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街道與公路,危險,

放開我,當作我,

這樣在此的心痛,是我蠢,

妳又說那些是沒有純潔的熱度,

妳又說那些"明白"與"知道"的差距,

看到月台的制度的體系的君子的淡漠,

叫妳別牽掛,叫妳當一場紙黏土的拼貼,

當做是我們之間的緣份,

問妳想服從的是誰,想思念的又是誰,

一個房間都有妳纖細的佈置都有多美,

一份粗茶淡飯的愛情,都可說那誰能多瞭解妳?!

※※※

陳明章老師示範《六月茉莉》三弦月琴彈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PerXsGryNQ


明章師示範二弦《相思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A97zjKMrPU


平湖秋月 - 古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sCAw-ilf_c


薛嘯秋-【土耳其進行曲】完整版 -鋼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ALOfuBaC0Y


愛之夢- 李斯特- 郎朗-鋼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d6o7b_DF18


※※※

李宗盛-你像個孩子-理性與感性作品音樂會 (官方完整版LIVE)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編曲:Jenny Chin

你像個孩子似的 要我為你寫首歌
一點也不理會 會有好多的苦從我心中重新來過
重新來過 重新來過 重新來過
而寫歌容易 寫你太難
怕如果寫了 因為想要你而有的苦苦堅持
就要被你 通通發現 被你通通發現

已經做了的決定 是不會再更改的了
自己也很清楚 會有好多的苦從我心中重新來過
重新來過 重新來過 重新來過
而決定容易 等待太難
怕如果等了 這些年學會的一點點成熟穩重
就要被你 通通化解
被你通通化解 被你通通化解

工作是容易的 賺錢是困難的
戀愛是容易的 成家是困難的
相愛是容易的 相處是困難的
決定是容易的 可是等待 是困難的

你像個孩子似的
你像個孩子似的
要我為你寫首歌
你像個孩子似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FanWa7o2x0&index=20&list=PLL-18e5m7XOsXc7FPz0QENMi-HemtkFTp


趙傳-愛要怎麼說出口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叫我怎麼能不難過 你勸我滅了心中的火 我還能夠怎麼說
  怎麼說都是錯
  你對我說 離開就會解脫 試著自己去生活
  試著找尋自我 別再為愛蹉跎

* 只是 愛要怎麼說出口
  我的心裹好難受 如果能將你擁有
  我會忍住不讓眼淚流
  第一次握你的手 指尖傳來你的溫柔
  每一次深情眼光的背後 誰知道會有多少愁 多少愁
  叫我怎麼能不難過 你勸我滅了心中的火
  我還能怎麼做 怎麼做都是錯
  如果要我 把心對你解剖
  只要改變這結果 我會說我願意做 我受夠了寂寞

重複* *

  叫我怎麼能不難過 你勸我滅了心中的火 我還能夠怎麼說
  怎麼說都是錯
  你對我說 離開就會解脫 試著自己去生活
  試著找尋自我何必為愛蹉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uc_V3H9uiU


林俊吉-情深緣薄

作詞:郭之儀
作曲:郭之儀
編曲:石恩明


愛難留 情難求
風沙滾滾飄浪江洋
今夜月圓又中秋
夜色帶憂愁
阮像孤鳥欲歇找無巢

愛難留 情難求
風沙滾滾找妳的溫柔
看人恩爱情蜜甜
攬腰擱牽手
妳咱何時天長甲地久

情深緣薄 無奈何
無情野火一直燒
情無結果 明知愛是無塊討
情深緣薄 無奈何
找無傷心的解藥
才知阮像風吹雨搖的落葉

愛難留 情難求
風沙滾滾飄浪江洋
今夜月圓又中秋
夜色帶憂愁
阮像孤鳥欲歇找無巢

愛難留 情難求
風沙滾滾找妳的溫柔
看人恩爱情蜜甜
攬腰擱牽手
妳咱何時天長甲地久

情深緣薄 無奈何
無情野火一直燒
情無結果 明知愛是無塊討
情深緣薄 無奈何
找無傷心的解藥
才知阮像風吹雨搖的落葉

情深緣薄 無奈何
無情野火一直燒
情無結果 明知愛是無塊討
情深緣薄 無奈何
找無傷心的解藥
才知阮像風吹雨搖的落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Br1xUs1bwA


陳茂豐-咱不是講好

★☆★☆
一瞑相思雨
伴著沉重的腳步
今夜咱分開以後
攏嘸知明日欲如何
一路若走雨水一直落
一粒愛你的心
沃甲濕糊糊
咱不是講好
人生有甜亦有苦
嘸驚一切的困難相照顧
咱不是講好
同心同命同床舖
怎樣咱的情份這呢薄
《間奏中請稍候》
★☆★☆
一瞑相思雨
伴著沉重的腳步
今夜咱分開以後
攏嘸知明日欲如何
一路若走雨水一直落
一粒愛你的心
沃甲濕糊糊
咱不是講好
人生有甜亦有苦
嘸驚一切的困難相照顧
咱不是講好
同心同命同床舖
怎樣咱的情份這呢薄
★☆★☆
咱不是講好
人生有甜亦有苦
嘸驚一切的困難相照顧
咱不是講好
同心同命同床舖
怎樣咱的情份這呢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MkdpYAY8g0


翁立友&林良歡 為愛相逢

三立八點檔 世間情 片尾曲
作詞:石國人
作曲:石國人
編曲:張振杰

男:為愛再相逢 我甘願放棄男人的倔強
將妳對我所有的情愛攏放在心中
女 : 潦落才知影感情是賭 忍耐需要堅強
若付出才輸不起女人的感情尚憨

男 : 心愛的不倘悲傷 我會乎妳一生幸福
女 : 浪子回頭的路途 女人不怕遇風雨
男 : 人生路就算吃苦 當作是天考驗照顧
女 : 心也已經無退路 等待你返來將阮抱
合 : 無情風風若吹雪若落 永遠偎靠

男 : 為愛再相逢 我甘願放棄男人的倔強
將妳對我所有的情愛攏放在心中
女 : 潦落才知影感情是賭 忍耐需要堅強
若付出才輸不起女人的感情尚憨

男 : 心愛的不倘悲傷 我會乎妳一生幸福
女 : 浪子回頭的路途 女人不怕遇風雨
男 : 人生路就算吃苦 當作是天考驗照顧
女 : 心也已經無退路 等待你返來將阮抱
合 : 無情風風若吹雪若落 永遠偎靠

男 : 心愛的不倘悲傷 我會乎妳一生幸福
女 : 浪子回頭的路途 女人不怕遇風雨
男 : 人生路就算吃苦 當作是天考驗照顧
女 : 心也已經無退路 等待你返來將阮抱
合 : 無情風風若吹雪若落 永遠偎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mG-5-MAle4


鄭中基 -戒情人

作詞:梁文福
作曲:梁文福
編曲:吳慶隆

你說你最近 愛上了一個喜歡喝幾杯的人
你不習慣他的冷 卻離不開他憂鬱眼神
我想你只是 重新愛上了被一個人疼的溫存
你總是說要戒情人 卻有個貪杯的靈魂

喝一口能夠讓你醉幾分 誰讓你沉溺就讓你傷神
哭一場是否真的可以擦亮眼睛 輸給了寂寞的人對待自己最殘忍
喝一口眼神換心碎幾分 誰讓你沉溺就讓你傷神
醉一場是否真的可以痛個過癮 希望你夜深人去酒入柔腸不會化淚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1NGT0hraFo


阿杜-他一定很愛你

作詞:李志清
作曲:李志清
編曲:江建民

我躲在車裡 手握著香檳 想要給妳生日的驚喜
妳越走越近 有兩個聲音 我措手不及 只得楞在那裡

*我應該在車底 不應該在車裡 看到你們有多甜蜜
 這樣一來 我也比較容易死心 給我離開的勇氣

#他一定很愛妳 也把我比下去 分手也只用了一分鐘而已
 他一定很愛妳 比我會討好妳 不會像我這樣孩子氣 為難著妳

Repeat *,#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hW4zmBXSgs


馬景濤-葉童-周海媚-江湖笑

作曲:小蟲
作詞:小蟲
編曲:涂惠源

*江湖笑 恩怨了
 人過招 笑藏刀
 紅塵笑 笑寂寥
 心太高 到不了

 明月照(明月照) 路迢迢(路迢迢)
 人會老 心不老
 愛不到 放不掉
 忘不了 你的好

 看似花非花 霧非霧
 滔滔江水留不住
 一身豪情壯志 鐵傲骨
 原來英雄是孤獨

 江湖笑(江湖笑) 愛逍遙(愛逍遙)
 琴豁蕭 酒來倒
 仰天笑(仰天笑) 全忘了(全忘了)
 瀟灑如風 輕飄飄*

REPEAT*

江湖笑(江湖笑) 愛逍遙(愛逍遙)
愛或恨 都不要
仰天笑(仰天笑) 全忘了(全忘了)
瀟灑如風 輕飄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_3omjpMFic


陳浩民-對不起,請原諒我

作詞:稻草人
作曲:稻草人
編曲:呂紹淳
製作:稻草人/呂紹淳

*和你已很久 忘了你在我背後
 為了我風雨不改 一路陪我走
 從什麼時候 忘了你雙手溫柔
 才讓你 眼裡一片迷濛

#喔 對不起請原諒我
 所有一切都是我的錯
 要如何懲罰 隨便說
 別再流淚 我心如刀割
 喔 對不起請原諒我
 這一次我真的知道錯了
 再也不會讓你難過 請原諒我#

REPEAT*#

請你再給我一次機會
就當給我的最後施捨
我一定會 一定會好好把握

REPEAT#

我會讓你幸福快樂 請原諒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gxTsLZuxWY


張學友 - 藍雨

作詞:陳家麗
作曲:德永英明

黯淡的星 微亮的天 整夜裡 無眠
忍不住 要對你 多看一眼
站在你窗前 心中是她 被我遺忘 的臉
她說 等著我 好疲倦

迎著雨點 走出你 淡藍色 的房間
記得 你說離別要在下雨天
就像你已 明白有一天 它會實現
原諒我 不對你 說再見

茫茫的哦 . . . . . .
搭一班最早的列車 用最溫柔的速度離開你身邊
在我沒有 後悔以前 當你的美夢 正甜
我已帶著破碎的心情 走遠

風中的雨點 打痛我的臉
愛你的話也只有風能聽見
是我不能違背我的誓言

風中的雨點 打痛我的臉
深深埋藏這段未盡的情緣
我想念每一個 下雨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fzqk9vXvuw


張學友-祝福

作詞:丁曉雯
作曲:郭子
編曲:王豫民

不要問 不要說 一切盡在不言中
這一刻 偎著燭光 讓我們靜靜的渡過
莫揮手 莫回頭 當我唱起這首歌 怕只怕 淚水輕輕的滑落
願心中永遠留著我的笑容 伴你走過每一個春夏秋冬

幾許愁 幾許憂 人生難免苦與痛
失去過 才能真正懂得去珍惜和擁有
情難捨 人難留 今朝一別各西東 冷和熱 點點滴滴在心頭
願心中永遠留著我的笑容 伴你走過每一個春夏秋冬

*傷離別 離別雖然在眼前 說再見 再見不會太遙遠
 若有緣 有緣就能期待明天 你和我重逢在燦爛的季節

Repeat *

傷離別 離別雖然在眼前 說再見 再見不會太遙遠
若有緣 有緣就能期待明天 你和我重逢在燦爛的季節
願心中留著笑容 陪你度過每個春夏秋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h5scZgMAxE


方順吉-望月圓

作詞:蔡宜汝
作曲:黃文龍
編曲:黃文龍

天星暗淡月未圓 傷心珠淚滴
滿腹辛酸撥未離 思念隨風紛飛
心愛你是去叼位 為何攏沒相辭
放阮夜夜相思 等待你

為情心痛醉歸暝 只有夢中來相見
望你返來阮身邊 轉眼春來又秋去
為愛捻線補情絲 一針一線攏是纏綿
受傷的心怎樣才補的平

天星暗淡月未圓 傷心珠淚滴
滿腹辛酸撥未離 思念隨風紛飛
心愛你是去叼位 為何攏沒相辭
放阮夜夜相思 等待你

為情心痛醉歸暝 只有夢中來相見
望你返來阮身邊 轉眼春來又秋去
為愛捻線補情絲 一針一線攏是纏綿
受傷的心怎樣才補的平

為情心痛醉歸暝 只有夢中來相見
望你返來阮身邊 轉眼春來又秋去
為愛捻線補情絲 一針一線攏是纏綿
受傷的心怎樣才補的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Lj9fiNDeIU


怡萍-水中月圓

作詞:蔡湘宜
作曲:文傑、城城

痴心要愛水中月 莽動打破水中天
水中月啊 啊~破離離
愛的夢啊 啊~袂覺醒
日相思 夜纏綿 只恨自己沒志氣
空思夢想月娘圓 明知你是假情意
得不到啊嘸願放棄
病相思 愛鬥纏 這場夢呀 啊~夢袂醒

痴心要愛水中月 莽動打破水中天
水中月啊 啊~破離離
愛的夢啊 啊~袂覺醒
日相思 夜纏綿 只恨自己沒志氣
空思夢想月娘圓 明知你是假情意
得不到啊嘸願放棄
病相思 愛鬥纏 這場夢呀 啊~夢袂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xhSj2bkmUE


謝金晶 - 思念你的心

三立八點檔 世間情 片尾曲
作詞:簡華冷
作曲:陳偉強

想起那個伊 孤單的相思
半瞑的露水 點醒阮的心
誰知月娘這簿情 天光就來離開
一年一年過去 日時接暗暝
又擱想起伊 經過歸落年
雙手的恩情 不敢放袂記
經過窗外的路邊 越頭就看著你
不敢對你講出 綿綿的相思
深深思念你的心 叫阮怎樣放忘記
你講當初欲離開 是環境逼咱要分離
時間經過歸落年 等過春天花若開
雖然逝去的感情 無你惦身邊
阮猶原不曾放忘記

Music

想起那個伊 孤單的相思
半瞑的露水 點醒阮的心
誰知月娘這簿情 天光就來離開
一年一年過去 日時接暗暝
又擱想起伊 經過歸落年
雙手的恩情 不敢放袂記
經過窗外的路邊 越頭就看著你
不敢對你講出 綿綿的相思
深深思念你的心 叫阮怎樣放忘記
你講當初欲離開 是環境逼咱要分離
時間經過歸落年 等過春天花若開
雖然逝去的感情 無你惦身邊
阮猶原不曾放忘記

深深思念你的心 叫阮怎樣放忘記
你講當初欲離開 是環境逼咱要分離
時間經過歸落年 等過春天花若開
雖然逝去的感情 無你惦身邊
阮猶原不曾放忘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KlOHxSTFos


馬嘉軒 - 認錯

作詞:李驥
作曲:李驥
OP:EMI Music Publishing

I don't believe it 是我放棄了你
只為了一個沒有理由的決定
以為這次我可以 承受你離我而去
不必讓你傷心卻刺痛自己

一個人走在傍晚七點的台北City
等著心痛就像黑夜一樣的來臨
I hate myself 又整夜追逐夢中的你
而明天只剩哭泣的心

怎麼才能讓我告訴你 我不願意
教彼此都在孤獨裡忍住傷心
我又怎麼告訴你 我還愛妳
是我自己錯誤的決定

製作:陳彥琿
編曲:陳彥琿
吉他:Jamie Wilson
和音編寫:陳彥琿
和音:馬嘉軒 / 陳彥琿 / 黃瑩瑩
混音:Peter Chon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L0oahHHFr8


潘美辰 -一生託給一個人

作詞:林秋離
作曲:何映達
編曲:杜自持

一面鏡子一張臉 鏡裡鏡外兩個人
嘿然嘆氣卻都霧成一片 輕輕擦去卻擦不乾淚眼

*影子說陪我走 天涯和海角都纏綿
 可是在漆黑夜裡 卻避不見面
 寂寞在心裡面 藏多深誰都看得見
 他們說我這個人 全看一雙眼

#一生託給一個人 愛個十幾二十年也無怨
 只是夢離我太遠 夢和夢又不相連難如願

 情是心中一根絃 把我繫在人世間 無緣
 今生我情願 愛放在淚旁邊

Reapeat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NgWb0wruAU


※※※

漢代之後 -> 清代 -> 全唐詩 -> 卷八百四十八

《卷八百四十八》 

《言興》 尚顏著
1
矻矻被吟牽,因師賈浪仙。江山風月處,一十二三年。
 
2
雅頌在於此,浮華致那邊。猶慚功未至,謾道近千篇。

 
《江上秋思》 尚顏著
1
到來江上久,誰念旅遊心。故國無秋信,鄰家有夜砧。
 
2
坐遙翻不睡,愁極卻成吟。即恐髭連鬢,還為白所侵。

 
《匡山居》 尚顏著
1
無才加性拙,道理合藏蹤。是處非深遠,其山已萬重。
 
2
經時鄰境戰,獨夜隔雲舂。昨日泉中見,常魚亦化龍。

 
《夷陵即事》 尚顏著
1
不難饒白髮,相續是灘波。避世嫌身晚,思家乞夢多。
 
2
暑衣經雪著,凍硯向陽呵。豈謂臨岐路,還聞聖主過。

 
《紫閣隱者》 尚顏著
1
天高紫閣侵,隱者信沉沉。道長年兼長,雲深草複深。
 
2
如非禪客見,即是獵人尋。北笑長安道,埃塵古到今。

 
《與陳陶處士》 尚顏著
1
鐘陵城外住,喻似玉沈泥。道直貧嫌殺,神清語亦低。
 
2
雪深加酒債,春盡減詩題。記得曾邀宿,山茶獨自攜。

 
《與王嵩隱》 尚顏著
1
一生吟興僻,方見業精微。事若終難得,鄉應不易歸。
 
2
亂收西日葉,雙掩北風扉。合國諸卿相,皆曾著布衣。

 
《懷陸龜蒙處士》 尚顏著
1
布褐東南隱,相傳繼謝敷。高譚夫子道,靜看海山圖。
 
2
事免傷心否,棋逢敵手無。關中花數內,獨不見菖蒲。

 
《寄華陰司空侍郎》 尚顏著
1
劍佩已深扃,茅為嶽面亭。詩猶少綺美,畫肯愛丹青。
 
2
換筆修僧史,焚香閱道經。相邀來未得,但想鶴儀形。

 
《送陸肱入關》 尚顏著
1
舟行複陸行,始得到咸京。准擬何人口,吹噓六義名。
 
2
亂山遙減翠,叢菊早含英。衣錦還鄉日,他時有此榮。

 
《送劉必先》 尚顏著
1
力進憑詩業,心焦闕問安。遠行無處易,孤立本來難。
 
2
楚月船中沒,秦星馬上殘。明年有公道,更以命推看。

 
《寄方幹處士》 尚顏著
1
格外綴清詩,詩名獨得知。閒居公道日,醉臥牡丹時。
 
2
海鳥和濤望,山僧帶雪期。仍聞稱處士,聖主肯相違。

 
《寄劉逸士》 尚顏著
1
無愁無累者,偶向市朝遊。此後乘孤艇,依前入亂流。
 
2
高眠歌聖日,下釣坐清秋。道不離方寸,而能混俗求。

 
《送獨孤處士》 尚顏著
1
萬里去非忙,惟攜貯藥囊。山家宵夜景,酒肆過年光。
 
2
立鶴洲侵浪,喧蛩壁近床。誰人臨上路,乞得變髭方。

 
《早春送人歸岳陽》 尚顏著
1
久食主人魚,春來復舊居。遠無千里浪,輕有半船書。
 
2
過片晴雲淡,消殘暮雪虛。岳陽多異境,搜思勿令疏。

 
《冬暮送人》 尚顏著
1
長安冬欲盡,又送一遺賢。醉後情渾可,言休理不然。
 
2
射衣秦嶺雪,搖月漢江船。亦過春兼夏,回期信有蟬。

 
《送徐道人東游》 尚顏著
1
長安人擾擾,獨自有閒心。海上山中去,風前月下吟。
 
2
引猿秋果熟,藏鶴曉雲深。易姓更名數,難教弟子尋。

 
《自紀》 尚顏著
1
諸機忘盡未忘詩,似向詩中有所依。遠境等閒支枕覓,
空山容易杖藜歸。清猿一一居林叫,白鳥雙雙避釣飛。
 
2
欲畫淨名居士像,焚香願見陸探微。

 
《懷智棲上人》 尚顏著
1
臨水登山自有期,不同遊子暮何之。閑眠默坐身堪賞,
已去還來事可知。林鳥隔雲飛一餉,草蟲和雨叫多時。
 
2
思君最易令人老,倚檻空吟所寄詩。

 
《峽中酬荊南鄭准》 尚顏著
1
山齋西向蜀江濆,四載安居複有群。風雁勢高猶可見,
雪猿聲苦不堪聞。新詩寫出難勝寶,破衲披行卻類雲。
 
2
每喜溯流賓客說,元瑜刀筆潤雄軍。

 
《寄荊門鄭准》 尚顏著
1
傳衣傳缽理難論,綺靡銷磨二雅尊。不許姓名留月觀,
終攜瓶錫去雲門。窗間掛燭通宵在,竹上題詩隔歲存。
 
2
珍重荊門鄭從事,十年同受景升恩。

 
《將欲再游荊渚留辭岐下司徒》 尚顏著
1
竹錫銅瓶配衲衣,殷公樓畔偶然離。白蓮幾看從開日,
明月長吟到落時。活計本無桑柘潤,疏慵尋有水雲資。
 
2
今朝回去精神別,為得頭廳宰相詩。

 
《贈村公》 尚顏著
1
綢衣木突此鄉尊,白盡鬚眉眼未昏。醉舞神筵隨鼓笛,
閑歌聖代和兒孫。黍苗一頃垂秋日,茅棟三間映古原。
 
2
也笑長安名利處,紅塵半是馬蹄翻。

 
《秋夜吟》 尚顏著
1
梧桐雨畔夜愁吟,抖擻衣裾蘚色侵。
 
2
枉道一生無系著,湘南山水別人尋。

 
《讀齊己上人集》 尚顏著
1
詩為儒者禪,此格的惟仙。古雅如周頌,清和甚舜弦。
 
2
冰生聽瀑句,香發早梅篇。想得吟成夜,文星照楚天。

 
《除夜》 尚顏著
1
九冬三十夜,寒與暖分開。坐到四更後,身添一歲來。
 
2
魚燈延臘火,獸炭化春灰。青帝今應老,迎新見幾回。

 
《送人歸鄉》 尚顏著
1
多才與命違,末路憶柴扉。白髮何人問,青山一劍歸。
 
2
晴煙獨鳥沒,野渡亂花飛。寂寞長亭外,依然空落暉。

 
《述懷》 尚顏著
1
青門聊極望,何事久離群。芳草失歸路,故鄉空暮雲。
 
2
信回陵樹老,夢斷灞流分。兄弟正南北,鴻聲堪獨聞。
 
3
五城初罷構,海上憶閑行。觸雪麻衣靜,登山竹錫輕。
 
4
天寒嶽寺出,日晚島泉清。坐與幽期遇,何湖心渺冥。

 
《宿壽安甘棠館》 尚顏著
1
行人方倦役,到此似還鄉。流水來關外,青山近洛陽。
 
2
溪雲歸洞鶴,松月半軒霜。坐恐晨鐘動,天涯道路長。
 
3
山空蕙氣香,乳管折雲房。願值壺中客,親傳肘後方。
 
4
三更禮星斗,寸匕服丹霜。默坐樹陰下,仙經橫石床。

 
《送樸山人歸新羅》 尚顏著
1
浩渺行無極,揚帆但信風。雲山過海半,鄉樹入舟中。
 
2
波定遙天出,沙平遠岸窮。離心寄何處,目擊曙霞東。

 
《宿清遠峽山寺》 尚顏著
1
寺近朝天路,多聞玉佩音。鑒人開慧眼,歸鳥息禪心。
 
2
磬接星河曙,窗連夏木深。此中能宴坐,何必在雲林。

 
《松山嶺》 尚顏著
1
平生閑放久,野鹿許為群。居止鄰西嶽,軒窗度白雲。
 
2
齋心飯松子,話道接茅君。漢主恩情去,空山起夕氛。

 
《句》 尚顏著
1
浸浸三楚白,渺渺九江寒。

 
《泊洞庭》 虛中著
1
槐柳未知秋,依依館驛頭。客心俱念遠,時雨自相留。
 
2
浪沒貨魚市,帆高賣酒樓。夜來思輾轉,故里在南州。

 
《善卷壇》 虛中著
1
耕荒鑿原時,高趣在希夷。大舜欲遜國,先生空斂眉。
 
2
五溪清不足,千古美無虧。縱遣亡淳者,何人投所思。

 
《石城金穀》 虛中著
1
晉祚一傾摧,驕奢去不回。只應荊棘地,猶作綺羅灰。
 
2
狐兔閑生長,樵蘇靜往來。踟躕意無盡,寒日又西頹。

 
《庾樓》 虛中著
1
郡樓名甚遠,幾換見樓人。庾亮魂應在,清風到白蘋。
 
2
晴軒分楚漢,夜酒揖星辰。何必匡山上,獨言無世塵。

 
《經賀監舊居》 虛中著
1
不戀明皇寵,歸來鏡水隅。道裝汀鶴識,春醉釣人扶。
 
2
逐朵雲如吐,成行雁侶驅。蘭亭名景在,蹤跡未為孤。

 
《獻鄭都官》 虛中著
1
早晚辭班列,歸尋舊隱峰。代移家集在,身老詔書重。
 
2
藥秘仙都訣,茶開蜀國封。何當答群望,高躡傅岩蹤。

 
《寄華山司空圖二首》 虛中著
1
門徑放莎垂,往來投刺稀。有時開禦劄,特地掛朝衣。
 
2
嶽信僧傳去,仙香鶴帶歸。他年二南化,無複更衰微。
 
3
逍遙短褐成,一劍動精靈。白晝夢仙島,清晨禮道經。
 
4
黍苗侵野徑,桑椹汙閒庭。肯要為鄰者,西南太華青。

 
《贈屏風岩棲蟾上人》 虛中著
1
岩房高且靜,住此幾寒暄。鹿嗅安禪石,猿啼乞食村。
 
2
朝陽生樹罅,古路透雲根。獨我閑相覓,淒涼碧洞門。

 
《贈秀才》 虛中著
1
筠陽多勝致,夫子縱游遨。鳳鳥瑞不見,鱸魚價轉高。
 
2
門開沙觜靜,船系樹根牢。誰解伊人趣,村沽對郁陶。

 
《送遷客》 虛中著
1
倏忽墮鵷行,天南去路長。片言曾不諂,獲罪亦何傷。
 
2
象戀藏牙浦,人貪賣子鄉。此心終合雪,去已莫思量。

 
《哭悼朝賢》 虛中著
1
前昨回私第,旋聞寢疾終。四鄰方響絕,二月牡丹空。
 
2
塚已遷名境,碑仍待至公。只應遺愛理,長在楚南風。

 
《悼方幹處士》 虛中著
1
先生在世日,只向鏡湖居。明主未巡狩,白頭閑釣魚。
 
2
煙莎一徑小,洲島四鄰疏。獨有為儒者,時來吊舊廬。

 
《聽軒轅先生琴》 虛中著
1
訣妙與功精,通宵膝上橫。一堂風冷淡,千古意分明。
 
2
坐客神魂凝,巢禽耳目傾。酷哉商紂世,曾不遇先生。

 
《芳草》 虛中著
1
綿綿芳草綠,何處動深思。金穀人亡後,沙場日暖時。
 
2
龍鱗藏有瑞,風雨灑無私。欲采蘭兼蕙,清香可贈誰。

 
《句》 虛中著
1
喜魚在深處,幽鳥立多時。
 
2
菖蒲花不豔,鴝鵒性多靈。
 
3
盤中是祥瑞,天下恰炎蒸。
 
4
待暖還須去,門前有路岐。
 
5
春雨無高下,花枝有短長。
 
6
老負峨眉月,閑看雲水心。

 
《短歌行》 棲蟾著
1
蟾光堪自笑,浮世懶思量。身得幾時活,眼開終日忙。
 
2
千門無壽藥,一鏡有愁霜。早向塵埃外,光陰任短長。

 
《除夜》 棲蟾著
1
九冬三十夜,寒與暖分開。坐到四更後,身添一歲來。
 
2
魚燈延臘火,獸炭化春灰。青帝今應老,迎新見幾回。

 
《宿巴江》 棲蟾著
1
江聲五十裏,瀉碧急於弦。不覺日又夜,爭教人少年。
 
2
一汀巫峽月,兩岸子規天。山影似相伴,濃遮到曉船。

 
《游邊》 棲蟾著
1
邊雲四顧濃,饑馬嗅枯叢。萬里八九月,一身西北風。
 
2
偷營天正黑,戰地雪多紅。昨夜東歸夢,桃花暖色中。

 
《居南嶽懷沈彬》 棲蟾著
1
石房開竹扉,茗外獨支頤。萬木還無葉,百年能幾時。
 
2
隔雲聞狖過,截雨見虹垂。因憶岳南客,晏眠吟好詩。

 
《南中懷友生》 棲蟾著
1
荔枝江上立,望北幾思量。隔海無書劄,前年在漢陽。
 
2
瘴村人起早,銅柱象揩光。居此成何事,尋君過碧湘。

 
《贈南嶽玄泰布衲》 棲蟾著
1
曹溪入室人,終老甚難群。四十餘年內,青山與白雲。
 
2
松和巢鶴看,果共野猿分。海外僧來說,名高自小聞。

 
《寄問政山聶威儀》 棲蟾著
1
先生臥碧岑,諸祖是知音。得道無一法,孤雲同寸心。
 
2
嵐光熏鶴詔,茶味敵人參。苦向壺中去,他年許我尋。

 
《送遷客》 棲蟾著
1
諫頻甘得罪,一騎入南深。若順吾皇意,即無臣子心。
 
2
織花蠻市布,搗月象州砧。蒙雪知何日,憑樓望北吟。

 
《讀齊己上人集》 棲蟾著
1
詩為儒者禪,此格的惟仙。古雅如周頌,清和甚舜弦。
 
2
冰生聽瀑句,香發早梅篇。想得吟成夜,文星照楚天。

 
《牧童》 棲蟾著
1
牛得自由騎,春風細雨飛。青山青草裏,一笛一蓑衣。
 
2
日出唱歌去,月明撫掌歸。何人得似爾,無是亦無非。

 
《再宿京口禪院》 棲蟾著
1
灘聲依舊水溶溶,岸影參差對梵宮。楚樹七回凋舊葉,
江人兩至宿秋風。蟾蜍竹老搖疏白,菡萏池幹落碎紅。
 
2
多病支郎念行止,晚年生計轉如蓬。

http://ctext.org/quantangshi/848/zh

※※※

先秦兩漢 -> 經典文獻 -> 詩經 -> 國風 -> 衛風

《衛風》

《淇奧》
1
瞻彼淇奧、綠竹猗猗。
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瑟兮僩兮、赫兮咺兮。
有匪君子、終不可諼兮。
 
2
瞻彼淇奧、綠竹青青。
有匪君子、充耳琇瑩、會弁如星。
瑟兮僩兮、赫兮咺兮。
有匪君子、終不可諼兮。
 
3
瞻彼淇奧、綠竹如簀。
有匪君子、如金如錫、如圭如璧。
寬兮綽兮、猗重較兮。
善戲謔兮、不為虐兮。
 
《考槃》
1
考槃在㵎、碩人之寬。
獨寐寤言、永矢弗諼。
 
2
考槃在阿、碩人之薖。
獨寐寤歌、永矢弗過。
 
3
考槃在陸、碩人之軸。
獨寐寤宿、永矢弗告。
 
《碩人》 
1
碩人其頎、衣錦褧衣。
齊侯之子、衛侯之妻、東宮之妹、邢侯之姨、譚公維私。
 
2
手如柔荑。
膚如凝脂。
領如蝤蠐。
齒如瓠犀。
螓首蛾眉。
巧笑倩兮。
美目盼兮。
 
3
碩人敖敖、說于農郊。
四牡有驕、朱幩鑣鑣、翟茀以朝。
大夫夙退、無使君勞。
 
4
河水洋洋、北流活活。
施罛濊濊、鱣鮪發發、葭菼揭揭。
庶姜孽孽、庶士有朅。
 
《氓》
1
氓之蚩蚩、抱布貿絲。
匪來貿絲、來即我謀。
送子涉淇、至于頓丘。
匪我愆期、子無良媒。
將子無怒、秋以為期。
 
2
乘彼垝垣、以望復關。
不見復關、泣涕漣漣。
既見復關、載笑載言。
爾卜爾筮、體無咎言。
以爾車來、以我賄遷。
 
3
桑之未落、其葉沃若。
于嗟鳩兮、無食桑葚。
于嗟女兮、無與士耽。
士之耽兮、猶可說也、
女之耽兮、 不可說也。
 
4
桑之落矣、其黃而隕。
自我徂爾、三歲食貧。
淇水湯湯、漸車帷裳。
女也不爽、士貳其行。
士也罔極、二三其德。
 
5
三歲為婦、靡室勞矣。
夙興夜寐、靡有朝矣。
言既遂矣、至于暴矣。
兄弟不知、咥其笑矣。
靜言思之、躬自悼矣。
 
6
及爾偕老、老使我怨。
淇則有岸、隰則有泮。
總角之宴、言笑晏晏。
信誓旦旦、不思其反。
反是不思、亦已焉哉。
 
《竹竿》
1
籊籊竹竿、以釣于淇。
豈不爾思、遠莫致之。
 
2
泉源在左、淇水在右。
女子有行、遠兄弟父母。
 
3
淇水在右、泉源在左。
巧笑之瑳、佩玉之儺。
 
4
淇水滺滺、檜楫松舟。
駕言出遊、以寫我憂。
 
《芄蘭》
1
芄蘭之支、童子佩觿。
雖則佩觿、能不我知。
容兮遂兮、垂帶悸兮。
 
2
芄蘭之葉、童子佩韘。
雖則佩韘、能不我甲。
容兮遂兮、垂帶悸兮。
 
《河廣》
1
誰謂河廣、一葦杭之。
誰謂宋遠、跂予望之。
 
2
誰謂河廣、曾不容刀。
誰謂宋遠、曾不崇朝。
 
《伯兮》 
1
伯兮朅兮、邦之桀兮。
伯也執殳、為王前驅。
 
2
自伯之東、首如飛蓬。
豈無膏沐、誰適為容。
 
3
其雨其雨、杲杲出日。
願言思伯、甘心首疾。
 
4
焉得諼草、言樹之背。
願言思伯、使我心痗。
 
《有狐》
1
有狐綏綏、在彼淇梁。
心之憂矣、之子無裳。
 
2
有狐綏綏、在彼淇厲。
心之憂矣、之子無帶。
 
3
有狐綏綏、在彼淇側。
心之憂矣、之子無服。
 
《木瓜》 
1
投我以木瓜、報之以瓊琚。
匪報也、永以為好也。
 
2
投我以木桃、報之以瓊瑤。
匪報也、永以為好也。
 
3
投我以木李、報之以瓊玖。
匪報也、永以為好也。


先秦兩漢 -> 經典文獻 -> 詩經 -> 國風 -> 曹風

《曹風》 

《蜉蝣》
1
蜉蝣之羽、衣裳楚楚。
心之憂矣、於我歸處。
 
2
蜉蝣之翼、采采衣服。
心之憂矣、於我歸息。
 
3
蜉蝣掘閱、麻衣如雪。
心之憂矣、於我歸說。
 
《候人》
1
彼候人兮、何戈與祋。
彼其之子、三百赤芾。
 
2
維鵜在梁、不濡其翼。
彼其之子、不稱其服。
 
3
維鵜在梁、不濡其咮。
彼其之子、不遂其媾。
 
4
薈兮蔚兮、南山朝隮。
婉兮孌兮、季女斯飢。
 
《鳲鳩》 
1
鳲鳩在桑、其子七兮。
淑人君子、其儀一兮。
其儀一兮、心如結兮。
 
2
鳲鳩在桑、其子在梅。
淑人君子、其帶伊絲。
其帶伊絲、其弁伊騏。
 
3
鳲鳩在桑、其子在棘。
淑人君子、其儀不忒。
其儀不忒、正是四國。
 
4
鳲鳩在桑、其子在榛。
淑人君子、正是國人。
正是國人、胡不萬年。
 
《下泉》 
1
冽彼下泉、浸彼苞稂。
愾我寤嘆、念彼周京。
 
2
冽彼下泉、浸彼苞蕭。
愾我寤嘆、念彼京周。
 
3
冽彼下泉、浸彼苞蓍。
愾無寤歎、念彼京師。
 
4
芃芃黍苗、陰雨膏之。
四國有王、郇伯勞之。


先秦兩漢 -> 經典文獻 -> 詩經 -> 小雅 -> 祈父之什

《祈父之什》

《祈父》
1
祈父、予王之爪牙。
胡轉予于恤、靡所止居。
 
2
祈父、予王之爪士。
胡轉予于恤、靡所底止。
 
3
祈父、亶不聰。
胡轉予于恤、有母之尸饔。
 
《白駒》
1
皎皎白駒、食我場苗。
縶之維之、以永今朝。
所謂伊人、於焉逍遙。
 
2
皎皎白駒、食我場藿。
縶之維之、以永今夕。
所謂伊人、於焉嘉客。
 
3
皎皎白駒、賁然來思。
爾公爾侯、逸豫無期。
慎爾優游、勉爾遁思。
 
4
皎皎白駒、在彼空谷。
生芻一束、其人如玉。
毋金玉爾音、而有遐心。
 
《黃鳥》
1
黃鳥黃鳥。
無集于穀。
無啄我粟。
此邦之人。
不我肯穀。
言旋言歸。
復我邦族。
 
2
黃鳥黃鳥。
無集于桑。
無啄我粱。
此邦之人。
不可與明。
言旋言歸。
復我諸兄。
 
3
黃鳥黃鳥。
無集于栩。
無啄我黍。
此邦之人。
不可與處。
言旋言歸。
復我諸父。
 
《我行其野》 
1
我行其野、蔽芾其樗。
昏姻之故、言就爾居。
爾不我畜、復我邦家。
 
2
我行其野、言采其蓫。
昏姻之故、言就爾宿。
爾不我畜、言歸思復。
 
3
我行其野、言采其葍。
不思舊姻、求爾新特。
成不以富、亦祇以異。
 
《斯干》 
1
秩秩斯干、幽幽南山。
如竹苞矣、如松茂矣。
兄及弟矣、式相好矣、無相猶矣。
 
2
似續妣祖、築室百堵、西南其戶。
爰居爰處、爰笑爰語。
 
3
約之閣閣、椓之橐橐。
風雨攸除、鳥鼠攸去、君子攸芋。
 
4
如跂斯翼、如矢斯棘、如鳥斯革。
如翬斯飛、君子攸躋。
 
5
殖殖其庭、有覺其楹、噲噲其正、噦噦其冥、君子攸寧。
 
6
下莞上簟、乃安斯寢。
乃寢乃興、乃占我夢。
吉夢維何、維熊維羆、 維虺維蛇。
 
7
大人占之。
維熊維羆、男子之祥。
維虺維蛇、女子之祥。
 
8
乃生男子、載寢之床、載衣之裳、載弄之璋。
其泣喤喤、朱芾斯皇、室家君王。
 
9
乃生女子、載寢之地、載衣之裼、 載弄之瓦。
無非無儀、唯酒食是議、無父母詒罹。
 
《無羊》 
1
誰謂爾無羊、三百維群。
誰謂爾無牛、九十其犉。
爾羊來思、其角濈濈。
爾牛來思、其耳濕濕。
 
2
或降于阿、或飲于池、或寢或訛。
爾牧來思、何蓑何笠、或負其餱。
三十維物、爾牲則具。
 
3
爾牧來思、以薪以蒸、以雌以雄。
爾羊來思、矜矜兢兢、不騫不崩。
麾之以肱、畢來既升。
 
4
牧人乃夢、眾維魚矣、旐維旟矣。
大人占之、眾維魚矣、實維豐年。
旐維旟矣、室家溱溱。
 
《節南山》
1
節彼南山、維石巖巖。
赫赫師尹、民具爾瞻。
憂心如惔、不敢戲談。
國既卒斬、何用不監。
 
2
節彼南山、有實其猗。
赫赫師尹、不平謂何。
天方薦瘥、喪亂弘多。
民言無嘉、憯莫懲嗟。
 
3
尹氏大師、維周之氐。
秉國之均、四方是維。
天子是毗、俾民不迷。
不弔昊天、不宜空我師。
 
4
弗躬弗親、庶民弗信。
弗問弗仕、勿罔君子。
式夷式已、無小人殆。
瑣瑣姻亞、則無膴仕。
 
5
昊天不傭、降此鞠訩。
昊天不惠、降此大戾。
君子如屆、俾民心闋。
君子如夷、惡怒是違。
 
6
不弔昊天、亂靡有定。
式月斯生、俾民不寧。
憂心如酲、誰秉國成。
不自為政、卒勞百姓。
 
7
駕彼四牡、四牡項領。
我瞻四方、蹙蹙靡所騁。
 
8
方茂爾惡、相爾矛矣。
既夷既懌、如相醻矣。
 
9
昊天不平、我王不寧。
不懲其心、覆怨其正。
 
10
家父作誦、以究王訩。
式訛爾心、以畜萬邦。
 
《正月》
1
正月繁霜、我心憂傷。
民之訛言、亦孔之將。
念我獨兮、憂心京京。
哀我小心、癙憂以痒。
 
2
父母生我、胡俾我瘉。
不自我先、不自我後。
好言自口、莠言自口。
憂心愈愈、是以有侮。
 
3
憂心惸惸、念我無祿。
民之無辜、并其臣僕。
哀我人斯、于何從祿。
瞻烏爰止、于誰之屋。
 
4
瞻彼中林、侯薪侯蒸。
民今方殆、視天夢夢。
既克有定、靡人弗勝。
有皇上帝、伊誰云憎。
 
5
謂山蓋卑、為岡為陵。
民之訛言、寧莫之懲。
召彼故老、訊之占夢。
具曰予聖、誰知烏之雌雄。
 
6
謂天蓋高、不敢不局。
謂地蓋厚、不敢不蹐。
維號斯言、有倫有脊。
哀今之人、胡為虺蜴。
 
7
瞻彼阪田、有菀其特。
天之扤我、如不我克。
彼求我則、如不我得。
執我仇仇、亦不我力。
 
8
心之憂矣、如或結之。
今茲之正、胡然厲矣。
燎之方揚、寧或滅之。
赫赫宗周、褒姒滅之。
 
9
終其永懷、又窘陰雨。
其車既載、乃棄爾輔。
載輸爾載、 將伯助予。
 
10
無棄爾輔、員于爾輻。
屢顧爾僕、不輸爾載。
終踰絕險、曾是不意。
 
11
魚在于沼、亦匪克樂。
潛雖伏矣、亦孔之炤。
憂心慘慘、念國之為虐。
 
12
彼有旨酒、又有嘉殽。
洽比其鄰、昏姻孔云。
念我獨兮、憂心慇慇。
 
13
佌佌彼有屋、蔌蔌方有穀。
民今之無祿、天夭是椓。
哿矣富人、哀此惸獨。
 
《十月之交》 
1
十月之交、朔日辛卯。
日有食之、亦孔之醜。
彼月而微、此日而微。
今此下民、亦孔之哀。
 
2
日月告凶、不用其行。
四國無政、不用其良。
彼月而食、則維其常。
此日而食、于何不臧。
 
3
㷸㷸震電、不寧不令。
百川沸騰、山冢崒崩。
高岸為谷、深谷為陵。
哀今之人、胡憯莫懲。
 
4
皇父卿士。
番維司徒。
家伯維宰。
仲允膳夫。
棸子內史。
蹶維趣馬。
楀維師氏。
豔妻煽方處。
 
5
抑此皇父、豈曰不時。
胡為我作、不即我謀。
徹我牆屋、田卒汙萊。
曰予不戕、禮則然矣。
 
6
皇父孔聖、作都于向。
擇三有事、亶侯多藏。
不憖遺一老、俾守我王。
擇有車馬、以居徂向。
 
7
黽勉從事、不敢告勞。
無罪無辜、讒口囂囂。
下民之孽、匪降自天。
噂沓背憎、職競由人。
 
8
悠悠我里、亦孔之痗。
四方有羨、我獨居憂。
民莫不逸、我獨不敢休。
天命不徹、我不敢傚我友自逸。
 
《雨無正》
1
浩浩昊天、不駿其德。
降喪飢饉、斬伐四國。
昊天疾威、弗慮弗圖。
舍彼有罪、既伏其辜。
若此無罪、淪胥以鋪。
 
2
周宗既滅、靡所止戾。
正大夫離居、莫知我勩。
三事大夫、莫肯夙夜。
邦君諸侯、莫肯朝夕。
庶曰式臧、覆出為惡。
 
3
如何昊天。
辟言不信。
如彼行邁、則靡所臻。
凡百君子、各敬爾身。
胡不相畏、不畏于天。
 
4
戎成不退、飢成不遂。
曾我暬御、憯憯日瘁。
凡百君子、莫肯用訊。
聽言則答、譖言則退。
 
5
哀哉不能言、匪舌是出、維躬是瘁。
哿矣能言、巧言如流、俾躬處休。
 
6
維曰于仕、孔棘且殆。
云不可使、得罪于天子。
亦云可使、怨及朋友。
 
7
謂爾遷于王都、曰予未有室家。
鼠思泣血、無言不疾。
昔爾出居、誰從作爾室。

http://ctext.org/book-of-poetry/zh

※※※

1(13).jpg

%B1%A6~1.JPG

 5dfc345fx698985a4ba22&690.jpg

034137hd2gn.jpg

 86931-20120402072707-0.jpg

095711hvhtq.jpg

100658jelhw.jpg

523091_1318220164kg2k.jpg

211190335.jpg

20110926_435c4a0b6cc90987b2ccGkqEkJZUxTd3.jpg

211190340.jpg

200710278236480.jpg

201121794651392.jpg

3734328516021014642.jpg

3734328516021014644.jpg

3734328516021014646.jpg  

n_1668742367036188.jpg

f30888662-ac-6948xf3x0500x0335-m.jpg

n_s12210282353347438115.jpg

u=659609180,1686259122&fm=23&gp=0.jpg

u=1887484544,3705784080&fm=23&gp=0.jpg

u=2698279999,4118880865&fm=23&gp=0.jpg  

6f8362344a2d6345f0996&690.jpg

71153_720.jpg

3f62a1c6g78cd07fa1465&690.jpg

5a34602ft66020a3ee070.jpg

 2012_2_25_22_39_41_5824.jpg  

/ 網路的ˊ圖


※※※

後注:

昨天晚上約7點~8點,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帶小孩去長安漫畫店的對面的麵攤吃麻醬麵跟魯肉飯,她小孩想要喝筍湯,有姓高的跟姓楊的穿立委的背心的拜訪住戶的也看到她老公的對她老公發立委的競選的面紙,她老公對立委的工作人員說:你們總部在那裡的那個叫"楊正中"得我有認識,你們這區有好幾個立委要選,加油,等立委工作人員走掉後,中餐廳媳婦的國小國中小孩對爸爸說:爸,你有認識這些人?小孩就一臉崇拜的表情的看著爸爸;中餐廳媳婦心想:晚上,她老公有陪小孩看一下卡通得電視節目得邊說:爸晚點再找影片,你們不要在家裡喊沒有出去玩會無聊,今天休息,讓爸爸好好休息一天,中餐廳媳婦的老公邊看電腦網路免費小說邊說:這些大陸的作者寫一個月的稿費是2千萬,中餐廳媳婦就問:怎麼可能?她老公說:大陸人口那麼多,一個人花幾百塊去登錄這作者的網站是有可能作者月入2千萬之類的,中餐廳媳婦心想:那這作者是拿2千萬去幫讀者買家具?還是拿2千萬去投資到國外私人帳戶去得也讀者都不知道?;前幾天晚上,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學爸爸炒飯給國中女兒吃,女兒剛吃完蔥油餅得已經很飽,女兒就拿著鐵碗裝的炒飯說要給媽媽吃,中餐廳媳婦就回自己國中女兒說:這樣裝好像狗碗喔,妳是因為看到碗是鐵碗得不想吃,才要給媽媽吃嗎?還是爸爸叫妳拿來給媽媽吃?

約今天早上6點~7點,中餐廳媳婦對自己國小4年級女兒說:妳怎麼半夜就爬起來讀書?是睡不著嗎?她女兒戴著橘色眼鏡框,她國小4年級女兒卻好像平常有跟同學聊作文當事業的習慣的對媽媽說要跟媽媽一起去家裡附近買早餐?她女兒去就說想喝柳橙汁,但是弟弟跟姐姐因為沒有跟到就還是照樣媽媽習慣小孩之前說要喝溫奶茶就給小孩喝溫奶茶,變成今天還是3個兄弟姐妹都喝不同口味的飲料,她女兒叫媽媽叫完飲料就說要先回家裡去,等於是她國小4年級女兒還跟爸媽的餐廳和附近的早餐店也不熟,她女兒跟同學平常聊說家裡爸媽開餐廳的或者今天早餐店吃甚麼都是跟國小4年級女兒在學校都沒關係的?她女兒已經想到這麼遠得要跟同學聊自己爸媽家開小吃店的在學校附近的菜市場裡?;中餐廳媳婦在等早餐的時候,有個約50~60歲的男生買完早餐對女店員說:我還有要紅茶,女店員就說:你不是點奶茶嗎?男生就一臉疑問的樣子?20~30歲的女店員就說:你剛剛跟我隔壁的女生點奶茶,你並沒有跟我或跟我隔壁的女生說還要點紅茶?你跟她說沒有用啊,你要跟我說啊?中餐廳媳婦聽到心想:是這男生點飲料卻跟煎檯的人說?煎檯的人有跟飲料的說這男客人要奶茶,包飲料跟收銀的人準備好這男客人的奶茶後又怪包飲料或收銀的女生沒有包紅茶?但是這男客人認識這家早餐店的老闆,男客人就跟早餐店的幾個女員工對其他客人說也不太清楚這餐廳的紅茶跟奶茶的總數量,這早餐店是早餐店老闆做主的,這樣這男客人怎麼會對收銀員或包飲料的20~30歲的女員工說:妳們只包奶茶得怎麼沒有包給我紅茶?;這幾天有個叫"張廖乃綸"的女議員穿得跟昨天要參選的"曾高信"或"楊正中"的立委候選人得上班服都很像,的有工作人員發送張廖立委的粉紅色廣告單給這餐廳,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和公公就看一下的也像昨天晚上對候選人說:你們西屯區的候選人很多,競爭很多,你們要加油,之類的表情,就變成餐廳的40歲左右的餐廳兒子跟70歲左右的餐廳爸爸間跟候選人得員工的想法和話題都在想紅茶之類的又忽略家裡的媳婦和更小的類似幼稚園或國小國中小孩了。;有個長得像"張廖乃綸"的複製人的是說有好幾家7-11便利商店要顧,跟年輕老公一起推嬰兒車到7-11看報表得然後對當妹妹的女副店的聊一下,新員工就覺得這家加盟的家族對新人很苛,新人的話題都要以這女店長和女副店的聊的嬰兒小孩為主得店長家的發展先看似的?新人又對女店長或女店長的小孩老公都不熟。

約今天早上7點~8點,中餐聽媳婦的女兒催說快一點,上學要遲到了,她從3樓房間走樓梯到1樓餐廳店裡桌上看到一包面紙寫著"高信增",也就這候選人還不認識這餐廳的人卻已經被叫錯名字,聽的人想要聽事情的也沒注意別人叫錯別人的名字,而且聽事情的人彼此間都對彼此不熟;中餐廳媳婦載女兒去中山國中的看到側門有一輛叫"胡明憲"司機開的遊覽車,前陣子的大鵬國小跟重慶國小也各有各的司機名字的遊覽車當時在職班,這餐聽附近的7-11便利商店在今天早上門口停著一輛黃色計程車,差不多這個時間,中餐廳媳婦的餐廳公公去這家7-11買運動飲料跟燕麥飲料,中餐廳媳婦在路上遇到自己國中1年級女兒以前的讀國小認識的同學,那男同學在菜市場跟中餐廳媳婦打招呼的好像是往"大德國中"那裡走過去,也就是中餐廳媳婦的老公想叫自己老婆帶小孩去附近菜市場交際來提升爸爸餐廳的事業或其他事業的發展得甚至跟立委工作人員聊得像餐廳小孩跟附近菜市場小孩在公園打籃球或一起騎腳踏車也最後小孩升學後各讀不同的國中就也沒有互動了,且甚至小孩的腳踏車還是外地的叔叔借給台中的,其他小孩的腳踏車是騎媽媽隔壁的腳踏車店之類的?附近的大鵬國小有家長住得近就送完小孩上學直接穿個6號藍衣的逆向騎回巷子,也有些機車坐墊騎到破掉和不見的機車拋錨在路邊,然後就機車跟遊覽車的話題都聊的聊得很亂的家族團且還一次聊好幾個國家地區的遊覽車?;中餐廳媳婦的老公收的免費7-11說不要的紙櫃的說送給餐廳小孩玩,7-11沒有回收走,她老公又另外收一個品質還不錯的香包的有檀香的味道,不知道誰送她餐廳老公檀香粉包?她老公說不要亂動她老公的香包,她老公的團體的事業要發展香包了?可是這條路也有一家類似的檀香粉之類的佛具用品店兼小籠包店也有類似的話題?所以跟這餐廳同街檀香店的之類的得也不敢跟她餐廳老公談檀香粉包或小籠包水餃之類的,因為她台中餐廳老公比較依賴台北的弟弟的發展?也常穿台北弟弟送的運動休閒衣的想跟台中餐廳客人平起平坐?卻台北弟弟的運動用品店得跳好幾家的做就不可能台北運動品店跟這台中餐廳有穩定深刻的來往,且也不知道是誰送她老公檀香粉包的?且她老公又表現出有網路私服小說的可以先發展的就也沒有跟同店裡一起工作的爸爸一起聊怎麼經營這餐廳,同餐廳工作的爸爸又想先看菜市場的投資事業而不是看自己兒子這家一起父子同店工作的問題而已的樣子;中餐廳媳婦的老公昨晚帶小孩老婆吃麻醬麵跟魯肉飯跟筍湯之類的有另外點一份"雞捲炒韭菜",她小孩說口渴,她老公板起臉對小孩說:有湯就沒有飲料,有飲料就沒有湯,算了,她老公拿零錢給老婆說去斜對面那家飲料攤買一杯青茶半糖去冰,中餐廳媳婦買到麵攤得找錢給她老公,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回答:一杯才15塊?這麼便宜?給妳30塊,妳怎麼不直接買2杯?中餐廳媳婦心想:今天你去那家買紅茶跟黑茶,又去便利商店買麥茶,又去這家給妻小買青茶,你以為候選人就像各種攤飲的店面都競爭很大,所以你待爸的自己餐廳店當老闆就不用像韭菜被磨了?

約今天早上9點~11點餐廳在準備中午要賣給客人吃的熟食或麵食之前的準備工作,中餐廳媳婦覺得店內的工作還是有時候會喘不過氣得很悶,而且她公公和老公沒有被誰壓的經驗的一直想出去買東西當事業,她公公叫兒子出去買榨菜回來,她公公邊在廚房邊切菜又表現得很悶很暗淡的樣子的一直在數錢來提起精神,她公公叫兒子再叫一趟豬牛絞肉送來餐廳,豬絞肉店的老闆外送來這餐廳2次都表現出很甜美得很笑容滿面的樣子得穿著紅外套,中餐廳媳婦的公公沒辦法笑出來,中餐廳媳婦是跟這屠宰肉店的老闆差不多情形的是最近是會一笑就有眼睛皺紋,她老公是穿平底夾腳拖鞋+沒有縮小腹的在工作得有點類似餐廳跟屠宰店中間的氣息,不是完全餐廳也不是完全屠宰店,今天天氣不熱的她公公看兒子再廚房做餅就公公站家裡店門口拿水潑出去得把餐廳門外附近的馬路都用濕,要是這餐廳有新員工的話就會心想:我被你們罵還要表現甜美,而且看你們那麼喜歡把水從自家往外潑得要是我做錯了會不會你們也把我當水這樣潑出去?我不表現甜美就會被你們壓的兩邊眼角的心情不好的被拉下垂,你們跟你們餐廳自己的小孩又常聊天說你們樓上怎樣?好像你們陪樓下員工待樓下是暫時的而已?你們投資事業團體有對你們說要你們樓上的陽台嗎?

約今天中午餐廳11點30分~12點,第1桌點1碗小酸辣湯+1份肉絲炒飯+1份木須炒麵+1份炒青菜,男生身材跟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差不多,女生的身材跟中餐廳媳婦的公公差不多,夫妻約50歲,男生穿咖啡色衣的領口扯開得沒戴領帶得像一般帶小孩去逛遊樂園的中年家長,女生穿亮色緊身衣+淡亮黃色薄襯衫+1個淑女包包得把腳翹在2張椅子上,也有點像是中餐廳媳婦的娘家父母,中餐廳媳婦的媽媽的阿公阿嬤也是像這樣第1桌這樣吃,娘家媽媽在長輩都翹2張椅子就不敢跟阿公阿嬤一起翹在2張椅子再同第1桌一起吃,等阿公阿嬤不再,娘家媽媽像要逃避跟爸爸吵架的問題就跟爸爸一起出去也一樣提著淑女包包這樣在第1桌這樣的情形。

約今天中午餐廳12點~1點,第1桌來第2批是一對約50歲的太太,跟中餐廳媳婦的老公聊一下這附近的地是怎樣?女生一個灰衣氣息,一個黑衣,有一個長得像餐廳隔壁房東太太的臉,聊說誰出去或搬家之類的話題,過不久來一個約40歲的男生穿藍衣的像騎自行車練過身材的氣息,所以這男的看起來比女生年輕,可能是這太太的丈夫,桌上擺著3杯附近菜市場買的鄉村紅茶冰的重量杯,有的在這餐廳喝完而有的沒有在這餐廳喝完的直接拿著紅茶又出去談;第3桌來一對約50歲的夫妻,男生穿灰白衣的長得像隔壁房東先生,女生穿暖色衣得有點像橘色的秋裝,在聊工作的氣息,有個約20~30歲的年輕人進來跟第3桌吃一下東西又出去;第11桌是一個約60~70歲的老先生得最近臉比較好看的樣子,可能沒有再看文字?穿著黑色薄外套,吃這餐廳的涼拌大頭菜跟苦瓜;第11桌來一個穿紫衣的約40~50歲的太太單獨吃的剛好要選第11桌坐的跟不認識的老先生在同第11桌吃,這太太可能是附近得對這裡很熟的親戚或女會計或髮廊老闆娘之類的氣息在外面單獨用餐;外帶的有個穿灰藍色的休閒衣的男生約30歲的80公斤的長得像中餐廳媳婦得娘家弟弟,因為娘家拿遺產的聽事業任務都到處搬家或到處買賣,所以娘家的30歲兒子跟父母住也在家裡外附近買東西吃也是對附近的餐廳都不熟;外帶還有2個約30歲的女生染髮,穿緊身淡藍牛仔褲在聊天的類似中餐廳媳婦的國小4年級女兒跟同學間的聊法說:那個人講話還是有諷刺,不會吧?那個人很好啊?之類的細細小小聲的閒聊的2個女生;第2桌來一對約30~40歲的男生像大學生的臉型身材,吃這餐廳的鍋貼;第7桌來1個跟第2桌差不多年紀臉型的男生的也吃鍋貼得邊看扁平手機得很認真的像在過任務的樣子;這1小時餐廳還沒有第5桌客人;中餐廳媳婦在廚房洗碗,她老公拿著花椒油罐進廚房對老婆說:怎麼店裡沒花椒油也沒跟我說?她老公正要裝花椒油的時候踢到廚房的豬油桶之類的鐵罐的腳底受傷得邊罵一聲髒話,她公公在店外門口附近包生鍋貼的只印象客人提附近的地要蓋什麼之類的,忙完後她老公就翻一下廣告單的全聯生活誌之類的類似雜誌的美容用品得拍法得邊看,電視放著類似房東夫妻聊台語的連續劇的"回家"這個台語連續劇得邊看;她老公今天中午11點有對她說:妳要把這鍋水餃餡冰餐廳冰箱左邊或右邊,她公公有做一盆新的涼拌小黃瓜的公公先用保鮮膜封著放在廚房,中餐廳媳婦的公公說:妳沒看到這裡有小黃瓜還沒冰嗎?中餐廳媳婦就說正在先把舊的涼拌小黃瓜得裝盤到小菜櫃那裡,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就說:爸是對妳說先把新的冰起來,先把舊的用完;中餐廳媳婦心想:可能餐廳父子只是想要親自封膜東西或擺東西得不要別人管而已?親自準備小菜這樣比較有自主或安全感?。;第6桌得第1批是一個菜市場常看到的約30歲的短衣短褲+拖鞋的一個男生,可能是在幫家裡做事情而在附近單獨吃;第6得第2批是一對60~70歲的老夫妻,吃這餐廳的苦瓜,兩人都戴著醫院的口罩。

※※※

8830238_225320013000_2.jpg

10178996_155637753191_2.jpg

10842330_182220304114_2.jpg

11278322_171556643131_2.jpg

20140219225824_WadYa_thumb_600_0.jpg  

/ 網路的ˊ圖

 

※※※

 

2014年10月23日星期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