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MWSy1XYPknBtZneNw2c1Q  


陳明章

阿嬤的五分仔車(Grandma's Handcar)

作詞:林良哲 作曲:陳明章 原唱:李炳輝

DaDaDuDuDuDaDaDuDuDuDa
DaDaDuDuDuDaDaDuDuDuDa
DaDaDuDuDuDaDaDuDuDuDa
你定定一個人佇行,無人通鬥陣,無人通作伴,
嘸知什麼感覺叫孤單,只有輕輕叫著自己ㄟ名,
載著甘蔗ㄟ五分仔車,Ki-Ki- Ko-Ko- Ki-Ki- Ko-Ko一直行,
日頭落山已經看無影,暗暝寂寞攏無聲,
你講你想欲越頭看,天邊ㄟ月娘亦只存一半,
那想起離開這個世間ㄟ你彼一半,
車針已經找無線,雲已經乎風吹散,
阿嬤ㄟ五分仔車,載著思念阿公ㄟ影,
阿嬤ㄟ五分仔車,載著碧雲一生ㄟ名。
阿嬤ㄟ五分仔車,載著思念阿公ㄟ影,

阿嬤ㄟ五分仔車,載著碧雲一生ㄟ名。

DaDaDuDuDuDaDaDuDuDuDa
DaDaDuDuDuDaDaDuDuDuDa
載著甘蔗ㄟ五分仔車,Ki-Ki- Ko-Ko- Ki-Ki- Ko-Ko一直行,
日頭落山已經看無影,暗暝寂寞攏無聲,
你講你想欲越頭看,天邊ㄟ月娘亦只存一半,
那想起離開這個世間ㄟ你彼一半,
車針已經找無線,雲已經乎風吹散,
阿嬤ㄟ五分仔車,載著思念阿公ㄟ影,
阿嬤ㄟ五分仔車,載著碧雲一生ㄟ名。
阿嬤ㄟ五分仔車,載著思念阿公ㄟ影,阿嬤ㄟ五分仔車,載著碧雲一生ㄟ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TOi_YMyhuQ

 


全民大劇團-邰智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3sV6kiYZ7I

 


邰正宵 - 愛上我或是離開我 - 棚內版

作詞:廖瑩如 作曲:鈕大可 編曲:塗惠源

沉默是一種傷害 也許你明白
不要在期望我付出我的愛 如果你不願表白

每一次夢中醒來 我都在期待
錯誤的這份情慢慢停下來 愛不只是忍耐

愛上我或是離開我 希望你最後的選擇
擁有後失去的落寞 我不願承受

愛上我或是離開我 不管你如何的選擇
我的心都會在角落 堅持完整的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Aufht37YTY

 

 

郭子-你和我和愛情之間


作詞 許常德
作曲 郭子

習慣在愛情面前 隱姓埋名
習慣纏綿後 只留灰燼
如果永恆 無人相信
只在回憶過境

從此在你我之間 只留下曾經
從此眼眶裡 只剩追尋
荒城霓虹 淚光倒影
誰會在乎我最深情

為愛 忍住多少眼淚 走過多少長夜
只求愛過不後悔
心都傷痕累累 還要冷冷相對
讓你讓我都受罪

為愛相信多少誓約 誓約多少湮滅
從來不曾去防備
相聚多少安慰 離別多少傷悲
空虛我該(要)交給誰

在你和我 在和愛情之間 還有多少慈悲
在你和我 在和愛情之間 還有多少恩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44KdoxAZec

 

 

康康 - 或許妳是對的

作詞:吳宗憲 作曲:吳宗憲/康康 編曲:洪敬堯

或許妳是對的 該離開的人是我 冷冷的藉口 我如何能回頭
雨水還是淚水 終究是寂寞 留不住你的我 還算不算什麼

或許妳是對的 該離開的人是我 強求的愛情 它不會有結果
我的深情對妳 竟是種折磨 灰燼般的記憶 還算不算什麼


或許妳是對的 該離開的人是我 在愛與不愛之中 總是叫人迷惑
或許妳是對的 該離開的人是我 我卻停不住 想妳的念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zN3d58AA2g

 

 

吳宗憲 - 留心

《吳盡的愛宗於實憲‧演唱會》2000

作詞:吳宗憲 作曲:吳宗憲

冷冷地妳的沈默 凍結了我的心
不管多麼不願意 也只能看妳揚長而去

黑暗中妳的唇 是否依然那樣溫存
依偎在他的懷中 妳是否依然做著我們的夢

是否給妳的愛不夠 才會讓妳的相思成痛
還是妳只是忘了說 妳的愛總是居無定所

#怎樣才能留住妳的心 不再只是沒有靈魂的軀體
 所有孤單的寂寞的夜 有我癡心陪妳到天明

Repeat # Once,#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hYfc8BlAP0

 

 

杜德偉-天真+把你藏起來


天真

作詞:林夕 作曲:小蟲 編曲:小蟲

愛你的心 愛你的人 愛你在早晨 愛你在黃昏
我無時無刻 無所不能的為你 耐心的等 等你來疼

對你的愛一天天的加深 哪怕結果會殘害我一身
火熱的心 水不熄 風吹不冷 只希望能和你共渡一生

我這個愛人 有點天真 有點點愚笨 對愛沒有天份
愛你的眼神 愛得天真 緊閉的雙唇 只願等你親吻

想你的心 想你的人 想你在早晨 想你在黃昏
我無時無刻 無心無魂的想你 我願意忍 我是認真

 


把你藏起來

作詞:施人誠 作曲:Shin In Soo

把手伸出來 寫上我的愛 讓你的眼淚都停下來
以後就算你 再怎麼愛遊盪 愛像星空為你亮起來

*你的笑像一種魔法 把夜變成海 我又恨又愛守在岸邊等待
 夜色越美我越難捱 心跳越厲害 萬一妳迷路 怎麼回來

#好想把你藏起來 藏在胸前的口袋

 把妳慢慢地融化 妳就再也離不開
 我要把妳藏起來 永遠呵護這份愛
 從此不讓別人想 只准和我一個人相愛

Repeat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MfmKSbHQG8

 

 

馬兆駿-木棉道live


作詞:洪光達 作曲:馬兆駿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 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
沈沈的夜徘徊在木棉道 輕輕的風吹過了樹梢
木棉道我怎能忘了 那是去年夏天的高潮
木棉道我怎能忘了 那是夢裡難忘的波濤


啊 愛情就像木棉道 季節過去就謝了
愛情就像那木棉道 蟬聲綿綿斷不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iZ_ob0z3M0

 


※※※

 


王鹏 古琴 普安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nMEffFdx5c

 


流水.avi 古琴獨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HiQM3P4elo

 


樓斐心古琴演奏-----鳳求凰(絲絃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uq_8SDdtlI

 

 

※※※

 


不論世界怎麼變了,

在二個人的世界,秋天裁成夏天,

當然不會提起不為了世界就哭了醺醺的往事,

他與她,她與他,有二人世界,有全世界,制裁者就是制裁者,

一開始氣息寡落,最後氣息寡落,讀了知識也要佔為己有的她,

你正欣喜調整浪漫燈光,她嚴肅讀著新知訊,浪漫美景 錯身 錯身,

寂寞的海洋就是一整群的制裁者,驕傲的反抗他們的往事,

往事再撲向我而來,落的一整群寂寞得制裁。

我又逃開那個團體的制度,可以當兵的  我沒有當,

不用偷偷哭泣的,就先哭軟了...

為什麼不是詩人的愛,再多話語覆轍,

一群人交換著商品與情報,寂寞著。

 

沒有海浪,沒有月光,沒有星星。

 

/ 「 龜 山 島 號 」 翱 翔 的 太 平 洋 遠 處 〈 L 〉
 

 

※※※

 

th

新烏龍院.  

新烏龍院  

新烏龍院-電影劇照 / 網路的ˊ圖

 

後注:

昨天公公拿韓國涼麵之類的泡麵從台北回來台中,那個從台中去台北發展的小叔是帶自己爸爸去逛台北的韓國的商品街嗎?!

你自己都說快要35歲了,你打算去台北打拼要成家立業,你跟小自己快10歲的女友一起團體買百貨公司的最可愛的塑膠公仔,卻給你爸爸有著"台北兒子正在飛黃騰達,如日中天"的訊息。

快70歲的爸爸就又回到自己台中的店面都不想跟自己鄰居有熟識,爸爸每天都看著蘋果日報的娛樂版那些姦淫放火的負面消息去安靜工作,爸爸默默的等台北兒子有出息。

要是房東太太或附近跟自己公公一樣大的鄰居不管她公公,她公公可能會做事做一輩子也等不到自己2個兒子會讓自己爸爸休息,2個兒子都想要爸爸店面的地址來成就事業,因外面的20幾歲的年輕人都比他2個兒子有人緣,2個兒子都怕當別人的下屬,就等著要當爸爸店面的小老版,這樣外面的一群年輕人都還是聽他2個兒子的指揮命令?!他台北兒子還罵新女下屬罵到變運動鞋店長?!

 魔鬼女大兵 - G.I. Jane  

魔鬼女大兵 - G.I. Jane / 網路的ˊ圖

 

今天早上,有很多女生不想要吃雪魚也不想要吃雞肉,想吃牛排或雙牛堡之類的當早餐;早餐店老版娘好像有聊:邪不勝正,妳們不跟他說他是不會醒來的。

她心想:跟他說有什麼用?他就一直聽手機去看電影,除非有更大的人去管他,女下屬管的動男上司嗎?!

d4My2NFDBTHzlmM0C1ws_A

oCK1_6pslMT7FHoBbenn6g

YbYX0_P_vvCkoKVj5qmSwA

胡同儿  

北京胡同兒 / 網路的ˊ圖

 

這次他看"諾曼第大空降"之類一群男人再打戰的電影,上次那"搶救雷恩大兵"也無消無息;要是想讓女兵跟的上男中尉,那應該要給女兵一個提醒?也沒給女兵提醒?放任女兵旁邊的老公和哥哥去把店門口擺1個大水桶說給客人放雨傘之後又改放2個大水桶說是保護店裡的小女生?!店裡男生一熟又想把塑膠袋去亂送給別人。而熟人間不要塑膠蓋子只要塑膠紙杯,熟人的國小女兒又要交際關係說自己3層的塑膠便當盒有一層不見了?(她媽媽心想:是妳用不見的?還是妳送給國小同學的?)。過陣子男生又把一些內臟骨頭放在自己的店門口給客人看到自己店的廚餘,男生們又去菜市場買只要南x而不要北x的燒餅油條,油豆腐湯去當早餐。最後廚房後男生們的老婆也沒有女兵的體力和健康了?!

 

6688

03665249-d4c8-428d-8618-f405b2318406

201332722290

J6R4gO4c2mwLoCYBiTg6ng  

倚江南•方骏中国画展》/ 網路的ˊ圖

 

最後餐廳的桌上的開台啤玻璃瓶的鐵開罐器也不見了?!那開罐器是當初誰買說可以開罐又可以夾住客人吃的免洗筷子的塑膠套?!

國小女兒的餐廳的塑膠便當盒不見了就算了?那麼店裡有分上中下,上尉中尉下尉,就可以輕鬆說上司把店裡的東西去用不見了?就算了?下屬或房東太太不會邊顧鄰居托嬰的小孩邊遲疑說:怎麼店裡的小蟑螂會那麼多?都沒有一個想要徹底打掃店裡的人嗎?!

店裡的上司的爸媽或中尉又把便利商店的馬克杯和小將商品的原子筆擺在自己餐廳給自己餐廳客人用,餐廳客人不會覺得奇怪:餐廳沒有特色?又跟便利商店的都不熟?為什麼餐廳要擺別人店的制服商品?又沒有替別人商品推銷的活動阿?是因為害怕店裡沒客人?還是有人秋冬在恐慌自己老婆跟自己不熟?還是夫妻再老公一忙就罵自己人?!

 

今天餐廳約11點的時候,還沒開店,她老公已經對她說:今天店裡的第5桌要擦乾淨,都油油的。她想起昨天她老公去外面的自助餐廳吃東西,那染髮的女上班族故意罵自己國小的兒子吃東西居然餐廳的紅茶和冬瓜茶會弄翻?那國小兒子約7~8歲,穿5號的運動衣服;自己老公也學那女上班族去對自己國小兒子說:你吃東西要吃好,飯粒都掉滿桌。

過不久,今天早上,房東太太就抱隔壁托嬰的小孩給她老公再餐廳快營業的時間去逗小孩聊天。

她老公逗完隔壁小孩,就繼續看自己餐廳的電視,看到38台的"回家"的連續劇,她問裡面是郭富城演的嗎?她老公回答"周渝民"演的,她心想:"吳克群"跟"周渝民"的演法也應該有差別?有的適合演大卡司電影而有的最可憐的要演連續劇。為什麼要當演員是因為有同輩的拿自己爸爸的遺產就去美術館談自己家裡的田產跟海產嗎?!

她公公有拿到爸爸的遺產嗎?剛剛她在洗店裡的高梁大小的2口都會喝完的酒杯,她差點把酒杯打破,她公公只分到3個酒杯?要是她打破就會被自己老公嚇到?她老公最後在菜市場搬麵粉還是想要拿公公的遺產就會故做冷漠的對她說:妳怎麼把爸的酒杯打破了?!然後她老公繼續認真的替菜市場做蔥油餅給客人看?!

 

今天中午餐廳,大概也是客人在演餐廳老版兒子對自己老婆跟對自己女客人的差別待遇;隔壁腳底按摩店老版娘跟中餐廳買小米粥,腳底按摩店今天的都是賓士車的客人,一台是黑色加長型,另台是灰色;餐廳媳婦要端給隔壁老版娘的時候,餐廳媳婦的公公一直看隔壁的腳底按摩店的情形,好像以為隔壁腳底按摩店老版娘的對談跟公公去菜市場買菜阿姨對談的都沒差別。

 

餐廳客人在今天都是她老公認識的,也會主動跟她老公打招呼的女客人,1對女客人戴絲巾(紅的)本來要坐第6桌,她老公對她們說:美女,今天要吃什麼?!

中餐廳媳婦本來只是挪一下第6桌的椅子,她們正要去裝調味料,中餐廳老版娘端菜要路過,她們看到就改第2桌坐,然後她們對中餐廳媳婦的老公說:我們第6桌改第2桌坐,我們坐那裡會擋到你老婆進出。第2桌的女客人又多加一個戴黃絲巾(圍巾)的去3人為一組的女生群在聊天。

第1桌和第7桌,也是類似附近銀行經理員工在坐,她老公又對她們很親切的打招呼。變成今天店裡談事情的第3桌和第5桌的男生都她老公都不熟。店裡在今天的12點30分就少了第6桌和第11桌了。

 

今天中午餐廳的下午1點,也就是今天的13點,店裡只剩第5桌的第2批的一個男上班族去坐,之前的第5桌是2個類似工人+上班族的2個男生,第3桌是4~5個為一組都吃水餃的男上班族;

這位第5桌的第2批的1位男上班族,習慣吃東西都一人,而且都不說話的樣子,卻有個細長的領帶?跟金屬製的領帶夾?

第11桌,也在約20分鐘前有人了,類似今天的第2桌的去分散到茶莊跟泡沫紅茶的20幾歲染髮女生的一群,也是約5人左右,她們都頭髮留到腰部,而且沒有劉海,但是全部頭髮都燙染成黃色,都類似淑女而微氣憤的氣息,要是她們確定做完事情就有可能會把自己染髮全部剃掉?但是中餐廳老版娘的老公還是用對染髮女生的口氣去跟她們聊小孩的氣息?也沒有分辨這第11桌在自己餐廳這樣聊會不會不穩定?!

 

第6桌有個類似姓柯的附近約40~50歲的爸爸,他也在20分鐘前來,吃不到10分鐘就走,已經短髮的他又聽手機的剪成快光頭的平頭,他擦擦自己的眼鏡就走了。

中餐廳老版娘問:第6桌客人呢?他好像有要湯?

她老公回答:妳聽錯了吧。

過不久,她餐廳公公擦自己的老花眼鏡。

 

昨天去科學博物館的某一個展覽好像想達這些人類科學家真奇怪,一直找鄰居去拍人類大頭照做什麼?還把魚乾和扁蝠或飛鼠之類的風乾物去晾在自己庭院的絲瓜棚架上,整個家族就坐在飛魚乾下面去吃西瓜?!就好像餐廳把死蝴蝶丁在牆壁上要給客人看?都死活不分的?

 

今天下午,她餐廳老公玩線上遊戲的電腦忽然斷線,他去樓下問公公:樓下的線路沒斷?樓上的線路忽然斷了?樓下的電視還能看?她老公一時間無聊就跟國小小孩玩任天堂單機版的戰車,她老公玩一下又覺得無聊就說:我出去找吃的好了。

她老公不是有在自己爸爸的店裡的中午吃火鍋+燒餅夾蛋了嗎?她老公還要出去找午餐吃?!

約今天下午4點,她去接國小的女兒放學,男校長就一臉溫柔婉約的樣子摸摸站左邊校們的國小女生的頭髮,帶可能等不到媽媽的小孩去學校右邊的幼稚園教室去等的樣子?

警衛就一直看著國小女生和國小男生在聊天,警衛就繼續罰站的指揮交通,有的警衛或是便衣警察還一時間不穿藍色背心就做事情做到駝背?!

今天下午5點,餐廳來了約2男1女都約40~50歲,坐第3桌,氣息類似中餐廳媳婦的氣息+男的外表有點類似中餐廳媳婦的老公,一臉都有鬥牛犬的樣子,男的說:糞水摸魚?女的回答:混水摸魚啦~!過不久,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就叫國小小孩去補廁所的衛生紙,他叫餐廳媳婦說桌子擦乾淨,他指著第6桌的桌子還沒擦。

餐聽媳婦就想:你在自己餐飲店就才快40歲,就想學當國小男校長了嗎?

結果來餐廳的女客人也都大學生的氣息,根本沒辦法去深入中餐廳的廚房的事情;要是中餐廳廚房和餐廳都這樣男生跟女生在聊"混水摸魚"變成他們的客人也隨便餐廳媳婦的店裡在混水摸魚;除非中餐廳有明白說明:40歲男生就不要跟40歲的女生一起在第3桌去亂聊,變成男生跟另一批男生更像鬥牛犬,女生跟另一批女生做事更有第3桌的士氣,不是通通第3號的男生都跟第3號的女生再同一家餐廳做事的,這樣才有彼此可以在回家的工作以外的地區去文雅一點的對話吧?怎麼餐廳還是把家庭老婆帶到工作去?又把工作男同事帶回家去?公私不分嗎?!

 

今天國小的小孩有說,今天晚上7點30分的國小有圖書館的說故事活動,可不可以帶他們去聽故事?!可能就是像上次電子燈綁在類似熱氣球的風箏上去晚上也能像電視發光之類的螢光棒吧?!

今天晚上約6點的時候,隔壁腳底按摩店的老板娘的一個清秀的半染髮+不染髮的女生,帶自己男客人來隔壁餐廳吃東西,那女生選第6桌坐,中餐廳老版娘的老公就聽那女生怎麼跟男生撒嬌的邊笑邊吃。這時候餐廳的第1桌也是戴黑框眼鏡的女大學生已經再怎麼笑都不會變臉的跟另個男大學生聊天,可能男大學生也最後會甘願的去便利商店或麥當勞或超市上班,暫時不要想自己的8k或是9k金錶?!第11桌也跟第1桌差不多氣息,但是很不甘心就這樣算了的表情。

中餐廳媳婦心想:第1桌和第11桌和第6桌都有差別吧?!就這樣算了?!然後又是一些戴黑框眼鏡的裡面白襯衫而外面黑外套的西裝族,去來餐廳看問題?那上班族連8k都不想給餐廳?!

 

今天晚上8點30分,她去接3個國小小孩回家,從學校的圖書室出來就遇到有約20~30歲的剃光頭的男生,因為他前面額頭的頭髮都掉了,他好像是站左邊的;也遇到一個把警車或救護車這樣閃爍頻率的發光手環去戴在自己左手的男生也約20~30歲,身材類似一般的體育老師。不過他們的臉都跟一般女生長的一樣。

中餐廳老版娘在今年夏天都是穿長褲的,因為她只要工作環境是什麼就像什麼,像是小腿有青筋和之前胖到80公斤的肥胖紋,小腿比一般女生還難看,就可能兩隻小腿要刺青才蓋的掉肥胖紋和青筋。加上她旁邊的男生都掉髮而她怎麼可能完全不會掉髮?就她可能也要剃平頭,所以那些工人的小孩再怎麼認真都摸不到女生真正的心情。都只看到喝冷掉飲料的女生。

 

xvaB4OwFKD1_s0H56kKxEw  

 玻璃屋 / 網路的ˊ圖

 

hbxuZtidBeBZZuhV18f0ow  

 布魯內萊斯基所設計聖母百花聖殿的立面圖及剖面圖 / 網路的ˊ圖

 

 亂馬1/2 : P仔 毛公仔 / 網路的ˊ圖

 

C_ZHpOmsM66joOTEOoKwJA 

Disney Stitch 香港迪士尼樂園 愛心天使 史迪仔 公仔匙 / 網路的ˊ圖

 

FIIqQRIZ62jtqRLPksBpEA

OQw3MqvB0ROqH5gJkOtqww  

網路的ˊ圖

 


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