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LJFUC9CM4jok6c39TI6WQ  


童安格 周治平 - 星月

輕嘆這那夜星啊 多麼使我心傷
月兒依稀在告訴我 那已殘缺難以捕捉
啊月兒啊星兒呀
何不指引我
難道不明白人兒寂寞,今夜漫長 啊~

那深夜的寂靜 那孤伶光影留戀
盼望黎明快點來臨
輕嘆這那夜星啊 多麼使我心傷
月兒依稀在告訴我
那已殘缺難以捕捉 阿~
那已殘缺難以捕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BcFnI9ati8

 

 

歌手: 馬念先
專輯: 馬拉桑醉飽滿精選
歌名: 巴黎草莓

作詞:馬念先 作曲:馬念先


有個黑影飄啊飄啊飄過我的面前 我想知道你是誰
跟著你的背影散發出來一種香味 喔 那不是香水
剎那之間空氣全都凝結 只有你的香味在我面前
曾經聽說可是卻又從沒真的見過 就像巴黎的草莓


回家的路上我經過幾條熱鬧的街 我 感覺有點累
繽紛的新潮卻感受不到一絲新鮮 喔 也許有偏見
一張一張相同精緻的臉就像翻開雜誌的照片
美好的感覺卻只能留在記憶裡面 就像巴黎的草莓


巴黎的草莓 和你雖然只是擦肩 但我知道那不是人工的香甜
巴黎的草莓 這名字真的很美 你是否也有和我一樣相同感覺


巴黎的草莓 期待你的再次出現 不願意等待變成浪費了時間
巴黎的草莓 也許我們會再見 只是一切都已經改變


霓虹燈正閃爍 巴黎草莓不再經過 我 感受到失落
香味也許不同 日子還是一樣要過 我 試著去感動
這個星球從沒停止轉動 只是愈轉讓愈我矇矓
什麼叫做追求誰和誰整天盲從 我 不想再追究


巴黎的草莓 和你雖然只是擦肩 但我知道那不是人工的香甜
巴黎的草莓 這名字真的很美 你是否也有和我一樣相同感覺
巴黎的草莓 期待你的再次出現 不願意等待變成浪費了時間
巴黎的草莓 也許我們會再見 只是一切都已經改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6CmNMfENRw

 

 

陶喆- 普通朋友

作詞:陶吉吉
作曲:陶吉吉

等待 我隨時隨地在等待 做妳感情上的依賴
我沒有任何的疑問 這是愛

我猜 妳早就想要說明白 我覺得自己好失敗
從天堂掉落到深淵 多無奈

我願意改變 (what can I do)
重新再來一遍 (just give me chance)
我無法只是普通朋友 感情已那麼深 叫我怎麼能放手

但妳說 I only wanna be your friend 做個朋友
我在妳心中只是 just a friend 不是情人
我感激妳對我這樣的坦白 但我給妳的愛暫時收不回來
So I 我不能只是 be 妳的朋友
我不能只是做妳的朋友


我猜 妳早就想要說明白 我覺得自己好失敗
從天堂掉落到深淵 多無奈

我願意改變 (what can I do)
重新再來一遍 (just give me chance)
我無法只是 只是做妳的朋友
感情已那麼深 叫我怎麼能放手

但妳說 I only wanna be your friend 做個朋友
我在妳心中只是 just a friend 不是情人
我感激妳對我這樣的坦白
但我給妳的愛暫時收不回來
So I 我不能只是做妳的 friend
我不能...做妳的朋友

Don't wanna be your friend

I don't wanna... 不要只是做妳的朋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W7CyarZ33A

 


信 - 錯了

作詞:菲比
作曲:湯小康

我沉默了 你沉默了
彼此到底怎麼了 變得不快樂
我是懂得 也會懂得
我們都不捨得 可是傷口變得難以癒合

我們曾深愛過 曾一起生活
卻忽略幸福 在身邊默默守侯
愛借得不夠 鬼迷心竅還想要更多 以為人生該盡情揮霍
不能走到最後 想要更自由 我才發現失去你是一種折磨
你一定哭過 在心裡的某個角落 天曉得我多麼難過


不是懂得 也會懂得
我們都不捨得 可是傷口變得難以癒合
我們曾深愛過 曾一起生活
卻忽略幸福 在身邊默默守侯
還覺得不夠 鬼迷心竅還想要更多 以為人生該盡情揮霍
不能走到最後 想要更自由 我才發現失去你是一種折磨
我一定哭過 在決定放手的時候 天曉得我多麼難過

我一無所有才知錯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XD5igyFbDw

 

王識賢 - 上岸

作詞:鴉片丹
作曲:潘協慶
編曲:洪敬堯/溫奕哲

如果能游上岸 沒有人想孤單
不管心在怎麼堅強 人啊 總是需要個伴
水暖山寒愛不果斷難求圓滿
別讓痛往心裡鑽

心轉一個方向 看世界就不一樣
一念黑暗一念陽光 悲傷會被時間沖淡
也許那心中傷口永遠不會癒合
與其難過 何不對自己再寬容

沒有誰是金剛不壞 能把愛看明白
痛不放開 心要如何自在
人生因未知反而精彩
感情這事勉強不來 回頭看就明白
一片花海 一夜醒來白雪靄靄
不存在

原來快樂是種習慣 上了岸才明白
痛要放開 心要舞得自在
我要的幸福不在未來
感情這是勉強不來 回頭看就明白
一片花海 一夜醒來白雪靄靄
不存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jkeNxq72EA

 


陳潔儀 潘協慶 - 變了真心

(女)你的話裡有些柔 好像是做了錯又不敢說
陷入愛情的謊言 卻又不願再回頭

(男)妳還打算瞞多久 有些事可以直接對我說
聽不見妳對我的回call夢也難作 不笑不哭不好受

(男)妳的臂彎有些抖 好像是抱了我別人難過
航向愛情的漩渦 碎了一半的心窩

(女)你還打算忍多久 難道你眼睜睜看我沉沒

看不見你給我的溫柔又不肯走 又氣又悶又迷惑

(男)為什麼變了真心還不說 硬要我費了心傷個夠

(女)一路走來希望撐得過 他的事不想對你說破

(男)為什麼變了真心還不說 一段情三顆心 分不夠

(合)牽不到你的手 這種事無法躲 你和我都沒有把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tB8g6A5VJE

 


梁漢文 - 愛與情

和你談笑之間 不止似朋友
難道你會沒有感受
無論是哪個密友 難像我溫柔
能熱戀與否 需要時候
都可沿途伴你走

@ 誰信男女之間 走得這樣近
從沒有以熱吻親近
明日共你有沒有 無限個可能
其實不要緊 那親切感
是愛或是情都不要再分

# 感情是 每日堆積的愛
愛情是 最愉快甜蜜時
我們是 哪一種感覺也都可以
假如是 可願意

^ 可能是 沒痕跡的戀愛
眼前是 最著跡的關注

我們是 哪一種親愛也都可以
講我知 誰可以如此

Repeat @ #

據說友愛比戀愛漫長
無奈愛意沒法設想
對你與對她怎會一樣
如未愛上
又怎可感到你緊張

Repeat ^ #

我們是 哪一種感覺也都可以
假如是 可願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huSaboFmn0

 


心仍是冷 - 倫永亮/梅艷芳

     曲︰倫永亮
     詞︰小美
     編︰倫永亮
    
   *看透了冷眼 心早慣沒有說感嘆
     冷笑似四散 掩飾我夢裡的燦爛
     情緣就像冷雨斷續往還
     令我飽經聚散常獨行

   #愛過也痛過 因失意獨愛靠緊我
     冷箭撲向我 即使我獨個的跌坐
     情人伴著到老始終不多
     情愛每捉弄我
     常在跌跌碰碰處境來渡過

   +對你仍著緊 但痛心
     無奈愛在最後最終轉交別人
     冷冷長夜深 夢更深
     人漸慣在愛路繼續浮沉

     重唱 *,#,+

     天空中星塵如偷泣的眼
     如悲哭青春消逝未再返
     今孤單一人無聲的感嘆
     無盡冷漠冷冰已遺留路間

     重唱 +

     對你仍著緊 但痛心
     無奈愛在最後最終轉交別人
     冷冷長夜深 夢更深
     明日我又繼續愛路浮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XaZInozOUo

 


任賢齊-兄弟

作曲 劉志宏
作詞 劉思銘

輕輕的風 像舊夢的聲音
不是我不夠堅強 是現實太多僵硬
逆流的魚 是天生的命運
不是我不肯低頭 是眼淚讓人刺痛

忘記吧 若可以 也算是一種幸運
如果一個人的心 只能燒出一個名

兩個人要去到那裡 牽著兩手 就是個天地
一生啊 有什麼可珍惜
流浪人 沒奢侈的愛情

有今生 今生作兄弟 沒來世 來世再想你
漂流的河 每一夜每一夜 下著雨 想起你
有今生 今生作兄弟 沒來世 來是再想你
海上的歌 飄過來飄過去 黑暗裡 的回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TjrJmcSjzM

 

郭桂彬 - 帶子郎

作詞:改編詞郭桂彬 作曲:吉田正

(媽咪媽咪 媽咪媽咪)媽咪媽咪一定真美麗
我是可愛的流浪兒 為著什麼不愛子兒
放阮作你去 我會乖乖 聽你的嘴
賺錢孝順你 因為我有聽見媽咪甲我講
叫阮就要乖乖聽話 才會得人疼(媽咪媽咪 媽咪媽咪)
媽咪媽咪一定真愛我 我自己跑不見
替人打工 替人打拼 一天五角銀 雖然疲勞
雖然辛苦 我也真安慰因為我有聽見媽咪在叫阮
叫阮就要自立自強 才會找到她(媽咪媽咪 媽咪媽咪)
媽咪媽咪到底在叨位 孩兒找無你 東南西北
透早晚暝 走到腳澎扒 春夏秋東 作工打拼
為著賺所費 從高雄 到台中 這嘛在台北市
希望會在繁華都市 找到我媽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gdSNvSHsAw

 


歌手: 鄭君威

專輯: 思念的歌

歌名: 彼暝的咒詛

詞曲:葉文德 蕭進惠

到底啥麼人治我夢中唱情歌 唱甲我的心這痛
到底啥麼人夢中溫柔的笑聲 笑我若會這孤單
按怎你不放我煞 夜夜跑來折磨我 到底你是欲要啥
甘講要我為你無性命 你用上介高強的手段
趁我無準備偷偷離開我 夢中的情歌 愈唱 心愈痛
原來是你彼瞑的咒註 你用上介溫柔的笑聲
走入我的夢中來 取笑我
愛情這二字忘記按怎寫
原來伊嘛早就跟你走 跟你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KuV6DJlHfY&playnext=1&list=PL884E9967978CA83F&feature=results_video

 


許富凱 - 故鄉的門口埕

作詞:高以德
作曲:潘韋光
編曲:石恩明
和聲:蕭蔓萱+謝文德

在夢中你的形影 天袂光就出外去打拼
無論風外大 無論雨外寒 心內的願望將我晟養大

時常愛聽的情歌 是阮阿爸一生中唯一的伴
熟悉老刻盤 懷念的生活 有過去甜蜜的感情線

故鄉的門口埕 年老的腳踏車 載我離開彼段細漢生活
親愛的父母啊請恁原諒我 袂凍惦恁身邊友孝作伴

故鄉的門口埕 故事親像電影 往事啊一幕一幕翻山過嶺
親愛的父母啊是恁教育我 叫我體會人生嘸驚孤單 作一個查埔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Y_ViwCpdIw

 


歌手: 龍劭華

專輯: 孤單

歌名: 孤單(中視連續劇【天公疼好人】片尾曲)

作詞:潘越雲 作曲:陳志遠 編曲:陳志遠


冷冷風中 有一種感慨 吹入心肝
愈來愈寒 只有寂寞 一路陪阮行

等我回頭 路已經改變 步步驚惶
愈來愈長 才知回頭的路 卡歹行

啊~啊~啊~ 希望恁原諒過去放蕩的我
啊~啊~啊~ 期待相逢時妳會叫阮的名

啊~啊~啊~ 希望妳會凍體會我的心晟
啊~啊~啊~ 若無妳的情我甘願一生孤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tRJXN4YSbY&feature=related

 


歌手: 楊宗憲
專輯: 袂凍擱回頭
歌名: 袂凍擱回頭

這班火車已經到 感情隨風四處走 目屎狠狠吞落喉 不敢來哮
人生親像一支野草 無什麼倘比較 行到最後猶原是一個人走
為何感情博這厚 到尾猶原攏無效 什麼理由攏無留 就做你走
為著誰人來等候 為誰人來奮鬥 為何永遠看袂曉 情比紙卡厚
這條路袂當擱回頭 感情嘛只有放水流
只剩路邊的野狗 惦惦的哮
這條路袂當擱回頭 付出的一切攏無效
擱勉強 不知影何時才會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hhyp0I-I88&feature=related

 

 


演唱者:戴梅君/伍浩哲

歌名:冷月照孤單

專輯:新娘杉

歌詞:

 

作詞:張燕清  作曲:張燕清

 

男:今年的冷冷八月中秋 為什麼只有我甲己看月娘
女:舊年對阮彼款的溫柔 為什麼今夜變成月下愁


男:過去我牽在手中的手 為什麼會來放開阮身軀
女:叫阮做你永遠的新娘 為什麼你留乎阮的理由


女:如今只有甲己想 想你無情的要求


男:無你的棉被越蓋越寒 無你的人生若像海無岸
女:對你的思念是折磨 對你的期待 像水影


男:無你的生活已經會驚 驚總是會格叫著你的名
女:約束的人生怎變卦 為何情路甘願兩人各人行


女:如今只有甲己聽 聽你所有的風聲
合:陪伴冷月照孤單


男:今年的冷冷八月中秋 為什麼只有我甲己看月娘
女:舊年對阮彼款的溫柔 為什麼今夜變成月下愁


男:過去我牽在手中的手 為什麼會來放開阮身軀
女:叫阮做你永遠的新娘 為什麼你留乎阮的理由


女:如今只有甲己想 想你無情的要求


男:無你的棉被越蓋越寒 無你的人生若像海無岸
女:對你的思念是折磨 對你的期待 像水影


男:無你的生活已經會驚 驚總是會格叫著你的名
女:約束的人生怎變卦 為何情路甘願兩人各人行


女:如今只有甲己聽 聽你所有的風聲
合:陪伴冷月照孤單


男:無你的棉被越蓋越寒 無你的人生若像海無岸
女:對你的思念是折磨 對你的期待 像水影


男:無你的生活已經會驚 驚總是會格叫著你的名
女:約束的人生怎變卦 為何情路甘願兩人各人行


女:如今只有甲己聽 聽你所有的風聲
合:陪伴冷月照孤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bDnb1rA_LQ&feature=related

 

 

最愛是誰   盧冠廷 林子祥 LIV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Oz-lkYY26E&feature=related

 

 

※※※

3F60pT406SBd_KPAo_7f4g  

 

《藍色多瑙河》圓舞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uAWVPt2gnU&feature=related

 


朗朗 - 黄河協奏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hwvtMGzrRw&feature=fvwrel

 


你為何走的那麼遠 -  藏娃 完瑪三智

你為什麼要走那麼久 冬天他去又回 多少遍? 我站在路邊 慢慢 回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1XI2eo95eM&feature=related

 

 

郝云 - 逃跑的木偶


你要厚灰塵味的骨董?還是要淡藍去逃跑的木偶...我是快樂的木偶 也有笑不出來的時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182jSImPD8&feature=related

 

 

飛鳥涼-如要讚嘆晴天請留待黃昏  中日文字幕版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x67ZIPfJ6o

 

 

Takashi Sorimachi 反町隆史- Forever (Beach Boys OS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UYjfH0rz90

 

 

木吉他 卡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HA3mhr_z2E

 


天堂演奏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dOtKtDJGMQ&feature=fvwrel

 

 

Relax   Violin    Music  小提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cIrkwrZ1tw&feature=fvwrel

 


※※※

j3YfO__J89UMeNXcvBuhkA  

 

秋冬有螞蟻搬運我腐蝕的心靈

甚至我不敢落地,捨不得有一天不想你

片刻之地,分割過往的傻勁?對嗎?

那不如再整裝行李,裝下你的眼睛

你的眼睛,還想靠近他什麼?

裝下你的鼻子,鼻子傷不到我

裝下你的耳朵,還有宇宙的迴音嗎?

裝下你的嘴巴,字字訴說 你們不暸解

不管暸不暸解,該整裝心情...

登山,只有水  沒有油

只有冰糖,沒有蠢火

只有眼淚,沒有蜜語

我遇到一些超級堅持的隊友...

 

/片刻之地

 

※※※

NRPUy6lrnlGZ8tZKI9h5MQ  

 

 

一個人去代替兩個人活著,

還是延伸出另個他,他是綠葉,我是花朵,

還是攀在溪壑裡,他是溪流,我是魚兒,

 

對她們,我永遠不說 我要臣服於她們

我沒有綠葉,我也沒有溪流

一個人去代替兩個人活著。

 

溪流與葉子,也許沒有想要  一個人去代替兩個人活著,

溪流與葉子,凹陷了,失衡了,他們只能看著更多的溪流與葉子,

漂流的溪流與葉子,除了跑的比較快,比較輕盈靈活之外,有瞧過你我受傷的疼痛嗎?

如果我為了愛情暈眩,漂流的溪流與葉子    會容許你等等嗎?!

如果我們不能在一起很久,那麼短暫的驕傲    我情願我失敗。

 

/ 向前奔跑。

 

※※※

JV7kt480Z9AH_XTfAUA0xA  

 

清醒,清晨又一天

牆壁有對面車燈的光影

濛濛瀧瀧的黃光,覺得好浪漫

天上又是新的星星

我還有些重量,本來是在寫寫,變化成 

不能說是我沒分心,我竟然說出:要為地方爭取經費

這個不知道是人間的琴鍵太過單調,所以再熱情一點

我每天換一種牛奶喝;一下酪梨牛奶,一下木瓜牛奶,一下香蕉牛奶

一邊喝苦茶,一邊喝甜飲;地上又是舊的花朵

我會讓你後悔嗎?每次 他罵人 我就找你爭取地方經費

都分不出 這是我的後宮?還是你的後宮?

你看我在酒池肉林醉倒,你說   種稻  跟  吃螃蟹   是兩回事

你是君子,我是小人;我說 我盆栽快斷氣了   你在修練我不成?

握著電腦滑鼠,我還能做出什麼事情來?!

別想,別問,別管

出去拍拍 小花  小草  小貓 ...

午後,又是夕陽了。

 

/ 別要問。

 

※※※

Rk61FhcE5Ree1GzhZcauZA  

 

到底該怎麼做,有狂狷的堅硬,有獨吟的小草

有清晰的事情,有渙散的詩情

要是你就此不寫詩了,會不會任冬季沉默

或是你就此寫詩了,會不會就此詩獸作祟

你需要我怎麼做,才道別了梅霜

再披上工帽,鑽研多深的泥土

才收到你一本,輕輕柔柔的情書

不能不辭而別

最好不見

太濕的雨,太乾的雪,太烈的太陽,都不好

我不知道你要怎麼創造,我可以說話的對象

我不知道這種害怕,會不會耽誤了事情

是事情耽誤詩情,是不可能兩者兼得

所以你的詩獸們才燦起微笑嗎

解救荒唐又爛醉如泥的我,還是更加冷風

沒有冷風就沒有梅霜,我討厭他一朵梅花都沒有

我喜歡你一朵梅花都沒有。

我的情書若是伐樹而來的,感覺

要多少年才能聽見你說的感覺

要多深的感覺,才能再拜會拜會天地

你的事業,我的傷心

太快樂的事業,是邪惡得

我的情書發黃了,所以 笑的非常邪惡

還很無辜得不堪一擊...

 

/ 詩 獸

 

※※※

rXU6mCSlQTF_o4C0hFCfZA  

 

風獨自去遠征,風把妳放在保護所

風多麼喜歡妳。

無能為力的我,連在湖中孤獨,都使不上個性

若是湖裡偏愛指鹿為馬,連凱旋而歸的風也不捨

妳可以完整的是鹿,也可以是頑固的牛

可別說湖裡的那些馬就是風...

 

/奧日光之甜蜜的風

 

※※※

OGX_yQiIUD57rXdDNgIy4Q  

 

酷吏的風撫過幾翻輪耕的麥香

記義的包裝已在野史裡塗抹著

同樣的事情,倔強卻不會太絕

同樣的事情,失愛人的太絕對

若愛情是種頻率

誠懇我淪陷在你的麥田圈

在冬季留下二三首記憶。

 

若記憶其實是一種重複,願小說奮鬥中

沒有再度失去曾經領悟過的顏色

灰白的影階有街燈的黃

褪換樹葉的枯黃有灰白的影階

在另一地的麥香裡,剪影是黑色俐落

落入水澤土壤的葉,妳是冬天的紅

紅色的筆記,簽字筆 曾經分割的水

有時是透明的湖水,有時是不能停止的印刷;

有時,在盼望奧日光之寧靜的風

僅是在都市人潮中先享受陽光

陽光是廉價的,小說可以畫作你的雪照,

再高貴的雪照,是不能放鬆,只能屏息的征戰

你從沒有欣賞哭泣的柔弱,何處引來甜膩而又豪氣萬千的感受

飾演軍聲是他們的享受,看軍片的幾輪放縱是你的麵疙瘩

酷吏的風撫過幾翻輪耕的麵。分不出是否 是官版觀光用語?

再乖巧的父母,一路行來也不敢稍有擔擱...

這是農夫 沒有壯烈 也先掀起了蒼茫冬季。

 


/ 奧日光之寧靜的風

 

/ 奧日光之戰場的風

 

※※※

pS114DKGUPMhCPduI0UIqA  

 

溫馨的囂張不像藍色的風,男體眈溺別人丑劇般的溫馨劇情不像寬闊的山,男體只是想要妾臣討好他慾望得殘酷

湖水倒映得百合遺忘濃纖的花粉,不分青紅皂白的監視一切初雪,連月亮上面的金星都不再燦燦發香

湖裡雖有新鮮的魚兒卻在盪漾中編織,呼吸的太夢幻 沒有火般盡情的奔跑   家書也有沉重的陰暗面

藍色的風?藍色的油漆?藍色的冰?藍色的火?纏眠整個山上至山下 山下談到山上的故事...

 

/ 奧日光之藍色的風 

 

※※※

aNg8aoT1d8Engaogv7LB4A  

 

黑身白襪貓,想穩穩追一直斑鳩

燈泡太過撒冷地,嚇走一隻斑鳩

鋼琴上有法國吐司,脆皮鍋貼

天父掉髮了,兒子肥了.....

你家兒子胖了 還是這麼英俊^^”

 


腦筋打結後,放低的  膨脹了

吃了一隻斑鳩,糊塗的認為 我們兩可以再度冰澀的渡橋

在涼涼的雨絲落下之後,他認為 可以在屋裡的燭光 再渡法國吐司

在冷熱與百感交集裡,她問 親愛的 你還會不會忠誠

他打開琴蓋 不發一語 流洩的音符是潔淨的 腳下的灰塵是厚積的

謝謝妳陪我整理這塊田 他竟然說不出口了

現在這一節 他夢到了沮喪

黑襪白貓,被麻糬 豆漿 追...

沙士比亞就唱頌著:枯花 枯葉 妳何曾愛護我?!

枯花 枯葉 妳用泥濘 澆灌我...

枯花 枯葉 貓若成了一灘屍水 你家老鼠也在麵粉有干係

就讓我抹上護唇油,糊塗認為的 我還是為妳而陶醉

不陶醉也不行了,我們兩個都在這一街   結梁子了

你犁你的田,我洗我的車,兩人腦筋怎在一起?

 

/ 放低

 

※※※

27KoxhHHAYjilt5dkj32cw  

 

青銅器時代 你是我的四腳獸

淅瀝呼擄 來飲燒酒

他去鄰居家借白米 借你的糖 來私釀米酒 再販夫走卒

很榮興 你當我的小雜藝 我當你的店小二

矽木時代 我是你的玄武獸

北風起嘯 來造匠醋

你看起來 含情脈脈 來借我鹽巴三兩 再說哪個海洋不多情?!

很榮興 還有機會當你的石頭 再說茅廬為家有狼心狗肺得東西...

很榮興 再燒了你發霉的樹 再說淡水 淡水真無情...

恰北北的智商 我的良人怎麼都不醉...

 

/ 傷 心 ㄟ 目 屎 撥 妹 離

 

※※※

vmXBSp0BJQrkDoNIIwrmEA  

 

看著我,食人間煙火的羽毛

堆滿在三生三死的工地基,難道愛情不渴望新生?

熱氣球一苦楚就往上飛了,所以精靈食了人間煙火了嗎?

傳說與魔鬼雕像,我的臉就會畫作魔鬼

傳說與天使親吻,我的臉就會畫作天使

我想暸解你自傲自己的容顏,然而每對翅膀都沾滿鮮血呀!

這若不是壯烈的犧牲?難道是老狗野鳥的美夢?

折翼的東北角,殘破的淒涼。

 

/ 背 燈

 

※※※

NHw5dstc_yJH1fCB5pFVZQ  

 


忒紫裡的黑

濃醇深奧的灰藍陶杯

可能是疾駛的流星太過寂寞

我不能品嘗你的美好

為深厚的桃花心。


/ 酌著窗邊的蘋果綠。

 

※※※

iCjq9vB4HstIQ9jstWA82g  

 

粉紅色的水哩,想起爺爺們的容顏

慈藹的修著堅硬的皮鞋。

看見了淡藍色的襯衫,銀灰色的頭髮

也許還能喝到老奶奶的茶香..

她說 妳打什麼撞球?來學學編木繩

鞭出一張可愛的藤搖椅...

還有粗糙的求生木碗,還有煙草

希望奶奶牙齒尚沒燻染的太黑

 

/ 回歸舊時代的憧憬

 

※※※

xR2SAJSIrjwNvxuERUFKIQ  

 

做了迷宮般的夢,在疾馳的馬蹄裡

盼望如鉤的月亮在疾馳中柔情萬種

盼望在楚河般散爍中有豐碩的夢境

冰凍中的,烈焚的,土刑吐納不提

我是你微薄在月亮邊緣的一抹陰影

甚至我想,這才真正敬愛戀而疾馳

甚至你想,提攜黎明有飛艷鬃馬般的彩雲

一點不透光與透光在澄薄薄的黝藍在併散閻虹

那是挺立不拔的牛仔褲在膝蓋間,磨破了

感情如此柔軔,紅白杜鵑也切沏提滌

沒辦法把花香帶給馬蹄,馬蹄雖有委屈也繞過花叢

有了你,才曉得愛情如此無助,於是想

被愛是挺拔的詩劇有了凌亂的藉口

頑強中為了劇情,想起便利店的銀白月光般的警箱

你想起一匹駿馬學起收銀得模樣,還有片傷口

你的傷口會不會有玫瑰般得悲傷,風塵樸樸

馬兒需要清水洗淨的,你說。


 

/ 似 乎 有 詩 在 疾 馳 , 我 的 心 因 而 震 顫

 

※※※

J5hbegvJju2rCBatxymjhw  

 


冰冰酸酸的西京暢談昨夜的烹飪食譜

是他輕易的顯露悲傷。

我會努力的,他沒法再對他的愛情定下誓言這麼說

他拍拍孩子的背,一半好人  一半壞人   嘻笑大家都要學會團體生活

人家種辣椒  他就對她妻子說要她種辣椒  ...孩子有金錢卻更加悲傷的嬌笑 在治裝花費

是他孩子在吃果凍,不輕易的顯露悲傷  不斷掏父母的錢 買死板的 不會使自己痛苦的玩具商品

我會努力的,學你會看導航系統開車,學你會跟網友去看網拍,學不會你太適應冰屋的暴食愛情

有一天 痛苦超過你的表達...是他們已經不從儀容去進行輕易的顯露悲傷,不跳舞就很容易倒下

沒有清水,等於在飲鹹苦酒去西覆初萌的愛情;學不會你們太適應東京的冰屋 粉櫻只能再細碎微笑。。。

 

※※※

XFbSWK4MlEXzC0seV1NbdA  

 

大黃瓜太油,小藍梅太酸,木瓜的綠葉太鮮豔

巷弄裡,我有灰漆漆的兩代隔閡,苦笑的退後

木瓜好像愛上苦瓜,我好想把黃瓜吃完和藍莓都吃完

兩種顏色混一混,會不會就是橘色粹綠又帶赤的木瓜

挺立不拔,縫隙迎接陽光,還有高空的冰晶雲絲在今天的藍天

午后,轉黃昏,路燈又亮起來,也不想跟路燈交朋友

沒辦法跟黃瓜交朋友,也沒辦法跟藍莓交朋友

如果他想起什麼是我...

 

※※※

 0JyhgMUWHQvXIgaC10K76A  


松鼠啣著檸檬草跳在水漥淋著一身濕

他用極好的木頭做了一個風鈴,帶來徐徐的微風

整個氣息都覺得他的嘴唇性感極了,被愛的感覺

難得是他投入彩色的風,說彩色的影集    過多就顯的矯揉造作

過少 就少了逗妳微笑的理由;喜歡你一直想為了生命求救

是傻子就傻子,沒有生命的驕傲 那氣息多麼失焦?

原來這極好木頭做的風鈴,除了清脆的鈴聲,還有一點焦聲...

 


※※※ 

 

eI2_q2uyZYfvv649nY2C_g  

 


迢迢的 近近的 熱情的 譜

 

有好多 細細的 高高的 低低的 音符

不斷續的 扶著斷續的 悶著突然遇見而詫異 是你

粗茶淡飯 淡淡香香的素布;詩意增刪 都有了暗示情緒的裁縫

魔術手法的驚疑 故做鎮定的微怒 

青青的草苗就在野地萌起

 

※※※

iYMvpvUHUiYBXgNY99czUA  

網路的ˊ圖

 

 宋·歐陽修《秋聲賦》


歐陽子方夜讀書,聞有聲自西南來者,悚然而聽之,曰:異哉!初淅瀝以蕭颯,忽奔騰而砰湃;如波濤夜驚,風雨驟至。其觸於物也,鏦鏦錚錚,金鐵皆鳴;又如赴敵之兵,銜枚疾走,不聞號令,但聞人馬之行聲。

 

  予謂童子:此何聲也?汝出視之。童子曰:星月皎潔,明河在天,四無人聲,聲在樹間。

 

  予曰:噫嘻,悲哉!此秋聲也,胡為而來哉?蓋夫秋之為狀也:其色慘淡,煙霏雲斂;其容清抈,天高日晶;其氣慄冽,砭人肌骨;其意蕭條,山川寂寥。故其為聲也,淒淒切切,呼號憤發。豐草綠縟而爭茂,佳木蔥籠而可悅;草拂之而色變,木遭之而葉脫;其所以摧敗零落者,乃其一氣之餘烈。

 

  夫秋,刑官也,於時為陰:又兵象也,於行為金,是謂天地之義氣,常以肅殺而為心。天之於物,春生秋實。故其在樂也,商聲主西方之音,夷則為七月之律。商,傷也;物既老而悲傷。夷,戮也;物過盛而當殺。

 

  嗟乎,草木無情,有時飄零。人為動物,惟物之靈。百憂感其心,萬事勞其形。有動於中,必搖其精。而況思其力之所不及,憂其智之所不能;宜其渥然丹者為槁木,黟然黑者為星星。奈何以非金石之質,欲與草木而爭榮?念誰為之戕賊,亦何恨乎秋聲!

 

  童子莫對,垂頭而睡。但聞四壁蟲聲唧唧,如助餘之歎息。

 

 


  釋文:

  夜裏,歐陽子正在讀書,聽到有聲音從西南方向傳來,不禁悚然而聽,驚道:“奇怪!”這聲音初聽時淅淅瀝瀝,瀟瀟颯颯,忽然變得洶湧澎湃,像是夜間波濤突起,風雨驟然而至,碰在物體上,鏦鏦錚錚,猶如金屬相擊。再一聽,又似奔赴戰場的軍隊正銜枚疾進,沒有號令,只有人馬行進的聲音。

 

  於是對童子說:“這是什麽聲音?你出去看看。”童子回答說:“月色皎皎,星空燦爛,浩瀚銀河,高懸中天。四下裏並沒有人聲,那聲音來自樹林中間。”我恍然歎道:“哦,原采這是秋天的風聲呀,真令人感傷,它怎麽就來了呢?秋天總是這樣的:它的色調淒清慘澹,雲氣消失,煙靄飄散;它的形貌爽朗清新,天空高遠,日色晶明;它的氣候清冷蕭瑟,悲風凜冽,刺人肌骨;它的意境冷落蒼涼,川流寂靜,山林空曠。所以它發出的聲音時而淒淒切切,時而呼嘯激昂。秋風未起時,綠草如毯,豐美繁茂,樹木蔥蘢,令人神怡。然而它一旦來臨,拂過草地,草就要變色,掠過森林,樹就要落葉。它用來摧敗花草、使樹木凋零的,便是一種肅殺之氣的餘烈。“秋天是刑官行刑的季節,它在時令上屬陰;秋天又象徵著用兵,它在五行中屬金。這就是常說的‘天地之義氣’,它常常以肅殺爲意志。自然對於萬物,是要它們在春天生長,在秋天結實。所以秋天在音樂的五聲中又屬商聲,商聲是代表西方的一種聲音,而七月的音律是‘夷則’。商,也就是‘傷’的意思,萬物衰老了,都會悲傷。夷,是殺戮的意思,凡萬物過了繁盛期,就會走向衰敗。

  嗚呼,草木是無情之物,尚有衰敗零落之時。人爲動物,在萬物中又最有靈性。有無窮無盡的憂愁來煎熬他的心,又有無數瑣碎煩惱的事情來勞累他的身體,費心勞神,必然會損耗精力。何況常常思考自己的力量所做不到的事,憂慮自己的智慧所不能解決的問題,自然會使他鮮紅滋潤的膚色變得蒼老枯槁,烏黑光亮的鬚髮變得花白斑駁。人非金石,爲什麽卻要以不是金石的肌體去像草木那樣爭一時的榮盛呢?仔細想想吧,傷害自己的到底是什麽,又怎麽可以去怨恨這秋聲呢?

 

 ※※※

TSUV129caW1woEe5s9lZRg  

網路的ˊ圖

 

西漢·劉徹《李夫人賦》

 

美連娟以修嫭兮,命樔絕而不長。飾新官以延貯兮,泯不歸乎故鄉。慘鬱鬱其蕪穢兮,隱處幽而懷傷。釋輿馬於山椒兮,奄修夜之不陽。秋氣憯以淒淚兮,桂枝落而銷亡。神煢煢以遙思兮,精浮游而出畺。托沈陰以壙久兮,惜蕃華之未央。念窮極之不還兮,惟幼眇之相羊。函荾荴以俟風兮,芳雜襲以彌章。的容與以猗靡兮,縹飄姚虖愈莊。燕淫衍而撫楹兮,連流視而娥揚。既激感而心逐兮,包紅顔而弗明。歡接狎以離別兮,宵寤夢之芒芒。忽遷化而不反兮,魄放逸以飛揚。何靈魄之紛紛兮,哀裴回以躊躇。勢路日以遠兮,遂荒忽而辭去。超兮西征,屑兮不見。寖淫敞,寂兮無音。思若流波,怛兮在心。

 

  亂曰:佳俠函光,隕朱榮兮。嫉妒闟茸,將安程兮。方時隆盛,年夭傷兮。弟子增欷,洿沫悵兮。悲愁於邑,喧不可止兮。向不虛應,亦雲己兮。嫶妍太息,歎稚子兮。懰栗不言,倚所恃兮。仁者不誓,豈約親兮?既往不來,申以信兮。去彼昭昭,就冥冥兮。既不新宮,不復故庭兮。嗚呼哀哉,想魂靈兮!


  


劉徹簡釋

  西漢孝武帝劉徹,公元前一四零年即帝位,時年僅十七歲。

 

 ※※※

yqGI_HEw7_QJziC7ngX3lA  

網路的ˊ圖

 

先秦兩漢 -> 經典文獻 -> 儀禮 -> 士冠禮


《士冠禮》

[又名:《禮古經》]

 

士冠禮。筮於庿門。主人玄冠,朝服,緇帶,素韠,即位於門東,西面有司如主人服,即位於西方,東面,北上。筮與席、所卦者,具饌於西塾。布席於門中,闑西閾外,西面。筮人執筴,抽上韇,兼執之,進受命於主人。宰自右少退,賛命。筮人許諾,右還,即席坐,西面。卦者在左。卒筮,書卦,執以示主人。主人受眡,反之。筮人還,東面,旅占,卒,進,告吉。若不吉,則筮遠日,如初儀。徹筮席。宗人告事畢。

 

冠者奠觶於薦東,降筵北面坐取脯降自西階,適東壁北面見於母。母拜受,子拜送,母又拜。

 

乃易服,服玄冠、玄端、爵韠,奠摯見於君。遂以摯見於鄉大夫、鄉先生

 

乃醴賔,以壹獻之禮。主人酬賔,束帛、儷皮。賛者皆與。賛冠者為介。

 


若孤子,則父兄戒、宿。冠之日,主人紒而迎賔,拜,揖,讓,立於序端,皆如冠主;禮於阼。凡拜,北面於阼階上,賔亦北面於西階上荅拜。若殺,則舉鼎陳於門外,直東塾,北面。

 


若庶子,則冠於房外,南面,遂醮焉

 


冠者母不在,則使人受脯於西階下

 


孔子曰:「吾未之聞也,冠而敝之可也。」

 

http://ctext.org/yili/zh

 

  ※※※

GLM7p3mLUTcfY2aqBMOvvA  

網路的ˊ圖

 


東晉·法顯《佛國記》

 

法顯昔在長安,慨律藏殘缺,於是遂以弘始元年歲在已亥,與慧景、道整、慧應、慧嵬等同契,至天竺尋求戒律。

 

  ……複進到敦煌,有塞,東西可八十裏,南北四十裏。共停一月餘日。法顯等五人隨使先發,複與寶雲等別。敦煌太守李皓供給度沙河。沙河中多有惡鬼、熱風,遇則皆死,列一全者。上無飛鳥,下無走獸。遍望極目,欲求度處,則莫知所擬。唯以死人骨爲標識耳。……

 

  于闐……其國豐樂,人民殷盛,盡皆奉法,以法樂相娛。衆僧乃數萬人,多大乘學。皆有衆食。彼國人民,家門前皆起小塔,最小者可高二丈許。作四方僧房,供給客僧及餘所須。國主安堵法顯等於僧伽藍。僧伽藍名瞿摩帝,是大乘寺,三千僧共犍槌食。入食堂時威儀齊肅,次第而坐,一切寂然,器缽無聲。淨人益食不得相喚,但以手指麾。慧景、道整、慧達先發,向竭叉國。法顯等欲觀行像,停三月日。其國中十四大僧伽藍,不數小者。

 

  從四月一日,城裏便掃灑道路,莊嚴巷陌。其城門上張大幃幕,事或嚴飾,王及夫人,采女皆住其中。瞿摩帝僧是大乘學,王所敬重,最先行像。離城三四裏,作四輪像車,高三丈餘,妝如行殿,七寶莊校,懸繒幡蓋。像立車中,二菩薩待,作諸天、待從。皆金銀雕瑩,懸繒幡蓋。像立車中,二菩薩待,作諸天、侍從。皆金銀雕瑩,懸於虛空。像去門百步,王脫王冠,易著新衣,徒跣持華香,翼從出城迎像,頭面禮足,散華燒香。像入城時,門樓上夫人、采女遙散衆華,紛紛而下。如是莊嚴供具,車車各異一僧藍則一日行像。白月一日爲始,至十四日行像乃訖。行像仡,王及夫人乃還宮耳。

 

  其城西七八裏有僧伽藍,名王新寺作來八十年,經三王方成。可高二十五丈,雕文刻鏤,金銀覆上,衆寶合成。塔後作佛堂,莊嚴妙好,梁柱、戶扇、窗牖皆以金薄。別作僧房,亦嚴麗整飾非言可盡。嶺東六國諸王,所有上價寶物,多作供養,人用者少

 

 ※※※

a7qnM_bhDxGqOM6vzUtdcA  

網路的ˊ圖

 

 東晉·郭璞《江賦》


若乃巴東之峽,夏後疏鑿。絕岸萬丈,壁立赮駁。虎牙嵥豎以屹崒,荊門闕竦而磐礴。圓淵九囬以懸騰,湓流雷呴而電激。駭浪暴灑,驚波飛薄。迅澓增澆,湧湍疊躍。砯岩鼓作,漰湱澩灂。□,潰濩瀆漷。潏湟淴泱,瀹。漩澴滎瀯,渨濆瀑。淢濜涓,龍鱗結絡。碧沙瀢而往來,巨石硉矹以前卻。潛演之所汩淈,奔溜之所磢錯。煹隒為之泐嵃,埼嶺為之喦崿。幽積岨,礐硞謠礭。

 

其旁則有雲夢雷池,彭蠡青草,具區洮滆,朱滻丹漅。極望數百,沆漾皛溔。爰有包山洞庭,巴陵地道。潛逵傍通,幽岫窈窕。金精玉英瑱其裏,瑤珠怪石琗其表。驪虯摎其址,梢雲冠其齧。海童之所巡遊,琴高之所靈矯。冰夷倚浪以傲睨,江妃含嚬而矊眇。撫淩波而鳧躍,吸翠霞而夭矯。

 


錯綜人術。妙不可盡之於言,事不可窮之於筆。

 

 

東晉·郭璞《鹽池賦》


水潤下以作咸,莫斯鹽之最靈,傍峻岳以發源,池茫爾而海渟,嗟玄液之潛洞,羌莫知其所生,狀委蛇其若漢,流漫漫以漭漭,籲鑿鑿以粲粲,色暠然而雪朗,揚赤波之煥爛,光旰旰以晃晃,隆陽映而不燋,洪涔沃而不長,磊崔錄碓,鍔剡棋方,玉潤膏津,雪白淩岡,粲如散璽,煥若布璋,爛然漢明,晃爾霞赤,望之絳承,即之雪積,翠塗內映,赬液外冪,動而愈生,損而茲益,若乃煎海鑠泉,或凍或漉,所贍不過一鄉,所營不過鍾斛,飴戎見珍於西鄰,火井擅奇乎巴濮,豈若茲池之所產,帶神邑之名嶽,吸靈潤於河汾,總膏液乎澮涑。

 


  《井賦》 晉·郭璞

  益作井,龍登天,鑿後土,洞黃泉,潛源存溱,潏潏涓涓,爾乃冠玉檻,甃鱗錯,鼓鹿盧,揮勁索,飛輕袪之繽紛,手爭鶩而互弱,長糸累委蛇以曾縈,瑤甕龍騰而灑激,乃囬澄以靜映,狀冏然而鏡灼,挹之不損,停之不溢,莫察其源,動而愈出,信潤下而德施,壯邑移以不改,獨星陳於丘墟兮,越百代而猶在,守虛靜以玄澹兮,不東流而注海

 

※※※

Cu6PLwM6pYxS7SUq8t_c3A  

網路的ˊ圖

 


東漢·馬融《長笛賦》

 

漢書曰:舟車所不至,人跡所不及。猿蜼晝吟,鼯鼠夜叫。爾雅曰:蜼,邛鼻而長尾。張揖上林賦注曰:蜼似獼猴而大。郭璞爾雅注曰:鼯鼠一名夷由,狀如小狐,似蝙蝠,肉翅,亦謂之飛生,聲如人呼。寒熊振頷,特麚昏髟。振,動也。方言曰:頷,頤也,胡感切。

 

淮南子曰:張瑟者小弦め,大弦緩。高氏注曰:め,急也。楚辭曰:め瑟兮交鼓。又曰:破伯牙之號鍾。王逸曰:め,急張弦也。博物志曰:鑒脅、號鍾,善琴名。

 


林簫蔓荊,森椮柞樸。說文曰:筱,小竹也。簫與筱通。本草經曰:蔓荊,實味苦。森椮,木長貌。鄭玄毛詩箋曰:柞,櫟也,子落切。朴,包木也,補木切。

 


荀息曰:今虢為不道,保於逆旅。吹笛為氣出精列相和。歌錄曰:古相和歌十八曲,氣出一,精列二。魏武帝集有氣出、精列二古曲。融去京師,京師,謂洛陽也。逾年,蹔聞,甚悲而樂之。追慕王子淵枚乘劉伯康傅武仲等簫琴笙頌,唯笛獨無,王子淵作洞簫賦。枚乘未詳所作,以序言之,當為笙賦。

 

 


屍子曰:焦原者,臨萬仞之谿。特箭而莖立兮,獨聆風於極危。箭,,二竹名也。言似二竹,或生而莖立,或生於極危。爾雅曰:東南之美者,會稽之竹箭焉。郭璞方言注曰:箭者,竹名也。鄭玄周禮注曰:箭幹謂之。尚書曰:惟箘{輅}楛。鄭玄曰:箘{輅}。蒼頡篇曰:聆,聽也,音零。秋潦漱其下趾兮,冬雪揣封乎其枝。說文曰:潦,雨水也。鄭玄周禮注曰:漱,齧也。爾雅曰:趾,足也。鄭玄毛詩箋曰:團,聚貌。

 


杜預左氏傳注曰:八風,八方之風。金乾主磬,其風不周;石坎主鼓,其風廣莫;革艮主笙,其風明庶;匏震主簫,其風條;竹巽主柷敔,其風清明;木離主瑟琴,其風景;絲坤主鍾,其風涼;土兌主塤,其風閶闔。律呂既和,哀聲五降。

 


韓詩外傳曰:昔伯牙鼓琴,而淫魚出聽;瓠巴鼓琴,而六馬仰沫。淮南子,瓠巴鼓瑟而淫魚出聽。注曰:瓠巴,楚人也,亦善於瑟,淫魚出頭於水而聽之。淮南子,水濁則魚噞喁,政苛則人亂。注:楚人噞喁,魚出頭也。淮南子,伯牙鼓琴而鳴馬仰秣。即頭去謂馬笑。韓子,師曠援琴一奏,有玄鶴二八來集,再奏而列,三奏延頸而鳴,舒翼而舞。尚書大傳曰:虞舜歌樂曰,和伯之樂舞玄鶴。

 


昔庖羲作琴,神農造瑟。庖羲即伏羲也。琴操曰:昔伏羲氏之作琴,所以修身理性,反天真也。淮南子曰:神農之初作瑟,以歸神反望,及其天心也。

 

禮記曰:垂之和鐘,叔之離磬。鄭玄曰:垂,堯之共工也。

 

淮南子曰:陶人克埏埴。許重曰:埏,抒也。埴,土為也。爾雅,玉謂之彫,石謂之琢。郭璞曰:治玉石也。爾雅曰:金謂之鏤,木謂之刻。郭璞曰:治器之名也。說文曰:鑽,所以穿也。又曰:鑿,穿木也。

 

窮妙極巧,曠以日月。然後成器,其音如彼。解嘲曰:曠以日月。唯笛因其天姿,不變其材。伐而吹之,其聲如此。天姿,天然之姿也。蓋亦簡易之義,賢人之業也。

 

※※※

qImDK5v8k6Cg9AcG9sXvPg  

 

北宋·蔡襄《季秋牡丹賦並序》

 

爽秋涉杪,扶欄間有牡丹舊卉,輒吐芳桋,亭亭上擢,發紅葩一,大可徑咫。

 

角春取勝無間,然爾扶欄當彩翠亭之右,亭屹縣圃之西北隅,圃直縣堂之背,縣介大江之南。

 

蓋漢元朔中,江都易王上封其子敢為丹陽侯,邑於蕪湖,此其地歟。今為太平州筦。時河間淩公尹之行再期矣。政休賦集,又所瀕江,英遊雅故,受署齎代,被召將命者,憧憧危害率道其疆,故觴詠之娛,相因無缺。及此珍卉馨茂,公有異時之貴,趣張具高會於其側,所謂彩翠亭者。酒三行,濟陽蔡某,舉而言。曰:公走文章、聲二紀於茲,顛葆幾華,位不過禁省二丞,官不過萬戶長吏,而善禦外物,居頗休閒,獨以浩博記書,稱道聖明為事。今是花也,韜英和緒,揭麗蕭辰,時雖後而且大盛。意者公其日寢亨會才,慮將所有售乎?昔騷人取香草美人以媲忠潔之士。牡丹者,亦其類歟?請為公賦之。其詞曰:

 

  朔羽南翔,建杓西宅。霜天一清,露草皆白。悲哉!轉涼葉於亭皋兮,悵穠華之寂。

 

均百草之不能秋兮,何此花於姿之的?使人觀之,若披大暑長臨清湘,剝層霾兮仰白日。厥初槁壤,潛春,扶欄向夕。芳枝,舉經融怡,絳蕊局兮冪曆。寶霧宵籠,鮮風曉坼,麗或中人,香可專國。

 

刻紅炬以烘烤,綴彤霞面薦色。鬱茀誰語?豐葺自持。非倚瑟之神女,抑善賦之文姬?

 

俯清都而時下,簸晴陽以孤嬉。霄灝瀚兮排金扉,氣碭兮張寶帷。霓曄煜兮揭朱旗,雲瞳矓兮披纁衣。蹙綠跗兮扉修眉,姹鮮萼兮伸微辭。沛怡愉兮新相知,眇惻惻兮送將歸。

 

桃有援兮溪之曲,蓮為媒兮澤之湄。羌此物善遠,亶夫君之後時。

君不聞佳麗皇州,喧繁戚裏。清籞迢迢,名園娓娓。

 

綺櫳曉兮金鑷聲,繡牆明兮雨苔紫。嚴霰才舊,光風半起。於是萬蒂駢紅,交柯結翠,密顏紆餘,斜袂輕綺。

 

文鴛群飛,鶴錦橫被。縓蓋攀聯,緹裳積委。則有姝姝玉人,翩翩卿子。寶韉過兮飛電,珠憲來兮流水。擁玩佳辰,笑語成市。彼瓊蕤美英,縹葉新蒔,羞不得借其餘光,矧標揚乎意氣。今何為兮江之幹,地之早兮歲將闌。荊蕪比兮霜月寒,望下苑兮思上蘭。嘉本擢兮靈根盤,泊淮波兮鮮楚山。是知元冶一陶,昌生萬育。無左右先容者,淪乎朽株;當匠伯不顧者,被之散木。譬此花之賦命兮,亦節暮而葩獨。然貴賤反衍,禍福倚伏。其暮也,何遽不為貴?其獨也,庸知不為福?噫!化工物情,吾以此蔔。 

 

※※※

1319867610-3135216014

square  

食神/ 十八銅人/周星馳-電影/網路的ˊ圖

 

後注:

今天她早餐欠125塊錢,她才吃幾天雪魚堡又改成吃炸雞腿堡,牛豬堡也在夏天吃過了,她小孩都只吃類似茶葉蛋的早餐居多。

早餐店老版娘背著嬰兒在做事情,也沒有急著要中餐廳老版娘去作妻子代替丈夫去早餐店賣身還錢而還哀悽可憐的蠢情緒,這種情緒在速食和素食店的大學生已經悶很久了

中餐廳老版娘心裏想:又不是要他每天在工作中演人,偶爾一天演豬,偶爾一天演牛,偶爾一天有炸雞腿,他都演不出來了嗎?就是因為自我太大才會欠鄰居欠夫妻欠早餐店那麼多錢。

她問:總共欠1千塊左右了吧?!心裡想:要是老公去還幾佰塊的紅色紙鈔也可以吧?家庭都留1塊銅幣和5塊銀幣在桌上會很重耶。

 

今天早上,類似警察班科出身的校園警衛就跟靠近校園的女老師聊隊伍的事情吧?!但是中餐廳老版娘看到之前的馬路口的愛心媽媽又換人拿路隊旗,因為之前已經是校園裡的班導女老師了,所以之前的愛心媽媽不會在路邊害羞。

新的愛心媽媽,就戴著帽子,戴蒙臉口罩,只露出一對眼睛,這樣全身包緊緊的在指揮國小學童過馬路。

早餐店跟愛心媽媽做的事情也差不多吧?!

菜市場路邊的地上攤販,今天臨時擺了高麗菜和大頭菜的卡車,也有擺賣聖女小番茄。

中餐廳老版娘心想:鳥跟魚很容易在不熟悉的團體裡面害羞,是鳥跟魚或是高麗菜?對餐廳來說難道沒差別嗎?!會不會便利商店的炙燒奶油鮭魚御飯糰也會有過期的可能?!

菜市場跟爭鮮迴轉壽司的作法在冬季會一樣嗎?!

 

今天她的公公的餐廳是星期三公休的,她公公今天去台北,她昨天說:昨天的問題是她幾乎所有的親戚都在南X,話題的食根和色根又比北X重,要是想北X至少還有廟氣或軍氣之類的。

昨天她老公在南X,公公買菜市場的火鍋料+便利商店的黑松沙士,是打算要把自己兒子釘死在菜市場的南X裡面嗎?!

公公去台北後,她老公在今早臨時說要去科學博物館,反正台中的科學博物館在星期三的早上的10點前是免費的?而且剛好又在附近?又剛好是她老公的手機任務?

她老公翻一下她小叔的床頭櫃裡的東西,也就台中的哥哥去翻台北的弟弟的台中房間的床頭櫃,最後哥哥又對她說:我弟會把我爸接回家,我弟房間要收好,晚上我弟跟我爸會從台北回來。

她老公還是在等著接手這店面?而且假日的安排也是聽他手機的任務去安排?像上次去游泳池那樣無趣?不是真心要帶老婆去走走的?

 

科學博物館裡,最近有11月2日就開始的"外星人特展",還有靈芝之類的展覽,導護女老師在跟整團幼稚園遊覽車的小朋友們講解:這些菇類中藥,有抗氧化,增強抵抗力,防癌症的功效,不過沒有事情的人也不需要特別去吃它,吃也沒用。

還有日本科學家去研究原住民的日用品的展覽,大概都是一些獸骨陶器之類的,有介紹阿美族和達悟族,說達悟族吃魚的禁忌很多,達悟族的長者的禁忌比年輕人少,有些禁忌是這些魚只能給男人吃,那些魚只能給女人吃。

等逛完博物館,她摩托車旁邊去臨時停一輛紅色油漆的機車,左邊機車把手有髮圈,那是女生的髮圈,樣子是透明塑膠蝴蝶,蝴蝶中心有類似鱷魚夾的鐵彈簧夾,好像說明科學博物館已經用塑膠髮圈去套在女人的左邊頭髮上?!上次有隕石展,也很故意的把一個假的隕石放在真的隕石旁,只是那假隕石很大就沒有人要分別是真話還是謊話?

就好像她老公會說:真的或假的還不是我爸我弟跟我的?真實或夢幻都是我的?餐廳就沒分真假?還是牛豬為主的炒飯賣太久就不會去離開自己熟悉的小圈子?而外面的鳥群或魚群是大圈子群體發展?變成她餐廳父子會落單太多嗎?

她老公聽手機介紹的去一家"蔡家"油飯店吃,點了油飯,肉粽,粉腸之類的綜合湯,她老公再這家類似北平路二段的老美食街旁邊再買一杯"南瓜牛奶",也是手機介紹的?南瓜牛奶的店面有"貨車出租一小時200塊""台灣T房屋"之類的類似家樂福傳單的廣告紙。

要回家路上,她餐廳老公想去客人說新開的鬆餅店去買鬆餅,也是要當她老公的事業用的甜食鬆餅食物嗎?!

 

約今天下午3點,中餐廳媳婦才聽到羅時豐的歌,又是最後MTV都演些刀子槍之類的劇情,她心想:該不會又出錯,又給國小的小孩看到這首MTV了?!

結果是女主角只拿水槍去工作,羅時豐真的從高的地方去跳到低的地方;中餐廳媳婦才不敢用真力氣去做摔角或廚師的工作咧,每次都工作到眼睛差點像70歲的眼睛。

上次那男運動老師又像是主任?,自己在學校裡面戴墨鏡去看校外的邊看邊想笑;今天還是學校導護老師和警衛把鐵架子上的廣告單護貝的"新活動展覽內容"去放到學校的左邊,

可是菜市場的男家長都40~50歲了,還很開心拿著這活動介紹去看自己小孩的運動會?

馬先生就唱:那麼愛現?!,老婆工作中怎樣了?真是莫名奇妙。

Ni9CiY-1192594

唐伯虎點秋香  

唐伯虎點秋香 / 網路的ˊ圖

 

今天晚上6點,她台北的公公和小叔還沒回來台中的店,她老公已經聽手機的去外面附近夾娃娃說夾到一盒原子筆,原子筆還碰巧跟自己國小3年級的女兒同學送的黃色小鴨原子筆都一模一樣,

她老公又聽手機的去嚴肅兮兮的帶她和小孩去自助餐吃東西;自助餐的旁邊就有"老兵麵店""凱基證券"牙醫科"之類的大樓。而這家自助餐是最慢開卻是最像麥當勞一樣的光鮮明亮的,也最大家又顯眼的。裡面的收銀台的女生也像早餐店的一樣經營方式,而且員工都有穿制服,不過客人都還是跟她老公一樣的氣息居多,是不是客人也跟他們自己手機團體去獨自批了"黃色小鴨原子筆?!"其實大人不是故意真心要給小孩戴安全帽,是大人想在自己親戚中也有自己的手機團體事業?!

裡面有粉領族就故意罵自己國小2年級的小孩,要小孩再自助餐去乖乖吃東西,中餐廳老版娘的老公看到也用對國小2年級的小孩的態度去對自己老婆說話,她老婆出去吃東西也沒辦法放鬆。她老公又叫自己國小2年級的兒子要好好吃東西,也就整間自助餐都像軍隊經營的方式卻沒有很大的效果。

今天是剛好她店休,不然她也會遇到一團臨時像她老公去外面試吃好玩的客人,那些客人是4~5人為小組,男女像臨時同學會組成上班族的,變成自助餐老版娘已經面無表情,那些客人還男女同事憤怒的笑聊說"吃飯啦"好像他們看到今天業務的挫折。有的客人是落單的獨居老人,因為沒有帶孫兒的操勞就想鹹著也休閒著去朋友的店去戴長官帽子來吃東西,偏偏長官的媳婦和女兒們正操勞自己國小的小孩群,還怕小孩去吵到爺爺奶奶公公婆婆睡覺。

也有些客人是太早婚的,婚後夫妻都彼此很淡,好像愛情的痛苦是意外而不是必然,事業的失敗是意外而不是必然。加上她老公作夢都沒有路的,都一直經過左右的鄰居院子一直過去,都跟鄰居沒談熟,就要聽不知道是好是壞的團體去夾娃娃機批原子筆?因為是塑膠就說大陸+台灣製就很便宜又很像日本精美包裝就她老公當做小賭注這樣買來經營自己餐廳事業?!

這樣餐廳話題沒有分真假,團體員工沒有分好壞,就先這樣不要繼續再南x的先把自己自助餐當麥當勞這樣來做事情?!也就沒有什麼少林寺廟之類的武僧廚師團之類的氣息了;有的廚師還私下再家裡玩賓果,然後兒子吵爸爸說兒子也會玩,還拿到黃金,爸爸對國小兒子說:騙肖,你是開到銅,有黃金這裡都會有紀錄。

 

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摔角場-某片段

摔角場-某片段 / 網路的ˊ圖

 

摔角場裡演壞人的  

摔角場裡的 / 網路的ˊ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