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03

j3ea4KvoyIhjYtLkXW0Evw

N4XGk1iDor_05unClMIZqQ

 PqmF1wfVWzugFjKo4u8dhQ

校園  

oXrfTf3hIiLlgu6WsI_G2Q

558558

55552222

232252556

999997744  

6L1aA_AROvz__JTtnIWx0g

999999999999988  

jjh0LT4RxsnbtwMj0UJLSQ

 

你若問我有甚麼衣服沒曬乾?有甚麼難言之隱?

你若問我是麻油那一組?還是我在苦茶油那一組?

你若親友跟旁邊的女工讀生不熟,親友之後出去給另一團請女工讀生,親友兩邊都有女工讀生?;

有時候,自己在他們的連續劇與美食綜藝節目的旁邊,自己與電視都變空瓶後,電視的電磁會不會注入穿過我身體?!

自己已經拒絕過周遭的那種強勢的氣氛的一堆對話,都好幾次了;

怎麼犧牲的人不會感動呢?怎麼跌落的人不會謙卑呢?

怎麼你們只是要個陪你們笑,而不能陪你們哭的地方呢?;

為什麼有纖細的情感?自己卻不肯吃涼拌豆乾絲呢?

為什麼早餐店都有鹹三明治後,

選草莓三明治的就沒有花生三明治?選花生三明治就沒有草莓三明治?

 

約今天中午11點半~2點,

第7桌有4個平均約40~50歲的上班族,4個都像"李宗盛",都穿白襯衫和西裝褲,有幾個繫著淡綠的領帶,點這小吃店的酸辣湯之類的,4個都有點像是冷氣房的白皮膚都約70~80公斤,可能是公司有問題而想要不拿加班薪水而4個願意下班繼續加班討論問題?聊說:台中的交流道的線路好亂,南港跟沙鹿在塞車的之後還回堵,整個回堵在哪裡繞圈圈,第7桌吃完走後,40歲小吃店伯父對約30幾歲的小吃店伯母說:妳現在要去廁所?我憋了半小時是先讓我去上會怎樣?小吃店伯父邊去小吃店廁所邊對小吃店伯母抱怨說:早上叫妳幫我去樓上拿個皮帶,妳也不肯,叫妳幫一下又妳不幫我,現在妳跑去上廁所,那店裡現在那麼忙,妳動作拿不拿快一點,小吃店伯父今天像特別把拖鞋換成運動鞋和那件有點淡的軍用迷彩褲的邊在小吃店工作,小吃店伯母就卡在小吃店伯父的螢光色的運動鞋的那部份?;第11桌是4個平均約30~40歲的上班族,都幾乎是硬底的黑馬靴,2女跟2男,女生有染髮,點這小吃店的青菜豆腐湯之類的,第11桌有個男生去這間小吃店的附近7-11便利商店買"雙健美茶王茶飲"跟"開喜凍頂烏龍茶",來小吃店,雙健美茶飲的那瓶給同桌的女上班族,這桌男生喝凍頂開喜烏龍茶,而這桌男生多買一瓶"開喜凍頂烏龍茶"請小吃店伯父喝,這時隔壁的房東太太得妯里是開魚攤得而像是有親家聚會的樣子的約40歲太太來小吃店買外帶,第11桌的上班族都幾乎是黑色的西裝外套,第11桌聊說:那個老師太緊張了,怎麼都說不到重點,招牌都給那老師看了,那老師開車怎樣的?一直在原地繞圈圈?那老師的小孩有跑幾圈操場的任務?變成跑步得跟開汽車得在同一間招牌工作?大家都卡住得在原地繞圈圈,之類的;第1桌是一個穿淡卡其色配綠色衣服跟幾條黑線的綠衣服的男生約40~50歲的這小吃店今天的第1位先到的內用的客人,點這小吃店得素雞 跟 榨菜肉絲湯麵,對小吃店伯母問說:這麵是不是湯的?小吃店伯母心想:今天素雞是舊的,而涼拌大頭菜跟涼拌豆乾絲跟涼拌小黃瓜是今天新做的,但是舊的素雞剩兩盤,這間小吃店沒有今天中午做新的素雞,等於今天中午這2盤的前幾天做的素雞賣光後,那今天團體要是沒有叫小吃店老闆做新的素雞?那可能今天晚上的客人就看不到這今天晚上的小吃店的小菜櫃裡有素雞賣,但是新做的涼拌大頭菜或涼拌小黃瓜之類的還是在今天晚上都有賣?,第1桌有點像是經是40~50歲還把身材臉型壓到以前當男高中時候的樣子;第2桌是跟第1桌差不多年紀身材體型的男生,也是單獨吃,約40幾歲,點這小吃店的蝦仁火腿炒飯,邊看扁平手機邊吃,穿黑紅色的衣服,好像還有加甜辣醬進去,像姓陳的,上次小吃店伯母說:有可能2個姓陳的中年男生都各自騎機車得在巷子裡繞看問題,那2個姓陳的就最後不會理那在原地不動的老牛了?;第5桌是個約50~60歲的老先生單獨吃,穿淡綠長衣配淡綠長褲跟黑布鞋,這次配薄咖啡色的外套,點這小吃店的酸辣湯跟木須炒麵,上次小吃店伯母說不知道是醫院的醫生還是醫院的病人?這老先生約70~80公斤得有點禿頭,大概有人說:他家小吃店賣那麼多麵飯類卻最後只剩"金針菇"或"涼拌菜"的話題?要是這小吃店開在醫院旁邊就會改變問題嗎?;第6桌是一對像是逛"小北百貨"的夫妻或情侶,約30~40歲,女生像是夜店小酒吧的老闆娘的氣息,穿緊身黑褲襪之類的,也有點像是女會計;第5桌的第2批有點像是夫妻又像是師生,男生約50歲,女生約40歲,本來要坐小吃店的第3桌,之後小吃店伯父說大桌子可能會有一群人要坐,這小吃店的第3桌和第11桌的桌子是比較大的桌子,其他桌都是1~4人座的小桌子,這對夫妻或師生就從第3桌改到第5桌的第2批坐,夫妻或師生的男的長得有點像"熊天益",女的有點像像"江蕙",大概是聊說:那淑慧還是淑娟說做3個吹風機給在吵架誰再吵誰沒收碎紙箱或碎鏡子片的小孩?說整理完就不做了,但是親友的小孩也有同樣的問題,所以就要追加做幾個吹風機或幾個髮圈?;第3桌來一對約40~50歲的夫妻或同事,女生穿薄毛衣得有點淡咖啡色,桌上擺著"委託書"之類的文件,像是女上班族,桌上擺著有點像是"家樂福超市的某個專櫃專門都賣水瓶"的家庭號透明水瓶,大概是像是問:要是這區的夫妻都跟這小吃店夫妻一樣?那太太卡在丈夫的螢光色的鞋帶?那夫妻繼續賣飯賣麵?還是小吃店妻子要到家樂福的超市的類似玉珮手環店來談問題?還是大部分的小吃店妻子會去熟悉的挽臉店或腳底按摩店老闆娘那裡說問題?;第1桌的第2批是一個約40歲的男生像大學生,點這小吃店的大碗雜醬麵,本來客滿要跟第3桌得不認識的一起擠在同一桌吃,看到第1桌客人走後就先改到第1桌的第2批單獨吃;第1桌的第3批是一個約40~50歲的像是胸罩店的老闆娘,約50~60公斤剪男生頭,穿著有點像是晚霞天空的淡粉紅色的薄毛衣,點這小吃店的小米粥之類的,桌上擺著"富氫 -HO含氧水"得鋁箔紙裝的礦泉水,有點像果凍建康食品包裝,聊說:這小米粥還那麼燙嗎?這時小吃店伯父在把小米粥的鍋子裡的小米粥再加水進去去調稀賣,小吃店伯母心想:上次客人說:怎麼你們小米粥越來越稀.而小魚乾辣椒豆乾卻越炒越辣?;第7桌的第2批是一對約40~50歲的夫妻,桌上擺著蔡市場買的蓮霧跟黃豆芽,點這小吃店的涼拌小黃瓜之類的,不知道這桌是不是菜市場的圍巾襪子的老闆或客人?;第2桌的第2批是一對約40~50歲夫妻,像是老師夫妻,上次說小吃店小孩去學校附近福利社買馬鈴薯餅乾跟炸雞脖子?小吃店夫妻這時有點卡在蚯蚓?蜈蚣?;第2桌的第3批像是菜市場的水果攤的老闆或客人,一對約40~50歲夫妻,擺著一箱像禮品的白肉綠皮的棗子在小吃店得地上,像是有團體買草莓蛋糕卻草莓農地已經各自一團?之後買草莓蛋糕的客人或員工也不知道那草莓農地怎樣?客人又對小孩說:社會很黑暗,暗黑,所以每一層的階級怎樣,誰法官要去查全部官員的貪污資料會動搖國本?所以很多法官對黑道也不敢查?;到了約今天下午2點,小吃店伯父的爸爸吃韓式泡菜配雜醬麵當午餐,邊看連續劇"李衛當官2"聊說老爺怎樣。

 

約今天下午2點~4點,

小吃店伯父看一下小吃店伯父的爸爸在看得連續劇的聊到類似官跟官之間的同事對話與皇帝或有點類似"宰相 劉羅鍋"的劇情之後,小吃店伯父提著小吃店的垃圾而裡面再塞一袋蛋殼,總共有3袋都是透明或透明綠的垃圾袋到小吃店門口.小吃店伯父 叫小吃店伯母今天下午記得出去幫小吃店倒垃圾,國小兒子這時像好玩這樣說要陪媽媽出去倒垃圾,之後國小兒子去附近的蚵仔麵線攤買"龍蝦沙拉"之類的關東煮回3樓房間問國小姐姐要不要吃一顆,小吃店伯父這時去附近的7-11便利商店買2瓶 茶裏王 白毫烏龍茶 都是小吃店伯父要喝的,等於小吃店伯父在每天會差不多喝便利商店賣的2瓶飲料,有時候是台式綠茶配麥茶,有時候是茶裏王英式紅茶配 茶裏王 白毫烏龍茶,之類的;約今天下午2點,小吃店伯母到附近的泡沫紅茶攤問女店員說:妳是上次跟我問店裡電話那位嗎?不是?那是不是有張小吃店名片有在泡沫紅茶攤的簿子裡?上次小吃店伯父說集10點換1杯飲料?上次不知道是誰說忘記電話號碼而有遞過小吃店的名片給泡沫紅茶攤員工?是小吃店伯父遞過?小吃店伯母今天忘記帶小吃店名片才這樣問,小吃店伯母心想:泡沫紅茶攤的幾個女生都長得好像,例如是10個都像趙傳?10個都像王夢麟?10個都像任賢齊?這是要面對面一整天才有辦法2個人都可以同時長很像嗎?坐著看對方眼睛一整天得而兩個人都是藍眼珠的狀態?或者2個人同時戴著眼鏡看對方眼睛一整天?要怎麼坐一整天都不會駝背呢?這是泡沫紅茶攤的商業機密嗎?;小吃店伯母心想:今天中午的第1桌還有一批是一對約30幾歲的女生點這小吃店得榨菜肉絲湯麵都穿黑衣或黑外套而白皮膚得有點像是小吃店伯母的國中女兒跟國小女兒一起吃,小吃店伯母在今天下午有跟泡沫紅茶攤女店員說:我怎麼都忘記小吃店得電話?我都說到我娘家媽媽那邊得電話?之後小吃店伯母心想:我娘家那邊的胸罩話題有些死板,例如老公一開始說老婆的"水蜜桃胸部型狀"很水,之後老公看另個像是"日式小雞蛋糕"的女生的胸部型狀,最後娘家的小孩看到爸媽彼此在冷戰又要一起談事業?;今天下午,小吃店伯父回3樓房間玩"女神之劍"的免費線上遊戲,裡面有幾個女神讓小吃店伯父去領養,養了會有獎勵品,之後小吃店伯父看網路免費線上小說想到:那些黃磊的綜藝節目的"兄弟~奔跑吧"的劇本,我們兄弟集團在更上面之類的說法,但是我們就是須要這平臺來賺錢生活,那楊以辰跟宋美茹 跟 張清新 得這幾個同事怎樣?之類的。;小吃店伯母心想:2隻鳥都是鳥就公鳥跟母鳥都長一樣?母鳥一直想著自己喜歡的公鳥的樣子就會母鳥自己變成公鳥的樣子?小吃店小孩喊好冷而叫瓦斯桶來小吃店,母鳥要是突然想冷藏美貌就沒有溫度可以去孵蛋,就不會有小鳥破殼出生,小吃店伯母要是今天跟女客人一起冷下來得先不看問題,小吃店今天可能就沒有另個女生看小吃店內的問題?所以通常吃到飽小火鍋店會有好幾個女同事?有的女同事放冷中,有的女同事在看店內問題?;電腦跟電視是靠電發電的,所以小吃店伯父從電腦中看到自己的名字也不奇怪,這很正常,但是小吃店伯父沒把自己名字印到老婆的身份證上。

 

約今天下午5點~6點,

第6桌是一對夫妻,卻很像兄弟姐妹,2個都約75~80公斤左右,女生有點像是菜市場的青菜攤或地瓜攤的老闆娘,女生有點燙染細捲髮,男生穿著白衣服印一些不是很細的紅格子線,女生穿淡藍衣,男生穿深藍色背心,點這小吃店的2碗榨菜肉絲湯麵,2個都吃一樣,桌上擺著小魚乾辣椒豆乾或者酸江豆,說:好辣,不知道是在說酸江豆辣?還是在說小魚乾辣椒豆乾辣?這第6桌的男生長得有點像是上次說的"廣西兄弟"與"長老會 召會 靈糧堂牧師"的中間的氣息,第6桌平均約40~50歲,而今天中午的第11桌說老師跟招牌怎樣得上班族像是有上司說可以請客給小吃店?但是不是每個上司都說可以請客給小吃店?這樣請客聊天會造成不公平?今天中午的第11桌的上班族有點像是"許富凱"跟"江志豐"得比較年輕時候的樣子,這下午的第6桌有點像是鐘錶行工作得穿著得有點像姓"宋"或姓"鐘";第2桌是一個約40歲男生穿黃綠外套單獨吃,點這小吃店得素的酸辣湯麵,穿著菜市場的夾腳拖鞋,跟黑框眼鏡,上次說那個妹妹問哥哥說:我能不能找你陪我一起打開餅乾?哥哥的朋友就說:再開~把她騙到關到超市裡的冰箱裡去,或者一個香蕉皮貼4~5個垃圾桶或廚餘桶";第1桌是一對約30~40歲的姐妹,也有點像是小吃店伯母的國中女兒跟國小女兒將來30~40歲的樣子,點這小吃店的小米粥問一下對方說要不要加糖?也點這小吃店的小碗酸辣湯,跟5顆鍋貼,有點像是安親班或補習班的2個女老師,上次電視有個小s跟蔡康永的主持節目,小S訪問"劉真"說,我以為妳會喜歡小油頭的小白臉男生?怎麼妳會喜歡光頭得辛隆呢?劉真有點像是女會計或者跳國標舞或肚皮舞的氣息。;這時有個外帶的男生約40~50歲穿黑衣配著薄淡米色的背心對約40歲的小吃店伯父問說"你小吃店的對面的停車場是一個月收費多少?一個月收費2千?還是2千8~3千?前面2間的收費停車場的價格都一樣嗎?有間滿了?另一間有滿嗎?這2間的停車場的客人都是怎樣的客人?;小吃店伯母心想:小吃店沒有汽車,那等於這間小吃店就是汽車?開汽車得是小吃店伯父還是小吃店伯父的爸吧?全家都睡在汽車的樓上3樓?還是全家都住在汽車裡?

 

約今天晚上6點~8點,

小吃店內在沒有第11桌的客人的情況下,有個像是姓徐的女生牽著幼稚園或國小女兒邊跟小吃店伯父在小吃店的門口聊幾句,阿伯說要乖才有糖果?還是說要煎荷包蛋給妳吃喔,小吃店伯母心想:上次有個像是姓徐的女生長得像女高中生對小吃店伯父聊幾句怎煮?大概是聊家族的香菇魷魚油飯怎煮?等外帶的客人走後,這時小吃店伯父的爸爸從小吃店廚房出來到小吃店門口對小吃店伯父說:電話是誰接的?怎麼會錯呢?小吃店伯父說:不是小吃店伯母接的,是小吃店伯父剛接幾通外帶客人得電話,小吃店伯母心想:今天下午有聽到附近的巷子有廣播車的聲音說:嬰兒用品特價,黃色小鴨的奶瓶多少或者藍色企鵝的奶瓶多少?或者藍色海獺的奶瓶多少?上次小吃店伯母說:年輕夫妻在爸媽的灰塵房間聊洋片電影內容之後缺錢開始夫妻在吵架說誰不節省家用又怪對方怎麼要一直換嬰兒尿布?嬰兒有這麼會大便嗎?妳能不能讓尿片停在嬰兒的屁股久一點?妳怎麼嬰兒尿片沾一點尿就要馬上換掉?一天要用到10幾片尿片?那我們的房租費都不用給了嗎?不然妳來出去賺錢阿~妳說要給小孩去妳認識得那親友補習?給我爸媽帶小孩就好啊?能省就省啊?妳洗澡洗太久得很浪費水和瓦斯,妳到我婆家那裏去住幾天的時候要記得吃完要幫我媽洗碗的順便誇我媽煮的菜好吃,妳就照別人的說法去說就應付一下就好了~之類的;第1桌這時是一對約40~50歲兄弟像吃檳榔的聊法;第2桌夫妻吃這小吃店賣的鍋貼,像是補習班那邊的親友要談,有點像在吃麥當勞的鱈魚堡的鄰居;第7桌是個約30歲女生穿網球衣的氣息,配一個很大的不合身的運動白外套,像是他們說有大學生來吃?到底是哪一科?哪一所學校?都吃完就說要出去看別的問題?結果整店都是上班族和大學生也店員很忙亂?逢甲大學還是弘光大學?之類的,然後我認識的同學姐妹說還在跟爸媽拿薪水,因為沒薪水,我同學就先穿她媽的那2條長牛仔褲,她媽再跟她說:等有空叫爸爸幫妳買牛仔褲,鄰居送妳得不是太小就是太大?媽媽都這2條牛仔褲已經穿幾年的都沒錢再花到新牛仔褲的話題,妳說妳還缺胸罩?妳爸說會幫妳買胸罩?媽媽說帶女兒去買好了,妳爸說幹嘛要媽媽帶小孩去買衣服?錢給妳爸管的,妳媽身上沒錢;第6桌像是附近的算命館,有點橘黑色的格子衣,大概是又是那對年輕夫妻又連小孩子的姓名要爸爸那邊還是媽媽那邊又繼續吵架了?有客運又爸爸不想搭而媽媽不會搭,有點反社會的說法?而年輕夫妻的妻子是要養狗才有話題,她小孩把整個棉被套在腳上說夢到自己變美人魚,那3歲小女孩說要在床上假裝睡覺得讓別人摸她的棉被的美人魚的尾巴,那小男孩再跟算命館問說怎回事?;這時小吃店內沒有第11桌也沒有第3桌也沒有第5桌,然後小吃店的小孩來到1樓小吃店說要吃麵包,小吃店伯父對小孩說:你們要吃麵嗎?你們要請爸爸吃餅乾嗎?小吃店伯父對小吃店伯母說:牛頭牌沙茶醬得那空瓶子呢?怎麼不留下來?小吃店伯母問:小瓶那個?但是爸不是有買家庭號的大瓶得沙茶醬還有嗎?你要沙茶醬的空瓶子幹嘛?小吃店伯母心想:沙茶醬得成份是小魚乾磨碎煮的?

 

※※※

辛龍 - 結婚吧

作詞:廖瑩如
作曲:辛龍

該怎麼能走進你的夢中央
閉上眼朝向著你感覺那份希望
你可知道他漸漸照亮我的黑暗
整個步伐中混亂變成堅強

我多想占有妳的幸福模樣
雖然我曾以為自己終將會孤單
遇見了妳我開始喜歡空出的肩膀
過往像等待為妳勇敢擔當

直到妳夢見我
每一步在移動
我這就在前往妳的夢想路上

結婚吧 一定要幸福不再是呼喚
妳在哪 即使不說話都那麼漂亮
男人的美夢 也有著溫柔的感動
為愛人淚灑

結婚吧 一定要幸福是我的白話
妳在哪 有多少掙扎請笑而不答
多美的美夢 進行著行進的承諾
夢一起抵達 請愛我

我多想占有妳的幸福模樣
雖然我曾以為自己終將會孤單
遇見了妳我開始喜歡空出的肩膀
過往像等待為妳勇敢擔當

直到妳夢見我
每一步在移動
我這就在前往妳的夢想路上

結婚吧 一定要幸福不再是呼喚
妳在哪 即使不說話都那麼漂亮
男人的美夢 也有著溫柔的感動
為愛人淚灑

結婚吧 一定要幸福是我的白話
妳在哪 有多少掙扎請笑而不答
多美的美夢 進行著行進的承諾
夢一起抵達 妳愛我

 


羅時豐 - 茫茫到深更

作詞:謝玉娟
作曲:劉明瑞
編曲:黃文虎

無意中登著你 雄雄不敢來相認 往事茫茫渺渺的像流水
難忘過去的情意 腳步煞愈踏愈緊 不敢越頭叫妳的名字

*酸冷風吹過來 癡情苦戀的無奈 辜負一欉有情意的花蕊
 無說一聲就離開 想來全然無滋味 我無值得妳這款的對待

#情夢茫茫到深更 醒來看無在身邊 窗外小雨也替妳哭歸暝
 情夢茫茫到深更 醒來一切是過去 想看覓愛我有啥意義

Repeat *,#,#

 

關喆 - 態度

作詞:關喆 / 苗韻桐
作曲:關喆

YEAH OH YEAH BABY BABY BABY…

表情很淳樸 隱藏著領悟
不情願總在偽裝 就像個俘虜
吶喊在宣泄解讀 每一個音符
邁出的獨特舞步 不願被規則禁錮
這是我的態度 這就是我的風度
胸口裡刻的路 不會輕易揚言遲暮
這是我的態度 這就是我的風度
堅持自己的路 註定築成燦爛之都
YEAH …

YEAH OH YEAH BABY BABY BABY…

狂野的聲部 就是要放逐
怒吼出隱藏已久 自由的束縛
執著是我的財富 就是不認輸
熱情會趕走孤獨 不再為寂寞痛苦
這是我的態度 這就是我的風度
胸口裡刻的路 不會輕易揚言遲暮
這是我的態度 這就是我的風度
堅持自己的路 註定築成燦爛之都
OH……

FIVE GIVE ME A FIVE
EVERYBODY GIVE ME A FIVE ALL RIGHT
FIGHT AGAINST THE MIND
I WANNA SINGING ALL MY LIFE MY LIFE
FIVE GIVE ME A FIVE
EVERYBODY GIVE ME A FIVE ALL RIGHT
FIGHT AGAINST THE MIND
I WANNA SINGING ALL MY LIFE MY LIFE
OH……

這是我的態度 這就是我的風度
胸口裡刻的路 不會輕易揚言遲暮
這是我的態度 這就是我的風度
堅持自己的路 註定築成燦爛之都
這是我的態度 這就是我的風度
胸口裡刻的路 不會輕易揚言遲暮
這是我的態度 這就是我的風度
堅持自己的路 註定築成燦爛之都

※※※ 

2016年1月18日星期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