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zkofnKgJsU_cJ0mae9uag

MrGpiJzl8m_RceVijia7Qg

Pf4nlvMP1yUd8MCD_1Xsfw

龍眼樹身1

龍眼樹身2

v_hhKFybEUxn1yT7iGZ4cA

qdJSkuK3V1lvhVm_UNbM9w

MXDnLHIizcd0OnGycTB_HQ

j_TO74jeUMgWKkBSvR42EQ

zZVxFFZG1kQAtYHBRx6YCA

oAIkb26z4kP2sq4kYR_IMg

sZwzjsCSVLPfrbH4v6cvjw

Tes76s7ciIT2iTGyGHQS_A

vmXBSp0BJQrkDoNIIwrmEA

FYhgPfnQ6ZAcipHhiv1Nlg

LJMKwB_X6yOMGU05Dc4Ifg

p5FOwPkhzXyqGa0WwJ0o7A

pyeS0GSo9tz6chqGDuPDqQ

cD_stFZQ7HeTXMwhIJ3ejw

r3ZCxu8H9Xx_U2BjO_qfIQ

ooByQcfH1v22CwjElyhxlA

LqoriZmMKHiud28Au2ZIZA

wAYxEyYWrvKF24FA6tpwmQ

qzVJ42Cb52B9a0Qz4Oz2Bg

tyWDYnhRRRtZG6mR_bkbaQ

fui4k6g2ag1DfdjI3jWoEg

HMkAVLXN9hejAS758teRAQ

QOYpaQGK0T4gcQ4gIS0ELA  


出自一本風的詩集,

你,佛洛伊德-西蒙  ,  我自私靈魂痛苦的極致,

躺在我的胸懷的,當我的勞工,有這麼痛苦嗎?

你點頭,分裂成勞工與老闆的身份在已涼的墓碑裡咆哮,

銬上手銬的你,反而一臉茫然的問:我睡醒了嗎?還是我在夢中睡醒?

入監吧,煎熟的晚風的味道早已入木三分,

再深刻的話語就問:那女人願不願意看我一眼?

承認驕傲發揮極致的甜蜜注定落入晚涼得騎著單車的落魄身影,

你就別拆閱一封封情書吧,

女人為保留了愛情的模樣,拒絕好奇過多的情書。

※※※

E75vQkwq_T6qbH8iYd7yng.jpg

F23_20081207102439722.jpg

F23_20110307012630401.jpg

F23_20110307012639437.jpg

F23_20110617112203657.jpg

F23_20110617112210988.jpg  F23_20110617112215437.jpg

untitled85855.bmp

他來.總是帶著一束雪花.jpg

金石民宿的店貓咪咪與李老闆的功夫鞋。阿圖攝.bmp

思源埡口.jpg

黑.jpg

靜,靜止.jpg  

 / 網路的ˊ圖

※※※

F23_20101123031040697.jpg

F23_20101123031044844.jpg

F23_20101123031048143.jpg

F23_20101123031050315.jpg

女廁.jpg  

台博.jpg

風鈴.jpg

窗.jpg

龜.jpg

影.jpg  

 / 網路的ˊ圖

※※※

周杰倫-暗號

作曲:周杰倫  編曲:邁可林  作詞:許世昌 
我想要的 想做的 你比誰都了
你想說的 想給的 我全都知道
未接來電 沒留言 一定是你孤單的想念
任何人都 猜不到 這是我們的暗號

*他們猜 隨便猜 不重要
 連上彼此的訊號 才有個依靠
 有太多人太多事 夾在我們之間咆哮
 雜訊太多訊號弱 就連風吹都要干擾
 可是你不想 一直走在黑暗地下道
 想吹風 想自由 想要一起手牽手
 去看海 繞世界流浪

#我害怕你心碎沒人幫你擦眼淚
 別管那是非 只要我們感覺對
 我害怕你心碎沒人幫你擦眼淚
 別離開身邊 擁有你我的世界才能完美

&你說你想逃開鬆手 愛太累愛得不自由
 因為我給不起最簡單的承諾
 你停止收 收訊號 我開始搜尋不 到
 到底有誰 知道 是幾點鐘方向 讓你才會收到暗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YT9DPJdtS4

 

周傳雄 - 存在

作詞:吳子雲/陳信榮 
作曲:周傳雄 
編曲:林從胤

你說著 我聽著 像海浪打著 沙灘燒著
你的憂傷大於快樂 連彩虹都只剩下一種顏色

我聽著 你說著 像刀子劃的 隱隱痛著
就因為愛沒有規則 所以心痛了死了回不去了

但是我存在著我一直存在著 和你一起的照片仍在我的手機上貼著
愛會永遠永遠你說的 離開我的時候卻沒捨不得

我真的存在著我一直存在著 不管是瘋的氣的我受著我緊緊手握著
傻傻的陪著守著證明你值得 但我會笑著因為一切都值得

我真的存在著我一直存在著 和你一起的照片仍在我的手機上貼著
愛會永遠永遠你說的 離開我的時候卻沒捨不得

我真的存在著我一直存在著 不管是瘋的氣的我受著我緊緊手握著
傻傻的陪著守著證明你值得 但我會笑著因為一切都值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lP_ly2C8bc

 

呂方 - 聽不到的說話

作曲:衫真理  作詞:向雪懷 
誰願意講出一些自欺的說話
妳叫我以後忘掉妳
誰令我今天開始不喜歡講話
暗裡我繼續在想妳
怎可掩飾心中的哀傷
手裡感覺到你雙臂的冰凍
看冷雨在臉上的亂爬
心中忐忑伸出一雙手
只要只要不顧一切的擁抱
妳叫我的心倒掛
留在妳心底之中另一番說話
妳愛我我是明白妳
誰令妳今天不講內心的說話
暗裡卻繼續在想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VxUAIG1LeY

 

林俊傑-一千年以後

作曲:林俊傑  作詞:李瑞洵 
心 跳亂了節奏 夢也不自由
愛 是個絕對承諾 不說 撐到一千年以後

放任無奈 淹沒塵埃
我在廢墟之中守著妳走來 喔
我的淚光 承載不了 喔
所有一切妳要的愛(所有一切妳需要的愛)

因為在 一千年以後 世界早已沒有我
無法深情挽著妳的手 淺吻著妳額頭
別等到 一千年以後 所有人都遺忘了我
那時紅色黃昏的沙漠 能有誰 解開纏繞千年的寂寞
(纏繞千年的寂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mX4-qFwce0

 

施文彬-天光

作詞:廖偉志 作曲:施文彬

又擱是落雨的黃昏 心情走到咱分開的時候
心頭悶 找無人可借問 你的心離我有多遠
有人問我愛你有幾分 甘願為你搬山過嶺無疑問
心頭恨 無結局的情分 你的人離我這麼遠

#啊 誰人來阻礙 是誰人無允准
 白白來拆散兩個相愛的靈魂
 寂寞的暗暝 等你到天光
 思念的心情 自己吞忍

Repeat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NtY2XE9IeQ

 

蔡小虎-傷心小巷

作曲:吳嘉祥  作詞:吳嘉祥 
都市的男男女女互相來安慰
夜半的林森北路燈光閃閃熾
離開著心愛的人到底為什麼
鬧熱的台北街頭感覺冷枝枝

我瞭解露水姻緣沉迷無了時
按奈著這段傷心惦惦來離開
啊…啊…甭擱再提起
這條小巷有你的名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pDXDxcHLzY

 

謝宇威-送別

詞曲:謝宇威


敬你就一杯酒

北風喔冷又長

一杯酒就送你送喔

目汁滴滴落

相見就不知要哪日喔

黃沙滾人影瘦

 

一杯酒就送你送喔

人生別離多

日落西山天已漸漸寒

人昏黃臨晚喔

飲下喔這杯酒

行前莫回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jiTC9KjxhY

 

張學友 -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作曲:李偲菘  作詞:邢增華 
愛過的人 我已不再擁有 許多故事有傷心的理由
這一次 我的愛情 等不到天長地久
錯過的人 是否可以回首

愛過的心沒有任何請求 許多故事有傷心的理由
這一次 我的愛情 等不到天長地久
走過的路 再也不能停留

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最後我的愛情在故事裡慢慢陳舊
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最後在別人的故事裡我被遺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Ov5VK80U-g

 

曹松章 -Sad Lis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uwoisV-yEM

 

李榮浩 - 兩個人

作詞:李榮浩
作曲:李榮浩

我 不會說話
不是啞巴 不善於表達
看起來 你 脾氣很大
動不動 就別過吧
怎麼都不生氣 你問了我幾句
我說我是男子漢 其實我不知道
就是這樣兩個人
就是那兩個人沒別人的人
一起吃晚餐也只能看緣分
現在夜都已那麼深
你那裡還會不會冷
我在等你短信 說你又討厭了誰們
這樣兩個人
就是一個人喜歡另一個人
就算讓我等也別說的太認真
兩個人一天很累 都還沒睡
現在也沒有成一對
一個寫歌一個很美
這首歌我想要你學會
你 脾氣很大
動不動 就別過吧
怎麼都不生氣 你問了我幾句
我說我是男子漢 其實我不知道
就是這樣兩個人
就是那兩個眼裡沒別人的人
一起吃晚餐也只能看緣分
現在夜都已那麼深
你那裡還會不會冷
我在等你短信 說你又討厭了誰們
這樣兩個人
就是一個人喜歡另一個人
就算讓我等也別說的太認真
兩個人一天很累 都還沒睡
現在也沒有成一對
這首歌我想你學會
你感不感動我都為你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jMFvFXcszk

 

迪克牛仔 - 我這個你不愛的人

很黑的深夜 電話響起 沒有睡的我 猜想是你
也許它傷了你的心 也許你懷疑它的情
這曾導致我們分離
太多愛聚集在一時激情
太多人放手在一時任性
誰又真的瞭解自己 誰又真的問過自己
需要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
我這個你不愛的人 還單身一個人
守在感情門外撐了又撐
你又何必來敲打我不安的心門
我這個你不愛的人 還單身一個人
沒日沒夜心和回憶抗衡
你就不要來觸碰我的疼
讓我一個人 穿過愛背後的傷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UN8guxxoMU

 

陳綺貞 - 偶然與巧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_Ap34BvU-0

 

許茹芸 -日光機場

作曲:郭子  編曲:塗惠元  作詞:許常德 
啦...啦...
天一亮的機場 含著冰的眼眶
日光 太溫暖 一碰 溶化淚兩行
沒有根的飄蕩 孤單已難計算
絕望 莫非是 愛你最後的答案

從雲端到路上 從糾纏到離散
有緣太短暫 比無緣還慘
從昨天到今天 從今天到明天
時間原來是欺騙

剪一段日光 解愛情的霜
讓我窩在你的胸膛 埋葬我的臉
留一段日光 在黑夜流浪
任隨思念時光倒轉 再愛你一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K6RVf7Lgls

※※※

漢代之後 -> 清代 -> 全唐詩 -> 卷八百七十一

《卷八百七十一》 

《與王仙客互嘲》 甘洽著
1
王,計爾應姓田。為你面撥獺,抽卻你兩邊。——甘洽
 
2
甘,計爾應姓丹。為你頭不曲,回腳向上安。——仙客

 
《題濠州高塘館》 閻敬愛著
1
借問襄王安在哉,山川此地勝陽臺。
 
2
今宵寓宿高塘館,神女何曾入夢來。

 
《題敬愛詩後》 李和風著
1
高唐不是這高塘,淮畔荊南各異方。
 
2
若向此中求薦枕,參差笑殺楚襄王。

 
《答日休皮字詩》 歸氏子著
1
八片尖裁浪作球,火中燖了水中揉。
 
2
一包閒氣如長在,惹踢招拳卒未休。

 
《謔池亳二州賓佐兼寄宣武軍掌書記李晝》 張魯封著
1
杜叟學仙輕蕙質,韋公事佛畏青娥。
 
2
樂營卻是閒人管,兩地風情日漸多。

 
《戲酬張魯封》 李晝著
1
秋浦亞卿顏叔子,譙都中憲老桑門。
 
2
如今柳巷通車馬,唯恐他時立棘垣。

 
《即事》 楊鸞著
1
白日蒼蠅滿飯盤,夜間蚊子又成團。
 
2
每到更深人靜後,定來頭上咬楊鸞。

 
《嘲周顓》 座客著
1
龍津掉尾十年勞,聲價當時鬥月高。
 
2
惟有紅妝回舞手,似持霜刀向猿猱。

 
《和座客》 周顓著
1
十載文場敢憚勞,宋都回鶂為風高。
 
2
今朝甘被花枝笑,任道尊前愛縛猱。

 
《答或人》 張鷟著
1
寧可且將朱唇飲酒,誰能逐你黑齒常之。

 
《嘲崔嘏》 施肩吾著
1
二十九人及第,五十七眼看花。

 
《嶺南詩句》 蘇芸著
1
郭裏多榕樹,街中足使君。

 
《諧詩逸句》 包賀著
1
霧是山巾子,船為水靸鞋。
 
2
棹搖船掠鬢,風動水槌胸。
 
3
苦竹筍抽青橛子,石榴樹掛小瓶兒。

 
《題洞庭湖》 蔡押衙著
1
可憐洞庭湖,恰到三冬無髭須。

 
《戲令狐相》 溫庭筠著
1
自從元老登庸後,天下諸胡悉帶鈴。

 
《與羅隱互謔》 顧雲著
1
青蠅被扇扇離席,——顧雲
 
2
白澤遭釘釘在門。——羅隱

 
《引自落便宜句》 孫光憲著
1
窗下有時留客宿,室中無事伴僧眠。

 
《嘲廩丘令丞》 商則著
1
令丞俱動手,縣尉止回身。

 
《題漢祖廟》 羅穎著
1
項羽英雄猶不懼,可憐容得辟陽侯。

 
《自賦催妝詩》 陳嶠著
1
彭祖尚聞年八百,陳郎猶是小孩兒。

 
《戲為舉子對句》 何承裕著
1
曉來犬吠張三婦,日暮猿啼呂四妻。

 
《答弟婦歇後語》 李濤著
1
慚無竇建,愧作梁山。

 
《與釋惠江互謔》 程紫霄著
1
僧錄琵琶腿,——程紫霄
 
2
先生觱栗頭。——釋惠江

 
《與李榮互謔》 僧法軌著
1
姓李應須禮,言榮又不榮。——僧法軌
 
2
身長三尺半,頭毛猶未生。——李榮

http://ctext.org/quantangshi/871/zh

※※※

 
先秦兩漢 -> 經典文獻 -> 詩經 -> 國風 -> 召南

《召南》

《鵲巢》 
1
維鵲有巢、維鳩居之。
之子于歸、百兩御之。
 
2
維鵲有巢、維鳩方之。
之子于歸、百兩將之。
 
3
維鵲有巢、維鳩盈之。
之子于歸、百兩成之。
 
《采蘩》
1
于以采蘩、于沼于沚。
于以用之、公侯之事。
 
2
于以采蘩、于㵎之中。
于以用之、公侯之宮。
 
3
被之僮僮、夙夜在公。
被之祁祁、薄言還歸。
 
《草蟲》
1
喓喓草蟲、趯趯阜螽
未見君子、憂心忡忡。
亦既見止、亦既覯止、我心則降。
 
2
陟彼南山、言采其蕨。
未見君子、憂心惙惙。
亦既見止、亦既覯止、我心則說。
 
3
陟彼南山、言采其薇。
未見君子、我心傷悲。
亦既見止、亦既覯止、我心則夷。
 
《采蘋》
1
于以采蘋、南㵎之濱。
于以采藻、于彼行潦。
 
2
于以盛之、維筐及筥。
于以湘之、維錡及釜。
 
3
于以奠之、宗室牖下。
誰其尸之、有齊季女。
 
《甘棠》 
1
蔽芾甘棠、勿翦勿伐、召伯所茇。
 
2
蔽芾甘棠、勿翦勿敗、召伯所憩。
 
3
蔽芾甘棠、勿翦勿拜、召伯所說。
 
《行露》
1
厭浥行露、豈不夙夜、謂行多露。
 
2
誰謂雀無角、何以穿我屋。
誰謂女無家、何以速我獄。
雖速我獄、室家不足。
 
3
誰謂鼠無牙、何以穿我墉。
誰謂女無家、何以速我訟。
雖速我訟、亦不女從。
 
《羔羊》
1
羔羊之皮、素絲五紽。
退食自公、委蛇委蛇。
 
2
羔羊之革、素絲五緎。
委蛇委蛇、自公退食。
 
3
羔羊之縫、素絲五總。
委蛇委蛇、退食自公。
 
《殷其靁》
1
殷其靁、在南山之陽。
何斯違斯、莫敢或遑。
振振君子、歸哉歸哉。
 
2
殷其靁、在南山之側。
何斯違斯、莫敢遑息。
振振君子、歸哉歸哉。
 
3
殷其靁、在南山之下。
何斯違斯、莫或遑處。
振振君子、歸哉歸哉。
 
《摽有梅》
1
摽有梅、其實七兮。
求我庶士、迨其吉兮。
 
2
摽有梅、其實三兮。
求我庶士、迨其今兮。
 
3
摽有梅、頃筐塈之。
求我庶士、迨其謂之。
 
《小星》
1
嘒彼小星、三五在東。
肅肅宵征、夙夜在公、寔命不同。
 
2
嘒彼小星、維參與昴。
肅肅宵征、抱衾與裯、寔命不猶。
 
《江有汜》 
1
江有汜、之子歸、不我以。
不我以、其後也悔。
 
2
江有渚、之子歸、不我與。
不我與、其後也處。
 
3
江有沱、之子歸、不我過。
不我過、其嘯也歌。
 
《野有死麕》 
1
野有死麕、白茅包之。
有女懷春、吉士誘之。
 
2
林有樸樕、野有死鹿。
白茅純束、有女如玉。
 
3
舒而脫脫兮、無感我帨兮、無使尨也吠。
 
《何彼襛矣》
1
何彼襛矣、唐棣之華。
曷不肅雝、王姬之車。
 
2
何彼襛矣、華如桃李。
平王之孫、齊侯之子。
 
3
其釣維何、維絲伊緡。
齊侯之子、平王之孫。
 
《騶虞》 
1
彼茁者葭、壹發五豝。
于嗟乎騶虞。
 
2
彼茁者蓬、壹發五豵。
于嗟乎騶虞。


先秦兩漢 -> 經典文獻 -> 詩經 -> 國風 -> 齊風

《齊風》 

《雞鳴》 
1
雞既鳴矣、朝既盈矣。
匪雞則鳴、蒼蠅之聲。
 
2
東方明矣、朝既昌矣。
匪東方則明、月出之光。
 
3
蟲飛薨薨、甘與子同夢。
會且歸矣、無庶予子憎。
 
《還》
1
子之還兮、遭我乎峱之閒兮。
並驅從兩肩兮、揖我謂我儇兮。
 
2
子之茂兮、遭我乎峱之道兮。
並驅從兩牡兮、揖我謂我好兮。
 
3
子之昌兮、遭我乎峱之陽兮。
並驅從兩狼兮、揖我謂我臧兮。
 
《著》 
1
俟我於著乎而、充耳以素乎而、尚之以瓊華乎而。
 
2
俟我於庭乎而、充耳以青乎而、尚之以瓊瑩乎而。
 
3
俟我於堂乎而、充耳以黃乎而、尚之以瓊英乎而。
 
《東方之日》
1
東方之日兮。
彼姝者子、在我室兮。
在我室兮、履我即兮。
 
2
東方之月兮。
彼姝者子、在我闥兮。
在我闥兮、履我發兮。
 
《東方未明》
1
東方未明、顛倒衣裳。
顛之倒之、自公召之。
 
2
東方未晞、顛倒裳衣。
倒之顛之、自公令之。
 
3
折柳樊圃、狂夫瞿瞿。
不能辰夜、不夙則莫。
 
《南山》
1
南山崔崔、雄狐綏綏。
魯道有蕩、齊子由歸。
既曰歸止、曷又懷止。
 
2
葛屨五兩、冠緌雙止。
魯道有蕩、齊子庸止。
既曰庸止、曷又從止。
 
3
蓺麻如之何、衡從其畝。
取妻如之何、必告父母。
既曰告止、曷又鞠止。
 
4
析薪如之何、匪斧不克。
取妻如之何、匪媒不得。
既曰得止、曷又極止。
 
《甫田》 
1
無田甫田、維莠驕驕。
無思遠人、勞心忉忉。
 
2
無田甫田、維莠桀桀。
無思遠人、勞心怛怛。
 
3
婉兮孌兮、總角丱兮。
未幾見兮、突而弁兮。
 
《盧令》 
1
盧令令、其人美且仁。
 
2
盧重環、其人美且鬈。
 
3
盧重鋂、其人美且偲。
 
《敝笱》
1
敝笱在梁、其魚魴鰥。
齊子歸止、其從如雲。
 
2
敝笱在梁、其魚魴鱮。
齊子歸止、其從如雨。
 
3
敝笱在梁、其魚唯唯。
齊子歸止、其從如水。
 
《載驅》 
1
載驅薄薄、簟茀朱鞹。
魯道有蕩、齊子發夕。
 
2
四驪濟濟、垂轡濔濔。
魯道有蕩、齊子豈弟。
 
3
汶水湯湯、行人彭彭。
魯道有蕩、齊子翱翔。
 
4
汶水滔滔、行人儦儦。
魯道有蕩、齊子遊遨。
 
《猗嗟》
1
猗嗟昌兮、頎而長兮、抑若揚兮、美目揚兮。
巧趨蹌兮、射則臧兮。
 
2
猗嗟名兮、美目清兮。
儀既成兮。
終日射侯、不出正兮。
展我甥兮。
 
3
猗嗟孌兮、清揚婉兮。
舞則選兮、射則貫兮。
四矢反兮、以禦亂兮。


先秦兩漢 -> 經典文獻 -> 詩經 -> 國風 -> 陳風

《陳風》

《宛丘》
1
子之湯兮、宛丘之上兮。
洵有情兮、而無望兮。
 
2
坎其擊鼓、宛丘之下。
無冬無夏、值其鷺羽。
 
3
坎其擊缶、宛丘之道。
無冬無夏、值其鷺翿。
 
《東門之枌》
1
東門之枌、宛丘之栩。
子仲之子、婆娑其下。
 
2
穀旦于差、南方之原。
不績其麻、市也婆娑。
 
3
穀旦于逝、越以鬷邁。
視爾如荍、貽我握椒。
 
《衡門》
1
衡門之下、可以棲遲。
泌之洋洋、可以樂飢。
 
2
豈其食魚、必河之魴。
豈其取妻、必齊之姜。
 
3
豈其食魚、必河之鯉。
豈其取妻、必宋之子。
 
《東門之池》 
1
東門之池、可以漚麻。
彼美淑姬、可與晤歌。
 
2
東門之池、可以漚紵。
彼美淑姬、可與晤語。
 
3
東門之池、可以漚菅。
彼美淑姬、可與晤言。
 
《東門之楊》
1
東門之楊、其葉牂牂。
昏以為期、明星煌煌。
 
2
東門之楊、其葉肺肺。
昏以為期、明星晢晢。
 
《墓門》
1
墓門有棘、斧以斯之。
夫也不良、國人知之。
知而不已、誰昔然矣。
 
2
墓門有梅、有鴞萃止。
夫也不良、歌以訊之。
訊予不顧、顛倒思予。
 
《防有鵲巢》 
1
防有鵲巢、邛有旨苕。
誰侜予美、心焉忉忉。
 
2
中唐有甓、邛有旨鷊。
誰侜予美、心焉惕惕。
 
《月出》
1
月出皎兮、佼人僚兮。
舒窈糾兮、勞心悄兮。
 
2
月出皓兮、佼人懰兮。
舒懮受兮、勞心慅兮。
 
3
月出照兮、佼人燎兮。
舒夭紹兮、勞心慘兮。
 
《株林》 
1
胡為乎株林、從夏南。
匪適株林、從夏南。
 
2
駕我乘馬、說于株野。
乘我乘駒、朝食于株。
 
《澤陂》 
1
彼澤之陂、有蒲與荷。
有美一人、傷如之何。
寤寐無為、涕泗滂沱。
 
2
彼澤之陂、有蒲與蕑。
有美一人、碩大且卷。
寤寐無為、中心悁悁。
 
3
彼澤之陂、有蒲菡萏。
有美一人、碩大且儼。
寤寐無為、輾轉伏枕。


先秦兩漢 -> 經典文獻 -> 詩經 -> 國風 -> 曹風

《曹風》

《蜉蝣》
1
蜉蝣之羽、衣裳楚楚。
心之憂矣、於我歸處。
 
2
蜉蝣之翼、采采衣服。
心之憂矣、於我歸息。
 
3
蜉蝣掘閱、麻衣如雪。
心之憂矣、於我歸說。
 
《候人》 
1
彼候人兮、何戈與祋。
彼其之子、三百赤芾。
 
2
維鵜在梁、不濡其翼。
彼其之子、不稱其服。
 
3
維鵜在梁、不濡其咮。
彼其之子、不遂其媾。
 
4
薈兮蔚兮、南山朝隮。
婉兮孌兮、季女斯飢。
 
《鳲鳩》
1
鳲鳩在桑、其子七兮。
淑人君子、其儀一兮。
其儀一兮、心如結兮。
 
2
鳲鳩在桑、其子在梅。
淑人君子、其帶伊絲。
其帶伊絲、其弁伊騏。
 
3
鳲鳩在桑、其子在棘。
淑人君子、其儀不忒。
其儀不忒、正是四國。
 
4
鳲鳩在桑、其子在榛。
淑人君子、正是國人。
正是國人、胡不萬年。
 
《下泉》
1
冽彼下泉、浸彼苞稂。
愾我寤嘆、念彼周京。
 
2
冽彼下泉、浸彼苞蕭。
愾我寤嘆、念彼京周。
 
3
冽彼下泉、浸彼苞蓍。
愾無寤歎、念彼京師。
 
4
芃芃黍苗、陰雨膏之。
四國有王、郇伯勞之。
 

先秦兩漢 -> 經典文獻 -> 詩經 -> 小雅 -> 彤弓之什

《彤弓之什》

《彤弓》 
1
彤弓弨兮、受言藏之。
我有嘉賓、中心貺之。
鐘鼓既設、一朝饗之。
 
2
彤弓弨兮、受言載之。
我有嘉賓、中心喜之。
鐘鼓既設、一朝右之。
 
3
彤弓弨兮、受言櫜之。
我有嘉賓、中心好之。
鐘鼓既設、一朝醻之。
 
《菁菁者莪》
1
菁菁者莪、在彼中阿。
既見君子、樂且有儀。
 
2
菁菁者莪、在彼中沚。
既見君子、我心則喜。
 
3
菁菁者莪、在彼中陵。
既見君子、錫我百朋。
 
4
汎汎楊舟、載沉載浮。
既見君子、我心則休。
 
《六月》
1
六月棲棲、戎車既飭。
四牡騤騤、載是常服。
玁狁孔熾、我是用急。
王于出征、以匡王國。
 
2
比物四驪、閑之維則。
維此六月、既成我服。
我服既成、于三十里。
王于出征、以佐天子。
 
3
四牡脩廣、其大有顒。
薄伐玁狁、以奏膚公。
有嚴有翼、共武之服。
共武之服、以定王國。
 
4
玁狁匪茹、整居焦穫。
侵鎬及方、至于涇陽。
織文鳥章、白旆央央。
元戎十乘、以先啟行。
 
5
戎車既安、如輊如軒。
四牡既佶、既佶且閑。
薄伐玁狁、至于大原。
文武吉甫、萬邦為憲。
 
6
吉甫燕喜、既多受祉。
來歸自鎬、我行永久。
飲御諸友、炰龞膾鯉。
侯誰在矣、張仲孝友。
 
《采芑》
1
薄言采芑、于彼新田、于此菑畝。
方叔涖止、其車三千、師干之試。
方叔率止、乘其四騏、四騏翼翼。
路車有奭、簟笰魚服、鉤膺鞗革。
 
2
薄言采芑、于彼新田、于此中鄉。
方叔涖止、其車三千、旂旐央央。
方叔率止、約軝錯衡、八鸞瑲瑲。
服其命服、朱芾斯皇、有瑲蔥珩。
 
3
鴥彼飛隼、其飛戾天、亦集爰止。
方叔涖止、其車三千、師干之試。
方叔率止、鉦人伐鼓、陳師鞠旅。
顯允方叔、伐鼓淵淵、振旅闐闐。
 
4
蠢爾蠻荊、大邦為讎。
方叔元老、克壯其猶。
方叔率止、執訊獲醜。
戎車嘽嘽、嘽嘽焞焞、如霆如雷。
顯允方叔、征伐玁狁、蠻荊來威。
 
《車攻》
1
我車既攻、我馬既同。
四牡龐龐、駕言徂東。
 
2
田車既好、四牡孔阜。
東有甫草、駕言行狩。
 
3
之子于苗、選徒囂囂。
建旐設旄、搏獸于敖。
 
4
駕彼四牡、四牡奕奕。
赤芾金舄、會同有繹。
 
5
決拾既佽、弓矢既調。
射夫既同、助我舉柴。
 
6
四黃既駕、兩驂不猗。
不失其馳、舍矢如破。
 
7
蕭蕭馬鳴、悠悠旆旌。
徒御不驚、大庖不盈。
 
8
之子于征、有聞無聲。
允矣君子、展也大成。
 
《吉日》
1
吉日維戊、既伯既禱。
田車既好、四牡孔阜。
升彼大阜、從其群醜。
 
2
吉日庚午、既差我馬。
獸之所同、麀鹿麌麌。
漆沮之從、天子之所。
 
3
瞻彼中原、其祁孔有。
儦儦俟俟、或群或友。
悉率左右、以燕天子。
 
4
既張我弓、既挾我矢。
發彼小豝、殪此大兕。
以御賓客、且以酌醴。
 
《鴻雁》
1
鴻雁于飛、肅肅其羽。
之子于征、劬勞于野。
爰及矜人、哀此鰥寡。
 
2
鴻雁于飛、集于中澤。
之子于垣、百堵皆作。
雖則劬勞、其究安宅。
 
3
鴻雁于飛、哀鳴嗷嗷。
維此哲人、謂我劬勞。
維彼愚人、謂我宣驕。
 
《庭燎》
1
夜如何其、夜未央、庭燎之光。
君子至止、鸞聲將將。
 
2
夜如何其、夜未艾、庭燎晣晣。
君子至止、鸞聲噦噦。
 
3
夜如何其、夜鄉晨、庭燎有輝。
君子至止、言觀其旂。
 
《沔水》
1
沔彼流誰、朝宗于海。
鴥彼飛隼、載飛載止。
嗟我兄弟、邦人諸友、莫肯念亂、誰無父母。
 
2
沔彼流水、其流湯湯。
鴥彼飛隼、載飛載揚。
念彼不蹟、載起載行。
心之憂矣、不可弭忘。
 
3
鴥彼飛隼、率彼中陵。
民之訛言、寧莫之懲。
我友敬矣、讒言其興。
 
《鶴鳴》
1
鶴鳴于九皋、聲聞于野。
魚潛在淵、或在于渚。
樂彼之園、爰有樹檀、其下維蘀。
它山之石、可以為錯。
 
2
鶴鳴于九皋、聲聞于天。
魚在于渚、或潛在淵。
樂彼之園、爰有樹檀、其下維穀。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


先秦兩漢 -> 經典文獻 -> 詩經 -> 大雅 -> 生民之什

《生民之什》 

《生民》 
1
厥初生民、時維姜嫄。
生民如何、克禋克祀、以弗無子。
履帝武敏歆、攸介攸止、載震載夙、載生載育、時維后稷。
 
2
誕彌厥月、先生如達、不坼不副、無菑無害。
以赫厥靈、上帝不寧、不康禋祀、居然生子。
 
3
誕寘之隘巷、牛羊腓字之。
誕寘之平林、會伐平林。
誕寘之寒冰、鳥覆翼之。
鳥乃去矣、后稷呱矣、實覃實訏、厥聲載路。
 
4
誕實匍匐、克歧克嶷、以就口食。
蓺之荏菽、荏菽旆旆、禾役穟穟、麻麥幪幪、瓜瓞唪唪。
 
5
誕后稷之穡、有相之道。
茀厥豐草、種之黃茂。
實方實苞、實種實褎、實發實秀、實堅實好、實穎實栗。
即有邰家室。
 
6
誕降嘉種、維秬維秠、維穈維芑。
恆之秬秠、是穫是畝。
恆之穈芑、是任是負。
以歸肇祀。
 
7
誕我祀如何。
或舂或揄、或簸或蹂。
釋之叟叟、烝之浮浮。
載謀載惟、取蕭祭脂、取羝以軷。
載燔載烈、以興嗣歲。
 
8
卬盛于豆、于豆于登。
其香始升、上帝居歆。
胡臭亶時、后稷肇祀、庶無罪悔、以迄于今。
 
《行葦》
1
敦彼行葦 。
牛羊勿踐履 。
方苞方體。
維葉泥泥 。
戚戚兄弟 。
莫遠具爾。
或肆之筵。
或授之几。
 
2
肆筵設席。
授几有緝御。
或獻或酢。
洗爵奠斝。
醓醢以薦。
或燔或灸。
嘉殽脾臄。
或歌或咢。
 
3
敦弓既堅。
四鍭既鈞。
舍矢既均。
序賓以賢。
敦弓既句。
既挾四鍭。
四鍭如樹。
序賓以不侮。
 
4
曾孫維主。
酒醴維醹。
酌以大斗。
以祈黃耇。
黃耇台背。
以引以翼。
壽考維祺。
以介景福。
 
《既醉》
1
既醉以酒、既飽以德。
君子萬年、介爾景福。
 
2
既醉以酒、爾殽既將。
君子萬年、介爾昭明。
 
3
昭明有融、高朗令終。
令終有俶、公尸嘉告。
 
4
其告維何、籩豆靜嘉。
朋友攸攝、攝以威儀。
 
5
威儀孔時、君子有孝子。
孝子不匱、永錫爾類。
 
6
其類維何、室家之壼。
君子萬年、永錫祚胤。
 
7
其胤維何、天被爾祿。
君子萬年、景命有僕。
 
8
其僕維何、釐爾女士。
釐爾女士、從以孫子。
 
《鳧鷖》
1
鳧鷖在涇、公尸來燕來寧。
爾酒既清、爾殽既馨、公尸燕飲、福祿來成。
 
2
鳧鷖在沙、公尸來燕來宜。
爾酒既多、爾殽既嘉、公尸燕飲、福祿來為。
 
3
鳧鷖在渚、公尸來燕來處。
爾酒既湑、爾殽伊脯、公尸燕飲、福祿來下。
 
4
鳧鷖在潀、公尸來燕來宗。
既燕于宗、福祿攸降。
公尸燕飲、福祿來崇。
 
5
鳧鷖在亹、公尸來止熏熏。
旨酒欣欣、燔炙芬芬、公尸燕飲、無有後艱。
 
《假樂》
1
假樂君子、顯顯令德。
宜民宜人、受祿于天。
保右命之、自天申之。
 
2
干祿百福、子孫千億。
穆穆皇皇、宜君宜王。
不愆不忘、率由舊章。
 
3
威儀抑抑、德音秩秩。
無怨無惡、率由群匹。
受福無疆、四方之綱。
 
4
之綱之紀、燕及朋友。
百辟卿士、媚于天子。
不解于位、民之攸塈。
 
《公劉》
1
篤公劉、匪居匪康、迺埸迺疆、 迺積迺倉。
迺裹餱糧、于橐于囊、 思輯用光 。
弓矢斯張、干戈戚揚、爰方啟行。
 
2
篤公劉、于胥斯原、既庶既繁、既順迺宣、而無永歎。
陟則在巘、復降在原。
何以舟之、維玉及瑤、鞞琫容刀。
 
3
篤公劉、逝彼百泉、瞻彼溥原。
迺陟南岡、乃覯于京。
京師之野、于時處處、于時廬旅、于時言言、于時語語。
 
4
篤公劉、于京斯依。
蹌蹌濟濟、俾筵俾几。
既登乃依。
乃造其曹、執豕于牢、酌之用匏。
食之飲之、君之宗之。
 
5
篤公劉、既溥既長、
既景迺岡、相其陰陽、
觀其流泉、其軍三單。
度其隰原、徹田為糧。
度其夕陽、豳居允荒。
 
6
篤公劉、于豳斯館。
涉渭為亂、取厲取鍛。
止基迺理、爰眾爰有。
夾其皇㵎、遡其過㵎。
止旅迺密、芮鞫之即。
 
《泂酌》
1
泂酌彼行潦、挹彼注茲、可以餴饎。
豈弟君子、民之父母 。
 
2
泂酌彼行潦、挹彼注茲、可以濯罍。
豈弟君子、民之攸歸 。
 
3
洞酌彼行潦、挹彼注茲、可以濯溉。
豈弟君子、民之攸塈 。
 
《卷阿》
1
有卷者阿、飄風自南。
豈弟君子、來游來歌、以矢其音 。
 
2
伴奐爾游矣、優游爾休矣。
豈弟君子、俾爾彌爾性、似先公酋矣。
 
3
爾土宇昄章、亦孔之厚矣。
豈弟君子、俾爾彌爾性、百神爾主矣 。
 
4
爾受命長矣、茀祿爾康矣。
豈弟君子、俾爾彌爾性、純嘏爾常矣 。
 
5
有馮有翼、有孝有德、以引以翼。
豈弟君子、四方為則 。
 
6
顒顒卬卬、如圭如璋、令聞令望。
豈弟君子、四方為綱 。
 
7
鳳凰于飛、翽翽其羽、亦集爰止。
藹藹王多吉士、維君子使、媚于天子 。
 
8
鳳凰于飛、翽翽其羽、亦傅于天。
藹藹王多吉人、維君子命、媚于庶人 。
 
9
鳳凰鳴矣、于彼高岡。
梧桐生矣、于彼朝陽 。
菶菶萋萋、雝雝喈喈。
 
10
君子之車、既庶且多。
君子之馬、既閑且馳 。
矢詩不多、維以遂歌。
 
《民勞》
1
民亦勞止、汔可小康。
惠此中國、以綏四方。
無縱詭隨、以謹無良。
式遏寇虐、憯不畏明。
柔遠能邇、以定我王。
 
2
民亦勞止、汔可小休。
惠此中國、以為民逑 。
無縱詭隨、以謹惛怓。
式遏寇虐、無俾民憂 。
無棄爾勞、以為王休。
 
3
民亦勞止、汔可小息。
惠此京師、以綏四國 。
無縱詭隨、以謹罔極。
式遏寇虐、無俾作慝 。
敬慎威儀、以近有德。
 
4
民亦勞止、汔可小愒。
惠此中國、俾民憂泄 。
無縱詭隨、以謹醜厲。
式遏寇虐、無俾正敗 。
戎雖小子、而式弘大。
 
5
民亦勞止、汔可小安。
惠此中國、國無有殘 。
無縱詭隨、以謹繾綣。
式遏寇虐、無俾正反 。
王欲玉女、是用大諫。
 
《板》
1
上帝板板、下民卒癉。
出話不然、為猶不遠 。
靡聖管管、不實於亶。
猶之未遠、是用大諫 。
 
2
天之方難、無然憲憲。
天之方蹶、無然泄泄。
辭之輯矣、民之洽矣。
辭之懌矣、民之莫矣 。
 
3
我雖異事、及爾同僚。
我即而謀、聽我囂囂。
我言維服、勿以為笑。
先民有言、詢于芻蕘 。
 
4
天之方虐、無然謔謔。
老夫灌灌、小子蹻蹻。
匪我言耄、爾用憂謔。
多將熇熇、不可救藥 。
 
5
天之方懠、無為夸毗。
威儀卒迷、善人載尸。
民之方殿屎、則莫我敢葵。
喪亂蔑資、曾莫惠我師 。
 
6
天之牖民、如壎如篪。
如璋如圭、如取如攜。
攜無日益、牖民孔易。
民之多辟、無自立辟 。
 
7
价人維藩、大師維垣、大邦維屏、大宗維翰、懷德維寧、宗子維城。
無俾城壞、無獨斯畏。
 
8
敬天之怒、無敢戲豫。
敬天之渝、無敢馳驅。
昊天曰明、及爾出王。
昊天曰旦、及爾游衍。


先秦兩漢 -> 經典文獻 -> 詩經 -> 頌 -> 周頌 -> 清廟之什

《清廟之什》

《清廟》
1
於穆清廟、肅雝顯相。
濟濟多士、秉文之德。
對越在天、駿奔走在廟。
不顯不承、無射於人斯。
 
《維天之命》
1
維天之命、於穆不已。
於乎不顯、文王之德之純。
假以溢我、我其收之。
駿惠我文王、曾孫篤之。
 
《維清》
1
維清緝熙、文王之典。
肇禋、迄用有成、維周之禎。
 
《烈文》
1
烈文辟公、錫茲祉福。
惠我無疆、子孫保之。
無封靡于爾邦、維王其崇之。
念茲戎功、繼序其皇之。
無競維人、四方其訓之。
不顯維德、百辟其刑之。
於乎前王不忘。
 
《天作》 
1
天作高山、大王荒之。
彼作矣、文王康之。
彼徂矣岐、有夷之行、子孫保之。
 
《昊天有成命》
1
昊天有成命、二后受之。
成王不敢康、夙夜基命宥密。
於緝熙、單厥心。
肆其靖之。
 
《我將》 
1
我將我享、維羊維牛、維天其右之。
儀式刑文王之典、日靖四方。
伊嘏文王、既右享之。
我其夙夜、畏天之威、于時保之。
 
《時邁》
1
時邁其邦、昊天其子之。
實右序有周。
薄言震之、莫不震疊。
懷柔百神、及河喬嶽。
允王維后。
明昭有周、式序在位。
載戢干戈、載櫜弓矢。
我求懿德、肆于時夏。
允王保之。
 
《執競》
1
執競武王、無競維烈。
不顯成康、上帝是皇。
自彼成康、奄有四方、斤斤其明。
鐘鼓喤喤、磬筦將將、降福穰穰。
降福簡簡、威儀反反。
既醉既飽、福祿來反。
 
《思文》 
1
思文后稷、克配彼天、立我烝民、莫匪爾極。
貽我來牟、帝命率育。
無此疆爾界、陳常于時夏。

http://ctext.org/book-of-poetry/zh

※※※


古箏- 高山流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fCKlqWOewo


陽關三疊-古琴- 王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3ZB5Pb7XkI


王鵬古琴獨奏《漁樵問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Aj5hNKa3EA


廖薩克~薩克斯風體驗活動美麗殿體驗課結束表演一段over the rainbow .MP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522M-LAa8o


五月天-星空/廖國向/爵士鼓演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HqOkSl6TCY


綠袖子&愛的羅曼史/黃子杰/古典吉他演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mkJLUFKAl0


蘇孟風 吉他獨奏~【愛的羅曼史】Romance d'Amor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pmGSQgK87Y
 

※※※

後注:

約今天中午11點~12點,中餐廳媳婦的老公說等爸回來要拿錢,爸可能在附近菜市場買東西,中餐廳媳婦得公公回來說:本來想買進口啤酒的,可是沒有進口啤酒之類的,公公去類似家樂福的超市買些配酒用的豬頭皮之類的滷肉之類的冷盤用保鮮膜包著保麗龍盤子的熟食回來,中餐廳媳婦的老公拿到錢後就說先去吃午餐,她老公載老婆到自助餐後夾了魚也夾了豬肉也夾了雞肉也夾了菜,但是她老公選最外圍的桌子吃,不想管這家自助餐的事情,等於像是沒有做事業的方式來這家餐廳吃東西卻吃10分鐘就趕著出去門口抽菸說:小孩放學了,妳快點吃,我在外面等妳,她老公夾1顆糖醋豬肉給她就在餐廳店門外抽菸,吃完後她老公說去家樂福逛逛,她說那順便買護唇膏,因為她嘴唇有點乾的在流血的根本吃肉都不能用力吃也不能張大口吃,嘴角太乾,她老公說:現在護唇膏都要1百塊以上,沒有那麼多錢買這個,妳用女兒的護唇膏就好,她說:女兒抗議說媽媽的護唇膏歸媽媽的而女兒的這護唇膏不能給媽媽用,上次你也是說下星期再買,這星期又說下星期再買,那你來家樂福是都不要買東西嗎?來逛做甚麼?她老公說:我是想看看有沒有小孩的衣服,她問:你今天要買小孩的衣服?她老公說:只是看看小孩的衣服,她老公就走到衣服區的指著幾件童裝說這200塊得好像不錯,她說:那晚點帶小孩來買?她老公說沒有要今天買,她老公就走到大人的衣服區說那件運動外套也不錯,她問:有品牌的是愛迪達之類的?跟你弟之前的那個上面白色而下面黑色的運動外套 或 上面黑色而下面白色的運動外套 的那件好像,她老公說再看看大人的長褲,這時有個約30~40歲的男生側背一個黑色扁包包得把包包卡在右下側腰那裏得也在跟她老公看同一區大人的衣服;走到餅乾區的她老公挑野川草莓派量飯包的說這包草莓派給3個小孩分著吃,她老公自己挑一包量販包得 義美雷霆巧克力 說這剛好回去邊打電腦邊吃,她看一下說有看到49塊一隻的護唇膏,她看到雪芙蘭護唇膏的新牌子新包裝寫著"維他命E 原味 預防乾裂,蘆薈味 保濕,蜂蜜味 滋潤",之類的,她買了一個原味的護唇膏;回到家看一下發票是這是家"大潤發 在忠明店。;她心想:你該不會以為叫老婆吃那家自助餐,叫女兒來這家大潤發的將來當收銀員,就可以是你的事業?要是你女兒是負責進口食品的是不是要買進口啤酒去孝敬老爸?

約今天下午3點~4點,她說:你不是說下午會這時候睡午覺的把電腦讓給我用一下?她老公在玩天堂I私服的說要練轉生的練到99級,等角色升級再把電腦讓給妳用,她說:那你練完就順便買鳥飼料的小鳥從昨天就沒有鳥飼料吃了,她老公說:煩死了,乾脆把小鳥放掉好了,她就說:鳥籠我已經洗幾個月,你說忽然要把小鳥放掉是怎樣意思?鳥籠又不是你在洗得,小孩聽到就笑說:剛好爸爸把鳥放掉可以省鳥飼料阿,她就對小孩說:剛剛你在陽台玩沙子還說小鳥不怕你了,會你伸手進鳥籠都小鳥不會咬你,你說你跟小鳥玩,你把小鳥放走你不會覺得怎樣嗎?她國小3年級兒子就說:那是爸爸說要把鳥放走,我不知道爸爸是不是在開玩笑而已阿,國小3年級兒子就跟國小4年級姐姐亂哈拉一下學校誰的同學好笨的數學比她兒子還差得而誰又好愛跟老師一起搞笑之類的學校的事情,她兒子說不要洗澡而中餐廳媳婦幫兒子洗一下澡,她兒子說會洗不乾淨,她就趕兒子快點去廁所等媽媽,她國小3年級兒子就邊讓媽媽幫忙他洗澡而兒子邊在廁所的鏡子的霧氣寫下"我家是大變態"這幾個字;中餐廳媳婦去附近泡沫紅茶攤買一杯半糖紅茶,女店員說妳的卡號是幾號?她回答:一個是109號而另個是129 號的樣子,一個是寫店名,一個是寫名字,店名的那張是我老公寫得,我不知道我老公在這也有寫集點卡,所以變成有2張,店員問:那這杯半糖紅茶要記集點在妳老公那張?還是妳的那張?中餐廳媳婦回答:集10點送1杯?那這一點記在我老公那張好了。;約今天下午4點,她問她老公練到99級了沒有?她老公說還差3%,她就在旁邊看她老公玩線上遊戲,她老公說:這地點妳還記得嗎?這是象牙塔的黑魔法研究室,這是法師的地盤,她老公邊練穿白袍的男法師邊放些暴風雪跟火風暴跟岩牢之類的大範圍技的魔法去一個打一團50幾隻的怪物,她老公說:這款遊戲在我當兵後,而妳國中時後就有了,現在開放到亞丁的反王出現,海音城成廢墟的而"伊娃"不見了,沒有伊娃的祝福了,風木城也變了,之類的,中餐廳媳婦回答:我現在對線上遊戲提不起專注力的興趣,她老公說:我99級剛轉生的現在才1級,妳下午5點要叫我起床,不然這隻法師沒練到60級會被GM客服刪角色,中餐廳媳婦說:這款私服是幾個小時就能練到60級?!

約今天晚上7點~9點,中餐廳媳婦的老公要跟爸爸拿錢說要幫小孩買衣服跟鞋子,公公說為什麼要買衣服?好像問說為什麼不白天去菜市場買衣服?她老公就解釋剛好兒子的運動鞋壞掉的要去大潤發買,她公公因為沒有給兒子薪水,每次兒子要拿錢買小孩的東西後就公公坐個10分鐘沉默不語的而兒子也在旁邊等10分鐘像要爸爸施捨的樣子得也沉默不語,過10分鐘後才公公掏錢給兒子,餐廳父子樣子就有點像是皇帝要拿錢給當王爺的兒子,父子都覺得這樣的沉默很有氣氛的樣子;一出門口,中餐廳媳婦的老公過2個紅綠燈都過去,中餐廳媳婦跟在老公的機車後面的剛好都遇到2個紅燈,等2個紅燈轉綠燈,已經她看不到她老公的機車,她就往文華高中那裡直騎往前去,她老公在第1個紅綠燈已經往左邊的陝西路的彎進去,所以她騎2個紅綠燈都看不到她老公的機車又騎回自家門口,她老公就也跟著回頭騎回來對她說:妳豬頭喔,今天早上才騎去家樂福的妳不知道路怎走?就有點像是夫妻在自家門口吵架,她老公再叫她在後面跟好,也就剛剛她是往文華高中的那方向附近,她老公是往文心路三段和陝西路的那附近的立人國小的後面的往漢口路那邊騎,常常每次放假的夫妻的2台機車會老婆跟不上老公的速度;她老公說先帶小孩吃晚餐好了,她老公騎很快的就經過美德街的一些小巷子得繞一繞得繞到太原路附近的篤行路附近的,可是對太原路和篤行路和美德街的人都不認識,她老公選這些路段的攤子帶小孩吃芥茉涼麵的選鐵桌的第5桌坐得拿鐵筷的國小3年級兒子想吃餛飩湯麵,國小4年級女兒跟媽媽都吃小碗芥末涼麵,她老公跟國中1年級女兒都吃大碗芥末涼麵,她老公對小孩說:之前有帶你們姐姐來吃2次涼麵,你們看對面的那模型店的飛機票不漂亮?國小姐弟就往"董媽涼麵店"的對面的模型店看過去,她老公再點豬頭皮跟滷蛋跟豆乾吃得對老闆娘說要醬油加鹹一點;今天晚上是她老公邊玩線上遊戲邊說:那些兔子鴨子都撞牆了,她老公邊玩線上遊戲邊玩打火機得邊抽菸;到了今早有去逛過的那家大潤發店,她老公挑一件紫色外套的配點桃粉紅色的細邊的外套給國中女兒,她國中女兒本來想選全是粉紅色的外套,她老公幫兒子挑一雙299的童鞋得看起來不錯又看起來很便宜的一雙藍+白得一雙299的運動鞋,她老公像單身這樣的挑衣服的說:一件才99塊就買2件她老公要穿得2件大人的長袖衣,她老公再幫女兒挑一件199塊的粉紅色跟粉藍色的衣服說這可以當睡衣或休閒衣的姊妹各一件,她老公說要是國中女兒想買那雙粉紅色拖鞋得那明天去菜市場幫妳買拖鞋,妳拖鞋壞了?,她老公說家樂福旁邊的麥當勞有賣新產品的冰淇淋,要不要吃,3個小孩就點頭,她老公跟3個小孩各吃一隻冰淇淋的在麥當勞的門外站著吃,她老公說:這就跟蛋捲冰淇淋一樣,只不過沾了巧克力醬的變脆皮巧克力就多收你10塊錢,小孩就說:這就是冰心巧克力?這樣多加一層巧克力會更賺錢?本來麥當勞的蛋捲冰淇淋是一個15塊?她老公對小孩說:我不是叫妳穿防風外套的那件?她老公對沒買這家店的外套的國小女兒問說:冷不冷?她老公看看國中的女兒像是要把女兒丟到家樂福的口氣得說:妳記得出門前都要穿外套,外面很冷,買完就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回來去附近的7-11便利商店買麥茶喝,她心想:她老婆其實是虎背熊腰的吵架聲比鴨子母雞還尖銳,他老婆不愛吵架給別人看,吵架聲不是像電視連續劇的那種台語吵架,他老婆真的吵架是尖叫得像瘋子一樣。

※※※

2014年11月19日星期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