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黃昏的效力尚且沒有凝固凍結前,

失衡的地平面在碎吻一個孤獨自圓得太陽,

沒有什麼是不會崩壞的,時間何時準確過什麼?

定格在暖洋洋之上的陽光裡,

擁抱自己嬰孩的身軀,

眼角悄悄燃燒大人間仿如委屈結尾得心臟,

釘子釘在自己之外得渾濁的水再之外的,

透明無色的火岩,何時又真的平衡過什麼?

※※※

pic54

4947db382be3f    

 

/網路的ˊ圖

 

吳國敬-其實我深深愛著你

作詞:梁芷珊
作曲:吳國敬
合唱:吳國敬/鄧建明/許志安

(唐)我記得真摰愛過 我記得心切痛過
我記得忍痛離開的那是我
不會好過 Wooh Baby
妳眼中閃爍難捨依依眼光
隱隱使我心痛 沒法淡忘

(鄧)妳有否牽掛過我 妳有否思念過我
妳有否因我離開心裡難過
不捨得我 Wooh Baby
我縱使相信緣深不僅至此
可惜不敵天意 實在是我不得已

(吳)其實我不忍告別妳 其實我深深愛著妳
無論那天多高 那海多深
我在走遍角落裡
如像收起一個妳
隨時隨地也與妳於一起
活我思想中 在我心坎是妳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合)妳有否希冀見我 妳會否心裡有我
妳有否堅決誰都不替代我
等我一個 Wooh Baby
我最終守信回歸這路途上
感激牽我的手 路上伴妳已足夠

(合)其實我不忍告別妳 其實我深深愛著妳
無論那天多高 那海多深
我在走遍角落裡
如像收起一個妳
隨時隨地有妳與我一起
活我思想中 在我心坎是妳

(合)其實我不忍告別妳 其實我深深愛著妳
無論那天多高 那海多深
我在走遍每個角落裡
如像收起一個妳
隨時隨地有妳與我一起
活我思想中 仍留在我心的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2XUfodRwHQ


何如惠 - 沒有眼淚的歌

詞/劉虞瑞 曲/黃卓穎

聽我唱一首歌 
一首沒有眼淚的歌
曾經我們一起寫下的旋律 
我想你還記得

這樣的一首歌 
現在誰會難分難捨
那些我們曾共同擁有的夢 
是否你也記得

當路愈走愈孤獨 我卻不在乎
那首溫柔的歌 沒有眼淚的歌 
我會永遠等你來和
那首溫柔的歌 沒有眼淚的歌 
在歲月裡慢慢的流過

當路愈走愈孤獨 我卻不在乎
讓流浪的心歸去 不要再哭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HzHWd08BbA


2011/04/16 藍又時@大河岸 太傻了

我有記憶以來 我就期望
能擁有愛 觸摸到愛
也知道我的雙手 空無一物
就因為愛總進不來
我從沒得到愛 就先闖開
勇敢去愛 突破難關
我雖然也受傷了 再站起來
別讓自己感受傷害

或許是種折騰 但我相信著
只要還活著 愛就存在著

有人說我太傻了 太愚蠢
因為我不會怕有傷痕
總是允許別人 用自我保護做基本
直到那個人傷我到完整
就放棄維護自己的責任
相信我那一刻 就能送給他愛了
再去把愛填滿完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M57hntdVFI


[HD]古巨基、齊豫 合唱 - 橄欖樹

作詞:三毛
作曲:李泰祥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流浪遠方 流浪
為了天空飛翔的小鳥 為了山間輕流的小溪
為了寬闊的草原 流浪遠方 流浪
還有還有 為了夢中的橄欖樹橄欖樹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為什麼流浪 遠方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流浪遠方 流浪為了我 夢中的橄欖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kkXbTnTz3w

※※※

thCAPKERBH

/網路的ˊ圖

 
抱緊眼前人 - 二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HSgU5zQR6c

 
JiuKuang - 酒狂 - 古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4LE2PBdYA

 
Songs of the Fisherman 漁歌 - 古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jYfVv5yCeE

 
BiJianLiuQuan 碧澗流泉 - 古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ojglHO0qWQ

※※※

漢代之後 -> 隋唐 -> 藝文類聚 -> 卷六十二 -> 居處部二 -> 闕

《闕》
1
闕: 《廣雅》曰:象魏,闕也。
 
2
闕: 《釋名》曰:闕,闕也。在門兩旁,中央闕然為道也。
 
3
闕: 《周官》曰:太宰以正月懸治法於象魏。
 
4
闕: 《禮記》曰:昔者仲尼與於蜡賓,事畢,出遊于觀之上,喟然而歎,仲尼之歎,蓋歎魯也。鄭言觀闕也。
 
5
闕: 《左傳》曰:哀公三年,司鐸火,踰公宮,季桓子至,命藏象魏,曰舊章不可忘。象魏,門闕也。法令懸之,故謂其書為象魏也。
 
6
闕: 《文子》曰:老子云,身處江海之上,心在魏闕之下。
 
7
闕: 《史記》曰:蓬萊方丈瀛洲,此三山在海中,諸仙人不死藥皆在焉。黃金白銀為闕。
又曰:建章宮東鳳闕,高二十丈。
 
8
闕: 《神異經》曰:東南有石井,其方百丈,上有二石闕,俠東南面,上有蹲熊,有榜著闕,題曰地戶。
又曰:東北大荒中,有金闕,高百丈,上有明月珠,徑三丈,光照千里,中有金階,西北入兩闕中,名天門。
 
9
闕: 《十洲記》曰:崑崙山有水精闕。
 
10
闕: 《列仙傳》曰:衛靈公與夫人夜坐,聞車聲轔轔,至闕而止,過闕復有聲。公問夫人曰:知此為誰。夫人曰:此蘧伯玉也。公曰:何以知之。夫人曰:妾聞禮下公門,式路馬,今蘧伯玉衛之賢大夫也。敬於事上,必不闇昧廢禮,是以知之,公使人視之,果伯玉也。
 
11
闕: 《三輔舊事》曰:未央宮東有蒼龍闕,北有玄武闕。
 
12
闕: 應劭《漢官儀》曰:高祖既登帝位,鮦陽固始細陽歲遣雞鳴歌士,常謳於闕下。
 
13
闕: 《漢官典職》曰:偃師去宮三十五里,望朱雀闕,其上鬱樸與天連。
 
14
闕: 《魏志》曰:明帝作凌霄闕。
 
15
闕: 《蜀志》曰:譙周嘗聞杜瓊曰:昔周徵君群,以為當塗高者,魏也。其義何也。瓊答曰:魏,闕名也。當塗言高,聖人取類言爾。
 
16
闕: 《關中記》曰:未央宮東有青龍闕,北有玄武闕,漢書所謂北闕者也。建章宮圓闕,臨北道,鳳在上,故曰鳳闕也。閶闔門內東出,有折風闕,一名別風闕。
 
17
闕: 王隱《晉書》曰:漢末,博士燉煌侯瑾,善內學。語弟子曰:涼州城西有泉水當竭,當有雙闕起其上,魏嘉平中,武威太守起學舍,築闕於此。
 
18
闕: 《賴鄉記》曰:老子廟前有兩石闕,大闕高九尺八寸,下三重石墌,闕邊各有子闕。
 
19
闕: 山謙之《丹陽記》曰:太興中,議者皆言漢司徒許彧墓闕,可徙施之,王茂弘弗欲,後陪乘出宣陽門,南望牛頭山兩峰。曰:天闕也。豈煩改作,帝然之。
 
20
闕: 鄧德明《南康記》曰:南康縣歸義山,去縣七百里,下有石城,高數丈,遠望嵯峨,靈闕騰空,故老謂之神闕。
 
21
闕: 【詩】《隋江總詠雙闕詩》曰:象闕連馳道,反宇照方疏,刻鳳棲清漢,圖龍入紫虛,屢逢膏露灑,幾遇祥煙初,競言百尺麗,寧方萬丈餘。
 
22
闕: 【賦】《魏繁欽建章鳳闕賦》曰:築雙鳳之崇闕,表大路以遐通,上規圜以穹隆,下矩折而繩直,長楹森以駢停,修桷揭以舒翼,象玄圃之層樓,肖華蓋之麗天,當蒸暑之煖赫,步北楹而周旋,鷦鵬振而不及,豈歸鴈之能翔,抗神鳳以甄甍,似虞庭之鏘鏘,櫨六翮以撫跱,俟高風之清涼,華鍾金獸,列在南廷,嘉樹蓊薆,奇鳥哀鳴,臺榭臨池,萬種千名,周櫩輦道,屈繞紆縈。
 
23
闕: 【銘】《後漢李尤闕銘》曰:皇上尊嚴,萬姓載依,國都攸處,建設端闈,表樹兩觀,雙闕巍巍。梁陸倕石闕銘曰:昔舜格文祖,禹至神宗,周變商俗,湯黜夏政,雖革命殊乎因襲,揖讓異於干戈,而晷緯冥合,天人啟基,克明俊德,大庇生民,其揆一也。在齊之季,昏虐君臨,威侮五行,怠棄三正,蹐地無歸,瞻烏靡託,我皇帝拯之,乃操斗極,把鉤陳,翼百神,提萬福,指麾而四海隆平,下車而天下大定,以為象闕之制,其來已遠,春秋設舊章之教,經禮垂布憲之文,戴記顯游觀之言,周史書樹闕之夢,北荒明月,西極流精,海岳黃金,河廷紫貝,蒼龍玄武之制,銅爵鐵鳳之工,或以聽窮省冤,或以布治懸法,或表正王居,或光崇帝里,晉氏浸弱,宋曆威夷,禮經舊典,寂寥無記,鴻規盛烈,堙沒罕稱,乃假雙闕於牛頭,託遠圖於博望,有欺耳目,無補憲章,惟帝建國,正位辨方,周營洛涘,漢啟岐梁,居因業盛,文以化光,爰有象闕,是惟舊章,青蓋南洎,黃旗東指,懸法無聞,藏書不紀,大人造物,龍德休否,建此百常,興茲雙起,偉哉偃蹇,狀矣巍巍,傍映重疊,上連翠微,布教方顯,挾日初暉,懸書有附,委篋如歸。
 
24
闕: 【表】《梁沈約上建闕表》曰:恭惟哲后,舊章必修,眇矚前王,後古為貴,伏惟陛下,欽咨故實,率由令典,昔在有晉,經創江左,邦訓莫釐,遠國多缺,萬雉之外,兩觀弗興,空指南峰,懸法無所,世歷三代,年將二百,非所以經世成務,垂業後昆,天德圓應,憲章自遠,詔匠人建茲象闕,俯藉愛禮之心,以申子來之願,式表端闈,儀刑萬國,使觀風而至,復聞正歲之典,遐想之士,少寄懷古之目。

※※※

漢代之後 -> 隋唐 -> 藝文類聚 -> 卷八十一 -> 藥香草部上 -> 藍

《藍》
1
藍: 《禮記月令》曰:仲夏之月,令民無刈藍以染。為陽長也。
 
2
藍: 《毛詩》曰:終朝採藍,不盈一襜。
 
3
藍: 《孫卿子》曰:青出於藍而青於藍。
 
4
藍: 《續漢書》曰:楊震種植藍以供養母,諸生嘗有助種藍者,輒拔更種,以距其後。
 
5
藍: 《秦子》曰:常問作人當如園圃之藍,不異眾草,染而後朗,然不如唐棣之華,灼灼自顯。
 
6
藍: 【賦】《後漢趙岐藍賦》曰:余就醫偃師,道經陳留,此境人皆以種藍染紺為業,藍田彌望,黍稷不植,慨其遺本念末。遂作賦曰:同丘中之有麻,似麥秀之油油。

※※※

untitled

9fe6860fjw1e8wd7vbmh6j20go0b4gnz   

 

/網路的ˊ圖

 

漢代之後 -> 隋唐 -> 藝文類聚 -> 卷八十一 -> 藥香草部上 -> 芸香

《芸香》
1
芸香: 《禮記月令》曰:仲春之月,芸始生。香草。
 
2
芸香: 《倉頡解詁》曰:芸蒿似邪蒿,香可食。
 
3
芸香: 《洛陽宮殿簿》曰:顯陽殿前芸香一株,徽音殿前芸香二株,含章殿前芸香二株。
 
4
芸香: 《晉室閣名》曰:太極殿前,芸香四畦,式乾殿前,芸香八畦。
 
5
芸香: 【賦】《晉傅咸芸香賦》曰:攜昵友以逍遙兮,覽偉草之敷英,慕君子之弘覆兮,超託軀於朱庭,俯引澤于丹壤兮,仰吸潤乎泰清,繁茲綠橤,茂此翠莖,葉芟蓯以纖折兮,枝婀娜以迴縈,象春松之含曜兮,鬱蓊蔚以蔥青。
 
6
芸香: 《晉成公綏芸香賦》曰:美芸香之循絜,稟陰陽之淑精,去原野之蕪穢,植廣夏之前庭,莖類秋竹,葉象春檉。
 
7
芸香: 《晉傅玄賦序》曰:月令,仲春之月,芸始生,鄭玄云,香草也。世人種之中庭。

 
※※※

漢代之後 -> 隋唐 -> 藝文類聚 -> 卷八十三 -> 寶玉部上 -> 珪

《珪》
1
珪: 《說文》曰:玠,大珪也。珽,大珪也。長三尺,抒上終葵首。
 
2
珪: 《爾雅》曰:珪大尺二寸謂之玠。
 
3
珪: 《白虎通》曰:珪以為信而見何也。珪者銳上,象物始生見於上也。信莫著於見,故以之,萬物之始,莫不自潔,珪之為言珪也。上銳陽也。下方陰也。
 
4
珪: 《山海經》曰:山之神祠之白圭。
 
5
珪: 《易》曰:告公用圭。
 
6
珪: 《尚書》:禹貢曰:禹錫玄圭,告厥成功。玄,天色,禹功聞於四海,故堯錫玄圭,以旌顯之。
 
7
珪: 《周官禮》曰:以玉作六瑞,以等邦國,王晉大圭,執鎮圭,繅藉五采五就,以朝日。繅有五采文,所以薦玉,木為中幹,用韋衣而畫之,就,成也。王朝日者,示有所尊,訓民事君也。大圭長三赤,杼上終葵首,鎮圭長赤有二寸,謂安鎮四方,以四鎮之山為琢飾。公執桓圭。二王之後,及王之上公,雙植曰桓,宮室之象,所以安其上也。圭長九寸。侯執信圭,伯執躬圭,繅皆三采三就。皆象以人形為瑑飾,義取其慎行以保身,圭皆長七寸。子執穀璧,男執蒲璧,繅皆二采再就。義取安養於人,二玉或以穀或蒲文為瑑飾,璧皆徑五寸。四圭有邸,以祀天,旅上帝。為於中央為璧,圭著四面,一玉俱成,邸,本也。圭本著於璧,圭末四出故也。圭璧以祀日月星辰,青圭禮東方,穀圭天子以娉女。穀,善也。其娉女則以納徵。琬圭以治德結好,琰圭以易行除慝。有鋒芒,并征伐誅討之象。土圭以致四時。以度景致日,長五寸。瑑圭以覜聘,牙璋以起軍治兵。若今以銅虎符發兵。
 
8
珪: 《禮記》曰:諸侯以龜為寶,以圭為瑞,家不寶龜,不藏圭。
又曰:禮有以素為貴者,大圭不瑑。大圭長三尺,抒上終葵首。
又曰:大夫執圭而使,所以申信也。毛詩,白圭之玷,尚可磨也。斯言之玷,不可為也。
 
9
珪: 《左傳》曰:鄭駟帶伐伯有,伯有死,游吉如晉還,聞難不入,八月奔晉,駟帶追之,及酸棗,與子上盟,而用珪質于河,已復歸。
又曰:王子朝用成周之寶珪于河,津人得諸河上,陰不佞以溫之人南。不佞,敬王大夫,晉以溫兵助敬王南侵子朝也。拘得玉者,取其賣之,則為石,王定而獻之。
 
10
珪: 《論語》曰:執圭,鞠躬如也。如不勝。
 
11
珪: 《穆天子傳》曰:天子賓于西王母。如人,蓬髮戴勝,善嘯。乃執白珪玄璧,以見西王母。
 
12
珪: 《墨子》曰:申徒狹曰:周之靈珪,出於土石,楚之明月,出於蚌蜃。
 
13
珪: 《莊子》曰:楚昭王延屠羊以三珪之位。諸侯上卿皆執圭。
 
14
珪: 《楚詞》曰:接徑千里出若雲。言楚國境界,任路交接,方千餘里,中有隱士,暮已來出,集聚若雲也。三珪重侯三圭,公侯伯。聽類神,察篤夭隱孤寡存。言三圭之君,不但知賢愚之類,亦察知篤疾早夭孤寡,振贍乏。
 
15
珪: 《古今注》曰:章帝建初七年,玉珪出弘農華陰。
 
16
珪: 【贊】《晉郭璞珪贊》曰:玉作五瑞,辯章有國,君子鳴佩,亦以表德,永觀厥祭,時惟文則。

http://ctext.org/yiwen-leiju/zh

 
※※※

thCAG3K7IA

橄欖樹  

橄欖樹/網路的ˊ圖

※※※

後注:

今天晚上6點30分,中餐廳媳婦被叫到店裡幫忙,她老公說要上廁所;這時店裡只有第11桌客人,1對中年夫妻+小孩在聊,妻子沒有染髮,表現再說事情的說:都那麼小,要養小孩,又要養阿公阿嬤,他薪水怎麼夠?還都不太會賺錢了之類的。;這時外帶的染髮女生表現出再看小魚乾辣椒豆乾+酸江豆的小菜;今天中午發生甚麼問題?今天中午還沒開店前,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再看電視的姊妹會在邊看邊吃早餐,姊妹會給出假的聊得很快樂的氣息,剛好今天早上的中餐廳媳婦選藍帶起司豬排堡吃,就感覺這餐廳好像一對豬夫妻再吃電視裡面的姊妹會麻油雞的水;剛好中餐廳媳婦的餐廳老公有每天抽菸,而餐廳公公有每天喝酒,她就邊工作邊表現很粗線條得亂聊:那個燒酒雞?麻油雞?我還以為是爸煮的?原來是附近傳進來的?剛好廚房又有瓦斯味又聞到東坡豬肉的味道,都不知道我們店裡到底有沒有瓦斯味?這樣工作好危險唷;又是酒味又是瓦斯味又是廚房再開大火在炒飯炒麵的;之後,她老公叫她去對面的加水站去加10塊錢,中餐廳媳婦又說:今天早上一堆好像很遠的人來我們店門前加水站,我去加水的時候就一陣子都水都出不來,水都被很遠的人搬光了嗎?那是地下水嗎?;之後,她老公拿錢叫她去礦泉水店買2箱礦泉水,中餐廳媳婦說:礦泉水攤老闆娘說我們一定要一次買那麼多水嗎?他們那邊再鬧水荒,而我們這邊買那麼多水又像鬧水災,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學綜藝節目這樣聊:對方賣水還怕沒有水賣?對方在跟你開玩笑的啦。

約今天晚上7點,第3桌約30~40歲的男生像在戴黑色髮圈這樣留長髮聊天,第2桌是一個穿綠外套的約40歲太太在單獨吃;第11桌剛吃飽走了;這時店裡沒有第11桌,沒有第1桌,沒有第5桌,沒有第6桌,沒有第7桌;今天中午餐廳的第3桌在聊說:建設的格局要大一點,他們聊得很像是學校的督學似的,做事情該怎樣?這樣做事情對嗎?那個業務幫外面業務說不定是要攻擊另個業務,他們聊得又像是台語本土劇裡面的精英上班族,等他們走後,餐廳公公當真的在看小孩的教養節目跟健康飲食之類的節目;之後去學校接放學的小孩,就看到建設中的校園是用藍色油漆塗上"水"字,而不是真得水。

※※※

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