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脆的乒乓球落再桌上的任何一個點,

自己恆著你沉穩厚實的那一揮動的瞬間,

多汁又甜美的肉體點著飲料焦燻的餘之後勁,

任何球體比如星際都擦撞成一種變質,

不該再期待這種東西是大人的口吻,

怎麼要去重複小三課程的錯誤。

※※※

植物園鳳頭蒼鷹(+ 黑枕藍鶲)

鳳頭蒼鷹  

 植物園鳳頭蒼鷹(+ 黑枕藍鶲)/網路的ˊ圖

※※※

小獵犬

折耳貓 導盲犬小Q:拉不拉多獵犬

臘腸犬 633863647290117124  

臘腸犬,小獵犬,導盲犬,折耳貓/網路的ˊ圖

※※※

201007051278300744 19300001361502131786808451411_950 m_1385437937659 thCA4EZX9V thCA7RX8WV thCA7SHWHT thCA56Z34W thCA95993C thCAAD71J4 thCAQAXSOL thCAYMVUW5 鋼筆畫  

鋼筆畫/網路的ˊ圖

※※※

96b1OOOPIC8f 200916181550_2 thCAXWY3IN  

/網路的ˊ圖

※※※

後注:

今天早上,中餐廳媳婦去買早餐的時候,點了個雙牛堡,2個早餐店老版娘在聊:5斤垃圾袋飛走了,怎麼那麼一大袋還會被吹走?!

中餐廳媳婦買早餐回到自己餐廳,看到她餐廳老公再看電腦網路免費小說談到美國.日本.委員.主席.誰收賄.美國最大的製藥廠.小人物本來都會被別人利用;中餐廳媳婦回她餐廳老公:電腦先借我用一下,我有東西還沒改完;她老公回他:妳不要催我,我只看幾頁就這節都要看完了,等我看完小說再讓給妳。;這時候中餐廳媳婦的3個國小生在打任天堂電動邊說今天天氣好冷;中餐廳媳婦問她餐廳老公:你桌上那袋是滷味攤買的?還是鹹酥雞攤買的?你昨晚睡前買的?她老公回答她:都不是,我是去附近那家東山鴨頭攤買的。;中餐廳媳婦說:我剛吃到這豆乾是滷的甜甜乾乾鬆鬆的剛好卡到我臼齒的蛀牙,今天牙齒真的太痛了,一喝熱的就更痛,我等下等牙醫開了又要再被打麻醉針又要被拔一顆牙,一想到牙齦牙床部位又要被牙醫打麻醉針就覺得好可怕。

她老公覺的這沒什麼,她老公繼續看電腦網路免費小說,也就她餐廳員工是牙痛中工作還是要牙痛去請假都沒有長輩去管,長輩只會唸說工作中哪裡又出錯了而已,長輩就看看電視就去附近買個食物去給自己小孩吃。

約今天早上10點20分左右,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剛看完網路免費小說,今早他看的小說還有談到什麼做人情之類的對話,她老公掛一下網路免費遊戲,電腦免費遊戲的網頁還有說現在這款水果賓果撲克遊戲還有推出手機版,她老公陪自己國小小孩玩一下電視就能玩的任天堂機,餐廳公公就按房間門鈴要找她餐廳老公談事情的樣子;餐廳公公今早把廚房冰箱的冷凍小魚乾跟冷凍豬牛大骨去拿出來而把廚房冰箱清空,她餐廳公公就出門要談事情的樣子,她餐廳公公回到自己餐廳就去餐廳廚房清理冰箱的凍霜,然後她餐廳公公開始看起電視的姐妹會聊天;今天早上9點左右,中餐廳媳婦手拉著她自己國小6年級的女兒的手說陪媽媽去看牙醫,中餐廳媳婦在自己國小3年級開始已經沒有跟自己父母或親友有牽過手了,她娘家媽媽當時也不管跟自己小孩的遠近就一直在拿遺產去忙事業,可能餐廳公公工作也一樣就除非外面有姐妹會去牽起老人家的手,不然餐廳公公也不知道怎麼跟自己晚輩和餐廳員工互動?!;假如她餐廳老公就算去跟早餐店幫忙也可以看出一些問題,比如有人一直罵她老公這樣做事情的方式不對,她餐廳老公又會回她公公餐廳那裡想繼承家業了,餐廳媳婦所以也有可能會被罵跑的情形就根本讓自己工作去死站的聽工作問題居多,有次是新人筆舊員工還容易出錯+感冒,舊員工就回新員工說:你就算戴口罩也要上班,當時舊員工跟附近客人都相處的很好,新員工就冷冷的單獨戴口罩再死站著工作,也沒有舊員工願意陪新人一起混亂狼狽的不知道該怎麼做事情才好?好像舊員工比新員工聰明?;今早9點的時候,中餐廳媳婦跟自己女兒走到最近的牙科,1樓是護士,護士按門鈴要樓上的醫師下來看病人的問題,牙醫對中餐廳媳婦說:是不是前面這顆臼齒在痛?中餐廳媳婦回答:是上次那2顆一起蛀牙的臼齒,其中一顆碎掉就你幫這顆拔掉,現在換緊連在被拔掉的臼齒旁邊的這顆臼齒在碎掉一半,牙醫就對護士說開黃包給她,她說是那牙齦在痛,牙醫就對護士說:開紅包給她,牙醫說:我本來要過年後才想看妳這顆蛀牙的臼齒,牙醫就拿紗布加碘酒之類給她塞在嘴巴裡,她問:這顆牙齒不拔掉嗎?牙醫說:妳臼齒拔那麼多顆,這顆再拔就沒有臼齒了;中餐廳媳婦心想:後面臼齒就還有1~2顆,況且這顆臼齒已經碎的像犬齒,就算這牙痛中的又碎裂的臼齒留著讓中餐廳媳婦多痛幾天多吃幾包藥也是中餐廳媳婦在用犬齒跟門齒吃東西居多,而且上次那顆後面臼齒壞了就說拔就拔?這顆前面臼齒壞的更嚴重卻不需要拔?;昨天晚上有個男客人約40~50歲坐第6桌坐到晚上8點多,那男生跟中餐廳媳婦的老公哈啦這就是榨菜肉絲麵?但是男生看到臉已經退燒的中餐廳媳婦就男客人脫下帽子都說不出話來?中餐廳媳婦心想:還沒有男客人看到她臉頰都被燒焦過的那次情形;前幾天有個差不多同年齡的男生在中午坐第1桌,那男生就瞪著他自己點的素雞+花生,那40歲男生很哭笑不得的說:吃完素雞吃花生,吃完花生吃素雞;今天中餐廳媳婦去看牙齒的路上,她心想一年前她也不希望新員工那麼快就跟牙醫哈拉起來,餐廳新員工連屠宰店都不熟了還先跟醫生哈拉起來?;今早路上依然有約30~40歲的新婚夫妻再溜著臘腸犬在一起要出門買早餐,中餐廳媳婦跟餐廳老公已經算不是新婚了又很像夫妻在吃檳榔抽香菸?餐廳媳婦的40歲老公卻一直像昨晚8點那40歲的第6桌男客人在戴20歲帽子的表現有新婚中?;中餐廳媳婦的老公有次帶小孩去附近的台中科學博物館去逛,也是每星期3就台中科學博物館的早上門票免費,附近有媽媽騎機車把錢包掉在她餐廳老公身邊附近,她餐廳老公撿起皮包看一下說:裡面都是空的,她餐廳老公就一臉可惜的樣子。今早她餐廳老公又說要去附近吃早餐了。

約今天早上11點,中餐廳媳婦說去看牙齒,當時她老公表現她去看就去看阿,但是她老公的手機吩咐說他要去看牙科醫生,她餐廳老公又當他自己工作事業的發展去看牙醫,小孩說她老公說他有蛀牙在爸爸看牙醫;中餐廳媳婦心想:早餐店的員工可能表現說我們這不只是事業而是有感情的在一起工作,妳附近餐廳的長輩卻把家裡當成工作?又餐廳在放假的時候居然長輩在自己家裡穿皮鞋又穿拖鞋又出去穿皮鞋。她餐廳老公去認真看完牙醫又回自己房間在爸爸陪國小生打電動。

約今天下午2點30分~4點30分左右,中餐廳媳婦都在公園沉默發呆去看3個國小生在最近的公園玩,公園對面有1家全家便利商店,小孩子在籃球場遇到國小同學就在籃球場旁邊跟同學玩躲避球,其他類似國中生的有立人國中的一起加入在玩籃球,變成大的在籃球場玩籃球,小的在籃球場玩躲避球。;公園都約50歲~70歲的中年人跟老人家,很多中年人陸續去掃公園的男廁,有人戴著"西屯區"的白帽子,有人穿著"榮順清潔員"的黃背心,這時候只看到太太們邊聊邊眼睛又長細紋又眼睛又下垂說:警察說公園不準聚賭,被警察發現就又要被罰3千,有推著老人家輪椅的約30歲女生就打開書一直看,但是顧老人家的女生沒有再看書,書裡好像只是一張鏡子而已;中餐廳媳婦還不知道他們怎麼回事,回家的路上順便去最近的泡沫紅茶攤買1杯熱的杏仁奶茶30元+1杯冰的冬瓜鮮奶25元,總共2杯55元;回到家後,中餐廳媳婦對她餐廳老公說房間電腦借我ㄧ下,我東西還沒改好,這時她老公氣沖沖的說現在別煩我。她餐廳老公過5分鐘後就出門要買東西或是去餐廳公公店裡要刷鐵檯的樣子,中餐廳媳婦說:我帶小孩去公園玩時,你當時還高高興興的,怎麼我們一回家就你臭著臉?家裡發生什麼事情嗎?她老公回答:我每次都在重要時間去被打擾。;中餐廳媳婦在泡沫紅茶攤時才想到,公園打籃球的小孩還是太冰,而公園的聊天媽媽就太熱的隨便聊都會被罰3千就太太們的眼睛都紅到快張不開了;而中餐廳媳婦現在比她老公熱所以她當杏仁奶茶而她老公還在又想掛繼續網路角色扮演遊戲去演冰冬瓜鮮奶,變成這對夫妻一起看又太太們在被說公園聚賭又隨便又掉髮的被罰3千,但是餐廳已經看到這樣的問題一直有55塊的麵糰去賣給客人,卻還是讓附近公園的50~70歲的中年夫妻去重覆中餐廳媳婦跟她餐廳老公的相處問題。;附近要做事情的年輕人又覺得餐廳媳婦的老公演冰冬瓜鮮奶也沒關係?就讓她餐廳老公一直被網路小說的情緒去加熱而不是最近的環境家庭讓她老公去熱,這樣子在公園的30歲或40歲的女生在推老人家輪椅的看護才不敢隨小說情緒去喜怒哀樂,30歲左右的中餐廳媳婦的餐廳問題沒改進又她約40歲左右餐廳老公在玩線上角色扮演遊戲的更加脾氣大了?!脾氣大的還是在冰冬瓜鮮奶去命令欺負熱杏仁奶茶?

※※※

漢代之後 -> 隋唐 -> 藝文類聚 -> 卷一十九 -> 人部三 -> 謳謠

《謳謠》
1
謳謠: 《爾雅》曰:徒歌謂之謠。
 
2
謳謠: 《毛詩》曰:心之憂矣。我歌且謠。
 
3
謳謠: 《左傳》曰:宋城,華元為植,巡功。城者謳曰:睅其目,皤其腹,棄甲而復,于思于思,棄甲復來。
 
4
謳謠: 《家語》曰:孔子相魯,齊人歸女樂,魯君淫荒,孔子遂行,師乙送孔子曰:吾欲歌,可乎。歌曰:彼婦人之口,可以出走,彼婦人之謁可以死敗,優哉游哉。聊以卒歲。
 
5
謳謠: 《列子》曰:堯微服遊康衢。童兒謠曰:立我蒸民,莫匪爾極,不識不知,順帝之則。事具雜文部詩篇。
 
6
謳謠: 《韓子》曰:齊桓公飲酒醉,遺其冠,恥之。管仲曰:公不雪之以政。公曰:善,因發倉,賜貧窮。三日而民歌之曰:公胡不復遺其冠乎。
 
7
謳謠: 《呂氏春秋》曰:魏襄王使史起為鄴令,引漳水灌田,民大得利。相與歌曰:鄴有聖令為史公,決漳水,灌鄴旁,終古斥鹵生稻粱。
 
8
謳謠: 《史記》曰:曹參為漢相國。百姓歌之曰:蕭何為法,講若畫一,曹參代之,守而勿失,載其清靜,民以寧一。
又曰:衛子夫為皇后,弟青貴震天下。天下歌之曰:生男無喜,生女無怒,獨不見衛子夫霸天下。
 
9
謳謠: 《漢書》曰:趙中大夫白公奏川渠引涇水,民得其饒。歌之曰:田於何所,池陽谷口,鄭國在前,白渠起後,舉鍤為雲,決渠為雨,涇水一石,其泥數斗。事具產業部田篇。
又曰:馮立為西河上郡,在職公廉,與野王相代,治行相似而多恩。吏民乃歌曰:大馮君,小馮君,兄弟繼踵相因循,聰明聖智惠吏民,政如魯衛德化均,周公康叔猶二君。
 
10
謳謠: 《東觀漢記》曰:張湛為漁陽太守,開田八千餘頃,勸民耕種,以致殷富。百姓歌曰:桑無附枝,麥秀兩歧,張君為政,樂不可欺。事具職官部刺史篇。
又曰:廉範,字叔度,為蜀郡太守,舊制禁民夜作,以防火,範乃毀削先令,但嚴儲水而已。百姓歌之曰:廉叔度,來何暮,不禁火,民安堵,昔無一襦,今有五蔥。事具職官部刺史篇。
 
11
謳謠: 《新序》曰:延陵季子,以劍帶徐君墓樹。徐人歌之曰:延陵季子兮,不忘舊故,脫千金之劍,以帶丘墓。事具懷舊篇。
 
12
謳謠: 謝承《後漢書》曰:岑胵遷魏郡大守。人歌之曰:我有枳棘,岑君伐之,我有蟊賊,岑君遏之,狗犬不驚,足下生𣯛,含哺鼓腹,焉知凶災,我嘉我生,獨丁斯時,美哉岑君,於戲在茲。
又曰:皇甫嵩,請冀州一年田租,以贍飢民。百姓歌曰:天下亂兮市為墟,母不保子妻失夫,賴得皇甫復汝居。事具職官部刺史篇。
又曰:劉騊駼除摐陽長,以病免。吏民思而歌之曰:悒然不樂,思我劉君,何時復來,安此下民。事具職官部縣令篇。
又曰:郭賀,字喬卿,為荊州刺史,到官有殊政。百姓歌曰:厥德仁明郭喬卿,忠正朝廷上下平。事具職官部刺史篇。
 
13
謳謠: 《續漢書》曰:張霸為會稽郡,越賊歸附。童謠曰:棄我戟,捐我矛,盜賊盡,吏皆休。
又曰:李燮拜京兆,詔發西園錢,君上封事,遂上不發,吏民愛敬。乃謠曰:我府君,道教舉,恩如春,威如虎,剛不吐,弱不茹,愛如母,訓如父。
 
14
謳謠: 《吳志》曰:周瑜少精意於音樂,三爵之後,其有闕誤,瑜必知之,知之必顧。時人謠曰:曲復誤,周郎顧。
 
15
謳謠: 《吳錄》曰:王譚,字世容,為成武令,民服德化,宿惡奔迸。父老歌曰:王世容,治無雙,省徭役,盜賊空。
 
16
謳謠: 王隱《晉書》曰:王祥為本州別駕。時人歌曰:海沂之康,實賴王祥,邦國不空,別駕之功。
又曰:裴秀年十歲餘。時人謠曰:後進領袖有裴秀。
又曰:諸葛恢,字道明,荀闓,字道明,蔡謨,字道明,有名譽,號曰中興三明。時人歌之曰:京師三明各有名,蔡氏儒雅荀葛清。
 
17
謳謠: 《續安帝紀》曰:司馬休之兄尚,為桓玄所敗,休之奔淮泗,頗得彼之人心。從者為之歌曰:可憐司馬公,作性甚溫良,憶昔水邊戲,使我不能忘。
 
18
謳謠: 《會稽典錄》曰:徐弘,字聖通,為汝陰令,誅鋤姦桀,道不拾遺。民歌之曰:徐聖通,政無雙,平刑罰,姦宄空。
 
19
謳謠: 《文士傳》曰:束晢,太康中大旱,晢乃令邑人躬共請雨,三日水三尺。百姓為之歌曰:束先生,通神明,請天三日甘雨零,我黍以育,我稷以生,何以酬之,報束長生。
 
20
謳謠: 《殷氏世傳》曰:殷褒為滎陽令,廣築學館,會集朋徒,民知禮讓。乃歌曰:滎陽令,有異政,脩立學校人易性,令我子弟恥訟爭。
 
21
謳謠: 車頻《秦書》曰:符堅時,關隴百姓豐樂。民歌之曰:長安大街,兩邊種槐,下走朱輪,上有鸞栖。
 
22
謳謠: 《趙書》曰:劉曜討陳安於隴域,安死。乃謠曰:隴城健兒曰陳安,體幹雖小腹中寬,愛養將士同心肝。事具軍器槊篇。
 
23
謳謠: 《趙書》曰:汲桑,六月盛暑,重裘累茵,使人扇,患不清涼,斬扇者。時軍中為之謠曰:士為將軍何可羞,六月重茵被豹裘,不識寒暑斬他頭。
 
24
謳謠: 《襄陽耆舊記》曰:山季倫每臨習池,未曾不大醉而還。恆曰:我高陽池中也。襄陽城中小兒歌之曰:山公何所去,往至高陽池,日夕倒載歸,酩酊無所知,時時能騎馬,倒著白接離,舉鞭向葛強,何如并州兒。
 
25
謳謠: 《世說》曰:郤超王珣,並以俊才,為桓大司馬所眷,珣為主簿,超為記室參軍,超為人多鬚,珣形狀短小。時人為之歌曰:髯參軍,短主簿,能令公喜,能令公怒。
 
26
謳謠: 《晉夏侯湛長夜謠》曰:日暮兮初晴,天灼灼兮遐清,披雲兮歸山,垂景兮照庭,列宿兮皎皎,星稀兮月明,亭檐隅以逍遙兮,盻大虛以仰觀,望閶闔之昭晰兮,麗紫微之暉煥。
 
27
謳謠: 《晉湛方生懷歸謠》曰:辭衡門兮至歡,懷生離兮苦辛,豈羈旅兮一慨,亦代謝兮感人,四運兮道盡,化新兮歲故,氣慘慘兮凝晨,風悽悽兮薄暮,雨雪兮交紛,重雲兮四布,天地兮一色,六合兮同素,山木兮摧披,津壑兮凝冱,感羈旅兮苦心,懷桑梓兮增慕,胡馬兮戀北,越鳥兮依陽,彼禽獸兮尚然,況君子兮去故鄉,望歸塗兮漫漫,盻江流兮洋洋,思涉路兮莫由,欲越津兮無梁。
 
28
謳謠: 《陳沈炯獨酌謠》曰:獨酌謠,獨酌獨長謠,智者不我顧,愚夫余未要,不愚復不智,誰當余見招,所以成獨酌,一酌傾一瓢,生涯本漫漫,神理暫超超,一酌矜許史,再酌傲松喬,頻煩四五酌,不覺凌丹霄,倏忽厭五鼎,俄然賤九韶,彭殤無異葬,夷跖可同朝,龍蠖非不屈,鵬鷃但逍遙,寄語號呶侶,無乃大塵囂。

※※※

漢代之後 -> 隋唐 -> 藝文類聚 -> 卷一十九 -> 人部三 -> 嘯

《嘯》
1
嘯: 《雜字解詁》曰:嘯,吹聲。
 
2
嘯: 《毛詩》曰:有女仳離,條其嘯矣遇人之不淑矣。
 
3
嘯: 《列女傳》曰:魯漆室邑之女,過時未適人,倚柱而嘯,傍人聞之,心莫不為之慘者。鄰婦從之遊曰:何嘯之悲也。子欲嫁乎。吾為子求偶。漆室女曰:吾豈為不嫁之故而悲哉。憂吾君老太子少也。
 
4
嘯: 《莊子》曰:童子夜嘯,鬼數若齒。
 
5
嘯: 《吳越春秋》曰:吳王闔閭,將欲伐楚,登臺向南風而嘯,有頃而歎,群臣莫有曉王意者,伍子胥深知王憂,乃薦孫武,善為兵法,人莫知其能。
 
6
嘯: 《魏略》曰:諸葛亮在荊州遊學,每晨夜,常抱膝長嘯。
 
7
嘯: 《竹林七賢論》曰:阮籍,性樂酒,善嘯,聲聞數百步。
又曰:籍常箕踞嘯歌,酣放自若,時蘇門山中,忽有真人在焉。籍親往尋,其人擁膝巖巔,遂登嶺從之,箕坐相對,籍乃商略終古以問之,仡然不應,籍因對之長嘯,有間。彼乃齗然笑曰:可更作,籍乃為嘯,意盡,退還半嶺,嶺巔●然有聲,若數部鼓吹,顧瞻乃向人之嘯也。
 
8
嘯: 《孫登別傳》曰:孫登,魏末處卭北山中,以石室為宇,編草自覆,阮嗣宗聞登而往造焉。適見苫蓋被髮,端坐巖下鼓琴,嗣宗自下趍之,既坐,莫得與言,嗣宗乃嘲嘈長嘯,與鼓琴音諧會雍雍然,登乃逌爾而笑,因嘯和之,妙響動林壑。事具樂府部琴篇。
 
9
嘯: 《晉陽秋》曰:嵇康見孫登,登對之嘯,時不言。
 
10
嘯: 《郭子》曰:劉道真少時,善歌嘯,有一老姥,識其非常之人,甚樂其歌嘯,乃殺豚進之,道真食豚不謝。
 
11
嘯: 《潯陽記》曰:桓宣穆使人尋廬山。見一人謂之曰:君過前嶺,必逢二年少,相隨長嘯,試要問之,若不與言者,可速去,此人過嶺,果見二年少,以袂掩鼻長嘯,狀如惡鼻,呼不與言。
 
12
嘯: 《世說》曰:晉文王德盛功大,坐席嚴敬,擬於王者,唯阮籍箕踞嘯歌,酣放自若。
又曰:劉越石為胡騎所圍,城中窘迫,劉乘月登樓清嘯,胡賊聞之,皆悽然長歎。
 
13
嘯: 《搜神記》曰:趙炳嘗臨水,從船人乞渡,船人不許,炳乃張蓋坐其中,長嘯呼風,亂流而濟。
 
14
嘯: 《漢晉春秋》曰:桓帝幸樊城,百姓莫不觀之,有一老父,獨耕不輟,議郎張溫使問焉。父嘯而不答。
 
15
嘯: 《王廙別傳》曰:王導與庾亮遊于石頭,會遇廙至,爾日迅風飛帆,廙倚樓而長嘯,神氣甚逸。
 
16
嘯: 《神境記》曰:滎陽郡西有靈源山,有石髓紫芝,昔者有採藥此山,聞林谷閒有長嘯者,今樵人往往猶聞焉。
 
17
嘯: 《異苑》曰:尋陽姑石,在江之坻,初桓玄至西下,令人登之,中嶺便聞長嘯,聲甚清澈,至峰,見一人箕踞石上。
 
18
嘯: 《夢書》曰:夢吹嘯者,欲有求。
 
19
嘯: 【詩】《晉陸雲詩》曰:逍遙近南畔,長嘯作悲歎。
 
20
嘯: 《晉郭璞詩》曰:綠羅結高林,蒙籠蓋一山,中有冥寂士,靜嘯撫清絃。
 
21
嘯: 【賦】晉成公綏《嘯賦》曰:逸群公子,體奇好異,傲世忘榮,絕棄人事,於是延友生,集同好,精性命之至機,研道德之玄奧,邈跨俗而遺身,乃慷慨而長嘯,發妙聲於丹脣,激哀音於皓齒,響抑揚而潛轉,氣衝鬱而熛起,協黃宮於清角,雜商羽於流徵,飄遊雲於泰清,集長風乎萬里,諒自然之至音,非絲竹之所擬,是故聲不假器,用不借物,近取諸身,役心御氣,動脣有曲,發口成音,觸類感物,因歌隨吟,清激切於竽笙,優潤和於瑟琴,列列飆揚,啾啾響作,奏胡馬之長思,向寒風乎北朔,又似鴻鴈之揚鶵,群鳴號乎沙漠,故能因形創聲,隨事造曲,應物無窮,機發響速,乃吟詠而發散,聲繹繹而響連,心滌蕩而無累,志離俗而飄然。
 
22
嘯: 《晉殷仲堪將離詠》曰:爾乃理轡杖策,或乘或步,行悲歌以諧歡,朗長嘯以啟路。
 
23
嘯: 【書】《晉桓玄與袁宜都書論嘯》曰:讀卿歌賦,序詠音聲,皆有清味,然以嘯為髣彿有限,不足以致幽旨,將未至耶,夫契神之音,既不俟多贍,而通其致,苟一音足以究清和之極,阮公之言,不動蘇門之聽,而微嘯一鼓,玄默為之解顏,若人之興逸響,惟深也哉。
 
24
嘯: 《袁山松答桓南郡書》曰:嘯有清浮之美,而無控引之深,歌窮測根之致,用之彌覺其遠,至乎吐辭送意,曲究其奧,豈脣吻之切發,一往之清泠而已哉。若夫阮公之嘯,蘇門之和,蓋感其一奇,何為徵此一至,大疑嘯歌所拘耶。

http://ctext.org/yiwen-leiju/zh

※※※

20131207 超級歌喉讚-黎沸揮 心如刀割 ∕ 張學友

作詞:黎沸揮 作曲:黎沸揮 編曲:杜自持

我的天是灰色 我的心是藍色
觸摸著你的心 竟是透明的

*你的悠然自得 我卻束手無策
 我的心痛竟是 你的快樂

#其實我不想對你戀戀不捨 但什麼讓我輾轉反側
 不覺我說著說著天就亮了 我的唇角嚐到了一種苦澀


△我是真的為你哭了 你是真的隨他走了
 就在這一刻全世界傷心角色 又多了我一個

★我是真的為你愛了 你是真的跟他走了
 能給的我全都給了 我都捨得 除了讓你知道 我心如刀割

Repeat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pb70Sdnp70

 

20131214 超級歌喉讚《粟紹洋 ∕ 淡水暮色 VS. 林宇中 ∕ 靠岸》

 作詞:葉俊麟 作曲:洪一峰 編曲:余大豪

日頭將欲沉落西 水面染五彩
男女老幼在等待 漁船倒返來
桃色樓窗門半開 琴聲訴悲哀
啊. . .幽怨的 心情無人知
朦朧月色白光線 浮出紗帽山
河流水影色變換 海風陣陣寒
一隻小鳥找無伴 歇在船頭岸
啊. . .美妙的 啼叫動心肝
淡水黃昏帶詩意 夜霧罩四鞭
教堂鐘聲心空虛 響對海面去
埔頂燈光真稀微 閃閃像天星
啊. . .難忘的 情景引心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0IjNBCukgU

※※※

冬獵-柳琴-劉安隆(演奏版-片段)柳琴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7vHBjp_6c4

夜來香-劉安隆二胡演奏二胡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ddkkN2b1ok

湘妃淚(琵琶曲改編)古箏-劉安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9KhAK46irQ

※※※

2014年/1月/22日/星期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71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