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n7J3_RDjm1J_9cEyJSADw

6L1aA_AROvz__JTtnIWx0g

b_SZ7Six5QvrdJes2ww8gg

BBT3IGNSkR8hqICKvcBSjg 

iSd1cUT5qnKmlZd1a7Btpg  

 

小樹說我從來不怎麼喜歡老鼠或猴子,

他把我女友弄得像老鼠和猴子,我還沒找他算帳呢;

你這叫偏見,一隻小牛替一隻猴子喊冤,

又不是每個女生都喜歡每天都是初戀,她自己要出國去超市罰站,

這麼多缺陷得身體還喜歡完美無瑕?

來到水濂洞看到那附近有李子樹,猴子吃酸的就問:為什麼不是仙桃?!

李子樹說:要怎麼收獲就要怎麼栽,我女兒明知你是水泥工還特別愛喝溫奶茶,

那麼之前冰雪得心靈藏有火熱的情感,只是笑話一場嗎?

剩下一火熱就被昆蟲咬的懊悔?

你有些狐群狗黨自己走錯路得把自己家庭的對話都卡住了,比剛出生的小猴子還不如。

 

今早,伯父的電腦的網路的數據機忽然怪怪的,好像當初申請的是寬頻的速度,今天電腦是窄頻的速度;

聽說那是官網都有得"人事塞車"的問題,偏偏伯母借用伯父的窄頻電腦在看得討論版也今天網站塞車的是網站也窄頻的速度,

這方與那方都是窄頻的,卻首頁有電腦中毒的問題,常跳出大陸或情色的小廣告,

伯母跟伯父住,一方面是家中那麼窄暗,電腦也桌面的廣告不乾淨,伯母要是沒想到會有油漆工或水泥工去解決這些問題呢?

我想:他們一直在說已經建到一半的公寓外的外圍牆上的綠化盆栽的話題,沒有法子再說一開始的地下室怎建的?!

到底她得工作環境要怎掩滅滿天的灰塵與腥騷味?!你這隻老猴子與小猴子該怎說?!。

 

今天小吃店的牆壁的日曆上寫著:

喜神:西北

財神:正東

日煞:北方

日沖:猴12歲

不宜:嫁娶;

宜:納財.破土.啟欑.動土.入殮.安葬

 

約今天中午11點半~12點,

伯父的爸爸表現出臉角很重的樣子,伯父的爸爸就對伯父說:髒死了,放給客人用的玻璃酒杯的那邊那麼髒,你去洗乾淨,伯父的爸爸就吃根香蕉得跑到店門外門口去掃落葉,附近的鄰居也表現出胸部很重的樣子得會駝背,伯父洗完幾個玻璃杯就繼續喝便利商店買的統一陽光豆漿,伯母心想:你以為你喝的幾瓶的豆漿會比天空的白雲或陽光 有用嗎?豆芽是小果實得不會很重,有些樹是大果實的會很重,伯母的國小4年級女兒這時在3樓房間玩小花仙的線上免費遊戲的是類似水彩卡通畫成的房間的買家具去佈置房間之類的,伯母之前說這小吃店沒分出真的老虎跟真的春天,有甚麼差別?;有個約50歲的太太短髮得買這小吃店賣的酸江豆 跟 小魚乾辣椒豆乾 跟 涼拌大頭菜 的對伯母說:用塑膠袋裝就好了,不用盒子裝了,只要小菜就好;這時伯父跟伯父的爸爸都覺得好熱的同時換上短衣跟短褲在工作;第3桌來約7人,4個女生+2個男生+1個小男孩,女生平均約30歲的有畫妝,男生平均約40歲,小孩約國小1~3年級的男生,小孩穿著3層顏色得衣服,裡面是深藍色而中間是白色而外面是灰背心,上次伯母說伯父好像沒法把3層顏色的同時看再一起的聊?也就客人吃完香蕉或豆漿再來說吃這小吃店的鍋貼跟雜醬麵也客人跟伯父同時都沒辦法溝通,因為話題都像香蕉這樣彎掉了,第3桌的女生長得有點像姓許跟姓廖跟姓陳 的混合板,好像一群姑姑再餵這國小小孩吃東西。

 

約今天中午12點~2點,

第3桌吃完走後,第6桌和第7桌來約2批得類似昨天40歲的夫妻,不過這次是約40歲的夫妻分開吃得.丈夫或妻子出去單獨跟自己國小或國中小孩的在外面的小吃店的第6桌或第7桌吃,第7桌有一批是一個約40歲媽媽跟一個穿黑外套而帽子有白圓點的國中女兒的母女一起同桌吃,媽媽說要再外帶一盒小魚乾辣椒豆乾外帶,炒飯吃不完的要拿紙盒裝起來外帶,伯母心想:妳女兒看起來被黑外套而小白圓點的困擾很久的樣子,妳覺得這樣有辦法解決這件黑外套配小白圓點的問題嗎?;第1桌來1位約40~50歲的男生單獨吃,穿灰白衣服配橘色細格子線,點著炒波菜跟酸辣湯,上次這小吃店有人想在炒麵話題而有人卻在炒波菜的話題的彼此家人員工間都各忙各的又很疏遠;第3桌的第2批來類似40歲伯父身材臉型的一個穿藍襯衫的中年男生,跟著國小小孩一起吃,小吃店伯父覺得有跟這第3桌的第2批的爸爸都很像,第11桌再來類似第3桌的第2批得親子家庭,第3桌的第2批桌上有擺著保溫瓶;第1桌的第2批來一個約50歲媽媽跟1個約30歲兒子,兒子穿黑衣,媽媽穿綠白碎花衣服配咖啡色混金色背心,吃2份鍋貼跟酸辣湯,兒子好像對媽媽說:妳穿這樣吃的,根本就蛋炒飯吃都吃不完;第2桌來一對約40~50歲夫妻,夫妻穿淡灰色跟淡咖啡色,有點類似工地的福利社的食物部的員工夫妻,伯母心想:要是這間小吃店是工地,有類似"許茹芸""梁靜茹""蔡依林""陳綺貞""廖語晴"的20幾歲小美女來你們中年夫妻的工地買食物,那些工人會不會變成急色鬼的一直看著美女就都沒辦法專心在工地上班了?;第6桌本來有人多的一起擠在第6桌,後來被伯父說人多就改第11桌坐吧,後來來一群人多得又沒地方坐得,這改第11桌的家庭又改回第6桌坐,這第11桌又讓類似第3桌的第2批的家庭親子坐,伯父跟客人淡淡說一下對不起得請妳們改回第6桌坐,但是伯父說對不起也沒有想要解決這小吃店的問題,改來改去的這小吃店的菜單也沒改的就第6桌和第11桌吃的數量和東西都是錯的;第5桌來一對約20~30歲的情侶或姐弟,桌上擺著超市或便利商店買的 茶裏王 茶飲料,女生對伯母說:我有點蔥油餅喔,伯母就走到伯父旁邊問:第5桌菜單呢?沒寫?那女生有跟你說她有點蔥油餅,你說你知道?她有跟你說了?;第11桌有再加點肉絲炒飯的樣子,伯父拿塑膠盤子到廚房給伯父的爸爸炒,伯父的爸爸今天炒一堆炒麵炒飯得滿身大汗的開始罵人:他媽的,不早點說,不會一次跟我說的 一次炒好嗎?到底要我分幾次炒?狗養的,小王八蛋,伯父就笑笑的走回店裡,這時店裡的塑膠筷子卻有雙擺在塑膠碗裡?有裝醬油的調味料瓶也沒有放在裝調味料得原本的地方裡,就好像這瓶醬油逃獄了,伯父讓第5桌情侶走後門得順便做人情?。

 

約今天下午5點~6點,

有個約80公斤的男生一直抬頭看小吃店門口附近的酪梨樹,這時是酪梨樹開花的季節,滿地都是黃碎花,伯父跟這男客人說一個笑話是農藥跟繩子的笑話,這男客人就跟伯母說要買這小吃店的酸辣湯跟素雞跟小魚乾辣椒豆乾跟苦瓜 外帶;伯母包給客人後就對伯父說:我再休息一下,伯母就回房間,伯母看到女兒拿著學校門口不知道誰發給她小孩的OL資料夾得上面浮水印些卡通的老鼠跟太陽跟太陽花和蘑菇和老鼠站在草地上,寫著 邱文 英語補習班;伯母又不會英語,只聽過第11桌客人聊一下那 編劇 還是 總監?還有HTC 去採訪,

這資料夾上面印著:

特殊動詞的用法

連綴動詞:Be動詞,get,become,grow -其後接形容詞(不可接副詞)

 

使役動詞:make,have,help,bid,let-其後接

原型動詞(表主動)

過去分詞(表被動)

let之後的被動為be+p.p

之類的。

 

約今天晚上6點~7點,

每桌客人都有人坐,沒看到有第7桌的客人,

伯母的國小3年級兒子在房間玩電腦免費線上遊戲的射擊,伯母的國小4年級女兒在房間看連續劇"寶貝四千金",

這時第3桌是一對約30~40歲夫妻,妻子有點穿得像迪士尼的紅卡通衣,丈夫有點穿像迪士尼的藍混點紫色的卡通睡衣,伯母在今天下午喝泡沫紅茶攤的綠茶;

第5桌有人要點這小吃店賣的小米粥,剛好賣完,前陣子是一下子吵誰煮飯或誰沒通知說要煮飯,誰煮飯就誰最大嗎?之後的第3桌和第11桌點這小吃店的酸江豆跟涼拌豆乾絲,伯父今天沒看到問題卻算錢速度那麼快,伯父在忙就叫伯父的爸爸用心算幫客人結帳,變成話題很窄的只有工作和錢的問題,就不可能有甚麼柔道或體育或美術樂器之類的親子話題;伯父叫國小4年級女兒去店裡得像要故意給客人看,女兒就找看看有沒有漂亮一點得衣服可以見客人,這時這小吃店的伯父子也分不出"人"跟"變頻冷氣 或 幾段水流的洗衣機 或 色素更鮮豔的電視"有什麼不同?

 

約今天晚上7點~8點

所有客人都吃完走後,第6桌來一對約40~50歲的夫妻,妻子穿粉紅色;外帶這時有個穿黑衣黑褲的20~30歲的男生等外帶;有對約40~50歲的夫妻或情侶像從遠方來的下車過來這小吃店問:飯賣光了?小米粥也賣光了?哪我們下次再來吃,可能這夫妻會另外去別家找飯吃?這時伯母的國小3年級兒子在房間玩另款免費單機遊戲叫"魔戰"有點類似魔獸爭霸的卡通版得打怪物遊戲;伯母總覺得這樣問一下就走的客人像是一台恆溫 遠控的遙控器,或者是一台冷暖 飲水機 開飲機,或者一台薄型筆記型電腦或薄型電視;伯父今天對客人聊:上次去烏日是帶2個小得去,今天是要帶大得去烏日,伯父像是3個小孩的補習班司機?這樣伯父跟小孩一起忙家裡的小吃店?;今天中午的第3桌那7人寫菜單說要4份木須炒麵,2份要胡椒,另外2份不要加胡椒,有人不想吃胡椒,不要葫了,伯母就看一下客人在菜單的字是寫"胡"?還是"湖"?還是"壺"還是"葫?",前幾天伯父在爸爸的小吃店吃水餃裡面包蝦仁得當午餐吃,今晚外帶客人點這小吃店賣的A菜或內用有點青菜,40歲伯父在吃一下爸爸醃得韓式泡菜跟臘肉得擺在爸爸的小吃店的第7桌跟國小女兒一起吃,伯母得國小兒子穿著運動鞋進房間的說不想脫掉鞋子,伯父今天對伯母說:妳房間地都不掃嗎?都是灰塵,伯母就說:怎麼兒子也不聽媽媽的話?是聽誰同學說穿鞋子進房間得可以當後門事業???父子都一樣?有個穿灰衣的約50歲的太太在今天中午等外帶時對伯父說:你這樣一直拿麵糰得削刀削麵的都你手都不酸嗎?

※※※

馬兆駿-散場電影

Dreaming
作詞:賴西安
作曲:馬共駿/洪光達

當妳沈默我不再詢問 當妳的笑容變得陌生
妳的哀愁我再也不介意 因為我不再看見妳
今晚的約見妳已體會 這是最後的一場電影
我們因不瞭解而相識 我們因瞭解而分離
在人潮中不必說些什麼 因為我們再也聽不見
我在聲浪之中淹沒 在聲浪中淹沒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這是最後的一場電影 這是不是感傷的分手
Dreaming I always dreaming
dreaming love will be mine
Searching I always searching
Hoping Someday I'll find
Someone someone who loves me Someone who needs me
but until then I'll keep on dreaming
keep right on dreaming dreaming till mu dreams come tru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d0eoRehnLA


柯受良 - 大哥

作詞:高楓
作曲:李安修

不怕工作汗流浹背 不怕生活嚐盡苦水
回頭只有一回 而思念只有妳的笑靨
放了真心在我胸前 盼望一天妳會看見
我是真的改變 但沒有臉來要求妳
等一個未知天 只恨自己愛冒險
強扮英雄的無畏 傷了心的諾言 到了那天才會復原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 我不愛冰冷的床沿
不要逼我想念 不要逼我流淚 我會翻臉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 我只想好好愛一回
時光不能倒退 人生不能後悔 愛妳在明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E1spqbv7Ek


王識賢-愛到無命不知驚

作詞:吳嘉祥
作曲:吳嘉祥
編曲:吳嘉祥

消失的熱情 冷淡的溫存
我惦黑暗的空氣中 走找最後的可能
吵鬧的聲音 無聊的劇情
一段感情漸漸變化 事到如今我才知樣
是不是愛到無命不知驚 撕開傷痕才知痛
寫滿溫柔的笑容 是美麗的背叛
是不是凍過霜雪不知寒 失去了後才知輸贏
原來今生的孤單 直咱初見面的時 就已經註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Sh-AljFSgg


李宗盛 - 鬼迷心竅

詞曲 李宗盛

曾經真的以為人生就這樣了 平靜的心拒絕再有浪潮
斬了千次的情絲卻斷不了 百轉千折它將我圍繞
有人問我你究竟是那裡好 這麼多年我還忘不了
春風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 沒見過你的人不會明瞭

是鬼迷了心竅也好 是前世的因緣也好
然而這一切已不再重要 如果你能夠重回我懷抱
是命運的安排也好 是你存心的捉弄也好
然而這一切已不再重要 我願意隨你到天涯海角

雖然歲月總是匆匆地催人老 雖然情愛總是讓人煩惱
雖然未來如何不能知道 現在說再見會不會太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F0kCGbuVT4

 

江惠&阿杜-夢中的情話

作詞:黃煜竣/黃揚哲
作曲:趙偉令
男聲:阿杜

男:夢中的情話 啊~是真亦是假
  嘸管風雨怎樣底吹 阮猶原嘸甘清醒
  夢中叮嚀的話 雖然只有幾句話
  乎我溫暖在心底 真想要來用心交陪

*女:夢中的情話 啊~是真不是假
   雖然夢境彼呢短 愛你永遠袂反悔
   夢中叮嚀的話 山盟海誓一句話
   望你謹記在心底 我會用真心來交陪

#男:感謝你對我這坦白 乎我有重新出發的機會
 女:初戀的滋味也試過 著乎感情來冷靜徹底
 男:只要咱相愛過程美麗
 女:就隨緣份安排一切
 男:感謝天的成全體會 乎咱有一擺
 合:相愛的機會

Repeat *,#

男:感謝你對我這坦白    女:對我這坦白
男:乎我有重新出發的機會  女:啊~~~~
男:初戀的滋味也試過
女:著乎感情來冷靜徹底
男:只要咱相愛過程美麗
女:就隨緣份安排一切
男:感謝天的成全體會 乎咱有一擺
合:相愛的機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IrBA_gW5oU

※※※

2015年3月15日星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