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裡得昨天可能有這個媳婦兼員工的要聊麵包攤的話題,而長輩要聊外地親友的饅頭的話題,然後親友間起衝突說:妳那麵包攤買的克寧姆麵包 和 黑糖蛋糕 和 巧克力蛋糕外圍包白麵包再切成一條條狀的那種麵包會有甚麼問題?我看不起妳說的事業,我也害怕妳在家裡附近聊得事業話題會影響我孫子孫女跟外地親友得饅頭的事業話題,誰知道妳是不是附近的攤販的人?到時候妳騙了我兒子又偷走我的家族的家產怎辦?而且我昨天有香瓜或哈密瓜的親友有種草莓,我跟那親友買一盒要500塊的草莓,而裡面卻只有10顆,那這10顆草莓我分給孫子孫女後,我自己在種一盆草莓,那草莓園的農地的農夫說要跟我買一顆100塊的草莓,那我這盆草莓可以賣草莓田多少錢?草莓農夫說不需要去問草莓農婦得意見?說草莓田的老闆已經再跟其他麵包攤或饅頭攤去做草莓饅頭的手工饅頭去擺在遊樂園的觀光區那裏去賣給遊客?

 

約今天中午11點半~1點,

電話中有客人一口氣買這小吃店的5份木須炒麵,另一通電話的人也是買這小吃店的4~6張蔥油餅,另一通電話一口氣買這小吃店的4~5份的鍋貼,小吃店老闆兒子看到頭3張的菜單說:怎麼一口氣買那麼多?小吃店老闆兒子就笑笑,然後對小吃店一起工作的老婆說:我冰箱只夠賣5份鍋貼,那一口氣賣5份鍋貼的賣完後而之後跟客人說我們鍋貼是老闆暫時包不出來,所以客人問我們是不是1小時候才有鍋貼也跟客人說不知道,小吃店老闆兒子負責煎鍋貼檯得,電話中客人就說:那沒有鍋貼就我改買炒麵,而小吃店的老闆兒子的爸爸在廚房負責炒麵的然後罵說:怎麼今天炒麵會一口氣要炒10幾份?那麼廚房那麼熱那麼忙,電話中的另個客人說:我真的不是想吃炒麵,我可以要你炒麵的那個廚師出來去包鍋貼給我嗎?我會等2小時,炒麵的那個不是也負責包生鍋貼得嗎?;因為老闆兒子的爸爸在廚房炒麵的時候也有客人的菜單要點炒飯,而這時客人陸續得進來買東西也是等很久,說只要小菜或酸辣湯就好,這時老闆兒子看小菜也是可以賺差價,就繼續叫自己老婆快點去補小吃店的小菜櫃裡的小菜,說客人只是要買小菜,也就這時得小菜賣得速度比賣鍋貼和炒麵得速度快?這時店內的第1桌改第6桌的一對約40歲夫妻是店內第1個到的客人,可是小吃店的桌上的原子筆上面的廣告是"燒烤店或日本料理店的名字"而昨天擺在第7桌的原子筆是某補習班的名字而今天隨便擺得而剛好補習班店名得原子筆擺在今天的小吃店得店內的第11桌上;店裡的第11桌是一對約40歲的夫妻跟1個約國中兒子,本來是電話中先打,然後說點肉絲炒飯之類的,不知道是要訂第3桌還是老闆兒子先把客人在電話中預訂得先擺在第3桌?,等客人到後說要把第3桌的肉絲炒飯之類的食物改到第11桌吃,第11桌客人是上次說像聊"市政路"的夫妻,可是這小吃店離那條路很遠,也就第11桌客人不是聊小吃店待得這條路的問題?第11桌客人跟自家國中兒子聊說:你老師一個是音樂而一個是歷史?那你上車後先睡一下好了;之後第3桌來老中少的家族,兒子媳婦約40歲,跟一個約60~70歲的媽媽,跟2個國小兒子跟1個國中女兒,點這小吃店的涼拌豆乾絲之類,可是不清楚是不是小吃店內有人事糾紛?因為小菜櫃今天有熱炒苦瓜卻沒看到涼拌菜心?可能是素雞把菜心的那項菜單取消?還是其他問題?之後小吃店老闆兒子叫昨晚跟爸爸一起看洋片電影的國中女兒過來小吃店跟爸爸一起在小吃店幫忙,爸爸就一直用笑容的方式對國中女兒說:妳去幫那第11桌結帳,爸爸錢都算好了,妳去收就好,快點,妳快點來接爸爸煮的水餃給店內正在用的客人;電話中得另通電話說要點小吃店的鍋貼卻點不到的是大學男生的聲音,而這時的第3桌和第11桌像是大學或高中老師,第3桌好像聊說:他怎麼那麼衰,一起工作的同事都是國中生?國中生的問題去發生在小吃店?這時店裡就像是大部分是大學老師跟國中和國小的小孩,大學老師客人各自跟自家的小孩吃小吃店的食物,這時店內等食物外帶的好像是住別區的大學男生?店裡這時候沒有高中生得員工看問題?;第6桌的第2批來一對約40歲的中年男生,聊說:他要來吃我家這排得"朝天椒"?我跟他說很辣,他吃完就回家去說很辣?之類的?;第2桌是一對約40歲的夫妻,丈夫好像是家長會員,妻子好像是教務主任的臉型?;第7桌是一個約30~40歲像是便利商店員的朋友兼上班族的一個穿藍色毛西裝外套的一個男生;第5桌這時不清楚?還是沒有?這時小吃店老闆的老婆回樓上房間在整理衣服,變成國中女兒買店外的早餐店賣的捲餅在這時中午的爸爸的小吃店得邊工作邊吃得然後幫媽媽夾一下玻璃櫃裡的小菜給要買的客人和收幾桌店內客人吃完的碗盤;40歲小吃店老闆兒子則是今天早上約10點~11點,在菜市場附近買雞排和2顆碗粿在70歲爸爸的小吃店的第3桌邊吃邊看卡通。;中午店內客人吃完說有一張是外帶的,就有些內用而有些外帶,客人吃完後問說炒飯好了嗎?我們有點酸辣湯和炒飯外帶,小吃店老闆兒子問小吃店老婆說:克仁說他有點炒飯外帶,怎麼妳菜單只幫客人填酸辣湯?小吃店老闆兒子的老婆邊再擦桌子得邊說:我還想真奇怪,怎麼外帶客人只是要點這小吃店的一碗酸辣湯外帶?怎麼午餐只吃這樣?是店內那桌的客人要得?原來是酸辣湯還有配炒飯?還在想怎麼有酸辣湯卻沒有炒飯或炒麵的食物的午餐呢?

 

約今天晚上5點~8點,

昨天相反,今天晚上的客人很多,老闆兒子跟老闆兒子的老婆和幫爸爸工作的2個國小國中女兒都幾乎都沒有停下來的坐著休息;到了晚上7點半~8點,第3桌有幾個約20~30歲的像大學生的男生說這小吃店有些食物要打包外帶,並對小吃店老闆兒子的老婆說:妳女兒來幫忙?妳女兒怎麼那麼高?這第3桌客人有點類似上次說的是哥哥有2個弟弟而1個弟弟室門市收銀員而一個是在游泳池附近跟女友的姐妹一起開食物派對?第3桌客人吃完的時候有個在小吃店隔壁的門口地上的蹲著講手機或抽煙而小吃店隔壁當時得店門口沒有開門;小吃店老闆得兒子叫國中女兒收東西收到一半的時候而爺爺在廚房洗草莓的拿給國中孫女吃,國中孫女就接下來坐在爺爺的小吃店的第7桌吃草莓得對媽媽說:媽~另外一桌客人吃完走了,妳過來收桌子,可是媽媽對女兒說:我在廚房洗碗,客人要的碗筷都沒有了,國中女兒對媽媽說:是爸爸跟爺爺叫我坐著休息一下,是叫妳做又不是我說得,是爸爸叫得,囉嗦,國中女兒就分幾個爺爺給的草莓給同桌的國小妹妹吃,這時店裡今天晚上的客人都有點類似會計夫妻的家族,也就今天晚上的小吃店內沒有勞工的客人?就有可能這要是草莓田就會有幾代是媽媽或媳婦住在老房子的只有1樓的房子,而女兒吃著店外買的草莓得之後姐妹跟同事聊店外的公寓得買法的時候會有點像女會計的說法而住外面?但是店內的爺爺有財務問題要住外面的孫女的時候而店內得女勞工沒掌財務的權利而要服務去店外實習的家族們的各自的會計或上班族穿著得孫女孫子?那麼就不知道是在自己家工作的女勞工比較吃香還是住外面得去外面公司上班的其他孫子孫女會比較受寵?之前又聽說小吃店要是財務困難會老闆兒子選個漂亮的女會計去管而不會問自己老婆或自己店內的女勞工得意見?就有可能那個說看不起妳的人還要妳做得事情比他喜歡的人去多一些而分錢給那個喜歡的人而不分錢給這個他看不起的人?之後那群人都說彼此好親友或好朋友的時候而其中有個說要買外面的以經組裝好的房間跟木頭連鎖得木頭家具卻問說:我們不知道這買家具或在外買房子,是家族有個親友的兒子有財務困難而給女會計處理而女會計發給這老闆兒子一些賣家產的錢或當掉家裡爸爸得木頭椅子而兒子捐出去的擺在外面家具行的東西?然後只聽到爺爺得新女友來吃一下就走,爺爺對奶奶說:妳醜死了,妳老死了?奶奶有時候會陪女兒們看一下電視的8點檔的連續劇,但是爺爺長得像電視裡的20~30歲的男主角或女主角?奶奶就比爺爺胖,在外面公司上班的女上班族有的是80公斤得來家鄉幫爺爺奶奶家打掃,爺爺坐著像固執的大家長得這樣不參與奶奶與女兒們或孫女們的家裡的大掃除的話題?爺爺繼續想起以前怎麼買外面的草莓而發給孫女們而爺爺的事業就跟鄰居得那些老頭子一樣大?孫女們就聊說:哪有一顆草莓要賣到1千塊的?漲那麼多?是那間草莓套房的裝潢是最新的嗎?我們各出一千的那套房是我們要合買的那間最新設備的工寓那間嗎?那老舊公寓跟我當女勞工得媽媽跟當勞工得爸爸要給我男友去處理就好?可是我弟弟去公司上班又回我爸媽那裡要把新買的檯燈擺在我爸媽的房子或小吃店那裡賣?我弟同事就問說:我家是甚麼基金可以讓我弟做得比其他同事少又我弟拿漂亮的女同事去說另個女同事又老又醜?我弟之後說不想幫我男友也就是不想幫我弟的大哥去顧店?我弟拿客人送的飲料去質問大哥說:為甚麼我事業的客人會對我比你對我好?我打算要跳槽去又你的店甚麼饅頭那邊或麵包那邊或草莓那邊都不跟我說我清楚?我在這間店沒掌財務的權利而要服務去店外實習的家族們的各自的會計或上班族穿著得孫女孫子?然後有個老師對不熟的客人的孩子笑而不問我家孩子的問題?那老師就說:我就是要服務一堆不熟的客人的小孩也看不起你小孩?你小孩在我店當下屬是我不會對你小孩笑得?之類?


※※※

swabyUx9f6RwEG6CYoPY3g

7xlBzKGHqtcW03KXI1aAQw

GD1sLLge2Tl_Oz4rPY1Lpw

544414.jpg

oAIkb26z4kP2sq4kYR_IMg

656552.jpg

     

有扭鬥與扭打的紀錄,吸捲入近近的漩渦,

不敢有什麼熱情,深怕稀疏的光影還想要密密麻麻的濃蔭,

不敢想要什麼,深怕想要的最後成真會擁有想要的代價,

問說你愛我的到底是什麼?。

※※※

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