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鹹水的滋味是這樣阿,是否這樣夠冰冷,不再輕易點染火燄。

 

約今天中午11點半~1點,小吃店的營業時間,

第6桌是一對像是30~40歲的雜貨店跟運動鞋店一起聊的男生,點小吃店的青菜蛋花湯;第5桌是一個約50~60歲的老先生,上次說不知道是醫院的醫生還是病人?點小吃店的炒麵跟酸辣湯;今天早上,小吃店老闆得40歲老闆兒子出去倒廚餘而過陣子出去買東西吃而過陣子回小吃店清一下爸爸得電視櫃得約清5分鐘說:怎麼花生殼都被老鼠刁到櫃子裡,抹布擦一擦老鼠屎之後叫小吃店老闆洗一下沾到老鼠屎的抹布?小吃店老婆也有洗這沾到老鼠屎的抹布?,但是洗抹布得門口的洗手檯還有廚餘的殘渣還沒洗乾淨,之後老闆兒子回小吃店的廚房洗青菜,小吃店老婆就心想:我就不相信出去到垃圾又出去買東西吃就可以變大哥?把每天報紙放在廚房鐵檯上就可以泡明星模特兒的娛樂版和當未來或古代的皇帝?;之後,有一對約30~40歲的女生在今天早上11點來點東西說:我3份小魚乾辣椒豆乾可以裝一起外帶,小吃店老婆說:分開裝好了,分3個小盒裝?,因為小菜盒只分大跟小,這樣大盒裝2份而小盒裝1份,就變成1大配1小或者2大配1小的小魚乾,女生到了知後說我那2盒素雞改成2個涼拌豆乾絲配1個素雞,1個素雞取消好了,我們買出去看一下還不知道這些小菜叫甚麼名字又點錯,這時第6桌的男生看到買小菜得好像是同店得或同公司得而第6桌男生某個開始不專心得而開始看著要買外帶的女生;上次醫生說:女警和女護士怎樣?女騎士怎樣?雞腿要黃松木?你店的豬排和牛排和雞腿都很難相信了,現在魚類也出問題?店裡的原子筆被老闆兒子用不見?燒烤店那隻本來今天放店內的第5桌?;第5桌的第2批來一對約30~40歲的一男跟一女,像是年輕情侶或夫妻,裡面穿3件,最裡面那件是黑的,外面穿淡灰跟一些淡粉色的細線,有粉紅粉藍之類的,點小吃店的小米粥,女生燙米粉燙學生頭有染髮,這時小吃店的第5桌上用另隻原子筆去補小吃店的第5桌,剛好是叫甚麼"富達証卷"的原子筆?這時補習班名字的原子筆擺小吃店的第1桌;第1桌來一對穿黑薄外套的女生,染髮,像是補習班的員工約30~40歲,跟今天買外帶的2個女生都氣息有點像;第6桌的第2批來一個約30~40歲的男生是"林志炫"的身材約50~60公斤在吃小吃店的牛肉餡餅;第3桌是一對約30~40歲男生,不像是工地粗工,有點像是做雜貨店或書局或貨車物品的紙盒和塑膠盒的包裝分類,有點深藍色又有點休閒衣得穿著;這時小吃店老闆兒子把放在雜醬麵上的小黃瓜絲丟掉,說要切新的小黃瓜絲,但是上次沒事業消息就繼續把這類似的舊小黃瓜絲繼續放在雜醬麵上賣,而今天店外有煙火聲而小吃店老闆家人像是要學爸爸這樣看電視而不看事情而只是去菜市場買食物或東西。

 

約今天下午1點~2點,小吃店的營業時間,

小吃店的營業時間,被說只是想要黃松木櫃的小吃店老婆開始往小吃店2樓跑,說自己眼睛真像是隻雞,約70歲的小吃店老闆往店外出去的想要買洋酒之類的,這時店內客人都走後,第3桌的第2批來一個像是"盧貝松"電影的男演員或導演的約40歲男外國人跟幾個約30歲的女會計的一起坐第3桌吃小吃店的水餃跟蔥油餅之類的,有往2樓跑的小吃店老婆之後想去泡沫紅茶攤買紅茶,小吃店老闆得40歲老闆兒子把用好的雜醬麵叫小吃店老婆端到第3桌的第2批的客人桌上,40歲小吃店老闆兒子就坐第7桌發呆得邊看電視邊聽第3桌的第2批的女會計跟外國人的聊天,今天中午小吃店內是這時沒有第2桌也沒有第7桌也沒有第11桌的客人。

 

e4uvo83u_TGI8rO9gzYUVQ

jUloW_CM_Mon047chwM4TA

m7OTkVngU6wbYRzOc1Ib3A

k_J3swBBv_B6sumpLcAShg  


※※※

油畫作品

由錐紋石和鎳紋石兩種鐵-鎳合金形成的魏德曼花紋

134060388773

4937d8bfcc371  

 

untitled5841814711

太王四神記的青龍  

untitled4847844441

untitled4444455

 

/ 網路的ˊ圖

 

 

蕭敬騰 - 愛的箴言

羅大佑《愛的箴言》1983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編曲:Dave Packer

我將真心付給了你 將悲傷留給我自己
我將青春付給了你 將歲月留給我自己
我將生命付給了你 將孤獨留給我自己
我將春天付給了你 將冬天留給我自己

愛是沒有人能瞭解的東西
愛是永恆的旋律
愛是歡笑淚珠飄落的過程
愛曾經是我也是你

我將春天付給了你 將冬天留給我自己
我將你的背影留給我自己
卻將自己給了你

 

許效舜 - 憨愿頭

作詞:鄭進一
作曲:鄭進一

孤單來到你兜的巷仔口
憨憨塊等候
雖然下暗的風真透
吹我嗎吹袂走
自彼日甲妳熟悉了後
你的形影我著記條條
妳的可愛 妳的妖嬌
乎我的神魂飛了了
約會的時間 已經過頭
因何妳還快到
陪伴我 只有這支電火柱
親像笑阮 憨愿頭

 

張信哲 - 柔軟

作詞:李格弟
作曲:吳青峰

晚上漸漸變得很冷
這才發現夏天走得一點不剩
月光變得薄薄的
你的雙手交疊只能擁抱你自己了

我們慢慢變得很冰
冰到整個星空沒有一點聲音
回憶變得很乾淨
就像詩人說的沙灘留不住任何腳印

雖然生命很難
我的心仍然柔軟
雖然你不再愛我
我仍然愛我自己
時間的味道苦澀而又美好
苦澀美好美好美好到啊令我
令傷心的我覺得羞愧
無以為報

雖然生命很難
我的心仍然柔軟
雖然你不再愛我
我仍然愛我自己
也不忍心去傷害愛過的你
但是那痛啊那痛啊無以匹配
到底每天有多少人
死於心碎

每天到底有多少人
死於心碎

 

陳淑樺 - 問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誰讓你心動 誰讓你心痛 誰會讓你偶爾想要擁他在懷中
誰又在乎你的夢 誰說你的心思他會懂 誰為你感動

如果女人 總是等到夜深 無悔付出青春 他就會對你真
是否女人 永遠不要多問 她最好永遠天真 為她所愛的人

誰讓你心動 誰讓你心痛 誰會讓你偶爾想要擁他在懷中
誰又在乎你的夢 誰說你的心思他會懂 誰為你感動
只是女人 容易一往情深 總是為情所困 終於越陷越深
可是女人 愛是她的靈魂 她可以奉獻一生 為她所愛的人

只是女人 容易一往情深 總是為情所困 終於越陷越深
可是女人 愛是她的靈魂 她可以奉獻一生 為她所愛的人
可是女人 愛是她的靈魂 她可以奉獻一生 為她所愛的人

 

陳綺貞 - 旅行的意義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你累積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留戀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旅行的意義

勉強說出 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 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 

2016年3月25日星期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