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問仁慈善良無助的月光,

那日上懸月,上旋著其實消瘦的你,

別作無意義的,別說無感情的,

當情緒透露出生疏,

再等待你存在,也好難,

塵土翻攪還栽不出生命之時?

一把苦又甜又苦的感覺,

我真的遇到了愛情了嗎?

※※※

DSC_0607

sa1028292  

 

/網路的ˊ圖

 


Me playing Song Yu Feeling Sad About Autumn (宋玉悲秋) on guqin/古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mZ20vn_cGw

 
Phong cư trú đích nhai đạo(风居住的街道) - Đàn tranh/古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FqPBVPDwMI

 
Xuyên việt thời không đích tư niệm(穿越时空的思念) - Đàn tranh//古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09pMlMfBDI

※※※

7e4de5f986a87f4371f2852afc1463c9

260px-Shakuhachi_and_Paixiao_of_theTang_Dynasty_2011-07  

 

/網路的ˊ圖

 

潘裕文&袁惟仁-旋木

作詞:楊明學
作曲:袁惟仁
編曲:黃中嶽

擁有華麗的外表和絢爛的燈光
我是匹旋轉木馬身在這天堂
只為了滿足孩子的夢想
爬到我背上就帶你去翱翔

*我忘了只能原地奔跑的那憂傷
 我也忘了自己是永遠被鎖上
 不管我能夠陪你有多長
 至少能讓你幻想與我飛翔

#奔馳的木馬 讓你忘了傷 在這一個供應歡笑的天堂
看著他們的羨慕眼光 不需放我在心上

△旋轉的木馬 沒有翅膀 但卻能夠帶著你到處飛翔
音樂停下來你將離場 我也只能這樣

我忘了只能原地奔跑的那憂傷 我也忘了自己是永遠被鎖上
不管我能夠陪你有多長 至少能讓你幻想與我飛翔

Repeat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KtNKawMmOE


許茹芸 - 淚海

作詞:季忠平/許常德
作曲:季忠平
編曲:陳進興

愛已不能動 
還有什麼值得我心痛
想你的天空 下起雨來

沒人心疼的黑夜
臉頰兩行鹹鹹的淚水
是你 哦是你
讓我望穿淚水 肝腸寸斷

你怎麼捨得讓我的淚流向海
付出的感情永遠 找不回來

你怎麼捨得讓我的愛流向海
傷心的往事一幕幕就像潮水
將我淹埋

愛已不能動 
還有什麼值得我心痛
想你的天空 下起雨來

沒人心疼的黑夜
臉頰兩行鹹鹹的淚水
是你 哦是你
讓我望穿淚水 肝腸寸斷

你怎麼捨得讓我的淚流向海
付出的感情永遠 找不回來

你怎麼捨得讓我的愛流向海
傷心的往事一幕幕就像潮水
將我淹埋

閉上了雙眼 還看見和你的纏綿
眼角的淚水 洗不去心中
一遍一遍的誓言

你怎麼捨得讓我的淚流向海
付出的感情永遠 找不回來

你怎麼捨得讓我的愛流向海
傷心的往事一幕幕就像潮水
將我淹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y0FpeOjY40


趙學而|Bondy Chiu《尋開心》Official

曲:周初晨 | 詞:林夕 | 編/監:王雙駿
別來扮 伶仃孤苦身世 你是我哪位
誰也學會 拾得起 放得低
而眼淚嗎 我不敢發揮 就如洞悉一切
亂世的情侶 誰亦滿身傷勢

@別忙著 狂抽煙的手勢 以為愁腸是美麗
你令我 有歡慰 才是實際
你讓我 有安慰 誰亦不必理虧
你別要 再幽怨 和慚愧

#我尋你開心 你尋我開心 我們還有甚麼可以恨
你贈我體溫 我贈你興奮 男或女來製造愛我不關心
愛情求開心 沒有所謂敵人 快別要弄壞美好氣氛
別在乎甚麼 所愛非人  # @
誰能讓你愉快 便算 合襯

Repeat @ 誰能讓你愉快 便安枕
Repeat # 誰能讓你愉快 和安枕 也就能合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zJbwQNgBTc

※※※

DSC02925

P20031  

 

/網路的ˊ圖

 

先秦兩漢 -> 經典文獻 -> 詩經 -> 國風 -> 秦風

《秦風》

《車鄰》
1
有車鄰鄰、有馬白顛。
未見君子、寺人之令。
 
2
阪有漆、隰有栗。
既見君子、並坐鼓瑟。
今者不樂、逝者其耋。
 
3
阪有桑、隰有楊。
既見君子、並坐鼓簧。
今者不樂、逝者其亡。

 
《黃鳥》
1
交交黃鳥、止于棘。
誰從穆公、子車奄息。
維此奄息、百夫之特。
臨其穴、惴惴其慄。
彼蒼者天、殲我良人。
如可贖兮、人百其身。
 
2
交交黃鳥、止于桑。
誰從穆公、子車仲行。
維此仲行、百夫之防。
臨其穴、惴惴其慄。
彼蒼者天、殲我良人。
如可贖兮、人百其身。
 
3
交交黃鳥、止于楚。
誰從穆公、子車鍼虎。
維此鍼虎、百夫之禦。
臨其穴、惴惴其慄。
彼蒼者天、殲我良人。
如可贖兮、人百其身。
 

先秦兩漢 -> 經典文獻 -> 詩經 -> 大雅 -> 蕩之什

《蕩之什》

《桑柔》
1
菀彼桑柔、其下侯旬。
捋采其劉、瘼此下民。
不殄心憂、倉兄填兮。
倬彼昊天、寧不我矜。
 
2
四牡騤騤、旟旐有翩。
亂生不夷、靡國不泯。
民靡有黎、具禍以燼。
於乎有哀、國步斯頻。
 
3
國步蔑資、天不我將。
靡所止疑、云徂何往。
君子實維、秉心無競。
誰生厲階、至今為梗。
 
4
憂心慇慇、念我土宇。
我生不辰、逢天僤怒。
自西徂東、靡所定處。
多我覯痻、孔棘我圉。
 
5
為謀為毖、亂況斯削。
告爾憂恤、誨爾序爵。
誰能執熱、逝不以濯。
其何能淑、載胥及溺。
 
6
如彼遡風、亦孔之僾。
民有肅心、荓云不逮。
好是稼穡、力民代食。
稼穡維寶、代食維好。
 
7
天降喪亂、滅我立王。
降此蟊賊、稼穡卒痒。
哀恫中國、具贅卒荒。
靡有旅力、以念穹蒼。
 
8
維此惠君、民人所瞻。
秉心宣猶、考慎其相。
維彼不順、自獨俾臧。
自有肺腸、俾民卒狂。
 
9
瞻彼中林、甡甡其鹿。
朋友已譖、不胥以穀。
人亦有言、進退維谷。
 
10
維此聖人、瞻言百里。
維彼愚人、覆狂以喜。
匪言不能、胡斯畏忌。
 
11
維此良人、弗求弗迪。
維彼忍心、是顧是復。
民之貪亂、寧為荼毒。
 
12
大風有隧、有空大谷。
維此良人、作為式穀。
維彼不順、征以中垢。
 
13
大風有隧、貪人敗類。
聽言則對、誦言如醉。
匪用其良、覆俾我悖。
 
14
嗟爾朋友、予豈不知而作。
如彼飛蟲、時亦弋獲。
既之陰女、反予來赫。
 
15
民之罔極、職涼善背。
為民不利、如云不克。
民之回遹、職競用力。
 
16
民之未戾、職盜為寇。
涼曰不可、覆背善詈。
雖曰匪予、既作爾歌。

 
《烝民》
1
天生烝民、有物有則。
民之秉彝、好是懿德。
天監有周、昭假于下、保茲天子、生仲山甫。
 
2
仲山甫之德、柔嘉維則。
令儀令色、小心翼翼。
古訓是式、威儀是力、天子是若、明命使賦。
 
3
王命仲山甫、式是百辟。
纘戎祖考、王躬是保。
出納王命、王之喉舌。
賦政于外、四方爰發。
 
4
肅肅王命、仲山甫將之。
邦國若否、仲山甫明之。
既明且哲、以保其身。
夙夜匪解、以事一人。
 
5
人亦有言、柔則茹之、剛則吐之。
維仲山甫、柔亦不茹、剛亦不吐、不侮矜寡、不畏疆禦。
 
6
人亦有言、德輶如毛、民鮮克舉之。
我儀圖之、維仲山甫舉之、愛莫助之。
袞職有闕、維仲山甫補之。
 
7
仲山甫出祖、四牡業業、征夫捷捷、每懷靡及。
四牡彭彭、八鸞鏘鏘。
王命仲山甫、城彼東方。
 
8
四牡騤騤、八鸞喈喈。
仲山甫徂齊、式遄其歸。
吉甫作誦、穆如清風。仲山甫永懷、以慰其心。

http://ctext.org/book-of-poetry/zh

※※※

c2008101222018

image39

image34  

 

/網路的ˊ圖

 

漢代之後 -> 隋唐 -> 藝文類聚 -> 卷三十九 -> 禮部中 -> 朝會

《朝會》
1
朝會: 《禮記》曰:天子無事與諸侯相見,曰朝。事具征伐篇。
 
2
朝會: 《周禮》曰:春見曰朝,夏見曰宗,秋見曰覲,冬見曰遇,時見曰會,殷見曰同。

 

又曰:王執鎮圭。以四鎮山為飾。公執桓圭,侯執信圭。信即身也。謂圭上作人身。伯執躬圭。亦身。子執穀璧。穀以養人,璧上作穀。男執蒲璧。蒲者所以為席,以安人,為璧上作蒲草文。孤執皮帛,卿執羔,大夫執鴈,士執雉,庶人執鶩,工商執雞。

 

又曰:春朝諸侯而圖天下之事,注云,圖,考績也。
 
3
朝會: 傳曰:凡朝以正班爵之義,會以訓上下之則。

 

又曰:宣十四年。孟獻子言於公曰:臣聞小國之免於大國也。聘而獻物,於是庭實旅百,朝而獻功,注云,獻其國,若征伐之功於牧伯也。

 

又曰:子產相鄭伯如楚,僑聞大適小,有五美,宥其罪戾,赦其過失,救其災患,賞其德刑,教其不及。

 

又曰:薳啟彊對楚子曰:朝聘有圭,享頫有璋,小有述職,大有巡功。

 

又曰:叔向曰:明王之制,使諸侯歲聘以志業,間朝以講禮,再朝而會以示威,再會而盟,以著昭明,志業於好,講禮於等,示威於眾,昭明於神。

 

又曰:莊公二十三年,夏,公如齊觀社,非禮也。曹劌諫曰:夫禮所以整民也。故會以訓上下之則,制財用之節,朝以正班爵之義,帥長幼之序。
 
4
朝會: 《孟子》曰:諸侯朝天子曰述職,一不朝則貶其爵,二不朝則削其地,三不朝則六師移之。
 
5
朝會: 摯虞《決疑要注》曰:漢制,會於建始殿,晉制,大會於太極殿,小會於東堂,會則五時服,庭設金石,武賁旄頭,文衣繡尾。

 

又曰:宴之與會,威儀不同也。會隨五時朝服,庭設金石,旄頭之衣鶡尾以列陛,讌則服常服,設絲竹之樂,宿衛列仗,會於太極殿,小會於東堂。
 
6
朝會: 《白虎通》曰:凡臣見君,必有贄,贄者,質也。致己質誠也。公侯以玉為贄者,取其燥不輕,濕不重也。大夫以鴈為贄者,取其飛成行,立成列也。士以野雞,使其不可誘之以食,脅之以威,畢死不可畜也。又諸侯相聘,為相尊敬也。朝聘天子,更以所尊,考禮正刑一德,以尊天子也。

 

又曰:聘者,緣臣子欲知其君父無恙,又當奉土地所生珍物以助祭,是以皆行聘禮。

 

又曰:朝,備文德而明禮義也。
 
7
朝會: 《春秋說題辭》曰:諸侯執政各來朝,講文德禮讓,制法四方。
 
8
朝會: 《尚書》曰:既月,乃日覲四岳群牧,注云,既,盡也。覲,見也。言舜日盡正月,乃見群牧。
 
9
朝會: 《穀梁傳》曰:滕侯薛侯來朝,天子無事,諸侯朝正也。考禮修德,所以尊天子也。

 

又曰:六年,五服一朝,又六年,王乃時巡,考制度于四岳,諸侯各朝于方岳,大明黜陟,注云,覲四方諸侯,各於其方岳之下,大明考績。
 
10
朝會: 《漢書》曰:漢王已并天下,諸侯共尊為皇帝,於是叔孫通就其儀,漢七年,長樂宮成,諸侯群臣朝十月,皇帝輦出房,百官執戟傳警,引諸侯王以次奉賀,觴九行,謁者言罷酒,御史舉不如儀者,引去,竟朝置酒,無敢諠譁失禮。上曰:吾乃今日知為皇帝之貴也。拜通為太常。
 
11
朝會: 《漢官儀》曰:正月旦,天子幸德陽殿,臨軒,公卿大夫百官,各陪位朝賀,蠻貊胡羌朝貢畢,見屬郡計吏,皆陪覲,宗室諸劉雜會,皆冠兩梁冠,皂單衣,既定上壽,計吏中庭北向坐,太官上食,賜群臣酒食,作九賓,撤樂。

 

又曰:大將軍三公朝會,天子為起,住入。太常住車曰:皇帝為群公起,天子坐,方前進。

 

又曰:尚書令御史中丞司隸,朝會各獨席,故京師曰三獨坐。
 
12
朝會: 《魏志》曰:黃初元年,郭淮奉使賀文帝踐阼,而道路疾故,計遠近為稽留,及群臣懽會。帝責之曰:昔禹會諸侯於塗山,防風後至,便行大戮,今溥天同慶,而最留遲,何也。對曰:臣聞五帝先教,導民以德,夏后氏衰,始用刑辟,今臣遭虞舜之世,是以自知免於防風之戮也。帝悅。
 
13
朝會: 《晉起居注》曰:武帝太康元年詔曰:江表初平,天下同其歡豫,王公卿士,各奉禮稱慶,其於東堂小會,設樂,使加於常,五月庚寅,御臨軒,大會於太極殿前,四方賀使國子太學生司徒吏副將以上,及吳降將吏,皆與會,詔引歸命侯孫皓上殿,稽顙陳恩謝罪,稱萬歲。

 

又曰:太常張華止,按舊事,拜公建始殿,因以小會,今拜公於太極殿,亦宜因以小會,蓋所以崇宰輔也。

 

又曰:穆帝升平二年正月朔朝會,是日賜眾客醁醽酒。
 
14
朝會: 《東宮舊事》曰:正會儀,太子著遠遊冠,絳紗襮,登輿,至承華門,設位,拜二傅,二傅交禮畢,不復登車,太傅訓道在前,少傅訓從在後,太子入崇賢門,樂作,太子登殿,西向坐。
 
15
朝會: 【詩】《魏陳王曹植應詔詩》曰:命彼掌徒,肅我征旅,朝發鸞臺,夕宿蘭渚,經彼公田,樂我稷黍,西濟關谷,或降忽升,騑驂倦路,載寑載興,將朝聖皇,匪敢燕寧,前驅舉燧,後乘抗旌,長懷永慕,憂心如酲。
 
16
朝會: 《梁簡文帝守東平中華門開詩》曰:脂車向馳道,總轡息中華,落關猶待漏,文戟未通車,薄雲初啟雨,曙色始成霞,塹流鋪紫若,城風泛橘花,絃誦終無取,顧己自懷嗟。
 
17
朝會: 《梁何遜早朝詩》曰:詰旦鍾聲罷,隱隱禁門通,蘧車響北闕,鄭履入南宮,宿霧開馳道,初日照相通,風胥徒紛驛,騶御或西東。
 
18
朝會: 《周王褒入朝守門開詩》曰:鳳池通複道,嚴駕早凌晨,鐵符行警曙,銀棨未開闉,塹暗城無影,晴新路不塵,屯兵引畫劍,騎吹動班輪,徒知御睿藻,抽辭殊未申。
 
19
朝會: 《隋江總答王均早朝守建陽門開詩》曰:金兔猶懸魄,銅龍欲啟扉,三條息行火,百雉照初暉,御溝槐影出,仙掌露光晞。
 
20
朝會: 【表】《陳王曹植請赴元正表》曰:欣豫百官之美,想見朝覲之禮,耳存九成,目想率舞。

又《謝得入表》曰:不世之命,非所致思,有若披浮雲而曬白日,出幽谷而登喬木,目希庭燎,心存泰極。

※※※

Image6  

3309

4451432_130401659170_2   

 

/網路的ˊ圖

 

漢代之後 -> 隋唐 -> 藝文類聚 -> 卷四十四 -> 樂部四 -> 笙

《笙》
1
笙: 《釋名》曰:笙,生也。象物貫地而生,以匏為之,故曰匏竽,亦是也。其中空以受簧也。
 
2
笙: 《世本》曰:隋作笙也。爾雅曰:大笙謂之巢,小者謂之和。
 
3
笙: 《說文》曰:舜祠之下,得笙白玉管,笙十三簧,象鳳之身。
 
4
笙: 《尚書》曰:笙鏞以閒,鳥獸蹌蹌。
 
5
笙: 《毛詩》曰:笙磬同音。
 
6
笙: 《周官》曰:笙師掌教吹笙。
 
7
笙: 《禮記》曰:女媧之笙簧。
 
8
笙: 《穆天子傳》曰:西王母吟曰:吹笙鼓簧,中心翔翔。
 
9
笙: 《尸子》曰:商容觀舞,墨子吹笙,墨子非樂,而於樂有是也。
 
10
笙: 《漢武內傳》曰:西王母命侍女董雙成,吹雲和之笙。
 
11
笙: 《列仙傳》曰:王子喬者,周靈王太子晉也。好吹笙作鳳鳴,遊伊雒閒,道士浮丘公接以上嵩山。事具神仙部。
 
12
笙: 《魏志》曰:文帝令杜夔,於賓客中吹笙鼓琴,夔有難色,遂黜免。
 
13
笙: 【詩】《梁陸罩詠笙詩》曰:管清羅袖拂,響合絳脣吹,含情應節轉,逸態逐聲移,所美周王子,弄羽一參差。
 
14
笙: 【賦】《晉潘岳笙賦》曰:河汾之寶,有曲沃之懸匏焉。鄒魯之珍,有汶陽之孤篠焉。若乃綿蔓紛敷之麗,浸潤靈液之滋,固眾作者之所詳,余可得而略之,徒觀其制器也。則審洪纖,面短長,●生簳,裁熟簧,設宮分羽,經徵列商,基黃鍾以舉韻,望儀鳳以擢形,寫皇翼以插羽,摹鸞音以厲聲,於是乃有始泰終約,前榮後瘁,激憤於今賤,永懷乎故貴,眾滿堂而飲酒,獨向隅而掩淚,援鳴笙而將吹,先嗢噦以理氣,或案衍夷靡,或竦踊剽急,或既往而不返,或已出而復入,徘徊布護,渙衍葺襲,舞既蹈而中輟,節將撫而弗及,輟張女之哀彈,流廣陵之名散,詠園桃之夭夭,歌棗下之纂纂。歌曰:棗下纂纂,朱實離離,宛其落矣。化為枯枝,人生不能行樂,何以虛謚為,爾乃引飛龍,鳴鶤雞,雙鴻翔,白鵠飛,子喬輕舉,明君懷歸,荊王喟其長吟,楚妃嘆而增悲,新聲變曲,奇韻橫逸,縈纏歌鼓,網羅鍾律,爛熠燿以放豔,鬱蓬勃以氣出,秋風詠於燕路,天光重乎朝日,大不踰宮,細不過羽,唱發章夏,導揚韶武,協和陳宋,混一齊楚,延不逼而遠無攜聲成文而節有敘。
 
15
笙: 《晉王廙笙賦》曰:其制器也。則取不周之竹,曾城之匏,生懸崖之絕嶺,邈隆峰以崇高,延脩頸以亢首,厭瑤口之陸離,舞靈蛟之素鱗,銜明珠於帶垂,弱舌紙薄,鉛錘內藏,合松臈以密際,糅彤丹以發光。
 
16
笙: 《晉夏侯淳笙賦》曰:嗟萬物之殊觀,莫比美乎音聲,總眾異以合體,匪求一以取成,雖琴瑟之既麗,猶靡尚於清笙,爾乃採桐竹,翦朱密,摘長松之流肥,咸崑崙之所出,抑揚噓吸,或●或吹,厭枯挹按,同覆互移,初進飛龍,重繼鶤雞,振引合和,如潰如離,若夫纏綿約殺,足使放達者循察,通豫平曠,足使廉規者棄節,沖靈冷澹,足使貪榮者退世,開明爽亮,足使慢惰者進竭,豈眾樂之能倫,邈奇特而殊絕。
http://ctext.org/yiwen-leiju/zh

※※※

後注:

昨天中午第11桌的夫妻帶著約國小生的小孩在對中餐廳媳婦的老公說:你在泡奶粉給小孩吃?我們最喜歡喝奶粉了,當時正下午2點,中餐廳媳婦沒有跟這樣第11桌聊過卻跑去鄰居隔壁的早餐店買冰奶茶喝;昨天晚上8點,中餐廳媳婦的公公對中餐廳媳婦的老公說:飲水機的水要你要加滿,廚房瓦斯桶看有沒有關,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回答知道了,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就在晚上10點去打電腦線上遊戲打到半夜4點都覺得工作好煩?

昨天中午剛開店的時候,約中午12點,第11桌是一群類似計程車司機的中老年人再帶著餐廳公公都喝過的洋酒在聊無線電和老師,以前中餐廳媳婦有去便利商店約快一星期,那時候幾位中老年人一直拿樂譜給中餐廳媳婦印影印機,她只是印樂譜就還沒有出錯,之後又一些不同面孔的人拿身份證要給她印正反面都可以不用膠水的方式就剪下來就是一張紙做的身份證,從那一次開始就她每次用影印機都會出錯,便利商店員也因為跟她不熟也越教越沒耐心,她就開始連換發票的發票機和一些最簡單的電腦操作也會出錯,一下子會又一下子又忘掉,好像根本不喜歡這樣的工作;現在讓不會出錯得有錢中老年人去學樂器?又讓會出錯的年輕人去便利商店打工,這樣有不對嗎?!;為什麼把一群不會出錯的年輕人放到便利商店和麥當勞去打工?又讓會出錯著中老年人一直教導孫兒秦風外套跟餐飲煮法?!又餐飲業的老中少族群再第11桌被一群人說怎麼吃都沒用又第11桌夫妻再陪家族說只能喝嬰兒奶粉?!;那天去台北101捷運的車站附近,是象山站附近,台北新婚丈夫第1次帶妻子去坐捷運嗎?3歲小孩含著奶嘴看到媽媽問爸爸又坐錯站了?丈夫一臉慘白得好像在表現說:朋友私下有教我怎麼坐捷運,怎麼單獨帶妻小坐捷運又路線都搞錯了?跟朋友哈啦就會學一堆求生技能,但是落單就連妻子也對郵局和銀行的提款機的操作方法也一頭霧水?媳婦一去台北婆家最好都要表現在便利商店和保險和公司和捷運和郵局和銀行的提款機的操作方法都要學會?!這樣子便利商店又送一些不會出錯的年輕人去麥當勞早餐店跟便利商店去打工?又一群朋友去逛台北101百貨?

昨天中午的第2桌好像是2~3個女上班族,一個是熟客+2個是新客人?一起坐第2桌聊天?!那時候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再對她說:妳香油瓶子放到哪裡了?她就開玩笑的聊說我們香油怎麼用那麼快?跟辣椒醬一樣都一直被挖很快就調味料成本已經快跟麵粉成本的價錢差不多了吧?!中餐廳媳婦心想調味料都很鹹很油,因為這些客人都幾乎每次都點酸辣湯跟小米粥喝,太酸太濕又拼命加芝麻油又水餃又鍋貼,長久下來就香油比麵粉還用消耗更兇的樣子,就一直怕酸就一直加香油。

今天早上8點,中餐廳媳婦的老公拿著香菸和打火機要去店裡做蔥油餅,昨天的問題還在餐廳公公拿塑膠刷子在邊罵廚房地板真髒,可是中餐廳媳婦的老公還把垃圾袋先堆在1樓的廁所裡,餐廳父子都沒有覺的廁所給客人感覺很髒會怎樣?好像客人髒衣點就會讓餐廳父子有藉口不認真?這樣子餐廳公公卻又罵廚房的地板髒?;昨晚餐的第3桌,只是1對母子,兒子出社會且戴著眼鏡都外表都沒任何問題,媽媽卻眼睛很下垂疲累,跟自己兒子坐第3桌還這麼累?要是這個餅是第3桌都這樣,那今年的蔥油餅也是白賣了?昨天有女客人打電話表示甚麼都不要加蔥算了,酸辣湯也不想要蔥了,昨天的蔥是誰洗得?;今天早上去買早餐的時候,早餐店男客人在演昨天中餐店客人吃得"蝦仁火腿炒飯"卻在早餐店裡要吃"蘿蔔糕";今天早上,中餐廳媳婦的70歲左右的餐廳公公在看蘋果日報的娛樂板處有個落建生髮水之類的樣子。

今天早上,國小6年級的女兒說國小2年級的弟弟身上有霉味跟老人味;今天早上9點,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再對中餐廳媳婦說:妳拖地要拖乾淨,打開燈去拖,冰箱下面的東西都沒掃乾淨,中餐廳媳婦心想:好像在1樓的舞台去表演拖地要把家常便飯去演得很誇張,就她老公也高興?!可是今天中餐廳媳婦的餐廳公公去外面買裝肥皂的鐵籃子跟冰箱多了一箱草莓,這樣在一樓拖地也是沒有打籃球的節奏在拖地的,而且一犯錯誤就還是在1樓死綁綁的。昨天餐廳公公買了花枝跟海蔘又今天是草莓?!;送瓦斯桶得對中餐廳媳婦的老公說:我兒子在5月就退伍了,中餐廳媳婦的老公還怕輸給送瓦斯桶的兒子嗎?!;今天早上在還沒開店前,就餐廳第5桌自己卡死在自己爸爸的餐廳裡?!。

約今天早上11點,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去菜市場買湯麵回來,他對她說:以後餐廳的水還沒開,青菜就不要擺在鐵架子上,妳看青菜都熱熱得很容易壞,中餐廳媳婦心想:你真得很任性耶,自己吃那麼胖去當肥皂又把自己老婆洗得那麼乾瘦。

約今天中午12點,還沒有第2桌和第7桌,其他桌都有客人坐,第3桌和第6桌已經坐到2~3批了,中餐廳媳婦的公公邊炒飯邊痛苦的臉又凹陷,可能中餐廳公公要等客人走後才要看電視邊看邊笑,中餐廳媳婦的老公一直再對她唸些無聊的話題,她也找些無聊的話題回答:別催我了,我剛眼睛在廚房碰到公公切的洋蔥味,一直很燻,我眼睛又不好,才說你再趕我工作快點我就一定要戴眼鏡工作了,中餐廳媳婦邊工作邊微笑得在1樓去看2~3樓的天花板,然後又說我看到藍色的蜂鳥,連眼睛都藍色的,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回她:妳就認真工作,不要一直出錯。

約今天下午1點,客人都吃飽走後,第3桌的第幾批和第1桌的第幾批還在吃,今天中午還是第1桌和第3桌和第6桌同時進來,第5桌和第11桌是差不多同時進來,連夫妻都想保持在上班族的氣息再吃,還沒有第2桌和第7桌的客人就餐廳小孩隨便坐第2桌亂聊聊,隔壁鄰居送餐廳一些糖果和米餅,中餐廳媳婦對她老公說:你今早買便利商店的阿華田給小孩當早餐飲料?她心想:怎麼她餐廳老公去便利商店買飲料都好像得糖尿病似的?給她苦糖吃又他自己想吃最甜的糖果,今天早上看到早餐店老闆娘的兒子得喉嚨都燒出黑色紋跡,中餐廳媳婦的臉頰也有點黑色痕跡,中餐廳媳婦的嘴唇是紅色退掉一些變成跑到臉頰一些黑色紋跡,就是紅色也有可能變成黑色的,中餐廳媳婦的老公還對她說:餐廳衛生紙呢?

約今天餐廳得下午1點30分,所有客人都吃飽走後,來1位男上班族,單獨坐第6桌的第幾批吃東西,安安靜靜得好像甚麼問題都沒有,中餐廳媳婦的老公這時候要帶國小3年級的女兒去附近便利商店換點數去買東西,那些集點貼紙是有些餐廳客人說去便利商店買東西給的貼紙去送給餐廳,餐廳媳婦的老公就收下了,她餐廳老公換些便利商店的泡麵回來,跟自己小孩坐第6桌吃,那第6桌的單獨吃的男上班族吃15分鐘後就走了;這第6桌男上班族很像今天中午的第3桌的第幾批分出來的,第3桌有男生邊吃邊抖膝蓋得腿,有的男生吃邊吃邊不抖膝蓋,打籃球或運球跑就比較再看膝蓋的樣子。

昨天晚上5點的時候,有第6桌一位看似獨立的女生再帶著旅行包包似得氣息借餐廳廁所想被朋友救起的在振作的樣子,中餐廳媳婦一看到她就好像看到自己娘家媽媽20幾歲的時候,心想自己媽媽到50歲都還跟爸爸有一樣的問題;今天下午5點,她餐廳老公又對她說:就跟妳說酸江豆不要夾太多,小魚乾也太多了,現在小菜的成本很貴,中餐廳媳婦聽到就心想:還是問題出在你覺得餐廳店裡的價錢是隨菜市場的買菜成本去波動?可是你又不是真的很喜歡菜市場又不喜歡自己餐廳店裡的事情,她一直以為今天應該算"陳風"?到下午就中餐廳媳婦的臉頰有些凹凸不平得又出在右臉的問題,右嘴紅唇的色調有些退掉而左邊卻沒事就變成下嘴唇得兩邊好像一高一低得不平衡,她只好咬咬自己右下的嘴唇看能不能把紅色咬回來一點,有瘀青也可以讓自己唇色回來一點,也就今天餐廳媳婦還是有痛的地方,但是今天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再講衛生紙"衛風?"糖果"唐風?看到晚上5點就覺得是中餐廳媳婦的老公講餐廳的東西當成衛生紙卻是他自己的"秦風"而已?怎麼有老公會想把秦風去針對自己老婆?是老公很喜歡秦風的車子和權和黃鳥嗎?但是餐廳有隻八哥鳥已經快4~5星期又都沒有人去洗鳥籠了,中餐廳媳婦是很喜歡那隻鳥得也喜歡小孩,今天她累到沒有心情幫小孩和小鳥去洗澡?

約今天晚上8點,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對她說:眼科有打電話來,說女兒的眼鏡在星期六得早上可以拿到,妳的眼鏡要等到下星期一才能拿到,我錢只夠先給女兒買,妳先跟妳媽借2千塊,借不到錢再說;中餐廳媳婦是以為自己的眼鏡可以跟女兒同時拿到的?;今天晚上得7點的第3桌和第5桌的情形都差不多一樣,夫妻再戴小孩在第3桌吃東西,丈夫跟國小小孩在玩電動玩具,妻子就以為這樣還不會跟自己丈夫的感情變淡?妻子也是淡淡的戴著眼鏡像在第6桌的樣子;今天中餐廳媳婦的餐廳老公只對餐廳公公聊:房東家門口的酪梨樹都好像長出酪梨了,我們餐廳門口的酪梨樹都還沒長出酪梨?!;這餐廳門口的酪梨樹好像也是房東祖先去種得?;今天晚上6點30分左右,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對她說:胡椒粉呢?妳收東西都亂收?妳幫我把胡椒粉找出來;中餐廳媳婦的右臉的凹洞像馬路一樣,挖過再填(細胞自行修復?)就像個痘痘在那哩,其實那是曾經有凹洞就被細胞自己填上去的。今天晚上第3桌其實也不太想看到自己的臉變得那麼慘?又想再淡淡得來餐廳吃東西就好了?今天餐廳早上的小便當盒又只剩4個在那裏,小便當盒又有誰內部員工送給外面剩4個小便當盒在餐廳內又繼續去雜貨店叫便當紙盒漢保鮮膜回餐廳?,但是餐廳的低價買入而高價賣出的炒飯也是有把錢賺回本回來?

※※※

2014年/2月/7日/星期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