770632408  

 

 


《風雲》是香港著名漫畫家馬榮成編繪的武俠類漫畫,劇本由丹青撰寫,天下出版有限公司出版。

「風雲」是幻想式武俠故事,沒有明確的歷史背景,但依照人物造型和故事情節可以推斷故事發生在中國的明朝(註:台灣授權版203集,第26頁出現「軍機處」一詞,而此單位只在清代雍正朝以後出現,而成為決定國家政策的中樞並取代明朝以前丞相的制度與功用,故年代不只在明朝,而是紛亂待考,但只是創作需求,對年代的要求無須太過苛求),主要是圍繞於兩位主角:聶風(風)和步驚雲(雲);因他們由天下第一大幫天下會出道背景及一身不凡的武功,令武林中的大大小小事都往往與他們牽上關係。

出版至今已到第三部,由於連載極長(1989年至今),現漫畫已到第三部。

 

 

 

風雲第一部


一、風雲與雄霸


金鱗豈是池中物,一遇風雲便化龍。
九霄龍吟驚天變,風雲際會淺水游。

 


這是神相泥菩薩給天下會雄霸的四句批言,概括了他一生的命運。

前二句:「金鱗豈是池中物,一遇風雲便化龍。」是指雄霸前半生的霸業得力於聶風和步驚雲的幫助,因而完成。

後二句:「九霄龍吟驚天變,風雲際會淺水游。」則是指雄霸的失敗,亦是風雲所致。所謂:成也風雲,敗也風雲。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2%A8%E9%9B%B2_(%E6%BC%AB%E7%95%AB)

 

 

 

 t4k5eb0BFF_Lc6liEgUL_w  

 

 

 

尹子維

鐵了心


你眼角掛著眼淚 要我再給次機會你總是說得天花亂墜,
差一點又要被你欺騙愛他就好好對他
用掉你所有辦法這一次你就放了我吧
你愛我又愛他這樣不好吧我就是鐵了心
鐵了心一定無情你別想再用無辜的淚
軟弱我的決定我就是鐵了心
鐵了心絕對放棄這沉重的心啊
卻重覆一句 對不起過去我一直裝傻
等著被恨意壓垮這一次我終於明白啊
多情的女人比無情更可怕鐵了心 忘記 鐵了心 傷害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4Xo-khQO-U

 

 

 

 

普安咒 - 古琴 - 傅雪齋演奏

 

幾首有關古琴的詩:

王維《竹里館》:獨坐幽篁裡,彈琴復長嘯。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

王維《酬張少府》:晚年惟好靜,萬事不關心。 自顧無長策,空知返舊林。 松風吹解帶,山月照彈琴。君問窮通理,漁歌入浦深。

李白《聽蜀僧濬彈琴》:蜀僧抱綠綺,西下峨眉峰。為我一揮手,如聽萬壑松。客心洗流水­,餘響入霜鐘。不覺碧山暮,秋雲暗幾重。

白居易《聽幽蘭》:琴中古曲是幽蘭,為我殷勤更弄看。欲得身心俱靜好,自彈不及聽人彈­。

蘇軾《琴詩》:若言琴上有琴聲,放在匣中何不鳴?若言聲在指頭上,何不於君指上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ElCSSD15dg&feature=related

 

 

 

k_J3swBBv_B6sumpLcAShg  

 

 

一盞。

 

 

沒關係,守住你的,我會找到你

明天很遙遠,別為明天

今天就來想你

 

 

你說不想冒險,出走

在無法定居的海洋

不留燈火

 

 

一盞微光

渺渺茫茫

 

 

2013/11/03 星期日

 

 

 

 

後註:

一群工人已經在說孝順媽媽,

可是女工的也會被他媽媽說笨蛋,

出錯了,也會被罵,

親情在囂張,

親爸與乾爹也分不清,

義子要面對許多假臉的面具兄弟,

乾爹的親兒子等著從北上來南下風光,

懦弱的小妾等著另個男工安慰,

然後那男工比乾爹更糜爛。

風雲最後離開雄霸天。 

 

 

   

5aIvyzI9SI51EhRQVuExsQ

 

 

EnStV_419eiaPn5vXBmmEw

 

 羅生門還有個番外集:每個丈夫都說分的到那社區開發房子的空地股票,

等所有朋友走後,空地是別人的,又說被朋友騙了,

妻子跟股票也都被自己氣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