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6090332212.jpg

F23_20100510011503430.jpg

F23_20101107020227455.jpg

F23_20101229033839594.jpg

F23_20101229033843300.jpg

淡水-3.jpg  

 

/ 網路的ˊ圖

 

 

今天心中的熱要是沒有亮點,體溫的冷又似流沙?

你說這點天蠍座的秋冬夜晚,你渡過了幾夜,

今天老伴不想提起那失蹤的手機殼,那摔壞的相機?

今天的心情好歹也似蕪菁冬季根莖菜灑了白糖粉,苦瓜悶爛了透頂,

家裡的寵物也安好,鳥兒換毛過幾次,又是完整無瑕的壯年期,

只是不是每個人的藍色運動外套裡的胸懷裡都可倘佯的。

※※※


【徜徉】

唐˙韓愈˙送李愿歸盤谷序:

膏吾車兮秣吾馬,從子於盤兮,終吾生以徜徉。


儒林外史˙第五十五回:

向梅根冶後,幾番嘯傲;杏花村裡,幾度徜徉。亦作倘佯。


【倘佯】


文選˙宋玉˙風賦:

然後倘佯中庭,北上玉堂,躋于羅帷,經于洞房,迺得為大王之風也。


文選˙左思˙吳都賦:

徘徊倘佯,寓目幽蔚。亦作徜徉。


※※※

ScorpiusCC.jpg  


天蠍座 - 10月24~11月22


天蠍座(拉丁語:Scorpius,天文符號:♏),是一個位於南天球的黃道帶星座之一,面積496.78平方度,佔全天面積的1.204%,在全天88個星座中,面積排行第三十三。每年6月3日子夜天蠍座中心經過上中天。天蠍座中亮於5.5等的恆星有62顆,最亮星為心宿二(天蠍座α),視星等為0.96,是全天第十五亮星。


歷史

在中國古代天文學中,天蠍座身體部位的三顆星稱為商星,獵戶座腰帶處的三顆星稱為參星。天蠍和獵戶分別是夏天和冬天最顯著的星座,剛好一升一落,永不相見,不可能同時出現在天空上,

因此杜甫有詩曰:「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贈衛八處士》)。

 

神話

天蠍神話之一——太陽神阿波羅的兒子--法厄同,天生美麗而性感,他自己也因此感到自負,態度總是傲慢而無禮,太過好強的個性常使他無意間得罪了不少人。有一天,有個人告訴法厄同說:「你並非太陽神的兒子!」說完大笑揚長而去,好強的法厄同怎能吞得下這口氣,於是便問自己的母親:「我到底是不是阿波羅的兒子呢?」但是不管母親如何再三保證他的確就是阿波羅所生,法厄同仍然不相信他的母親,於是說:「取笑你的人是宙斯的兒子,地位很高,如果仍然不相信,那麼去問太陽神阿波羅自己吧!」阿波羅聽了自己兒子的疑問,笑著說:「別聽他們胡說,你當然是我的兒子!」 法厄同仍執意不信,其實他當然知道太陽神從不說謊,可是他卻另有目的—要求駕駛父親的太陽車,以證明自己就是阿波羅的兒子。「這怎麼行?」阿波羅大驚,太陽是萬物生息的主宰,一不小心就會釀巨禍,但拗不過法厄同,阿波羅正說明著如何在一定軌道駕駛太陽車時,法厄同心高氣傲,聽都沒聽立刻跳上了車,疾馳而去。結果當然很慘,地上的人們、動物、植物不是熱死就是凍死,也亂了時間,弄得天錯地暗,怨聲載道。眾神們為了遏止法厄同,由天后赫拉放出一支毒蠍,毒蠍向法厄同攻擊,法厄同根本來不及反應,毒蠍就咬住了法厄同的腳踝,而宙斯則用可怕的雷霆閃電擊中了法厄同,只見法厄同慘叫一聲墮落到地面,法厄同最終死了,人間又恢復了寧靜,為了紀念那支也被閃電擊斃的毒蠍,這個星座就被命名為「天蠍座」。

天蠍神話之二——據說它是赫拉克勒斯在山澗中殺死的一隻大毒蠍子。還有一個故事說是獵人俄里翁過於傲慢,誇口說天下沒有一個動物是他的對手,天后赫拉就派毒蠍子咬傷了他的腳,使他中毒而死。所以它們到了天上以後也互相為敵,遠居天空的兩邊,每當天蠍座從東方地平線上升起時,獵戶俄里翁便從西方匆匆離去。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A4%A9%E8%9D%8E%E5%BA%A7

※※※

漢代之後 -> 宋明 -> 太平御覽 -> 菜茹部五 -> 冬風

《冬風》 
1
冬風: 《廣州記》曰:冬風菜,陸生,宜肥肉作羹。二者微味,人甚重之。

※※※

漢代之後 -> 宋明 -> 太平御覽 -> 菜茹部四 -> 蕪菁

《蕪菁》
1
蕪菁: 《爾雅》曰:須,葑蓯音總也。須,未聞。江東呼蕪菁為菘,菘、須音相近故也。須即蕪菁也。
 
2
蕪菁: 《尚書》曰:荊州,厥貢苞,匭菁茅。菁以為菹也。
 
3
蕪菁: 《詩》曰:彩葑彩菲,尾下體。葑,蕦也。菲,芴也。下體,根莖也。《箋》云:蘢,蔓菁,與葍之類皆上下可食。然其根有美時,有惡時。
又曰:爰彩葑矣,沫之東矣。葑,蔓菁也。
又曰:《彩苓》,好聽讒也。彩葑彩葑,首陽之東。人之為言,茍亦無從!葑,菜也。
 
4
蕪菁: 陸機《毛詩疏義》曰:彩葑,蕪菁也,郭云今崧菜也。可食,少味。
 
5
蕪菁: 《東觀漢記》曰:桓帝永興二年,詔司隸:蝗水為災,五穀不登,令所傷郡國,皆種蕪菁,以助民食。
 
6
蕪菁: 《吳歷》曰:劉備歸曹公,曹公使親近覘視,諸將有賓客酒食者,輒因事害之。備時閉門,將人種蕪菁。公使人窺門即去,備謂張飛曰:「吾豈種菜者乎?曹公必有疑意,不可復留!」其夜輕馬而去。
 
7
蕪菁: 《吳錄》曰:陸遜、諸葛瑾攻襄陽,遜遣親人韓扁抄掠。瑾聞之,欲急去。遜方催人種荳崧,與諸將圍棋,以示閑暇。
 
8
蕪菁: 《齊書》曰:武陵王曄,性清簡。尚書令王儉詣曄,留儉設食,盤中崧菜鮑魚而已。儉重其真率,為飽食盡歡而去。
又曰:周颙,清貧寡欲,終日蔬食。雖有妻子,獨處山舍。甚機辨。文惠太子問颙:「菜食何味最勝?」颙曰:「春初早韭,秋末晚菘。」
 
9
蕪菁: 《梁書》曰:范玄琰家貧,惟以園蔬為業。常出行,見人盜其菘,玄琰遽退走。母問其故,乃以實答。問盜者為誰,答曰:「向所以退,畏其愧恥。今啟其名,愿椿泄也。」於是母子秘之。或有涉溝盜其筍者,玄琰因伐木為橋以渡之。自是盜大慚,一鄉無復草竊。
 
10
蕪菁: 《北史》曰:孟信為趙郡太守,政尚寬和,權豪無犯。山中老人曾以豚酒饋之,信和顏接引,殷勤勞問,乃自出酒,以鐵鐺溫之,素木盤盛蕪菁菹而已。
 
11
蕪菁: 《呂氏春秋》曰:菜之美者,具區之菁,浸淵之草,名曰土英。
 
12
蕪菁: 《荊楚歲時記》曰:仲冬,是月也,菜結霜。蕪菁、葵等雜菜乾之,并為咸菹。有得其和者,并作金釵色。今南人作咸菹,以糯米熬搗為末,并研胡麻汁和釀之,石笮音責。令熟。菹既甜脆,汁亦酸美。呼其莖為金釵股,醒酒所宜也。
 
13
蕪菁: 《急就篇》曰:老菁蘘荷冬日藏。并藏蓄之,以御冬也。

※※※

漢代之後 -> 宋明 -> 太平御覽 -> 香部三 -> 白芷

《白芷》 
1
白芷: 《山海經》曰:號山,其草多藥。郭璞癥曰:藥,白芷也,一名香草也。
 
2
白芷: 《廣雅》曰:白芷,葉謂之藥。
 
3
白芷: 《淮南子》曰:今鼓舞者便媚擬神,擬,像也。身若秋藥被風,藥,白芷,香草。被風,言其弱。發若結旌。屈而復舒。
 
4
白芷: 《范子計然》曰:白芷出齊郡,以春取,黃澤者善也。
 
5
白芷: 《本草經》曰:白芷,一名芳香,味辛溫,生河東。
 
6
白芷: 《吳氏本草》曰:白芷,一名䖀,許嬌切。一名符離,一名澤芬,一名葩。
 
7
白芷: 《楚辭》曰:獻歲發春兮,汨吾南征。綠蘋葉齊兮,白芷生。
又曰:滾獰刲兮蘭橑,辛夷楣兮藥房。
又曰:攬木根以結芷兮,攬,持也。貫薜荔之落蕊。貫,拾也。薜荔,香草。蕊,實也。佩結香草,拾其花心,以表已擲暌信也。

※※※

漢代之後 -> 宋明 -> 太平御覽 -> 香部三 -> 薰香

《薰香》 
1
薰香: 《左傳》曰:晉獻公以驪姬為夫人。卜人曰:「一薰一蕕,十年尚猶有臭。」薰,香草也。
 
2
薰香: 《山海經》曰:浮山有草焉,麻葉而方莖,赤華而黑實,臭如麋蕪,名曰薰草也。
 
3
薰香: 《廣雅》曰:鹵,薰也,其葉謂之蕙。
 
4
薰香: 《魏略》曰:大秦出薰草。
 
5
薰香: 《蘇子》曰:像以牙喪身,不能去其白;薰以芳自燒,不能去其香。
 
6
薰香: 《淮南子》曰:以潔白為污辱,譬猶沐浴而抒,薰燧而負。燒薰自香,楚人謂之薰燧也。
 
7
薰香: 《抱樸子》曰:常以執日取天井上土,以和柏葉、薰草,以泥門戶,方一尺,則盜賊不來。
 
8
薰香: 《西京雜記》曰:漢掖庭有綠熊席。其席皆長一丈餘,眠而擁毛自蔽,望其不能見。坐則沒膝。其中雜諸薰香,一坐此席,餘香百日不歇。
 
9
薰香: 成公綏《宣清賦》曰:哀薰草之見焚。

※※※

漢代之後 -> 宋明 -> 太平御覽 -> 香部三 -> 杜蘅

《杜蘅》 
1
杜蘅: 《山海經》曰:天帝之山有草焉,其狀如葵,臭如蘼蕪,名杜蘅。香草也。可以走馬,郭璞癥曰:帶之令人便。或曰馬得之而健走。食之而癭。
 
2
杜蘅: 《爾雅》曰:杜,土鹵也。郭璞癥曰:杜蘅也,似葵而香也。
 
3
杜蘅: 《唐書》曰:貞觀中,度支郎以宋謝朓詩云:「芳洲多杜若」,乃下坊州令貢。州判司報云:「坊州不出杜若,應由謝朓詩誤。」太宗聞之大笑。判司改雍州司法,度支郎免官。
 
4
杜蘅: 《廣雅》曰:杜蘅,杜若也。
 
5
杜蘅: 《范子計然》曰:杜若出南郡漢中,大者善。
 
6
杜蘅: 《本草經》曰:杜若,一名杜蘅。

http://ctext.org/taiping-yulan/zh

※※※

漢代之後 -> 清代 -> 全唐詩 -> 卷八百四十九

《卷八百四十九》

《耕田鼓詩》 可朋著
1
農舍田頭鼓,王孫筵上鼓。擊鼓兮皆為鼓,
一何樂兮一何苦。上有烈日,下有焦土。願我天翁,
降之以雨。令桑麻熟,倉箱富。不饑不寒,上下一般。

 
《賦洞庭》 可朋著
1
周極八百里,凝眸望則勞。水涵天影闊,山拔地形高。
 
2
賈客停非久,漁翁轉幾遭。颯然風起處,又是鼓波濤。

 
《贈方幹》 可朋著
1
盛名傳出自皇州,一舉參差便縮頭。月裏豈無攀桂分,
湖中剛愛釣魚休。童偷詩槁呈鄰叟,客乞書題謁郡侯。
 
2
獨泛短舟何限景,波濤西接洞庭秋。

 
《桐花鳥》 可朋著
1
五色毛衣比鳳雛,深花叢裏只如無。
 
2
美人買得偏憐惜,移向金釵重幾銖。

 
《句》 可朋著
1
來多不似客,坐久卻垂簾。
 
2
虹收千嶂雨,潮展半江天。
 
3
詩因試客分題僻,棋為饒人下著低。
 
4
傷心盡日有啼鳥,獨步殘春空落花。
 
5
唯陪北楚三千客,多話東林十八賢。
 
6
乍當暖景飛仍慢,欲就芳叢舞更高。

 
《宿鄭諫議山居》 曇域著
1
堂開星斗邊,大諫采薇還。禽隱石中樹,月生池上山。
 
2
涼風吹詠思,幽語隔禪關。莫擬歸城計,終妨此地閑。

 
《懷齊己》 曇域著
1
鬢髯秋景兩蒼蒼,靜對茅齋一炷香。病後身心俱澹泊,
老來朋友半凋傷。峨眉山色侵雲直,巫峽灘聲入夜長。
 
2
猶喜深交有支遁,時時音信到松房。

 
《贈島雲禪師》 曇域著
1
遠庵枯葉滿,群鹿亦相隨。頂骨生新發,庭松長舊枝。
 
2
禪高太白月,行出祖師碑。亂後潛來此,南人總不知。

 
《垓下懷古》 棲一著
1
緬想咸陽事可嗟,楚歌哀怨思無涯。八千子弟歸何處,
萬里鴻溝屬漢家。弓指陣前爭日月,血流垓下定龍蛇。
 
2
拔山力盡烏江水,今古悠悠空浪花。

 
《武昌懷古》 棲一著
1
戰國城池盡悄然,昔人遺跡遍山川。笙歌罷吹幾多日,
台榭荒涼七百年。蟬響夕陽風滿樹,雁橫秋島雨漫天。
 
2
堪嗟世事如流水,空見蘆花一釣船。

 
《聖果寺》 處默著
1
路自中峰上,盤回出薜蘿。到江吳地盡,隔岸越山多。
 
2
古木叢青靄,遙天浸白波。下方城郭近,鐘磬雜笙歌。

 
《送僧遊西域》 處默著
1
一盂兼一錫,只此度流沙。野性雖為客,禪心即是家。
 
2
寺披雲嶠雪,路入曉天霞。自說游諸國,回應歲月賒。

 
《遠煙》 處默著
1
靄靄前山上,凝光滿薜蘿。高風吹不盡,遠樹得偏多。
 
2
翠與晴雲合,輕將淑氣和。正堪流野目,朱閣意如何。

 
《螢》 處默著
1
熠熠與娟娟,池塘竹樹邊。亂飛如拽火,成聚卻無煙。
 
2
微雨灑不滅,輕風吹欲燃。昔時書案上,頻把作囊懸。

 
《憶廬山舊居》 處默著
1
粗衣糲食老煙霞,勉把衰顏惜歲華。獨鶴只為山客伴,
閑雲常在野僧家。叢生嫩蕨粘松粉,自落乾薪帶蘚花。
 
2
明月清風舊相得,十年歸恨可能賒。

 
《題棲霞寺僧房》 處默著
1
名山不取買山錢,任構花宮近碧巔。松檜老依雲裏寺,
樓臺深鎖洞中天。風經絕嶂回疏雨,石倚危屏掛落泉。
 
2
欲結茅庵共師住,肯饒多少薜蘿煙。

 
《山中作》 處默著
1
席簾高卷枕高欹,門掩垂蘿蘸碧溪。
 
2
閑把史書眠一覺,起來山日過松西。

 
《織婦》 處默著
1
蓬鬢蓬門積恨多,夜闌燈下不停梭。
 
2
成縑猶自陪錢納,未直青樓一曲歌。

 
《句》 處默著
1
太平時節無人看,雪刃閑封滿匣塵。(《劍》,
見王正字《詩格》)

 
《秋日閒居》 修睦著
1
是事不相關,誰人似此閑。捲簾當白晝,移榻對青山。
 
2
野鶴眠松上,秋苔長雨間。嶽僧頻有信,昨日得書還。

 
《宿岳陽開元寺》 修睦著
1
竟夕憑虛檻,何當興歎頻。往來人自老,今古月常新。
 
2
風逆沈魚唱,松疏露鶴身。無眠鐘又動,幾客在迷津。

 
《送邊將》 修睦著
1
人盡有離別,而君獨可嗟。言將身報國,敢望祿榮家。
 
2
戰思風吹野,鄉心月照沙。歸期定何日,塞北樹無花。

 
《雪中送人北游》 修睦著
1
然知心去速,其奈雪飛頻。莫喜無危道,雖平更陷人。
 
2
遠郊光接漢,曠野色通秦。此去迢遙極,卻回應過春。

 
《落葉》 修睦著
1
雨過閒田地,重重落葉紅。翻思向春日,肯信有秋風。
 
2
幾處隨流水,河邊亂暮空。只應松自立,而不與君同。

 
《落花》 修睦著
1
一片又一片,等閒苔面紅。不能延數日,開亦是春風。
 
2
公子歌聲歇,詩人眼界空。遙思故山下,經雨兩三叢。

 
《題田道者院》 修睦著
1
入門空寂寂,真個出家兒。有行鬼不見,無心人謂癡。
 
2
古岩寒柏對,流水落花隨。欲別一何懶,相從所恨遲。

 
《東林寺》 修睦著
1
欲去不忍去,徘徊吟繞廊。水光秋澹蕩,僧好語尋常。
 
2
碑古苔文疊,山晴鐘韻長。翻思南嶽上,欠此白蓮香。

 
《寄貫休上人》 修睦著
1
常語亦關詩,常流安得知。楚郊來未久,吳地住多時。
 
2
立月無人近,歸林有鶴隨。所居渾不遠,相識偶然遲。

 
《喜僧友到》 修睦著
1
十年消息斷,空使夢煙蘿。嵩嶽幾時下,洞庭何日過。
 
2
瓶幹離澗久,衲壞臥雲多。意欲相留住,游方肯舍麼。

 
《懷虛中上人》 修睦著
1
簷雨滴更殘,思君安未安。湘川聞不遠,道路去尋難。
 
2
吟鬢霜應蝕,禪衣雪漸寒。倚松因獨立,一鳥下江幹。

 
《簡寂觀》 修睦著
1
正同高士坐煙霞,思著閑忙又是嗟。碧岫觀中人似鶴,
紅塵路上事如麻。石肥滯雨添蒼蘚,松老涵風落翠花。
 
2
莫道此間無我分,遺民長在惠持家。

 
《睡起作》 修睦著
1
長空秋雨歇,睡起覺精神。看水看山坐,無名無利身。
 
2
偈吟諸祖意,茶碾去年春。此外誰相識,孤雲到砌頻。

 
《賣松者》 修睦著
1
求利有何限,將松入市來。直饒人買去,也向柳邊栽。
 
2
細葉猶粘雪,孤根尚惹苔。知君用心錯,舉世重花開。

 
《思齊己上人》 修睦著
1
同人與流俗,相謂好襟靈。有口不他說,長年自誦經。
 
2
水聲秋後石,山色晚來庭。客問修何法,指松千歲青。

 
《送玄泰禪師》 修睦著
1
去去去何住,一盂兼一瓶。水邊寒草白,島外晚峰青。
 
2
宿處林聞虎,行時天有星。回期誰可定,浮世重看經。

 
《三生石》 修睦著
1
聖跡誰會得,每到亦徘徊。一尚不可得,三從何處來。
 
2
清宵寒露滴,白晝野雲隈。應是表靈異,凡情安可猜。

 
《題僧夢微房》 修睦著
1
東海日未出,九衢人已行。吾師無事坐,苔蘚入門生。
 
2
雨過閑花落,風來古木聲。天臺頻說法,石壁欠題名。

 
《秋台作》 修睦著
1
獨上高樓上,客情何物同。孤雲無定處,長日信秋風。
 
2
兄弟多年別,關河此夕中。到頭歸去是,免使歎洪蒙。

 
《懷故園》 修睦著
1
故園歸未得,此日意何傷。獨坐水邊草,水流春日長。

 
《謝武肅王》 無作著
1
雲鶴性孤單,爭堪名利關。銜恩雖入國,辭命卻歸山。

 
《哭僧》 清尚著
1
道力自超然,身亡同坐禪。水流元在海,月落不離天。
 
2
溪白葬時雪,風香焚處煙。世人頻下淚,不見我師玄。

 
《投謁齊己》 幹康著
1
隔岸紅塵忙似火,當軒青嶂冷如冰。
 
2
烹茶童子休相問,報導門前是衲僧。

 
《賦殘雪》 幹康著
1
六出奇花已住開,郡城相次見樓臺。
 
2
時人莫把和泥看,一片飛從天上來。

 
《句》 幹康著
1
鏡湖中有月,處士後無人。荻筍抽高節,鱸魚躍老鱗。

http://ctext.org/quantangshi/849/zh

※※※

後注:

約今天中午餐廳11點~12點,中餐廳媳婦的老公接一通外帶電話的只點1~2樣的樣子,她老公就沒寫菜單,客人可能跟她老公差不多是40~50歲的年紀,因為她老公跟小姐說話的口音跟中年男生的對話的口氣都不一樣,剛好餐廳對面有在停車場的辦公室的施工的沙子堆的氣息的2個40~50歲男生沒穿衣服得穿著四角褲在施,她老公雖在餐廳工作卻以前有在瓦斯行跟工地打工過一陣子,就把店裡的餐廳當瓦斯行這樣對話而已,這時公公在廚房切木須炒麵或木須炒飯要的黑木耳絲或洋蔥絲或紅蘿蔔絲,店裡今天早上的第1桌菜單忽然只剩2張也不清楚是不是餐廳有老闆把店裡的菜單紙送出去給老闆私人的團體?中餐廳媳婦的老公接完外帶客人要用東西後就叫老婆顧店,她老公去附近的7-11便利商店買一杯紅鐵罐裝得很甜的青草茶,這時餐廳隔壁的中藥店老闆賣不太甜的青草茶就她餐廳老公不太想跟隔壁中藥店老闆閒聊或說話,變成是她老公跟便利商店長的幾次烤肉的關係而已卻便利商店的店員要笑容滿面的賣飲料給這家餐廳的工作員工,餐廳的客人也每次餐廳吃到有問題的食物又去附近的7-11便利商店裡談看到的問題;今天早上,送雞蛋來這餐廳的雞蛋老闆問餐聽說:你們對面那個停車場收掉了又要再繼續蓋停車場?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回答:有部份蓋居家大樓而有部份蓋停車場之類的???中餐廳媳婦的老公今天早上有去附近的菜市場買大腸豬血湯之類的只喝幾口又剩一些豬血沒吃的也沒有跟對面的工人有甚麼一起工作的經驗,卻回答雞蛋老闆的說:對面最近施工的都很類似那種模型組裝,大概幾個月就會蓋好一間的樣子之類的,現在模型組裝的房子越蓋越快之類的???這餐廳因為餐廳父子沒有運動的喜好的就跟食品廠商的聊完就有點類似這餐廳在像坐月子中心的餐廳的黃燈卻沒有坐月子中心的記律或品質之類的,所以這餐廳的話題跟親子客人的話題會跟這附近得彌月油飯之類的中年婦女的話題都重覆或衝突?客人來吃完的又去附近的類似坐月子中心的餐廳看小孩的問題?餐廳父子就有點跟客人都重覆到類似考保母執照之類的工作話題;中餐廳媳婦以前讀立人國中的時候,有在學校附近買涼麵吃,她媽媽當時搬到學校附近的公寓住又沒有邀小孩看附近的問題,她在學校吃涼麵的時候的旁邊一堆同學對她說:妳吃的涼麵好臭喔,中餐廳媳婦也不知道為什麼?;昨天晚上,她中山國中女兒吃爺爺炒的木須炒麵得在打烊時端到房間對媽媽說:媽,我的炒麵請妳吃啦,中餐廳媳婦就回自己女兒:媽又沒說要吃晚餐,妳吃不完才要給媽媽吃嗎?;因為這餐廳門口還有花盆泥土之類的,有人經過把咬幾口的蘋果或蓮霧丟在餐廳門口,這水果就在地上爬一堆螞蟻。;今天早上買早餐的時候,早餐店員問中餐廳媳婦說:妳家小孩今天不喝飲料嗎?只買媽媽的咖啡就好了?中餐廳媳婦點頭,因為小孩的爸爸有昨晚買"義美-低脂鮮奶家庭號"喝剩一半的說要明天給小孩當早餐的飲料,她老公把泡沫紅茶攤買的紅茶也加在鮮奶裡的變成這瓶鮮奶有點類似附近便利商店賣的牛奶糖冰淇淋之類的顏色和甜味。

約今天中午餐廳12點~1點,第5桌的第1批來1位約60~70歲的老先生吃這餐廳的木須炒麵,這時餐廳一直有外帶木須炒麵得很多是5份木須炒麵一起炒,或是6份木須炒麵一起炒,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像是有接到接達官貴族的電話外單似的故意對店內的客人說:妳要一次拿那麼多炒麵,妳就去廚房拿鐵托盤裝,炒麵用橡皮筋就包好看一點,炒麵都跑到紙盒外面去了就把炒麵用裡面一點再把紙盒用橡皮筋包漂亮一點,炒麵都爸都是炒滿滿得整個紙盒都裝很滿,妳動作快一點,這一小就就公公幾乎都在廚房炒客人要吃的木須炒麵跟木須炒飯,中餐廳媳婦的老公也沒有另外去理比較不起眼得店內客人;第5桌的第2批是3個約30~40歲得男上班族在聊:那個還算是警察嗎?這3個像彼此剛認識不久得上班族的有個沒有把鍋貼吃完得陪另外2個同事吃,有個把鍋貼用筷子夾一顆的吹這餐廳的電風扇得把鍋貼吹涼得不希望一下子就那麼燙,這3個吃完再問彼此要各自結帳還是?算了我請你們2個,我付錢,就其中有1人請另外2個得就付錢的還認識不久的3個人,這3個人好像在聊外面那誰的團體每次出去一群都放3個塑膠湯匙得在外面的分散放塑膠湯匙給別人店家???;第5桌的第3批是一個穿白衣得有點灰色得緊身褲的約40歲男生跟一個穿格子衣的40~50歲男生同時進這餐廳,中餐廳媳婦的老公跟穿格子得打聲招呼,格子就不說話的坐第11桌也沒有寫外帶單也沒有寫內用單,白衣男生拿第3桌單子寫,中餐廳媳婦就問:你們要坐第11桌還是第3桌?你們不是一起吃的?白衣男生就說改第5桌吃好了,一開始點鍋貼+青菜豆腐湯,餐廳說鍋貼賣光了,暫時沒有鍋貼,第5桌這個單獨坐的緊身白衣中年男生就說改蔥油餅+小米粥,青菜豆腐湯就不要了;第11桌是幾個約30歲的女生跟1個30歲的男生在聊那個戲要看多久?第11桌的氣息跟第5桌的第1批的氣息差不多,第11桌有戴類似記者或上班族證件的氣息;第7桌是4個男上班族,穿得更嚴謹的有外套,有藍襯衫得上班族,但是有個也一樣嚴謹的30歲的男生跟幾個當上班族的40歲男生一起吃,這桌在聊說:那個從小培養的,最近變好瘦;第6桌是1個約40歲的類似女保險員穿著,穿著有點類似中餐廳媳婦的公公的認識的約50~60歲的保險阿姨的氣息,不知道是公公的保險員阿姨的姐妹還是不認識?餐廳也沒有問這第6桌事情,第6桌在邊吃這餐廳的酸辣湯餃邊看手機;第2桌是1個皮膚類似菲律賓外國人的1個約40歲男生單獨吃這餐廳的2顆牛肉餡餅得像是這餐廳跟其他菜市場的工人的都要邊看邊吃之類的一個牛仔褲氣息得男生,也就這男生跟這餐廳也不太熟?;第3桌是幾個約40~50歲的中年人,有男有女,女生2個在聊:那個人那麼衝要幹嘛?都不吃麵,我們陪她衝看看?還沒吃完就對餐廳說:你們的牛肉餡餅跟蔥油餅要外帶,中餐廳媳婦就問:蔥油餅跟牛肉餡餅都剩1~2片得要用同一個紙袋裝還是分開裝?第3桌再說:分開裝,還有抓餅妳沒裝到,第3桌再對中餐廳媳婦的老公說:我們水餃你煮了沒有?中餐廳媳婦就一臉疑問的看著好像這第3桌有水餃秘密得沒寫菜單的又另外提醒中餐廳媳婦的老公說有水餃?是這餐廳水餃可以當鑽石的代號嗎?;第1桌的第1批是一對約60~70歲的夫妻,桌上擺著餐廳隔壁中藥店買的一杯沒有店名的青草茶,好像是比這餐廳還熟悉這附近的狀況,就有點中藥店老闆跟中藥店老闆的客人在老夫老妻得另外看餐廳也不知道是甚麼的事業團體的問題?;第1桌的第2批是1個約30~40歲的女生,帶著一個紅貴賓狗單獨在第1桌吃,小狗放在紙箱裡,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剛剛在跟第11桌的約30~40歲的女生聊:妳辦了幾桌?2桌?好像第11桌的女生有另外辦吃的辦桌的企劃?

約今天下午1點~2點餐廳,第11桌的第2批來一位約50歲得男上班族,帶著一個約幼稚園大班的女兒,說這次沒有全家來,只帶女兒出來用餐,車子停隔壁腳底按摩店門口或附近有停車場嗎?之類的???;第3桌的第2批來老中少的阿嬤之類的家族,吃這餐廳的涼拌小黃瓜,涼拌大頭菜,酸江豆,剛剛餐廳隔壁的魚攤老闆的30~40歲兒子有點這餐廳的食物說等下魚攤老闆兒子的弟弟會來這餐廳拿,中餐廳媳婦的公公看是鄰居點的東西就對餐廳兒子說:你還沒煮隔壁的東西嗎?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就跟爸爸聊隔壁說要幾點才會來拿。今天中午她老公故意在客人面前說拿進廚房得那裝木須炒麵的大塑膠碗呢?爸不是炒好了嗎?中餐廳媳婦就問:店門口不是也有同樣的大塑膠碗嗎?她老公就說:叫妳進廚房拿塑膠碗出來就對了,下午1點30分只剩第3桌的第2批這類似菜市場的夾腳拖鞋的普通啊嬤家族客人的就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坐第1桌得陪第3桌的家族聊一下天;昨天下午2點,中餐廳媳婦去附近的泡沫紅茶攤買咖啡凍奶茶,她老公叫住她說:妳順便幫我買黑茶半糖去冰,中餐廳媳婦到泡沫紅茶攤買的食物就店員問:妳咖啡凍奶茶是冰塊甜度都正常?妳黑茶要不要一樣甜度都正常?中餐廳媳婦就回答20~30歲的女店員說:黑茶是我老公要喝的,他要喝半糖,不是我要喝半糖黑茶。

約今天晚上5點~6點餐廳,第1桌來一個約40歲的臉得冷寒的一般臉的普通男生,頭髮跟中餐廳媳婦一樣的後腦有一點掉髮,點這餐廳得涼拌大頭菜跟蔥油餅跟小米粥,再跟中餐廳媳婦說包餐廳的一份涼拌大頭菜外帶,這時有個約40歲的媽媽跟國小女兒都穿粉紅色得點這餐廳的食物外帶,女兒聊說:老師站左邊,楊桃哥哥站右邊,中餐廳媳婦聽到心想:小朋友妳喜歡楊桃哥哥?還是比較喜歡老師?;今天下午2點40分左右,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叫中餐廳媳婦去幫餐廳倒垃圾,她看到對面的餐廳連著停車場,停車場要動工就會連那間餐廳一起做空地施工,所以南X餐廳要改地點的改到剛好跟北X餐廳同一面,不再是南X跟北X是對面的關係,等於是北X餐廳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就是南X餐廳的新地點,南X餐廳隔壁就是刺青店,有些20~30歲的男生在幫南X餐廳得忙的樣子,中餐廳媳婦心想:這家北X餐廳又沒有請人,客人又沒有跟這餐廳聊到重點,為什麼客人不去南X餐廳之累得當別人員工的順便聊重點問題?;今天下午4點40分左右,中餐廳媳婦的國小3年級兒子對媽媽說忘記帶國語課本,中餐廳媳婦就經過店裡要去大鵬國小拿小孩的國語課本,她騎機車到大鵬國小的側門有一些20~30歲的年輕人在聊天,她國小3年級兒子問警衛說可以再進教室拿作業課本嗎?警衛室說不可以得要等到下星期一;這間餐踢得約4點40分有個約30~40歲的女生打電話進餐廳點外帶,說要60顆水餃+蔥油餅,等到餐廳5點開店的時候卻發現不是同一個女生的聲音,也就點的人跟拿的人不是同一人;約今天下午3點,中餐廳媳婦去泡沫紅茶攤本想買胚芽奶茶,她看到胚芽奶茶漲到40塊?珍珠奶茶還是35塊?她只帶35塊錢就說那點一杯珍珠奶茶好了,不知道胚芽奶茶以前的價錢是多少?這時有一個男生約30~40歲的點幾杯珍珠奶茶大杯的問店員:裡面有吸管吧?好像20~30歲的男生要跟不熟的一些男生一起喝珍珠奶茶去外面看事情?;中餐廳媳婦的國小3年級兒子說今天好衰,好不開心,明明他排隊的排得好好的,後面同學把他推到最前面去,他就撞到最前面的同學,跟老師說不是故意的又老師不相信;中餐廳媳婦就心想:你學校的老師算很溫柔了?看到你聯絡簿寫日記說:爸爸說考得好就會給獎品,所以老師就沒有找你媽媽去問說為什麼你兒子的成績會那麼爛又功課的字寫得那麼醜?

※※※

范怡文 -愛不執著

作詞:林勁松
作曲:徐嘉良

恍然中 動情之後
我的眼眶還殘留著紅
緣分喚不住朝朝暮暮
愛卻無影無縱
落葉後 人去樓空
誰知寂寞會來勢洶洶
往事湧入這潮起潮落
心弦再次撥動
為何愛不執著 為何來去匆匆
為何打不開相思的鎖
為何言不由衷 被你一語點破
只留下蒼白的輪廓
茫然中 落淚以後
我的心頭還有一點痛
歲月分不清朝朝暮暮
愛卻千瘡百孔
戀憔悴 人影消瘦
我心經不起一夜寒冬
往事湧入這潮起潮落
心緒再次浮動
為何愛不執著 為何來去匆匆
為何打不開相思的鎖
為何言不由衷 被你一語點破
只留下蒼白的輪廓
為何愛不執著 為何來去匆匆
為何打不開相思的鎖
為何言不由衷 被你一語點破
也許我 愛並不執著
也許我 愛並不執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C6mb0xrpYE

 
萬芳 -溫哥華悲傷一號

作詞:陳柔錚
作曲:林揮斌
編曲:陳柔錚

白色陌生的街 凜冽的風 糢糊了一切
霧在窗邊 在心裡 在眼角間泛起 無法辨識 冷冷的夜

窗外飄落著雪 越來越遠 所有的感覺
沒有溫度 沒有你 沒有了思念 所有火光都已熄滅

雪緩緩飄落而夜黑仍不停歇 這是個只屬於放棄的世界
漫天的風霜都成了我的離別 我的心 冷得似雪

風吹過臉上 我顫抖那麼強烈 眼淚是散落在風中的冰屑
漫天的風霜裡 愛恨都被忽略 說再見 在異國的夜

是在這個季節 拾起一片落葉 在那白色的街 你讓我心碎
也是這個季節 心像斷了的線 不想再有聚散圓缺

雪緩緩飄落而夜黑仍不停歇 這是個只屬於自己的世界
漫天的風霜都成了我的離別 我的心 也冷得似雪

風吹過臉上 我顫抖那麼強烈 眼淚是散落在風中的冰屑
漫天的風霜裡 愛恨都被湮滅 說再見 在異國的夜
唉咿唷啦啦啦啦 說再見 在異國的夜
啦啦啦啦啦啦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qFGeQKAOzo

 

田希仁 - 放在我心上

作詞:王紫微 作曲:鈕大可

我的心裡有張情網 是為了捕捉
你的歡喜和悲傷 我的心裡有份迷惘
如果你不再愛我 我將會把自己遺忘
把你的手放在我的心上 探一探久別的情傷
把你的愛放在我的心上 挽一挽流失的過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_vbd0oUQiE

 

林晏如-等你腳步聲

作詞:葉佳修 作曲:葉佳修

摸心甘哭無聲 惦惦送你轉頭走
明明心痛若刀割 笑笑目屎吞就乾
感情路咱走到這 硬要繼續只有多拖磨
放你自由去快活 再艱苦阮來擔

含著被單將阮所有的心聲 講給枕頭聽
一段未散已經整攤濕了又乾

*免人安慰免人扶 放給腳步高低踩
 偏偏走到瘩都有音樂聲
 親像在叫你的名

不知道到底要怎樣 傷痕深到撿不密
眼睛瞇瞇看耳朵摳摳聽
傻傻等你腳步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495MDJSPPg

 

藍曉薇-The Little Blue Princes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6U41wknfw4

 

黃小琥- 不講道理

作曲:蕭煌奇  作詞:姚若龍
 
為什麼能夠牽手度過層層難關
最後卻不能相擁度過生活平淡
是不是少了危機感 就不浪漫
愛都怕淪為習慣

為什麼總是為人著想的人鼻酸
付出的越多越不會被償還
有委屈不滿 還是捨不得離散
難道自私是避免疼痛 的答案

就算是那麼努力那麼小心談情感
愛卻不講道理不念舊情要離開
勉強要個原因 只會要來傷心 又何必

也曾經試著獨立試著理性不動心
愛又不講道理把我推入一片雨林
反覆不停掙脫 然後不停回憶 像囚禁

為什麼兩個人有時候會更孤單
怕像是乞求而寧願不坦然
一直在等瞭解 來的是綿延的感嘆
對於幸福也慢慢不敢 太期盼

就算是那麼努力 那麼小心談情感
愛卻不講道理 不念舊情要離開
勉強要個原因 只會要來傷心 又何必

也曾經試著獨立 試著理性不動心
愛又不講道理 把我推入一片雨林
反覆不停掙脫 然後不停回憶 像囚禁

也許愛的結局 只能盡力之後 等好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N6GoNWoQzo

 

李宗盛-鎖上記憶

作詞 李宗盛/洪致
作曲 李宗盛

鎖上一切記憶 永遠不再想起
情書與照片今晚要燬棄藏在舊夢裡
鎖上一切憂鬱 永遠不再存疑

愛的殘痕今晚要洗盡
我已不再 不再想你
鎖上我的記憶 鎖上我的憂鬱
永遠不再想你 怎麼能夠想你
不能再想你 只剩我擱淺的心
在千年的孤寂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mQ4tbPlL1Y

 

張學友 & 許慧欣 - 流星下的願 [雪狼湖]

作曲:dick lee  作詞:林夕  演唱:張學友&許慧欣

狼:我要花兒開個不停 陪我們永遠年輕
每朵花代表了純淨的愛情
我要種出一個森林 陪他聽落葉回音
陪它看雪花融化了的寧靜
我 怎能不相信 飛舞的流星
正是為了實現我和花兒的約定
看 滿天的星星 寫出我心情
正好代表著我和你 擁抱的生命
也許雲端裏有精靈 竊聽我的心
就讓我們一起閉上眼睛

雪:我要提琴奏出生命 陪我們永遠年輕
每個音節都有漸進的感情
我要用心表演一場 讓世界對我肯定
讓湖邊的狼也用心的傾聽
我 怎能不相信 飛舞的流星
正是為了實現我和音樂的約定
合:看 滿天的星星 (流星的風景)
寫出我心情 (有你的背影)
正好代表著我和你 (你永遠是我)
擁抱的生命 (命中的精靈)
也許雲端裏有精靈 竊聽我的心
就讓我們一起閉上眼睛
(就讓我們一起閉上眼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2oisO4dpPw

 

趙傳-若想你+我是一隻小小鳥

老想你 老是忘了要呼吸
唱不玩的老歌曲 只是寂寞而已
我這樣告訴我自己 坐在地球的角落 冷冰冰
我還保留個位子給你 為什麼我還想這笨問題
妳怎麼可以 傷我心

我就是忘不了妳和我那段 老感情
動不動 老想妳
要難過就難過吧 都是我的命
妳要走就走 我不怪妳 *

老想妳 老給自己出難題
喝了酒更想念妳 只是寂寞而已
我這樣告訴我自己 坐在地球的角落 冷冰冰
我不要再違背我自己 我已沒有能力祝福妳
妳怎麼可以 傷我心

(Repeat * )

忘不了妳和我那段 老感情
我不要動不動 老想妳
算了吧 讓它去 不甘心又何必 你就是不懂多愛你自己
得不到的最美麗 殘酷點會清醒 就讓記憶 隨風而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EPKr0nSwQ4

 

劉錫明-捨不得你痛

作曲:黃慶元  編曲:鮑比達  作詞:李安修 

愛已無話說情已無路走 分明是到了盡頭事到如今還能夠
哦~為妳做些什麼 只怕覆水已難收
不曾怪妳過不曾說妳錯 怎奈緣份太匆匆從今妳要小心走
哦~為自己好好活 別再為愛受折磨
我捨不得妳痛我捨不得妳錯 如果非要有傷口把全部都留給我
我捨不得妳痛我捨不得妳錯 如果總是會寂寞讓我一個人承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rlQ9lgrl40

 

蕭煌奇- 好運的男人

作曲:蕭煌奇  編曲:蕭煌奇  作詞:吳易緯 
還沒有準備好面對現實的我
總會漏接挫折暴投來的變化球
我失意地工作妳默默地等候
一個眼神就能分攤我的難過

是妳的全心全意 是妳選擇不離不棄
是種默契 是我福氣 是感激是愛情
是言語說也說不盡

我想告訴妳我是個好運的男人
擁有一個人懂得我每一道傷痕
不反抗命運 不再追求永恆
因為妳溫暖我渺小靈魂

妳讓我成為世界最好運的男人
再沒有別人像妳感動我這麼深
妳為我犧牲 青春和夢想
最好運的男人 有妳陪伴過一生

掩飾傷口不被發現脆弱的我
還以為一輩子一個人喝一杯酒
我懊悔犯的錯妳總能包容我
端上熱茶陪我看著日昇日落

是妳的全心全意 是妳選擇不離不棄
是難得默契 是我福氣 是感激是愛情
是言語說也說不盡

我想告訴妳我是個好運的男人
擁有一個人懂得我每一道傷痕
不反抗命運 不再追求永恆
因為妳溫暖我渺小靈魂

妳讓我成為世界最好運的男人
再沒有別人像妳感動我這麼深
妳為我犧牲 青春和夢想
最好運的男人 有妳陪伴過一生

我想告訴妳我是個好運的男人
擁有一個人懂得我每一道傷痕
不反抗命運 不再追求永恆
因為妳溫暖我渺小靈魂

妳讓我成為世界最好運的男人
再沒有別人像妳感動我這麼深
妳為我犧牲 青春和夢想
最好運的男人 有妳陪伴過一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IKg8QCmhgc

 

※※※

軍隊進行曲 舒伯特 四手聯彈 巴倫波因 郎朗-鋼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nJHrCT6AJo

 

瑪莉亞 舒伯特 郎朗鋼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wu6q5y3inE

 

The Godfather - Speak Softly Love ( 電影"教父"主題曲 ) 大提琴 + 豎琴

描述義大利黑手黨電影"教父"〈The Godfather〉主題曲,旋律撼人心弦,纏綿悱惻,被公認為安迪威廉斯( Andy Williams ) 歌唱生涯中最具代表性的經典之一。(Cello : 范宗沛 Harp : 李哲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M9qVH2PhII

 
※※※ 

89ed803e4b03fbf7a8018e1e.jpg

wei_1369101552.jpg

201307131602273855.jpg

76216f00gc115575354f8&690.jpg

0_guchuan_5193_20130210224641.jpg

00404650c5ac0e307a113a.jpg

872105aca3e514fb7ea977f35294_313_313_c6.jpg 

8108219.jpg

12735624682.jpg

1385960752387_000.jpg

1307221041461053.jpg  

c80aa955e7ef1136a0755d.jpg

p068010059653-item-0086xf2x0600x0437-m.jpg

rBEGDFDJa_oIAAAAAAMyRJ-zWkoAAA8nQDxQaYAAzJc988.jpg

1525371_792694520746320_247702506_n.jpg

u=1745173053,2175834598&fm=23&gp=0.jpg

 

  2010080211343242_2.jpg

5-7.jpg

/ 網路的ˊ圖

※※※

2014年10月24日星期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