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緩的流水裡溫存在淡蜜色的杯子裡,

幾千哩的浪潮綿延淡灰色的白雲裡,

練習與羽毛溫存的視線裡,

那幾件外套與帽子,不是不是你,

擁有與空間,你如何拿捏愛情?

還在嚮往漂泊嗎?!

※※※

001ec949ffcb12454c0c0d       

 

/網路的ˊ圖

 

1994 柯受良 你不是我你未知影

父母生我壞看臉   甘是命運對咱的證明

 一人一款命 阮的路要按怎行

 才會乎阮○○○

 茫茫霧霧的前程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tJULmAiBgQ

 

湯寶如 - 絕對是個夢

作詞:簡寧 作曲:中島美雪

凝望肖像仍是這樣
仍是那麼的親切未變樣
這刻的你在那一方向
離別你每一天劃滿感傷
讓歲月去沖走心中那悲傷
脫不去滿心裡是你印象
在午夜在雨夜癡心更虛空
卻知道我跟你
絕對 絕對 絕對
絕對 絕對 是個夢

即使心窩更痛也是這樣情重
即使身體更凍彷彿一片冷的風

始終深深愛你 決定繼續尋夢
只想一天與你晚風中
某個月夜星光裡重逢

夜像似是漆黑背影
你卻仿似夜幕中的星
像是接近始終看不清
誰讓愛意變痛 誰讓冷雨更凍
難道再愛過你
絕對 絕對 絕對
絕對 絕對 是個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UO-OsD_OCk

 ※※※

414

/網路的ˊ圖

范宗沛大提琴版〈秋意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PF3IOMwq7w

 
雲裳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UeEQJnAxXY

 

Tân quý phi túy tửu(新贵妃醉酒) - Đàn tranh /古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mpoxwSOlQ0

 

 
Hoa tư dẫn(华胥引) - Đàn tranh / 古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2KRoCDZPaQ

※※※

3260505_1

/網路的ˊ圖

先秦兩漢 -> 經典文獻 -> 詩經 -> 國風 -> 鄘風

《鄘風》

《牆有茨》
1
牆有茨、不可埽也。
中冓之言、不可道也。
所可道也、言之醜也。
 
2
牆有茨、不可襄也。
中冓之言、不可詳也。
所可詳也、言之長也。
 
3
牆有茨、不可束也。
中冓之言、不可讀也。
所可讀也、言之辱也。

 
《定之方中》
1
定之方中、作于楚宮。
揆之以日、作于楚室。
樹之榛栗、椅桐梓漆、爰伐琴瑟。
 
2
升彼虛矣、以望楚矣。
望楚與堂、景山與京。
降觀于桑、卜云其吉、終然允臧。
 
3
靈雨既零、命彼倌人。
星言夙駕、說于桑田。
匪直也人、秉心塞淵、騋牝三千。

 

先秦兩漢 -> 經典文獻 -> 詩經 -> 小雅 -> 都人士之什

《都人士之什》

《黍苗》
1
芃芃黍苗、陰雨膏之。
悠悠南行、召伯勞之。
 
2
我任我輦、我車我牛。
我行既集、蓋云歸哉。
 
3
我徒我御、我師我旅。
我行既集、蓋云歸處。
 
4
肅肅謝功、召伯營之。
烈烈征師、召伯成之。
 
5
原隰既平、泉流既清。
召伯有成、王心則寧。

 
《隰桑》
1
隰桑有阿、其葉有難。
既見君子、其樂如何。
 
2
隰桑有阿、其葉有沃。
既見君子、云何不樂。
 
3
隰桑有阿、其葉有幽。
既見君子、德音孔膠。
 
4
心乎愛矣、遐不謂矣。
中心藏之、何日忘之。

http://ctext.org/book-of-poetry/zh

※※※

250px-Oboj

/網路的ˊ圖

漢代之後 -> 隋唐 -> 藝文類聚 -> 卷四十四 -> 樂部四 -> 筍簴

《筍簴》
1
筍簴: 《釋名》曰:所以懸鍾者,橫曰筍,筍,峻也。在上高峻也。縱曰簴,簴,舉也。在傍舉筍也。
 
2
筍簴: 《毛詩》曰:設業設簴,崇牙樹羽。
 
3
筍簴: 《禮記》曰:夏后氏之龍筍簴,殷之崇牙,周之壁翣。
 
4
筍簴: 《鬻子》曰:大禹為銘於筍簴。銘言曰:教寡人以道者擊鼓,教以義者擊鍾,教以事者振鐸,語以憂者擊磬,語以訟獄者揮鞀。
 
5
筍簴: 《說苑》曰:秦博士對始皇,階下撞千石之鍾,萬石之簴。
 
6
筍簴: 《淮南子》曰:闔閭伐楚,破九龍之鍾簴。
 
7
筍簴: 《東觀漢記》曰:東海王彊,殿鍾簴之懸。
 
8
筍簴: 《莊子》曰:梓慶削木為鐻,見者驚猶鬼神,魯侯問其術。對曰:臣將為鐻,未嘗敢以耗氣,齋七日,忘吾四支,然後入山林,觀天性區別,見成鐻,然後加手。鐻似夾鍾也。
 
9
筍簴: 《離騷》曰:簫鍾兮瑤簴。
 
10
筍簴: 【賦】《漢賈誼簴賦》曰:牧太平以深志,象巨獸之屈奇,妙彫文以刻鏤,舒循尾之采垂,舉其鋸牙,以左右相指,負大鍾而欲飛。
 
11
筍簴: 【銘】《後漢李尤鍾簴銘》曰:周因殷禮,損益可知,漢因於周,猶若重規,人因秦器,事有可施,鴻鍾怒簴,物得其宜,聲揚遠聞,文耀委迤。

※※※

thCALZIPU7

415

/網路的ˊ圖

漢代之後 -> 隋唐 -> 藝文類聚 -> 卷四十四 -> 樂部四 -> 簫

《簫》
1
簫: 《釋名》曰:簫,肅也。其聲肅肅而清也。
 
2
簫: 《風俗通》曰:按舜作,其形參差,象鳳翼,十管,長三尺。
 
3
簫: 《爾雅》曰:大簫謂之言,小者謂之筊。
 
4
簫: 《三禮圖》曰:雅簫長尺四寸,二十四彄,頌簫尺二寸,十六彄。
 
5
簫: 《尚書》曰:簫韶九成,鳳皇來儀。
又曰:既備乃奏,簫管備舉,喤喤厥聲,肅雍和鳴。
 
6
簫: 《禮記》曰:仲夏之月,命樂師,均管簫。
 
7
簫: 《莊子》曰:南郭子綦謂顏成子游曰:汝聞人籟而未聞地籟,汝聞地籟而未聞天籟。郭象曰:籟,簫也。
 
8
簫: 《呂氏春秋》曰:客有以吹籟見越王者,上下宮商和,而越王不喜也。或為之野音,而王反悅之,亦有如此者,要在聽之而已。
 
9
簫: 《列仙傳》曰:簫史者,秦穆公時人,善吹簫,能致孔雀白鶴,穆公女弄玉好之,公妻焉。一旦隨鳳飛去,故秦樓作鳳女祠,雍宮世有簫聲云。事具神仙部。
 
10
簫: 《漢書》曰:元帝多材藝,吹洞簫,自度曲,被歌聲。
又曰:元帝為太子,體不安,善忘不樂,詔使王褒等之太子宮,讀誦奇文,太子善褒洞簫頌,令後宮讀誦之。
 
11
簫: 《史記》曰:周勃常為人吹簫,給喪事。
 
12
簫: 蔡邕《月令章句》曰:簫長則濁,短則清,以臈密實其底,而增減之,則和管而成音,定無所復調,當與琴瑟相參。
 
13
簫: 《傅子》曰:馬先生能使木人吹簫,比妙般輸墨翟,曰不劣古矣。
 
14
簫: 段龜龍《涼州記》曰:呂纂咸寧三年,胡人發張駿冢,得玉簫。
 
15
簫: 《丹陽記》曰:江寧縣南四十里,慈母山,積石臨江,生簫管竹,王褒洞簫賦所稱,即此也。其竹圓緻,異於眾處,自伶倫採竹嶰谷,其後唯此簳見珍,故歷代常給樂府,而俗呼曰鼓吹山。
 
16
簫: 《潯陽記》曰:廬山西南有康王谷,又北嶺城,天欲雨,輒聞鼓角簫笳之聲。
 
17
簫: 【詩】《梁劉孝儀詠簫詩》曰:危聲合鼓吹,絕弄混笙箎,管饒知氣促,敘動覺脣移,仙史安為貴,能令秦女隨。
 
18
簫: 【賦】《漢王褒洞簫賦》曰:原夫簫榦之所生,出于江南之丘墟,洞條暢以罕節,摽敷紛以扶疏,徒觀其傍山仄,則嶇嶔㠊崎,戲阨綺靡,誠可悲乎其不安也。彌望儻莽,連延曠蕩,又足樂乎其敞閑也。託身軀於厚土,經萬世而不遷,翔鳳蕭蕭經其末,迴江流水溉其山,朝露清泠而隕其側,玉液浸潤而承其根,孤雌寡鵠,娛優乎其下,春禽群嬉,翱翔乎其巔,秋蜩不食,抱樸而長吟,玄猿悲嘯,搜索乎其間,於是般匠施巧,夔襄准法,帶以象牙,掍其會合,其妙聲則清靜厭●。音翳。順敘卑迖。他戾。若孝子之事父也。科條譬類,誠應義理,澎濞沆瀣,一何壯士,優柔溫潤,又似君子,或留而不行,或行而不留,●恅爛漫,亡耦失儔,故知音者悲而樂之,不知音者怪而偉之,故其為悲聲,則莫不愴然累欷,撇涕抆淚,其奏懽娛,則莫不憚漫衎凱,阿那●痿者已,以是蟋蟀尺蠖,跂行喘息,魚瞰雞睨,垂喙宛轉,瞪瞢忘食,況乎感陰陽之和,而見風俗之倫哉。


http://ctext.org/yiwen-leiju/zh

※※※

後注:

今天早上的情形跟幾個月前的秋冬天一樣,餐廳的菜單得第1桌菜單被餐廳自己內部人員拿走去送人?,過年後要開店也還是變成餐廳菜單的今早第1桌只剩1張菜單,而第11桌和其他桌子桌號還有50~100張左右,偏偏昨晚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去外面昨天餐廳吃菜尾湯和礦肉飯想選第5桌坐,餐廳媳婦的老公要大份礦肉飯而餐廳媳婦吃小份礦肉飯,但是兩人有共同坐第5桌喝菜尾湯和粉腸湯。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在外面餐廳第5桌吃礦肉飯的時候對她說:妳這件外套是我弟得,被妳穿的那麼髒,她回答她餐廳老公:你弟不是送你了嗎?他回答:我弟看我穿髒就沒關係,要是看到妳穿髒就會生氣,她回答:真是厚此薄彼,差別待遇。她老公笑說:現在妳才知道這麼現實的事情?他們隨便聊親哥哥跟大嫂都不衣樣之類的哈哈哈之類的就差在有沒有家族血緣關係;昨天房東把木條綁鐵絲再批上毛巾放到房東弟弟的海鮮卡車上,那個毛巾不知道會被帶到哪裡去?中餐廳媳婦的老公難道會看法隨著那被卡車載的毛巾去到處亂跑而不穩定嗎?;今早,中餐廳媳婦的公公在罵要開工了,怎麼那麼晚下來,換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對她唸:要開工了,怎麼那麼晚到店裡?之後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對她說:店外的落葉先掃,店門口外的落葉很容易被風吹走,中餐廳媳婦的公公又對她老公說:你去拿刷子,廚房地板有夠髒得,她公公邊刷廚房邊罵操你媽的;中餐廳媳婦心想:只聽過這附近的便利商店的店長罵最髒得髒話是"哇靠"還沒聽過便利商店店長罵"操你媽的";而且餐廳的第1桌有問題,餐廳所有老中少都今天只看自己餐廳的第11桌?那這間餐廳會不會看法都隨那各地亂跑的魚卡車去亂跑?而且餐廳人員還有人覺得詩跟音樂和運動也比不上餐廳的廚藝?

今天早上10點左右,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在廚房洗蔥,中餐廳媳婦的公公在廚房切菜,中餐廳媳婦對她老公說先跟你拿50塊錢買早餐,他回她:妳那裏不是有錢?她回他:你不是說我只剩那1千塊就都留著買眼鏡?那我先今天先欠早餐錢?她老公回:媽的,先拿那1千塊先去買早餐就對了,她餐廳公公聽自己兒子罵媽的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她公公沒想到自己兒子欠早餐店已經很多錢?!剛剛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再對她說:妳店要顧好,等下送貨的會來,妳礦泉水那3瓶都丟掉了?她回答:過年小孩喝剩的又擺3天,水味道怪怪的,她老公就罵她:妳有夠浪費的,今天被妳搞得甚麼都不順;剛她去買早餐的時候,早餐店的2個女店員再聊:朋友說:阿嬌,水龍頭的水阿,鑰匙在哪裡?

約今天早上10點30分~11點,中餐廳媳婦的餐廳老公選第1桌坐,一直在自己餐廳裡面移動第1桌,他一直覺得第1桌的桌子這樣擺都隨他自己移動?他邊看美國挖金節目邊吃菜市場買的湯麵跟重量杯紅茶,也不知道今早的情形算不算髮廊昨天老板娘說得:昨晚要修劉海要等晚上才有空?髮廊老闆娘有點疲累得幫餐廳媳婦她修瀏海,餐廳媳婦又說劉海又是修成羽毛剪就好?

那天去台北101的時候,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只逛幾層就說不想逛了,小孩子想買玩具又說那裏的玩具太貴了,中餐廳媳婦當時要是有很多錢的話就會想直接去1樓入門口的迪奧化妝保養品櫃去買個保濕乳液之類的,不過她把錢留著想買眼鏡;今天中午餐廳的問題也不是出在一定要對數字很精準,不過餐廳公公的氣息卡在第11桌的一群中年人在喝酒的話題裡,像是中餐廳媳婦的老公看到隔壁中藥店的老闆跟女員工在一起看電腦,就她餐廳老公覺的第11桌也可以這樣,所以今天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對今天中午的第11桌類似一群黃色計程車司機在聊老師和無線電都覺得很正常;第1桌也是夫妻再開餐廳的台啤,今天餐廳公公像在工作中喝醉的樣子都笑不出來又怕出錯;第3桌沒寫菜單又臨時改第5桌,之後今天的第5桌的客人坐到2~3批了,中餐廳媳婦對她老公聊:今天客人很疑惑的表情,到底我第3桌和第5桌的食物有沒有送錯桌?第3跟第5到底差很多?還是差不多?;中餐廳媳婦的老公聽到又對她說,妳就常搞送錯桌這一套?去收第1桌的桌子,中餐廳媳婦又問:第5桌吧?你怎麼叫我去收第1桌?第1桌的客人還在吃,到底是收第1桌?還是收第5桌?;中餐廳媳婦說:我本來想去2~3樓上廁所,怕客人一多又你都發脾氣,我只好敢在1樓上廁所,現在沒客人了我就去3樓上廁所,可以吧?今天第3桌臨時改第5桌的客人是單獨坐的表達餐廳小魚乾太辣?;中餐廳媳婦再收第5桌的桌子說:昨天帶女兒去台灣饅頭店的旁邊的眼科時候有車子再闖紅燈去違規右轉,差點撞到小孩,這樣子闖紅燈去違規右轉的又吃力不討好得幹嘛?;中餐廳媳婦的女兒就聊:是媽媽帶妹妹吧?昨天媽媽帶我去眼科居然連自己家裡電話都忘了,還跟我爭辯家裡的住址是45~3,我回媽媽是455~3號,中餐廳媳婦說:我一直認為我們餐廳在45~3號。

今天晚上6點~7點,中餐廳媳婦的國小6年級女兒再看韓劇'小媳婦女王"這集再講媽媽問女兒自己家的密碼是幾號?!;剛剛,中餐廳媳婦再忙店裡,除了第7桌,其他桌都有客人坐,中餐廳媳婦對她餐廳老公說:小孩子一直說我中午吃的是"海蔘",我明明就只吃你過年買的剩得豬腸+牛肚,小孩子說我吃的是海蔘?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回她:海蔘是爸今天買得,小孩子以為爸有煮,中餐廳媳婦心想:是喔?今天爸中午還有新買一堆食物,就不太想吃過年吃剩的豬腸+牛肚了?!只不過每天這樣不論吃甚麼都像豬腸+牛肚+海蔘去這樣每天換來換去,今晚的客人就連談到台北101也不太想笑出來,中餐廳媳婦是覺得附近公園的土地廟的籃球場要是運球都有節奏的話就會臉比逛台北101還要燙,上次就拖鞋的塑膠鞋帶也在土地廟附近去斷掉了。;今天第1桌的晚上客人是妻子笑不出來,丈夫在一臉眼睛發燙,中餐廳媳婦的老公是喜歡汽車+電腦就不太喜歡眼鏡了,連工作和看網路免費小說是不是再開汽車也不清楚就喜歡抽菸?昨天眼科醫生說:眼鏡是開汽車戴,要是看書就不用戴;今天晚餐的餐廳員工和客人是再開車還是在看書?!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好像連有沒有穿外套也分不出來?

※※※

2014年/2月/6日/星期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